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走走 去云南

发条橙 (乐清) LV.4
2016-08-15 20:08 171/3
  • 出发时间/2016-08-07

毕业好一会了,闲在家里无所事事,想起毕业前计划着去云南,无疾而终。重新计划一下,去云南
看到去哪儿有到昆明的特价机票,一咬牙,就买了。
听了姐姐的意见,我只带了一个书包和一个小包。带上相机,手机,足够的钱(云南的银行真的很难找,还是多带点现金方便)几件换洗的衣物,洗漱用品,肠胃药(我到丽江的时候水土不服,天又太冷,拉肚子很严重提前回家了),然后就足够了,不要带大包小包那么多东西,你是来旅游放松心情的,不是来搬家的。
于是,2016年8月7日,我开始了我人生第一次的独自旅行。
在机场遇到了一个语文老师,看到我在摆弄手机,就很热切的和我聊天,讨论摄影的问题。逐渐的我了解了一些他,一个普通的语文老师,带着一颗不老的心。平日里跟团骑车环城市,学习摄影,假期里穷游中国所有他认为值得去的美的地方,西藏拉萨桂林三亚.......他很羡慕一个他在贴吧上看到的姑娘,骑单车从浙江西藏,有很强的拍照技术,每一张图片都精细。他跟我说有时间一定要在大理多待两天,大理才是真正的美丽,比丽江好多了。这忠告,我记在了心里。

飞机上看到小小的昆明美的不像样,天就在身边,云是成块成块的,下面是一个围成圈的山林。刚下飞机,昆明就下起了雨,前面的乘客说,看,这就是为迎接我们而下的雨。我微微一笑背着包出了机场。机场门口有空港1号线能直接将你送到市区,票价25。我预定了大脚氏青旅,因为听说很有气氛并且名气很足,坐64路公交在云南日报下车,然后找了很久很久终于在高德地图的帮助下找到(事实证明地图真的真的很重要),下午一点左右才到的青旅,所以我放下行李就去了云南大学,乘125路在云南大学下车,在里面逛了一个小时不到,觉得挺普通一学校,就转弯去了翠湖。
在外面看到小小的云南大学模型。

翠湖很美,尤其是这个季节吧,荷花开得争奇斗艳。虽然游客有些多,不过我正好赶上雨后,空气清新,就觉得心情特棒。公园里有很多当地人在下棋聊天,游客喂鱼。

还有点时间多去了附近的云南省图书馆看看。里面学习看书的人很多,氛围挺好。

看了下大众点评,看到了云南特色小吃 秀才过桥米线,就去了桥香园。

回到青旅,没有期望中的热切聊天。想想 算,反正明儿个就去大理了,认不认识无所谓。其实对青旅的印象不是很好,因为比较乱,挺晚的时候楼下的人还在闹,同寝的女生也不怎么考虑别人,大晚上大声讲话,经常进出。并且,是公共卫生间,尴尬。
第二天起来个大早,把行李存到火车站,买了晚上9点去大理的火车票。去大理要7个小时左右,准备在火车过夜。然后,从火车站坐44路直达海埂公园,大概40/50分钟。早上的滇池有点朦胧美。刚进门,向右转自己绕了半圈到索道那边,又坐免费接送车回到门口,去租自行车骑向另一边。

问过工作人员,说是山上有大巴可以下山,不用坐来回的索道。我就只买了单程票坐上山。40元。有能力的人可以自己走上山,听说不是很累。

到了山上,先是看了聂耳墓,然后思考了一下,只买了一张进去的门票,40元,反正我是来爬山的,为什么要做小缆车和观光车呢?就听着歌,走走路,拍拍照。期间,看到了松鼠在树间跳动,对于我来说是真的很新奇啊。到龙门的时候遇到了一个旅游团,安安静静的跟在后面不找存在感,听导游介绍各景点的由来以及特点。在西山看下面的景色真的很美。让人心旷神怡。

