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季到亚丁# 看山 看水 还看你——川西南环“成都-四姑娘山-新都桥-稻城-海螺沟”自驾行记

kiki (深圳) LV.15
2016-08-15 20:20 3524/30
  • 出发时间/2016-07-22
预览

一次波澜壮阔、跌宕起伏的自驾行,选在天不和地不利的雨季,无疑是因为雨季有暑假罢了。好在我们看云、看雨、看土之间,却也可见迷蒙中的蓝色星球的最后一片净土。

设备:Canon EOS 80D+Sony NeX-5T+IPhone 6

无修原图+美图秀秀一键美颜

D8新都桥-康定-泸定-磨西,宿磨西
D9海螺沟、磨西古镇,宿磨西
D10磨西-成都,宿成都
------------------------------------哀怨的分割线--------------------------------
D11空中一日游,台风妮妲降临深圳,滞留成都
D12酒店一日窝,莫名下了一天雨,滞留成都
D13机场一日游,晚点N个钟终于go home!

黄先森是个规划性很强的人,他事先会排好所有的路线,并把实时的调整也记录下来,包括哪到哪用了几个钟,什么路况之类的。平台是一个叫做”出发吧“的APP,在设定完大致行程安排之后可以添加许多details,他一路赞叹其好用,虽然我feel不到咯。大致情况如下:

行程中的重要TIPs:
1、都江堰到日隆镇的路已经通了!!!千万不要相信百度地图绕路走,就往卧龙方向走最短的那一条!!!三个多钟就能到!
2、感觉整个阿坝都在修路啊,进出日隆镇、进出塔公、八美的路都在修,基本只有午间和晚上六点以后(即停工时间)可以通行,我们的安排恰好契合了这个时间段,但是修路嘛,依然不好走,但是塔公周边真的很漂亮啊!
3、过了塔公镇路都好走到可以飞!

住宿推荐

鉴于在黄先森心中我一直是一个虚胖的存在,加之高反的担心(其实根本没有发生哈哈哈),生怕我休息不好导致路怒,黄先森在住宿选择上简直呕心沥血!

D1:成都香格里拉酒店
推荐指数:

老牌会议式酒店,位于成都市中心,毗邻九眼桥酒吧街,离春熙路也挺近,交通便利,房间内有不错的city view,设施、服务、自助早餐什么就不用说啦,不过相对比较旧一些,不是特别推荐咯。

成都不愧为panda city,酒店大堂是一只菊花做的熊猫,忍俊不禁哈哈哈哈!

如此这般为什么只给两星呢?因为我们住宿期间遇上了成都G20峰会。酒店很多出入口都封住了,仅留单口进出,且每次都需要安检,酒店附近本是自带逼格的兰桂坊,但也满满警员警犬,体验感大打折扣。

D2:青城山六善酒店
推荐指数:

six senses在国内的第一家酒店,坐落在青城山的脚下,路口小小的,确是曲径通幽,酒店休闲、自然,完全让我们舍弃了去青城山的计划,一个下午就在酒店慢慢游走。先上几张图,流水账部分有详细,毕竟玩了整个下午哈哈哈~
少的一颗星给price,真心贵,还有就是热水水温有点不够咯,导致当天没有洗头

D3:四姑娘山精品客栈——日隆镇
推荐指数:

很有当地特色的一家客栈,虽然当地条件有限,老板娘还是真诚热情,主动详细告知相关行程利弊,房间也很干净整洁,早餐需要另付,馒头做得很好吃。
建议近段时间还是不要去日隆镇,整个镇在修路,满脸都是土!!!另外就是当地的水质很不好。

D4&D7:梵音阿缦——新都桥
推荐指数:

体验感很不错!!!!吃了两天土回到了新社会的样子!!!看到酒店配的怡宝简直感动的热泪盈眶,风格很有当地特色,有暖气,双人床中间的隔断很人性化。早餐部的大叔很能闲聊,凉菜很好吃。于是临时改了行程(第七天原定的稻城的酒店直接退了),第七天又回到了梵音阿缦!

D5:呷涌酒店——香格里拉

唉,怎么说呢,我们已经在携程上付了全款了!!!老板居然把我们的订单漏了!!!临时把他们午休的房间整理出来给我们也就是101房,一看就是住过的啦!!!卧具一点都不干净!!!!优点是卫生间有暖风衣服干的快。老板娘很担心我们给差评,于是又是送夜宵又是送早餐,然而so what!!!黄先森吃人嘴软没有在携程上给差评,然而在这里我是不得不说啦!!!!窗帘也是很脏的感觉我都没有去碰啦!!!在一个坡破上车也不好停!!!

