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西部有个约定

2016-08-15 20:08 824/4
  • 出发时间/2016-08-05

【更新记录】

V1.0    2016年8月15日    初稿完毕。
V2.0    2016年8月17日    内容稍作调整

从7月份开始,本打算去内蒙古玩几天,由于今年的雨水不好,在粗发的前一晚,我们临时决定——改变行程......说改就改了.....没有一丝丝防备.......我辛辛苦苦做的攻略.....都完了。。。完了

必带物品:
驱蚊液、杀菌止痒液。
皮肤衣、防晒霜、补水面膜
厚衣物(长袖、长裤、外套)
墨镜、围巾

第一站为什么选择银川

本着少走回头路的原则,第一站一定要选一个路程相对合理,虽一天赶路,但是行程不至于太紧,中途可以长时间的休息放松的地点。并且银川恰好可以与内蒙、甘肃青海构成一个环形旅游圈。可根据天气选择逆时针或顺时针路线。并且银川的地理位置相对来说更偏向于中部地区。一天的行程结束后,可以让你简单的了解西部地区的风俗环境。并且银川的美食选择性相对多一些。可以有一定的时间来适应这边的生活习惯和天气。(一本正经的胡说八道

One

由于头一天晚上不想赶夜路,所以我们第二天早上5:30从家出发,在中午与前一天到达平遥的大部队汇合,开启了我们漫长一天的赶路之旅~

1K多公里的路程,跑下来差不多一天的时间。从山东河北路段车辆不多的情况下是比较好跑的,一进山、陕境内,大车和隧道增多,隧道内限速60。并且由于大车较多,经常会有堵车或者押车严重的情况。根据一般私家车油箱的容量,中间肯定要加次油。比较推荐的是可以在吕梁下高速吃饭加油。不然一进陕西境内,服务区环境直线下降。(陕西境内服务区的卫生间多为 全景天窗式 有洁癖的朋友们一定要提前行动 。高速上的加油站也没怎么见到中石油中石化。多为一些其他牌子)

一路晴天,车外的风景在不断变换,有那么一瞬间,感到祖国幅员辽阔

进入宁夏,看到了久违的棉花糖大白云

晚上入住新华联瑞景酒店,酒店刚开业没多久,设施没得说

恰好遇到了银川一年一度的哈雷赛。酒店门口停了好多摩托车,看的我眼都直了

2 水洞沟——镇北堡影视城

早上起来一定要注意好防晒!宁夏的紫外线强度比较高。早上无论男士女士最好都涂些防晒霜(自诩晒不黑人除外)。

早餐特意尝了尝当地的羊杂碎。。。。差点没吃死我,汤里没盐,必须靠辣椒提咸味,吃不来

水洞沟——我开始还以为是水帘洞遗址,到那才知道是一群远古人猿的进化遗址,和一个大型地下地上军事堡垒的遗址。

整个景区的水,就这一点水,洞有很多洞,有水的沟也就这一条》》》

建议进景区前除了门票外买张套票,不然进景区后步行走下来有些困难。景区很大又要坐电动车,还要乘马车,骑骆驼,+豪华版拖拉机。

中午在景区简单的吃点,这边的西瓜很好吃,炒鸡甜!!不过景区里面的很贵小的60.大的80..。我们在外面6个西瓜花了不到40。

在一天中最热的时候,我们在景区里游玩。到处都是大黄土。。。热的我没心情拍照

水洞沟典型的塞上风光,里面的藏兵洞必须一逛。很有特色,由于洞内光线较暗,就没有拍照。
      下午4点多,看完水洞沟景区直奔镇北堡影视城

去影视城的路上遇到了哈雷战队。好酷,好拉风

一进景区就看到了很大一片向日葵。

大话西游的拍摄取景点.....
        “你看那个人好像只狗”

二胎政策都出来了,还提什么计划生育,人口才是第一生产力

用国货最光荣——三星牙膏是什么鬼?

