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迪士尼】-越南【胡志明市】-【美奈】-【大叻】-【芽庄】7天闺蜜游

Ma_gu (深圳) LV.5
2016-08-15 20:55 1833/8
  • 出发时间/2016-08-05

和好朋友一直有旅行的约定,我们在不同的城市,基本不是我往她那儿跑,就是她往我这儿跑。这次,她选择从武汉深圳与我相聚,一同前往香港迪士尼,再从香港出发飞越南

作为一个急性子+马大哈,迅速拟出了旅行计划,又看了一堆攻略,可惜还是遇到了一些小坎坷。幸好有我俩十几年的友谊基础,嘤嘤嘤,最终划了一个还算圆满的句号。

我们的出发路线:深圳-香港迪士尼-香港机场-胡志明市-美奈-大叻-芽庄-胡志明市-香港-深圳

越南各个城市都独具特色,在其他游记中,很多人都是从北到南或从南到北一路玩下去,大约需要十几天的样子,有的旅友甚至只花了3000元左右。我们这一趟下来,人均4500,不算穷游,中规中矩的玩法,可以给既想体验当地风土人情,又不希望太严苛去计划省钱的同伴们参考。

去往越南有两种方式,一是飞机,二是火车。飞机就不赘述了,火车是从广西南宁出发,十几个小时到达河内。根据自己的行程和预算来选择。

行程概括

8月5日 第一天:
武汉-深圳  火车
深圳-【香港迪士尼】 大巴
香港机场-胡志明市 飞机
第一天等待小伙伴来深圳汇合。由于我购买的是迪士尼大巴+门票套票,因此可以直接在深圳北站乘坐大巴前往香港迪士尼。其实从深圳直接出发也很方便,过关后转地铁线就可以了。玩到晚上再去机场飞往越南

8月6日 第二天:
胡志明市  【红教堂/圣母玛利亚天主教堂】-【中央邮局/西贡邮局】

8月7日 第三天

8月11日 第七天
芽庄-胡志明市 飞机
胡志明市-香港 飞机
由于买的胡志明市往返的机票,最后我们从芽庄越南国内航班飞往胡志明市,1个小时就到了,非常方便,机票当时买是208元。如果坐大巴的话,好像是8-10个小时,不怕辛苦的话睡一晚上也可以到了。

行前准备

护照签证:签证因为南海事件压了一个多星期,差点我们以为去不了了。一般情况下2-3个工作日就可以办理好。据悉签证分为三种:1、旅游签证。我们个人行就是办理的这一种,淘宝价在260左右,出签率几乎100%;2、商务签证:在旅游签受到南海事件影响时,我们一度准备换商务签,价格在3倍以上,比较有保障一点;3、落地签:不是像泰国样拿着护照直接给你过签,需要提前办理电子批文,再拿过去,具体可以咨询旅行社。
钱:因为下飞机就需要打车去酒店,身上要备一点美金或者越南盾。我们是在国内换了美金,在胡志明市下飞机后直接在机场兑换了越南盾。后来在越南也发现了很多人民币换越南盾的点,ATM机也可直接提取越南盾,使用银联卡就可以。但是在越南刷卡必须是visa卡,不支持银联。越南盾数额较大,不太好数,简单点计算方法是,去掉3个零除以3即是人民币,比如10000越南盾,就是10/3约等于3块钱人民币。
电话卡:之前出国一直使用移动wifi,现在发现使用当地上网卡更方便。提前淘宝买了两张上网卡,十几块钱,内含上网套餐我们这几天够够的了,一直在搜索导航发朋友圈,离开越南时还没有用完。
机票酒店:机票酒店我都是在网上预订的。机票注意看看是否包含行李,不然另行购买行李票也挺麻烦的。酒店建议提前一天预订好,转换城市时有的大巴是可以直接送去酒店的,搭乘的士直接出示酒店地址会比较方便到达。不过我们在美奈住了2晚,第2晚直接找本地人推荐的住宿确实比网上要便宜一些,相对网上预订是可以讲价的。
行李:1、必不可少的是防晒霜,虽然我们玩嗨了并不想擦,但是几天下来,明显...黑了好多;2、如果要去芽庄洗泥巴浴的话,可以带上比基尼,到100eggs租的泳衣是连体的real丑;3、雨伞。大叻是山城,会有阵雨,下得很快,晴得也很快;4、外套。大叻可能是建在山上,又下了点雨,我们一路飙着摩托车,要冷哭了,路上有穿薄羽绒服的有木有;5、充电宝。漫漫大巴时间,手机电消耗得...好快啊。6、服装配饰:如果想留下一些漂亮的旅行照的话,服装造型可以提前想好,比如教堂、沙漠、海边、法式小建筑、火车站等等,拍照效果事半功倍;7、护照夹:护照、签证、机票行程单...一堆东西不好翻找,最好用护照夹或者信封装在一起,以免丢失。8、相机:如果手机像素够好,相机其实也可不必备,我们每天骑摩托车跑来跑去,相机背着太麻烦,最终基本全用手机搞定,效果也很好。
其他:1、不需要转化插头;2、app推荐:携程/去哪儿(订机票)、Google地图(全程导航都靠它了)、蚂蜂窝自由行(看攻略,筛选景点)、艺龙旅行/agoda/booking(酒店预订)。