此处无图。

D6:洛克文化主题酒店——亚丁
推荐指数:

简直噩梦!!!一颗星给的是视野!!!服务差到没下限!!!还TM这么贵!!!
酒店位于亚丁村最靠外的地方,我们要的山景房,可以看到亚丁村全景,室内也比较干净卫生。

当天亚丁停了电,隔壁两家价格更低的酒店均有配备应急供电,然而这里毛都没有;有些没有供电的酒店依然可以通过厨房煮好热水为客人提供基本的饮水保证,然而这里毛都没有;酒店的餐厅当晚拒绝给我们提供餐食,原因是客人太多忙不过来,后来前台出面给我们两碗素面。当天我们步行了十几KM到牛奶海!!!冻成狗累成狗的一天订了全村最贵的酒店然而啥都没有!!!前台还很傲娇滴说之前停水停电他们照样爆满!!!我真是要吐了!!!第二天楼下的一个客人找前台要水喝,前台直接当没听见,然后就吵了起来!!我滴个天呐!!蚂蜂窝居然还没有这家酒店的链接!!!我是一定要曝光它的!!!携程上也给了差评!!!!大家看到一定绕路!!!!

D8&D9:古道慢别院——磨西镇
推荐指数:

名副其实的慢别院,坐落在当地的一个景区内部,地处磨西镇中心,酒店还比较新,有丢丢异味,其他都还好啦!慢悠悠的氛围很适合旅行度假,酒店还配备了镇上难得的西餐厅,早餐是现做的,一天中式、一天西式,简单但是美味。院子里有一只懒懒的萨摩耶,吃了睡睡了吃那种,毫无威胁。

D10:成都博舍酒店

地处太古里内,location非常好,酒店设计的初衷也是闹中取静,但是相对的,作为一个高端酒店,私密空间太差了,停车场与太古里共用,酒店前台不能刷卡,只能开证明,开了证明再去停车场的客服中心排队刷卡,每次进出都要这样,非常不方便;与此同时,人的进出就“方便”多了,酒店的庭院、早餐部、酒吧直接和太古里相通,我每次下楼都会看到非住客进酒店拍照。
与之形成对比的是,房间内的设计很前沿,基本操作非常的便捷,私密性也很好,还有一冰箱的零食,除了红酒其他都可以随便吃!!!!!

住宿选择重要TIP:

如果你care住宿这一块,尽量选择新都桥稻城等地,发展比较完善,亚丁村隔三差五就停水停电;日隆镇整个村在翻修,条件也很差;理塘是万万不可停留的,整个县城在翻,还比不上人家一条村,明明很破却还十足景区味,东西也很难吃。

好吃相关

在路上的那些天,基本找到看起来干净整洁的店就钻进去了,因为备了足够的干粮,有时候就直接在车上解决了。不过四川人真的很会吃!!!在青城山、磨西、成都这三个地方,那些好吃的,还是给我留下了很深的印象~~~

五星推荐:
排名不分先后

1、青城菜馆
青城山脚下很不起眼的一家菜馆,却有着极其好吃的青椒鱼!!!整个四川境内的吃鱼体验是非常不错的,感觉呢边的鱼肉嫩且韧,同广东这里的不太一样。青椒鱼微辣,又不咸,超级好吃!!!

2、九锅一堂
貌似是一家连锁,简直是我吃过最好吃的酸菜鱼!!!!用勺子吃,没有刺,入口即化,还可以喝汤!!!!抿着鱼肉的时候有一种好吃到要哭的感觉!!!另外点的他们家的其他两个菜也很不错!!!

3、蜀九香

3、蜀九香火锅
好吃到难以言表!!!我对红油有误解!!!对火锅有误解!!!怎么会有这么好吃的火锅!!!当天我们到店已经晚上九点多了!!!还是豪吃一大顿!!!食材非常新新鲜,不很辣,但是很香,重点是,一点也不油腻!!!牛肉会自漂起来!!!!可以持续不断的吃!!!再也不用担心不看住食材就沉下去找不到啦!!!好像到处都有连锁啊!!!

