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地之间只余纯净一片,想回到这儿来看初春夏秋——贝加尔湖自助八日游

橘果 LV.4
2016-08-15 19:54 705/13

游记写好半年,因为一直有小伙伴问我要行程,干脆发布下,以后给个链接就好哈~希望能够帮助到大家,第一次发布游记,还在慢慢摸索功能,有空会再完善和添加图片和文字,大家想要我加什么东西也可以告诉我噢。

一定要知道的行程准备

贝加尔湖,世界上最深的湖,并且已成为世界文化遗产,知道这么多其实是因为李健的贝加尔湖啦。
签证:淘宝代办,有护照就能办,我办的是750每人。注意俄罗斯领馆新年放假很长,1月1日至10日休息,且圣诞放假。如果在这个时间段办理多给自己一点时间。
照相:苹果手机放在户外五分钟会冻关机,所以我们总结的经验是三秒照完立即放胸口捂热。当然有条件可携带相机,更有条件请携带相机保暖套。
衣物:优衣库发热内衣+羊绒衫+羽绒马甲+厚外套,袜子穿两双,鞋子建议专业防滑的雪地鞋,UGG之类绝对不行,UGG的鞋底完全不防滑,同伴摔了好几次。暖宝宝在脚底,大腿,后腰都贴(小林有专用于脚底大小合适的暖宝宝)。帽子、围巾、口罩、手套都带着别偷懒,墨镜可以带。
充电器:可上淘宝购买德标的转换器。
航班:查过同期航班,直接从上海飞伊尔库兹克来回价位五位数,从北京飞来回含税2017人民币。所以我们的路线如下:(当地和中国没有时差)
1月22日周五  20:40分 上海虹桥T2飞至北京首都T2 (航班:东方航空MU5159)
1月23日周六  10:00分 北京首都T2飞至伊尔库兹克 (航班:海南航空HU7967)
1月30日周六  15:15分 伊尔库兹克飞至北京首都T2  (航班:海南航空HU7968)
1月31日周日  20:20分 北京首都T3至上海浦东T2   (航班:中国国航CA1883)
关于机票购买:我们提前三个月购买,价格方面略有优势。但最重要的是可以选择的航班比较充裕,后面遇到的的游客说由于临时出发价格略贵且由于没有空位不得不缩短行程。可在去哪儿比价然后去航空公司官网购买。
关于转机时住宿:由于怕航班误机,所以我们在前一天住宿于机场周边快捷酒店。可提前致电酒店说明需要来回于机场接送,会免费安排车辆帮助旅客入住。
导航:下载一个叫2GIS的应用,相当于国内的百度地图。选择城市NpkyTck(伊尔库兹克的俄文),下载离线地图,然后就能查询路线之间怎么走了。注意可先在手机上下调好俄语输入法方便交流,即使是俄罗斯年轻人英语也很不怎么样。下载Tripadviser,相当于国内的大众点评,可以告诉你附近有什么好吃的。
现金:由于卢布一直在暴跌和暴涨,兑换时可稍微关注下。我们当时汇率很好,用4000块人民币换算成46000卢布每人。因为之前询问说只能用仅visa或mastercard.标识的信用卡,所以去办了全币种卡,结果到俄罗斯发现别人用卡上兼有银联标识的也能刷,不过全币种卡免手续费,也不错。

见过北海道冬天的婉约,到这知道了冬天的纯粹。

DAY 1
住宿:安加拉酒店(ANGARA HOTEL),位于市中心安加拉河边,地理位置优越,可在Agoda预定,约300人民币一间双人房。
从机场过安检,会在护照里夹一张表格,离境时收掉,勿丢。从机场大门出去直走五分钟即公交车站,我们乘坐公交车直接到达安加拉酒店。注意俄罗斯公交车后门上,前门下,下车的时候给司机钱。如果打的前往消费275卢布。酒店位于市中心区域,离几个伊尔库兹克的著名景点都可以步行前往。
安排好住宿后全副武装出门,往安加拉河方向走,马上就能欣赏到各种美景了,包括波兰救世主大教堂、无名烈士幕长明火、爱情桥、安加拉湖,第一天到达心情是自由自在~
欣赏完安加拉湖后步行去Snezhinka饭店吃饭(会路过酒店,可回去稍作休息),酒店边上的市区公园夜景非常美,有硕大的圣诞树,还有各式各样的冰雕。长城、王座、迷宫等等,当地小孩儿们都在玩儿。饭店位于马克思大街中间区域,环境看的出来布置得很用心,味道也不错,第一次尝试了那边的特色红菜汤和omul鱼,虽然第一天有新鲜感吃的很好,可是在后面几天中还是一直感叹我大中华美食完胜。
饭后去酒店一楼的24小时超市采购食物,准备第二天去利斯特维扬卡。推荐购买提拉米苏和酸奶,很美味,每天可以购买不同口味。

