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愿日夜兼程而来——醉爱新疆篇

Gaga (香港) LV.21
2016-08-15 21:13 10821/150

关于ぅ旅行

西藏拉萨游记:http://www.mafengwo.cn/i/5396055.html

哈尔滨漠河游记:http://www.mafengwo.cn/i/3299712.html

云南游记:http://www.mafengwo.cn/i/3273935.html

东南亚越南柬埔寨游记:http://www.mafengwo.cn/i/3470660.html

青海湖游记:http://www.mafengwo.cn/i/5592686.html

这次选择去大西北,很偶然。完全没有计划没有打算,攻略都没怎么看抢到票就直接出发了。

印象中的大西北是黄色的;然而这一次我眼中的的西北则是彩色的,颜色简单到那么的纯粹,也不复色彩的交融,在这些色彩的极致转换中,大西北也展现出它更为丰富且神秘的面貌。青海湖的蓝、茶卡盐湖的白、祁连草原的绿、张掖丹霞的红、喀什的土黄、冰川的雪白、古道森林的翠绿.....活脱脱一个大地调色板,把色彩极至张扬泼撒与天地间。

新疆有雄浑的大漠、有茫茫的戈壁、有连绵的雪山、有油绿的草原,有秀丽的湖泊,有蔚蓝的天空,有奇幻的古城,有雄奇的冰峰;有香甜的瓜果、有满山遍野的牛羊,有热情好客的朋友,有令人沉醉的歌舞、有美丽大方的姑娘,有羞涩可爱的小朋友而我有一颗热爱这个地方的心。

关于ぅ新疆

为什么要去新疆
“是一种好奇,是一种兴致,是一种对于生活,对于世界的摧毁不了的热情。是向往,是痴迷。
对于别一样山水,别一样歌弦,别一样礼节和风姿,别一样服饰,别一样民族。他们什么都和你不一样,而又和你一样地和谐亲密地生活在同一片广阔雄健的土地上。”
这儿地域辽阔,高山延绵、这儿草原莽莽,荒漠无垠、这儿夜空如洗,满天繁星、这儿巴扎繁茂,瓜果飘香。从冰川到湖泊,从草原到沙漠,从春夏到秋冬,看不完的是新疆的壮美风光。在这里,你会遇到你所渴望的,旅途中的千种美景,万种风情。

新疆安全吗?
特别喜欢库尔班江的一句话儿,“少数人的错误做法可以改变人们对一个群体的印象,那么多数人的正确理解和积极行动更应该可以改善一个群体的形象。”
其实嘛,因为陌生所以误解。去新疆之前都说南疆有点乱什么的,所以我一开始去新疆也只打算去北疆,但是在火车上认识一个在南疆长大的汉族小伙子和一个在云南上大学的维吾尔族的女孩后,他们说了我就对南疆有所了解,所以就放下戒备心。南疆那个维族的女孩还说,我们这些大学生就是传播两地文化的桥梁呀~
而且在新疆随处可见兵哥哥和警察叔叔,坐公交进商场都要过安检哟~所以还是感觉安全感爆棚滴~
去了南疆之后,我感觉绝大部分的南疆人,他们都淳朴直爽、热情开朗而且待人友善,这就让我就在南疆邂逅数不清的笑脸。

新疆的气候怎样?
关于新疆的气温有句话是这样说的:早穿棉袄,午穿纱,围着火炉吃西瓜我想听到这话大家也能多少感受到新疆气温的变化之大了。(因此我带了四季的衣服,真心用得上哟~)
吐鲁番喀什穿着夏天的衣服都觉得热~但是在夏塔根本没有夏季之说,我穿着薄羽绒才觉得刚刚好~
如果要拍星空什么的话就一定要带厚的衣服,因为真的好冷。
新疆日照强,紫外线也特别强,如果不想晒伤还是要抹上50°的防晒霜。墨镜也是必不可少的。

新疆有时差吗?
 虽然同在一个中国,但是新疆地理位置位于东六时区,与内地大多城市有2个小时的时差,几乎都是晚上10点半才天黑。不过大多数还是使用北京时间,但是当地的一些公交车、餐馆就会使用新疆时间。

醉爱新疆浏览图

关于ぅ交通 住宿 费用

虎门~广州南               高铁34.5
广州南~广州火车站         地铁6
广州~西宁                 火车硬座 302.5
西宁包车环湖4天           包车416(7座商务车700/天)

加上杂七杂八的交通费用一共:772

算上从我家出发到青海祁连张掖六天吃喝拉撒的总费用一共:1084(主要在路费哈)

张掖~吐鲁番            火车硬座156.5
吐鲁番包车一日游    7座车 116
吐鲁番~喀什            火车硬座163.5
喀什~库车                火车硬座74
库车~那拉提            7座车  250
那拉提~伊宁            班车45
伊宁~昭苏(途搭) 被坑20
昭苏~夏塔                黑车20
夏塔古道                  摩托车下山100
夏塔~昭苏               班车15
昭苏~伊宁               班车33
伊宁~乌鲁木齐        火车硬座86
乌鲁木齐~广州        火车硬座412.5
广州~广州南           地铁6
广州南~虎门          高铁34.5

加上杂七杂八的交通费用一共:1574
青海甘肃新疆(算上在路上的时间)一共25天总花销大概3700~

住宿的话我一般都会在去哪儿网订的,其次就是美团。

吐鲁番廊曼青年旅舍
订的是29块一晚的,感觉挺好的,重点是有空调哟~

喀什骆驼国际青年旅舍
也是29块一晚,其实之前看了很多朋友推荐这家,说实话我是不推荐的,青旅房间灰尘好多,前台说这边就是这样的啦。(根本是没打扫吧,床上好多灰尘甚至蜘蛛网~~~~(>_<)~~~~)重点是南疆真的好热好热,没空调没风扇!反正我们晚上都是睡不安宁的~~而且刚好我们去的时候厕所的灯坏了,晚上洗澡贼不方便。不过前台当义工的挺好人滴,而且青旅的氛围挺好的。

那拉提懒窝青年旅舍
没记错的话好像是45块一晚,感觉一般般啦,不算特别好,因为下雨去洗手间不太方便。但是青旅的义工人也挺好的。离景区挺近的~~

库车扎巴依客栈青年旅舍
原本我们订的是维吾尔族大炕滴,后来漏水了只能住床位啦~因为库车的青旅少,所以略贵45块一晚。但是青旅气氛挺好的,还逐个房间喊人上去玩游戏。

伊宁小时光青年旅舍
当时抢的特价床位就20块一晚,来伊宁一定要去小时光哟~我刚刚去到的时候生病了,老板娘还让她妈妈煮了白粥给我吃,而且老板娘的爸爸还带我去看医生,人在异乡最怕就是生病啦,所以我非常感动。

乌鲁木齐伊家青年公寓
38块一个晚上,感觉一般般啦,地下室的味道有点大,不太通风。也没什么青旅的氛围~~

这些在去哪儿都可以搜到,下面这家是去哪儿搜不到滴~

汗腾格里家庭农家乐旅馆
哈萨克族人开的,就在夏塔景区外面,超级赞~才30块一晚~想想在景区外面都这么便宜~已经很赞的~
他们房间木有床的,就是铺个床垫睡地板滴~唯一不足的就是没有洗澡的地方,因为这边夏天都很冷,所以他们这边洗澡都是去澡堂洗的。(悄悄告诉你们,老板说下一年把洗澡的地方弄好哟~)

关于ぅ行程

Day one:广州~西宁 宿火车
 Day two:广州~西宁 宿火车
 Day three:西宁  宿西宁西漂族客栈
 Day four:西宁~青海湖 宿黑马河蒙古
 Day five:青海湖~祁连 宿海北阿咪东索精品青年旅舍
 Day six:张掖~吐鲁番 宿火车

Day seven:吐鲁番(交河故城、坎儿井、火焰山、吐峪沟) 宿吐鲁番廊曼青年旅舍
Day eight:吐鲁番~喀什   宿火车
Day nine:喀什高台民居、大巴扎) 宿喀什骆驼国际青年旅舍
Day ten:喀什喀什噶尔老城、唐城国际商业步行街)宿喀什骆驼国际青年旅舍
Day eleven:喀什~库车喀什百年老茶馆)宿火车
Day twelve:库车库车王府、库车大寺)   宿库车扎巴依客栈青年旅舍
Day thirteen:库车~ 那拉提(库车大峡谷、巴音布鲁克草原、大小龙池、那拉提) 宿伊犁懒窝青年旅舍
Day fourteen:那拉提~伊宁  宿伊宁小时光青年旅舍
Day fifteen:伊宁  宿伊宁小时光青年旅舍
Day sixteen:伊宁~察布查尔锡伯自治区  宿帐篷
Day seventeen:察布查尔锡伯自治区~昭苏~夏塔 宿夏塔
Day eighteen:夏塔(夏塔古道)宿夏塔
Day nineteen:夏塔 宿夏塔
Day twenty :夏塔 宿夏塔
Day twenty-one :夏塔~昭苏~伊宁~乌鲁木齐 宿火车
Day twenty-two :乌鲁木齐(大巴扎) 宿乌鲁木齐伊家青年公寓
Day twenty-three :乌鲁木齐~广州 宿火车
Day twenty-four :乌鲁木齐~广州 宿火车
Day twenty-five:广州~家

ざ第 七 天ヅ

新疆坐火车都是酱紫荒凉的景色~

看到各种坦克军车哟~~

那3个女孩是新疆的~她们高中就在内地上学啦,大学在云南读,回家要坐几天几夜的火车,还有去吐鲁番倒车去喀什呢~
在火车上无话不谈,从文学到地里到电视剧再到电影,裹着红色头巾的女孩就好喜欢点评各种明星哈~
最左边那个女生就比较羞涩很少说话,但是普通话贼标准,因为高中在北京上的~她一直在默默看书~
左边第二个女孩跟我一样也是学英语的,她说她去比赛对她安检特别严,可能因为是新疆的,然后还告诉我们在新疆进商场什么的都要安检哟~就是她说,我们大学生就是传播两地文化的桥梁~确实啊,没来新疆之前,都听说新疆怎么乱怎么乱,去了才知道一切安好~因为陌生所以误解~~

