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白山#&#大连#8日游(我们的毕业旅行)

向日葵 (北京) LV.8
2016-08-15 20:03 1007/6
  • 出发时间/2016-08-02

大学时光会是我最想留住的幸运!为了给它画上一个圆满的句号,我和小伙伴在这个整个朋友圈都出走的日子里,开始了我们终身难忘的毕业旅行!这一路,不仅看了山,看了海,看了天池,看了植物,看了动物,还遇到了好天气、好心人,超幸运!
       这依旧是一篇因为详细所以啰嗦,因为啰嗦所以详细的游记……

写在游记前*重要的事情*

#长白山#
      去长白山之前最最最重要的事情就是查好天气预报!因为天池一年中有250天都云雾缭绕,在我们前一天去的游客只看到了十分钟的天池,山上的天气变幻莫测!
      长白山可以从东西南北四个方向上去,但是东坡是属于朝鲜的,so……南坡目前还没有开发好,so……我们就去了西坡和北坡。如果是跟旅游团走一般只会去北坡,因为景点多,但是西坡才是看天池最全的地方。通过亲身体验个人建议长白山可以安排五日游,因为无论从哪里开始爬都很累啊!除去出发和回家的两天,还可以玩三天,西坡一天,二道白河小镇一天,北坡一天!
     *长白山门票*去长白山旅游可以下载 长白山易通 APP订电子票,因为在景区外排队买纸质票真的需要浪费很长时间!
     *长白山住宿*土豪可以选择住在长白山万达小镇,小镇里应有尽有,据说还有免费的车到长白山脚下。对于穷游的我们来说二道白河镇就是最佳选择啦!它是离长白山北坡最近的小镇,住宿很多!为大家推荐我们住的池苑宾馆,老板和老板娘都很热情!看我们就两个小姑娘,说“你们在这的这几天无论遇到什么问题都找我们就行,我们帮你们解决”。于是外出拼车神马的都是找老板帮忙的,完全不用费心!(小伙伴强烈推荐这家有信用的宾馆)
      *长白山交通*我们从北京长白山选择的是先坐动车到安图,之后联系宾馆老板叫了拼车直接到宾馆,全程大约十小时。除此之外还可以选择坐普通火车,北京-通化-白河,这需要在火车上住一晚。或者直接坐飞机,但是旅游旺季飞机真的还是挺贵的……
      *长白山饮食*爬长白山一定要自己带些吃的,比如饼干、面包啥的,因为长白山景区里真没什么正经吃饭的地方。我们第一天在西坡是吃的章鱼小丸子和关东煮解决的午餐,第二天在北坡吃的烤玉米和必吃的温泉煮蛋解决的午餐。至于早晚餐在二道白河镇解决的,看到最多的就是烤肉,烧烤,汤饭。烤肉我觉得还是不要轻易尝试;烧烤北京也有啊,我们就没吃;汤饭味道还可以,主要是朝鲜族特色,得尝尝嘛!不过我们爬了一天山累的都吃不下晚饭了。
     *长白山装备*因为我们去的两天是长白山最热的两天,所以根本不需要租大衣。不过如果不小心赶上下雨还是需要厚衣服的,山顶气温真的会比山脚低好几度。另外就是要涂好防晒,带上墨镜,帽子,真的很晒!但是那里晒归晒,还很干爽,凉快的,完全不像北京那么闷热。

个人认为出去玩还是自由行最轻松,最有意思,但是在自由行之前一定要看大量的游记,攻略。于是在网上搜罗各种之后找到了两幅长白山游玩的线路图,一目了然,非常有用!

这次旅行的第二站我们选择了大连,因为这里有熟人

#大连#
       *大连饮食*大连印象最深的就是海鲜和韩式烤肉!海鲜为大家推荐“海味当家”,烤肉为大家推荐“喜来稀肉”!游记里再详细说说好在哪
       *大连行程*我这次是第二次去大连大连市区内就是各个广场,但是不要以为这些广场有多大,因为可能一个环岛,一个购物中心都被大连命名为一个广场!我觉得广场择其一去就哦了,比如大连政府对面的人民广场;其它的经典景点就是老虎滩,金石滩,森林动物园,星海公园,浴场;再有就是去旅顺玩了,离大连市区也不是很远。其中金石滩,动物园,旅顺是需要安排一天去的,其它的就看个人了。
       *大连住宿*这次我们住宿选择的是自由行必不可少的青旅,太空舱。#Eleven漫步行走青年驿馆#主要是这家青旅位置特别好,楼下就是大连地铁一二号线交点西安路,很方便。老板一家都很热情,很耐心的为我们讲解旅游线路。老板说千万不要在火车站旁边吃东西,怕不干净;火车站附近的俄罗斯风情街其实很荒凉,没啥意思。但是不建议家庭出行住在青旅,晚上年轻人聚一起玩会很吵。另外如果订他家一定提前确定是不是女生宿舍,我定了女生入住但是住的也跟混宿似的很别扭……
       *大连交通*大连交通感觉挺复杂的,有公交,快轨,地铁,轻轨。去金石滩就要去大连火车站后面的快轨站坐快轨直达。其它市区里的地方就是各种交通工具交互达到,不过我们最多的还是打车,其实大连也不是很大,打车多数10几块。