越南概况

1、安全问题:因为在南海事件爆发期去的越南,加上接连出现护照上写脏话,机场屏幕被黑、过关需给小费等新闻出现,很多人问我越南到底是否安全。不管是去哪儿,保障自己的安全一定是第一位的,所以首先,无论是去越南还是美国,都需要保管好自己的随身物品,尤其是钱财和证件。总体来看,越南的人民很热情且朴实,我们没有遇到被收小费、飞车党、侮辱华人的行为,但是确实被坑了钱财。我们在刚换完一大堆越南盾时完全数不清楚,乘车的时候被司机直接一把拿过去笑眯眯地说帮我们找钱,结果还回来的时候少了好几张大钞,而我们已经下车了。基本算是刚进入越南就被坑了一笔,不过后面我们加强了防范,也没再遇到这样的事了。反而很多商铺会主动一张一张帮你核实清楚。所以说,没有绝对安全的事情,总体来看越南自由行没有问题。
2、交通:越南胡志明市芽庄都设有机场,机场译名会有不同,乘坐前确认下是否为同一个机场。比如芽庄卡姆拉机场和金兰机场是一个机场,只是译名不同,别吓自己一大跳。城市之间可以乘坐大巴,分为sleeping大巴和sitting大巴,胡志明市-美奈-大叻-芽庄都是4、5个小时的样子,芽庄-胡志明市会比较远,8-10个小时,可以乘坐飞机或者夜晚大巴。之前做攻略市内有很多大巴公司售票点,但我们基本都是在酒店就可以预订到了,可能相对贵一点点。城市内部都很小,我们每到一个地方都租一辆摩托,也是到处都有租的,方便的话就在酒店租,去往各个景点,也可以随意转悠,找点特色美食。
3、语言:越南语完全听不懂,可以通过简单的英语和肢体语言来沟通。酒店、景点基本都有人会英语不用太担心,吃饭点图片就可以了,问路的话建议还是问Google map吧
4、吃:越南米粉、椰汁、越南三明治、越南盖饭、海鲜炒面/饭、牛肉面、炸春卷...我们所有好吃的都来自路边摊,唯一进了一次馆子吃的越南火锅,东南亚的火锅都如此清淡,我们还是回国吃重庆火锅吧。价格美奈好像是最便宜的,芽庄最贵。
5、消费水平:这一趟总花费确实不高,但消费水平也没之前以为的那么低。越南河粉的话6-12块钱一碗,椰子约6-9块钱一个,个大汁多,蛮划算的。纪念品看到了很多地方的影子,集各种海滩周边、古镇周边、手工艺周边于一体。酒店网上订60-200左右一晚就可以住到不错的房间了。
6、关于几座城市:这次因为时间不够,我们只选择了越南南部4个城市游玩,一番下来,发现各个城市都有它独特的标签。胡志明市越南最发达的城市,越南的经济中心,所以相对比较干净、规整,但仍然被喷涌而出的摩托车大军给吓到了。美奈是渔村的感觉,有一边是海一边是沙漠的神奇景象,也有仙女溪这样美轮美奂的景点,虽说也是海边,没有芽庄那么喧嚣,早晨突突而过的全是去往沙丘的吉普车,也是有点壮观。大叻法国小镇,建立在山上气候很凉爽。这里的酒店貌似都没有空调,也完全不需要。大叻路途非常崎岖,坡很陡,倒也颇有一番特色。芽庄是典型的海边城市,有漂亮的海滩和好吃的海鲜,丰富的夜生活(酒吧或者按摩或者烧烤),可以好好放松休闲。其他几个城市没有去,大概了解到岘港(港口)、会安(古镇),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来安排行程。
7、时差:中国越南有1个小时时差,相对快一个小时,即国内上午10点,越南还是9点。