这个小屁孩儿和妈妈从甘肃新疆~
他在新疆上学,他妈妈说他经常打架~是班上的小霸王~
他还悄悄告诉我,我手痒痒就想揍那个同学哈~~(这句话让我笑了好久哈哈哈,还手痒痒~)
他们上学的班级汉族和维族是分开的,大概方便教学管理吧~

跟他拍照就好开心哈哈~

列车前方到站为吐鲁番站,我们一下车就被各种包车司机围住问要不要一日游啦~
我们订的青旅是廊曼,火车站之后要坐班车(13块),或者打的(20每人)~可见新疆多大!!!
然后我们本来打算去青旅休息休息的,但是那个司机说可以带我们1日游,就是去葡萄沟、坎儿井、交河故城、火焰山那些地方~说100一天,而且我们就省去了去青旅的20块~
后来都一致决定啦~
可是我来吐鲁番最想去的就是吐峪沟,但司机说吐峪沟太远啦,在鄯善那边滴~所以加多100~加多100,我们6个人平分也还好啦~~

遍地都是葡萄,司机大哥就下车摘了一串给我们解馋哈~

交河故城的门票貌似是35,可是进去也没啥好看的,司机大哥帮我们找了个当地的大叔开“摩托”带我们在上制高点俯瞰交河故城~

“摩托”车的视野真广阔哈~~

遍地都是葡萄哟~

“摩托”车其实就像东南亚那种tutu车~三面透风~好怕掉下去哈~~

感觉陈欣好猥琐~~~~有木有~~~

小潘的2连拍~

现在正是中午,真心晒~~

我被“摩托”车大叔家的晾房吸引住啦~~

还打开门给我们参观,说葡萄干随意吃~~

后来问了问,说葡萄干才10块一公斤~真心便宜,那时候没概念,早知道就多买点哈~~

容许我装个逼~~

交河故城坐落于吐鲁番西郊雅尔乃孜沟的一个柳叶河心洲上,因两条绕城河水在城南交汇而得名。交河城是车师人所建,建筑年代早于秦汉,却不幸毁于14世纪前半叶元代的连绵战火。经过了2300年风风雨雨的考验,这座城池至今保存较为完好,是目前世界上保护得最好的生土建筑城市。

说实话,其实俯瞰有点远,不过很适合拍照~~反正进景区没导游介绍的话也是看一堆石头黄土嘛~

科普一下~~交河故城是车师前王国在公元前3世纪的都城,这座2300年前的城市,是用土建造出来的,道路、城墙、民居、店铺、寺院和行政场所错综复杂地连接在一起。从公元前108年,汉帝国与匈奴人开始争夺此地,经过了持续50余年的战争,匈奴人终于臣服了。2000多年过去,这颗西域明珠只留下了岁月斑驳的痕迹~

第一次亲眼看到晾房,就想起爸爸去哪儿哈~

这就是他们口中滴“摩托”车啦~~

下一站,坎儿井。

听朋友说可以逃票进去,所以我们也在摸索~~(看仔细哟,)

一进去就很多葡萄哈~~

不过葡萄是只供观赏,不可以摘滴~~

坎儿井与万里长城、京杭大运河并称为中国古代三大工程,古称“井渠”。是古代吐鲁番各族劳动群众,根据盆地地理条件、太阳辐射和大气环流的特点,经过长期生产实践创造出来的,是吐鲁番盆地利用地面坡度引用地下水的一种独具特色的地下水利工程。

坎儿井凝结了新疆古代劳动人民智慧和血汗的宏大水利工程,从某种意义上已经成了新疆的标志和象征。更为不易的是,坎儿井居然沿用至今,实为震撼。

有明渠和暗渠之分~顾名思义,明渠就是可以看得见的,暗渠就是在地下的~

在暗渠参观的时候,看到上面有人在打水哈~好有趣~~

原来也是一群游客哈~

如果读过书的人,一定知道坎儿井是什么先人智慧的结晶啊。祖国的艺术瑰宝啊。但是我的建议是,如果你还想保留儿时那一点点神秘而又美好的幻想的话,千万别去哈~门票40块~学生半价,但还是很不值哟~

逃票来了,就是找到出口就是这图片,我和小燕就是从这儿进去的。(就等于出口进去嘛)

这是司机大哥的帽子哈,我借了下装逼~

之前看了照片,其实葡萄沟跟我这照片很像,所以感觉葡萄沟都没必要去啦~

坎儿井过后我们就叫司机大哥找个地方让我们吃饭,吃饭不贵哟~~

宫保鸡丁炒饭来也~~

吃完饭就出发去吐峪沟啦~一路上都是这种山,问了问司机大哥,还真是火焰山~~

一路上也好多晾房哟~

快到吐峪沟的途中会看到一个峡谷~~

真心拍不出眼见得雄伟壮观~~

这是司机大哥偷拍滴~谢谢啦哈~

顶着炎炎烈日拍照,真心不简单~~

距今已有1700 多年的历史的吐峪沟有新疆现存最古老的维吾尔族村落。这里的村民日出而作、日落而息,以古老的维吾尔语进行交流,穿戴着最具民族特色的艳丽服饰,走亲访友时依然是古典的驴车代步,完整地保留了古老的维吾尔族传统和民俗风情,被称为“民俗活化石”。
吐峪沟还是中国第一大伊斯兰教圣地,被誉为“中国麦加”,每年从世界各地赶来朝觐的穆斯林络绎不绝。

还有维族人在这儿生活哟~不过好像不太喜欢咱们的样子,或许是我们游客打破他们的宁静~~

这是黑咩咩~~

其实吐峪沟很少人知道哟~~
传说公元7世纪初,穆罕默德的弟子叶木乃哈带着5 名弟子来中国传教,历尽了千辛万苦,终于东行来到了吐峪沟。在携犬的当地牧羊人的帮助下,叶木乃哈等6 人便长住此地广布传教,伊斯兰教也从此在这里开始盛行。他们去世以后,当地的穆斯林出于对叶木乃哈等6 人和第一个信仰伊斯兰教的中国人(牧羊人)的敬仰,将他们的尸体埋在了这里的山洞,即现在的吐峪沟霍加木麻扎。

树上好多葫芦,一开始还以为是假的,但是珍珠都没那么真!!!
葫芦娃葫芦娃~~~

据说摸了可以身体健康、年年益寿呀~~

虽已不在如当初那般繁盛,但至今仍是原始的风貌。其实知道吐峪沟的人很少哟~~我们进村的时候并没有几个游客,让我们可以在这个喧闹的十一享受片刻的宁静。

每家都有精美的雕花镂空门窗 起伏错落地蜿蜒在山谷沟壑间 其间清真寺与干佛洞窟毗邻 两大宗教在这里相容 与世无争

小燕和碧霞哟~~

土黄土黄的房子,在蓝天的映衬下  拍起照来却意外得好看。

接下来默默地看照片撒~~

白天不懂夜的黑,你不懂我拍照的时候是多热多晒~~

特别有内涵和味道的地方,毫无人工痕迹,很多古老的麻札,很神圣,麻扎区是不让进汉人的哟~~
相信你就想问麻扎是啥,刚开始我也好奇~~
百度一下你就知道撒~~

装逼照1

装逼照2
哈哈~完全不是一个逼格~~没法比~~

希望我的游记能够帮助到还不知道有吐峪沟这个地方的朋友们哟~
从宏伟壮阔的吐峪沟大峡谷进入麻扎村,感动于千年岁月的沧桑后,现代生活似乎没有对这个宁静的山村、山谷造成破坏性的影响。仿佛游客也能与千年前的时光建立某种联系。不去吐峪沟,可能无法感受到真实的维族人生活。

装逼照2
哈哈~完全不是一个逼格~~没法比~~

火焰山,维吾尔语称“克孜尔塔格”,意为“红山”,因其炎热曾把它称作“火山”。由于《西游记》里有孙悟空三借芭蕉扇扑灭火焰山烈火的故事家喻户晓,火焰山闻名天下。火焰山脉呈东西走向。东起鄯善县兰干流沙河,西止吐鲁番桃儿沟,长100km。火焰山重山秃岭,寸草不生。

火焰山,如果要我形容的话,就是典型的到此一游的绝佳地,开阔的视野,你的面前耸立着一座大山,在他前面摆了一些雕像,你可以以火焰山为背景跟雕像合张影,大部分的行程应该就是这样。
有些人还会进去徒步爬山哟~~火焰山地表温度80°~~所以我们都没下车,就派了陈欣同志下车拍照留念哈~~

回青旅看了看地图,其实还可以去艾丁湖逛逛滴~但是没有去呀~~

维语是从右边往左边看的哟~~

青旅一个小伙伴带我们去了家超级高级的餐馆,一开始还觉得肯定好贵哈~~

羊肉抓饭~

丁丁炒面~~

好像是叫烤包子??反正挺好吃的哈~~

羊肉馅儿的汤饺哟~
你们猜猜这顿饭人均多少钱~~

这家类似咱们这边的麦当劳和肯德基~但是我觉得装修好漂亮哈~~

10点半还没黑的天空~~
以前地理书上说,素有“火洲”之称的吐鲁番是我国气温最高的地方,那时候还不当一回事儿~
来了才知道,晚上都能把你热到头晕晕的~
没有体验过40多度的人儿不足以谈人生呀~~

回去青旅的路上他们人手买了一瓶菠萝啤~~
宝宝生理原因不敢喝~~~~~(>_<)~~~~

交通:张掖~吐鲁番   火车硬座156.5
          包车一日游                    116
          交河故城“摩托”               25
住宿:青旅29
食:   午餐10     晚餐20
其他:围巾25
合计:¥381.5

ざ第 八 天ヅ

青旅一出门就一大片葡萄啦~偷偷摘了颗(但是还没长成紫色我就摘了)还是好甜啊~~

好喜欢这儿的涂鸦墙哈~

青旅的小伙伴都说这家常拌面好吃~~15块~~

这是豪华拌面都是肉哟~(25块)

