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北京 - 拉萨(川藏南线进,青藏出)【记忆由心的旅程】

• 出发时间/2016-05-21

启程【5月16日】

怀揣着儿时的梦想踏上“西藏之旅”
最初的骑行(破灭)现在只能“自驾”但是内心还是充满了满足感!这一路一定会很艰辛,但是相信结局一定很圆满!“拉萨”i'm coming ~~~
有这样的想法其实家人、朋友都持着质疑的态度,他们的担心都是安全的问题,但是自己的执着趋势自己前行。
临出发前的前一晚,跟小黑妞吃了晚餐,小黑妞今天喝了点啤酒 哭了,我知道她还是担心我,但是她知道我对这次旅行充满了期待,所以没有阻拦,谢谢老婆子啦!接下来的十几天,释放天性,亲近自然,唤醒内心深处的那个“他”

旅程以“奔波”开始~~~

Day 1 (5月17日)北京清晨的5:00点钟阳光是如此的灿烂,带着早已收拾好的行囊&早已飞去拉萨的那颗心出发!接上其他三位小伙伴,直奔今天的目的地(富平,习大大的故乡)一路下来休息了几次(徐水鹿泉临汾)第一次跑长途,这一屁股坐下去就是1100 KM这个酸爽,无法用言语表达   .
今天的大多时间都是在路上,没有太多的风景,一直飞驰在高速公路,早5点到晚9点,16小时的车程,别提多困了,但是坚持下来了~大家都沉浸在睡梦中的时候,自己却挣扎在睁眼、闭眼的痛苦中【疲劳驾驶真的很难受】好在顺利抵达终点。
意外收获~~~~今天非常意外的一句聊天,有人提议想去看看“壶口瀑布”,临时改变路线,带着大家去了“壶口瀑布”老版人民币50元的拍摄地 ,黄河两岸贯穿着山西陕西两岸!瀑布的山河气概,让我再一次体会到大自然的美丽,母亲河是那样的宽广,非留下来湍急的水流,激起的水花,让我不禁感叹。欣赏完美景之后,我们驱车直去“富平”晚上九点钟到了“习大大故乡—富平”我们去吃了(芳香饺子馆)皮薄馅大,特别推荐(韭菜瘦肉)6个人吃的肚乍乍才花了170元,值得推荐!

Day 2 (5月18日)
富平,一个擦身而过的城市,这个城市让我知道说了20年的“羊肉泡馍”原来它的真名叫做“羊肉泡”好尴尬 我们去吃了一个30年的老店“顺和羊肉馆”据听说这家店只是上午营业到12点,然后就关门了正经的老店不出售初羊肉泡之外的任何东西(包含饮料&水)一大碗下肚爽哉【重点,一点羊肉的譱腥味都没有】值得推荐!
酒足饭饱以后我们去了淡村,习大大老家(说实话,很不错,一看就是高干子弟的家庭)还有习大大父亲的陵园,伟人伟大之处,难以言喻!一天中还有意外的收获,我们驱车去了一百多公里外的“旬阳”看了中国十大安逸村庄,很美,很漂亮(汉江,一个八卦的图形把旬阳切分两半)不得不佩服先人的伟岸!
今天的最后一站“安康”我们的领队权哥,带我们去了他以前战斗过的地方,孔叔(老板)&刘姨(老板娘)很热情,请我们吃了饭我不得不说“油饼 辣椒”好吃的想哭!真的是……让我最难忘的就数摩托车了(孔叔是车行老板)骑着他的宝马摩托(1200cc)兜了一圈儿,爽死了!由于没有把握能驾驭这辆摩托就没有尝试(主要是怕给人家摔了【裸车26W 】)骑了普通的越野摩托“车子嗷嗷叫唤”瞬间整个人都不好了,这种感觉还要追溯到6年前,那时我还很阳光,很快乐,知道自己应该追溯什么,现在就是为了活着而生活,但是发动机响起的瞬间,我感觉到当时阳光帅气的那个“他”回来了!   (立志要学车本、买一个喜欢的座驾)
一天惊喜连连,回到酒店睡觉喽(酒店环境还可以【蓝钻酒店】)明天成都喽!

