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夏 去Bali看海

2016-08-15 19:58 719/8
  • 出发时间/2016-05-09

序言

和男朋友拉钩说好每年无论如何都要牵着手去一个地方走走看看 今年 这个初夏 我们来到了Bali看海

关于行程

Day 0 香港巴厘岛
-香港航空 19:15-00:25
Day 1 乌布
-闲逛小城
Day 2 乌布-蓝梦岛
-Dream Beach / Devil's Tear
Day 3 蓝梦岛
-浮潜/Blue Lagoon / Cliff Jumping
Day 4 蓝梦岛金巴兰
-Ayana Resort & Spa
Day 5 巴厘岛香港
-Uluwatu / Bulgari Resort Bali
-香港航空 18:10-23:15

叽里呱啦

交通: 巴厘岛的交通不是很方便 如果想要游览景点的话 可以选择包车 不用担心太阳暴晒 不过在蓝梦岛的话 还是建议自己租辆摩托车 岛上不大 骑着摩托车到处探索感觉很好玩哈哈

电话卡:电话卡我们是在乌布买的 买了推荐的simPATI 信号不错 在蓝梦岛都可以收到 但是这个电话卡在便利店里都没有卖 我们问了很多路人才在一家小店找到 折合人民币大概八十多元吧 建议大家可以在某宝上买了带去比较方便

货币:在巴厘岛花的所有印尼盾都是用华夏银行卡在BCA 银行的ATM机上取的 注意哦 ATM会有标注50000IDR或100000IDR的货币面值 之前看其他攻略说BCA取款每次最多取25张 所以建议大家在100000IDR面值的ATM机取 插入卡输入密码后 进入英文界面 选择other amount 输入2500000IDR 我们没有试过更大的金额 每天取一次这样的金额足够了 但如果有计划去蓝梦岛的 建议大家在去之前多取一点cash 在蓝梦岛上没有发现有ATM机  而且很多酒店和餐厅也只能付cash

关于酒店

乌布:Pajar House Ubud
位于半山腰一片稻田里的villa 虽然不在市中心 但酒店特别地贴心提供了一部手机 想去市中心时拨打电话 随时都有司机接送到乌布皇宫前 在公共交通几乎为零的乌布 这个服务真的好方便啊! 另外酒店提供的可选早餐种类很丰富 还会按你要求的时间送到房间外的小露台 算是一个贴心的小细节~

蓝梦岛:Bukit Taman Cottage
山上的很幽静的小木屋 面朝大海的仅有的四栋villa 远远的还可以看到阿贡火山 光是这些就已经足够吸引人了~ 不得不说老板娘真的特别nice  也看得出来她很用心地在经营 她看起来瘦瘦小小的 其实去过特别多地方 所以她也很会帮去那里的客人规划行程 会很良心地告诉你蓝梦岛值得一去的地方 向我们推荐了很棒的Capitan BoBo带我们去浮潜 (对了,晴朗的夜空可以看到满天星  我从小到大第一次看到那么密那么闪的星星 真的是被惊艳到!

金巴兰:Watermark Hotel & Spa Bali
日本人经营的酒店 住的很舒服 酒店的装修比较现代化 屋顶泳池很美 虽然没有前两家那么有当地特色 但是地理位置好 离金巴兰海滩步行大约十五分钟 酒店也可以帮忙叫正规的蓝鸟出租车 性价比很高 (酒店提供的日式早餐很赞!

Day 1

坐了5个小时的飞机 终于在凌晨的时候到了机场 之前和酒店预约了接机服务 坐了大概一个多小时的车到了hotel 这里提醒大家一定要提前预订接机哦 不然一出机场大门一堆司机在揽客 长得也都差不多 你不知道他到底是坑呢 坑呢 还是坑呢哈哈

第二天睡了个大懒觉 醒来发现早餐已经摆放在门口小阳台的餐桌上 除了怪讨人厌的苍蝇外 听着鸡叫 看着蓝天 才发现 原来真的到巴厘岛了呀

出门的时候已经快中午了 用了酒店给的Nokia小手机 拨打了driver的热线电话 便把我们送去了乌布皇宫的门口 用了五分钟就把皇宫走了一圈 真的是很小 我觉得如果不是顺路的话就不要特地去了 刚好天气有些闷热 我感觉我的小圆脸又快变的红彤彤了  所以我们决定去巷子里躲太阳顺便觅食