第一天:香港——胡志明市

第一天香港迪士尼的行程比较简单。深圳出发可以乘坐大巴直接去往迪士尼,也可以在罗湖/福田/深圳湾各口岸过关后乘地铁前往。迪士尼到机场也可以乘坐迪士尼专线换地铁,如果赶飞机的话最好预留足够的时间,我们因为对地铁线不熟下错了站耽误了一些时间,香港机场登机口也非常远需要乘接驳车过去,时间观念真的很重要。

由于要赶晚上的飞机,在迪士尼待到晚上8点就匆匆赶往机场了,错过了烟火表演,不过要是错过飞越南的飞机就欲哭无泪了

放几张照片感受一下吧

第二天:胡志明市——美奈

香港胡志明市约3个小时的时间,到达胡志明市已经是深夜了。我们下机后便将美金换成了越南盾,150美元大概兑换了660多万越南盾,最大面额是50万的,可想而知手上捏了多大一把钱。由于出关花了一些时间,出来时已经很晚了,我们两人既兴奋又疲倦,被一个自称taxi的司机招呼过去了,没有乘坐正规的的士。这里非常非常需要告诫一下,千万别犯懵啊,这么晚在一个陌生的国家,的士都不够安全何况是黑车。想起来还是有点后怕的。

机场到酒店打的大约40、50人民币的样子(原谅我记账人民币和越南盾混合记),最终安全到达预订的酒店。胡志明市的繁华地带在范五老街,我们近2点到达仍然很热闹,但酒店在个小巷子里,也不吵,我们饱饱地睡了一觉。

上午10点左右我们磨磨蹭蹭地起床洗漱收拾,中午才下楼预订了下午去美奈的机票。胡志明市不大,景点离范五老街步行20分钟左右。我们沿路找了家店第一次吃到越南河粉,另外会有一个盘子盛着不知名菜叶(后百度知道是罗勒叶和薄荷叶)、柠檬、小米椒等各类调味,柠檬挤进河粉中,其他食料放入,味道真是棒棒哒,我们俩狼吞虎咽全部扫完,汤底也喝得一口不剩,真的是好吃,尤其是柠檬和小米椒的味道。

继续我们到了今天参观的两个景点,红教堂和中央邮局,两个景点很近,可以一起参观。教堂没有开门,只能在外面拍了几张照片,红色的教堂和门前的圣母玛利亚雕像还是挺漂亮的。中央邮局是对称的美,仍在使用中,可以在此寄出明信片。

如果没什么特别情结的话,半个小时就可以逛完。

下午三点的大巴去美奈,差不多我们就回酒店了。大巴会在酒店门口接或者派人接到主路。酒店帮我们订的是sleeping bus,送了一瓶水和湿纸巾,可以好好休息一下。大巴是卧铺,但是很干净通气,没什么味道,中途会在服务站停一次,可以吃点东西或者上下洗手间。乘车员会问你美奈的酒店地址,直接送到酒店门口,这个服务相当贴心的。只是我们后来坐的大巴部分是不送的,只送到bus office,所以可以提前确认好。

