这个夏天,我们一起携手走,唯美食与美景不可负也<`>

第一次写游记,好久没有组织过文字,感觉有点乱,大家凑合看吧。。
       回国已经有段时间了,想当最初去日本的初衷,更多可能是陪叨叨,但当我踏上这片安静的土地,却仿佛冥冥之中有种力量我被这片土地吸引,它虽不像中国之大地博物美,更有种道不清说不明的美妙之处,第一次决定去那里,心里不觉得的有点慌张,毕竟会说的日语也仅限于从动漫学的几句所以处于谨慎的我们还是决定报了一个旅游团,虽然在走之前,我们问过好几家旅行社,但最终决定报了中旅,虽然团费我个人感觉还是有点贵的,要7800,但是其实整个行程下来还是挺不错的。 其实再多的想法也比不上一句出发,那么,我们就出来发吧。
       我们在7月3号早上登上前往岛国的飞机,想想一会下机就在另一个国度实在是有点激动啊

DAY1;;自由活动
DAY2; 在东京游览
          【皇居外苑·二重桥】【银座】
DAY3;从东京前往富士山
          【浅草观音寺】【新宿歌舞伎町】【秋叶原动漫中心】
DAY4;富士山名古屋
          【富士山】【富士急乐园】
DAY5;名古屋奈良
          【金阁寺】【八坂神社】【神鹿公园】
DAY6;奈良大阪
          【东大寺】【心斋桥】【关西临空奥特莱斯】
分享一下这就是我们六天的行程。。虽然中间本来有一站的迪士尼,但由于某些某因而取消,有点小小遗憾。但总体还是很不错的、

换的日币,最高面值有一万,最低有一元,有很多硬币。。

下了飞机的我有点慌张,面对日本的海关心里莫名开始慌张。。但是日本的海关及机场的工作人员确实是超级温柔,那微笑让我都不好意思了,确实消除了我一些不安,由于没有在国内换好币,我们在机场换的,但机场必须是现金才能换,汇率是15,但其实在日本银联卡还是很方便的,但还是有必要取一些现金的,国外换税还是很高的,能换就在国内换好吧,一个人换个3、4万日币再加银联卡就差不多了,实在不够在日本711便利店还有自动取款机也能直接从银联卡取出日币,但也是要有税的。在机场看到了车牌心里却有一丝窃喜,实话说有很多中国繁体字的,其实猜大意也八九不离十了。
     见到了萌萌的日本导游,一头黄毛让我们都以为他是个日本人,结果开口是一口港普话,随着大巴在乡间小路的行驶,蓝天,白云,我们的岛国之旅就开始了。
     作为吃货的我第一目标肯定吃的咯,虽然语言不通,但寻找美食的直觉依旧不受一丝影响。终于已经饿成狗的我们找到了一家烤肉店。。里面的服务员都还是很客气的,但由于语言不通,还是有些不方便的,我们点了一个梅酒,还蛮不错的,但在这个季节,日本饭店就只有冰水和热茶,是没有热水的。

牛肉,鱿鱼,扇贝,那叫一个鲜啊。
       吃饱的我终于有精神看看这片异国土地,我们现在位于羽田,属于东京的郊外,这边的乡下和我们这边的完全不一样,到处都是小田小路,小路也不像我们这边大路般平坦,有许多大大小小的坡,走在路上蛮有不一样的趣味,这边的时间比我们晚一个小时,却给我一种松散舒适的感觉。途中经过便利店,又买了一堆吃,实在开心。

推荐一下,那个宇治抹茶粉是很好喝的。买了几盒泡面,但是回去才发现日本的泡面里是没有叉子,也没有什么粉包之类,味道是比中国要清淡很多的。那个豆奶也是挺不错的,可以尝尝。顺便提醒一下,日本街上是没有垃圾桶的,除非在一些景区的。所以大家垃圾还得背回酒店扔的。。

沿路看见他们的马路和汽车,喜欢他们的车,超级Q''

提醒一下,这边的出租是在特定地点上下车,所以大家在哪下车要记住哦。今天让语言不通的我们找的确实挺幸苦,不知就走到了黄昏,夕阳下的街道仿佛更加安静,仿佛整座城市即将入眠,第一天行程就结束了。

第二天元气满满的即将出发,早上我们来到了皇家外苑,听说那可是天皇住的地方,我们得小点声,,嘘嘘。。

日本的街道确实给我一种整洁如新的感觉,虽然街道上没有垃圾桶,也没有环卫工人,但确实干净到让我敬佩。。

这是皇居外的一片石子路,听说每年夏天都会有日本小学生光着脚在这走路,是用来磨练意志的,果然岛国人民666.