4、乐山酒家(磨西镇)
磨西镇的几家店都是就着大众点评找的,乐山酒家排名第一,名不虚传!!!
一路都没有吃到牦牛肉,说这个季节没有,pardon?到川西不吃牦牛肉???终于在这里如愿啦!!!牛肉嫩到不行,混合这西芹的香味,真是太棒啦!!!还有照片菜椒稥鸡,处处洋溢着秘制的感觉,一切都是刚刚好!!!

四星推荐:

也就是还蛮好吃的,但是没有飞起来的感觉。

1、柴火饭庄(磨西镇)
在当地排名很高,也没有令我失望,辣子鸡很特别,就是太巨大了,南瓜绿豆汤还蛮惊喜的,也解暑,我仿佛喝了一大盆。

2、王老四抄手(成都
豆瓣酱很醇香,抄手的皮也很有韧性,是我喜欢的,直下一大碗!

三星推荐:

也许它很好吃,但是我并没有那么喜欢。

1、山野烧烤(磨西镇)
同样是镇上大众点评的头牌,但是冷冻食品的烧烤真的很一般咯,不过人家主打的是河鲜和山珍啦。鉴于大渡河鱼、全鸡、全羊都太大分了,我们就尝了一条猪骨,有特别的香味,我还满喜欢,但是黄先森吃不惯。

2、大龙燚(yi第四声)火锅
也是连锁吧,生意火爆到不行,同款还有小龙坎,排号排到前面还有两百多位我也是怪累的,成都人民真的非常能吃。对于这家,我的感觉就是辣到没朋友,我感觉不出它的口味,只有辣。

3、2015动虾吧
也是一家连锁,在成都,前一天吃火锅的时候被深深吸引,第二天专程打的过去吃。因为本宫还没有吃过小龙虾呢!!!!不知道是不是心理作用,吃完以后一直觉得嘴巴里有臭水沟的味道,但是小龙虾资深食客黄先森觉得这家小龙虾还是蛮不错的。

关于饮食重要TIPS:
1、锦里和宽窄巷子的小吃和食店超级多,但是如果你追求美味,尽量别在里面吃;
2、成都满地都是吃的,但是火锅分川派和渝派,川派火锅代表有蜀九香、老码头,微辣重在稥;渝派火锅代表大龙燚、小龙坎,辣到飞起来!!!!

边走边说

① Hello!Panda City~~

难得飞机没有晚点,但是到成都也都近傍晚啦~~~酒店稍作调整,就决定去宽窄巷子看看。号称是“最成都”的地方,有咖啡馆、餐厅,也可以购物,还集结了掏耳朵、变脸、饮茶……休闲的成都文化。建筑古色古香,游人来回攒动,虽然比较挤,但是卫生做的很好。很舒服的第一站~

还有随处可见的熊猫文化

还有辣椒文化和酸奶文化~~~

路边就有掏耳朵的技艺~据说炒鸡舒服!

夜幕降临之后的宽窄巷子更是热闹,院落里的表演开始了,巷子里也人头攒动。

然而今天的照片我最喜欢这张,人群中找不到我的感觉

② 拜水都江堰 问道青城山

写下这个title的时候有点害羞,大早在成都置办好物资就出发青城山的我们并没有去爬青城山,而是在酒店玩了一天。

前文住宿推荐也提到啦,六善真的很注重私密和细节,加之以古道仙风,值得好好玩味。

屋里。

屋外。天光也是极好的。

着实high了一圈以后也到了晚餐时间,赶上了日落,别有一番风味。

③ 蜀道逶迤腾细浪 巴郎磅礴走泥丸

特别的一天,入川第三日终于真切感受到蜀道难。从都江堰四姑娘山,可谓翻山越岭,加之天气不佳,真可谓一天都在吃土。

刚刚离开都江堰的路边还是很peace的。

过了这个还没通电的南华隧道就完全不同了。

山山水水都险峻起来。

有的地方修路修得满脸都是土。

快到巴郎山的时候就开始下雨啦!

这是接下来要走的路,看着险,慢慢走就还好。

终于遇到了第一个“景点”,然而我并找不到猫鼻梁在哪儿~

赶在了午休时间进入日隆镇,镇里大致情况如图。

在酒店稍作休息以后就是下午啦,只能去以休闲游著称的双桥沟了。双桥沟真的很休闲,让我找回跟团游的感觉,观光车直接坐到最里面,导游会介绍路过的七个(还是六个)景点,然后从最里面的雪山开始,一站一站再出来,每个点放人下车拍照。

天气不太好,再加上是“跟团”,已经完全忘了游览了哪些,依稀记得雪山、沙棘、还有水中的木化石。

不过回头看看这些景象,如果遇上好天,应该也很不错。

出了景区遇见了几丛小花,不知道是不是叫藏地玫瑰呀~~~精致可人。

④ 奇光妙影 田园牧歌

今天放晴啦!!!!(づ。◕‿‿◕。)づ天好蓝!!!山好绿!!!