好想买个比脸蛋还大的馕哈,可是还在烤着呢~

回青旅吃白瓜~好甜好甜~真的是瓜果飘香~~

记录一下与“痛经”斗争的我~~他们打牌打得好嗨,我只能默默地躺下~~
每次来大姨妈都会痛的要死,在这里向各位求来大姨妈不痛经的方法啊~~~

快要去火车站前买了个馕,真心比脸蛋大哟哈~~

吐鲁番站其实很简陋的~~就像我们这边的一个小县城的小车站~~

哇塞,双层车~~我们就是那个车厢滴~~

反正坐火车感觉这些地名的牌都好好看~~

后来回家整理车票才发现,我吐鲁番~喀什的车票不知道放在哪个小伙伴那儿啦~
05车下~我们坐的是下层车厢,好想坐上层的说~~

哈哈~都争着和馕拍照~~

感觉自己萌萌哒~~

亲测这个馕堪比我的两张脸~~

小潘还买了这种形状滴~~

我们本来在打牌,一个小女孩就来“捣乱~

下层的悲哀~~

她真的好可爱呀~~看她吃的泡面是135~看起来好好吃的样子哈~但是找了都没看到这款泡面~~不过火车上维族人都吃这款泡面滴~

葛优躺大哥~~

其实在火车上几乎都是少数民族的,基本上都是听不懂的语言,很多人压根听不懂汉语~这个小女孩的妈妈能听懂一点,但是说的好别扭哈~

她妈妈告诉我她的名字,但是我听了好几遍都记不得~
后来她妈妈干脆把她的身份证给我看,名字太长了起码7个字以上哈~
她妈妈说念后面的就可以,这小女孩叫阿依谢(但是和汉语还是有点区别滴)
我喊她名字的时候,她还重复好几次帮我矫正读音哈~

虽然语言不通,但是和这个小妹妹玩了一路哈~

后面有亮点,小潘躺在陈欣的怀里~~

她们的眼睛都大大的,睫毛弯弯,又长又翘~~

她也好喜欢拍照,后来她就干脆抢了我的手机拍了~~

爱心)今日花费
交通:吐鲁番~喀什  火车硬座163.5
          青旅去火车站     20
住宿:火车
食:   午餐15     馕2.5
合计:¥201

ざ第 九 天ヅ

喀什,我们来啦~~

这就是双层的车厢哟~~

碧霞和陈欣销魂的背影~~

一来到骆驼感觉好漂亮啊~最喜欢这样的建筑啦~

而且还有小伙伴留下便利贴告诉后来的小伙伴如何玩~~

收拾了一下就去逛大巴扎啦~(原本打算去牛羊大巴扎的,因为刚好今天是星期天,但是找不到哪个公交车站,并且我和碧霞对动物“过敏”哈~后来就不去啦~)

又来了家都是当地人的餐馆~~

羊肉抓饭哟~羊肉好大的说~~

旁边的阿姨把吃不完的馕拿过来给我们尝,还说这个好好吃的哟~

咱们仨想着吃小吃,就点了两个主食一起吃~~一共27块~~

四周都是异域的面孔,感觉自己在国外哈~

抓饭都是提前弄好一大盘滴~

桃子好便宜~8块钱一公斤~就是8块钱2斤哟~

这儿你既可以购物,也可以享受美食。
喀什大巴扎真心大,划分很多个区域的,这个是工艺品区~还有干果区~丝绸区等等等~

就算购物和吃吃吃你都不想做,在这里走一走,感受这里浓郁的西域风情也未尝不是一件美事。

对面就是喀什噶尔老城,明天再逛撒~

外面真心太热啦,回青旅避暑~~骆驼外观其实挺美滴~

不得不说,房间真的好脏,好多灰尘~~前台还说这里就是这样的~醉醉的~~~

这儿没有风扇没有空调,只有一个字热~真的,在南疆没空调真心受不了呀~而且晚上根本没有所谓的昼夜温差~晚上依旧热~~

实在热的睡不下去啦,就去了高台民居逛逛~~

高台民居的每条路上都有开放参观的家庭,手工艺类的、土陶类的。

看到这个老外好帅啊,刚开始还以为他是当地人~~

哈哈~鼓起勇气问,Can i take a photo with you?
他说,Of course~~With me or my wife?
我说,Together~~

跟你们说呀,我们后来在库车的大峡谷有碰面啦~
那时候贼激动~就大喊,Hey,do you remember me?
他和他老婆想了想,不约而同地说,高台民居~~
那时候赶时间,所以没和他们拍照,就回了一句,See you next time!(虽然后来也没有相遇~)
但是世界对于有缘人来说真心是太小了啦~~

走进一户人家,刚好看到他们在制作陶瓷~

土在炉火高温中中羽化自己,只为熔炼变成陶瓷让人们另眼相看~

我们都蹲着看的可着迷了~

高台民居位于喀什市老城东北端一处建于高40多米、长800多米黄土高崖上的维吾尔民族聚居区上,距今已有600年历史,维吾尔族人世代聚居,房屋依崖而建,家族人口增多一代,便在祖辈的房上加盖一层楼,这样一代一代,房连房,楼连楼,层层叠叠,这些房屋大多是土房,也有不少新建的砖房。在这些随意建造的楼上楼、楼外楼之间,形成了四通八达、纵横交错、曲曲弯弯、忽上忽下的50多条小巷,很容易就迷路~~

发现了一条拍照可以好好看的楼梯哟~~

当我站上去之后,开始好多人路过啦~~瞧~上面两个当地人还在看着我~~怪不好意思的~~

为什么还是有人儿哈~~

总算可以

总算可以独霸这条楼梯了啦~~

靠近城边的一些房子都已破旧不堪,坍塌的墙垣还在苟延残喘~~

走马观花的逛一逛,拍拍孩子~
我们和她们说hello~她们也和我们hi~~
并且好喜欢拍照哟~

她们五官真心好好看~特别标志~

高台民居边上看去,拆到一半儿的老屋和远处的新楼已经重叠。

每家都是木质的门,很古老的样子。有的门是紧锁的,有的门是半掩的,很少有门是敞开的,门上都会挂一道门帘在里面,只有当风吹起门帘你才能看见院子里面,或者是整齐干净的院落摆放着满满的花盆,还有一床榻,或者是一裁缝店,挂着各式各样的艾德莱斯裙子,或者是一杂货铺子,什么瓦罐,小花帽什么都有,这些仅是一瞥。

这些民居由于年代久远,人口密集,大多变得残破不堪。如今政府为了给当地居民营造出一个良好的生活休闲环境,正在进行大面积的改造,有一片街区已经改造的很漂亮了,但我们更喜欢看看它的原始风貌,于是钻进了尚未改造的那一片区域。

高台民居俨然像城里的村庄,泥巴贴墙的房屋、迷宫式的街巷和祖辈沿袭下来的老作坊,仍有两千多户人家,万余口人,都属喀喇汗王朝的后裔。50多条街道小巷纵横交错、七拐八绕,好像白垩纪时代的迷宫。开始总担心会迷路,原始而巧妙清晰的指示方式让人有了底气,铺着六角水泥砖的小巷是通道,可以走到主街,要是用四角长方形砖铺的路那一定是死胡同。

高台民居走出来就是这条桥啦,根本找不到原来的路哈~这条桥对面就是大巴扎~~

又去大巴扎觅食啦~~

看到粽子以为里面有馅儿的~但其实是素的,不过会压平涂上一层类似蜂蜜的东西~~

这是雪糕,深受痛经折磨又嘴馋的孩子只能舔一舔~~

一千多年以前这儿作为丝绸之路的中心,那会是如何繁华壮观。

开始了干果代购之旅~~

早上就好想去这家吃滴~感觉好有气氛哈~

白色那个好像是叫牛筋面哟~

我们要了一份凉皮,一份凉面,还有一份牛筋面~还是凉面最好ci~~

就是在这儿吃饭才发现时钟比手机慢了2个小时整~才知道原来真的有新疆时间和北京时间之别哈~

桃子更便宜啦~才4块一公斤耶~~

满载而归~~

这一大袋桃子才9块哟~吃了好多天都吃不完~

北京时间十点的天空~

晚上青旅的小伙伴买了一大罐酸奶(听说才6块多~),超好喝,我都不喜欢喝酸奶的~但是这个真心好喝~

交通:公交去青旅  1
住宿:喀什2晚青旅 58
食:   午餐9     晚餐5  桃子3
其他:裙子15
合计:¥93

ざ第 十 天ヅ

早餐每人几个包子~~是羊肉馅儿的哟~猜猜包子多少钱~

万万没想到吧哈~才1块钱哟~~

老城核心区的民居群体是世界上规模最大的生土建筑群之一,生土建筑本身极具有历史意义与价值,融合了汉唐、古罗马遗风和维吾尔民族现代生活的特点。

真的,看这些陶器就是中西结合的成果哈~

窗户的雕花好细致精美,而且阳台都种上花花草草~真心惬意~~

路标控一定懂我的小心思~

街道上舒适安静,浓郁的维吾尔族风格,好像到了中世纪。

裹个头巾,既可以防晒又接地气~~

早晨醒来,门前看花。

廊檐彩画、砖雕、木刻以及窗棂花饰,多为花草或几何图形;门窗口多为拱形;色彩则以白色和绿色为主调,颇有伊斯兰教的特有风格。

能歌善舞的民族呀~~

这是的超级超级超级无敌无敌无敌喜欢的一张照片呀~~
感觉一下子变成当地人啦,门前赏花~~

哈哈~摄影师都很拼~~

发现树上都有这样的水瓶~大致总结出,太干啦,要滴水灌溉哈~或者主人不在家好几天,就这样来浇水~

一直都不知道那个是什么塔~~

大多数维吾尔族民居依然保留着天窗和门廊。门廊有顶有柱,院门也多用双扇,门面采用镶边、贴花、雕刻等手法组成各种图案,做工尤为精致。

俯瞰喀什噶尔老城~·

遇到一个好可爱的小女孩~~

帮她拍照贼会摆pose~~

真心好可爱啊~~母爱泛滥了~~~

她好聪明,有相机就看着相机不看我手机啦~~

哈哈~不知道为啥和小潘这个怪蜀黍拍照就要捂嘴~~

她头巾松了,我就帮她戴好头巾~

她还让我抱起来拍照~真好~~

本来我已经和上面那个小女孩飞吻道别啦~
真心好可爱~
我微信还有小视频呢~我mua一下她也跟着mua~后来我一句拜拜~她也一句拜拜~

接下来勾搭一个小弟弟~~

我们已经走到下个街口啦~刚刚那个小女孩她在街头看着我们~后来我示意她过来哈~

她还真的过来啦,而且和我拍照,感觉像是母女照哈哈~

最喜欢这张照片啦~~~~

抱起她就拿了我的眼镜戴上了哈~真的好可爱,下次去喀什一定要找她~~虽然她肯定忘记我了~

走的时候碧霞还偷偷亲她一下,眼见她快要哭出来了~
他们就说,赶紧跑啊,等下爸爸妈妈出来打我们~(哈哈,初到新疆都是小心翼翼,一言不合就说被打哈哈~)
还好我安抚了她,她就不哭啦~(本宝宝哄小孩还是有一套的~~)

