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戴河之那仁满都拉(因为我出生的时间刚好是早晨这个时候,于是我的名字就是上面五个字)

李都都 LV.5
2016-08-15 19:45 1006/9
  • 出发时间/2016-08-07

早在一两年前就有这个想法,让年过半百的老爸老老妈圆大海之梦,但是地点暂还没定一直拖到现在。在半个月前的一天突然接到小妹的微信说说服大妹请几天假搞定了替爸妈看家的问题。但小妹还要协调一些家里的事情和准备工作需要等几天。等了一个多礼拜后我收到微信说我可以买票回家了。因为这次是自驾游,带着两位老人和她家两个不到十岁孩子长途驾车不太放心,所以我要先回家跟她们一起出发到目的地。我要走之前还有一件事情就是给每位买一份旅行险,处于安全考虑加上还有老人和孩子这是必须的。现在这类保险挺多的也很好办理,只要有身份信息就在网上立马就能办理,国内自驾游一般都在一个月内不到一百块。
       虽然之前也去过几次海边,但带着老人和孩子一家人自驾游到北戴河还是头一次,所以按照以往先是上网搜索目的地大概了解一些情况,这次非常幸运的搜到了马蜂窝上面其他朋友们经典的游记仔细看了几遍收获匪浅,甚至让我感动,有的的确写的非常详细包括住宿、购物、打车等注意事项,还有配上背景音乐,照片拍的非常棒所以一下就记住了马蜂窝。

激动的心情无法抵挡,买完火车票就直接本家了。
这次行程我总共4000来公里为期6天,北京——通辽——茫汗苏木——库伦镇——北戴河——山海关——库伦镇——茫汗苏木——通辽——北京,当然不全是开车,北京通辽间是坐火车

大海之梦

行 程

时间:2016年8月7日——8月11日,为期五日自驾游。

地点:内蒙古库伦旗茫汗苏木——北戴河

路线:距离443.5Km,经过S305线、S305线、务平线、G101、S204、长深高速/G25、 阜锦高 111速/G2512、京哈高速/G1 ,进入S251/出海路收费155元。

大约7小时13分钟。

人物:老爸、老妈、老姨、妹妹、妹妹家俩孩子加我一共7人。

早晨4:30时内蒙古库伦旗茫汗苏木准备出发,俩孩子还没起床呢。

出发了,开始是我妹妹开车,已经进入了辽宁边界,路不太好走,考研我妹妹的驾驶技能了。

不出我所料真有险情,因为前天下大雨此处路段早已被雨水冲破了,还好旁边能通过,在此之前也有过两次涉水很深的路段可惜没有拍照,出门会有很多预想不到的事情,尽量做足了准备才能应付得来,继续前进。下了京哈高速到了秦皇岛地区就会有安检还要办理进北戴河旅游区证,类似进京证一样的,办证后在北戴河就畅通无阻了,要不然每次遇到安检就会等待排队。

刚开始在地图上看了后觉得400多公里不算太原,以往差不多5个小时就能到,没想到早晨从我姨家出来7:00点多算到达目的地时候已经是下午3:00点多了,整整走了8个多小时。

出发之前在马蜂窝上看几家酒店和私人旅馆,当时没有立马预定,因为这个时间段是北戴河旅游最旺季,没什么可优惠的反而价格比以往要高出很多,越是靠近海边的越人多为患,所以我到了后才打电话的,还好最终还是定了家私人旅馆,因为这个月开始部分海岸道路实施交通管制,店家发给我两个位置分别导航就可以避免管制路段。

到了才发现附近全是大小不同的家庭旅馆和各类海鲜大排档,两个字除了住的就是吃的。店家是东北小伙一家人,非常热情周到,店内还算干净,出来玩的住宿要求不是很高的就完全能满足了。

