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扬州无锡上海六日浅度游

Genio (东莞) LV.7
2016-08-15 21:06 367/9

高一终于过去,整天在学校沉浸于书海之中愈发地激发我出去玩的欲望,于是还没到期末考,我就早早安排好行程,打算去我国四大名南京 然后沿着扬州无锡上海 从上海回 深圳出发,貌似有点赶脚,但没关系最重要有的吃有得玩!!我预定的是深航的机票,不得不说早订有早订的好处,还可以预定座位,既便宜又省心。
第一天
一大早出发前往深圳安国际机场,因为搭乘的是ZH9717/0955起飞的航班,顺利抵达南京禄口机场,值得一提的是深航的机餐挺好吃的!!我们在机场直接乘坐地铁S1线前往夫子庙 预定的酒店叫做涵田城市酒店位于建康路3号 酒店对面走几步就是夫子庙,旁边有两大商城水平方和水游城,有各种牌子和餐厅,马路对面也有各种小吃,在酒店放下行李后我马上跑对面来一碗鸭血粉丝汤和一笼小笼包,那味道和在其他地方吃的完全不一样!超好吃!下午前往夫子庙,浓厚的古代建筑气息就像一个古城既带有现代化的气息却又是古代的模样,里面有美食街有各式各样的美食还有琳琅满目的商店。傍晚时分,我们前往我国著名学府 南京大学 ,刚进校园就能感受满满的学术氛围,路过图书馆和操场.教学楼都无不体现高学府的底蕴和文化,是多年来历史的沉淀,造就今世盛状的出现。
第二天
早上,乘坐南京地铁前往中山陵,要走一段十分钟左右的山路,途径明孝陵,灵谷寺,美龄宫等景点,然后到达中山陵。中山陵是孙中山先生的陵墓,位于南京东郊的钟山风景区内,东毗灵谷寺,西邻明孝陵。整个建筑群依山势而建,由南往北排列在一条中轴线上,墓地全局呈“警钟”形图案,被誉为“中国近代建筑史上的第一陵”。中山陵的设计十分地巧妙,共392级阶梯,可从下往上看只见阶梯不见平台 从上往下看却是只看平台不见阶梯,这是因为建筑家使用视觉手法,建筑主要采取蓝白色调,低调不平凡的颜色暗喻着孙中山先生不平凡的一生与低调的为人。出了中山陵,我们乘坐市内巴士前往总统府,南京总统府不仅是民国政府的中央所在地,之前还是太平天国的天王府、两江总督衙门,而康熙、乾隆下江南时也曾以此为行宫。1912年元旦,孙中山就是在这里就任临时大总统。如今总统府已成为中国最大的近代史博物馆。 这是一座中西结合的院落,既有设计精细的西式办公楼、高耸的圆柱、深邃的回廊,又有清幽雅致的中式园林。总统府里面有个防空洞,个人感觉很棒可以去那里感受一下,楼梯很窄下楼只能下一个人。在总统府,我们可以见识中西建筑风格的融合,和中国的近代史以及孙中山先生的光荣革命事迹。出了总统府已经是中午时分,我们在一家小店里又尝了著名的鸭血粉丝汤,然后乘坐地铁前往南京大屠杀纪念馆,在云锦路出口出就是纪念馆,纪念馆再现了南京大屠杀的悲惨历史,揭露日本军国主义者的血腥暴行,通过影视,笔记,文物来反映当时侵华日军的侵略,同时还有我们中华民族的不屈正骨。在纪念馆内禁止大声喧哗,衷心地向伟大的革命者,百姓平民致以最崇高的敬意,没有他们就没有如今的新中国,走到后头,有八个字特别感染我-前事不忘,后事之师。是啊,我们不能忘记历史的教训,不能重蹈覆辙,要铭记于心脚踏实地。晚上在酒店附近的小餐馆,红姐餐馆吃了南京著名的盐水鸭,很好吃的一道菜。
第三天
我们一早去到南京火车站,搭乘火车D9496班次前往扬州,令人想起负有盛名的扬州炒饭,但别忘了还有著名的园林。到达扬州之后我们入住的扬州皇冠假日酒店,离古运河东关街也就十分钟车程,酒店配套设置很全很好。放置好行李后,我们打车去到东关街,是扬州城里最具有代表性的一条历史老街,东端是东关古渡-唐朝年代最繁忙的码头之一,在东关街里面有很多商店还有很多美食可以选择,还有各种“老字号”商铺可供买手信。晚上就在东关街里的一家名叫“粗茶淡饭”,点了扬州炒饭和狮子头,莲藕,味道很不错!
第四天
早上我们前往了何园和个园,分别是扬州最出名的两个园林,各有千秋各有各的独特。个园,四大名园之一,首先看到的是月洞形园门,门上石额书写“个园”二字。园门后是春景,夏景位于园之西北,秋景在园林东北方向,冬景则在春景东边。里面的竹子一片绿,有假山有湖,情景交融凸显我国江南园林“润、幽、雅”的境界。何园,又名”寄啸山庄“,是一处始建于清代中期的中国古典园林建筑,被誉为“晚清第一园“。其中的1500米复道回廊,是中国园林中少有的景观。左右岔流、高低勾搭、环山绕水发挥了中国园林回环变化和四通八达之美.。午饭过后,我们乘坐大巴前往镇江火车站,因为在扬州是没有火车前往无锡。大巴抵达镇江后我们便买票验票乘上前往无锡的G7121的班车,五十来分钟便抵达无锡火车站,我们转地铁前往酒店,乘坐二号线前往一二号线交叉点三阳广场,也是无锡市市中心。我们入住的是无锡雅诗阁云蝠服务公寓,位于三阳广场地铁站的云蝠大厦出口(10号出口)0,ASCOTT公寓无论是服务还是软硬件配套,非常好!有配套的健身房,游泳池,全景餐厅早餐,房间还配套小厨房里面的 厨卫设备是科勒的,小电器是博朗的,大电器是西门子的,还有太平洋的胶囊咖啡机。晚上洗澡的时候窗外望去,无锡市景一览无边。酒店下面就一个超大的商场,高中低都有,走远点还有崇安寺可以逛逛,附近也有百盛.恒隆这些大商场,也有很多美食根本不用担心吃不饱没地方逛。
