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行,第一步

• 出发时间/2016-08-06

说服自己,出发吧!

漫长的一个暑假,7月的前半月结束了我的科目二,闲置在家半个月,突然觉醒,是时候该出去走走了。

行程安排:8月7日落脚西安关中客栈。
          8月8日上午西安交大,下午大明宫
          8月9日青海,晚上居住黑马河海滨驿站
          8月10日茶卡盐湖,下午返回西宁
          8月11日至12日在西宁闲逛,13日上午返回宁波

8月6日下午13:29分躺在K466火车上铺硬卧上从宁波出发去西安了,火车晚点3个小时,下午5点到达西安。不急忙找吃的,先找宾馆放行李。我们定的是西安关中客栈,标间116元。位置很好找,从火车站出发乘公交车至端履门就到了。

晚上去吃了比格自助,53元一位。附近景点有钟鼓楼,没有去尝试当地的小吃,因为自助已经把我撑爆。晚上那里热闹非凡,有自由驻唱歌手,还有各种纪念品,比较火的应该是剪纸了。

8月8日上午8点出门去西安交大。没有去著名的景点,类似于兵马俑,大雁塔之类的,是因为感觉对我已经没有多大的吸引力,平常看驴友的照片,已经看够,也不想去花钱再去看一遍。去交大,主要是去看看别人家的大学长得什么样。

西安交大

图书馆

上午10点离开交大,去老孙家吃经典的羊肉泡馍,说实话,一点都不好吃,可能我是南方人吧,真心吃不惯,35元一碗,我点的是牛肉泡馍。2片牛肉。。。。。

吃货的步伐不一定可靠。

吃完泡馍,就回宾馆,把行李寄存在火车站,10元一个行李箱,可以寄存到晚上10点。然后出发去大明宫,刚进去是不要门票的,不过要参观里面的宫殿遗址是要门票的,学生证30元,研究生50元,普通人60元,联票90元。所谓联票就是包含3D电影,还有电瓶车。我当时买的是30元的,看着这广阔的大明宫,感觉一个下午看看宫殿的遗址早就够了。事实证明我是正确的。

大明宫

所谓遗址其实剩下的全是土,看到的也是经过人工改造的,不过大明宫里面的博物馆值得一去,里面有比外面更加生动形象的东西。原谅我比较懒,拍的照片少之又少。
晚上去吃了魏家凉皮,比较好吃,主要是环境也好。点了一碗麻酱凉皮,即花生味的,8元一碗。又买了点干粮,火车上备用。
我们坐的是晚上20:20 开去西宁的火车,硬座!!!刚开始精神抖擞,可是事实告诉我们熬夜坐火车是不对的。第二天真是没劲了。
由于没有信用卡,我们只能找人拼车,当时是有两种方式。一、和别人一起租车,凑足5人或7人,150元一天,但是车子由我们自己开,路线和地点也是我们自己定的。二、找个当地的师傅和我们一起,150元一天,但是他的吃住和我们一起,费用也是由我们来掏。这两种方式对于我们这种穷学生怎么算怎么亏。于是我们开辟出了第三条路。其实也是我们比较命运。在贴吧上发了帖子,说明时间地点和去玩的天数,恰巧有对自驾游的夫妻想要平摊过路费和油费,看到我们发的帖子,便联系我们。于是,我们和他们一同上路了。

青海湖,我来啦

车上拍的,,有点模糊

前进前进!在落日之前抵达住宿点,黑马河海滨驿站,我们定的是蒙古包,三人间,256元。暑期的确是贵。不过在大西北就不能要求什么了。黑马河落日比较晚,晚上8点太阳还未下山。顾不得前一天晚上没睡觉,拿起相机咔嚓咔嚓。

真是酸爽到极致!

我们住的蒙古包。

远处的湖是青海湖

晚上睡得真香甜,尽管10点多了,外面还藏歌藏舞的。晚上本来打算一起去吃烤羊腿的,90元一斤,这是在住宿的地方老板给的价格,相比于街上,这价格的确便宜,羊肉串也只要5元一串。不过由于初到高原,有微微的高原反应,加上前一天晚上没睡觉,实在没劲载歌载舞,就早早地躺下了。
第二天没有看黑马河日出,因为下雨了,所以睡到了8点。这家客栈没有洗澡的地方,不过供应冷水和热水。早上吃了点面包,就出发去天空之境——茶卡盐湖。通知通知:G20 期间,青海省对于浙江户口的人民都是免门票的。这是真的,去了茶卡盐湖,工作人员让我们直接从最外面的那条通道进去,只要登记个身份证和名字就够了。
进了茶卡盐湖直接投奔小火车,不过去的太晚,票已经没有了,于是选择步行。

我们的司机实在辛苦,全程一个人开车带着我们,终于,此刻,他扛不住了,下定决心返回西宁。我们表示理解。在西宁住的是天府宾馆,是一家很靠谱的宾馆。为什么这么说呢,因为事实就是这样。老爸当过兵,儿子当过兵,儿媳妇也当过兵。以军人的标准去衡量一个宾馆的标准,绝对可靠与舒心。我们定的是标间,一张床足以躺下两个人。超软超大。当时的价格是208元一晚。
西宁的两天,就是简单的吃吃吃,逛逛逛。大西北的风要把我吹成人干了。提醒大家,西宁的菜量特别大,不需要点太多菜的。

请问楼主当地适合去的季节是什么时候呀?

2016-08-16 11:06

引用 telory 发表于 2016-08-16 11:06:06 的回复:

回复telory:七月或者八月,七月末去的话可以看见大片油菜花。

2016-08-16 12:33

精美游记、精美拍摄、围观支持!

2016-08-22 15:51

引用 urmyfriend_i 发表于 2016-08-22 15:51:14 的回复:

回复urmyfriend_i:谢谢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