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GAPORE eight新加坡民丹岛八日深度游

照片

新加坡行程

前奏8.1
原计划从深圳蛇口码头前往香港国际机场(12:15前的船!!)没想到适逢台风天NIDA的到来,香港挂起八号风球,深圳广州东莞发布台风红色预警,市内三停-停工停产停课,当天得知列车停运,机场停飞,我们立即登录新航官网看班机是否取消,显示的是延误。
第一天8.2
早上起床,屋外持续大雨刮风,香港机场的通告是机场1400后恢复航班升降,我们乘坐的是新加坡航空SQ863  (1425-1810)已经确认延误到1610,于是我在家立即叫直通车前往香港机场,一开始我还担心由于香港通行证到期会影响出入香港吗,原来不会。持有护照并且有以香港机场为起终点的机票,就可以在香港逗留七天。虽然在关口塞了塞车,我们顺利到达机场并在F新航柜台办理登机手续,由于我和我弟小于18周岁办理登机牌需要出示免责声明(官网打印)经过三个多小时的飞机顺利到达樟宜机场,飞机上的餐食服务都很好,新航是可以在线预定座位和饮食的,可以结合自身的喜爱或者宗教来进行选择,特别推荐海鲜餐,一级棒!上新航座位前有Kris shop机上购物书可以看,上面可以买新加坡上网电话卡,(五天和十天) 正好我有个大姨住在新加坡,她接我们机帮我们登记入住新加坡基督青年会国际宾馆(One Orchard Road Singapore   238824 TEL:+6563366000)(从机场到宾馆搭乘地铁绿线从 airport到 转车往Joo Koon方向抵达city hall再转NS红线到Dhoby Ghaut A出口走五分钟就抵达宾馆)
休息一晚开启美好的新加坡之旅!! WELCOME TO SINGAPORE!!!!!!

