圆梦之行——峨眉山日出

薇小 LV.6
2016-08-15 21:35 1153/6
  • 出发时间/2016-08-11

第一天 旅行的出征 8.11

因为没钱去远的地方玩,只能就近登山,也想去碰运气,看看日出。可能老天觉得我来的次数够多了,所以,这次让我心满意足地看了日出。嗯,这点就够了。当然,如果把今年的天气和风景保留,把去年的人与事放在今年的旅途,那就堪称完美!或许这样太过完美,所以老天把这些慢慢地分次给我,依旧感谢!
     这次旅程时间3天,8月11日从成都乘动车出发到峨眉山,8月14日下午下山。上山全程徒步,下山时索道与汽车结合的方式。
     8月11日一早乘坐动车从成都东站出发,10点多到达峨眉山。没有立马去上山,而是在峨眉山市区找吃的。吃了小吃、买了些卤菜就乘公车去伏虎寺。(5路公车,有两条路线少走路的话,就选择到伏虎寺的)
     到了伏虎寺,下车沿着山路大道走一会儿,就有售票点,买票进山。

蝴蝶很美,在城市里已经看不见这么漂亮的了

幽静小道,这是山下开始的一小段路,这期间有农家乐,如果不想走路那么辛苦,只是避暑的话,也可以走两步就去住在农家乐里。还是有很多避暑的人,悠闲地在那里玩耍呢。

快到神水阁,感觉走了很久,但是路程却没走多远。

折翼的蝴蝶,看着可怜。再次呼吁,到户外旅行,还是爱护动植物,请不要伤害这么美丽的生灵。

我大概是从12点过开始徒步进山的,走到下午5点,到了洪椿坪,因为到下一站的路程还很远,避免夜行,就选择在这里落脚。

去年吃晚饭的那家店的花,依旧美丽

妖艳的美

这家小吃店的名字是hard  work,老板人很好,两只狗狗一只超温顺,一只超跳赞。

晚上住宿在这里,单人间90一晚。

寺外的风景,天公作美,很美丽。

寺庙里的花,一花一世界

花与寺院

花与禅意

妖艳欲滴

寺院内住宿条件不能和市区比,这里有公用浴室和公厕。晚上洗漱后,泡脚,休息。隔壁的单人间住的是位男士,聊了几句,说是约明天一起结伴而行。我是自由散漫惯了的,怕耽误别人;再者我这个人不太会与人沟通,不喜欢一个人出行了,还要费心思与人交流。果断拒绝,所以说,习惯了一个人出门,真的要再与人一同而行,需要思考很多。这就是所谓的孤独癖吧。

第二天 旅行的某某某 8.12

8.12大清早起床洗漱后,参与了寺院的早课,感觉很舒服,很满足,也感恩师父们的慈悲。早课后,又回去睡回笼觉,7点过起床,再去吃早饭,一人10元。饭后,收拾东西,再次出发。8点15的样子,踏上出发的山路。

走过吊桥,有种穿越的感觉

山路曲折

旅人的背包上停留的蝴蝶,留住美好时光。

这个虫子不知道叫什么名字,颜色倒是挺好看的。

运气好,没有下雨的山间,山岚渐起。

花开同蒂,不同色

山间的石块腰带

云烟【缥缈】,有种仙境之感

路途难得的鲜花

走了很久的感觉,中途遇见一群人,也算是运气,我没有贪吃,而是害怕时间不够,就没有在店家多停留,就跟大家一起走了。在仙峰寺与遇仙寺的这段路程中,有很多猴子出没。我大意了,背包侧袋里放着红色的水杯,一大群人走,我从群首躲到列队最后,都还是被一只小猴子锁定为目标,它龇牙咧嘴的样子,真的很吓人。因为正好上山攀登,它从我身后拉住我的背包,背包很重,我差点就被拉倒摔下去。还好有其他人拉住了我,要不我一个人肯定很惨。我当时吓得赶紧把背包的rain cover拉出来套住背包,但是由于刚才被惊吓,两只腿不自主地不停打闪,连这么基本的动作,都做得很辛苦。猴子后来找到其他目标了,有人手里提着布口袋,被猴子翻了个遍,玻璃水杯还被摔坏了。我趁着这期间,跑到前面去。其他的一小伙人在山上歇着,见我跑上去就笑。真是狼狈不堪啊!感谢帮我的人们,谢谢。从这段路后,我就一直跟着他们同行。所以在路过猴子很多的地方时,最好把所有的东西都装包里。

与他们一同到了雷洞坪,因为住宿的关系,我还是和他们分开了,期间与一对母女走了一段时间,过程比较纠结,最后,我还是一个人继续前行,目标是太子坪。

这么好的天气,预示着明天定能看见日出。虽然期间有下过雨,不过都是阵雨。

从接引殿到太子坪的路上,身上的干货已经吃完,肚子饿了。

遇见几个骑行的满能量的少年,女孩给了我一块糕点吃。真是感谢。他们才是真正的厉害,从成都骑车到峨眉山下,再扛着帐篷往山顶步行。太强!和他们聊天,知道他们都已经骑车旅行了西藏。真是佩服,我一直很想去西藏,只是默默感到一个人确实难以负荷。以后有机会,一定要去。

一路上,在他们的鼓励下,我终于走到了太子坪,而他们继续前行,到金顶。晚上住宿,和之前说过的那对母女一起,他们后来又决定继续上山。总之太子坪的农家乐住宿环境一般,虽然是标间,但是洗澡还是很不方便的。不过自然条件摆在这里,只能将就啦。好的能住,差的也能接受才行。