Day 3 (5月19日)
清晨醒来还是刘姨的盛情款待“家蒸面”价格很贵但是我不得不说,没吃出来味道,辣的不得了😜😜😜,但是孔叔带过来的炕炕馍,真是好吃(但是不知道哪里买的😰)吃完之后我们直奔美食之都“成都”到了之后已经8点多,随便找了一家串串香,真的是好吃的不得了,几个人吃了400多串不得了啊😝😝😝!今天入住的酒店也很不错“金府银座酒店”条件设施也可以接受~明天休整一天,在成都市区转一下,采购进藏前需要的物资,期待后天西藏之旅!

Day 4 (5月20日)
成都休整,睡了个懒觉,美得很~在正式西藏之旅之前,给我们的座驾做了一个非常全面的保养(机油、空滤、机滤、齿轮油等)利用保养的空余吃了个午餐(豆花&米粉蒸肉)味道很美味,但是被包办忽悠了!一大碗豆花,根本吃不了
晚上又蹭了一顿“大宅门-火锅”特别美味(黄喉、毛肚、酥肉、糍粑……)来到成都必须吃的美食。带着美美的心情睡觉喽!明天4:40准时出发,正式开启西藏之旅,当时的心情啊,真的是难以表达,知道路程上会有很多坎坷、波折,但是对于这条线路的热爱之情,从未衰减~~~~

Day 5 (5月21日)【成都-折多山-康定-新都桥
西藏之旅正式开启!由于二郎山隧道重建,临时改变路线【之前300公里的路程现在变成500多公里😖😖😖】为了赶在10点钟前到达大渡河大岗山郑佳坪(公路重建10:00~16:00封路),我们早早的就出发了5:00!我们一路高歌沿成渝高速G5前进,绵绵的小雨好像是洗涤我们那个虔诚的❤️……高速路况很复杂,各种修路再加上是黑夜,开的很是小心,小伙伴们说好的陪我聊天,以免开车累,但是.....说好的团队爱呢😤😤😤,直接开出200公里,到了雅安稍事休息继续赶路.....
出了高速我们又沿着省道211前行,路况还不错,边上就是大渡河,风景很棒,很美,各种山路,各种超车,当地的司机朋友开车真的是猛啊……在前往308国道的路上又是阴雨连绵啊,各种拐,各种修路坑坑洼洼的,还有大雾,能见度特别低,估计就是30米左右,开车简直崩溃了!望各位来的朋友一定注意安全!下午3点左右到了泸定桥,也是今天的第一个景点,我们每个人都是飞渡泸定桥的战士,也体会到了,红军当年的威武,没留逗留太久,为了赶路很快就走了!我们也路过了康定情歌之城(娟姐老家)还跟娟姐寒暄了几句,嘻嘻,还说安排我们吃饭,但是之前的形成已经定好,没办法了,下次有机会再去拜访,哈哈!过了情歌城,接下来山路等着我们的挑战!各种拐弯,各种晃啊,一路奔波我们终于到了折多山的顶点,遗憾的是没有在折多山口停留(海拔4290),因为下大雨了下午6点我们终于到“新都桥

Day 6 (5月22日)【新都桥-稻城
原计划去新都桥-摄影天堂拍摄贡嘎雪山&新都桥全貌,但是这场雨打破了我们的计划,但是没有改变的就是我们的好心情,哈哈哈!7点钟我们出发,今天路程不是很紧张350公里路!今天要翻越5座高山(4000米以上)首先就是高尔寺山,海拔4412米,我们并没有做停留,一路风景太美,每个地方都跟画一样,随意找了地方臭美了几张之后,还是继续前行,但是一个地方吸引了我们(石头子河)延绵的溪水穿梭在大石头中间,我们都不禁感叹大自然的鬼斧神差。到了兔儿山(海拔4696米)在石碑拍拍照留念是必不可少的,然后还得瑟的跳了几下,这一跳不要紧,缺氧了赶紧回到车里大口吸氧,才缓了过来。最后路过的是海子山(海拔4500米)由于小伙伴都身体不适没有停留!之所以叫做海子我估计因为整座山很多湖泊(当地人叫做海子)
马不停蹄的赶到了今天的目的地“稻城”到了之后还是有些高反,不想吃饭,头晕,而且还想吐,这种感觉真的痛苦啊~~~但是我相信明天一定可以好,因为我的路还有很长,睡觉喽~~~
注:拍了很多表情狰狞的照片,哈哈哈,开心得很。