对方也不想和你说话,并向你扔了一组全景!

好吧回到时间轴。

出日隆镇又是在吃土,还亲眼目睹了pigs坐“凌霄飞车”哈哈

然后就目睹了塌方还好黄先森是老司机

然而还是摆脱不了吃土的日子呢!

不过到了小金县瞬间就柳暗花明!不得不说,四川省在藏区的文宣工作做得非常到位,一路上的红色标语一次一次把黄先森这位party员深深打动!

转过小金县就进入了丹巴境内,我们例行去了丹巴藏寨,坐落在山涧里,只有开车才能游玩的景点,门票50元,感觉还成,可以随意溜达一下。

出了景区已经是午后,感觉进入丹巴境内莫名山清水秀起来。这是路边的一个观景点。

路边的玉米地和小桥我们也玩了好一会儿~

现在看来玉米地很是一般啦,不过到了小桥上,黄先森继续发挥了他的特长——把我的脸拍的很黑。

然后我们遇到了雪山!!!一座看得清的在蓝天下的雪山,名字也很好听——亚拉雪山~

雅拉雪山连着八美草原,这一段路简直爽!

我们的座驾,好巧有我名字的缩写~~~开心!

黄先森喜欢把我压在画面下方五分之一处,最好看不到我的脸,他觉得这样最有feel啦!!!

献上一组黑脸图

再看看路人甲给拍的、

翻过这座山就是田园般的八美镇了,可惜六点才放行,只好在路边等待啦~

终于等到六点,啊!!!传说中的八美镇啊!!在修路啊!!!到塔公一路都在修啊!!!又下雨啦!!!又要开始漫漫吃土路啦!!!

其实塔公草原一带真的特别漂亮!!!塔公镇周边还有漫山遍野当地人涂写的石块,很是壮观,快进入新都桥的十里长廊更是名不虚传,令人心旷神怡。只是天色不佳,这些美好都没能用相机记录。

⑤ 翻山越岭的另一边 —— 醉美318

清晨的新都桥,色彩饱和到让人晕眩。

然而前景却不容乐观呢

进入318之后最大的感受就是国道就是国道!!!路宽,好走,每翻一座山,就有相应的观景台,修葺得很完善。

值得注意的是,一些观景台会有蜂拥而上的藏民,向你要零食、要你买牛奶之类的,不得不吐槽一下昂科拉的设计,一挂P档车门就自动解锁,在某个观景台,黄先森刚停好车,车门就被拉开然后一杯牛奶塞到面前,简直惊吓!!!!

言归正传,318这么红是有原因啦!即使是雨天,还是很美,惊人的美!一步一画!

与此同时,这个区域的藏民不在石头上作画,开始偏好尼玛堆了。

山路十八弯,是我开上去哒~~!!!

我在路人眼中永远比黄先森眼里更白!!!

过了理塘之后,地貌发生了一些变化,高原上的石子给人一种穿越回上个纪元的感觉。

到海子山的时候窗外的差不多5摄氏度,主要是风大!!!观景台就在几步之外,我相信景色一定是很壮阔的,然而就是走不过去啊,下车意思了一下就回到温暖的车厢内了!

用绳命下车拍照的黄先森

好在翻过这座山又有欢快的小溪流和温暖的鲜花草地了,我赶忙在小河边又堆了个小尼玛堆。

终于看到了稻城白塔!!!我们赶在饭点进城了,顺便补给干粮。

晚饭后赶路去香格里拉镇(以前叫日瓦乡吧),香格里拉镇完全就是为景区打造的小镇,商业气息很重,这一段路车行大约一个半钟,沿途好像是有一些一般般的小景点的。

又遇到道路塌方抢修,天气真的很糟。

⑥ 旅程的前后多余 只为遇见你

终于到了游览亚丁的日子!!!