开始一出门特别冷,一进屋特别热的节奏

DAY 2
住宿:贝加尔梦幻酒店(DREAM of Baikal Hotel),正对贝加尔湖,离利斯特维扬卡的公交车站步行一刻钟。可在Agoda或携程预定,约300人民币一间双人房。
我们当天是包车前往利斯特维扬卡的,在淘宝上预定,9点司机会在酒店门口接,2个人600元人民币一整天(后来发现某些酒店可以帮忙预定只要1800卢布/人)。直接过去约一个半小时左右,但我们一路走一路游玩。路线是先去有当地民俗特色的塔尔茨木屋博物馆——贝加尔湖博物馆——利斯特维扬卡鱼市场吃当地特色的烤鱼——乘坐狗拉雪橇——登山滑雪。
塔尔茨木屋博物馆是当地特色的木屋村落,可以在其中感受到村落曾经的生活状态,包括宗教信仰、学校、游玩设施等等。
贝加尔湖博物馆因为正好遇到了会说中文的俄语导游,我们就混迹在里面听解说。了解到贝加尔湖存在着很多独有的物种,而且水质尤其纯净,那边有一瓶存放了几十年的水依旧纯净透明。见到了胖胖的海豹(导游说因为贝加尔湖海豹繁殖过多,政府在考虑允许捕杀海豹,希望法案不要通过啊)。尝试了模拟的水下潜艇,人在模拟潜水艇中从水面上一步步潜入水底,每一层水域都会有独特的生物,湖底的鱼长的奇奇怪怪反而像那些深海鱼类。还有一个环节可以用显微镜看贝加尔湖水中的成分,看到了细小瑰丽的石头。
鱼市场的烤鱼我曾经很期待,以前看到一篇游记说到莫斯科必去红场,到圣彼得堡必去冬宫,到这里一定要去鱼市场吃烤鱼。现场就是成排的烤鱼摊,会很热情的邀请你试吃。然后我们吃了以后还是忍不住去市场门口买了烤肉吃…门口的烤肉摊买完可以进店里吃,我们还买了炒饭,果然还是烤肉好!吃完烤肉我们在贝加尔湖面上开始玩耍啦,已经可以看到隐约的蓝冰,冰面一望无际连着天空,气垫船作为在这里特殊的交通工具,是冰面行驶必不可少的。注意千万不要在气垫船启动的时候站在后方,重要的事情说三遍!我们上一刻还在嘲笑紧跟在尾部的人,下一刻那个风浪就刮着我们跑。
狗拉雪橇是1500卢布/人,五分钟。注意,一定要穿戴好全副武装,因为三分钟以后你已经在风中冻得脑仁疼,都要飚出眼泪来喊妈妈了。十几只狗狗属于平时没什么机会跑,跑起来要人命啊!
登山滑雪是当地人很喜欢的项目,可以租借设备,初级者在平地上玩耍,高级玩家可以乘坐缆车上山顶。看到好多人搜嗖嗖的S形下山,溜的不行。然而我们只能看看没有本事…在山顶有萨满教风格的标记,这里也能拍出非常美的风景。
车子送我们到贝加尔梦幻酒店就结束了,我们沿着贝加尔湖一路走一路觅食,在镇子的一端我们做了最错误的决定,在当地点评排名第二的BERG HOUSE就餐,难吃到整盘端上可以整盘端下我也从来没遇到过,这么难吃还收10%服务费!这么崩溃的美食餐厅让我对俄罗斯餐厅绝望了。回来的路上继续在超市购物买甜点酸奶,不要浪费机会多吃点。

DAY 3
住宿:安加拉酒店(ANGARA HOTEL)
早上起的很晚,在大概11点左右到公交车站坐公车返回伊尔库兹克(可以询问酒店工作人员公交车站位置)。到伊尔库兹克以后随便解决了午饭,开始参观伊尔库兹克的建筑。去了最感兴趣的圣十字教堂、喀山大教堂。因为我们想要采购,所以放弃了其他景点,有兴趣的小伙伴可以挑喜欢的游览。
以下购物经验可能仅女同胞感兴趣:伊尔库兹克的马克斯大街有一家丝芙兰(酒店步行一刻钟),在130酒吧街有一个商场(酒店打的过去10分钟,可要求酒店预定)。我们当天在马克斯大街的阿迪达斯采买,一双stan smith限量鞋国内1000+人民币这里遇上打折只要200块。卢布暴跌就是这么简单粗暴啊。商场里面有一家化妆品店,不打折的话价位是国内天猫店一半,在这么便宜的情况下爱有些货品还打五折,那边打五折的东西基本我们都买了,从香奈儿迪奥到资生堂大葡萄乃至欧莱雅,买到赚到的心理是不是要不得,汗。
晚饭在Rassolnik(130酒吧街商场步行5分钟),一家苏联感觉的复古餐厅,墙面上有整排整排的收藏品,有中文菜单,罗宋汤强烈推荐。最后去24小时超市采买。

