闺蜜二人懒散游荡厦门6日(重庆出发8月)

• 出发时间/2016-08-03

准备工作:驱蚊水,防晒霜,雨伞,拖鞋(去海边玩),零钱(乘坐公交,厦门公交好便宜,1块)
8月的厦门是挺晒的呢,防晒霜都是全身覆盖,游玩时间很懒散,中午怕晒就回旅馆睡觉,哈哈哈。

DAY 1:南普陀寺—厦门大学—白城沙滩—胡里山炮台

住宿:童梦园亲子旅馆(动物园主题)
这个旅馆很不错,蛮新的,老板态度蛮好的,在去哪儿网上订的,有很多主题可以选择,价格也合适。动物园主题床很大,但是洗脸池和镜子小了些,个人更喜欢后面几天住的北欧小清新主题。交通方便,出门马路斜对面就是“文曾花苑”公交车站,去哪都很方便。

行:1.在门口“文曾花苑”站坐车去南普陀寺,具体下车地点可以导航。南普陀寺据说是个很灵的地方,每个人都可以免费领一支香,寺庙里面还是蛮凉快的,逛逛还是不错的。我们大概9点才出门,中午在南普陀寺海会楼吃的素斋,性价比真的不高啊,两个人吃了3个素差不多100了,三个菜就香泥藏珍还不错,是芋泥。就是尝个鲜,其实没有太好吃。

2.吃完饭,从南普陀寺有一片荷塘旁边的门出来,过一个地下通道就到厦大的大南门了,找不到可以问问,附近可以买一个简易版的厦大地图,其实就是一张纸,1元钱。跟着地图,去看了一眼芙蓉湖和芙蓉隧道,情人谷没有去,我懒得走了,太热,哈哈哈哈。厦大里有很多皂荚树,以前没见过,很喜欢!芙蓉隧道真的是够长,人也多,因为要从白城校门出,所以逛了一半我就折返回来了。厦大也有卖明信片的,可以买了写好了拿到鼓浪屿去寄,要便宜些,岛上也有邮局。最后逛的差不多,就从厦大白城那个门出去,出去过一个天桥就是白城沙滩了。

3.白城沙滩真的是暴晒,要么找个阴凉地方歇歇,要不就先去胡里山炮台逛,营业时间7:30-17:30(夏季18:00),表演时间在8:30,10:00,16:00,如遇天气原因,有可能取消。我没有去胡里山,因为不是很感兴趣白城沙滩旁边还有木栈道逛,太热,没走多远。附近还有卖钥匙扣的,可以现编名字,10元一个,蛮特别的,和基友一人买了一个。
其实接近太阳下山才是沙滩最美的时候,拍照很美,然后晚上吹吹海风,爽歪歪!

食:晚上在“来往海鲜小炒”吃的饭,离住的地方大概一个公交站距离,不算太远,导航过去的。黄花鱼酱油水果然不错,肉质很鲜嫩,酱油水的味道也很喜欢。爆炒的花蛤和老蛏,味道稍微淡了一丢丢。水煮三鲜看起来一碗水,不辣,吃到后面还是蛮辣的,里面的泡菜我挺喜欢的。老板服务态度蛮好的!
在旅馆门口附近有一家"真真厦港卤味",味道不错,咸甜,买了些鸡爪鸡翅当宵夜,附近还有家丽花都沙茶面,我看是老板推荐的,尝了一下,还不错,加的牡蛎很嫩,价格小贵。

DAY 2 and 3:鼓浪屿

住宿:厦门十里海岸度假屋(世界名人蜡像馆附近)
老板服务蛮好的,入住前一天会发短信告知到达旅馆的路线。房间不大,住一晚还好,靠近海边,晚上出去散散步不错,在去哪儿订的,278元,暑假不能用团购的。这个旅馆靠近三丘田码头。
千万不要通过鼓浪屿的门牌号顺序来找店店,千万不要通过鼓浪屿的门牌号顺序来找店店,千万不要通过鼓浪屿的门牌号顺序来找店店!!!重要的事情说三遍!因为这个门牌号是乱的,最好的还是开导航。

行:1.购买船票
微信关注公众号"厦门市轮渡公司",,t填写个人信息,微信或支付宝支付就可以购买了,可以添加乘客。往返35元,微信平台可购5日(含当日)以内的船票,每日上午九点开放购买第5日船票,开航前10分钟停止检票。船票返程20天有效,刷身份证乘船,不需要换票的。去的时候是在邮轮中心码头(东渡码头)坐船,我住的地方门口“文曾花苑”公交站有去码头的车,87路。从鼓浪屿厦门我在三丘田坐的船,三丘田码头24小时开放,7点以前乘船返回厦门,在邮轮中心码头下;7点以后返程航班都开往厦门轮渡码头(中山路附近)。15:00-18:30是高峰,这个时间离岛,要排很久队,最好错开。
2.游玩
我和基友既没有买盖章本,也没有买岛上景点的联票,想的就是耍的自在点,不然大夏天这么晒,做任务式的玩不是太喜欢。暑假岛上人还是蛮多的,特别是龙头路,拍照就是个考验啊,反正我和闺蜜就随便吃吃逛逛拍拍。鼓浪屿值得一去的景点可能就是菽庄花园和日光岩,日光岩可以第二天早点去看日出,不过厦门日出的时间好早,我起不来