游客服务中心在香格里拉镇,买门票的同时购买接驳bus的票,景区里是可以随意搭乘的,我们选择住在了亚丁村,所以两天购一次的票就好啦。

游览车直接到扎灌崩。线路图看起来很丰富,其实游览路线超级简单的。

以扎灌崩为起点:
长线——坐进去观光车到洛绒牛场,走、硬走十几KM,游览雪山那边的牛奶海、五色海,课件央迈勇和夏洛多吉。
来回6H,如果你赶不上第一批300RMB的马,中途的马都贵到飞起来,七百八百一千and so on..咬咬牙步行吧!记得带多点干粮,尤其是糖果,山顶风太大了啊,穿什么冲锋衣都挡不住啊,雪山口的大风诶!!!记得带上帽子!!!鞋套不是必须的,我就没有穿,鞋底湿了而已。

短线——在扎灌崩直接步行穿过小树林2km抵达卓玛拉措,可见仙乃日。来回3H。

从海拔4100m的洛绒牛场爬到4700m的五色海,从石子小路爬到陡峭岩壁,从欢欣鼓舞爬到面如吃土。下面开始记录我如何克服高反、苦寒、体力极限到达近三十年的人生巅峰!!!

路上停留的唯一一个观景台,可以隐约看见雪山,全车的人都很开心,对即将到来的旅程充满期待。

亚丁村全貌,真的很简陋

抵达扎灌崩!!起色真心好!没有高反~~~

据说云彩下面就是央迈勇,真心不太远。

抵达洛绒牛场,前后都是雪山!天气也不错,开心!

沿着石子小路继续上行,离雪山越来越近啦~

然而这个过程真的很累,中间用马粪和马尿堆起来的路我真的无心停留无法拍照,然后就陡峭的山路了

终于得以看见牛奶海的真面目,很安静滴窝在雪山的怀抱里。再翻过一个小山坡就是五色海。不过这个时候下大雨啦!!!真心冷cry啦!!!历经艰辛只能拍出“到此一游”的照片嘤嘤嘤嘤~~~

离雪山之巅这么近真的好兴奋啊!!!

但是脸已经完全冻住啦!

连合照都很敷衍

回到山脚真是累到哭,马儿们都休息了,安静地吃着草。精疲力尽、意兴阑珊的我心里就一个念头支撑——赶紧回酒店洗热水澡,然而这一切念想因为停电被击的粉碎!!!关于洛克文化主题酒店真是无力再吐槽了!!!!

⑦ 逃离香巴拉 一日历四季

昨晚,简直噩梦般的经历,早餐起来居然还在下雨,真是兴致全无,原打算今天游短线的我们临时做出了一个愉快又正确的决议,直接走人!!!也不要住稻城啦!!!人家要回到新都桥!!!

放上同期前往的小伙伴拍到的仙乃日和卓玛拉措

出了亚丁村哎哟怎么越来越冷

哟,前方白白的是什么!!!雪山吗!!!唔..好像只是一般的小山坡下了雪~~山顶还有绿色植被呢~~~好矮好cute的雪山~~

波瓦山谷可以看到金黄金黄的油菜花!!!Amazing~~~

路过海子山的时候又是一阵暴雨,再次回到中生代的感觉。

翻过兔儿山以后~~迎来了连绵不绝的蓝天白云绿草原野!!!虽然是走过的路,但是回程的感觉完全不同!!!太美!!!

一整天都在赶路,但是因为一路的美景,轻松又愉快~~~

⑧ 烂漫溜溜城 风雨泸定桥

今天开始觉得旅程豁然开朗啊!!不要担心高反,不用担心亚丁在下雨,回到了夏天、回到了现代社会~~~整个人都很relax!!!

伴随着超蓝的天!!!

新都桥给我的印象真是太好~

走没两步又看见了雪山!有点远,而且已然忘记name

再走没两步,就到了溜溜城~~~好舒服的小城,有山有水有河流~~

出了康定再走两步就是泸定!革命气息真的重!我们赶上了建军节节目的排演or录制。

出了纪念馆就下雨啦,豆大的雨点。然而,so what?现在是夏天,温暖的日子真是舒服~~~

桥上超多人,桥下江水急,感觉还是蛮危险。

赶在夜幕降临前我们到了磨西,文艺复古但是又现代便捷的小镇!人也不多!!!吃的又多!!!太舒服了!!!

⑨ 海螺冰川 磨西古韵

写下这个title有点羞羞的,像我们这样夏天来海螺沟看冰川的也是没谁了。睡个懒觉全程游览下来4H也是够够的,毕竟没得玩雪。

虽然这么说,但是想到冬季的海螺沟应该很壮观吧!因为真的是在冰山上面蹦跶啊!