东方红推土机

电影《红高粱》取景处

镇北堡西部影视城,门票100元(明清两城及老银川一条街)
去西部影城玩,一定要避免中午去,西部影城旺季开放至晚上,所以最好不要去太早,无论什么时候去,都要注意防晒!要注意防晒!要注意防晒!

晚上回酒店和老哥喝着小酒商议明天的路线,对于喝惯了青岛啤酒的我们来说,这的啤酒没有最难喝,只有更难喝

当地的一种啤酒,味道蛮.......特殊。可以尝一下,超市有售

3 银川——中卫——晚宿景泰县

若时间充足的朋友,可以选择在银川北上进入内蒙古,再由内蒙古直插张掖
   第一天:从银川游览完沙湖后北上游览乌海素湖,之后可以入住乌海巴彦淖尔
   第二天:巴彦淖尔周围的几个草原,晚上入住阿拉善
   第三天由阿拉善走省道317直插张掖(省道312——省道218——省道317,历时17个小时。这段公路虽然花费时间较长,但是中途可以游览胡杨林,并且可以在沙漠腹地穿行而过。不过路况不明,只知道道路狭窄,两车会车时方向镜距离不足30公分。道路两旁是沙地,一不小心就会车轮陷在沙子里。感兴趣的老司机可以尝试,新手不推荐此路段。最好两辆车以上结伴通过,记得带牵引绳!记得带牵引绳!)

百度地图没有查询到此路线。具体路线可以查阅中国地图或者苹果手机自带地图中有此路线(我是爱国滴,奈何百度不给力)

我们由于时间不是很充足,所以直接把内蒙的行程砍掉了
第二天一早赶往沙坡头,本开始打算当天玩沙湖沙坡头,不过感觉都是沙漠,所以决定直接在沙坡头详细的玩上一天

刚下高速到沙坡头景区的途中有很多黑导游会问你去不去沙坡头,千万不要贪图小便宜!千万不要贪图小便宜!
中间路边有很多卖西瓜的,很甜很好吃,一定要买些放车上哦,6毛一斤.....好久没见到这么便宜的了..。西瓜上都贴着签。比较好认

附上一张西瓜图

沙坡头景区分黄河区跟沙漠区,因为我们在黄河下游长大的,遂决定直接去沙漠区。不过当天因为人流量大,沙漠区入口封路了,只能从黄河区的门口进入。

黄河区进入要跨过这座沙丘才能进沙漠区。。。不过幸好门票中送一次扶梯票,可乘坐沙丘旁的扶梯过去

也有一条步行上去的路,不想排队坐扶梯可以从这里走上去。。。看到这么高的沙丘,我怂了.....乖乖的去排队了

这是步行上来的道路
  我坐扶梯上来的

上来俯拍黄河,很壮丽

驼队,可以骑骆驼,往返100.。但是排队的人太多了,我就直接蹿了

第一次进沙漠,太兴奋了,只顾得往里面跑了

傻乎乎的跑到了沙漠深处,被风沙打的睁不开眼,回去时发现来的脚印没了,无缘无故多走了好多路。

一飞冲天

太热了,拍完这张照,屁股熟了

爸爸去哪第N季

在沙漠里玩了不到3个小时,又累又渴,背的4瓶水都喝光了,再加上风沙很大,组织决定撤离

由于扶梯只能上,所以要选择其他方式下去,可以坐缆车、滑沙。。。因为滑沙排队太久,我又有恐高症,所以只能一个人默默的走下去

沙坡头出来,往通湖草原的路上  连绵不绝的沙漠

穿过沙漠,紧接着就是草原湖水

想跑过去拍照,马儿跑了。。

到了景区,发现门口的景色跟景区一样美。。。。。然后我们在景区门口拍了拍照就走了......hhh

一定要玩完沙坡头再玩通湖草原。因为沙坡头里沙漠区里有个游玩套票160.很划算。往返骆驼、沙漠车之类的。不过下午2点就不再出售了。我们很可惜差了20分钟,不再出售了
通湖草原晚上有篝火晚会,并且逛完沙坡头天气也没这么热了。
关于通湖草原没有买票进去的问题:
       通湖草原景区给人一种错觉。里面和门口是一样 的,并且进景区后参加篝火晚会海要另外收费。我们刚刚从沙漠出来只想洗澡。。。。。并且景区门口真的很漂亮。。