后来她就自己慢慢走回去啦,还时不时回头~
我这次旅行印象最深最喜欢的就是这个小女孩儿啦~
因为她和我真的很自来熟,和我拍照一点都不害羞~和小潘拍照还捂住口~

再上一张超级可爱的~

咱们又看上一户人家啦~(哈哈就是想门前拍个照)

可能因为裹着头巾,回头率贼高~
然后一群大妈经过,看了我几眼~有个大妈说,你这样会被抓的呀~
我一脸懵逼,被抓?(心想说本宝宝太美了?)
她就说因为你带着头巾好像我们当地人~
后来我正打算把头巾脱了(因为以为是不尊重她们咋的)
她们就笑了,说跟你开玩笑了啦~

好吧,因为宝宝太美了,路过的大妈也要调戏本宝宝一下~

哈哈~就是这群大妈啦~早知道冲上去和她们一起拍照~叫你们来找我~

数以百计的清真寺之一~

原来这儿也有低保户滴~~

逛着逛着就到了非游览路线~还是原路返回吧~

这边的妇女穿的五颜六色,真心好看~~

又是一个清真寺啦~

户都有不大的庭院,用于养花或置放盆景。盆景、鲜花与建筑物廊柱、木雕、挑檐上的各色花饰交相辉映,错落有致,幽静清新。有时在两条巷道的相接处,会遇到跨街架起的一间小楼,似成门廊,使小巷增添丁几分古朴与幽深。

随处可见的馕~~

似乎在时空之中进行了一次穿越,似乎回到了遥远的阿凡提时代,又似乎飞奔到了土耳其,又似乎身在巴基斯坦,异域风情一览无余。

路上的陌生人都会点头微笑示好~

非常西域特色的房子哟~

喀什是一个需要静静品味的地方,在老城三个步或干脆在街边一坐,闻着一阵阵现烤的馕的香味,看着路边卖瓜的大叔,如此静好。

很害羞的双胞胎和哥哥~

我们hello~他们也会hi~
但是我们拍照他们就搜地一下跑回房间~

我们心想着他们可能不喜欢拍照,就走了~
没想到那对双胞胎,拿着口哨吹响还追着我们,吸引我们回去~
我们回去之后她们又马上回到房间~
后来我就和她们一起躲猫猫哈~

这张就是听到口哨声就飞去找她们哈~

小朋友们都好热情地说你好~

本来和姐姐自拍的,妹妹看到也跑过来了哈~

哈哈~瞧!妹妹好开心啊~

又是一群喜欢躲猫猫的小孩儿~

好害羞的拍了照哈~

门前种满花花草草~真美~

发了朋友圈都说白色衣服的女孩儿长得真俊~~

听说,一般民居若家门前的两扇门都打开,则代表男主人在家;若看到只有单独的一扇门打开,则表示只有女主人在家;如果是看到大门前挂了布帘,则代表现在家中正有客人来访。那一扇扇木门有的精细有的粗糙,但都留下了制作匠人的用心和历史的印迹,行走在老城中,观察着那一扇扇各异的大门,感觉也是一件很有意思的事情。

一群塞车的小伙子~

蓝绿色衣服的最爱拍照~穿着睡衣的小孩最害羞哈~

这是刚刚双胞胎的哥哥~他好喜欢踢足球哟~

好萌好萌~~

正在打架的小伙子,打输那个小男孩好凶哈,对着我们想揍我们的感觉~吓死宝宝了~

哈哈~真享受的表情~

记录当地人的日常哈哈~

傍晚的时候很多当地人坐在这谈家常~

又去逛大巴扎啦~买了杏干~

这种现砸的酸奶冰才好喝~之前发的一大块冰然后好多水的不好喝~

那个凉皮真心吃不惯~~

根本吃不完哈~其实4个人点3个就够啦~

继续干果代购~~

买了5公交就是10斤核桃,辛苦小潘帮我扛回去啦~

加把劲,快到青旅啦~

青旅听到有人在唱歌啊~看了看应该是做礼拜~

第一次在新疆坐的士,而且司机是维族滴,上车一直讲电话,我们还真有点怕怕~~

到了这儿,感觉应该是汉人聚集地儿哈~

我们要唱K??NO~NO~NO~

边唱K边吃火锅我真心第一次见,瞬间觉得喀什很高大上~

是碧霞的一个好朋友在喀什工作,说要请我们吃饭~真好~谢谢啦~~

之前晚上都不敢出门逛逛~

原来喀什的夜景这么美~~

回到青旅都快12点啦~差点被门禁哈~晚安啦~~

今日花费
交通:taxi(就是青旅~唐城国际,但是忘了多少钱,反正很近)
住宿:青旅(昨天定了2晚)
食: 早餐2 午餐17
合计:¥19

ざ第 十 一 天ヅ

今天继续逛逛古城~说说门票问题,之前看游记都说要30大洋门票~但是不管我们从正门大摇大摆进去亦或是从小巷子进去都不需要门票呀~
内心是暗爽的,5A景区竟然不用门票~~

依旧是只能舔一下下的雪糕~

依旧是路标控才懂得情怀~

艾提尕尔清真寺位于喀什老城区中心,是全国规模最大的清真寺之一。寺内有很多气势壮观又极富伊斯兰特色的建筑,可以一一参观。而每天五次礼拜场面时在寺外见证,更是可以看到规模盛大的礼拜场面,感受浓厚的宗教氛围。

普通游客20元,穆斯林免费~
我们被喊住买门票所以就没进去啦~
其实大可以装扮成穆斯林就进去~

好想知道那是什么花儿,毛绒绒滴~~

我们下午再回来喝下午茶哈~

这种标语在新疆一点儿都不罕见哟~

充满浓郁的异域风情,当地的男女都身着传统的民族服装,高鼻梁,深眼窝,女人的衣服色彩艳丽,长裙到脚踝。最常见到的场景就是一个维族男人驾驶一辆三轮摩托车车上坐着一车服装艳丽的维族女人和孩子。值得一提的是维族的小盆友都长得好漂亮,男孩女孩都漂亮,成年的维族女人体型都变了。

午餐依旧是手抓饭~

吃饭的餐馆的装修也是我好喜欢的风格呀~

作为丝绸之路上留下的文化印记之一,老茶馆成为了古老边城人文的活化石。

喀什的人儿感觉都很友善呀~见面都会微笑示好,如果是遇到阿达西(朋友)就会握手,很有仪式感的说~

来了一壶斯里兰卡苏子茶~

最吸引我的莫过于这些糖块啦~像钻石那么闪~

百年老茶馆里,沿着墙的是一圈高约半米的土坑,铺着毡毯。维族的爷爷盘腿围坐喝着茶~

还有漫不经心地谈着事儿的维族大叔、老爷爷~

还有拨弄一下茶馆的“都塔尔“,伴着错落的琴声咿咿呀呀唱上几句。

维族人真心能歌善舞,我在看的时候他们也示意我过去一起跳~
可是我害羞拒绝拉哈~

感觉惬意,坐在阳台可以看到老街的繁荣景象。

新鲜滚热辣的烤包子~

百年老茶馆喝上丝绸之路千年的茶~

烤包子依旧是羊肉馅儿哟~

喜欢僻静的可以躲在阳台静看街道上人来人往。

发生一起小争执事件,真心中国人都爱围观~

奇思妙想、脑洞大开~咱们自编自导自演了一出戏~

三角恋情景自个儿脑补哈~~

哇塞~美女~~

美女一回眸,吓死一头牛~~

这才是正确示范哈~

都说刚刚认识我看我很文静很女神~
其实本宝宝不点都不文静啊,别被本宝宝美丽的面孔欺骗了呀~

随手一拍都好看~

这两个小孩好热情的说,你好~

我发觉我和小朋友拍照就好喜欢yeah哈~

尤克里里~以前立志出去玩要背上尤克里里~但是我就是三天打鱼两天晒网滴~

这张好有feel~也是挺喜欢的一张照片~

颇有年代感~

不得不说真心便宜~

好年轻的妈妈好可爱的小宝宝~

清汤牛肉面最爱~~

下次去喀什一定呆上一个星期~太喜欢那边的生活啦~走了就后悔怎么那么早走~

你们试过一个3人座位挤了5个人吗? 挤得我只能站起来啦~
而且他们都听不懂汉语,所以只可意会不可言传~

学习了一个新游戏哈~就是打人,被打者猜出谁打你,不然继续被打哈~

挤得不能再挤,但是大家看他们玩游戏都挺开心的~

晚安啦,睡一觉就到库车啦~

今日花费
交通:公交去火车站 1     喀什~库车   火车硬座74
住宿:火车
食: 午餐8 晚餐8 下午茶10.5
合计:¥101.5

ざ第 十 二 天ヅ

早上7点多到达库车站,新疆时间5点多嘛,所以刚好邂逅了今天的日出。阳光从墨蓝色云霞里矗起一道细细的抛物线,这线红得透亮,闪着金光,如同沸腾的溶液一下抛溅上去。好看极了~~

因为7点多还太早了,公交都是9点多才有的,所以我们坐了taxi来了青旅~

青旅的小黑板有很详细的攻略哟~

洗个澡,补个眠~~

对了对了,我们下火车遇到一个小伙子问我们住哪儿,我们叫他和我们一起住扎巴依~
后来了解他是高三毕业,出来搭车旅行~(我超级有感慨哈,因为出来玩终于遇到比我小的啦,而且我也是高三开始一个人出来玩~)