Day 7 (5月23日)【稻城 - 香格里拉小镇】
经过一晚上的的挣扎,高反终于有了好转,这几天睡眠最好的一天。早晨起床想出去吃点好吃的,悲剧的事情来了,整个稻城的街道很规矩,没有乱停车现象,开着车的我转了一圈又回酒店了,悲催😲😲😲幸好的是,在转弯“尊圣塔林”之后去吃了亚丁小吃,这里的包子很好吃,绿豆粥也很赞,喝了两大碗😁😁😁!
初入藏区,就见识到了藏民的虔诚,大家都在白塔转塔,我也带着一颗虔诚的心转了3圈!
吃过早午饭后,我们前往今天的目的地“香格里拉镇”一路走来,路过波瓦山(4513)大家都没有高反的现象,整个队伍都很棒!下午1点多我们就到了今明两天的酒店,很不错,比想象的好很多!稍事调整后我们即刻出发“俄初山”一个被遗忘的山脉,山路很难走,作为司机的我,只能说我们专业,哈哈哈,有点自夸了!到了山顶后,大家各种跳,一点问题都没有,大家开心的很,唯一遗憾的就是有点阴天,如果有蓝天白云就更美了!开心游玩后,回到小镇,独自转了一转碰到了当地的小卓玛,很漂亮,很开朗,就是没带钱,如果有钱我就给她了
晚上天气见晴,蓝天白云出现,希望明天的“亚丁”能是好天气!睡觉喽~~~
注:最后的合影是“行知天下”的CEO-权队,人非常nice,出去玩跟他走,绝对不会错~~~

Day 8 (5月24日)【香格里拉小镇-亚丁-香格里拉小镇】
早晨6:30分,晴空万里,蓝天白云,真的是美的要命。美好的开始带着好心情准备去美丽“亚丁”,出了酒店,6人四处寻找早餐,最终选中一家“送包子”吃着5元/份的粥和包子,感觉包子没熟,导致这一路都难受的不行!
饭后我们驱车直奔景区,尴尬的是景区不让自驾,大家都注意点,把车放在停车场,然后座景区的观光车上去!
一路下来海拔节节攀升,在感叹美景的同时,身体上也渐渐的感到了不适(头疼,呼吸困难)但是为了看到美景,忍了~~~大巴车到站后,本可以乘坐另外一辆观光车前往洛绒牛场,为了更好的欣赏美景,我们选择了徒步前行,真的是带不走的美景,很多景色无法拍摄只能观看。高海拔的徒步很吃力(4200米➕)走走停停。我还在山上做个瑜伽,感觉整个人都不好了,但是照片,很好,值得啦!6.7公里的路走了将近5个小时(到了已经是14:00左右)一起通行的小伙伴有人不舒服,要先下山,本想着还要去牛奶海(骑马去)但是人家告诉我体重超过70kg不能骑马,瞬间就泪崩了!随之我们就放弃此形成跟小伙伴们一同下山!这也成为了同伴们的笑柄(小胖子😭😭😭😭)
一整天的行程很赞,亚丁值得欣赏~明天正式进藏区,睡觉喽~~~
注:蓝色星球下最后的一片净土“亚丁”景色美不胜收,推荐,友情提示两点:(1)景区不能自驾,只能在山脚下乘坐大巴车(2)进入景区后,下半程推荐乘坐环保电动车【省时、省力】