下午我们去了银座,据说是全亚洲最贵的地方,这边的四合目地区确实很繁华。还有台场维多利亚中心,和丰田汽车场。。

我看到了六层楼的优衣库,吓死宝宝了

这是台场高达18米的1;1高达机器人,据说在这边很容易看到明星,谁知道是不是真的,反正我没看到,。。

知道我为什么拍这个吗,青海站哎,身为一个青海人我还是很兴奋的,其实更兴奋的是我要去吃饭咯。

章鱼小丸子,乌冬面,终于吃到了,确实很新鲜,我小丸子上的鱿鱼丝还在飘,味道不错,就是面很清淡,我是爱吃溏心蛋的,味道棒棒哒,不开心的是日本吃饭还要交8%的消费税,哎,我的钱啊,哗哗哗的。。

这便是丰田汽车展厅,虽然我不太懂车,但车很酷哦。恩恩

东京买到了东京的香蕉蛋糕,这只有东京有卖哦,良心推荐,滑滑嫩嫩,又有浓郁的香蕉味,香蕉控们可不要错过哦。。

回来已经是晚上了,我们今晚住在千叶,这边的天空都有中满满二次元的感觉,我喜欢。

闲逛着就走进了一家回转寿司,店里不让拍照,偷偷拍的,寿司和天妇罗都不错,但生鱼片我还是有点难以接受。。第二天旅行愉快的结束

第三天我们将要前往富士山,路上我们去了新宿歌舞伎町,以前就听过歌舞伎町是东京最繁华的地区,特别是夜生活,可是我们是大早上来的,只是看到了几个醉汉。。我仿佛能感受到夜间的灯火酒绿的生活还萦绕在这片城市的上空。。可以脑补一下。。

听说画报的都是人家的招牌,也是腻害。。

这边好像拍过成龙的“新宿事件”的黑帮片,虽然我没看过,但据说这条街聚集了日本很大部分的黑帮。。有点吓人,但导游说日本的黑帮其实还是挺守规矩的,只有你不去惹他(我觉得这就是废话。。

偷拍的一张导游,有些霸气。。

后面我们去了最著名的秋叶原。。动漫一条街真是霸气十足。。自以为看动漫挺多的我,但还是一脸懵逼。。其实秋叶原也有很多买电器的店,什么索尼巴拉巴拉的,好多店都备有中国导购,很方便,但是日本电压是110v的,和我们不同,所以如果买电器我们得买国际版,internation... 洋气不

整座大楼都是动漫,一条街都是动漫,你能想象这种感觉吗。。

满满的都是手办,玩具各种周边,整个人一下就兴奋了。

我最爱的海贼。。

我的童年,我的柯南。

满满的扭蛋机,扭一次300日元。爽翻。

接着我们去了浅草观音寺,这有特色购物小街。。吃了很多特色小吃,确实很棒。

红豆派味道不错,吃完一个还挺饱的。。

一天之后我们去的是伊豆当地的温泉酒店,看了伊豆海,吃了温泉料理,在海边吹吹海风,一会还要去泡温泉。但今天才知道日本泡温泉是裸泡,有点害羞,穿了他们当地的浴袍,在榻榻米的房间,真有种融入了当地人的感觉,今天看到他们的温泉,才发现好小的池子,和叨叨两个人就满了,还裸。。。。羞羞