这家就是小黑板第一那家,凉面(酸酸的)反正我就吃不惯的~

凉皮依旧是酸酸的~~~~~(>_<)~~~~

传说中的馕炕肉~个人感觉嘛,很一般~而且8块钱一小串~~
说实话这家真心不推荐,不知道青旅怎么会推荐这家~

库车王府的途中看到每户人家的门前都种了好多花花草草~~

库车古称龟兹,是西域36国中的大国。当时龟兹古国以库车为中心,包括拜城新和沙雅等地,这里有悠久的历史,璀璨的文化。龟兹又是“丝绸之路”上的重镇,商业繁荣昌盛。汉朝的西域都护府、唐代的安西都护府在龟兹的设置,使龟兹成为西域政治、经济、文化的中心,就是这段辉煌的历史,给库车遗存下许多宝贵的古遗址和精美文物,它们是库车历史的见证。在这里,游客不仅可以一睹王爷风采,感受龟兹文化的博大精深,而且还可以听王爷讲述王爷家族的荣辱兴衰故事,以及库车社会经济发展历史。

门票是45RMB~我们木有进去哟~因为之前看了照片,不大感兴趣~
而且看到蜂蜂的评价“我的感觉是乏善可陈,无任何亮点。不去终身遗憾,去了遗憾终身。”

跟着导航走去库车大寺~ 走到一条很原始的小巷子~

原来这儿就是库车老城~走在老城区,穿过残垣瓦砾的破败遗址,迎面奔跑过来的维族少年,偶在身边骑着警用自行车的维族“骑警”,不时出现的文物保护的维汉双语的牌子,构成了老城独特的风景。

说实话,去了喀什的老城,感觉库车老城没什么看点哟~
但是之前在喀什的青旅认识的小伙伴就说他喜欢库车的老城。
好吧,各花入各眼~

走的渴了就买了杯果汁~才一块钱哟~~

库车大寺是新疆地区仅次于艾提尕尔清真寺的第二大寺,距库车新城仅4km。该寺最早修建于15世纪,17世纪改建。但在1918年因火灾焚毁,目前所见的寺庙是1923年重新修建的,已经有90年历史了。每天当地仰伊斯兰教信徒都会在这里进行5次礼拜。

库车大寺门票15元,虽然门票便宜但绝大多数人对伊斯兰教的不了解都放弃进入,驻足在外拍拍大门建筑。我们也不例外~

游客不多所以才能如此霸道的拍拍拍~

哈哈哈~原本里面有个导游出来,跟他的团友说,我们去看看烽火台。
陈欣那个傻逼就说,去去去,快点跟着导游走~
走到烽火台之后一秒转身的又是他~还说,这就是烽火台呀~
笑死我们拉~

来来来,各就位要自拍啦~

其实真的不是我想自拍,是我眼镜那两个娃想拍到眼镜里面的他们~

来到了传说中的夜市~喝了杯酸溜溜的桑葚汁~

来~干杯~

这里好多这种蟠桃呀~第一次见哈~

又来喝酸奶冰啦~

这帅哥知道我拍照就使劲用力砸哈~

这一大杯酸奶冰才3块钱~

喝个酸奶冰也拍拍拍~

旁边那个美妞是店员来的,她让我给她看看我拍的照片哈~
然后我就说我们一起拍吧哈~

除了吃吃喝喝,在库车还可以买买买~耳环好便宜而且好漂亮~

bling~bling~bling~bling~

夜市里很多这种烧烤摊哟~

这个好好ci的~~

鸡腿一般般~肉太死啦~

还可以烤鸡蛋~~

桃子也是8块钱一公斤~~

买些蟠桃回去尝尝~

我们回客栈的时候一直在回想,是扎依巴,还是巴扎依还是什么呀~
我还傻逼的说,是巴扎依呀~因为巴扎嘿哈哈~~
扎巴依是维语:酒鬼!的意思~~

在商场买的水晶鞋才15块~~还买了跳裙子~~

好可爱的小狗狗~如果不困在笼子里一定很活泼~

晚上青旅的人就来房间喊我们上楼玩杀人游戏呀~还一起吃西瓜~喝了好多西瓜汁~~

明天又是早起的一天~晚安啦~

交通:公交2
住宿:扎巴依青旅 45
食: 午餐18 晚餐2 桃子9.5
其他:耳环10 水晶鞋15 裙子25
合计:¥126.5

ざ第 十 三 天ヅ

今天是包车去那拉提,贼贵~1500一辆七座车一天,在青海才700一天啊~
在青旅捡了2个小伙伴,是一个阿姨带着儿子一起出来旅行~
她说儿子2岁就开始带他出来玩啦,去过好多地方,好多国家~真心羡慕~~
阿姨叫青旅煮了一大煲小米粥,所以我们也可以蹭吃哈~

我们也和库车站下车认识的高三小弟弟告别了(他今天是徒搭去那拉提~哈哈故事又悬念滴~)

哇塞,山好漂亮啊~
陈欣可以帮我拍照吗~~

真是醉了醉了,拍出来没有一张是可以的~

库车大峡谷的途中一路都是这种喀斯特地貌~

天山峡谷位于阿克苏地区库车县以北约72km处,217国道北侧,海拔1600米,最高山峰海拔2048米。
 大峡谷由红褐色山体组成,当地人称之为克孜利亚(维吾尔语,意为“红色的山崖”),整体呈南北走向,末端稍向东弯曲。

这条裙子就是昨天在库车乌恰夜市附近的地下商场买的,真心民族风~
而且才25块哟~

必须臭美一个~~对了对了,你们应该留意到我拖鞋走天下的习惯哈~
一开始他们还说,爬大峡谷要穿运动鞋啊,其实我穿的拖鞋也觉得挺好走的,而且里面湿湿的,拖鞋不会把鞋子弄湿也~

门票是45块,学生票半价,我们4个人都是学生票,所以4个人只给了2张票哈~
真是够节约的~~

其实我嘛,对这种峡谷毫无兴趣的~
但是库车这个大峡谷真心气势非凡,有种特别强劲的震撼力~

与雄伟壮阔的大峡谷之比,人显得很渺小~

寄蜉蝣于天地,渺沧海之一粟。

整个峡谷皆由红色砂岩、砂砾岩构成。大片地层因褶皱形成了地表断层,地层的断面整齐地向一个方向伸出地面,场面宏大,公路在里面蜿蜒通过,真可谓步随景移,迎接不暇。

四面环山,里面非常幽静~

大峡谷内现已定名的景点共有四十二处,较为显著的有:神犬守谷、旋天古堡、显灵洞、玉女泉、卧驼峰、月牙谷、一线天、悬心石、虎牙桥、情未了等。

谷内山体陡峻,悬崖绝壁,奇峰异石,千态万状。峡谷随山势变化,忽而宽阔,忽而细狭,最宽处53米,最窄处0.4米,仅容一人侧身而过。

那两个就是我们今天的小伙伴,阿姨和他的儿子~

出自大自然的鬼斧神工,令人不禁想去赞叹膜拜。

有一种硬伤就是,拍的到蓝天,自己就乌漆嘛黑~
拍得到自己,蓝天就一片白光~~

这个摄影师有点专业~

脚下是细沙,山泉从峡谷渗出流下汇成浅浅细流。

掬一捧在手,沁凉至心间。

往峡谷深处走,时而宽阔时而狭窄,最喜欢那一处处峰回路转,景色不会持续平淡,总有更精彩在那奇峰异石身后等着你去探寻。

返回的途中看到挂在天边一丝一丝的云儿~

下面静静的看图好了~

,掬一

这种云很罕见呀~~

应该算是走在独库公路上啦,河水是奶白色的~一直好好奇为什么是奶白色的~

在夏塔坐观光车的时候偷听到前面的讲解,成因是上游冰川中的冰碛物(冰川沉积的岩块物质)经冰川运动,被挤压、研磨成白色的粉末带入河流,进入湖泊使湖水成白色,并且水下可能也有什么矿物质~

一路上都是美景~

大、小龙池,位于库车车站北部偏东约120km,紧邻127国道。大、小龙池相距约4km,海拔分别为2390米和3700米。大、小龙池以湖光山色、秀丽山水享有盛名。夏季来临,细雨绵绵,山坡上青翠的云衫绿草,在雪峰的辉映下层层叠叠,使人心旷神怡,流连忘返,是避暑度假的好地方。

真心拍不出它的美,看着真的超美,拍出来一般般~~( ˇˍˇ )郁闷~

山清水秀,片片云杉像是圣诞提前到来,小龙池、大龙池如同两颗明珠镶嵌在天山。 眼见之处都是Windows桌面般的美景,毫不夸张地说美不胜收。

不得不说,那个阿姨的手机镜头真心好,是什么手机我忘了呀~反正就是镜头是单反的镜头,好高级的说~~

大龙池四周环山,碧绿的湖水如同绿宝石一样镶嵌在群山之中,镶嵌在蔚蓝的天幕之下。绿荫与湖水浑然一体,水面上碧波如镜。
还可以下去坐游艇哟~不过貌似挺贵滴~

仔细看~蜿蜒的盘山公路~

翻得一个好白眼~

独库公路,横亘崇山峻岭、穿越深山峡谷,连接了众多少数民族聚居区。它的贯通,使得南北疆路程由原来的1000多公里缩短了近一半,堪称是中国公路建设史上的一座丰碑。为了修建这条公路,数万名官兵奋战10年,其中有168名筑路官兵献出了宝贵的生命。

该路段全长562.25公里,北起独山子,南至库车,由解放军工程某部用了10年时间修建而成。

在长达10年的公路建设中,有上百名解放军战士因雪崩、泥石流等原因而长眠于乔尔玛烈士陵园。因此,这是一条英雄之路。

你们仔细瞧瞧,羊咩咩身上都有红色、绿色的标记~一开始我们都好奇为什么要酱紫~
之前在青海马师傅就告诉我们啦,红色的是你家,绿色的是我家~
原来这样呀~

看到雪山好激动啊,但是今天能见度好低,拍不清哟~
但是用肉眼看还是很清晰的~

两旁是一望无际的大草原~

对了对了,原本我是坐在后头的,但是发现小潘那个小家伙居然坐在副驾驶上睡觉~
坐在最好的位置上竟然睡觉,就给我轰到车后头哈~
所以告诫世人,不要在最好的位置上睡觉~

巴音布鲁克草原又名天鹅湖景区,位于天山山脉中部的山间盆地中,四周为雪山环抱,是新疆最重要的畜牧业基地之一。
这里的草原水草丰茂,遍布着河流和湖泊,而草原周围则由山峦环抱,连绵的丘陵和辽阔的草甸相间,景色十分漂亮。