正式进藏~~~~~~~~~~~~~

Day 9 (5月25日)【香格里拉镇-稻城-巴塘镇-芒康
香格里拉镇清晨的6点钟是那么安静,给人的感觉就是一个安静的城市有一群躁动的人即刻出发~鉴于昨天的教训,我们没有在当地吃“送包子”而是选择了去稻城吃早点(亚丁小吃)沿着S216我们回到了稻城,在路过海子山的时候大家都下车欣赏风景(来的时候大家都睡死过去了,高反)
稻城修正后我们再一次踏上G318蓝天白云在两侧,高反好像也随之而去。沿途我们遇上了理塘的自行车赛,导致绕路前行,经过短暂的颠簸之后又踏上了道路正轨,也遇到了今天的第一景点(西城门-世界高域理塘)一个地标式建筑,很雄伟~从理塘芒康的路上风景很多,几乎每一个休息地方都可以看到雪山,蓝天白云。
早就听说这一路会遇上骑行、徒步搭车的真的是这样,我们也遇上了很多,但是车里没有座位,只能摇摇手告诉他们,但是每一个人都是带着感激的心,跟我双手合实的跟我点头。路上虔诚的人很多,感觉每个人都是忘我,真心流露的感觉很温馨。
海子山再一次路过4685米!车里的朋友们都在睡觉,我又没有按耐内心的“他”下车拍照留念,感觉整个人穿梭在天空,白云就在身边!雪山包围着四周!美景无法用言语言表!
整个旅程到目前为止最惊险刺激的时刻来了😂😂😂我还沉浸在海子山顶的美景中的时候,我看到前边有两颗鹅卵石(看起来很小,不知道是不是高原反应的缘故)开着我们的座驾就过去了,结果•••听到“嘭”的一声,当时我的心都凉了一大截,赶紧下车查看,好在没有柯坏车子,可能是垫了一下地盘😁😁😁😁😁车上的人以下都醒了,查看车况之后继续前行,车上的小伙伴没有抱怨,只是说手机磕掉了,瞬间罪恶感爆棚,也发了一些小牢骚。还好团队爱很浓厚😝😝😝途径还路过“姐妹湖”但是由于刚才的场景还在脑海中回荡,没有好好欣赏。不过还是拍了照片证明自己来过!
川藏线上的考验一步步的向我们逼近,通过金沙湾大桥,我们正式步入了藏区……检查站时必不可少的风景线“美丽西藏,善妙芒康”开启旅程!沿途车辆很少,道路两侧一边是悬崖,一边是湍急的河流,时不时还会有从山崖滚轮的碎石……到了318国道的3394公里处,单边放行,中间路段修路,我们抵达时间为4:30分,经询问7:00才放行,这样也没有影响我们的好心情,我跟肖姐一路前行走到封路的最前端(其实没有几辆车,第一辆车1点钟就开始等了,其实我们还很幸运)肖姐我们二人下了公路沿着河道往回走,一路拍照,各种姿势,蓝天白云,大好景色尽收眼底,满足~
左等右盼终于到了7点钟,虽然是放行了但是由于路况原因,车子开的很慢,时不时碎石滚落,吓死大爷了!这段路一直都是上坡一直到今天的最后一个高山“。 ”
全程大约10公里,我们的GL8开起来很吃力,不过还是挺过来了!第一次在高原开车,第一次在高原开夜路,第一次在高原开没有路的车,这么多第一次,这趟西藏之行,刚刚开始就给了我这么多惊喜,老话说得好,上山容易下山难,这回是真真切切的体会到了,一路颠簸,看不清楚道路,随时都被超车,种种加在一起,这段路就是煎熬!在马上进芒康县城,又是大塞车,各种不守规矩的人加塞,有河南牌照的,有当地的藏民,没办法,我只能等,足足排了3个小时的队,最后领取了通行条!吃过晚饭后都十一点钟。今天的酒店很有特色(芒康酒店)就在进了县城的位置,条件还满意。在写这篇游记我真的是拼了!早晨6点开车到晚上11点才下车,我也是拚了……赶紧碎叫喽!

