逆时针的风──斯里兰卡(吉隆坡阿罗街附近2天游+转机一丢丢攻略)

然后。 LV.5
2016-08-15 19:32 253/5
  • 出发时间/2016-07-27

买好机票之后才订的路线,才发现碍于斯里兰卡的交通问题,短短的7天根本去不了很多地方。NE的茶园去不了,kandy也去不了,亭可马里还是去不了,这些都是定下机票前心心念念要去的地方。所以选择了接下去的这条线路,删减了很多地方,可以说是最顺,最少回头路的行程。
逆时针的走法 到达科伦坡——乌纳瓦图纳——galle——Bentota——科伦坡——尼甘布

所以对于想去兰卡的朋友我认为还是订好了路线再买机票,当地的交通不是很便利,要快的话只有包车,但是对于穷游党来说,包车还是挺吃力的。所以只能选择火车或是公交进行。就像从galle到ne茶园附近火车站需要将近一天的时间(公交车时间相似,每天只有大清早的一班,时间不是很固定),那么就是说这一天几乎是浪费掉的了。而且火车的话,它是以科伦坡为中心枢纽,很多时候都是要回到科伦坡再去目的地的。
这次行程一开始就比较霉 广兰路往浦东机场的地铁应该是错过了末班车(可是明明还没到时间啊) 只到远东大道方向 然后我就在那里下了车出了站外面很多拉客的还有出租  然后我就上了拉客小哥的黑车 和已在车上的男的一起去了机场 车资每人10元
买的是联程 所以在机场就拿好了两张票
时间很紧 转机时间只有一小时50分钟 当时订票之后纠结了很久一直怕赶不上,也打了几次亚航客服 可是后来事实证明完全不用担心啊 这个时间正好啊 要是不想在吉隆坡机场待很久 这个足够了

到达T2的时候亚航值机人超多 等我们弄好 再跑到 T1的全家买了饭团 过安检的时候已经00:20左右 我们的飞机是00:40登机 各种急啊 然后快到59分的时候找了安检一类人让我们插了一个队  可是事实证明亚航还是蛮墨迹的 这次又是一架大飞机 等到了1:20起飞的时候还在排队
吉隆坡的转机通道好长好长 出机舱走出来一大段以后左转(不要右转,那里啥都没有,因为我一开始不信邪往右了= =。) 那摊感觉荒废的 没人也没指示牌 走20m左右会出现指示牌 跟着international transfer走

然后就沿着走廊一直走 上二楼(这边照片忘记拍了,总之会有左右两个电梯都是网上面去的 隔着10m左右吧) 跟着这个标示  会过一个小型的安检 然后再跟着指示牌走 走很长一段 再过一个严格一点的安检 就到了有很多登机口的地方 差不多走了20分钟 左右
跟着下图下楼 那里有免税区还有餐厅(汉堡王、麦当劳各种)然后找到自己的P或者Q的登机口就到啦

吉隆坡科伦坡的登机检查挺严格的 有两次 第一次是登机时在门口检查护照机票 走过一段门口还有检查 他会核对你的脸根据护照 要拿眼镜帽子等
 下飞机以后就是办落地啥的了 然后我就发现在网上办的那个电子签证完全没有用啊 海关啥的根本没看一眼

就在人很多的地方拿了一个arrival card 填好排队给海关就好啦
图片上传以后好像很不清楚啊
1、Flight No、
2、护照号码
3、国籍
4、姓名
5、总之打钩NO
6、在斯里兰卡地址
7/8空着了....
9、打钩holiday
最后在空格写上日期、签名就ok啦

机场人挺多的,当时排队蛮久的

办好之后 穿过了类似小家电一条街的地方 下楼 买了dialog卡 根据他的套餐1300卢比 如图
旁边还有其他两家 但是这个好像比较有名 就买了这个 但是比较下来这个确实好啊 当时朋友买的是另外一家的 名字忘记了 800卢比 但是她经常没有信号 微信一直是连接中 所以贵就贵一点啦 至少要保证有网啊!安全感是网络给的啊!