接下来的美照,来自于单反镜头的手机~而且阿姨拍的也好好看~~

湖泊、溪流、沼泽与雪山相互映衬,美不胜收~~

细心的我发现了后视镜的美景~真的美cry~

到了镇上吃饭,都是贵~因为在景区附近嘛~
而且阿姨准备点野蘑菇吃(因为没有标价),师傅就说100多块几片蘑菇你要吃吗?
所以吃饭之前问问价格哟~免得被坑~

曲折壮观的独库公路沿途穿过天山海拔3700米的“铁里买提达坂”。海拔3390米的哈希勒根达坂隧道,是中国海拔最高的隧道。公路上还修有百米的防雪长廊,可使悬崖上的崩雪翻落到公路旁深沟中去,不失为独特的一景。

之前一直听大板?打板?大阪?都不知道究竟什么写~是什么意思~
达坂(意为冰雪蔟拥的高山)

很多人也许会问:一条公路,为何会成为一个“最美的地方”的参选者?答案只有走过这条路的人才会真正明白。这不是一条平凡的路。如果从库车出发走独库公路,人们将经历一个“从火焰到海水”的心理历程。

库车河一直伴随在公路一侧,当公路通过天山南麓的“火焰地带”后,取而代之的是陡峭的岩壁,绿色的草,满树激情盛开着黄色花儿的荆棘,以及零零落落的松树。山谷中弥漫着野花芳香,高耸入云的山峰上驻留着寒气逼人的白雪。

到青旅啦,好多格桑花~格桑花又称格桑梅朵,具体为何种植物存在广泛的争议。在藏语中,"格桑"是"美好时光"或"幸福"的意思,"梅朵"是花的意思,所以格桑花也叫幸福花,长期以来一直寄托着藏族人民期盼幸福吉祥的美好情感。

快要下雨啦,狂风把花都吹得头低低的~

依旧是最爱的清汤牛肉面~
其实个人很不喜欢那拉提,非常商业化,到处都是游客游客游客~
一点都不像在新疆其他地方的感觉哟~

吃了好甜好甜又不贵的哈密瓜~小潘请客,才6块一个耶~
(明天我就拉的不要不要的~~)

交通:包车250
 住宿:懒窝青旅 40
 食: 午餐15 晚餐15
 门票:库车大峡谷22.5
 合计:¥342.5

ざ第 十 四 天ヅ

早上7点的那拉提(我不是起床看日出看天气的,是拉肚子( ‵o′)凸~~

后来一个小时拉一次,而且最神奇就是我在蹲厕所的时候听到旁边的都是拉肚子。
你能理解一小时拉一次的痛苦不?整个人都是虚脱的~

没有看到传说中的风吹草低见牛羊我就要告别你拉,只怪我跟你无缘~
(因为南疆比较干热,初到那拉提就下雨又冷,湿冷湿冷的就水土不服吧,反正就是拉的我像行尸走肉就对了)
而且那拉提太商业化,千万不要来~

马上要离开那拉提啦,我太开心啦~

我们走去客运站的时候又遇到那个高三的小弟弟啦,而且他也是去伊宁~
他说他搭车来那拉提很轻松就搭上了~
所以还是那句话,世界对于有缘人而言真心小的不能再小了~

坐了大概5小时的班车,终于到了伊宁的青旅~
(在新疆坐班车真的很折腾~因为永远要比预计时间晚好多才能到~)

晚上他们都出去汉人街吃好吃的,而我苦苦得在青旅休息~并嘱托他们带回一碗白粥给我~

他们说逛遍了都木有白粥,打电话叫了青旅的老板煮了~
真心好人啊,还不收钱,我就上去喝白粥了(是老板的妈妈煮的,我们还聊了好久,她说明天我要是还不舒服就跟老板的爸爸去医院看病撒~)

交通:那拉提~伊宁45
 住宿:小时光青旅 20
 食:拉肚子几乎没吃
合计:¥65

ざ第 十 五 天ヅ

一大早起床又蹲厕所了,所以我就上楼找老板的爸爸带上我去看病啦~
老板的妈妈还请我和奶茶吃馕~

原本是去了就在青旅旁边的小医院的,后来那家小医院又叫我化验什么的,说不化验怎么知道你是干嘛了啊~(一个字坑)

来医院看病就必须先花10块大洋开卡~

还发信息提醒什么药要放冰箱~~

看个病花了我将近一张毛爷爷~心疼~
而且医生还说,你好了之后也要来复诊哟~(醉了~~)

在看病之前,路上的小伙伴捐献给我的各种药~~

小伙伴都去了霍尔果斯口岸~我和病人2号小潘就在青旅~
无聊的实在不能再无聊了,就决定出去逛逛~

新疆最常见的就是各种民族团结的标语~

还有各种跳舞的涂鸦~

已经晒成人字拖印啦~

路边的花儿,不知道是什么花,但是绽放的可灿烂~

走着走着到了伊犁河,小失望~水也太脏了吧~~

还是得介绍一下~伊犁河又称伊水、伊丽水等,位于伊宁市郊16公里处,它是新疆流量最大的内陆河,河面宽阔、风光秀丽,全长1500公里,自东向西在霍尔果斯河口流入哈萨克斯坦境内,最终流入巴尔喀什湖。

出太阳就变成这个颜色,很多人都说在这儿看日落好美哟~可惜没看到~

走累了就坐公交回青旅~

路上还是好多野果哈~好像是苹果哟~

我只能看这病人2号吃,我这个病人1号只能喝白粥呜呜~~

小时光青旅院子有很好看的油画哟~

回青旅休息了一下下,又感觉太无聊啦~
拉着病人2号去喀赞其一带逛了逛~
看到好多面包店,被香味吸引过去啦~
泡芙一般般,但是吐司超级赞的~

这是在喀赞其民俗园里面的一个清真寺,我们木有进去哟~
反正附近很多人卖着手工工艺品~
“喀赞其”,维吾尔语的意思是“铸锅为业的人”。
说起“喀赞其”,许多人并不知道其含义。“喀赞其”在现代维吾尔族群众中已不仅仅是个行业名词和地名,而是作为一个文化概念广为传播。然而,“喀赞其”一词的真正含义其实另有解释:最早维吾尔族群众从南疆迁居到这里(喀赞其),大部分以传统手工制造业为生,而其中多以铸锅为业,所以,当时“喀赞其”就是指铸锅为业的人。不过,铸锅这个行业已被机械化生产所取代,但这个区域仍然保留了许多传统手工艺产品,比如马鞍、铁艺、木雕等。而在伊宁市,不少少数民族作曲家、作家以及知名人士都出生在喀赞其。

到了这里,吃、行、游、购、娱都能体验到浓郁的“新疆味道”。

夜市居然还是在一栋楼里面~~

一楼就是市场~卖羊肉啊~水果啊~蔬菜啊~等等等~

二楼就是传说中的汉人街啦,真心小失望~~
汉人街没有汉人,随着年代沉淀汉人街原本居住的汉人都已经搬走了。现在的汉人街是维吾尔族的商业街,这里没有很多传统的中国元素,倒是看到毛爷爷的照片儿~

拜吐拉清真寺位于伊宁市新华东路的拜吐拉清真寺(也称麦的里斯),是伊宁维吾尔族穆斯林们进行宗教活动的最大场所。拜吐拉清真寺是清政府直接拨款在伊犁修建的第一座伊斯兰教寺院。过去它同回族大寺、塔塔尔寺号称伊犁三大清真寺院。

又买了蟠桃,可是老板的妈妈说拉肚子不能吃~~~~~~(>_<)~~~~

看到去霍尔果斯口岸的小伙伴传图啦~

这就是老板的妈妈~我问她弄得是啥,她说是大葱哈~(好吧没文化真可怕)

等小伙伴归来一起去吃饭~

叫小伙伴在霍尔果斯口岸带回来的薰衣草精油(其实乌鲁木齐大巴扎多得是唉~)

宝宝终于不吃白粥了~~但是吃太多(所以回去又吐了~~~~(>_<)~~~~)

他们在撸串~~

黑色衣服的就是高三的小弟弟啦~(原谅我到现在都不知道他叫什么~)

今天的日落好美的,本来想着赶去伊犁河看日落~可是等他们吃完就天黑了~我哭~~~

而且今天没有发朋友圈(因为没什么图嘛),有朋友就说今天没看到你发朋友圈真的好不习惯,你知道我在等你发朋友圈嘛?真心好感动哈~

交通:taxi去医院7
 住宿:小时光青旅 20
 食:晚餐8  超市6
其他:看病90  精油50
合计:¥181

ざ第 十 六 天ヅ

原本和我一起的碧霞、小潘、陈欣他们今天要去乌鲁木齐然后回家啊~
而我,原谅我觉得大老远来一趟新疆不想那么快回家~

之前在一个新疆的群上认识一个同是广东的老乡,我也把高三的小弟弟叫上,今天准备徒搭去昭苏哟~

因为之前在那拉提的青旅认识一个小伙伴他也是在伊宁徒搭去昭苏的,他在夏塔露营(信号好差,说话也一阵阵的~)的那天就告诉我坐2路车到终点站就很容易搭车~(谁知道我们坐了2路到终点发现还是城区呀~后来问了问才知道是坐201啊~到平原牧场下车~)

换了个墨镜哟~这是高三那个小男孩(终于知道他叫敬润,当时他说了好几次他的名字,我都是一脸懵逼的啊?姓敬的超少~~他说只有四川甘孜才有那个姓~小名幺幺~)的墨镜夹片哈~好开心终于不用带隐形啦~

这就是我的广东老乡,大名陈健恩,小名嗯嗯~(其实是我取得哈哈)
他说他出来流浪了3年~看装备这也太齐全了吧~

人生第一次徒搭,根本没有传说中简单啊~

搭上车啦,不过只能送我们一小段路,但依旧感谢~~

后来等了好久依旧木有车,后来有个司机停车了,他说就送我们到昭苏附近~
后来说一公里一块钱~大概100公里就100块吧~
(我们心想着搭车的,后来就下车啦,但是想了想这么久都没搭上)
于是还了个价格,60行不~
他说80,我们拒绝他就开走了,后来又停下来说60就60吧~

他们是哈萨克族的~小孩眼睛可好看了~

自拍玩嗨了哈~

一开始他还拿着跳蛇,吓死我啦,以为是真的,后来他才说是假的呀~

躺我怀里睡着了~

因为修路,所以一直都在绕路~

后来那个司机在这儿放下我们,这里离昭苏明明还有70多公里啊~
他就说,绕了那么多路差不多100公里啦~
(气死我们了,我本来还想着不给钱~可是我老乡就给钱了)
嗯嗯给了70块,让他找10块~
后来那个司机就说,明明说的是70块啊~
后来我们又拿了正好60块给他,他也收了~

唉~别人的地盘别人做主~
我下车的时候那个小孩还说,下次再来哟~(我当时想着下次再来被你爸爸坑嘛?)