第二天8.3
早上在宾馆餐厅吃完早餐后步行前往宾馆往上走就是新加坡国家博物馆,白色的外墙挂上红色的新加坡国旗,显得端庄和美观。继续走就到了SMU新加坡管理大学,国外的大学都是与城市结合一体,教学楼不一定在同一个区域,楼栋分布与街道穿梭一体化,而且不设围墙。这是一种信任的文化。然后去参观圣安德烈教堂St.Andrew's Cathedral,附近是赞美广场和CityHall地铁站,Raffles city购物商城然后我们从cityhall地铁站乘坐NS线到Dhoby Ghaut多美歌转NE紫线到达little india小印度,是当地泰米尔人的族裔社区,犹如印度的缩影。出站后便是当地的小集市,竹脚中心,一楼是当地吃饭的吃饭各种中式印度马来美食,附近就是卖各种食料还有各种印度装饰店和批发超市,我们当然是走近参观当地东亚人居住的地方了解文化和历史并参观斯里维拉玛卡里亚曼兴都庙(Sri Veeramakaliamman Temple)ps:注意尊重当地文化 一定脱鞋进入,有些网站上写拍照要给钱,但是我去的时候他们说的是NOMONEY。进庙里一定要诚心。当地的印度气息十分浓厚,甚至会感觉与发达的新加坡格格不入,因为保留了大量的印度习俗,可是也正是多元化才如此吸引。之后去看了当地的慕达发中心(Mustafa Centre)逛了逛,慕达发中心虽然没有像市中心的商场高档豪华,但是种类齐全,性价比高,多数都是印度服饰和当地用品,值得一逛。然后回到竹脚中心吃中午饭,当地的印度人十分热情,虽然他们的印度语mix英语很难听得懂,但是还是可以交流,点了印度炒饭和印度薄饼,味道很好虽然会感觉有些不习惯和国内的不一样。吃完饭后随便逛逛后左右搭乘地铁Downtown line前往Bayfront滨海舫,出口就是金沙购物中心,坐落于中央商务区核心地段,这座醒目的购物地标拥有现代而开放的设计,可俯瞰滨海湾壮丽的天际线风光。购物广场更采用了全玻璃的透明内饰,使人可以沐浴在自然阳光下清爽地购物,里面有各式大牌和潮牌,带来耳目一新的购物体验。走上L3有个观景平台,可以观望新加坡河和沿岸风光,晚上夜景更迷人而且会有精彩的水幕表演,然后在L1搭乘地铁往garden by the bay滨海湾花园走,乘坐很长落差很大的电梯可以到楼顶,可以穿过金沙酒店去滨海湾花园,在楼顶上可以看见许多新加坡地标性建筑,金沙酒店摩天轮鱼尾狮尽收眼底,购物中心旁边有个singapore science museum建筑就像半个碗状。之后我们穿过双螺旋桥,桥顶端建设像螺旋状,夜里便会发出耀眼的双螺旋纹,走过桥后往左就是滨海艺术中心,往右就是Singapore Flyer摩天轮,摩天轮要晚上乘坐才有看头,我们便走去滨海艺术中心,外观独特新意,顶上是选用三角片镶嵌上去的,远远望过去就像榴莲,夜晚还会发出点点光芒,然后一直走到金禧桥,穿过就是鱼尾狮公园,正值8.9新加坡国庆日,鱼尾狮正在修缮清洗去到的时候鱼尾狮是用围栏围起来的,不过没有关系我们后面还可以再来,我们走到了Raffles Place地铁站,里面也有很大的商场和美食街,我们乘坐NS红线到Somerset站口,出站就是长长的乌节路,新加坡出名的购物中心,各种牌子各类商品都有,正值新加坡国庆月,很多商家都进行打折活动,当然就免不了剁手了。