接着往前走 左转 从exit2出去了 在左转大概走30m就是一个小型的停车场 有187路 但是没有现车要等 就在如下图地方 类似豪华空调小巴 票价下车才给 一种漫天要价 还要收行李费 单人是300 我们两人我就塞了240 和他说没有行李就走了哈哈哈 其实我朋友有一个20的箱子塞在前面的行李柜的图片是187等车的地方 在几棵大树下面 (铁栅栏的对面)还有传说中的187大巴是长这样哒,里面是这样的 已经算是锡兰的豪华大巴外观啦~

不知道这张为啥这么小.......

下车沿着水果一条街一直走 大概10分钟 就是火车站了 火车站在对面(我觉得山竹好便宜啊,当时买了一大袋,一种买到就是赚到啊!后来吃了也蛮甜的。但是葡萄不行,价格好像比起中国也不便宜,而且酸酸的,老板还和我说是中国的,很好吃,受到了欺骗啊)汽车站水果一条街

火车站有很多窗口 卖的是开往不同方向的车 看来自己是去哪里然后就去哪个窗口买票就好啦

我是往galle 上面没有注明 我就去04买啦  以前看攻略说随买随走!结果我当时是12点左右 卖票哥和我说只有2.40的了 悲催啊! 票价180rs一人 进去以后热心大哥会告诉你在几号站台坐车  现在时间太早让我们去逛逛吃点东西 还让我们小心物品有小偷  可爱翻哈哈哈

这是火车票,长得好怪异,应该算是火车牌吧 进站的时候不检查的,但是要拿好啊,出战的时候,会收回去的。

等火车时间太长啦 然后就到外面奶站隔壁小弄堂吃了一点东西 卖相还不错400rs 但是这个米的口感!觉得第一口下去就像吃了一口谷子啊,和中国香喷喷软软的米饭完全不一样,好难吃。但是自从那个四个饭团以后我就再也没吃过东西(其实在上海已经被吃了两个,最后一个在斯里兰卡飞机刚开的时候就吃掉了),我现在完全是饿扁的状态,只能吃啊,不然没有力气战斗啊~那就这么一口一口的吃呗,吃到后来感觉还不错,没有那么难吃了,感觉还挺香的,还问老板加了点黄瓜一起吃

这就是火车站门口的奶站 价格几十rs 具体忘记了 口感和中国袋装牛奶差不多

坐火车去galle 买好票只告诉你站台名 我们当时是五号 所以当2:20左右一班车来时 我们就上了 比较像中国地铁 面对面坐的 做错了车! 然后在好心的斯里兰卡人民的指引下 到XX站下车 才又重新坐上了火车 上去的时候已经超级挤了 根本没有位子 站了2.5小时左右 中间还下大雨 火车停了一次

到站以后打车去的unawatuna 开价1000rs 对半砍了500rs 他简直很开心啊 所以我觉得应该还价太少= =。 而且门口那个好像中介啊!!!他居然回头把我们给了等在路边的tutu司机 然后那个司机超级不靠谱 路都不认识 还一直问路 而且它连我们酒店名字都搞错的!

好啦 历经磨难 八九小时飞机1小时大巴三小时火车半个小时tutu 终于到了酒店 Tartaruga hotel
进去的时候居然有欢迎饮料-西瓜汁  这个酒店从外面看还是不错的 而且还有自己的餐厅 有游泳 打开门就是海 而且早餐也不错  听说这里很多酒店没热水 这里也有热水  不好的地方估计就是房间了吧 小小的 柜子有一点味道 没空调 帐子有一点是破的  但是如果看在它的价格上就超值啦 两晚才346.68rmb 穷游首选啊!订到就是赚到~
从酒店看出去

这是第一天的早餐

这是第二天的早餐,因为下雨,所以搬地方啦,变成了自助形式的,种类嘛其实也差不多,少了培根,多了鱼,面,水果啥的。

中间好像除了早餐就吃了两顿,因为每天早餐就等于吃午饭啦哈哈哈。

一顿中餐 就在unawatuna的Chinese garden 略贵比起之后吃的中餐 一共4000多rs 三个菜(炒鱿鱼、酸辣土豆丝、辣炒几块、一个番茄汤 再加两晚东北大米饭,两瓶饮料,饭也是要钱的 因为老板妈说是中国过来的,不是当地的,对啦,老板是西安人,他们家也有房间住。

