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 一个人的旅行

树苗龟 LV.4
2016-08-15 21:05 591/15
  • 出发时间/2016-08-07

前言

首先这篇游记并不是攻略只是自己去新加坡的一些感受与大家分享所以大家都当娱乐看看就行了,毕竟是第一次写这种文笔不好就请大家谅解啦

准备

【机票】首先说说机票,当时我想的是8月一开始就去的,就没急到定,结果我过两天看就涨到34千了!所以机票大家看好了就赶快下手,特别是这种航班比较好的机票,因此我就只好定到8月7号到8月12号的红眼航班 ,(我租了个移动wifi ,保险在淘宝上买的)不过也多亏这样让我误打误撞赶上了新加坡的国庆节。然而他的总统府却没开放,这样我很是失望。下文会好好介绍新加坡需要注意的一些小方面
【酒店】好了,再说说酒店。都说新加坡寸土寸金的地方住房吓死人,不看不知道一看吓一跳,开始叫我姐夫给我推荐几个酒店结果他发来一看。。。最少一晚1500,我只好自己在booking上找,在我的一番疯狂的寻找下终于找到一个评价不错关键地理位置方便却小的可怜的【客来福艺术酒店】

哈哈,真不错不过这间房不是我的哈哈,我的房间后来再介绍
【门票】我的门票全部都是在淘宝上订的,像环球影城,植物园,以及摩天轮等等凡是著名的景点我都在上面买的
【行李】这次由于是一个人,所以一切从简,而且主要还有个目的是照相所以带上基本的衣服,相机 ,钱!

第一天

第一个进来空荡荡的一片,一个人就开始这样面慢慢的游荡起来

没想到新航的飞机莫名其妙的也会晚点,又遇上我的座位不能调椅背幸好这个飞机人没坐满我和我旁边的两位美女就跑到第一排坐去了,恩,好像很多都是去泰国然后在新加坡转机的,反正我是已经很困了,连机上的晚餐也没要就一直睡啊睡

到达都已经凌晨点多了,本来说吃一下当地有名的吐司结果人爆满,只有看有没有机会后来几天可以吃到了。由于太早的缘故,地铁还没开我就准备打taxi去酒店,真巧打到一个奔驰

于是乎我便很忐忑的上了这辆奔驰,不知道会打上多少钱。幸好司机还是不错,长得还是比较帅有点像我的风格,一路闲聊途中他突然问我,你们大陆的人一般平均工资多少是不是就4000~5000

我该怎么回答呢?我只能说就这样吧,我说你们这里大概怎样,他说才出来的大学生大概2000SGD,Excuse me ?  你这是啥意思

然后他就开始给我巴拉巴拉的说这里买个豪车大概多少。。。我只想说我们大成都的底蕴超乎你的想象,不过他的态度还是很好的,到了酒店花了30SGD。还能接受吧,由于太早到酒店要下午3点才能入住,而我现在是凌晨4点,只有先把行李寄存到然后出去溜达了。还好旁边有家不错的餐厅,里面的华人老太太还不错,这几天的早餐差不多都在那里吃的,不过第一天的早餐寒酸的让我自己看到都心疼

吃了饭打开Google地图开始顺道河边溜达起来了(后来才发现很多景点顺道河边慢慢走就逛完了)

孤身一人走在河边,看着还未初醒的新加坡河感觉真的很奇妙

还是不错对吧,很干净的街道。随着天色的变亮,慢慢的晨跑的人开始多了起来

这个地方就是额。。。忘记了,就是经常想起钟声的地方

哈哈,已经看得到榴莲和金沙那边啦

再加把油就要走到啦!

haha,早上人少小狮子就被我一个人承包啦

好吧,慢慢人又多了起来,不过现在我要去国家博物馆啦

路上偶遇一只鸭子

终于辛苦的走了那么久到啦,不过要10点才开门便在一旁的咖啡厅休息一下。由于禁止照相所以到底怎么样,只有大家自己去体会啦。离开了国家博物馆,就准备去看看有名的圣安德烈教堂了

教堂里人很少,很安静,就这有这两张照片其他就让它留在脑海里吧

大概休息了半个小时,规划好路线决定去一直想去的红点博物馆看看。路过牛车水简单吃了下麦当劳,继续我的暴走

终于看见了可爱的红房子,那太阳晒得我简直想躺地了

哈哈,还是一样里面的内容大家就自己慢慢去发现吧。终于快到3点了,慢悠悠走回去便可以休息下了

对,你没有看错,就是这么小!还那么贵  不过想到免费WIFI最主要的是地理位置好,恩,还是可以了。好好地睡个觉,晚上还要去看夜景呢。大概7点出门晚餐还是在旁边老婆婆那里吃的,顺着河边走一路欣赏新加坡的夜景

好啦,好好地休息明天坡国国庆,又要开始一番辛苦的暴走了

第二天

早早地起来看着Google地图上离总统府没有好远,于是我决定慢悠悠走过去,途径乌节路吃了个早饭。去新加坡的朋友一定要注意他们那里的鸡蛋都是煎蛋可能有些朋友吃不惯吧,吃了早餐有力气了,继续跟着地图走,然后有趣的事发生了。

什么情况?辛辛苦苦走了那么久居然是后门!不让进,而且不是我一个人糟了!我一路走来好多被Google地图坑了的,所以去总统府的朋友一定要小心Google地图,切记切记。好吧,看起来绕过去就到目的地了,反正走了那么远不差这一下,继续吧

