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黄山——宏村——屯溪老街——千岛湖——杭州5日4晚家庭亲子游

• 出发时间/2016-08-09
  • 人物/家庭出游

出发前的准备

首先这次旅游是带上父母和女儿的,所以不能太累,但是老人们愿意多游览些景点。这次主要目的地是黄山(媳妇去过一次,还想去深度游一下,关键还有古诗:五岳归来不看山,黄山归来不看岳),于是把黄山周边的网点搜罗了下,经过2个小时的行程安排,得到老婆大人的认可后,确定了这次行程,订火车票、机票、旅馆一个小时搞定,所有的都买了类似退订的保险,怕中间行程有什么变化,一切准备妥当只等出发。

第一天:集合

出发第一天,是很关键的一天,因为我和女儿在秦皇岛奶奶家,两位老人在北京,媳妇在石家庄,为了让老人少跑路,所以决定从北京出发,而且北京南现在有到黄山北的高铁,6个小时左右,很是方便,这条高铁还号称中国最美高铁,沿途停靠的基本上全是景点。我和女儿早晨7点40的先从秦皇岛坐车到北京,然后问站内工作人员,我们去黄山北的火车10点40开,能不能在里面直接换乘,没想到工作人员一句话把我们惊讶坏了:原来从秦皇岛开过来的高铁,就是一会儿去黄山的高铁,女儿都惊呆了。陆陆续续老婆和两位老人都来了,一家人欢聚一下坐上了开往美景的高铁。

沿途美丽的风光

下午5点左右到达黄山北站,人不多,根据指示走到换乘中心,做50分钟左右的车程到黄山脚下,汤口。

星火旅行社的司机直接到下车点把我们接到旅店,然后通过地图给我们建议了游览黄山的行程,非常热情。

第二天:登黄山

听说黄山上东西比较贵,所以在接我们司机的建议下在山下买了吃喝,山下超市的东西不是很贵,买了水、巧克力、方便面、面包等,一共花了100多,不过这里真应该表扬一下安徽人民,不管是山上还是上下,都不像别的景区贵的离谱,他们的定价总是定在你能接受的最高上限,徽商的智商不是吹出来的,比如鸡蛋10元3个,黄瓜5元一根,想想也不是太贵,关键是一路上都能遇到挑山工,看到背上来那么辛苦,就不觉贵了,所以一下子就买了,下次去黄山绝对不在山下买一堆东西了,背着累,不如在山上直接买。黄山的门票老人和小孩都有半票,早点去,排队人少,就算是旅行社订的,也要排队取,记得带好身份证,缆车是没有老人半票的,只有小孩有。我们从后山开始爬,先从汤口坐换乘巴士到南门口,然后取门票上山。

早晨湿气大,雾蒙蒙的,看不到远处的风景。

刚下索道,小宝贝儿还挺兴奋,她还不知道后面的路有多累。

随便一拍,黄山的风光的如此秀丽。

雾气慢慢散了,太阳露出来了,没有云海,猴子观太平。

去西海大峡谷的路上,水很清,很凉。

疲惫的游客们,可爱的小松鼠。

西海的一线天,黄山有很多一线天的。

这个风景没有名字,我感觉特别的埃及金字塔的法老。

走了两个多小时,终于达到西海谷底,可以坐地轨缆车上去,实在是走不动了,这个也是只有小孩才有半票,2分钟100元,物质和精神都很刺激。

有点疲惫了,走到光明顶,景色一览无余。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

下山,去我们宾馆的路上,正好有飞来石的背景。

第三天:看日出,下山,去宏村,游屯溪老街

头天在宾馆大堂看天气电子屏,今天5点33日出,4点50起床,从房间柜子里拿出宾馆准备的羽绒服(黄山每个宾馆房间几乎都有),早晨外边温度还是相对较低的。小宝贝儿昨天还答应的好好的要去,可是一早就开始耍赖皮了,姥爷也不去,所以姥姥也就不去,小宝贝儿于是去姥姥姥爷屋睡了,只能我和媳妇去了,当我们走出北海宾馆门口一望,一下就惊呆了,昨天,没见到的云海,就在眼前了,真是不期而遇,太美了,媳妇赶紧回屋拿单反,本来只想用手机拍几张日出的,然后就发现她把老人和小孩全带出来了,一家人都很兴奋,然后准备往始信峰走,可是由于头天走路太多了,老人走不动了,于是看见宾馆有个观景台,那也有人在等日出,走近一看,位置还真是好,视野很广(怪不得导游说,在黄山住哪个酒店都无所谓,因为每个酒店的位置都是经过精心挑选的),当太阳出来的时候,我们听到了一阵阵的欢呼声。看完日出,正好在宾馆吃自助早餐,还是比较丰盛的,然后取消了从前山下山的计划,只能下次再游了,老人实在走不动了,又回到了云谷索道,一路上碰到了好多上山的旅行团,由于黄山六点半才开始接待客人,所以要想看日出,必须要在山上住一晚。下山的索道不用排1个小时队,到了山下不到九点,买了换乘巴士直接回汤口,汤口下车,有人问我们用不用车,我问他去宏村多钱,100元,一拍即合,直奔宏村,原来司机就是宏村人,还问我们在宏村住不住,我们说晚上要回黄山市,他说可以拉我们去,到了宏村,留了电话,开始游览,宏村的门票老人有半价,另外就是16周岁以下儿童有大人陪同是免票的:),宝宝又省钱了,但要带户口本。宏村有免费的导游,凑齐一波游客就开始讲,前后大概40分钟,很详细,一定要跟着走,否则就是光看景色了,导游让我知道了修建宏村的人是隔壁西递村的胡重女士,还给我们讲了人要改正缺点就要从最难该的一个缺点开始改起,总是正能量满满,游览完一遍,找了大众点评上的一个饭店吃饭,点了几个推荐菜,一共不到300,味道一般,吃完饭又自己游览了一番,主要为了拍照,到了和司机约定的时间,出发去黄山市。一个多小时的时间就到了我们的公寓酒店,黄山市的酒店非常便宜,两个大床房一共才300,而且设施非常好,还是江景房。休息了两个小时,一家人出发去传说中的屯溪老街,感觉也非常商业化,主要就是卖几样东西:酱菜、徽砚、茶叶,我看到有一个老人家在根据名字往扇子上题诗,20元,就要了一把留念,基本上没买什么东西,感觉淘宝上都有,吃了大家推荐的汪一挑混沌,味道还是一般,旅游第三天,还是只收获了美景,没收获美食。