接下来第二天晚饭是在这家对面的happy banana吃的,其实就是对着海滩的,离我们酒店也不远 。这家其实是中餐馆的老板妈推荐的,他说是当地最好吃的啦。点了一个他们店的特色fried noodle就是长下面这个样子哒。 一个夏威夷披萨,吃到撑起来。一碗奶油鸡汤,一碗番茄汤(忘记拍照啦)总之是放在有手柄的陶瓷杯里的,这边的汤好像都是这样的。还有我一个mango shake 我朋友的一杯mojito,具体多少钱我忘记啦,好像人民币一百多块钱吧,还蛮便宜的。

unawatuna的海~其实我想说海浪挺大的,当时想装个逼下去拍个海边照的 结果!刚走下去一个大浪过来 全身都湿了 所以要浮潜什么的朋友还是不太建议去那里 危险啊。

这是海滩上发现的不知名鱼类~圆圆软软的一滩

就在这个酒店住了两晚 接下来就乌龙啦 千辛万苦到了连当地tutu都找不到的酒店(在一大片的居民房里面,各种小路,泥路) 然后晚上我们没住就走了 在这里提醒广大网友千万不要订thalpe的dream view villa酒店!太坑了!绝对不要被他的外观骗到。具体我也不想说啦,总之太坑,总觉得两个女孩子晚上住在类似深山老林里不安全。看到那个飘了几片西红柿的饭了吗,980rs微笑脸啊!这一顿25刀!我微笑脸啊!事先问他价格吃啥菜不说,做好了以后漫天要价,他老婆买菜tutu的钱都算在我们头上,你去菜场就买这点?我会信哦!虽然没住,但是房费还是要算,一共要给他将近50刀!我微笑!他的房间的被子散发出一股浓浓的发霉味!那个房间估计好几个月都没人住过!天啦噜!简直是坑我们两个女孩纸  !后来想想天快黑了,谁知道会发生什么,然后给了45刀我们就赶忙走了!

连夜坐着tutu来到了galle古堡,就在镇上找了房间住下了,好像是4000一个晚上吧,没拍照,总之除了多了个空调我觉得和第一晚的房间没差,不值这个价格。
这边的店铺关的都挺早的,8点多哪些卖东西的就陆陆续续的关了。买了一个不知名的冰淇淋,好像500rs来着,小贵~晚上的时候去房间对面的酒吧类似坐了一会,那里人蛮多的,两层楼挺大的,好像是餐馆酒吧一体, 当时坐在了外面正好对着古堡的围墙,听着海风~

这是当时住的那家 老板娘和老板人蛮好的 当时朋友和tutu发生了冲突 老板还帮朋友把钱要了回来
这是老板娘和他的短腿小萌狗(blakey应该是这么写的吧= =。)

这是那家酒吧 当时是怕自己找不到回去的路拍的,拍的好渣.....

第二天随便找了一家店 感觉古堡内的的餐厅价格很正常啊 没有很虚高 那个白白的又是奶油鸡汤 但是没有沙滩上做的好,鸡肉好少

第二天去bentota啦~ 古堡内tutu最低的价格好像是150rs  so~坐了一个最低价去了离酒店只有5分钟车程的galle汽车站,其实完全可以走过去啦 有空调车和普通bus两种,我们后来选择坐了空调小巴 和机场那种差不多大小,200rs一人,到站他会叫你的。当时问了几个在车上的当地人想知道原始票价,但是他们守口如瓶啊,完全不肯透露实价,好忧伤~~~
到了以后还是坐tutu好像200rs
酒店如下图 房间很大 厕所也很大  但是感觉高里面太高啦 所以冷气很难打的很冷啊 含早餐 忘记拍图啦
这是来了斯里兰卡之后第一个有电视机的房间 好感动啊!
然后外面有一个阳台 旁边有一棵大树 上面好多松鼠啊 但是超怕人的样子 只要我一到阳台 他们就往树上跑
晚餐也是在这里吃的 味道还不错 但是他们家的餐厅蚊子虫类好多啊!!!叮死啦,拍照的心都没啦
还有他家服务费挺高的百分之25
晚餐当时和房费一起算的10047rs 是在整个锡兰用的最多的一次了   这个价格可以住大波吹了......