这是我来新加坡最伤心的经历,好不容易来了本来他们国庆节按理说一般总统府要开放的,然而居然是这么!!!!!!!没有语言能形容我当时的心情,此时我只能说

好吧,看来这次新加坡的总统府是无望了不知道猴年马月才会再来新加坡赶上总统府的开放了。我只有希望马上去的植物园不会让我失望,赶个地铁在服务台要了张地图开始前往植物园

到啦,国庆节当地很多人在植物园家庭聚餐,以及一大波拿个手机玩PM的。一路慢悠悠的向国立兰花馆走去,下面放图就行了

没人拍照,只好看到有机会就自拍了

植物园差不多就逛了三四个小时出来已经下午一点了,坐地铁去金沙吃了个快餐准备开始看看很有名的温室花园。强烈建议网上订电子票超级方便,最好打印出来因为有可能手机上的二维码可能识别不起

两个馆逛了出来都七点半了,阿凡达树的灯光秀有是七点四十五开始于是便急急忙忙的走过去,没想到到的时候地上已经坐满了人。大家都静静的期待阿凡达树的表演,表演的确十分值得人们期待

好了,看完得早点回去了明天还要玩一天的环球影城呢

第三天

今天没啥安排就环球影城,如果大家和我一样安排的是一天那就有很多玩的啦。先说我玩的路线首先直奔红蓝线的过山车,人少有过瘾。然后根据环球影城当天的表演秀的时间单决定去看那个秀,然后就是木乃伊以及变形金刚,由于我是单人有几个项目都有单人通道于是哈哈哈哈,直接进去啦。单身狗唯一的福利(吃的呢我都在里面解决的)

中途的玩水活动傻傻的进了半湿区,恩,全湿了

从环球影城出来已经六点多了,想想是时候看看新加坡的夜景了于是坐着MRT前往摩天轮了。坐摩天轮的时候不得不说的确很多时候我们有些人仅仅是为了拍照而不是静静的欣赏美景,算了不多说了来几张夜景图

最后几日

说实话新加坡很小能去的地方也就那么几个,所以现在呢我就在这重点推荐几个我觉得还可以的地方。首先呢是新加坡的玩具博物馆

新加坡图书馆和科学博物馆

哈哈,这个我玩了好久就是把你的画变成3D反映在大屏幕上

对了忘记补上自己买回来的小礼物啦

后记

1.首先写这篇文章其实只是为了和大家分享一下开心事,新加坡很小我个人觉得不需要攻略都可以慢慢耍玩,其次由于一个人所以有些好吃的都没有吃到是个遗憾。照片呢我很多都是手机照的原图所以千万不要觉得不好看就不去啦!真正看到是很好看的,所以带个好的相机还是比较重要。第三呢,如果大家有时间可以好好地逛些博物馆因为的确可以从这些了解一个国家的历史人文,而且这次我发现去看博物馆的好多都是来自日本的学生。所以他们对于中国以及二战的观点可能确实有点与我们想的不同吧,因为很多对中国的描写不是我们相信的那么客观公
2.很多细节我都没有写其实这个相当于是日记,以为之前自己去的旅行都没像这样写过全是照片所以这次就试着写点闲话好在以后更能回味无穷
3.如果大家有什么问题和建议我都会认真的去回答和改正,当然在我力所能及的情况下啦

引用 树苗龟 的图片:

看起来好像脑花呀~

2016-08-16 10:37

引用 鹿妹儿 发表于 2016-08-16 10:37:28 的回复:

回复鹿妹儿:和我的第一反应一样

2016-08-16 10:40

楼主看来起诶很早,喷水的狮子那里居然没有啥人逛。

2016-08-16 12:29

引用 yingying 发表于 2016-08-16 12:29:45 的回复:

回复yingying:嗯,凌晨的飞机到了吃了个早饭就慢悠悠的去了

2016-08-16 12:49

引用 树苗龟 发表于 2016-08-16 10:40:51 的回复:

和我的第一反应一样

回复树苗龟:😄 give me 5

2016-08-16 14:21

出去玩总有好心情~

2016-08-16 15:26

引用 ella_cuilei 发表于 2016-08-16 15:26:29 的回复:

回复ella_cuilei:

2016-08-16 18:34

看完这篇,感觉自己身在其中了,哈哈

2016-08-22 09:51

引用 百合宝贝儿 发表于 2016-08-22 09:51:17 的回复:

回复百合宝贝儿:哈哈,可以嘛。自己出去玩才是真的好

2016-08-22 13:57

我12号去新加坡!!!自己一个  说走就走   看了攻略还蛮期待的

2016-09-04 21:07

引用 rebeccaLEE 发表于 2016-09-04 21:07:21 的回复:

回复rebeccaLEE:可以滴!比自己想象中容易多了,不过不要太依赖google地图,一个人就是不容易吃到好吃的,开心出游

2016-09-04 21:25

引用 树苗龟 发表于 2016-09-04 21:25:51 的回复:

回复树苗龟:我现在准备门票什么的到哪里再买 我只买了机票酒店交通卡和电话卡~

2016-09-04 21:31

引用 rebeccaLEE 发表于 2016-09-04 21:31:22 的回复:

回复rebeccaLEE:对的!我也只有环球和温室植物订了票其他的都是现订的,你可以去试试鸭子船我没有时间所以没做成遗憾啊 有学生证带上哦

2016-09-05 12:25

引用 树苗龟 发表于 2016-09-05 12:25:28 的回复:

回复树苗龟:只有高中毕业证…有效吗

2016-09-05 12:46

引用 rebeccaLEE 发表于 2016-09-05 12:46:27 的回复:

只有高中毕业证…有效吗

回复rebeccaLEE:这个就不清楚了,应该要学生证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