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来OR BE “MY LIFE”?

MIU (杭州) LV.9
2016-08-15 19:43 360/4
  • 出发时间/2016-03-07

攻略之前心里的话

在从KK飞GZ的飞机上写了一段文字,把它重新COPY重新阅读,这样的感触让我变得好深刻。在KK的时光,准确来说是在小岛上变得好难忘。并不是因为帕拉伊巴般颜色的大海,也不是走在细软的洁白沙滩,日出日落繁星蓝眼泪,大自然馈赠的一切都变成了一种情绪的烘托,把自己深入到自己的内心去窥探。
在小岛上呼吸过的空气已经进入体内像某种因子在体内释放,新的细胞很快覆盖旧的细胞新陈代谢。也像一种魔咒,我被那里洗涤过,也像被他附上了魔咒,对于马来西亚这个奇怪小镇,对于这里的人,好像目前不能释怀一般。
      像我最喜欢的这首歌一样:
      过去的将近30年,每一次旅行都没有这一次来得深刻来的有意义。
       “我得到的都是侥幸吧,我失去的都是人生。“.....
      马来西亚,也许我还会再来,多少年后去想想当下的情怀。希望还可以遇见曾经遇见过的你们。

香港往南飞

旅行的目的地在一片叽叽喳喳声中没个定论,北到俄罗斯南到澳洲西到马代都被矛盾和纠结不断否决。本来这次旅行是公司“一年一度的旅游福利”,但我们三还被安排了3天的香港展会任务,严重缩水的旅游福利在最后大BOSS一个友情建议下拍板:别出亚洲沙巴很不错的!
沙巴..搜索之后才知道原来是马来西亚的一个省。潜水胜地。
        在香港工作三天几乎耗光了我们的体力,我的内心独白几乎是:再忍忍,沙巴还有四天就能回家了。不过真的好在同行的两位小伙伴,一个总是嚷着夜生活不肯睡第二天还可以元气满满的天天童鞋,还有一个超级乐观派的90后小雨童鞋(等一辆永远也不来的小巴这个梗真会叨上好几年,如果我们还在一个办公室的话)。我们是“”三个五年“..从香港飞,开启了四天沙巴之旅。
       香港沙巴    亚航     大约三个小时时间。虽然是廉价航空但比国内的某廉价简直高了N个level.由于不是国内直飞,马来西亚的电子签(费用优惠)福利都没有享受到。淘宝提前办理签证。

Hi 世界上最美的日落

由于我们联系当地的旅行社预定了美人鱼岛的2天1夜的行程,于是有赠送接机送机服务。来接机的大叔帮助我们办好手机卡和取了当地币(ATM机上直接取现,当天汇率)便出发去之前预定的酒店。
在BOOKING上预定的SIXTY3 Hotel三人间。作为快捷酒店,我觉得它很干净舒适,十分推荐。位置也相当不错。对面就是富源茶社,OLD COFFEE店,走30M差不多的佑记肉骨茶。转到后面就是大商场可以逛。
它不可以使用银联刷卡,自备现金吧。
       4点多左右出发去丹绒亚路。价格请事先和司机讲好,我以为这位会说中文的司机蛮好,一路给我们介绍好多还说要拉我们去看日落最好的地方,结果下车之后问我们要30马币。(我知道20马币足够),这些琐碎其实会影响旅行的心情。
       大概5-6点差不多才慢慢日落,它真的很美。尤其在我的视线里日落在平静的海面上,被海面上唯一一搜帆船的布遮挡,隐隐约约。他不比日出来得热烈,但也不甘心被海面吞噬,一点一点,先染红了天,再将海面慢慢染红,龙鳞毕节般的云朵陪伴下,余热渐退,在尽头温存,然后盖上大海这张魔毯,安心睡去。

美人鱼岛 深藏在这片海域

第二日早晨导游直接酒店楼下接,我们把旅行箱寄存,收拾简单的物品开始美人鱼岛两天一夜。一路坐车有近2个小时,经过水上清真寺,经过神山,从城市到乡村,终于在一个毫不起眼的小码头停落,准备登船。
PS:一定要吃晕船药,风浪无论大不大,都需要40多分钟才能抵达,一路颠簸。晕船体制绝对吃不消的。
        近美人鱼岛就遇见了帕拉伊巴蓝,真的美的让全船人惊叫。海天可不是一色的,白沙反光也特别厉害,像一片在世外的天堂。

上岸休息了一会儿便开始可以换衣服准备第一次浮潜。我和小雨童鞋选择浮潜,天天童鞋选择深潜。房间需要下午2点以后才能办理入住,我们把所以物品放在小木屋里。基本所有登录的游客都一样。
       因为没有浮潜经历(上一次去甲米本可以去晕船太厉害下不了海,结果留在船上船晃得更加厉害,更是吐到不行),说远了..没有浮潜经历,所以没有准备任何设备。事实证明还是自备浮潜装置比较卫生。建议需要浮潜的小伙伴都自带浮潜设备。
       怕水不会游泳,又是救生衣又是游泳圈的被同伴们超级嘲笑..导游也是寸步不离。大约我在海上就是一个简直没有任何办法的体质。不过水真的很干净,下水以后海底很漂亮(虽然我还近视),浮动的珊瑚,死掉的珊瑚礁,各种颜色的鱼就在你伸手可以摸到的地方。海底也是斑斓的,导游LEE还抓了一个海星给我们。在回去的途中放回了海里。
        虽然随着海波纹飘荡着最后也是被导游抓住拉回船上没用什么力气但 上了岸之后为什么特别疲惫,吃了小木屋准备的午餐之后可以去房间里(独立小木屋)洗澡什么的了。 岛上的住宿肯定不能多好,洗澡我几乎没用到什么热水,水也很小,下午时候没有电,整个房间很热,全部弄好差不多就去大厅乘凉比待在房里好太多。
       大厅里有这件小木屋的老板和几个伙计还有导游,他们的生活也许真的很简单。每天吹吹海风,谈弹吉他唱唱歌,轻松自在。 没有电,没有网。但有音乐有欢乐。
下午时间我们沿着海滩边走走。木躺椅,吊床上休息休息,很惬意。我带了本子和笔,可以速写一些看到的 小景,这样轻松愉悦的下午,我觉得是enjoy小岛最好的方式。