晚上八点左右到达美奈酒店,在酒店预订了第二天日出团。

第三天:美奈

美奈一定会去的景点是白沙丘、红沙丘、仙女溪和小渔村。可以在当地报一个日出团或者日落团。日出团是凌晨4:30左右出发,可选择拼一辆吉普车,前往白沙丘观看日出。路线为白沙丘-红沙丘-仙女溪。大约4个多小时,上午10点左右送回酒店。

到达白沙丘后需要额外支付约60元人民币(2人)乘坐越野车到达沙滩最佳日出观看点,个人觉得是值得的,有的人选择了走路,也可以到达,但沙地不好走,路程约1公里,走过去太阳都要升起来了。

太阳几乎一个不留神就升起来了。我们坐上吉普车转往红沙丘。白沙丘的沙子细白又绵长,红沙丘的沙子更厚实,颜色更亮丽,都是取景的绝佳地点,可千万别错过。

去往仙女溪途中,在某不明地点停留了十分钟,于是我的同伴就去放牛了... ...啊呀,吓死姐了!

吉普车继续前行,到达仙女溪。仙女溪两岸是火红如焰的沙丘,脚下是潺潺而过的小溪,景色非常独特、美艳。

提溜着裙角,赤脚趟过小溪,被白色的山岩、红色的泥地环绕着,如果大自然是上帝,你我此刻都是仙女。

参观完回到酒店。昨晚从胡志明市美奈途中经过几个比较有意思的店还没来得及去,于是我俩决定再留一晚上在美奈,去那几个店瞧瞧去。

下午我们准备搭乘的士前往。后来才知道,我们到的这个地方叫潘切市,美奈是其中的一个镇,而我们路过的特色店在潘切市的市中心。下的士后,我们很茫然,因为晚上的店面很多都还没开,我们根本找不到昨天路过的地方。遇到一个越南人我们叽里呱啦比划着向他问路,最终决定先住下来,租辆摩托车慢慢找。这位越南人介绍了我们非常划算的酒店,也用便宜价格租给了我们摩托车,我们开始一路狂飙了。

从早开到晚..如此地happy.

沿着海边一路向前,太阳渐渐落山...

回途买了一堆水果抱回酒店,榴莲、芒果、火龙果,美美哒~

第四天:美奈——大叻

在酒店对面的旅行社订了上午去大叻的大巴,这次是sitting bus,沿路都是山间野路,司机关掉空调打开车窗,阵阵清风吹拂过来,甚是舒爽。

美奈大叻貌似翻过了一座山,到达大叻时有些飘雨了,冷得我们直哆嗦。难怪订酒店时发现都没有空调的。大叻的地形非常崎岖,我们定的青旅在一个非常陡的坡下面,登上三楼可以望见远远一片红的蓝的绿的黄的各色各样的小房子,很奇幻的感觉。

因为天冷又下着雨,我们在青旅房间待到了下午三点,终于放晴了。我们租了辆摩托车,赶紧奔赴景点。

最让我们惊喜的crazy house,建造得非常奇特。本身是一家酒店,但参观的人实在太多了,便开始设票,很便宜,十块钱左右。 上图,是不是仿若进入梦幻城堡。

疯狂的房子里可以拍出很多很有特点的照片。只是人稍微有点多,楼梯是树干的样子,很窄,要小心。

跨上摩托车继续,沿路都可以看见春香湖,因此也没有特意过去的必要。我们路过大叻天主教堂,下车拍了一张,临近下午5点要关门了,就被轰了出来。

下一站:大叻旧火车站。这个火车站很像国内各创意园里的火车头,并没有很特别,我们随意拍了几张,准备回去了。结果...修出了几张大片。

事实证明,美,无处不在。

依旧在酒店订了明天一大早去芽庄的车票,宝宝好累,宝宝睡了。

第五天:大叻——芽庄

中午到达芽庄,入住酒店。发现一个问题,预订的时候酒店写明了入住时间是下午14:00,我没有注意到,依旧以国内的入住习惯要求入住,后来发现这个失误,只好躲到隔壁酒店大厅蹭空调。

