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岳至尊泰山—闺蜜行

Vivenne👣 (无锡) LV.6
2016-08-15 19:14 608/27

行程及费用

出发时间/2016-02-10                                        出行天数/3 天

人物/闺蜜                                                          人均费用/1500RMB

出发泰山,火车时光

这是在蚂蜂窝上写的第二篇游记了,用倒叙的方式:记录曾经走过的祖国山河大地,分享旅途的风光。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我喜欢上旅行。每年总归会旅游几次,见识不同地方的风土人情。这次泰山旅行定在了大年初二,缘由是因为闺蜜在医院工作,不好调休,经过几次商量。我们俩决定趁大年春节去爬泰山,满足她走遍五岳的梦。(PS:事实证明,我们还是太年轻了,谁说过年就没人出门旅游了,说多了都是泪)

出发前一天,闺蜜住到我家。我们俩收拾了一堆零食(ps:后悔没拍照。。。)之前因为准备是夜爬,在淘宝网上提前购好雨衣,手电筒,保温杯等等物品。需要军大衣的可以在泰山脚下租用,因为山脚下和山顶温差较大(ps:虽然最终都没有用到,也希望给后面去的伙伴提供一些借鉴地方。最终我们还是白天爬的,因为没有下雨)我们提前打车到了无锡火车站,幸运的是这次火车没有晚点,我也开始了第一次火车卧铺旅行之夜。

第一次睡火车的卧铺,还是比较兴奋的。但是十个小时下来,腰吃不消了。转身非常难受,建议选择卧铺的伙伴们尽量选择下铺,中铺总有一种会掉下去的感觉。

偶遇一看书小哥

arrive 泰山

火车在行驶10个小时后抵达泰山站,以前总以为泰山在的地方就叫泰山市(ps:原谅我见识短~)后来才知道,原来泰山是属于泰安的。在泰安境内有两个车站,高铁站在泰安站,火车站在泰山站。去旅游的小伙伴们千万表要搞错了哦~(ps:泰安站那边离泰山稍远,打车过去25左右~那边起步价比较便宜6元。但是在泰山站下车的建议还是乘公交过去比较合算,因为那边出租车都是乱喊价,而且拼车严重。在火车站乘坐4路或者33路等,经过5站,到泰山区区委区政府下车,车程20分钟左右,步行110米左右就到了。票价基本1元,除了以K字打头的空调车是2元,大家提前准备好零钱哦~)

经过20分钟公交的颠簸,顺利抵达泰山。中间还是有个非常好玩的小插曲:在火车上的时候就碰到一个泰安本地的学生,建议我们从泰山脚下坐汽车到中天门,再从中天门爬会比较方便。然并卵,因为在乘公交的时候碰到一个当地的阿公,阿公说:“爬泰山要是从最老的红门,开始爬,老的泰山本地居民都是从这边开始爬的。借用湖南朋友说过的一句话:“我信了你的邪~"自此开启五个半小时登山之旅....那是我这辈子爬过最久的山,但也是最开心一次登山之旅。(ps:泰山有两种票价,从红门爬是125元,中天门是155元,其中包含了泰山脚下到中天门的汽车票钱)

我可爱的闺蜜~

泰山,阿公口中最古老的登山口~红门

闺蜜手中的拐杖,是在山脚下买的10元一根,实木的。登山的时候真的非常非常有必要....特别在快登顶的时候,爬上去的支撑就靠它了……

老街泰山脚下的古街,里面有泰山特色的石敢当,桃木雕,石雕。因为我们去的时候,没有直接去宾馆所以背着很多大包小包。在老街这边可以寄存在店家,我们是寄存差不多一天,一只包包10元。阿姨人很好,因为下山也比较晚,最终是第二天去拿的。阿姨也没有另外加钱~

游客祈福的红牌~

泰山小黄瓜,10元三根,都是用山上压井水冰镇的,个人觉得还是非常实惠,口感也很棒。

人生,又会有多少次峰回路转。

用了三个小时终于爬到了中天门,人多的只想拍门头。

看见石磨想起自己小时候,想起爷爷。

泰山一小部分山峰,看到这个让我想起渭南华山

传说中的:山东煎饼,这个大葱真的好大...稍微尝试一下就好了。

纯粹因为,天空的景色真的美。

瀑布也有宁静美

投了几次都进了,希望今年财运亨通。

虽然没有看到日出,但是我们看到了日落。

最终爬了五个半小时后,我和闺蜜终于成功登顶了。那一瞬间最深的体会就是:会当凌绝顶 一览众山小。泰山不是笔直往上爬的山,他是一座需要不断去翻越的山,直到你精疲力竭,想要放弃的时候,再坚持一会你会发现自己终于成功登顶了。人生何尝不是如此?在我看来,有时候登山不仅仅是享受登顶那一刻的喜悦,也是自我心灵洗礼的一种过程。退却我们的浮躁