午饭在Melting Wok Warung 吃的 这个餐馆在一个小阁楼上 吹着风很凉快 Fresh Juice 很好喝 Curry with coconut milk 味道很棒 有个人非要把小黄鸡带出来照相 一按就会发出很惨的叫声 万万没想到 这只小黄鸡竟然那么受欢迎 老板娘和店员一直想要和它合影 男盆友为此得意了好一阵子 真的让我哭笑不得

▼不得不说小黄鸡的气质跟他还是蛮搭的。。

吃过午饭后没有去那些所谓的景点 慢悠悠的在小城逛了逛 无奈巴厘岛正午的太阳实在太凶 我们就回酒店的泳池游泳降暑  准确地说我其实是在学游泳哈哈 旱鸭子的我终于可以让男朋友教游泳了 虽然最后还是没学会

游(wan)泳(shui)之后我们上岸休息 在这样难得的时光里躺在池边的长椅上 吹着风 聊着天 脑子放空 舒服得让人想睡觉  泳池被一片稻田围绕着  这样静谧的环境让人也变得放松下来  给人一种与世隔绝的错觉 仿佛把所有的烦恼都抛在脑后 所有的琐事都与我们无关 冰镇的果汁 树叶的投影 湛蓝的天空 午后温暖的阳光 再加上初夏泥土的清新   这些就足够了

乌布的一天没有安排很紧凑的行程  我们慢悠悠的享受着小城的宁静与质朴  有那么一瞬间 我甚至感觉自己在这里生活了许久 并且还会长久地待下去

Day 2

之前和蓝梦岛的民宿联系 让他们帮忙预定了去蓝梦岛的往返船票 包括四次的酒店接送 特别省心方便(一个人是IDR450000) 可是没想到平静的海面其实暗流涌动 尤其是靠海岸的地方更是波涛汹涌 坐快船的时候简直像是坐了一次海上过山车! 我们的船随着一个个海浪忽上忽下  毫无预料地腾空和俯冲 然后重重地拍打在海面上 真的特别刺激!就这样颠簸了20分钟,总算到了岛上

没吃晕船药的我从刚开始害怕得大叫 到后来几乎没力气喊  有个人说我坐了一路就是一幅不爽脸 反正我真的觉得没什么必要去坐摩托艇了

附上蓝梦岛的地图 超级超级推荐租一辆小摩托环岛游哦!

到达民宿时候已经下午一点半了 第一眼看到这家民宿就是一百分满意哈哈 虽然位置不在小岛的中心 去的路上也有些崎岖 但是对面朝大海的房子还是毫无抵抗力的 老板娘很热心的介绍这这个小岛 给我们推荐了几个必去的地方 我们就向酒店租了辆小白摩托车 开始我们的环岛之旅  饿坏肚子的我们 先沿着海骑行了一段找到了在Tripadvisor 排名第一的餐厅 Warung Putu 徐徐海风吹来 清澈见底的海水 加上地道的印尼菜 确实为这个餐厅增色不少

吃饱饭就向Dream Beach 出发啦 这里的海应该是在巴厘岛看过最美的一片海 沙子很白很细腻 踩在上面软绵绵的十分舒服 海水蓝得很纯净 难得的是这里游客并不多 我们就趁机架起小三脚架拍了起来 没有比碧海蓝天更绝佳的背景了 如果有时间的话 也可以躺在这里晒晒太阳 任由海浪亲吻你的脚丫

由于去的比较晚 不一会儿 眼看太阳马上就要落山了  好在我们沿着路标很快就找到了Devil’s Tear 这里海的颜色是祖母绿 海浪拍打在裸露的岩石上碎成一片水雾 恰好在夕阳的折射中变得金光闪闪  壮观的景象让人不由得让人感叹造物主的鬼斧神工 很难想象 明明是相连的海水 dream beach 和devil's tear的海水却是完全不同的两种风格 各有各的韵味

有些诗真的只有身临其境才会体会到她的唯美和精炼 用「落霞与孤鹜齐飞  秋水共长天一色」来描述眼前的景象最适合不过了 有几对外国情侣坐在岩石边上 相互依偎  打开几罐啤酒 就着残阳一点一点喝下 尽管天色一点一点变暗 他们也没有起身要走的意思 仿佛已经融入这绝美的风景里了  我们也沉浸在这里的美好里 不忍离开