第三天8.4
 早餐之后在Dhoby Ghaut乘坐地铁EW线在Outram park转乘NE线HarbourFront 出vivo city 怡丰城L4搭乘捷运Sentosa express/(3新币/person)前往圣淘沙ps:从圣淘沙坐出来怡丰城和在圣淘沙岛内乘坐不收钱,可以从下面的跨海大桥走过去只需要1新币的入岛费。进入圣淘沙岛后,捷运会四个站分别是圣淘沙捷运站(Sentosa  Station)滨海街捷运站(Water Front Station),英比奥捷运站(Imbiah Station)和海滩捷运站(Beach Station)我们在携程上面订了圣淘沙天际线斜坡滑车//Skyline Luge Sentosa,在Beach Station下站后看见IFly后面就是索道,因为设备九点才开始所以我们先是走在西乐索海滩上漫步,十分畅意轻松。
凭电子票换票之后,乘坐索道上山,在索道可以俯瞰圣淘沙岛,望得到美丽的西乐索海滩,我个人觉得比坐缆车有过之而无不及!!第一次排队稍微有点慢,因为很多人,第一次指导员会教你怎么刹车,滑道分别有dragon trail和jungle trial,各有各的精彩建议买两次票甚至更多,因为很刺激很好玩,第二次开始就可以排快捷通道,快捷真的很快就排到自己了。转弯要刹车,安全为主,很好玩的一个体验。Ifly也是值得一去,因为要提前预定和排队,我和弟弟兴趣都不大就没去体验。我们又从Beach Station坐回Water Front Station去到一天的重头戏!!!!环球影城/Univeral Studio Of
Singapore,也是在携程上订好票凭电子票扫码入场,一进去就给位于园区门口的好莱坞纽约街头给惊到,实在是太有气氛了,二话不说先去排队Transformer变形金刚啊!因为时间比较早,我们排了大概40分钟就到了,这里的变形金刚3D对决之终极战斗将三维高清晰媒体与飞行技术完美结合。戴着3D眼镜乘坐过山车上天入地,参与威震天和擎天柱之间的生死搏斗,那视觉效果和动感令人难忘和兴奋,实在是好玩!!之后去玩古埃及的木乃伊复仇过山车也很刺激,朱利安国王旋转木马也有童年的回忆,遥远的王国里的4D影院也很好玩!!!还有太空堡垒双轨过山车也是十分刺激。这过山车足足排了80分钟,脚都站麻了,可坐上过山车的时候还是感觉很期待很紧张,可是我个人觉得就一般吧不算很顶尖的过山车。由于时间关系,排队有太久了玩不了很多项目,其实还有很多好玩的项目。建议排不了久队的人买快捷票,我就挺后悔没买不然真的很快捷。强烈推荐变形金刚和4D影院!排队时间不长,相对比较新颖好玩。四点半后我们便坐捷运回怡丰城(sentosa station)然后乘坐地铁NE紫线前往克拉码头Clarke Quay,地铁站出口是个大商场,然后走出去就是克拉码头,去超市cold storage买了盒寿司和水,就走在码头旁边吃边欣赏黄昏,十分地惬意和enjoying,这才是自由行所享受的轻松。待到夜幕降临,克拉码头就是夜生活好去处,沿岸都是酒吧,往里走就是著名的珍宝海鲜楼(Jumbo Seafood),很多人吃需要先网上预约位置的,然后商场出口马路对面就是鼎鼎大名的松发肉骨茶,我们点了排骨肉骨茶,凤爪,都是不一样的味道。结束一天的行程。

