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兰围场&乌兰布统草原3日★月亮湖★七星湖★滦河源头★篝火晚会★乌兰布统草原全天越野★将军泡子

张启轩 (北京) LV.13
2016-08-15 19:10 661/4

我们的草原之行是从8月2日开始的,本来是不想去的,因为7.23-7.28刚坐邮轮去日韩玩了一圈(游记在http://www.mafengwo.cn/i/5592557.html),有点累,但是在姑姑的强烈邀请下,我们最终是跟着去了。我们是在携程上订的,五个人的价格一共是5000元左右,算是比较值的。8.2从北京出发,坐携程的大巴车,6个小时左右到达塞罕坝国家森林公园,晚上前往酒店。8.3全天越野,进入乌兰布统草原深处。8.4将军泡子,中午返京。

第一天 月亮湖 七星湖

这里海拔1600米左右,气压低,面包都胀袋了。

6:30大巴车从双井发车,经过6小时的车程,12点半左右到达塞罕坝国家森林公园的月亮湖。

这里是还珠格格的外景地。

这种头上戴的花环10元一个。

从高处看月亮湖,就能发现湖的形状就像月亮一样,月亮湖因此得名。

远处有一些风力发电机。

第二个景点——七星湖,也在塞罕坝国家森林公园里,距离月亮湖一刻钟的车程。

首先能看到的就是一排小木屋。

蓝天白云和水中倒影,还有一个小亭子做点缀。

观星阁

河源头,又叫界河,河的一边是河北,另一边就是内蒙古

到达酒店,入住金草原宾馆,下车时当地人会为我们献上哈达,喝马奶酒。

这个地方比较落后,条件比较差,没有空调(晚上温度降下来也倒是用不到空调了),没有纱窗。苍蝇蚊子满屋飞。

院子里已经为今天晚上的篝火晚会做好了准备。

在宾馆吃完饭餐后,走到了克什克腾旗的大街上。

虽然这里白天也很热,但到了太阳落山后,气温就会降到很低,出门最好穿上长袖衣服。

牛肉干和奶制品是内蒙古的特产。

牛肉干都是由条现剪成块的。

回到宾馆,院子里开始篝火晚会了。

第二天 乌兰布统草原

第二天早上,大批越野车已经集结完毕,等待出发。

四辆大巴车上的人都上了越野车,组成了一支浩浩荡荡的车队。

领头的是一辆LAND CRUISER

滑沙

在草原上常常能看到牛群、马群、羊群。

在草原开车一定不要压草,沿着已经有的车轮印走就可以了,不然可能会被罚款!

湿地

一大群咩咩,看羊就在远处远远地看就好了,羊有些怕人,人过去羊群就跑了,会给羊倌带来很大麻烦。

远处又是一支车队。

来草原就要体验一下骑马,在城里没有这么宽阔的地方骑马,也没有在草原上骑马的感觉。

100元一小时。

在马走到的最远处,可以让马跑起来,加100是跑一小圈,加200是跑一大圈。我体验了一小圈,没感觉害怕,就是颠的挺疼的。

下了马后切忌不要站在马后面,小心被踢到。

第二天晚餐自理。

奶豆腐

烤羊腿,298元,感觉不值。

别的酒店在放烟花,感觉比北京过年放的花要高。

第三天 将军泡子

骆驼拉车

百草敖包,我们把哈达献了上去。

这次旅行行程较短,也感觉没有什么太大的意思,所以游记也写得比较简单,欢迎大家指正!

不错不错,楼主快出来写点详细攻略哇~

2016-08-16 14:27

引用 horizon_t 发表于 2016-08-16 14:27:23 的回复:

回复horizon_t:觉得这次行程太短,也没什么意思,所以也就没写的太详细。

2016-08-16 14:41

未完待续哈哈!

2016-08-22 19:51

引用 icecoffe 发表于 2016-08-22 19:51:00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