发现这里除了住宿和海鲜之外还一样东西让我很好奇,就是有很多小小的类似家庭诊所,难道这里有那么多看病的人吗?店主阿姨说是因为很多游客吃海鲜喝冰镇啤酒后肠胃不舒服或闹肚子的不少,建议我们吃海鲜时候千万别和太凉的冰镇饮料,还有就是游泳的时候要注意被海蜇蜇。因为我们住的地方离西海岸海浴场很近,住宿安排后吃完饭还是按耐不住的心情去海边看一眼,但是到了后发现也没有什么灯光漆黑一片,一股带点鱼腥加海盐的混杂味道伴随着呼啦呼啦之响的海水轻轻拍打岸边沙滩的独特声音告诉你这里已经是大海了,还有不少人在哪里用手机照明捡贝壳或玩沙雕呢。

相约鸽子窝,迎接心中的红太阳

2016年8月8日 凌晨5:00点 传说中的鸽子窝公园门口早已等候买票的人排成长龙。我们住的地方离这里大概有9公里,这里早晨不堵车不到半个小时就能到,买票还算顺利,1.3米以下儿童和70岁以上老人是凭身份证是免票的

我们进了公园,看日出的位置在于偏东北方向,此处还有个小山,假如来早的游客可以爬到山顶上观看效果会更加完美,

鸽子窝公园——激动人心的时刻到了

让我最自豪的一张照片,其实我出来的时候带了单反的,可惜忘了没带卡差点被气晕了,前天晚上在我们周围找几圈都没有买到SD卡,今天只好用手机当单反了。一进公园就顾不上孩子和父母了,先拍几张再说

其实这只是在平常不过的自然现象,但我们始终被它所影响着改变着过去和将来,但有的时候你就如此的美丽和壮观,让每一位追求者都能够得到希望和能量,因为有了你海水不觉得寒冷,因为有了你晨风不觉得刺骨,因为有了你千里迢迢不再是距离,我们在此相聚面向金色的光芒。

我姥姥过世的早,那时我妈才9岁,我姨才两岁,还有我舅舅那时候(1959左右中国解放后的第十年文化大革命还没开始)别说吃饱饭了能吃上粮食就算好的了,那时候有人过来收养我姨,但我妈妈坚决不同意,抱住我姨就出去一直等到那个人走。就这样成了9岁的(妈妈)和2岁的孩子相依为命。那时候我老爷还在还有我舅舅,看孩子洗衣做饭收拾家务全是我妈,每天只有稀稀的玉米面糊和荞麦面糊给我姨喝。因为当时生活如此困难我姨和我妈都没能上学。

请一位游客帮我们拍一张合影,我爸手里拿着他的宝贝望眼镜,大概5-6年前我弟弟给买的在家放牛时候用的现在每次出去旅游都带着它。

每次提到太阳或日出等内容就会想起我的名字:那仁满都拉【那仁(太阳)满都拉(升起)】,因为当初我刚出生的时候正在早晨太阳刚刚升起所以我奶奶就给我起了这个名字,我自己都觉得我可能来自于太阳(开玩笑的)

去过的人会知道这个地方是在公园里一个小山顶上的亭子三面围海,看日出或观海最佳位置。

我妈和我姨 姐妹俩

这个位置是鸽子窝公园的北边,退潮的时候很多人走到湿地捡贝壳或小海蟹,这是在小山顶上拍的。

我妹妹,俩小外甥,大的9岁,小的5岁(小淘气鬼)

小淘气照相的时候从来都不会看镜头的,也可以看看后续的照片

山顶上海风很大,把我姨的头发吹的找不着方向,不过这姿势拍的还算可以吧。
我小的时候我爸妈一说我就经常去我老爷家,离我家距离大概一公里左右,我四岁的时候不管下雪刮风独自一个人能走路过来,只要我老爷在我就谁也不怕,好吃的东西都归我。

看那么多人都好忙,都在捡各自喜欢的东西或拍照留影,此刻的大海真是温顺和平静,似乎允许这些人来这里玩,也希望人类将来也不要惹怒了如此温顺的大海,要保护环境,保护海洋资源。