走回游客中心的时候真的有点累了,就坐大巴下山到高峣。然后坐公交51路到大观桥,然后有个小楼梯下去步行到大观楼,坐4路公交即可到达金马坊。在里面逛了逛,吃了晚饭,觉得有点晚了就去了火车站。
第二天一早5点到达大理。又下起了淅淅沥沥的小雨,清晨的大理有点冷,游客们一定要带上保暖的衣物。8月带件外套就够了,最好是能挡风的。6点钟8路车开始发车,边上卖早点的阿姨和我说你再等等,坐第二班,人少一些,而且马上就发车。我就很自觉的不在长龙后面排队,而是站在了第二辆车的门口。果真,第一辆车挤满了人还坐不下,剩下的纷纷转战第二班,我成功的当了上车第一人。 大概50分钟到达终点站 六十医院下车,走几步就是古城了。我在古城里转悠了一会找不到预定的酒店(我的方向感实在烂。。。)很无奈退掉订单去一家家问有没有空房。在古城外围一点的地方找到一家客栈,老板人很好,聊的也挺来。放下行李一出门就碰到的一个阿婆拉着问我去不去苍山洱海玩,我以为她是当地人,很热情的回答她是的,然后。。。我就被忽悠着跟团了。等凑够一车人时已经9点了,马上一车人去了洱海坐船,可能是有导游的关系,不用排队就直接进去了。车上,导游也是尽职尽责的介绍大理的风光,习俗,人情等等。然后去了一个小饭店吃饭,不管好吃只管饱,也算实惠。之后去了大理的两个商城,卖玉器和卖银器的。我不感兴趣。还有去苍山坐索道去溶洞,怎么说的,风景一般吧。最后去了白族村,品了4道茶,听说了一些民俗。

回到客栈,遇到了两个来自重庆的姑娘,打了声招呼,便兴冲冲的去逛古城。老板跟我说过古城一定要晚上再去逛,特热闹。果不其然,尤其是在七夕节的晚上。人来人往,大都是情侣一起,走走停停,吃了很多特色小吃。

23点左右回到客栈,看到重庆姑娘和客栈老板他爹在外面喝茶,热情的邀请我一起,当然热情的答应啦。讲了很多大理的故事,以及各自的人生故事。24点多,大家意犹未尽的回床睡觉。
早上起床收拾好行李准备下午去丽江,将行李寄存在客栈里。然后租了一辆山地自行车环洱海。只能说不会骑电瓶真是太痛苦。先去了才村码头,人满为患。又骑去了环海西路哪儿有海呢?全是田地啊。虽说风景不赖。想起昨儿个在大巴上看到的上关花,很美,就又屁颠屁颠的骑着车去了喜洲那边。拍了几张照片,一想到还得冒着大太阳回去,诶,宝宝心里苦啊。

接着,开始了我可怜的丽江之旅。从大理丽江坐火车只需2个小时。在火车上遇到了一名来自苏州的商人,现居大理,跟我讲了一路的人生。讲过去,讲现在,讲将来,讲自己儿子老婆,总之,全当见闻。下了火车,有酒店的车来接。幸好,不然,我又得花两个小时找酒店。酒店的老板人很好,告诉我丽江该怎么怎么玩才有意思。当时已经有点玩累了。下午5点到的酒店,离古城也不是很近,就待在酒店里不出去了。第二天早上下起了雨,很冷。人又很不舒服。仔细一打算,决定再玩最后一天,明天打道回府去。等了一会雨停了,加件外套出发去古城。认认真真的问向老板问清楚了去古城的公交,下车的站点。坐着4路车,到了忠义市场,之前看到攻略说在忠义市场里面卖肉摊位往右拐的小路走进去可以不交古城维护费,果真,居然就溜进去了。进去之后发现自己的明智。现在古城查票根特别严,几乎每个人都得看,不能逃票了。古城里面的店是很多,路段也复杂,又绕了很久很久,才出来。可里面大大小小的店卖的东西不外乎几样:手鼓,鲜花饼,耗牛肉,银器。看多了就嫌烦了。丽江的古城全然没有大理的有意思。走了很久的路,累的不行,就找了个超市购物一发,准备明天的回家。上了公交才发现,我忘记问老板回酒店的站点了。尴尬,凭感觉找个站点下车,还是回不去,用了地图也不行,实在没发了,打电话给老板,老板人好,开车来接我。最后在酒店里休息一晚,坐着火车回家去咯。

选择从昆明坐火车回杭州石林号列车T382,途经石林南宁柳州桂林井冈山等等好多地方,窗外风景很好啊,就是时间那个长啊。

不错哦,顶一个!考虑去看看,有问题可以问楼主吗?在不能出行的日子里,也只能看看游记咯。游记写的不错,互相关注哦

2016-08-16 11:06

引用 梦花如雪 发表于 2016-08-16 11:06:05 的回复:

回复梦花如雪:好啊。有什么问题请尽管问吧。定会耐心解答的。

2016-08-16 11:25

出去玩就得有个会拍照的人同行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