傍晚安排去岛上的村寨穿过,到小岛的另外一端看日落。因此我发现这个岛真的不是很大,至少东西两头并不是很远。走了半个多小时,越过牛粪,小村庄,天真的当地孩子。穆斯林他们若去世坟墓会埋在自家门口,他们养猫不养狗。 路上有村民刚打捞出来的鲍鱼卖售,不是很贵,晚上烹调后会送到我们晚上吃饭的小木屋来,很推荐遇到的小伙伴可以买几个,新鲜好吃。还有椰子,椰子树下卖椰子,坐着就能发财。
      看日落在小岛的西面,虽然整个小岛很原生态,东面船登录的地方的珊瑚礁特别多,但西面这里的水更加清澈,珊瑚贝壳特别多,夕阳下海边嬉闹的孩童的画面并没有与这宁静清澈的画面不相和谐。增添了生气,天堂也是一吸一呼活着的一样。
       日落下山安排晚餐休息后等8点以后看蓝眼泪。晚上的海边不像白天,黑的会让你害怕。海水洗涮海滩的声音更加放肆,下午时间你一个人待在海边是惬意,晚上时间你一个人待在海边那是恐怖。好在我们一群人..
        蓝眼泪是一种生物,生命短暂。整个海滩彻底黑下来蓝眼泪被海水冲刷,不需要找,遍地都是。蓝色明亮到慢慢变弱,生命如此短暂但也在短暂的生命里用尽全力发光发热。
       看完蓝眼泪很多人都回去,我们做在海边木桩上。忘了抬头才发现....这片熟悉的星空。我记得以前在从上海青岛的船上看过这样的感觉。漫天星星下,无论你聊得轻松还是沉重,都被赋予了浪漫的意义。

关于日出,在岛的东面,沿着海边走到最尽头,从黑暗到光明。
    围城里这样描述过:”夜仿佛纸浸了油,变成半透明体”..等待破晓的黎明我们做到木桩上,却有种很神圣的感觉。PS:不清楚是因为我们去的是淡季,岛上的人很少,整个沙滩就我们三个人。昨天下午在沙滩上就2个人...真是私人岛屿的感觉。

第二天浮潜去的海域比第一天的海域更加清澈。终于可以告别泳圈只穿救生衣在海里,虽然很难控制得住平衡,好在深潜回来的天天同学陪我们浮潜,她拉着我保持了平衡,享受了这海面时间。
       大约下午三点时间我们准备回去。和这个小岛说再见。大自然会用美景渲染气氛让离开变得不舍,岛上的人,遇见的同行者,导游,旅店的工作人员的热情与信任,在质朴之余是深深的感动。

美人鱼岛,如果有机会再来一次,其实可以待得更久,因为它值得。

亚庇这座小城

最后一天傍晚的飞机。
       中午去吃了大茄来。是这些天来吃的最好的一顿犒劳自己。
       我和小雨童鞋用走的方式了解了亚庇这座小城。走累了热了钻进商场喝咖啡。没有买什么东西,纯粹的走走停停,逛逛菲律宾市场,当地的超市,仿佛当地人一样过了一个下午。这样的感觉也挺好的。
        亚庇之行结束,如在机场的星巴克里那位小哥写在杯子上的话一样:enjoy your day ,,
        WE ALWAYS ENJOY.

总结小贴士

感谢读完的小伙伴,最后总结一些小贴士,希望可以帮助到你们。
小贴士:

1.亚庇不要指望公共交通,打车貌似是唯一途径。并且高峰时间也真的好堵车。亚庇不是很大,大部分标志我们小雨童鞋一个下午时候都走过,是走!

2.可以看一次电影。我们晚上看了国内还没开始上映的疯狂动物城,中文字幕。马来的电影票便宜而且环境不差的。

3.提前联系好正规旅行社或者靠谱导游很重要。美人鱼岛2天一夜玩的太赞,那天我们的导游只带我们三人,全部升级VIP客人了。我推荐我们的导游小李,人帅幽默细心有责任感..除了刚见面被吓到外..需要联系方式的可以留言给我。

5.购物:虽然我不是爱还价的人,但是在一些市场(比如菲律宾市场)里走哪都要还还价,有的报价很离谱。亚庇不是一个购物的地方至少我觉得。因为我没买什么。 在曙光广场买了一只限量版DIOR口红,没有退税的情况下才200+,很实惠。不是很理解BATA的鞋子,虽然是比国内便宜但是款式真的是只有妈妈级的人才能穿,买回来都是鸡肋,我买了两双压根没穿过。

6.如果你是纹身爱好者不妨去尝试一下,同伴天天童鞋在她的背上留下了这里的痕迹,她说这里纹身价格合适也挺不错。 是导游LEE的推荐。  这里人真的好爱纹身。 我们有一晚上饿着肚子陪她纹身,这也是好奇怪的度过方式。

看完内心波动了一下哈哈

2016-08-16 12:14

求美人鱼岛2天一夜
联系方式

2016-08-17 15:32

引用 sky 发表于 2016-08-17 15:32:53 的回复:

求美人鱼岛2天一夜
联系方式

回复sky:你可以联系微信Adigod_LEE 是之前带我们的导游小李

2016-08-18 09:49

有没有再详细点的行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