沉醉美景的代价就是两个路痴找不到回去的路了  蓝梦岛一天黑 完全让人没有了方向感 山里的小路本身就难不好走 一路颠簸靠不说 导航还给出错了 导到了另外一个相同名字的旅舍 兜兜转转了快一个小时 骑到了一条特别崎岖的小路 一地的碎石随时可能把摩托车胎扎破 而且前面的路况似乎更不好  我开始有些慌了 某人似乎也有些烦躁 不知道该不该继续往前开 就在我们一筹莫展的时候 多亏男朋友及时找到附近一家民宿问路 旅店大叔人超级好的 先给我们画了地图指方向 后来又怕我们不明白 干脆骑着摩托车带我们回到了主干道 还反复叮嘱我们方向 幸好有他 不然我们真的会迷失在树林里了

有了这次有惊无险的经历 真要提醒大家白天在山里的时候就记好路 天黑的话尽量先开到主干道有路灯的地方再找方向!然后就是手机导航不能全信 地图和标志性建筑有时候靠谱得多

Day 3

第三天的早上  终于要前往期待已久的浮潜了 民宿的老板娘告诉我们 蓝梦岛最好的浮潜点是在Mangrove Point(地图的右上方) 她介绍的Captain Bobo 就在去往Mangrove Point 那条Mangrove road最后一家 不得不说 Captain BoBo很赞哈 两个人包船浮潜一个小时只要300000 IDR 由于海水比较冰凉  正午是最佳的浮潜时机

可惜我太不争气了 明明穿了救生衣 但真的把我丢在海的中央 还是有点恐惧  结果有个人还幸灾乐祸嘲笑我 说我一直喊着:我要肥气! 不过还好有他牵着 让我看到了海底神奇的景色 珊瑚 小鱼 还有说不出名字的海洋生物 环绕在周围 感觉很奇妙哈哈 浮潜过后 就回到了Bobo的地盘 点了两个新鲜的超级大的椰子喝都喝不完 还有一排小清新的蓝色躺椅 强烈推荐!!!浮潜后体力严重下降 我们就在躺椅上懒洋洋地晒太阳  喝着椰子汁 看着海对面的火山 真是又累又满足!

休息过后 便踏上了去往Trip advisor 排名第三的餐厅  Warung Bambu 怎么说呢 这家餐厅我一看到的时候完全不想进去 有点脏乱 苍蝇到处飞 重点是还有一只小黄狗 对于怕狗的我来说还是有点害怕的 但是评论上所说的这是在蓝梦岛最好的海鲜餐厅 还是鼓足勇气来试一试 结果嘛 就是以赶苍蝇为首要任务 所推荐的海鲜套餐也只能算是平淡无奇 可能对于我们两个从小在海边长大 的人来说 对海鲜的要求还是有点挑剔的

附上金银岛的地图

下午三四点的时候我们出发去金银岛啦 金银岛和蓝梦岛是相连的 通过一座小黄桥 Suspension Bridge 就能到了 去到美的地方一定会经历点坎坷 路途实在是很陡峭 大家要做好心灵准备

这里有着最原始朴实的渔村生活 丝毫没有被旅游开发的迹象 游客甚少 非常值得一去!重点是 看到了我此行最喜欢的一个地方 Blue Lagoon 这里简直美得不可思议 原来巴厘岛的海有那么多面 需要我们慢慢去发掘探索

沿着路骑了不远就看到了Cliff Jumping  这里很多外国人在学冲浪 出名的是因为这里有个跳台让大家一跃而下 不出所望 当我们看到了一个拿着冲浪板的热血青年跳下去的那一刻 真的感受到了他们对生活的热爱和勇气 想要学冲浪的小伙伴们 这里会是个很好的选择哦

今天和男朋友在一起520天了 晚餐计划去Sandy Bay Beach Club 边吃饭边看日落庆祝的 不过去了发现 这里是看不到日落的 刚好被一座小山挡住了 然后由于事先没有预定 也坐不到靠海边的位置 不过挺喜欢这里的装修的 是典型的白蓝色地中海风格 主菜有分Asian and Internatiaonl 吃不惯印尼菜或者吃腻的小伙伴可以来试试  牛油果沙拉还是不错的

Day 4

离开了蓝梦岛 不知道为什么 有点不舍 这个小岛带来了很多美好的回忆 我们总是希望能在旅游的时候 像当地人一样的生活 不去赶景点 骑着小摩托到处晃 同样的 在金巴兰的这一天我们也并没有什么计划 中午去了金巴兰海滩附近的西班牙餐厅AKUA Bali Restaurant 服务员很热情 每上一道菜就会问你感觉怎么样 就是有个人那时候正在生我的闷气 就没有拍他点的大虾啦 我的三文鱼味道很新鲜 就是稍微有点咸 甜点的柠檬蛋糕酸酸甜甜的 在夏天吃特别开胃