因为第二天去张掖,逛完景区住宿中卫的话还要走回头路,所以直接开车杀到了景泰县。

景泰吃饭时很好奇,为什么这边的包菜叫莲花菜。。。听名字很高大上,上来一盘手撕包菜。我!!!

4 张掖丹霞地貌——宿山丹

处处能见到风力发电装置

路上开始有轻微的耳鸣

下午到达张掖,由于一开始导航的设定,直接走的西门,其实下高速先到的东门和北门。不过从不同门进入,景区观景台浏览的顺序不同。
西门进入:1号观景台——5号观景台——2号观景台——4号观景台——返回西门
一号观景台以奇特的样貌著称,颜色并不鲜艳。适合广角拍摄全景。

景区里面风很大,一定要穿件外套,不然很冷,帽子就不要拿了。。。拿了也没法戴

5号观景台才稍微显现一些颜色

《三枪》在这里拍的

2号和4号是拍摄的最佳地点,不过中午什么都看不到,因为光线太亮。等到太阳落山时。光线变暖,不一样的丹霞就会出现在眼前!!(一定要晴天去哦~阴天什么都拍不到)

对于丹霞地貌的颜色很好奇,于是用特意微焦拍摄,发现不同颜色的地表是由这种含矿石不同的岩片构成的

从景区出来,直接往回撤,夜宿山丹县。只为明天赶往青海

5 山丹——刚察县(海北藏族自治州)

山丹青海时如果有感冒症状的话最好等到感冒好了再上,不然会有引发肺气肿的危险。可以从山丹先到西宁,调养休息后再去青海

这温度。。有些凉

刚出发没多久,下起了雨,感觉自己运气真好,赶上昨天下雨张掖就没法去了

在沙漠草原中穿行

好日子过了没多久。。。前方县道修路,只能从草原中穿行。。。,由于人生地不熟,在草原里来回穿行近两个小时才找到出路。主要是路况太差,一路颠簸,菊花快要不保了。。。

这边的草原好坑。。。有好几次下车看车底盘时,走在旁边脚都被陷下去了。。。这边土质是松软的,和沙土性质差不多,一不注意,鞋子就没了

西张线途径祁连山脉,一路景色秀丽。由于我们经过时刚刚下完雨,景色很漂亮。中途有好多地方都可以停车拍照。是走高速看不到的。

我从云中来~

下车拍照!

报告长官,发现一片湖

路上几乎没有人

这条马路被我承包了~

这个湖被拦着,不然真的想冲进去拍张照

这个花闻起来一股薄荷的味道。不知道神马物种

阳光真的是“洒”落

一个个被雨水冲刷留下的天坑

穿行在连绵不断的草原,我痴痴呆呆望着天上流云徜徉来去,撒下偌大阴影铺在青青山坡上,像一张墨绿锦缎,滑过去,滑过来,滑过去,滑过来。斯情斯景,我这满心啊,都是凤凰传奇。