第三天 旅行的归途

就这么出来了。很美。

图片没后期修过,喜欢最原本的样子。只是抢镜的比较多,哈哈。

逆光里的少年。

远处的雪山顶

遥遥相隔的万佛殿

小鸟  小鸟   快飞

云雾缭绕

背影

在山上施工真是很不容易的事情,工人背着沙子前行。

依稀看见相隔的金顶

与金顶遥望

云雾太大,只能依稀看见

总结 旅行的意义

引用 薇小 的文字:

8.13凌晨4点过起床,收拾好后出发,到金顶,走了大概40分钟的样子。开始等待日出。 峨眉山金顶 人很多,好不容易找了个位置。开始看日出吧,我的拍照技术很菜,选了几张自认为还不错的。 峨眉山金顶 峨眉山金顶 峨眉山金顶 峨眉山金顶 峨眉山金顶 峨眉山金顶 峨眉山金顶 峨眉山金顶 峨眉山金顶 峨眉山金顶 峨眉山金顶 峨眉山金顶 峨眉山金顶 峨眉山金顶 峨眉山金顶 峨眉山金顶 峨眉山金顶 峨眉山金顶 峨眉山金顶 峨眉山金顶 峨眉山金顶 峨眉山金顶 峨眉山金顶 峨眉山金顶 峨眉山金顶 峨眉山金顶 峨眉山金顶 峨眉山金顶 峨眉山金顶 就这么出来了。很美。 峨眉山金顶 图片没后期修过,喜欢最原本的样子。只是抢镜的比较多,哈哈。 峨眉山金顶 峨眉山金顶 峨眉山金顶 峨眉山金顶 峨眉山金顶 逆光里的少年。 峨眉山金顶 峨眉山金顶 峨眉山金顶 远处的雪山顶 峨眉山金顶 遥遥相隔的万佛殿 峨眉山金顶 小鸟 小鸟 快飞 峨眉山金顶 云雾缭绕 峨眉山金顶 峨眉山金顶 峨眉山金顶 峨眉山金顶 峨眉山金顶 峨眉山金顶 背影 峨眉山金顶 峨眉山金顶 在山上施工真是很不容易的事情,工人背着沙子前行。 万佛顶 万佛顶 依稀看见相隔的金顶 万佛顶 与金顶遥望 万佛顶 云雾太大,只能依稀看见 总结 旅行的意义 艰辛的旅程,对每一个登山者都是考验。因为已经攀登过,所以在路上很少抱怨。但是当意外发生、体力不支、困难出现时,便会抱怨自己何苦如此,找不到事情做了,才会到这里来受累。最傻的是明知那么累、那么辛苦,经过猴子一事,也发现是那么的危险,所以当一些人知道我不是第一次上来时,便会问为啥又来?我也问自己,或许是没钱远行、或许是真的因为几次都没看见日出、亦或许是心中真的很迷茫,所以一直不停地在行走、在寻找、在探索。寻找内心还淡存的气若游丝的梦想、探索那些曾经的美好是否可重拾,有些事、有些人、回不去的,就真的不要执着不放。物是人非,唯一能做的就是守住当时的美好,留在心中,继续前行。可说的轻松,当回忆曾经的美好,而现在不再拥有时,微笑的嘴角总会因为已经失去而下拉。 这次的路途中,我也告诉过自己,或许明年还是会继续来,已经连续三年了,也是一种习惯了。 当看见发着暖光的太阳缓缓而出时,我的心境又有变化,或许以后可以不用再来了。当执念放下,才能去为新的生活奋斗。 无论是哪种情况,我都仅仅是为了让自己更好地去面对这个世界,不再迷惘。 本篇游记共含2545个文字,100张图片。帮助了7名峨眉山游客。 关于举牌 关于打赏 回复游记 丸子 攻略 棒 拍得 好 颜值 高 哈哈 哈 酷! 馆藏作品 来看上帝 发表回复 相关目的地: 乐山 四川 峨眉山 峨眉山 有83279张照片 相关目的地:峨眉山 相关游记 一切随缘——烟雨峨眉 26066/295 [思子記]山间一善佛,雾间一峨眉(宝藏纪念) 43978/502 13天的四川贵州之旅——超多美图!!! 85506/310 游记目录 01/第一天 旅行的出征 8.11 02/第二天 旅行的某某某 8.12 03/第三天 旅行的归途 04/总结 旅行的意义

我上次是在泰山看的日出,全程在取景框里看~~~

2016-08-16 11:03

出去玩总有好心情~

2016-08-16 15:26

引用 前方有逗比 发表于 2016-08-16 11:03:58 的回复:

我上次是在泰山看的日出,全程在取景框里看~~~

回复前方有逗比:

2016-08-17 14:05

引用 大刀砍向柜子 发表于 2016-08-16 15:26:31 的回复:

出去玩总有好心情~

回复大刀砍向柜子:再坏的心情,出去了,就会自然变好的。所以说,旅行也算是一种短暂的治疗。

2016-08-17 14:06

一直计划着想去这里呢,碰巧就看到了你的游记哈哈~

2016-08-22 12:58

引用 wanghzmm 发表于 2016-08-22 12:58:32 的回复:

回复wanghzmm:喜欢大自然风光的话,那里真的很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