似乎快要滴油的绿色,这就是夏天的颜色,相信每个人都会喜欢的

在鸽子窝公园的中间小山地下有个洞,哪里有各式各样的珊瑚给游客参观,让你近距离观赏真正的珊瑚石多么的美丽。

没有这张照片就不算交作业了,这就是北戴河的标识,哪里拍照的人很多,等了很久才能有机会没有其他人单独拍照,我姨就等着这张照片了。

北戴河,到此一游。好几年前我们村的叔叔婶婶过来游玩,当时我妈听着就特羡慕人家,也不知道这个地方到底在哪里。

老爸像不像老渔民啊,晒的黑黑的

退潮差不多才能敢下水里,这时候的水不太凉,也不太深

今天一上午就在这里玩够了我们才出去的,这时候已经又累又饿的,赶紧出去找地方吃饭去吧!

下午老虎石公园海浴场

吃饭的地方是才网上其他游客推荐的中餐馆《龙泉家常菜》干净又实惠味道也不错,可惜的没有拍照,吃完饭就看了下离老虎石公园很近,下午就准备去哪里了,可是一到那里就发现没地方停车了,我们只好顺着右边那条路往前走将近1公里才找到停车场,这里游泳的人很多,还有收费的更衣室和存储间还有淋浴室。海边沙滩还算干净细腻,因为我们去的是下午所以也不太晒,水温正好,水性比较好的人往里走的很远,主要是我妹妹和俩孩子带了泳衣换完就下水了,爸妈和姨他们只好在岸边上坐着看热闹,后来我爸也卷起裤子下来了,感受下真正的大海。

不小心就很容易把海水溅到嘴里又苦又咸,看样子小淘气也尝到这个味道了 呵呵。

看他能把海水灌到哪里去呢?

我们大概游泳了一个多小时这时候已经是下午5:00点多了,也有些凉快了,一起身就感觉到凉风吹来

最后在拍一张合影

人们往往把很大的东西比喻成大海,其实大海真的很大,占地球表面的2/3  也就是71%,就站在这里谁知道对岸是在哪里呢,假如我们的心情就像大海一样宽阔就没那么多烦心的事情了,也没那么多羡慕嫉妒恨了,自然而然就过的很幸福了,这个世界就会更加太平了。

第二天,碧螺塔酒吧公园

其实这里是个很不错的地方,也是北戴河地区婚纱照拍摄基地,我们早晨来的时候游客不多,倒是有几拨拍婚纱照的年轻人,说实话我在这里还没拍够呢就要到中午了。爱摄影的朋友来北戴河一定要来这里。

这个石头虽然不高但让我妈足足爬了十多分钟才能上来的,因为稍微阴天加逆光很难把背后的大海表现的那么完美,只能适当的光圈加闪光灯来达到前后最佳平衡,还有个问题就是拍完照后几乎看不清楚相机里的照片是暗是亮,因为外面的光照度太高了。

我觉得这张是我此次旅行当中拍的我姨最佳表情了,一定要给她洗一张大点的。我姨和我妈这辈子连个婚纱都没有穿过更不用说拍婚纱照了,她们也有过二十多岁。

姐妹俩合影。这些游记我整整写了一天,也许很多网友也能看到,也没什么靓丽和时尚之处,但我觉得只有对我非常有意义,甚至我都不知道她们还有很多故事,我想尽我所能留下她们的点点滴滴,尽管她们还不会上网去浏览到这些记录也要为他们留下幸福快乐的这一帧。

碧螺塔酒吧公园街景

本来逛完这里下午要去黄金海岸的,但是出来之前就看到过照片中的长城号游船,后来就不知道在哪里能登船或买票去还是不去犹豫当中,没想到登上碧螺塔后就在眼前了,就决定下去后下一个目的地就是它了。