隐约有一只爬栏杆的小松鼠~

这是Bentota海滩的日落  沙滩上没什么人 很安静很美~

还是住了一个晚上 第二天坐火车回科伦坡了 酒店tutu司机(当然是要钱的啦)载我们去了Bentota火车站,但是居然会没人售票!他说这边是小站所以要很久才有火车来,所以载我们去了隔壁火车站叫啥我也不知道 不过开过去并不远 5分钟的样子吧
 好像80rs一人来着 一个多小时 其实是第二次啦 又重现了千与千寻同款火车

这个就是不知名火车站 刚买好票 火车就来啦

火车上卖东西的商贩

坐我旁边的小男孩 一直怕我看不到 拍照受影响 一直在往旁边挪 可爱啊哈哈

到站之后还是最方便的tutu到了酒店 1000砍价到250rs再也不肯低啦哈哈哈   当时有一条是单行线 他就一直强调单行啊 不能低啦啥的 开了好久的感觉 一种心疼他赚钱不容易啊  可是后来酒店回火车站那个人才收200rs啊 哎!
总的来说我感觉这个酒店是我这几天住的最现代化的了 当时订了快500一晚 说好的穷游呢 哎! 酒店餐厅啥的有一只北欧的味道 房间号不是数字 而是各国名称 很有特色哦配合房门颜色啥的。听说老板和老板娘是在国外留学认识的,然后回来开了这家hotel
今天住这里Francisco哈哈哈哈哈

这是餐厅   性冷淡风装逼圣地啊!可惜当时爬起来就吃早餐没好好拍 哎~~~

这里地理位置也不错 对于我这种要是走路就能去我要去的地方的酒店就是好酒店
我当天晚上走路去的odel 好像20分钟左右吧 走走看看那种 慢吞吞的 中间路过一家city food(号称锡兰最大的超市,但是在国内来说其实挺小的 东西也不是很多 )进去买了一些吃的喝的,好过分啊!居然只有四种口味的泡面!天啦噜怎么会这样!买回去以后还发现特别难吃,真的真的特别难吃!
这个就是其中一种 还有辣味啥的忘记了具体 两个价格 90rs和95rs 完全看不见进口泡面的影儿,也许锡兰人民爱吃国货吧......

milo包装也挺奇怪的 ,居然是憋得 害我每次刚喝都会漏出来......

这就是传说中的odel 锡兰最大的连锁购物商场  里面有卖衣服鞋子化妆品包的 还有吃的和茶纪念品之类
买了一件odel自产自销的衣服 还买了好多茶 就下图那种140rs一包好便宜啊,好像锡兰很多东西都是明码标价 价格都是在盒子上的 下次去锡兰的朋友可以找一下 这样就不会被坑了

这是再出口吃的鸡蛋面 恩......味道有点奇怪

进去的时候还是白天 出来发现天都黑了

住了一晚 第二天去尼甘布了 凌晨的飞机~
火车一个小时左右就到尼甘布
住在号称热闹一条街的Lewis place路上的酒店 但是其实也就那样啊 就是靠近海边 马路边吃的店纪念品店 酒店等大多是

这么
这家酒店很闷啊 还有空调 晚上简直热死啊 早餐好像也是多天吃下来最差劲的  被当时一起去的人各种嫌弃

就这么多好像  然后加一点水果

在闲逛的时候发现了一家中餐 我觉得简直物美价廉啊

当时一个人吃就 可乐鸡翅(其实不太正宗啊 但是还是蛮好吃的) 酸辣土豆丝 还有一杯mojito (完全没有酒味 太适合我这种一口倒啦 关键超便宜130rs才 换成人民币7块多啊才!比一杯奶茶都便宜)

于是第二天带着别人一起去大吃了一顿 图片没有拍 反正满满一桌啊 吃的好饱 感觉是漂泊了那么多天第一顿吃上的饱饭啊
很奇怪的是每次去店里就一个点单的 还有里面一个烧菜的 两个人都是女孩子 二十来岁那种 广东的好像