还好提前让我们入住了,一进房间,我俩啥也没说倒头就睡,实话实说,一天一个城市还是蛮累的。

醒来下午4点的样子了,吃过饭,准备前往100!eggs mud bath度假区去洗泥浆浴。当地旅行社问的话包车前往是45万越南盾,自行前往门票是30万越南盾,打车往返也是差不多的价格了。不过度假区晚上7点就关门了,我们去的时间很晚,基本洗个泥浆浴就准备出来了。其实里面很大,可以游泳、参观,待一天也是OK的。我俩只是想洗泥浆浴,所以倒也没所谓。

两个人可以选一个蛋,放入新鲜的泥巴(比较稀),还是挺有意思的。洗完皮肤确实光滑很多。

洗完泥浆浴,接着干嘛呢...我俩异口同声:按摩去!

体验了一下越式按摩,手法比较轻,基本上就是闭着眼睛睡了一觉。突然很怀念“通则不痛,痛则不通”...

趁着晚风,我们漫步在芽庄的海滩边。可惜我俩对海的免疫力的足够强大,没有太惊喜的感觉。吹吹海风散散步聊聊天,这滋味也不错了。

第六天:芽庄——胡志明市

依然睡了个懒觉起床去往最后一个景点——婆那加占婆塔。是颇具吴哥风格的古老占婆遗址,有的人会很虔诚地进行参拜,但大部分人应该只是被黄土色的印度风建筑所吸引。

然而此刻我的脑海里只想着,我要回家睡觉,,,眯眯眯嘛嘛嘛... ...

芽庄还有很多不得不去的景点,比如四岛游、珍珠岛,我们都是在行程规划时就删掉了的。所以旅行中,可以提前了解下各景点的特色,不断去筛选选择,做最合适自己的行程安排,这样就不至于太过劳累哦。

下午搭乘越南国内航班飞回胡志明市,遇上雨天,在机场附近订了酒店,等待第二天返回香港

第七天:香港——深圳

上午9:30到达香港机场。

我们回国了。

对于上班族来说,每天两点一线的日子渐渐习以为常。旅行,不是为了逃避,而是为了让自己认识到真正的生活,真实的自己,和对这个世界多一点了解。

从制定旅行计划起,我们遇到南海事件,遇到深圳台风,都让我以为计划会打乱。很幸运,我们获得了这样的机会,最终成行。而不断突如其来的事件,也考验了我们彼此间的默契和包容力。我很感谢我们的坚持,感谢彼此在这段旅行中的付出,这份经历,这份回忆,不只是一段旅程那么简单。

我期待着,下一次。

楼主游记写的真好,膜拜

2016-08-16 19:25

引用 梨涡小妖精 发表于 2016-08-16 19:25:36 的回复:

回复梨涡小妖精:谢谢欣赏😊

2016-08-16 23:20

求红色丝巾链接…太爱了,沙漠拍出来美死啦!

2016-08-18 14:28

引用 Elin 发表于 2016-08-18 14:28:24 的回复:

回复Elin:淘宝上很多的…复制这条信息,打开👉手机淘宝👈即可看到【春夏季超大棉麻围巾纯色民族风海边度假防晒披肩沙滩巾丝巾纱巾女】¥AAIMgBgS¥http://e22a.com/h.ZuRb6q?cv=AAIMgBgS&sm=3b1f3b

2016-08-18 14:37

楼主游记写得真棒,也有冲动想去了,想问下如果英语不怎么样的话自助游会不会有点吃力呢

2016-08-18 15:11

引用 肖肖 发表于 2016-08-18 15:11:15 的回复:

回复肖肖:越南语完全是听不懂的,所以需要用英文交流。攻略做足的话简单的英语沟通下就可以了

2016-08-19 14:26

lz很会写哦~默默关注下

2016-08-22 12:58

引用 盛装舞步的精灵 发表于 2016-08-22 12:58:30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