柬埔寨“酷”热之旅4天3晚~

• 出发时间/2016-07-14

柬埔寨吴哥窟我们来喽~关于吴哥窟就不仔细介绍了,相信百度介绍的比我精确!
这是一场说走就走的旅程~

人物

人物:(右)掌控全程吃住行的管家当然是摩羯座的Me
         (左)全程负责活跃气氛加颜值担当Nana美女~
         (中)还有一位贤良淑德的Anna美女~

交通

机票:由于时间比较紧迫,没有选择优惠的需要转机的机票,而是选择了十分方便的广州暹粒的直飞机票,来回程价格2188元,在预算范围内,柬埔寨与国内时差约1小时。

去程:南航CZ3053 8:45-10:25(注意国际航班需提前2小时到机场)
回程:南航CZ3064 19:35-23:00

关于柬埔寨内部交通
由于小伙伴强烈要求中文导游,全程包车淘宝搞定,当然价格比tutu车贵很多,不过这决定绝对是正确的,理由你懂得,毕竟7月份的夏天太阳不是闹着玩的~
淘宝接机:80元【蜗当道】
外圈包车一天:4座以下420元【蜗当道】
小圈包车一天:4座以下220元【蜗当道】
★包汽车一般司机是提供免费矿泉水的哟!景区买不便宜~不需要买的~

另外不想包汽车的朋友可以直接去到再找TUTU车,很多,并不需要提前预定!

签证

电子签证:我只想说真是神一般的速度!!!!!!
网址:https://www.evisa.gov.kh/
具体操作同样百度,我也是百度照着前辈步骤操作的,主要准备好电子版照片和visa卡。
签好的签证会电子邮件形式发到邮箱,打印出来就可以了!我第二天就收到了,效率!
注意,如果第一次操作时资料填写错误,此时还可以修改。
费用:20美金

通讯

通讯:淘宝租移动4GWiFi,选择广州白云机场取,押金500元。
4G网络每天租用费用22元,4天合计88元!

另外可以选择购买当地电话卡,去的时间久的话,选择电话卡比较划算,另外我自己其实比较喜欢当地电话卡的方式,因不需要带着4GWiFi的机器,有点负担,出门还是喜欢东西越少越好~

货币

柬埔寨可以用美元,出发前直接中国银行兑换美元,连TUTU车都是收美元的,所以无需兑换当地货币!

hotel

酒店:隆重推荐我们这次住的这家酒店,由于旅行时间比较短暂,要减少换酒店所浪费的时间,全程我们只住了一家酒店,但是相当满意,环境很喜欢,酒店的餐饮也不错!大写的“赞”必须给一个!
酒店名称【Sarai Resort & Spa(萨莱度假村及Spa)】

价格:300左右每晚

预订途径:booking.com,或者携程~携程需要预付,booking的好处是可以到店付,在规定日期内可以修改和取消,相对来说比较方便,推荐booking~

DAY 1

早上6点,睡眼朦胧的起床出门,和小伙伴滴滴打车,到机场快速的办理好登机牌,过关
★如去落地签的国家,有来回程机票在广州白云机场是可以护照白本过关的~
飞行时间约3小时,到达暹粒~

在此提醒大家暹粒海关收小费很严重,明码实价20元人民币。反正我们是被吼的老老实实的上缴了!
出了机场,之前约好的司机大哥已经在举着我名字的牌子等候了,开心~~~
怀着开心的小心情出发去酒店了,耶~~~~~~~

到达酒店,今日的任务是【泡酒店】【吃美食】,so,跟司机大哥约好明早8点来接,开心的办理入住了。
迎宾饮料,梅子口味的,炎热的夏季合起来十分爽口,解渴~

千里迢迢背了这只大火烈鸟过来,下午时间就在酒店疯狂的玩鸟了!O(∩_∩)O哈哈~~

午餐:【Genevieve’s Restaurant】,据说午餐人比较少,晚餐几乎都人满为患,故我们明智的第一天不出去逛景点,选择午餐去这里吃,吃货的抉择有点可怕~

辣炒螃蟹、酸甜红鱼、炸虾、水果shake,3个人3份菜吃的饱饱的~~~
口味就还好吧,一般般,没有期待中的美味!

晚餐【Chanry Tree - Khmer Cuisine】,好吧我们都是吃货,这家餐厅据说是小贝来过的,所以特别火,对于吃货必须要体验的,所以没出发之前就邮件提前预订了,最爱的是咖喱!

▶烤春鸡◀

▶免费餐前小吃◀

▶芒果糯米饭◀

▶西瓜shake &芒果shake◀

▶绿咖喱海鲜◀最爱的一道菜,光咖喱汁就够我吃2碗饭~

美美的敷个面膜睡个美美的觉,为第二天的活动备足体力!!

DAY 2

美好的一天从早餐开始~

今天的行程是【小圈】,8:00酒店出发—吴哥窟王城(大吴哥)—周萨神庙—托玛侬神庙—塔高寺——
豆蔻寺—巴肯山日落——18:00回到酒店~

DuangDuangDuang~~~~【吴哥窟】即将登场,首先司机会带我们去买门票,有1日的和3日的通票,可以选择连续三天或一周内任意三天参观。
1日票是20美金,3日是40美金,我们买的是3日的,包含大圈、小圈、外圈部分景点,外圈只有崩密列门票需另外购买,5美金!go~~~~

★注意:由于景点大部分是寺庙,不能穿吊带和露膝的短裤和短裙哦!!!

高棉的微笑在此!

DAY 3

外圈一日游:9:00酒店出发—女王宫—崩密列—罗洛寺群—18:00回酒店

外圈游完一天,基本两条腿已报废!!!
午餐司机会开到推荐的餐厅吃,价格相比当地消费略贵~
晚餐:viva 墨西哥菜,饭后感受就是也太上火了,第二天马上嘴巴已经气泡~
最喜欢的是猪排~ 墨西哥卷太大一条了,3人吃不完~~

DAY 4

跑了2天,实在没有体力跑大圈了,今天的计划就是上午睡到自然醒,泡酒店,中午出去觅食,下午LUCY MALL买手信,晚上航班回广州,结束美好的旅程~~

午餐:【khmer Touch Cuisine】猫头鹰推荐的一家餐厅,价格略高,服务和菜品还不错!

伴着美好的夕阳结束完美的旅程~

什么时候我也能去一趟呢?

2016-08-17 09:25

啊,羡慕楼主,好想出去玩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