民丹岛

第五天8.5
早餐后搭乘NE紫线前往Chinatown牛车水,走走新加坡的唐人街,地铁出口就是一条购物街,像极了中国的小贩街市,有许多小玩意卖和I爱SG的衣服,旁边还有牛车水美食街,当然最主要的还是去位于South Bridge路的马里安曼兴都庙和詹美回教堂是新加坡最古老的朝圣地,这个印度教寺庙和小印度的也存在着区别虽然建筑风格相似,但又显得与众不同,回教堂也是印度教徒朝圣的地方沿着这条路往西南边走一小段路,就会看到壮观宏大的佛牙寺龙华院,里面供奉着珍贵的佛牙舍利。中午我们去牛车水附近的麦士威熟食中心Maxwell Food Centre里的天天海南鸡饭!!点一盘海南鸡,一盘菜,再加两碗白饭,不贵却能撑饱胃值得一去!然后乘坐地铁NE紫线坐到outram park再转EW绿线坐到Tanah Merah丹那美拉地铁站出口坐巴士35或者35M抵达丹那美拉码头乘船,需要提早一个小时办理登船手续,我是在itrip爱去上订的船票直接去柜台拿护照换票就好了,还可以免费托运20kg的行李,最好提前兑换好印尼盾(1人民币RMB:0.2新加坡币SGD:2000RP印尼盾),或者在丹那美拉码头换,去到民丹岛再换汇率普遍低不划算。我们乘坐1400的班次前往民丹岛,到达民丹岛码头过安检提取行李后(中国游客属于免签),码头门口有很多酒店人员会举着牌子,找到酒店人员确认名字后乘坐酒店接送大巴入住民丹岛娜湾酒店Nirwana Resort,到了之后才发现原来酒店属于娜湾集团里的娜湾花园Nirwana garden,花园里面有五个酒店,餐厅设施都是在娜湾花园里的,酒店之间都会有shuttle bus每天有定点班车接送。会连接五个酒店.海边餐厅和海滩俱乐部之间的巴士。酒店一般要在下午两点才会check in入住,所以选择1400的船是最好的选择。酒店的房间还是很大的,有冰箱保险柜烫衣板除了空调还有风扇,酒店的游泳池和健身房都是free for guest.放好行李后,迫不及待地换上泳衣,飞奔沙滩阳光很好,很舒服,只是海边是不可以游泳的,有石油,但是酒店里的无边泳池很大,水很干净,还有按摩池中间还有个bar~房间里的浴巾是白色的是不能带到泳池来用的。~泳池旁边有个小房子报房间号可以领取浴巾~是棕色的。~用完了记得还哦~~。晚上我们去了Nirwana Resort Center的一家餐厅吃的,食物味道不错偏贵,但一定要坐在外面吃,可以看到晚霞的美景。天黑之后就几乎没有设施是开的了,入住酒店的时候酒店送了两张保龄球券,就在Resort Center要租保龄球鞋15000RP一次,挺好的一次体验。
第六天8.6
早上起床在大堂下面的coffee shop吃早餐,早餐种类挺多的自助早餐不比国内百来块的差,吃完早餐后正打算坐shuttle us去Beach club体验水上活动,本来打算玩的是FlyFish可是他那天停了这个项目,我们只好选择了250000RP/person一小时的paddle suring桨板冲浪。如果房费没付是可以最后在一起支付的,可是房费付了之后就要立即。可是到了beach club的时候天公不作美,下雨了,还好是阵雨.到十点的时候天空又变得晴朗起来,会有教练教你怎么划的。等适应好后,站着划十分刺激,或者躺着上面漂在海面上沐浴阳光也十分地舒服,一定要穿好救生衣,挺深的而且很咸的海水,下午我们就搭乘巴士去那个六月广场,原以为是当地的集市,原来就像一个大商场的地方而且还没开发完全。也就在那里打包了一份gonggong和买了些零食回去吃,就没什么逛的。下次去就应该和前台租部车去市内走走或者自己租部摩托开不过迷路的可能性很大。打算晚上去奎龙餐厅吃的可是订不到位就在酒店的DINO coffee shop解决了晚餐,东西比较贵。Ps每逢周六,无边泳池旁边都会有seafood BBQ人均三百左右,但是胜在海鲜是很新鲜的。总结一下民丹岛,就是其实订的酒店就是一个集团买下一大地方进行建设,如果没有好好计划几乎吃喝玩乐都是在度假村里的,外面都是荒山野岭,建议大家可以的话就租一部车去市内走走,不仅购物便宜还能更加地贴切当地的文化习俗,要是单纯度假的话,度假村是够玩两三天的。 民丹岛是不接受新币付款的,就算接受也会被坑以极低的汇率。