晚餐提前半个月预定了Ayana的Kisik餐厅 所以下午四点多的时候我们来到了Ayana晃一晃 酒店的细节做的很美 面朝大海的草坪很适合来拍照 之前看了游记很多人推荐去Rock Bar看日落 但排队的人实在太多了 很拥挤  我觉得kisik的环境更棒 提前预订到了靠海的位置 可以享受到日落的静谧

在Kisik吃饭的时候会有个私人管家服务着 我们遇到了一个特别好的印尼小哥 他很主动的问我们要不要帮我们拍照 而且各种角度各种姿势 拍到让我们满意 总是听到他说 one more time please 很可爱的一个人  他应该是真的很喜欢他的这份工作吧

对面看过去就是Rock bar 和Kisik 看到的日落角度是一样的

kisik的海鲜是现点现做的 他们会带你去海鲜市场挑选 选的食材称重完会告诉你价钱 米饭 前菜和汤是包括在内的 不用另外点 总的来说还是挺好吃的 有点稍贵 不过觉得看到这风景还是觉得值得了 晚上听着海浪声 别有一番滋味 临走的时候管家还会送你一朵玫瑰花  简直是太贴心了!!!

沿着去往rock bar 方向走 就可以坐山顶缆车回去了 我们吃完饭已经有点晚了 就没有再去rock bar 不过晚上排队的人很少 大家下午去不了的也可以晚上去哈

Day 5

巴厘岛的最后一天了 酒店早餐有西式的和日式的可以选择 我们决定去尝尝日式的 这里的早餐做的很精致 一人份的套餐 就用了好多个小碗 环境也很清幽

今天约了包车司机十点半来接我们  因为要在下午四点赶到机场 时间不是很充分 所以听取了司机的意见 打算先去情人崖看海 然后去宝格丽酒店吃午餐

去情人崖的时候记得穿长裙或者长裤哦 不然进入的时候会让围一块紫色的布 里面真的好多猴子 看到猴子一定一定不要带墨镜 🐒看到你带就会跟你抢了 他们真的是又可爱又可恨哈哈 看到两只🐒互相给对方挠痒痒真是太萌了

巴厘岛最后的午餐我们来了宝格丽 其实事先也没有预定 到了门口包车司机才帮忙预定的 一会儿便有一辆小电瓶车来接我们了 开车的那个大叔跟我们说 他在宝格丽工作十年了 这里就像他的家一样 他带我们去的是一个Bar 人不多 坐着看过去就是印度洋海景 去之前在某宝看到有很多宝格丽下午茶的 一个人就动辄三百多元 建议大家不要提前在网上买  因为我们去了发现游客预定的下午茶都是在另外一个餐厅 人很多 而且规定只能两点后开始用餐 但是在Bar吃饭是可以随时点餐的 可以根据自己的口味需要 我们两个人点了一份pizza和帝王虾就很饱了

旅行回来后才发现这里是个教堂 当初应该推门进去看看的

在酒店里晃得都不想离开了 很开心能在这里给巴厘岛之旅画上个美好的句号 以前小时候就幻想自己能穿着白婚纱 在靠海的草坪上举办一场婚礼 这里简直满足了对婚礼得所有幻想 希望再过几年身边的这个人还能牵着我回来

这次在Bali呆的时间很短 还有很多地方没能好好去感受 希望下一次 我们两个人 可以和当地的人们一样 放下脚步 慢慢得享受这个海岛的美 然后下一次去 我一定要学会游泳 跟有个人去潜水 不让他有机会再笑我

引用 小迷糊 的图片:

好惬意的海边啊,好羡慕楼主~

2016-08-16 10:12

2016-08-16 10:15

美德很

2016-08-16 10:27

引用 小迷糊 的图片:

好好看!!!楼主能留个微信或Q吗?有点事想问问~谢谢啦~~私信给我吧~

2016-08-16 10:45

哎好羡慕楼主这种能到处走走的人……

2016-08-16 19:25

lz你的游记写得真好,我会一直关注你的,期待你的新游记

2016-08-22 16:51

一家四口出行的话选择什么方式比较好啊?包车可以吗?

2016-11-05 19:47

引用 花开一半 发表于 2016-11-05 19:47:42 的回复:

回复花开一半:一家四口的话 可以根据行程选择包车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