DAY 4
住宿:GALA家(奥利洪岛),通过邮件visitbaikal@gmail.com联系,告知住宿时间和人数,然后麻烦GALA妈妈定一下到酒店来接的车子。
岛上有很多民宿,这家店排名第一实至名归,其他民宿吃饭就像酒店,规规矩矩却毫无人情味比如大名鼎鼎的N家。GALA只有三间房,在这里超级温馨每天主人和客人就像一大家子,最开心的是吃GALA妈妈做的饭,都热气腾腾超好吃,我每顿饭都吃得干干净净啊不管是土豆牛肉烤鱼还是苹果派,回想起来又馋了。晚餐的点心也很诱人~一整天都在赶路,早上9点左右在安加拉酒店(ANGARA HOTEL)等车。一辆十几人的中巴,到GALA家已经16时。中间会有一次停留较长,可以吃简易午饭。(有爱狗的小伙伴如果看到门外有一只狗狗,可以在小卖部买点吃的给它,因为在零下30度的室外流浪狗真的很可怜,我看到它在室外瑟瑟发抖,而且漫天风雪根本找不到食物,就只能靠游客给的食物存活)。
到达GALA以后安顿好以后在16时吃热乎乎的饭菜。然后GALA让他老公带我们去看萨满岩石的夕阳,很震撼,天边的金色镶嵌在冰面上慢慢变红。接着去纪念品商店,我买了海豹磁石和各种画像,店铺很小但非常值得逗留。下午到九点再来一顿幸福的晚餐,摸着圆滚滚的肚子睡觉。

DAY 5
住宿:GALA家(奥利洪岛)
早上9点起床吃早饭,然后等着小巴司机来接我们,接着开始一整天的不停惊叹,再转化成对自然的顶礼崇拜,希望自己的双眼变成摄像机,可以把满目的美景都永远存储在脑海中。当天走了南线,主要看点是壮观磅礴怪石嶙峋层层叠叠的蓝冰,会不由自主的发出啊的感叹声,然后开始大唱“苍茫的天涯是我的爱”哈哈哈。注意:一整天都在小巴车上,不用担心路线问题。800卢布每人。回家就是开始等待GALA妈妈做饭啦。吃完晚饭去镇上的超市采买,超市很大,服务员小哥很悲催,我们发现我们买茶的时候他就在货架边上等,到酒柜就到酒柜等,到快结账了就到收银台等,活生生把超市变成了专人服务商店。

DAY7
住宿:安加拉酒店(ANGARA HOTEL)
每天回伊尔库兹克的班车只有一班,在12点,于是整个上午我们决定去贝加尔湖的冰原上滑冰,还是GALA的丈夫开着车带我们去租鞋,100卢布每小时,300卢布一整天,便宜!直接开车到了萨满岩石的壮观美景下。在冰原上从一开始的战战兢兢到基本开始滑行,试探了半小时…幸好没有摔跤也是万幸!回程时想要和GALA拍照留念,我们提出想法后GALA让她的小女儿换上了民族服装竟然,美美的混血小姑娘,可爱到不行。回去和来时一样的漫漫长路,大约七点左右直接送到酒店,我们直奔商厦。

DAY8
今天就回来啦,在马克思大街上的珠宝店采购一番,由于汇率再加上本身俄罗斯就是琥珀和蜜蜡的产地,有购买意向的话还是很值得一去的,而且马克思大街的珠宝店属于老店了,品质也很放心不会有什么假货的问题。回酒店整理一遍以后就打车去机场了,275卢布。

楼主这趟花了多少钱?

2016-08-16 10:38

曾经熟悉的地方,哈哈,游记很不错呀,顶了,我也是超喜欢写游记的,互相交流哦

2016-08-16 12:48

Gala家住宿费用可以告诉吗~~

2016-08-16 13:50

引用 呼呼猪 发表于 2016-08-16 13:50:23 的回复:

Gala家住宿费用可以告诉吗~~

回复呼呼猪:tripadviser上面可以订的,你看看现在的价格,汇率变动太大,半年前的价格我怕有浮动。

2016-08-16 15:50

引用 Little Rebel 发表于 2016-08-16 12:48:03 的回复:

回复Little Rebel:好哒

2016-08-16 15:50

引用 kiki_cocoa 发表于 2016-08-16 10:38:05 的回复:

楼主这趟花了多少钱?

回复kiki_cocoa:机票家酒店大概五千左右,门票导游租车大概一千五,其他买买买不能计入吧……

2016-08-16 15:51

她家店名是什么呀

2016-08-16 16:03

引用 呼呼猪 发表于 2016-08-16 16:03:47 的回复:

回复呼呼猪:baikalsky plyos

2016-08-16 17:41

工作好忙,只能在网上看看别人的记录了,谢谢楼主了。

2016-08-22 15:51

引用 xupeili 发表于 2016-08-22 15:51:10 的回复:

回复xupeili:第一次写哈,谢谢鼓励٩(๑•◡-๑)۶

2016-08-23 00:38

楼主,你是几月去的啊,好像冰冻已经非常好了

2017-01-02 16:07

引用 橘果 的图片:

漂亮

2017-02-17 17:55

你好,你在gala家住宿是多少呢 怎么现在一晚要700了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