我们的旅行

1.北京-安图-二道白河

一大早从北京站坐上动车后,我和小伙伴就一路睡吃睡吃……路过大城铁岭,历经九个小时来到了安图西站。为了避免在火车上过夜,这大概是北京长白山唯一可以坐的高铁线了。

但是安图离我们的目的地——二道白河镇还是很远,要坐两小时汽车才能到。于是我们联系宾馆老板帮忙叫拼车!奈何叫的车被堵在长白山上迟迟下不来,我们在安图就有了3个小时毫无准备的游玩时间打了个出租车,并在司机师傅的推荐下先去了旅行的第一站,安图水库……额……和滦平水库没啥不一样嘛!但是刚从“桑拿天”的北京逃离的我们还是觉得好凉爽,而且蓝天、白云、青山、绿水真的很美!

坐了一天车在水库旁还没舒服够,司机师傅开始催促我们,表示他要赶紧去送一个小朋友上跆拳道课,反正我们也没事就和他一起去接送了小朋友,还顺便坐车逛了圈安图,这段路师傅没收钱哦(就是这么随性)
       最后让司机师傅把我们放在了他推荐的水豆腐店,据说是朝鲜族的特色食品,就这样我们和旅行中碰到的第一位热情实在的司机师傅分开了!
       至于水豆腐,口感就是比普通豆腐嫩一些而已。不过在这家水豆腐店碰到了同样很实诚的老板,我们想点的饭菜她都不推荐我们点怕我们两个小姑娘吃不完。话说她家的量真不是一般的大,而且很便宜(不过我忘了她家的名字

离拼车司机来接我们还有一段时间,我们就拖着行李箱在安图游荡,游荡……发现原来在北京人饭后踢毽的同时,安图人在全民打排球。。。

大概晚上7点多,拼车司机才来安图接我们,当时我们都有点等烦了,足足等了3个小时啊!本想好好理论一番的,但是听他说“今天长白山天气刚好一点,游客两万多,很多都在山上等不着环保车下不来,我们就在山底下等他们耽误很久。孔师傅知道你们就两个小姑娘也不敢叫私家车接你们,只能让你们多等会了。我这紧赶慢赶也没吃上饭,心想这天黑了得把你们先送到地。”这孔师傅就是一直联系我们的拼车队师傅,一直没见到面,但是电话里说即使就你们两个人我也派车去接你们,于是派了一辆10人车,前前后后5个摄像头,旁边还写着投诉电话,非常正规。瞬时我们就没脾气了,不过在这没有路灯,伸手不见五指的道路上开两个多小时的车还真是担心,这大概是我在旅行中最害怕的夜晚。
       到宾馆已经很晚了,check-in&确定第二天的拼车后马上洗漱、休息……(顺便展示一下新学的宾馆防盗技能,当然更重要的是要带一个睡觉浅的同行者如果都像我睡眠质量超好的话估计也没啥用)

2.长白山西坡

这一天必须先上图!!!美爆了!
此时只想唱:蓝蓝的天空,清清的湖水,诶诶~~

这应该是真正意义上的旅行第一天!早上在宾馆旁解决完早点,7点钟向长白山西坡出发!没想到一起拼车的游客也是一位老师,估计这个时间独自出行的只有老师了吧,因为我们有假期
       到了西坡扫电子票进入景区,搭乘环保车到达离山脚更近的地方!之后就是1442级台阶等着我们!GO!

西坡除了天池以外还有王池,大峡谷!但是由于在天池排队坐环保车耽误了很久时间,我们就放弃了王池,只去了大峡谷!奈何大峡谷这个奇特景观很难拍出效果来,就放几张在大峡谷一路上的景色吧!意会、意会

和一起拼车的老师相约4点半山门集合,所以我们马不停蹄的往回返!
     晚上回到镇上吃了顿烤肉犒劳自己,但是口感……不过冷面还是很棒哒!

晚饭后我们打算在小镇遛弯消食,事实上我们就是在吊桥上拍了将近半小时的照片==灯光真的很美

3.长白山北坡

一言不合先上图,今天要上的图是一天中看到的最多的景象!
       看,我此时心里的表情就和不小心抓拍的白眼大叔一样

真是People mountain people sea!这时觉得自己还不如站在主人头顶的那一条狗,有人抱着,还有人给扇风

在此不得不评论下长白山景区的管理(仅代表个人观点)长白山在景区里各景点间是有环保车的,这个安排让我们充分感受到了5A级景区的优待,虽然北坡从中转站到天池还需要再次购买单独的环保车票但是那山路之崎岖也觉得值!不过每次最让人窝火的就是排队等环保车的时候,真是人群不打几次架,不被人插几次队都等不来车!工作人员说为了不破坏景区自然景观所以不设栏杆,但是在缺口处多拉几根绳也好啊!