Day 10 (5月26日)【芒康-左贡-八宿
睡到自然醒,川藏行睡眠质量最好的一天(枕头舒服)头天紧张的车程也随之而去,带着饱满的精神出发。
收拾好行囊,我们就在酒店边上的小吃店吃了早餐(每天都一样,稀饭➕小笼包)吃完了之后给座驾加上油(93号汽油,7•98)贵得要命,但是没办法,天高皇帝远,没人管!
出了芒康就进去今天的第一山“拉乌山_4376米”出了车子动力不足,其他没有任何问题,也看到了另类的提示方法,把事故车高高挂起,警示大家不要超速,不要违规操作!为了赶在3:30之前到达单边放行点,努力前行,但是还遇上了堵车😥😥😥堵了1小时后终于放行了,撒开膀子使劲开,到了“业拉山_4658米”稍事休息➕用午餐,当地的藏民还让我们在休息厅用餐(就是有异味,不过装饰很不错)吃过之后我们还是一路前行,知道一直在爬坡,但是车辆越来越没劲儿,天空中也飘起了雪花❄️,大家也兴奋不已。蓝天白云➕漫天飞雪,美景真的是绝了!沉浸美景的同时也到达了山顶“东达山_5008米”第一次穿越5000米以上的垭口,整车人都缺氧,不想动!我还是下车拍照,虽然很难受,但是我还是坚持,为了臭美,哈哈!拍照之后继续赶路,也是赶下一个震撼美景“怒江72拐”坑人的事,观景台要收门票10元/人,真的太坑了!我们没有下车,但是离观景台不远的地方我停下车拍了照片,哈哈~~~
最后就是进去左贡区,我们还是一样领取了路条94公里要求行驶2、5小时。
一路没有什么车,到了怒江桥有官兵把手,不让拍照。出去就看到了今天的最美的一角,怒江桥水电站,两座大山之间的水电站,站在岸边风特别大,恐怕被吹下去!但是美丽的风景,美得很~~~
最后我们直奔今日的酒店“胜龙酒店”酒店一般,还遇上了全镇停电😅!我们放完行李后去吃了陕西面-西红柿鸡蛋炒刀削!这个是我吃到过最好吃的一碗面,哈哈!还遇上了老乡(骑行者)他是燕郊人,离职后选择骑行,值得尊敬~~~

Day 11 (5月27日)【八宿-波密
圣龙酒店的清晨的阳光是格外的耀眼,窗外的阳光洒入屋内,让人很温暖!7点钟起床准备出发!在酒店对面吃过早饭后去加油,经询问才知道这边的油价都很贵(油是从成都运输过来的,加了运输费用)中途还遇上了好心的上海司机告诉我车胎缺气,我们又去补气!
在前往波密的路上经历了春夏秋冬四季!再一次感慨大自然神奇的一面,路况也是很差,遇到了断路绕行、车辆涉水过河、山坡落石,能碰上的全部都碰上了!到了然乌湖之后大家都下车到湖边玩耍,并且唤起了儿时的回忆“打水漂”几个人向河里丢石子,玩得不亦乐乎!在游戏中还输了22块钱😜😜😜但是很高兴,哈哈!
之后又到了“米堆冰川”到了景区我们开灶做饭,吃着方便面香的很,就是周边的野狗太多了,见我们吃饭一群🐶&牛都过来了!还有一个小朋友过来要吃的,没多想就给他了。之后小雨淅淅玲玲得下,我们等了一会就差出发前往观赏台,路程(2公里左右)但是有上坡,很难走,一路走,一路喘的上不来气,中途停了很多次,半小时终于到了。但是真的让我大跌眼界,距离冰川很远而且边上还有一滩滩浑水,没有亮点,如果要是蓝天白云估计能好点。但是大家还是玩的很开心。最后回到车上,阿姨告诉我们说,刚才有一群小孩开我们的车门,回想一下都很可怕,以后出去景点都要再三观察!
一路下来到波密,中途没有停车,但是路很难走,一路颠簸并且很多坑都看不到大坑,小坑。这一路也是进藏后风景最美的路程,全部都是植被还偶遇小野猪(第一次看见,很可爱)进入波密后发现这个县城很繁华,能想到的设施这里全部都有(酒店、酒吧、体育场•••)环城的雪山,还有一条“帕龙藏布江”横穿而过,美不胜收。酒店就在江边,风景很美,希望能伴随着江水声睡个美梦!期待明天的通麦天险!睡觉!