朝霞

慢慢升起的太阳

光芒四射的朝阳

下山时没有雾气的美景

徽派建筑保存完整的宏村

美丽的宏村小桥流水

商业化的屯溪老街,人气不是很旺

第四天:歙县深渡码头——千岛湖——杭洲河坊街

一早5点就起床了,因为深渡码头到千岛湖的班船7点40就出发,6点钟预定好的滴滴司机一早就等我们了,走了一段高速,大概1个小时左右到了深渡码头,还顺便在码头旁吃了个早点,还吃到了油条,家乡的味道啊。班船是深渡到千岛湖的公共交通工具,也是唯一进千岛湖景区不要票的船,我们只是想看看沿岸美景,并不想上岛游玩,所以没有选择游船,班船无老人半票,小孩有,每位60,小孩30,而游船一位就258,经过四个多小时山水画廊,终于到了千岛湖,一路处处都是美景,60元太值了,强烈建议,到了千岛湖赶紧叫了车去千岛湖客运站,争取早点到杭州,这次赶得挺巧,1点25买票,买到1点30的,大概在3点50左右到达杭州西站,直接叫车把我们送到提前定的民宿。休息到6点,晚上决定去河坊街转转,顺便吃个饭,老街依旧商业化,跟屯溪好像没什么差别,逛了40分钟就决定去吃饭了,去了网上推荐的老头儿油爆虾,人很多,但吃着还是一般,还是没有美食,第四天了。

歙县境内沿新安江的美景。

美丽的新安江

沿途有好几个落客点

开了好几十年船的船长(船长好厉害的,会标记、会巨浪,会放大招船,在此顺祝WINGS战队获得TI6冠军,为国争光,护国神翼)

沿江美景

进入浙江境内,60元,跨省游

快到千岛湖了,开始出现游轮了,而徽派建筑都凭空消失了。

一望无际的美景

千岛湖到了

湖上快艇

一个小岛,原来的山峰

必须来张全景,才能展现它的美

全景游轮

马云的数据库在千岛湖

下榻的宾馆蓝莲花开的秋千

老头儿油爆虾的特色菜,味道真心一般啊

第五天:西湖——返程

今天早早的起来,准备来个晨练,因为感觉青芝坞的环境很好,就一直往小区里面走,真的好远,没想到走到尽头,竟然是杭州植物园的侧门,没有票不让进,就往回走了,正好老人孩子也醒了,在民宿外吃了早点蟹黄包,然后往西湖开拔,8点15就到西湖了,天气开始热起来,准备做旅游摆渡车绕一圈就OK了,一打听9点才有,于是开始随意的拍照,9点坐上电瓶车40分钟就游玩了,很不错,还有讲解,也不累,没有坐船,因为还要去吃美食,一定要吃一顿好的,这次去的是杭州酒店,10点半就出发了,路上看见外婆家的门口已经拍了好长队了,不过到了杭州酒店说11点才开餐,还好,不用等。点了经典的:西湖醋鱼、东坡肉,叫花鸡、还有一个雪媚娘、闷骚南瓜都很好吃,这下终于等到美食了,好好的哈啤了一下。吃完饭,叫了个专车,200元送到萧山机场,2点45分回石,海南航空,服务好,空乘漂亮,值得拥有,小宝贝儿还是第一坐飞机,开始比较兴奋,过一会就没意思开始看书,5点到石,回家,最后总结一句——还是家里最舒服。还有马上G20了,杭州建议大家还是G20后去吧。

青芝坞的私人住宅,碉堡了,二次元

不知道能不能用

也不知道能不能用

入驻的民宿,蓝莲花开,一楼很潮,建议大家选择二楼

美丽的西湖

欲把西湖比西子

淡妆浓抹总相宜

西湖边美丽的荷塘,老婆专业的设备

这是今天酒店的第一只叫花鸡,老师傅亲自过来送,6层楼的第一只——鸡,

一锤敲开

垂涎欲滴

去机场的路上,看到G20主会馆

不害怕坐飞机了,开始看书

最后为大家奉上小宝贝儿旅游过程中学得一段可爱颂。

2016-08-16 10:48

2016-08-16 15:08

不会写游记的默默路过,点个赞不带走一片云彩……

2016-08-16 15:26

结束了嘛?有种不过瘾的赶脚= =

2016-08-22 09:51

特别想问下带老人去黄山,估计爬不动太多路,从哪里上山合适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