新加坡行程

第七天8.7
五点早起看日出!!!闹钟一闹,我就披上衣服去到沙滩上看日出,没想到有些老外比我更早都摆好三脚架和相机了。六点多,天开始微微亮然后太阳就升起照亮整片天。真的超级美丽!!早餐过后就退房去到前台对面那里可以告诉你几点的船坐几点的车去码头我们1135的床1135的房间号,多巧合啊连那个帮忙放行李的司机都在笑oenonethreefive both room and ship,这里的工作人员亲切热情而且还很幽默。抵达码头后我们原路返回到Tanah Merah地铁站那,然后乘坐EW绿线去到Bugis转DowntownLine蓝线去到Sixth Avenue去我的阿姨家,最后两晚住她那里。安放好行李后,我们就乘坐Downtown Line蓝线去到Promenade出站就是摩天轮,我们先是走到鱼尾狮,8.5之后鱼尾狮就重新开放了,我们一定要去这一地标性建筑看看,路过滨海艺术中心后面的时候,竟然碰到一个小型剧场,坐下来看了看虽然听不懂小朋友讲的印度语可是还是看得懂他们的表演并为他们鼓掌,去到鱼尾狮拍了拍照发现已经快六点半了我们就走回摩天轮那里打算趁夜幕降临去坐摩天轮,摩天轮下面就是著名的路边摊,很多东西吃大多数人都选择在这里吃完之后再去摩天轮,售票处就是观光巴士和鸭子船对着那里,我凭借新加坡航空的机票买便宜了。看夜景要在七点半之后才登摩天轮,票是不分时间的凭票入场。天一黑,在摩天轮里,观看新加坡的夜景,植物馆金沙酒店滨海艺术中心高楼大厦光彩夺目、在黑夜里亮如白昼,来回穿梭的车辆与静止不动的建筑交相辉映,吸引着每一位游客。下了摩天轮后,我们回promenade站之前特地上双螺旋桥那里有老人卖雪糕,一定要买一个吃,立即勾起我之前在新加坡吃的味道记忆。回地铁站乘坐downtown line蓝线做到downtown出口直走五分钟就是有名的熟食中心 老巴刹Telok Ayer Food Center,在那里点了沙嗲肉串,辣椒蟹chilli crab还有炒米粉,吃得两个人都撑。
 第八天8.8
早上起来就是在我阿姨家对面的食肆吃早餐,典型的新加坡早餐coffee and toast然后我们搭乘地铁Downtown line去到Botanic gardens再转circle line 黄线去到kent Ridge出口A旁边有个商场,走进去最里面有一间亚坤咖椰吐司YaKunKayaToast,点一份套餐不贵4新币一份吐司两个生熟蛋一杯咖啡,味道不愧于名店的称号。然后搭乘NUS(National Universty Of Singapore)国立大学的免费巴士去里面游览参观,觉得大学和城市是一体的,教学楼和宿舍图书馆都可以乘巴士,在大学或是公交上里面没有熙熙攘攘的吵闹,有的只是安静学习的氛围。然后我们坐地铁黄线circle line去到Dhoby ghaut多美歌转EW绿线去Bugis,Bugis street有很多商店很适合青少年逛街,附近还有个iluma商场也有很多潮牌的店。然后地铁前往Downtown line去到Bayfront滨海舫走去Garden by the bay滨海湾花园,往里走就是
第九天8.9
早上前往新加坡机场吃早餐晚了点到机场,12点领取登机牌托运行李,然后新加坡机场的物件安检是在登机口的,过了出入境安检后就是众多的免税店,各航空楼之间有空中巴士来回穿梭。搭乘SQ866 (SIN-HKG)1320-1705正值8.9新加坡国庆日,飞机上每人派了SGD10 coupon用于机上的Kris shop,其实可选择的类型并不多最好还是在changqi airport的免税店买东西也相对便宜。经过3小时的飞行,顺利抵达香港国际机场!!

结束八天的新加坡之旅

第五天8.5
第六天8.6
第七天8.7
 第八天8.8
第九天8.9

结束八天的新加坡之旅

总结:新加坡是个多元化的国家,有些地区都有其自身的文化习俗,旅游者是应该选择入乡随俗而不是造成破坏,很多习惯和我们是不一样的,比如新加坡的扶梯人靠左香港的是靠右,然后你会发现新加坡是没人随地扔垃圾的,没人在公共交通中大声喧哗和随意饮食的,是个十分有规矩的国家。在小印度,虽然当地人说不清英语,混合着印度人的口音,但还是会热情地给你讲解路向;去民丹岛,无论上船还是下船,水手都会说一句不太标准的谢谢,能在异国他乡听见中文已属幸运。还有令人惊讶的交通网,在新加坡地铁公交都十分发达虽然相对于中国偏贵但确实将城市的各个地区连接起来了,出行方便极了。另外在新加坡,商场一般都是午饭点才开始营业,八九点去商场会发现几乎都是close.
有句话是这么说来着,要么读书要么旅行总有一样在路上,我觉得旅行是一件令人愉悦而且能学到很多书中给不了的东西,如何规划如何安排如何使得利益最大化如何意见共同化如何玩得最开心,这是要在旅行中学的,旅游游的不仅仅是美景还有人的心灵。
E N D.期待下一回旅游。

2016-08-16 10:15

对错别字感到抱歉 请见谅

2016-08-16 10:33

哇!刚计划去玩就看到这篇了,真是及时。

2016-08-16 14:27

引用 月光依如水 发表于 2016-08-16 14:27:27 的回复:

回复月光依如水:谢谢 有问题的话可以问我我会尽量帮忙解答😁

2016-08-16 14:29

看了楼主的游记,如同身临其境一般

2016-08-22 09:51

引用 ranranapple 发表于 2016-08-22 09:51:12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