Day 12 (5月28日)【波密-鲁朗-八一镇】
为了赶路我们早早的起床出发,吃到了美味的早餐(豆浆、油条)一路上吃到最便宜,最好吃的早点。吃过早餐之后沿着318一路前行,路程很颠簸再加上前一天晚上的雨水把本就不好走的道路又增添上了危险系数,很滑,一路小心前行90多公里的道路走了3个小时才出去。
通麦天险并没有想象中的那么难走(因为开通隧道的原因,老318的道路还是清晰可见,道路很窄并且一侧就是悬崖绝壁,看看都弹颤)奔波的一路只是为了当地的美食“鲁朗-石锅鸡”汤很美味加了很多药材,很鲜很美味!鸡肉一般,但是也吃了很多,吃饭的时候当地人带着虫草来出售(17块/根,很便宜)并且跟她聊了挖虫草地点以及每天的数量,他们很艰苦并且也挖不了很多,很同情他们。
最后我们到了林芝-八一镇,入住了(圣浓山庄)隔壁就是西藏大学农牧学院,稍事休息后我就去参观了这所学校,环境很美,就像是一个大花园,四面环山,还能看见雪山,蓝天白云下的田径场真的想在这样的风景下运动一下,看到此情此景我不经想起了大学时期的我,幸运的是今天还有毕业生晚会(幸福感爆棚)他们的晚会很朴实,藏族的气息很凝重,也感受到了异族风情,更重要的是一首“一路顺风”险些唱的我晖然泪下,想大家一起的时光,想念无忧无虑的日子。
大家都说雅鲁藏布江不好我们临时改变行程,明日直赴拉萨!期待拉萨,期待布达拉宫!

Day 13 (5月29日)【林芝-拉萨
又是赶路的一天,为了给车子加油逛遍了八一镇只有一个中石油,话说油价还能接受(6、66元/升)但是令人崩溃的就是加油再次需要登记,工作人员只有一个,但是加油的人超级多,工作效率着实一般。沿着拉林公路行驶了130公里沿途没有休息站(没有建成)到了工布江达使出公路继续走318线,颠簸的不行,各种坡路。
说实话作为司机的我真的是累了但是一份职责支撑着我。距离拉萨越近磕长头的人就越多了,每一个人都是这样的虔诚,他们的行为感化着我,路边还时不时的有骑行&徒步的行者。这一路没有什么太多的纪录给我印象最深的就是人性的流露,随着时间的推移大家都在为自己的利益盘算着,其实在我眼里这些都是小事情但是大家都在争着,抢着。吃过简易的午餐后,我们再次踏入征程,这一路真心难受,高反缺氧再加上全车人都在睡觉,我这个难受啊!好不容易抵达山顶(米拉山口-5016米)兴奋不已,这个也是本次西藏之行的一大亮点,由于风太大了没做过多的停留,翻山的经幡真的是美丽至极!
进入拉萨后才发现这里的街道建设很古老人特别多。当第一眼见到布达拉宫的时候,才能理解他的伟大,道路就像长安街沿线的装饰和道路都是一样的,晚上我们庆祝举起了酒杯(拉萨啤酒)味道很好,也夜游了布达拉宫广场真的很美,劳累的我们最后选择乘坐叮叮车(人力三轮)开始老师傅一直在叫不知道叫什么,后来才知道有一条小狗跟着他,真的很温暖的一幕,伴随着美景的回忆进入梦乡。

Day 14 (5月30日)【拉萨-大昭寺】
清晨起床,我们驱车前往大昭寺,停车,又是停车的问题,看来全国的旅游城市都一样都是一样的停车难,最后还是距离景点1000米的样子才找到停车位。刚进入八廓街就感觉到了藏族的味道,酥油茶、奶制品的味道十分冲,头一次让我恶心的想吐,幸亏距离不是很远,快速的通过了。
大昭寺门口众多的朝拜者(磕长头)场面十分震撼。我们请了一位当地的讲解员,给介绍大昭寺。大昭寺一直都误解为是为了文成公主而建设,其实不然,是给藏族的一位公主而建设。再有就是磕长头的终点就是大昭寺12岁喇嘛的真身像面前!作为不是佛教的弟子都为之感到成就的伟大。其实大昭寺才是藏区的中心点(心脏的位置)布达拉宫只是地标式建筑。
作为吃货得我,本想在“玛吉阿米”吃一顿地地道道的藏餐,但是人太多了而且空间狭小,呼吸困难!最后选择了另外一家“雪域餐厅”他的羊肉真的是绝了。还品尝了当地的甜茶0、8元/杯,其实就是奶茶,大家都把钱零散的洒在桌子上,服务员见你杯子没有了就会给你续上然后从桌子上的把钱拿走,很好玩。
晚上再一次去了八廓街,把大伙放下后开着车子去找停车位一路下来根本就没有还差点被大车司机打😅😅😅因为我憋人家了。最后停下车去“郭胖子”家吃薯条、薯片、凉粉、炸香肠!吃完后就是两个字“辣死我了”吃完后去逛街,本想买一些东西但是还不知道买什么好,还没没买成,看时间还早我们再次去喝甜茶8块钱4个人喝的饱饱的。最后去了文成公主剧场看演出,本以为没什么意思,开场就震惊我了,这样的舞美,编导真的是无可挑剔,换场,道具,演员表演真的是惟妙惟肖!好似把我带入去大唐时代!带着激动的心情看完表演!