海拔越来越高,身体不适。。路上有很长一段山路,土路,下着雨非常泥泞,并且有一段环山路,路边没有防护栏。。。建议无高原反应的老司机开车

旁边就是万丈深渊。。。。更坑D的是还在修路

这。。。一失足就千古恨啊

下午7点,感到了刚察县,第一件事就是去买氧气

刚到高原地区,千万不要又蹦又跳!!当天最好也不要洗头洗澡,刚察县的氧气含量不足下面的60%。洗头洗澡泡脚很容易引发高原反应。注意保暖。。晚上只有8度。。。。

这边8点了。太阳还没落下

来到刚察县,这边的油菜花盛开没多久,见到过8月份盛开的油菜花吗,,。出来逛了逛,结果大家身体都有些不适。早早回宾馆休息了。晚上这边好像没什么娱乐活动。到了晚上这边好像没有坐在路边撸串喝啤酒的,围绕着县城一圈,只发现了一家网吧和一家酒吧,好像还是清吧。(这边如果有闹吧,大家不得一边拿着氧气瓶一边high。。想想就可怕)。娱乐活动好单调。。

6 刚察县——青海湖——茶卡盐湖——西宁

这边的云层给人压抑感
路上有很多自驾游、骑行住宿点。内蒙的包是圆的。藏族的是方的。对面就是青海湖,景色很好,但是晚上一定很冷。有想体验一番的朋友,最好自己备着睡袋。

青海湖。。。真的跟海一样,不过水没海水那么咸】涩。有些甜

大姐,你抢镜了

牦牛就这样在路中间走

这么小的孩子马骑得特别6.....我给打101分,多一分不怕骄傲

羊!活的羊!

这边高速是开放式的。。。进门交钱,更无语的是高速限速也是80!!我。。。。还是区间测速,得了,跑快了,路边停下等等吧

我以为的天空之境是这样的——

可现实是这样的——

景区中唯一可以拍摄出镜子的地方

可以在景区门口乘坐小火车进入。50元一位,不过30分钟一班,每30分钟只出售80张票,也就是只卖当班的火车票。。。1点半到的景区,算下来要等4点的小火车,所以直接走过来的

可能是来的时间不好吧,并没有看到传说的天空之镜,因为没有水,所以只看到成片成片的盐碱地

逛茶卡盐湖一定要戴墨镜!!虽然带着墨镜,但是时间长了仍感觉眼睛会流泪。

开始准备回家了~

满世界牦牛粪的清香~

回来的路上因为爆胎,出的事故。   出门在外还是小心为上

中途在青海湖南岸找了家牧民,一辆车10元,开进他家牧场,想拍夕阳下的青海湖,奈何太阳跑进云里没出来

临走前在湖边骑了骑马

马上要出青海了,拍到的美丽的夕阳

再见!青海~

晚住宿西宁

7 西宁——西安

西宁吃过早饭的时候看到了卖这个 的。买了一个,味道还不错

西宁西安走的青兰高速、福银高速。7月份刚刚开通。车流量比连霍高速少很多,隧道也少,大部分限速120.不过到陕西界的一处收费站严重堵车。(大车进收费站强行称重计费,以至于占到严重)堵了一个小时。

晚上11点了,人还是这么多

好多吃的,天呐,我的焚寂又要发作了,快  快让我吃点肉

8 西安——地下村——壶口瀑布

由于我们之前开过西安,所以仅住宿了一晚后就没有再做停留。

记《第一次组团进窑洞》...hhh

夏天里面真的很凉快。

原来挖成一个规模像这样的窑洞大概需要2~3年。现在》。。。找蓝翔

壶口瀑布很美,但是我心很累。。。。

连续太多天的美景,以至于审美疲劳,后面心有余而力不足

9 ——回家

最好留下1—2天的时间回家修整。10天的行程比较赶一些,虽然大部分在路上的时间耽误的比较多一些,但是有些风景是自驾才能感受的到的

引用 Sunmng 的图片:

估计是以前的老牌子 咱们年轻人没听过 哈哈

2016-08-16 11:39

竟然能记得这么清楚,回来两天就记不清细节的人表示羡慕

2016-08-16 14:27

看一次不过瘾,收藏了以后慢慢看

2016-08-22 01:05

真不错,期待楼主下一篇游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