很不开心的就是那里蚊子好多啊 被盯死了 一开始点餐的给了我一个日本的喷剂 但我觉得完全不顶用啊 后来烧菜的出来了 问我是不是蚊子多啥的 给了我一个当地的涂抹膏 这才好了很多 然后吃完我也去买了一瓶哈哈哈哈

其实实物超大一瓶 感觉能用到天荒地老啊
然后白天的时候又去了一次这里的odel 比科伦坡的小了很多 但是感觉茶品牌更多了 然后我又买了很多茶= =。
下图奶白的loolecondera啥的好像听说是泡奶茶专用啊 所以爱喝奶茶的必买啊 还有其他就是包装爱好者啦

tutu去机场700rs 问了好多都没有低于这个价格的

插播一个黄金椰子 好便宜 合成人民币才2.5左右 水分超足啊  分分钟喝撑!估计是锡兰对于外国人来说最便宜的东西啦

机场的安检真的好奇怪!斯里兰卡女人要摸胸!天啦噜!就是进去的那个地方!
还有水居然也不管 当时带了1L的水上飞机都没管 太神奇啦!
五六点多到了吉隆坡 过境签排队好多人 后来海关都看不过啦 又把外国人窗口还有阿三专用窗口开了出来 这才没有等很久很久很久

弄好以后一直往外走找到电梯去一楼 找到skybus的窗口买票 去kl sentral(最大的中央车站)车票11RM一人 路程一小时多一点
这个A06就是车辆停靠的位置啦

到站以后上楼 会发现有地铁还有好像写着捷运的东西(貌似是机场快线)总之那里是一个大的商城
我住在阿罗街 武吉免登那一块 当时买的是到klcc 然后坐的goklcc(这个没有拍图片,有需要的可以百度下 会有具体的消息 其实这个很方便 基本每个景点站都会有的)的免费巴士去到了那里

其实最近的应该是直接买到武吉免登 就是下面这张图的 然后步行到阿罗街就很近啦 五分钟的样子

这个就是阿罗街——小吃一条街(游客聚集地吧)接来下孤独的美食家篇开始啦~

鱼片粉好像叫 旁边是拉茶 其实就是奶茶 鸳鸯奶茶

我一个人吃这么一大桌也是满能吃的= =。肉骨茶套餐(砂锅里的) 那个好像叫干云吞面(橘色碗里的是配着的馄饨)还有香喷喷的烤鸡翅 杯子里的是西茶 其实就是和凉茶差不多 然后有一点甜

海南鸡饭

好像也没什么 其他都是零零碎碎的没有拍什么东西
然后这附近接下来都是商场啥的了 还有一个十号胡同好像叫 忘记拍照啦   是在负一楼的 里面全是吃的 不过感觉和阿罗街也差不多
这个是阿罗街旁边那条路 十号胡同 乐天商场还有一个巴比伦购物中心都在这附近
马来人民施工也真的也很慢啊 去年来这的时候 这边的路也是这样 经常要绕路 今年还是这样 我觉得估计明年还会是这样的= =。

这个十点才开门的巴比伦广场 牌子很多 有很多贵牌 但是我觉得马来东西并不便宜啊 买了个纪梵希钱包送了80Rm的购物券就 而且指定商户可以用 好抠啊 唯一好的就是可以直接抵 不像中国要买满多少才可以用 哎~钱包君好桑心

吉隆坡的标志啊 里面真的很大 连通了很多地方 吃的买的什么都有  感觉比起巴伦伦这个贵牌更多

终于写好啦!我要哭!从下午2点写到现在都7:35啦~~~~~

认认真真全读完了,给楼主一个大大的赞

2016-08-16 14:27

引用 hddcf_yao 发表于 2016-08-16 14:27:24 的回复:

回复hddcf_yao:么么哒!

2016-08-16 15:39

很好,出行前又学到不少知识!

2016-08-22 09:51

楼主了解辛哈拉加国家公园的攻略么

2016-08-27 17:10

引用 Inter聽 发表于 2016-08-27 17:10:27 的回复:

楼主了解辛哈拉加国家公园的攻略么

回复Inter聽:不好意思啊 我没去那里 所以没做哪里的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