因为在西坡看过天池了,在北坡我们看了一会就想错过人群高峰赶往下一景点,奈何错过一个高峰,又来一个高峰……一天的时间里估计有一半都在排队

在长白山我就在想“你以为你以为的就是你以为的吗?”我以为西坡才是最累的,其实不然!北坡爬上天池倒是很轻松,但是景点多,每个景点又需要爬上爬下,那一天我们差不多走了3万步,真真的腿抽筋!

北坡的谷底森林是一个天然氧吧,据说我们去的那天早上有3万多负氧离子,下午我们到那的时候就只剩1万多了,但也要大口深呼吸,洗肺啊!
      在谷底森林不仅空气好,还能看到很多天然树雕(忽略周围的杂草还是很像的),时不时的还能补充很多科学知识,希望以后在课堂上能用到

这天走废了,晚上都没吃晚饭。。。所以真的建议大家在西坡和北坡之间留出时间休息一下。
        最后献上抓拍的吃巧克力派的小松鼠!我们还喂了它香肠,奈何它吃素……

最后在白河镇的半天我们响应小镇慢行生活的理念,租了自行车绿色出行。租车前半小时免费,之后每小时5毛钱。

又是因为拼车的种种原因我们在安图西站候车四个多小时,终于坐上了去往下一站#大连#的动车。晚上将近12点才到我们的太空舱!

4.大连

在大连的第一天就是旅行中的休闲日。早上去人民广场溜达溜达,主要是为了空空肚子,中午吃海鲜!

中午吃的是和平广场凯德的*海味当家*,海鲜可鲜、可嫩啦!他家所有海鲜挑选完可以选择现场蒸或者蒸好再上桌。还可以选择粥底,这样蒸完的海鲜流出的汁滴入粥里,就可以直接喝海鲜粥了!另外这家凯德的韩式拌饭也超好吃
       等我们吃完拌饭再想喝粥时,粥都干了,于是想和服务员说添点水,没想到服务员给添了碗海鲜汤!闺蜜说这可比他们上次自己弄的粥底浓多了,下次继续

饱餐一顿我们就去了傅家庄浴场,真的和新闻说的一样,像是下饺子!找了半天角度才照出一张没有别人的照片……

晚上去看了场新上的电影#盗墓笔记#还不错哦!主要是因为最近对#鹿晗#路转粉

5.大连森林动物园

好久没有到野生动物园玩了,在这里逛荡了一天。遇到了为了求食学会作揖的黑熊,练习后空翻表演的猴子,还观看了大象表演……玩到第五天已经有些累了,加上大连天气有点闷热,没有力气走路了,所以我们就坐的观光车

看看狮子、老虎的状态就知道这一天天气有多闷热!

恩恩爱爱的猴子们,还互相……嗯、嗯……

6.金石滩

金石滩感觉也像是一个旅游小镇,20块钱买一张观光车票,一天有效,各个景点都停靠,并且车上还有导游讲解。我们坐的是东线观光,直接坐到最远的核心景区。这时会分步行爬山看各种景点,或是坐游艇去,我们实在是走到吐了就选择了游艇,虽然游艇感觉上不太值得,但总算也没错过什么。
       其实去金石滩的游客大部分也是为了发现王国去的,但是我怕高又怕晕所以就没去。

在金石园真的需要想象力,好多怪石都看不懂它和名字的联系

7.大连-北京

终于等到回家的这一天了,不过我们还是抓住旅行的尾巴去了趟星海公园!伙伴还体验了一把亚洲海上最高蹦极(向她投去崇拜的目光并为她鼓掌

了却伙伴旅行最后的愿望——蹦极!中午也去圆了我的烤肉梦!正宗的韩式烤肉#喜来稀肉#(其实前一天在高新万达广场路过时就想吃,可惜胃不够使了)
       这家店的韩国分店就是#太阳的后裔#三天三夜那个片段的拍摄地哦!招牌肉是护心肉,肉很嫩,很入味!全程都有服务员帮忙烤,火候掌握的特别到位!据说在北京望京也有分店,打算再去吃一顿

后记

就这样毕业旅行顺利结束!大学时光终成回忆!

没想到只是把我旅行前想知道的,旅行中遇到的事情都写出来了,就啰嗦了这么多。希望能对去长白山大连的朋友有帮助!主要是为自己的旅行留一份纪念

如果你想问游记里用的照片为啥效果有很大差异捏?因为我的设备真的难以让我发挥我的摄影功力美图就仰仗背单反背到胳膊麻的小伙伴啦

曾经熟悉的地方,哈哈,游记很不错呀,顶了,我也是超喜欢写游记的,互相交流哦

2016-08-16 12:47

引用 Little Rebel 发表于 2016-08-16 12:47:50 的回复:

回复Little Rebel:好呀

2016-08-16 13:16

这地方是不是一到假期游客就超多呀?

2016-08-16 15:26

引用 ronaldzhen 发表于 2016-08-16 15:26:26 的回复:

回复ronaldzhen:长白山吗?应该是,因为一年四季都适合去!不过假期去哪人都多

2016-08-16 17:23

旅行只有记录下来才能生成一份回忆啊,楼主很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