鼓浪屿食:
1.叶氏麻糍:龙头路街口,推车卖的,10元一份,一共10个,味道还可以,芝麻蛮香的,而且它这个有馅儿
2.林氏木担鱼丸:在泉州路54号老别墅的院子里,要的原味鱼丸,味道还行,汤蛮鲜的,但是不敢在里面坐着吃,太热了
3.蛋满灌:10元一份,汤好喝,其他的一般,没吃过,尝鲜
4.康师傅私房牛肉面:清炖牛肉面味道不错,汤很鲜,牛肉味很浓。牛肉饭其实一般,套餐价格都在50左右
5.黄胜记:龙头路95号,可以免费一直吃吃吃哦,哈哈哈,猪肉脯和猪肉柳,牛肉干都不错
6.马拉桑:龙头路181号,喝的招牌马拉桑,就是芒果和百香果的混合,不是太喜欢,有点酸
7.赵小姐的英式红茶书屋:就是想找个地方写明信片,就进来了,环境不错,伯爵红茶和玫瑰红茶口感清爽,可以根据自己的需要加奶,蓝莓芝士蛋糕也挺好吃的,轻轻松松就呆半天,哈哈哈。
8.德克士:这个算是在鼓浪屿上吃饭性价比最高的地方了,还可以吹冷气
9 夏商生鲜超市:这个超市不错,平价,卖的东西种类挺多的,买水果零食啊,都不错

鼓浪屿回来后,还是住的童梦园亲子酒店,换了一个北欧小清新的主题,蛮喜欢的!价格也不贵,100多,去哪儿网订的,多订几晚还有折扣。晚饭在附近的一家海鲜小炒解决的,性价比还是蛮高的,叫品鲜来海鲜小炒,老板是东北人,蛮热情的。粉丝扇贝好吃,辣炒老蛏肥美,但是不够入味。炒花蛤也很大,味道偏甜一点。最喜欢炒瓜子的味道,虽然吃的时候需要很多耐心,哈哈哈。椒盐海虾不错,香辣蟹感觉一般,有点辣。总体是一家性价比蛮高的店,不错!大众点评有代金券卖。

DAY 4 集美学村

这真的是一个大的要死要死的地方,天气热的时候,逛起来还是遭不住。这个地方要小心,我开高德地图被整惨了的,明明地图上有路,但是走过去缺隔着一道墙,过不去。。。。我们先去看的龙舟池,然后集美中学,南薰楼,归来园,后面就是乱逛瞎逛了。逛累了就开导航,打个滴滴去坐车回厦门市区的地方。

食:从集美离开时间比较早,就去了中山路吃东西
1.1980烧肉粽,中山路353号,要的套餐,烧肉粽和鱼丸,味道还可以,他们这边吃东西喜欢蘸酸甜酱,鱼丸汤蛮鲜的,烧肉粽很大一个
2 黄则和花生汤:不加蛋4元,加蛋6元,喝的热得,味道还可以,炸五香卷不好吃,感觉里面全是肥肉
3.八婆婆烧仙草:价格确实很实惠,6元一杯,但是味道我觉得一般,有奶茶和蜂蜜口味。买的蜂蜜口味尝尝鲜,仙草还行,不过里面的花生、芋圆比较少,可以考虑多加一点料。
4 莲欢海蛎煎:这是一家网上评价很好的老店,所以也是找着去吃的。要的小份的海蛎煎12一份,海蛎很新鲜,入口咀嚼之后马上化成水,因为加了鸡蛋和木薯粉,所以吃起来比较香比较Q。另外沾上番茄酱一起吃,酸酸甜甜也不错。

DAY 5 万石植物园和铁路文化公园

在门口“文曾花苑”坐车到“植物园”下,门口买票,40一张票,还附送一张地图和明信片。之前看网上说植物园很大,可以花10元买游览车的票,结果我们去了那里,10元的票是坐大巴车,而且出发是有时间限制的,如果想坐电瓶车那种游览车,是需要包车的。反正我和基友只想玩热带雨林区和沙生植物区,看地图也不是很远,选择的步行,还好。热带雨林区会喷雾,感觉很仙,但是拍照拍不出来这种感觉,沙生植物区确实不错。铁路公园就在植物园的旁边。

食:午饭是在“厦大西村”公交下车,附近的宝旺斋•闽南味道吃的姜母鸭,姜母鸭味道不错,周末团购不能用,楼上楼下都有座位。手撕包菜也可以,喜欢!酱油小海鱼,清蒸的,一般般,不是很入味。

DAY 6 沙坡尾,曾厝垵

沙坡尾是个渔村,相比于其他地方,人少多了,还有个艺术西区,可以拍照。在芋包嫂吃了芋包,味道还可以嘛,以前没吃过。“晴天见”的香草冰激凌甜筒味道还可以,有小时候的味道。

曾厝垵感觉一般,人很多,小吃一条街的感觉
尝了下清朝初年的虾面,汤底虾味挺浓的,虾仁还挺多的,分量不多,价格小贵
“就爱榴芒”去了两次,第一次是手脚比较熟练的男生帮忙挑的青芒,水分足也很甜,非常好。第二次去是老板娘在,请她帮忙挑,挑了半天也没挑到合适的青芒,老板娘建议换一种芒果,听了老板娘的建议,但是很后悔,芒果很干,而且微酸。下次如果要去吃一定要让熟手帮忙挑芒果。

引用 大王来了 的图片:

喜欢加奶茶的八婆婆~~还特别喜欢里面内个办透明的 问卖的人叫QQ。。

2016-08-16 11:47

有没有童梦园亲子旅馆老板联系方式

2016-08-16 13:21

不会写游记的默默路过,点个赞不带走一片云彩……

2016-08-16 15:26

我也要学学写游记了,为楼主的行动力鼓个掌。

2016-08-22 09:51

引用 土豆爱等等 发表于 2016-08-16 13:21:43 的回复:

有没有童梦园亲子旅馆老板联系方式

回复土豆爱等等:我把电话删了,在“去哪儿”找,有他的联络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