Day 15 (5月31日)【布达拉宫&西藏博物馆】
今日的行程不是那么紧张11点钟到布达拉宫门口即可,上午还看了一会儿NBA的西部决赛,可惜雷霆输球了!期待总最赛的到来!
上午到了布宫门口后,等待导游的引导,说实话我不是一个新教徒,但是进入布宫的一刻就感觉到了浓浓的宗教味道,也体会到法王的伟大,把一个城堡修建的如此伟大,佛教的严格。
这一行下来虽然只是参观了部分房间27个,但是已经足以感受到了这个宫殿的伟大外表的涂料以白色(牛奶、白糖、蜂蜜、石灰组成)、黑色、红色(藏红花➕涂料)分别代表着不同的菩萨,当地的教徒也是让我感同身受,他们对于这份信仰的执着真的让我感到震惊。西藏博物馆内陈列的物品也是震惊,班禅喇嘛的地位以及党中央的权威也是特别有威信

Day 16 (6月1日)【羊卓雍错】
对于今天的行程,只能形容“美”出城的高速很给力,进入羊湖的时候还要购买门票,其实都是骗外地人的,因为羊湖就在省道的左边,根本没法控制大家是否买票。一路盘山路下来感觉到路况的艰难,我们为了等待时间,随意地选择了一个可以停车的地方,看到了200多斤的藏獒,真的乖,已经褪去了獒的本性,边上的游商手里有一对平安牌,很是喜欢,经过讨价还价后140元拿下。
到了羊湖大家的表现都是,哇、哦、太酷了的字眼,蓝天白云加上五彩斑斓的湖水,美不胜收。
今天我觉得最有意义的就是去看了四川儿的父母,其实没有别的意思就是出去对于朋友的关系,带上了一点水果,但是姚爸爸很热情,带我们吃了自贡菜,给买了啤酒和水,还讲了自己的经历,很的很佩服,我们喝着当地啤酒(拉萨啤酒)本来就不胜酒力再加上在高原,晕乎乎的!最后姚爸爸还给我们买了山竹,真的不好意思了!到酒店跟我们聊了几句就走了,这一天过的很充实很有意义!

Day 17 (6月2日)【拉萨-那曲
出了拉萨,我们一路狂奔,没有多想但是到了当雄境内,不好的事情来临了……被交警拦下了,本以为是检查,但是万万没想到说我超速了,妈了个🐔的,疯了,下车去询问告诉我超速30%,罚款200元扣6分!当时我就慌了,还扣分,说好的区间限速呢,说好的的,为什么是隐形拍照啊……最后还是麻烦姚叔叔给我解决的,真心感谢!
带着一惊一乍的心情我们去了纳木错,刚进去还觉得不怎么好,到了道路尽头,豁然开阔,一片湖面,还有冰山沙滩真的很美。
带着美景的回忆继续出发,这一路全部都是在4500米以上的海拔前行,包括今天住的地饭“那曲”到了那区环境给我的感觉“脏乱差”到处都在修路,尘土飞杨,道路坑坑洼洼,感觉不好,但是住的酒店还不错,这个地方藏餐很多,最后还是选择了面馆,由于没有胃口只吃了一个肉夹馍!真的是没胃口啊,明天多吃吧!
到高原真的是比去医院,今天又陪着肖姐去医院看眼睛,上次是自己高反输液,真的是逃不过的命运,幸亏都没啥事,明天还有一场硬仗,翻越唐古拉山,穿越可可西里