泰山南门

夜幕下的泰安(ps:旅游旺季的时候,下山的缆车是100一位,整体行程差不多10分钟左右,但是我们排队排了两个小时。人真的是太多太多了……如果不是体力消耗严重,真想走下去)

发现美食

这里我只推荐百年鸡丝汤,其实我并不是一个很喜欢吃鲁菜的人。但这道菜真的不错~

泰山三美:白菜,豆腐,水(ps:这里的水是指山上流淌下来的)不管喜不喜欢还是非常有泰山特色的,来旅游的都可以考虑尝试下~

这也是我在蚂蜂窝上看见别人推荐的,味道还可以。

泰山点菜还是比较有特色的,基本是摆好看着实物点。

和闺蜜在一起~

岱庙

岱庙,本不在此次旅行计划中。但是爬完泰山以后发现时间还是绰绰有余的,于是和闺蜜商量完决定去趟岱庙。我们是顺着泰山红门老街,一路溜达到的岱庙,走走二十分钟左右。(ps:岱庙的城墙让我想起曾经走过的西安城墙,西安城墙总有一种历史的厚重感,庄严,古朴)

岱庙票价30元,有学生证可以半价优惠。

过年的岱庙,透露出一股浓浓喜气。

需要祈福的可以进去哦~二十一位,会赠送给你一枚平安符。

偶遇萨摩耶,可爱的不行。

三天的旅行,就这么结束了。我曾想旅行的意义又是什么?我想于我而言:是和闺蜜一起疯一起耍,因为这辈子不知道还能有多少次和你一起远行的日子。且行且珍惜。

旅行只有记录下来才能生成一份回忆啊,楼主很棒

2016-08-15 19:40

因为怕我会忘记,时间抓不住的,我想用笔记录下来。谢谢你~

2016-08-15 19:41

2016-08-15 20:17

引用 qianyizimu 发表于 2016-08-15 20:41:44 的回复:

游记不错啊,顶了!也欢迎来踩我们的斯坦福大学游记,并帮顶啊!

回复qianyizimu:没问题~

2016-08-15 20:45

2016-08-15 21:12

引用 本色英雄 发表于 2016-08-15 21:12:22 的回复:

回复本色英雄:谢谢

2016-08-15 21:18

引用 聊发少年狂 发表于 2016-08-15 20:17:46 的回复:

回复聊发少年狂:

2016-08-15 21:18

2016-08-15 22:40

引用 致zhi1201 发表于 2016-08-15 22:40:20 的回复:

回复致zhi1201:

2016-08-15 22:41

2016-08-16 08:18

引用 黄花鱼 发表于 2016-08-16 08:18:11 的回复:

回复黄花鱼:😂

2016-08-16 08:31

2016-08-16 09:01

2016-08-16 09:02

真美!

2016-08-16 09:26

2016-08-16 09:28

2016-08-16 09:40

引用 胖嘟嘟 发表于 2016-08-16 09:40:27 的回复:

回复胖嘟嘟:

2016-08-16 09:41

引用 浪漫贵族 发表于 2016-08-16 09:40:13 的回复:

回复浪漫贵族:

2016-08-16 09:41

引用 虞。 发表于 2016-08-16 09:28:38 的回复:

回复虞。:

2016-08-16 09:42

引用 我是七号 发表于 2016-08-16 09:26:16 的回复:

真美!

回复我是七号:谢谢~

2016-08-16 09:42

引用 爱XD 发表于 2016-08-16 09:02:10 的回复:

回复爱XD:

2016-08-16 09:42

引用 saiwenyong 发表于 2016-08-16 09:01:29 的回复:

回复saiwenyong:

2016-08-16 10:16

引用 小丸子小姐 发表于 2016-08-16 10:16:07 的回复:

回复小丸子小姐:

2016-08-16 10:52

上个月的旅行也该拍点照片记录下啊,后悔,羡慕你能记录。

2016-08-22 15:51

引用 霸占妳旳全部 发表于 2016-08-22 15:51:06 的回复:

回复霸占妳旳全部:木事,下次出去玩可以多拍点。就当作以后的一份回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