荒郊野外,而且天快要下雨啦~

徒搭徒搭,真心是徒步+搭车~

昭苏还有77公里啊~我的天~~

不过嗯嗯就一直说,其实这样也挺好的~反正停在一个地方就感受下那个地方的美嘛~

他们去偷野果啦~我负责看行李和自拍哈~

终于看到传说中的杏子啦~又名吊死干~

还偷了苹果哈~

接下来我要变个魔术~黑白变彩色,把幺幺变走~

这P了我好久啊~虽然不太完美~但是还看得过去啦~

要下雨啦,我们走进一户人家问可不可以躲一下雨~
看到他们在收“红花(我也不知道这是什么,就是一种红色的植物)”,我们也帮忙啦~

好可爱的他~

不知道什么,感觉可以称得上古董啦~

一直等雨停~~

他们让我们在一个房间里躲雨,这个老爷爷不是主人哟~也是他们家的客人~

接下来调戏小孩儿啦~

调戏小孩儿第一步,和他自拍~

第二步,和他拍各种动作~

搞笑的~

美美哒的~

还有墨镜照~

原本我是想让他当小老师的,他误解成我是老师他是学生哈哈~
上课就坐端正哈~

叫上他哥哥一起来自拍~
他哥哥懂汉语,他弟弟就不懂哈~

屋顶上有一个洞,奇怪的是下雨都没雨掉下来~

哈哈~让他带上幺幺的帽子教他敬礼哈~

教他比爱心~

他们真的好热情啊,又给我们倒水,又给我们一碗面~
我们都超级不好意思,今天一直下雨也坐不上车,所以找个地方扎帐篷啦~
感觉如果我们厚着脸皮不走,他们会让我们留下来住的哈~

幺幺这小伙子去问路又勾搭一个哈萨克族的小姑娘~小姑娘让他拿了壶热水和馕~

我的时间一下子变成了新疆时间了~

教他们玩7鬼523~
希望明天是个大晴天啦,晚安~

交通:搭车20

合计:¥20

ざ第 十 七 天ヅ

天气不似预期~~~~~(>_<)~~~~

阴雨绵绵的,担心今天搭不到车哟~ 看对面山脚下的云雾~

没想到出门不久就遇到杨大哥~好人啊~可以把我们送的昭苏~~
(其实本来这条路也是封了的,但是我们人工把施工的牌挪开,这样才有车开到这儿呀哈~感觉他们的施工都是骗人滴,明明可以通行的~)

杨大哥跟幺幺是老乡哟~不过来新疆好多年啦~幺幺和他说家乡的地方,都不太知道啦~因为每天都在变哈~

前面的云真的好好看~仙境似得~

是不是美cry了~

伊昭公路是伊宁昭苏的一条捷径,风景如画。但一年只通车几个月时间,去之前要了解清楚,一般是6月到10月通车。如遇不通车就需要绕特克斯再到昭苏,费事而且风景没伊昭公路那么漂亮~。伊昭公路翻越整座天山山脉,最高峰为白石峰,海拔有3000多米,山顶上风很大很冷,我们下车拍照都被冻立马逃回车上。车行至山脚下就是白石峰边防站,再往前100公里就是哈萨克斯坦了。

伊昭公路是古代丝绸之路“弓月道”的其中一段,道路险峻岩峭壁间的高山草原绿草如茵,是优良的夏草场 。

杨大哥超级好人的说,不想让我们留下遗憾,能停车拍照的地方就让我们拍~

雨天都这么漂亮~

翻越乌孙山(昭苏人叫后山)的安格列特达坂,可近距离观看主峰白石峰。

下车刷身份证啦~
(O(∩_∩)O因为我戴着眼镜,然而身份证木有眼镜,一开始就说咋不通过我呢哈~眼镜一脱就立马通过~)

幺幺挚爱酸奶,每天必喝~

羊肉抓饭~

拌面~我这个爱吃辣爱吃面食的南方妹子来这边太好了哈~

才一块钱一串的羊肉~~

吃完饭就跟杨大哥告别啦,他们说明天要去夏塔景区里面施工,可以免费带咱们进去哈~
不过我们还是先去夏塔哈~

班车去夏塔是15块~拼那种小黑车就是20块~刚好一去就有小黑车啦~

天开始放晴啦~

一群羊咩咩出来挡道~~

一路上阴雨绵绵到蓝天白云,不管雨天还是晴天,都是美景呀~

云好立体,真的,是一层一层的~
可惜拍不出那种感觉~毕竟照片是2D效果嘛~

好喜欢这边的蓝天白云呀~~~都是挂在半空中的,好像伸手就可以摸到的样子~

格桑花儿又来迎接咱们啦·~

房间1号~

房间2号~~

枕头和被子上的绣花超漂亮的~

我要再推荐这家呀~就在夏塔景区旁边~30块/人一个晚上~如果你只有2个人也会把整个大大的房间给你的哈~

后面就是夏塔景区,我右手边就是阿克着力家啦(老板的大儿子的名字~~~)

后面有蓝天白云~~

嗯嗯(还记得是谁吧?就是我的广东老乡啦~)他之前来过夏塔滴,认识了一个维族的小伙子(叶尔帕),是个小帅锅哟~这次他知道嗯嗯来夏塔,就开车摩托车带我们去转转~

叶尔帕的车技真心6~然后问他几岁开始学开车,他说14岁就开始开啦~

蓝的不能再蓝的天空~

细君公主是江都王(今扬州)刘建之女。元封年间(公元前105年),汉武帝以汉室公主远嫁于乌孙昆莫(王)猎骄靡,封右夫人。后因猎骄靡年老,依俗将细君公主赐其孙岑陬为妻,公主筑一宫室于夏都(今昭苏草原)。太初三年(公元前101年),细君病故。据专家考证,公主就安葬于此。2004年国家文物局古建筑专家组组长、中国文物学会会长罗哲文先生在昭苏为细君公主墓题词,2005年6月在昭苏夏塔举行了盛大的细君公主墓揭幕仪式。
“吾家嫁我兮天一方,远托异国兮归乌孙王”。汉与乌孙联姻乃至联盟,是为了遏制匈奴势力。被誉为“汉室和亲第一人”的细君公主,以柔弱的身躯肩负此任,为后来西域正式纳入祖国版图,促进中原与西域文化交流,形成多民族融合的中华民族大家庭奠定基础。名光史笔,千古流芳。

一开始还问,就是这个啊?没了呀?
叶尔帕说没了,就这个雕像呀~
小失望~~

继续分享身后的蓝天白云~

叶尔帕和他的维族朋友~

紫苏~~

站在苍莽的原野里,环顾四周,墓周围长着各种野花,一大群一大群的羊从墓边漫过去,清风掠过,各种花、草在微风中送来阵阵暗香。 这里气候湿润、水草丰美,是游牧民族理想的草场,这可是乌孙古国的夏都,我似乎通过时空看到了草长莺飞的乌孙古国夏牧场和夏都的繁华。

幺幺说要和我自拍~~

草真是洗鞋神器~
一开始就说,怎么那么多杂草呀~
叶尔帕就说,它会帮你洗鞋子的哟~

之前听嗯嗯说叶尔帕有女朋友,于是我就问,你怎么不带上女朋友给我们认识哟~
他就说,她出去旅游啦~
然后我就问,怎么不和她一块儿去~
他又说,她太喜欢玩了,所以分手了~

我呢就是感慨万千~

眼看快要下雨啦,所以就回去啦~绿色的屋顶的就是阿克着力家~

一边是蓝天白云,另一边就下起雨啦~

看到了一小半彩虹哟~

请忽略我几天没有洗的头发~~

刚开始还以为这是假的花儿,谁知道是真的~~

这些绣花都是阿克着力妈妈绣的哟~
弄成裙子一定好漂亮~

“毛线墙”,都是拿毛线黏上去的,好有艺术细胞的说~

辣子鸡,好大份呀~
也是嗯嗯之前在夏塔认识的两个朋友带我们去吃的,那两个朋友是在夏塔景区工作滴~(哈哈,感觉可以逃票进去啦~)

那些面拌上酱汁真心好ci~
所以我们先加了一份面(厨师已经不开心啦,因为提早说就不用又重新拉面~)
后来感觉太好吃了,就又加了一份~(厨师已经抱怨了,心里都不好意思~)

日落真美~

看了看地图,翻过那座山就到了哈萨克斯坦啦~~

交通:昭苏~夏塔  20
 住宿:30
 食:午餐26 晚餐(嗯嗯请哈)
合计:¥76

ざ第 十 八 天ヅ

早上起来上厕所看到一点点日照金山~~

准备日出啦~

感觉阿克着力家就像独栋别墅哈~

跑来景区上厕所,而且昨天那两个朋友就说可以到他们的宿舍洗个头~
(可惜去了找不到他们~~)

我就洗了个刘海哈~ 右边是阿克着力~那时候跟他还不熟,还不情愿和我拍照哈~

跑去买点吃的~之前也听嗯嗯说一个6岁的小妹妹自己看着小卖部,并且记得所有东西的价格~

就是这个小妹妹啦~(其实她不是6岁啦,她已经9岁啦~)

我和她拍照,她还和我说谢谢哈~

这是阿克着力的弟弟,叫阿克提力克~

吃泡面当早餐啦~(因为阿克着力家早餐是喝奶茶和吃馕~~)