碧螺塔就是这个样子的,像是一个巨大的田螺的造型,因为角度和距离原因没照好比较满意的一张

这是在碧螺塔后面的一个非常漂亮小草坪,来这里一定要在这个位置上拍一张,也可以再往上一点就背后的大海就出现了。

聪明又可爱的外甥女,上二年级了

再来一张活泼可爱的

母女俩

碧螺塔公园出来后门口合影

把小淘气鬼给热晕了。

长城号游船上

登上长城号游船

船票正常价格是成人65元的,但是我们进来的时候在门口大姐哪里买的50一张,离开船还有一小时的距离,我们只好在安检处的棚里休息等候了。到了下午1:30就开始安检登船,听说是一次能容纳300位游客,后来排队的人很多,我们就慢慢走向长城号游船登船。这张是我爸在登船后拍的。

远处一望无际的海面

船大概开了20多分钟后到了离海岸大概10多公里位置掉头返回,来回将近一小时,下船的时候在上面留一张合影,但是没注意旁边还有更好的位置,没有后面的那个气胀救生艇的。

天下第一关

山海关,也指山海关区,又称榆关、渝关、临闾关,为全国文明风景旅游区示范点。位于河北秦皇岛东北15公里,汇聚了中国古长城之精华,明长城的东北关隘之一,在1990年以前被认为是明长城东端起点,有"天下第一关"、"边郡之咽喉,京师之保障"之称。与万里之外的嘉峪关遥相呼应,闻名天下。
      萧显题匾指成化八年(1472),明宪宗朱见深下旨,要在山海关的东城门上悬一"天下第一关"的横匾。

我们是早晨5:30从北戴河出来的,但是那天在京哈高速某段封路,只能北环路和泰山公路了,走了差不多一个半小时7点多就到了,刚到的时候都没人,我们以为是这里放假了呢,都还没吃饭一停车就买门票加一位导游上来了,我们买的是天下第一关、老龙头、孟姜女庙三地通票,成人125元,70周岁以上老人凭身份证免票,1.3米以下儿童免票,60岁以上70岁以下老人和1.3米以上儿童(几米一下记不清了)半票。
城墙往北就关外,城墙内就是关内了,城门那个洞里进来就所谓闯关东(洞)。城墙后面就是瓮城,四面陡壁,东侧有一小门,古代敌人一进来瓮城就把小门一关就无法逃脱掉所谓的瓮中捉鳖。
这张是导游帮我们拍的合影。

火炮为明代崇祯十六年铸造,炮身长2.7米,炮口内径10公分,全重5000斤。炮身上铸有铭文“神威大将军”。“神威大将军”铁炮是当时山海关的主要防御性武器,在战争中威力极大。

天下第一关城楼上合影

不到长城非好汉——毛泽东

山海关长城

bu

山海关钟鼓楼上,敲钟

王家大院位于山海关东三条29--31号,是万里长城起点的第一大家。王家兴起于咸丰年间,曾富甲一方,号称山海关[南半城]。置身其中,仿佛时光倒流几百年, 回到了明清时期的民间生活。

王家大院,又叫山海关民俗博物馆,它座落在雄伟的“天下第一关”西侧,位于山海关东三条,兴起于咸丰年间,光绪年间成为富商巨贾,号称山海关“南半城”。

大院主体明清四合院式建筑群,建筑风格粗犷凝重又不失雅致,现共分布四套院6个展区18个展厅59间房,展品大到床铺家具,小到针头线脑,从金银首饰到衣裳布匹、烛台灯火、床橱柜桌、枕箱被帐、冠巾鞋袜、铜盆器皿、瓷漆杯盘梳洗用具到珠宝珍玩、文房四宝......只有身临其境,才能亲身体验国文化的博大精深、渊源流长。方春凳、八仙桌、呷老酒、品新茗、啖名吃、聆丝竹、人生悠哉尽在百年王家大院。真实完整再现“万里长城第一家”豪宅的风采。

老龙头

老龙头位于秦皇岛山海关区城南5千米处,是明代蓟镇长城 老龙头
老龙头的东部起点,也是万里长城唯一集山、海、关、城于一体的海陆军事防御体系。在600余年的变迁中,老龙头书写了一部历尽沧桑的历史,为爱国主义提供了良好的教材。老龙头距山海关4公里。明朝时的长城横跨崇山峻岭,蜿蜒发一条巨龙入渤海,故长城之首称"老龙头"。老龙头由入海石城、靖卤台、南海口关和澄海楼组成。