之于沟内的游览,也是毫无攻略可言,坐游览车直接到最里面(其他点都没有要停车啊),坐缆车到四号营地,走动范围不大,可以看到所有景点,当然,处于盛夏的7月,只能看到一号冰川。

所见的土,到冬季都会形成壮观的冰瀑!

海螺沟里出来才刚刚午后,午觉过后我决定好好训练一下黄先森的摄影技艺。短暂的集训使得黄先森取得了长足的进步!!!孺子可教!!!

一组人像写真缓缓飘来~~~

⑩ 归心似箭 那些滞留成都的日子

这一次在成都停滞了前后有五天!!!简直不敢掰手指去数,大部分的时间用在等飞机以及排队等吃中。吃吃吃的部分就不说了,游览的唯一point就是锦里,真是太挤了!!!宽窄巷子的三倍挤!!!进得去出不来,里面东西也不好吃!!!不过讲真!巴蜀味十足,文化底蕴满分!!!

传送门

这篇呕心沥血、写到爆肝的游记终于快乐滴到达了ending~我也在家里惬意的窝了好一阵子。

递上那些曾经随意的传送门:

楼主图片真赞!快去弄个明信片券印出来!哈哈

2016-08-16 15:26

2016-08-16 16:44

引用 joagie 发表于 2016-08-16 15:26:27 的回复:

楼主图片真赞!快去弄个明信片券印出来!哈哈

回复joagie:谢谢肯定

2016-08-16 16:50

引用 猫头鹰 发表于 2016-08-16 16:44:53 的回复:

图太多了看到眼花

回复猫头鹰:要准确无误滴支持我啊!

2016-08-16 16:50

回复猫头鹰:我到后面眼花到图都没怎么选了

2016-08-16 16:52

2016-08-16 21:32

2016-08-18 13:26

引用 沉默是金 发表于 2016-08-18 13:26:15 的回复:

回复沉默是金:

2016-08-18 15:01

请问楼主用的什么相机?有后期吗?

2016-08-22 11:50

你好,我打算9月份也要自驾这条路线,想问问,从新都桥到稻城,稻城到亚丁的路况怎么样,大概需要多长时间啊

2016-08-22 13:12

引用 wangjia 发表于 2016-08-22 11:50:48 的回复:

请问楼主用的什么相机?有后期吗?

回复wangjia:Canon EOS 80D+Sony NeX-5T+IPhone 6
无修原图+如果人像比较大就美图秀秀一键美颜

2016-08-22 20:36

引用 阿信 发表于 2016-08-22 13:12:51 的回复:

回复阿信:新都桥到稻城很好走,都是完善的国道,路也宽,沿途也有对应的停车点和观景台,用时大约8H(慢慢走加上拍照和午餐时间);稻城到亚丁的路也是OK的,只是雨季去有塌方,你九月份去应该不会有这样的情况,约一个半钟。

2016-08-22 20:39

引用 kiki 发表于 2016-08-22 20:39:59 的回复:

回复kiki:好的好的,谢谢啊

2016-08-23 23:14

你好,楼主,你的游记道出了别样的风采,很感谢你的悉心分享,如果有时间,希望可以帮忙支持一下我的游记,欢迎点赞和留言,谢谢~
我认为,有意义的旅行,就是在路上。

2016-08-29 14:29

2016-08-31 10:20

引用 麦迪 发表于 2016-08-31 10:20:56 的回复:

回复麦迪:thank
 you~

2016-08-31 10:33

好可爱啊

2016-08-31 14:02

引用 chenyao 发表于 2016-08-31 14:02:11 的回复:

回复chenyao:谢谢~

2016-08-31 14:28

引用 kiki 发表于 2016-08-31 14:28:00 的回复:

谢谢~

回复kiki:客气了

2016-08-31 15:24

引用 kiki 的图片:

这衣服超像致青春的女主演,郑微的

2016-09-20 10:21

引用 梦想是事业起点 发表于 2016-09-20 10:21:37 的回复:

回复梦想是事业起点:乍一眼还以为你说我人像

2016-09-20 11:07

这张好美呀,仙女儿

2016-10-19 20:03

引用 进步 发表于 2016-10-19 20:03:55 的回复:

回复进步:哈哈哈哈谢谢~~~

2016-10-20 09:06

2016-11-05 10:42

2016-11-05 10:44

引用 停停走走 发表于 2016-11-05 10:42:45 的回复:

回复停停走走:哈哈谢谢支持!

2016-11-05 10:50

2016-11-09 10:52

引用 行行色色 发表于 2016-11-09 10:52:29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