哈哈~没有意外,那两个朋友(其中一个叫吴刚~)他就把我们带进了景区~

夏塔,是蒙古语“沙图阿满”的译音,为“阶梯”之意。距昭苏县城西南70多公里,邻近天山主脉。原是古代伊犁阿克苏的交通驿站,现为夏塔柯尔克孜民族乡政府所在地。夏塔河由丛山峻岭一泻而出,划开平坦的草原,汇入烟波浩渺的特克斯河。夏塔峡谷以该河的由山口、古道、古遗址、民俗和自然景观,组成了一条魅力独特的古文化风景线。

要坐这种光观车哟~不然走进去要走20多公里呢~

第一个停车的地方是神龟石~

幺幺的拍照技术真心不咋滴~~~~~~~(>_<)~~~~

还没准备好就拍啦~

然后就到山神老人~

你们仔细瞧瞧,真的有个好像老人的~

白蘑菇般的蒙古包点缀在绿茵如毯的草原上,格外醒目~

一条不宽的溪流在古道正中缓缓流淌着。比较好看的景色是正前方的雪山,白云、雪山、近乎黑色的林木、铺满的石头路构成的苍凉古道。

这是流沙瀑布~

我比较喜欢身后我雪山呀~

到了温泉就要开始徒步啦~

防晒措施要做好~~

透心蓝的天空和朵朵白云~

两岸翠柏森森,白色的溪流从中蜿蜒而来。

幺幺又把我拍成小矮人啦~

云杉树有一种亘古不变的静穆,在雪峰的映衬下,幽绿、苍青、伟丽。

一直往前走,就走到一片花海~

停下来休息的时候,这个叔叔问我,你是广东的嘛?
我说是啊~
他说,我也是啊,我东莞的~
我就说,我也是东莞呀~你东莞哪儿~
他说,厚街呀(就是我们的一个小镇~)
我就说,我也是啊!!!
哇塞,大老远来邂逅老乡~~

哈哈~第一次见幺幺的时候就觉得特别酷~都是迷彩的装备~还有一个为人民服务的包包~

下次出去玩看来我也要弄一套中山装哈~

真心是结庐在人境,而无车马喧的世外桃源~

每个人看到嗯嗯的装备就由衷佩服~

木板的栈道走完啦,接下来要穿越古道啦~哈哈~不惧资质勿体验哟~

夏塔古道,也叫夏塔峡谷,位于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伊犁哈萨克族自治州昭苏县境内西南部,距离昭苏县城70多公里。是古代丝绸之路上最为险峻、高危的一条著名古隘道,又名唐僧古道。

夏塔古道是一个富有传奇色彩的胜地,这里濒临高峰林立的天山主脉,由丛山峻岭中一泻而出的夏塔河开平坦的草原,在烟波浩渺中汇入特克斯河,一揽无余的平原,坦荡如砥,芳草萋萋,阡陌纵横,田园错落;一列列的土墩墓,星罗棋布,巨大的土冢犹如一座座小小的山峰;一条坦平的砂石公里穿过山前的草原,延伸到不很远的边境线上.在历史的画页上。

木扎尔特冰川海拔3600米,是天山西部汗腾格里峰冰川区重要的组成部分,它所复盖的昭苏特克斯巩留三县有冰川面积1495.5平方公里。

木扎尔特冰川又称木素尔岭达坂,蒙古语的意思是“白冰川”。冰川冰峰兀起突立,常年不化,最厚冰层达20米,一年四季常有冰峰崩裂,声音响亮清脆,令人毛骨悚然。

哈哈~看这个

雪白的羊群撒在碧绿的草原上,像花、像云、像圣洁的哈达。

不一会儿,领头羊来我们休息的树荫底下啦~

这里是树的海洋,这里是鸟的天堂。这里枝连着枝,叶叠着叶。这里没有道路,也没有人烟。但却是动物们的乐园。这里没有销烟,也没有污染。因为这里是地球上的最后一方净土——原始森林。

走进这片原始森林,各种千姿百态的古木奇树映入眼帘,令人目不暇接。高耸入云的参天大树,有的树干、树枝上发出的气生根从半空扎到地里,渐渐变粗,成为支撑树冠的支柱根,形成了独木成林的奇特景观~

真心累的不能再累了~~自拍补充体力~

走过崎岖的泥路,便来到了小溪边,小溪的水清澈见底,我们装了一大瓶,虽然又不少细沙,但喝了下去,透心凉呀,进入口中有一种甘甜和凉爽直沁肺腑~

因为有个小伙伴梦雅,她之前来过徒步,说有一户人家很好,所以我们就翻越一片片云杉林去找那户人家~

居高放眼看去,天际屹立着皑皑的雪山冰峰,在阳光下十分耀眼。
超喜欢这张照片呀~还有袅袅炊烟~

每看到一户人家就问,到了吗?是这家吗?
然而并不是~~

再翻越一片云杉林~

牛群慢悠悠地走着,仿佛绿色海里的一队小船。小牛犊的两只圆眼睛,就像两盏灯。鞭子似的牛尾,有力地、悠闲地甩着。

翻过这小山坡就终于到了~

徒步了5小时,终于近距离看到冰川啦~也很知足啦~我和小呆毫无兴趣去冰川脚下啦~

4岁的小男孩儿就会骑马啦~

一个在骑马,一个在跟自家的小羊玩耍~

这就是梦雅说很好的那户人家,她说她之前和另一个姐姐来到这,他们家还好热情得叫她们留下来住~

好会摆pose~~

我让他抱起小羊和我一起拍照~
(这么远纯属因为我好怕小羊~别笑我~我真的什么动物都怕怕~)

骑马的小男孩儿也来和小羊玩耍~

骑马的小男孩儿挡在中间我就不怕怕啦~

哈哈~骑马的小男孩好萌啊~~

晶莹的冰塔林在阳光照射下翻出一股淡绿,给人一种雄浑巍峨,冷峻圣洁的美感。

心情好,就爱拍拍拍哈~

快看那绵绵的云儿~

起跳失败~~

姐姐叫狄娜拉~很难记,后来说巴拉拉狄娜拉黑暗之神才记住的哈~

超喜欢的一张照片~

幺幺也混的像当地孩儿哈~

看到一群当地人爬上这儿,席地而坐磕磕家常~然后又一同下山~

他们看到了小羊~就纷纷抱起来拍照~
小羊就像小宝宝一样呜呜呜的哭~好可爱呀~

据说夏塔古道古时曾是玄奘西天取经的必经之路,整条古道一直深入远处的雪山冰川,走下来要8-10天,我们今天只走起点的一小段,真的只是一小段,来回才15公里不到,连冰川都还没摸到,我和小呆就要下山啦~

这儿叫花海,但是这个季节已经没有多少花啦~

原本想让狄娜拉的爸爸送我和小呆下山的,但是他爸爸出去了迟迟未归~
我们就跑到另一户人家问了问,大人也是不在家~
这小女孩说他哥哥是村长,哥哥骑马带人去看冰川那条桥啦~
如果哥哥回来就去告诉我们~

盗了嗯嗯的图~
等了好久还是没有摩托车要下山,我和小呆就决定自己走下山,因为下面可能就有摩托车啦~
另外3个小伙伴就在这儿扎帐篷,其实一开始我也想看星星的,但是这是野生动物的乐园,不时可见松鼠、旱獭、雪兔、野鸡等动物。有时可见马鹿、黄羊、雪豺等奇兽出没。之前有个朋友在夏塔扎帐篷就说早上有狼在她们帐篷外。
而且这儿根本没信号,我出来玩每天都要发朋友圈,如果我妈妈看不到肯定担心死了啦~
处于种种考虑就下山啦~~

走了10分钟左右就遇到一个小伙子开车摩托车啦,我们让他送我们下山~
那个路真心险过坐过山车,小呆坐在我后面都快要把我衣服扯烂了哈~
坐摩托车也要屁颠屁颠一个小时才出来,真心佩服自己今天能够爬山去~

下山就吃碗挚爱的拉面~才8块钱,肉好多~
可能因为小呆跟老板混熟了哈~

洗澡都要去澡堂,阿克着力家没有洗澡的地方哟,他自己和家人都要去澡堂洗澡哟~
我问他多久洗一次澡~
他说一个星期吧~(我表示惊讶的表情~
我说,你知道我们夏天在家多久洗一次吗?
他说,3天一次?
我说,最多的时候一天3次呢哈哈~
他也惊讶了~

一直以为澡堂就是那种很多人一起洗的~不过这儿的是单间的哟~挺好的哈~

我们洗澡太晚了,出来路上黑漆漆的,小呆好怕黑都吓哭啦~
小呆说,这里的人白天看起来挺好的,但是不知道晚上会不会另一幅面孔~
说了我也有点小紧张,一条路上真的一盏灯都没有,而且还要走15分钟呢~
前面或者后面每经过一辆车我们都提心吊胆,四面楚歌~
后来有个车停下来就问我们,我们看都不敢看,就说不不不~
然后车上传来熟悉的声音说,不认人呀?
原来是吃拉面的老板的侄子开车来送我们回去呀~

回到这儿,天已经完全黑了。

不经意抬起头,漫天星星,星星们以自己独特的美给以世界最恬静的景图。为夏塔抹上别样的魅力,让月下的我们沉醉在唯美的遐想之中。
(这儿说个两小儿辩星星的趣事哈,开始走着的路上,我看到3颗绿色的星星,就喊小呆赶紧看~
小呆说,那不是星星,是飞机。
我仔细看了好久,不动的呀,不是飞机。
小呆就说,对啊,不是飞机。为什么绿色的呀~
后来走进一看,是电线塔上面的亮灯哈哈哈~不过真心好像星星~)

一开始还以为阿克着力手上纹身了,后来问了问才知道,并且吓一跳~
他说是拿笔芯戳自己手300下~
然后小呆问,写得肯定是你小女朋友的名字呀~
他就羞涩的笑了~
他才14岁哟~读初中,就有小女朋友啦~
然后他说,小学就开始拍拖啦哈哈~现在是小女朋友追她的~

阿克着力一开始来我们房间,他坐下就好端正的坐着。
我就问,你不累吗?
他说,不累啊我们就要这样坐的~
我就说,多累啊,你爸爸妈妈看不到,你就随意坐呀~

交通:摩托车下山100
 住宿:30
 食:买泡面香肠15 晚餐8
其他:澡堂洗澡  7   门票(免费进去的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