电影里的古代城门上经常有这个,呵呵

长城城墙:沙子、粘土、石灰、糯米汤

妈妈最喜欢鲜花了,看到这些就走不动

八卦阵其实就是一迷宫,我外甥女一看见就说要闯关八卦阵,为了愿她一个侠女梦想我陪她来闯关了,在墙上任何地方都插上画有八卦图的五彩旗,闯关者可以随意拿一杆旗就可以往里走,但有可能是个死胡同,你得重新选路,我俩左三圈右三圈转了好几圈好不容意才登上阵中心,出来的时候快很多。

再见了老龙头

孟姜女庙

孟姜女的传说是中国古代汉族四大爱情传奇之一(其他三个分别是《牛郎织女》、《梁山伯与祝英台》和《白蛇传》),千百年来一直以口头传承的方式在汉族民间广为流传。最早的传说可上溯到《左传》。

相传在秦朝的时候,有一户姓孟的人家,种了一棵瓜,瓜秧顺着墙爬到姜家结了瓜。瓜熟了,一瓜跨两院得分啊!打开一看,里面有个又白又胖的小姑娘,于是就给她起了个名字叫孟姜女。孟姜女长大成人,方圆十里、八里的老乡亲,谁都知道她是个人好、活好、聪明伶俐,又能弹琴、作诗、写文章的好闺女。老两口更是把她当成掌上明珠。

这时候,秦始皇开始到处抓夫修长城。有一个叫万喜良的公子,是个书生,吓得从家里跑了出来。他跑得口干舌燥,刚想歇脚,找点水喝,忽听见一阵人喊马叫和咚咚的乱跑声。原来这里也正在抓人哩!他来不及跑了,就跳过了旁边一堵垣墙。原来这垣墙里是孟家的后花园。这功夫,恰巧赶上孟姜女跟着丫环出来逛花园。孟姜女冷不丁地看见丝瓜架下藏着一个人,她和丫环刚喊,万喜良就赶忙钻了出来,上前打躬施礼哀告说:“小姐,小姐,别喊,别喊,我是逃难的,快救我一命吧!”

孟姜女一看,万喜良是个白面书生模样,长得挺俊秀,就和丫环回去报告员外去了。老员外在后花园盘问万喜良的家乡住处,姓甚名谁,何以跳墙入院。万喜良一五一十地作了口答。员外见他挺老实,知书达礼,就答应把他暂时藏在家中。万喜良在孟家藏了些日子,老两口见他一表人才,举止大方,就商量着招他为婿。跟女儿一商量,女儿也同意。给万喜良一提,万公子也乐意,这门亲事就这样定了。

那年月,兵荒马乱,三天两头抓民要夫,定了的亲事,谁家也不总撂着。老两口一商量,择了个吉日良辰,请来了亲戚朋友。摆了两桌酒席,欢欢喜喜地闹了一天,俩人就拜堂成亲了。常言说:“人有旦夕祸福,天有不测风云”。小俩口成亲还不到三天,突然闯来了一伙衙役,没容分说,就生拉硬扯地把万公子给抓走了!

这一去明明是凶多吉少,孟姜女成天哭啊,盼啊!可是眼巴巴地盼了一年,不光人没有盼到,信儿也没有盼来。孟姜女实实地放心不下,就一连几夜为丈夫赶做寒衣,要亲自去长城寻找丈夫。她爹妈看她那执拗的样子,拦也拦不住,就答应了。孟姜女打整了行装,辞别了二老,踏上了行程,孟姜女一直奔正北走,穿过一道道的山、越过一道道的水。

孟姜女打整了行装,辞别了二老,踏上了寻夫的行程。饿了,啃口凉饽饽;渴了,喝口凉水;累了,坐在路边歇歇脚儿。有一天,她问一位打柴的白发老伯伯:“这儿离长城还有多远?”老伯伯说:“在很远很远的地方是幽州,长城还在幽州的北面。”孟姜女心想:“就是长城远在天边,我也要走到天边找我的丈夫!”

