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环着太平洋的风

MIU (杭州) LV.9
2016-08-15 21:17 220/3
  • 出发时间/2015-08-30

出发 台湾

机票:南京-台北--南京..价格比较稳定1900左右东航,飞行2小时左右。
台湾通行证:本地出入境办理大通证,再交由T宝办理台湾入境证,非常方便,通常10天左右。
电话:下了飞机机场有办理电话卡的地方,有三个不同的电信公司,我觉得信号没有差别,工作人员会根据你的游玩天数给你推荐,服务很好。
酒店:提前BOOKING预定.
台北:IF INN 意芙旅店,在大桥头站附近,类似快捷酒店,交通便利。
          东吴饭店,和IFF INN只隔一条马路,但比较陈旧,推荐比较新一些的意芙旅店
花莲阿里巴巴民宿,房间布置的非常温馨,可以租自行车,民宿阿姨人也非常热情,极度推荐。
九份:喜来园景观民宿,就在路边,步行到九份只需要3分钟左右。价格不算便宜,也许一直下雨缘故,房间偏潮湿。

雨,台北

8月底9月初,台北还在台风季里。
      台北,潮湿,却没有江南梅雨里的粘腻。雨水会休息,路上的积水也很快散去。路人匆匆,我们搭捷运到诚品书店敦南店,雨已停步行在街道,路过101并没有进入..在台北这样随意的走走感觉很好。
      有人说台北南京有点像,整个城市的气息一样而又不一样。城市建筑怀旧,郁郁葱葱粗壮的梧桐经历了多少沧桑故事。

九份 赶上雨又是悲情山城

会来这里是因为陈绮贞的一首歌:九份咖啡店。抵达之后却是不一样的情怀。
     悲情山城,走在雨水不断洗刷的道路,天灰,九份两边的商铺热闹。这座很有人情味的山城,在事先被告知的名字而被带入化,相反的,无论是清晨走在无人的山道,还是熙熙攘攘的游客穿梭,九份的哪一面都是那么的生活化,有它自己的味道。

猫村猴硐

在九份之前,我们从台北出发到瑞芳。开启平溪一日游。由于本不想赶行程一切慢节奏的旅游模式,我们只停留了猫村和十分。十分的一场大雨让我们匆匆返回瑞芳火车站。而事实证明,猫村停留的足够久是对的,十分 已经比较商业化,相比后面几站也很雷同。

花莲 真正的台湾

整个台湾之行,花莲给我留下的是最好的印象,这座安逸淳朴的小城。
    我们沿着大海边骑行;我们穿梭在傍晚的闹市区,骑过高架桥,穿过伸手不见五指的玉米地,这片土地,我们吹着太平洋上来的风,感受这里的一切。热闹的夜市,仿佛整个城市里所有的年轻人晚上都聚集来了这里,美味的美食排再久的队也在所不惜;路过的水果店,老板娘亲自帮我选正好可以吃的水果,还切好放入食品盒,晚上8点整个小城就已经安静下来,路上鲜少有人,车辆也很少。 这是一座适合居住的小城如果没有台风地震的影响。
       这里一切的一切让花莲这个地方在我的印象里特别的美好。

花莲夜市推荐食物: 牛排(附送的冬瓜茶和玉米汁都太好喝了) 第一家烧烤 各种水果汁 生鱼片等等

一天都是好天气而下午赶到七星潭便一直下雨。本来可以好好拍照的地方只能匆匆经过。如果下次再来,会打算骑车过来。自行车环线的终点站便是 七星潭。

第二日的 清水断崖-太鲁阁-七星潭包车一日游。 其实可以选择不包车,有看到太鲁阁有公共交通可以到达。包车比较方便,尤其几个

台北最后一夜

从花莲做火车回到台北。再去宁夏夜市,路过一家卖当归猪手的店,做的非常地道。宁夏夜市依旧很多很多人,比较过宁夏夜市和在花莲一个小巷子里的柯煎仔,还是花莲的那一家料十足,最好吃。 不过总体来说台湾的食物量很大,到了夜市不必一人点一份,可以两人吃一份多出一些品种。到哪里你会恨不得自己有两个胃。
宁夏夜市推荐食物: 大肠包小肠 酪梨牛奶 火鸡拌饭

最后我们去了士林路附近的宠物店买了一些兔子用品。那边的宠物店比国内的正规很多,尤其小兔子用品特别齐全,日本货居多..价格也合适。要不是考虑行李重量,我真的会买上4.5KG的钢琴兔粮回来。。最终选择了喝水壶 梳子等小物件。

伴手礼:
吃了很多店的凤梨酥不得不说 味道有差但差别不大。
性价比最高也是台湾本地人会去的一家店:台北犁记饼店。 没有买到太阳饼有点遗憾。买了凤梨酥划算下来3.5一块,比其他家的都合算并且好吃。还买了牛轧糖,也很赞。
另外买过大松两口的牛轧糖,也很好吃。
台湾的点心确实做得很不错,我们随意路过一家面包店买了一份面包口感都非常值得称赞。

这次只有东边半环岛游但并不遗憾。我并不想探索没有去过的地方,反而会去去过的地方反复体会。每个人旅行的方式不同,关注点也不一样。找到你自己的步伐,才是你旅行的意义。

有点兴趣,要有详细的攻略就好啦。

2016-08-16 14:06

楼主的图片拍的好美,加点介绍就更好啦,要不我们都不知道这是哪啊。

2016-08-22 13:50

引用 fusiqi 发表于 2016-08-22 13:50:50 的回复:

回复fusiqi:不好意思时隔一年才写..会不断回忆不断补充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