第五天
早上我们乘坐地铁去到二号线倒数第二个站前往荣巷地铁站,在出口那里搭乘巴士抵达无锡太湖鼋头渚风景区,山清水秀环境优美,在那里乘坐电瓶车可以直接到达乘船的地方,由于去的时候正值暴雨时段,水位上升,船没法开到太湖仙岛,我们只是在太湖上游了一圈。太湖,位于长江三角洲的南缘,古称震泽、具区,又名五湖、笠泽,是中国五大淡水湖之一,著名的太湖三白分别是白鱼、银鱼和白虾,登上船的二楼平台,太湖一望无际,像一面绿镜,倒映着船上各种拍照的人,以及周围的山林,太湖孕育着这片中华大地,使之源远流长,不受污染,是每一个人该做的。尊重自然,感谢自然。游完太湖后,我们回到酒店拿行李后前往无锡东站,乘坐高铁G7061班次,前往最后的目的地,也是我国直辖市之一--上海。抵达上海已经是下午五点,我们住在古井假日酒店,在地铁线13号线长寿路出口,酒店附近有许多商场和小吃店,当然只逗留一晚上的我们首要任务是要去外滩看看夜上海的夜景和东方明珠电视塔,我们从长寿路搭乘13号线到南京西路,然后出站再从另一个南京西路地铁站进入地铁二号线前往南京东路,//ps:南京西路地铁站的13号线和2号线不是一个站,单程票不能直接买,转车的要买到南京西路然后再在南京西路买过。只有交通卡能换乘。)晚上的外滩实在是太多人了,但也不妨碍欣赏外滩的美景,黄浦江对面东方明珠塔闪闪发光,颜色不断地变化,还有浦东新区的高楼大厦,也发出独特的颜色,波涛滚滚的江面上倒映出五彩斑斓的夜上海。逛了逛之后我们走回地铁口坐回南京西路,可是在人民广场就停了,地铁关闭了当时十一点了,(提醒各位出行的小伙伴,千万要注意时间的安排,留意地铁巴士停运时间)我们只好在人民广场福州路出口,在巴士站等车,这也造就我对上海最深刻的回忆!十一点多,在巴士竟然打不到的士,叫滴滴打车也叫不到,Uber也叫不到,只好选择电call的士,没想到电话都打不通,于是等啊等等到十二点多,我和叔叔两个人就决定坐巴士到西藏路,然后再看看怎么走,到了西藏路公交站,我怀着尝试的心态再叫一部滴滴,成功了,可是那司机要等七分钟,虽然地图上显示的两公里,我们就想着等这部试试看,终于...成功搭上滴滴,滴滴师傅也是接最后一单了。回到酒店已经一点多了,真是心惊动魄,一下车我就去24小时营业的全家FamilyMart买东西喝压压惊,吓死了以为要睡马路。
第六天
早上起床已经不早了,先是在酒店附近的一家红头盔餐厅吃了小龙虾!!!味道一级棒!然后我们打算前往上海交通大学和城隍庙走一走逛一逛,长寿路地铁搭乘七号线前往静安寺再转二号线一个站到江苏站最后转到十一号线抵达交通大学站,往交大出口走几步就抵达上海交通大学校区内,和南京大学不同的是上海交大的感觉更多的朝气蓬勃,而南京大学给人的感觉是沧桑,显然上海交大无论是绿化,还是各栋楼之间的布局都比较好。当然学校环境并不是决定学校的因素,更多的关注应该是学校的专业以及学术水平。走出交通大学,我们乘地铁十号线到豫园站前往城隍庙,不得不夸上海大都市发达的地下交通网,方便快捷能到达各个中心区域,城隍庙少不了排山倒海的人,适逢假期到处都是游客,走了走九曲桥桥上都是人挤人,匆匆忙忙地走了走城隍庙,我们就赶回酒店拿行李前往上海虹桥机场,乘坐中国南方航空CZ6584/1920-2150安全抵达深圳,华东六日游完美结束行程!!!

2016-08-16 10:14

很好的

2016-08-16 10:25

想去,不知道那边是不适合一个人旅行

2016-08-16 11:06

引用 genietarring 发表于 2016-08-16 11:06:06 的回复:

回复genietarring:你好 我个人觉得在国内自由行基本上没问题 是不是一个人旅行其实还是看自己需不需要个伴 要是自己一个人没问题当然适合一个人去玩 但是要拍照要聊天最好还是有个伴

2016-08-16 11:17

引用 Genio 发表于 2016-08-16 11:17:57 的回复:

回复Genio:我赞同 但是千万不能叫上家里哪些小赤佬 特别是那种不听话的弟弟 要不然会半路气死

2016-08-16 17:00

引用 蘇琪 发表于 2016-08-16 17:00:03 的回复:

回复蘇琪:

2016-08-16 17:25

2016-08-18 21:41

认认真真全读完了,给楼主一个大大的赞

2016-08-22 13:50

引用 geminilcw 发表于 2016-08-22 13:50:49 的回复:

回复geminilcw:真的十分感谢你的耐心 有错的地方我会改善的谢谢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