孟姜女刮着风也走,下着雨也走。一天,她走到了一个前不着村、后不着店的荒郊野外,天也黑了,人也乏了,就奔破庙去了。破庙挺大,只有半人深的荒草和龇牙咧嘴的神像。她孤零零的一个年轻女子,怕得不得了。可是她也顾不上这些了,找了个旮旯就睡了。夜里她梦见了正在桌前跟着丈夫学书,忽听一阵砸门声,以为闯进来一帮抓人的衙役。她一下惊醒了,原来是风吹得破庙的门窗在响。她叹了口气,看看天色将明,又背起包裹上路了。

一天,她走得精疲力尽,又觉得浑身发冷。她刚想歇歇脚儿,咕咚一下子就昏倒了。她苏醒过来,才发觉自己是躺在老乡家的热炕头上。房东大娘给她擀汤下面,沏红糖姜水,她千恩万谢,感激不尽。她出了点汗,觉得身子轻了一点,就挣扎着起来继续赶路。房东大娘含着泪花拉着她说:“您大嫂,我知道您找丈夫心切,可您身上热得象火炭一样,我能忍心让您走吗!您大嫂,您再看看您那脚,都成了血疙瘩了,哪还是脚呀!”孟姜女一看自己的脚,可不是成了血疙瘩了。她在老大娘家又住了两天,病没好利索就又动身了。老大娘一边掉泪,一边嘴里念道:“这是多好的媳妇呀!老天爷呀,你行行好,让天下的夫妻团聚吧!”孟姜女终于到了修长城的地方。她打问修长城的民工:您知道万喜良在哪里吗?打听一个,人家说不知道。再打听一个,人家摇摇头,她不知打听了多少人;才打听到了邻村修长城的民工。邻村的民工热情地领着她找和万喜良一块修长城的民工。

孟姜女问:“各位大哥,你们是和万喜良一块修长城的吗?”

大伙说:“是!”

“万喜良呢”大伙你瞅瞅我,我瞅瞅你。含着泪花谁也不吭声。孟姜女一见这情景,嗡的一声,头发根一乍。她瞪大眼睛急追问:“俺丈夫万喜良呢?”大伙见瞒不过,吞吞吐吐地说:“万喜良上个月就——就——累累-累饿而死了!”

“尸首呢?”

大伙说:“死的人太多,埋不过来,监工的都叫填到长城里头了!”

大伙话音未落,孟姜女手拍着长城,就失声痛哭起来。她哭哇,哭哇。只哭得成千上万的民工,个个低头掉泪,只哭得日月无光,天昏地暗,只哭得秋风悲号,海水扬波。正哭,忽然“哗啦啦”一声巨响,长城像天崩地裂似地一下倒塌了一大段,露出了一堆堆人骨头。那么多的白骨,哪一个是自己的丈夫呢?她忽地记起了小时听母亲讲过的故事:亲人的骨头能渗进亲人的鲜血。她咬破中指,滴血认尸。她又仔细辨认破烂的衣扣,认出了丈夫的尸骨。盂姜女守着丈夫尸骨,哭得死去活来。

正哭着,秦始皇带着大队人马,巡察边墙,从这里路过。

秦始皇听说孟姜女哭倒了城墙,立刻火冒三丈,暴跳如雷。他率领三军来到角山之下,要亲自处置孟姜女。可是他一见孟姜女年轻漂亮,眉清目秀,如花似玉,就要霸占孟姜女。孟姜女哪里肯依呢!秦始皇派了几个老婆婆去劝说,又派中书令赵高带着凤冠霞帔去劝说,孟姜女死也不从。最后,秦始皇亲自出面。孟姜女一见秦始皇,恨不得一头撞死在这个无道的暴君面。但她转念一想,丈夫的怨仇未报,黎民的怨仇没伸,怎能白白地死去呢!她强忍着愤怒听秦始皇胡言乱语。秦始皇见她不吭声,以为她是愿意了,就更加眉飞色舞地说上劲了:“你开口吧!只要依从了我,你要什么我给你什么,金山银山都行!”