Day 18 (6月3日)【那曲 - 格尔木
高海拔的睡眠,这次更➕舒服,没有感觉到不适,给我最多的感觉就是这个地方很冷!洗漱后去吃早点,这里的稀饭没有想象中那么好吃而是掺杂着味道,没吃两口就赶路前行!
出门做了一件特别崩溃的事情就是用雨刷器擦玻璃,不妙的事情出现了,冰爽!这都是6月份的天气,咋还出现这样的气候,真是让我费解!不过也是让我长了见识,以后要多多注意了!出了酒店一路沿着109行走,整个那曲真的好乱,好差!还要吐槽下发路条的警察叔叔,素质很差,没有耐心!问点东西都不告诉~
这条道路很难走,一直到唐古拉山大家都兴奋起来,5300多米,大家拍照留影,把头疼的事情忘记的一干二净!
在进入可可西里无人区之前加了个油,当地的油价已经跟北京一样,便宜下来了,300公里,没见到人烟,但是幸运的是我们见到了藏野驴、秃鹫、黄羊!真是幸运的很! 最后一路下来下来已经是晚上7点钟,在路边吃了个便饭,还有400公里路没有走,当时腿这个软啊!咬着牙上车启程,夜路很难开,坑坑洼洼,还有不守规矩的大车这种远光啊,慌死我了!短短的一段路开了4个小时凌晨1点才到,今天又破了新的纪录开了17个小时车,出城的时候还收取了5块钱!说是国道的路费,心里这个不爽啊!

Day 19 (6月4日)【那曲 - 格尔木
经过昨天的109国道的洗礼,今天飞驰在高速路简直幸福感爆棚!路上没有休息,直接就奔茶卡盐湖。路过了柴达木盆地,地貌很奇特,盐碱地,五彩山!尽收眼底!但是让人体验感不好的是过路费收的不是很明确,一路到处收钱!但是要算公里数的话还不贵!不到0、4元。
到了茶卡盐湖景区大家都很兴奋,但是没有想象中那么好,因为水不是很多场景的震撼真不是盖的,正片湖面都是盐碱地,大块的盐堆成山,场景很是壮观。风很大,但是没有影响大家的热情。
不幸的事我拉肚子了😭😭😭最后来到今天的居住地黑马河镇,条件很不错,这一路住宿还都不错,房价也合理!明天环湖去喽!
川进青出的旅程已经结束,带着一丝丝遗憾离开,整体感觉还是很赞,一群目的相同的人聚在一起聊着大家共同的话题,很惬意,从此也为接下来的自驾找到了目标,“摩托车”自驾,一定要再次前往那片圣土,带着心爱的她去感受大自然的鬼斧神差,感受世界唯一的一片净土,感受佛教人的虔诚~~~~
期待下一次像这样能够洗涤心灵的旅途~~~

2016-08-16 10:13

2016-08-16 10:24

2016-08-16 10:37

引用 小丸子小姐 发表于 2016-08-16 10:13:53 的回复:

回复小丸子小姐:

2016-08-16 11:27

引用 huashexiaojie 发表于 2016-08-16 10:37:58 的回复:

回复huashexiaojie:有好的自驾路线 召集我一块去  哈哈

2016-08-16 11:28

之前玩过的地方应该学楼主一样写写游记,现在都忘了。。

2016-08-16 15:26

引用 jamie君 发表于 2016-08-16 15:26:32 的回复:

回复jamie君:之前也去过很多地方 但是从来没写过 这次是旅行是高中毕业后的梦想  所以很上心  哈哈哈

2016-08-16 16:30

看来真的值得一去!楼主写的不错哦,打算分享给朋友看看,估计也不一定能成行,哎……

2016-08-22 11:50

引用 lijian 发表于 2016-08-22 11:50:52 的回复:

回复lijian:抽时间一定要去  我就是记录了每天的日程  留着以后慢慢回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