伊豆海,是个很平静的港湾,阳光明媚但很舒服

和式的茶具

海景房哦,榻榻米很舒服。。

一碗豆腐汤,一份天妇罗,一份烤鱼,一份米饭,一碗味增汤,两份小菜,虽然量少,但种类丰富,虽然味道很清淡,但有种不一样的口感,不错。

穿着浴袍,打算去泡澡的我们,美美的叨叨。。颇有种日本女子的感觉。。。。。
    我们要去泡温泉咯,,,激动

早起后,旅馆老板娘已经给我们准备好了早餐。。

这就是纳豆了,是有点黏糊糊的,但口感还不错,营养是很丰富的。据说这也是当年鉴真和尚从中国带到日本的。。

大早上起又是一条鱼,还有鸡蛋和海菜。。不愧是岛国,真是顿顿有海鲜啊。。。

吃完早饭的我们准备出发,刚出旅店门口,发现这家旅馆的主人们都出来送我们,当大巴出来,经理还在后面一路追一路挥手,确实有种宾至如归的感觉,让我有点舍不得了。。

第四天我们去了富士山,据导游说富士山大概在9,10月份会再次喷发,我们算赶上好时间,还可以近距离看看,再过段时间可能就要封山了,富士山由山脚到山顶分为十合,由山脚出发到半山腰成为五合目,虽然我们也不允许上山,但我们是在五合目一睹富士山全貌,其实也不是很好看,可能季节不对吧。在进山的途中有段马路被称为钢琴大道,当车轮与道路摩擦,会响起一段美妙的音乐,只这是雅马哈公司制作的,但其实我没太听清,可能是隔着玻璃的原因吧
     后来我们去了日本著名的忍野八海,他其实是富士山融化的雪水经地层过滤而成的八个清泉,确实挺清但也很小,里面有一个长寿泉,据说喝了能长寿,不管信不信,我喝了,水质十分清冽甘甜。

回学校应该就能寄到了,开心

这是忍野八海,水真的很清很清。里面有很多鱼。

下午我们去了富士急乐园,也算是圆了我游乐园的梦,虽然没有玩到过山车,但还是很开心,园里人真心少,完全没有国内排队的那种状况,但有点缺少人气的感觉。
中午在游乐场吃的饭,有很多餐厅,味道挺不错,价钱也很合理。

其实在园里能看见富士山。很棒哦

园里的午餐,富士山拉面,确实有点像,虽然上面都是葱,但味道却不是很冲,还不错。

经历了这四天,我们离开东京,去往大阪,今晚还是一晚的温泉酒店,可以再享受一次。。

第五天,我们在前往大阪的途中,沿途看见许多日本的特色民宅,还有小学生排队上学,确实很可爱。日本的司机们都是老人家们,我们今天长达将近4个小时的旅行,我们的司机是一位72岁的爷爷,真是又佩服又心疼他啊。。辛苦了。。
     今天我们去了奈良的神鹿公园,很多人都很熟悉这个地方,公园里到处都是悠闲散步的鹿,悠然自在,让我也放松下来。
     还有著名的金阁寺,还有八坂神社,这边最近有祭祀,路上有很多穿和服的日本人,大家都很开心。

金阁寺,金灿灿的外楼真是晃眼。

喜欢这座小城的感觉,我喜欢这些小宅的感觉

萌萌滴鹿,但鹿屎确实很臭。

第六天我们去的是关西大阪,,今天我们去东大寺,据说这个都是当地很有历史价值的文化遗产,这种我确实不太懂,但人确实很多,风景也是不错的。上午我们去心斋桥,里面有很多药妆店,也有H.M,无印良品,优衣库。。下午我们去了关西的奥特莱斯。都是些奢侈品,但是大多是免税的,而是会比国内便宜的。

听说这是一休擦地板的地方,据说一休可不是我们动画片里的那样,而是一个花和尚。。

这是一休砍了将军的树,长成的这样,叫舟松。有点特色

关西奥特莱斯

雅马哈。。吉他真是帅啊。。。

晚上就要坐飞机回南京了,在这城市的一周,让我对他有了一种新的理解,也许更客观才更全面,。。。如果去除那些政治历史因素我会被他深深吸引吧,希望以后能有更多机会去深入,去了解这个民族。喜欢太宰治对“人生足惜别”的另一句翻译;唯有“再见”才有人生。。
      这个夏天。爽

专顶新帖,手动点赞!

2016-08-16 14:27

请问楼主用的什么相机?有后期吗?

2016-08-22 09:51

引用 水波 发表于 2016-08-22 09:51:05 的回复:

回复水波:只是手机拍的、有的加的滤镜

2016-08-29 11:28

引用 走啊浪啊吃啊的女 的图片:

要是我,挪不动脚了

2016-08-31 18:13

你好,神户牛肉选哪家呢,有讲究吗

2016-09-01 14:35

引用 乐悠悠 发表于 2016-09-01 14:35:57 的回复:

你好,神户牛肉选哪家呢,有讲究吗

回复乐悠悠:并没有,我感觉都挺好吃的……好像银座那有一家问道不错

2016-09-10 09:06

2016-09-14 00:50

引用 云卷云舒 发表于 2016-09-14 00:50:05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