孟姜女说:“金山银山我不要,要我依从,只要你答应三件事!”

秦始皇说:“莫说三件,就是三十件也依你。你说,这头一件!”

孟姜女说:“头一件,得给我丈夫立碑、修坟,用檀木棺椁装殓。”

秦始皇一听说:“好说,好说,应你这一件。快说第二件!”

“这第二件,要你给我丈夫披麻戴孝,打幡抱罐,跟在灵车后面,率领着文武百官哭着送葬。”

秦始皇一听,这怎么能行!我堂堂一个皇帝,岂能给一个小民送葬呀!“这件不行,你说第三件吧!”

盂姜女说:“第二件不行,就没有第三件!”

秦始皇一看这架式,不答应吧,眼看着到嘴的肥肉摸不着吃;答应吧,岂不让天下的人耻笑。又一想:管它耻笑不耻笑,再说谁敢耻笑我,就宰了他。想到这儿他说:“好!我答应你第二件。快说第三件吧!”

孟姜女说:“第三件,我要逛三天大海。”

秦始皇说:“这个容易!好,这三件都依你!”

秦始皇立刻派人给万喜良立碑、修坟,采购棺椁,准备孝服和招魄的白幡。出殡那天,万喜良的灵车在前,秦始皇紧跟在后,披着麻,戴着孝,真当了孝子了。赶到发丧完了,孟姜女跟秦始皇说:“咱们游海去吧,游完好成亲。”秦始皇可真乐坏了。正美得不知如何是好,忽听“扑通”一声,孟姜女纵身跳海了!

秦始皇一见急了:“快,快,赶快给我下海打捞。”

打捞的人刚一下海,大海就哗——哗——地掀起了滔天大浪。打捞的人见势不妙,急忙上船。这大浪怎么来得这么巧呢?,原来,龙王爷和龙女都同情孟姜女,一见她跳海,就赶紧把她接到龙宫。随后,命令虾兵蟹将,掀起了狂风巨浪。幸亏秦始皇逃得快,要不就被卷到大海里去了。

孟姜女雕塑。为什么这个故事传到现在?现在人就怕苦、怕穷、怕累、怕死,没什么不怕的了。

为孟姜女合影

望夫石

这次游记就写到这里了,感谢大家浏览,感谢马蜂窝网站,也祝福大家旅游开心快乐。

那仁满都拉
                                                                             2016.8.15

最近正要去呢 不知道那边天气如何

2016-08-16 17:26

引用 开口笑lily 发表于 2016-08-16 17:26:05 的回复:

回复开口笑lily:8月20——9月10日最佳天气,早些时候就比较闷热阴雨天气比较多

2016-08-16 17:32

这地方是不是一到假期游客就超多呀?

2016-08-22 11:50

引用 jerrytkd 发表于 2016-08-22 11:50:45 的回复:

回复jerrytkd:是的,但还能接受,不影响游览景区,主要就靠海边酒店价格会比较贵,自驾的话还是比较方便的

2016-08-23 00:32

才发现您写的游记,一看这个名字就特别的眼熟,照片拍的很好啊

2016-08-30 20:02

引用 candy kisses 发表于 2016-08-30 20:02:15 的回复:

回复candy kisses:谢谢你和叔叔阿姨热情招待,下次有机会过来还会找你们的

2016-08-30 22:37

引用 李都都 发表于 2016-08-30 22:37:47 的回复:

谢谢你和叔叔阿姨热情招待,下次有机会过来还会找你们的

回复李都都:您客气啦😃欢迎您有时间再来玩

2016-08-30 22:42

自驾游特别累,但却是最值得回忆的!

2016-09-03 00:06

引用 泰哈的大米儿 发表于 2016-09-03 00:06:01 的回复:

回复泰哈的大米儿:人多的话好一点,可以轮流着开,但这次跟爸妈和姨在一起出来玩又开心又激动,平时总感觉欠他们太多,看着他们一天比一天老,所以没什么东西比让他们开心更值得 更有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