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老爸的霓虹国自由行(超详细交通住宿&餐厅预定攻略)

• 出发时间/2016-07-20
  • 人均费用/12000RMB

我和老爸
从来没有出国
也完全不会日语
但我们依然选择了自由行
一是不喜欢跟团去旅游,几乎吃不到最正宗的日本食物,去的地方很可能不是自己喜欢的,时间安排会被限制,也很可能被导游坑去购物……
二是我们觉得语言问题是可以有办法解决的,况且日文来源于中文,很多文字连蒙带猜还是能看懂,没有太多的障碍,文后会细说。
三是虽然日本各种券很多、交通线路很复杂,尤其东京的地铁站都非常大,但是日本交通非常发达,各站里的标识也非常非常清楚(多数都是中文,只要仔细看绝对不会走错),加之我们看了近百篇游记,看了日本大城市的交通官网,请教了很多去过的人,无论是市内交通还是城市与城市之间的交通,我们都进行得很顺利。(做好了功课,想坐错车都很难。)交通问题基本可以被解决,自由行自然就没有太大问题啦。
所以也推荐大家选择自由行~

本篇游记将从路线、准备事项、旅途中以及观后感想几个方面展开,其中包括了大家最关心的交通、语言、吃饭问题,以及旅行摄影的小建议。毕竟难得出去玩一次,当然要把景色和人拍的好看一点啦,老爸的工作与摄影相关,照片质量大多不错~

我两的旅游路线是大阪——京都——奈良——京都——东京——(东京镰仓)——大阪
旅游时间地点安排大致如下:
DAY 1  20日13:00(北京时间)到达大阪,买好icoca&hakura套票,乘坐hakura去京都(45分钟左右)16:30左右
DAY 2 21日京都市内游 伏见稻荷大社——清水寺——二年坂三年坂——袛园、花见小路——八坂神社—金阁寺
DAY 3 22日京都——(近铁)奈良公园——奈良春日大社——京都——(新干线)东京
DAY 4 23日东京市内游 皇居——明治神宫——原宿表参道——代代木公园——新宿歌舞伎町——涩谷全方向十字路口——六本木——银座
DAY 4 24日东京新宿——镰仓——新宿——台场
DAY 5 25日筑地市场——浅草寺——东京大学——东京——(新干线)大阪(难波)——心斋桥、道顿崛
DAY 6 26日大阪城公园——心斋桥、道顿崛——梅田
DAY 7 27日返回长沙

行程安排得基本得当,但确实略紧凑,如果很想要看富士山的人最好留一天去箱根,不要像我一样以为可以运气很好地在新干线或者东京市内看到,有时候天气不那么好,而且经常买不到新干线的Fuji Mountain seats,基本就看不到了喜欢京都美景和富士山的话最好多留两天给京都箱根!哎,留着遗憾下次再来吧~
以上是我们大致的安排啦~
如果大家有对日本自由行有任何疑问可以在底下留言,我会尽快尽量回答~

准备事项之各种预定

机票:尽量提前,基本要提前一个月以上才比较便宜。
          尽量选择直飞。(转机很麻烦也很辛苦)
          最好在航空网站的官网预定,靠谱,放心,价格也基本是最实惠的
          预定以后记得打印机票预订单,办理签证需要有机票预订单。

酒店:booking 、agoda 是两家国际性的订酒店的网站(APP)很靠谱的啦,也可以比较一下两边的价格,     多看一下评论~
          airbnb是全球最大的预定民宿的网站(APP)
          自由行选择酒店最重要的是地理位置,其次是服务和设施
          我们选择的酒店有(都是在booking上预定好的,预定好以后记得打印预订单,办理签证的时候需要有酒店预订单。):
 京都京阪酒店 (推荐指数4颗星)地理位置:在京都站附近,京都站八条东口出来就是啦,如果不会走就写一张小纸条 Keihan Kyoto Hotel问路。位置很方便,坐巴士、近铁、新干线都非常方便。
                                                      服务&设施:有免费的pola小样的化妆水、乳液、卸妆水、提供pocky小饼干
                                                                           服务态度很好
                                                                           部分房间很新很舒服,在评论上看到有人说有些房间的设施比较旧了
                                                                           免费寄存行李
                                                      吃喝玩乐:京都站附近比较繁华,有很多商场和吃的,京都站3楼的中村滕吉,伊势丹百货10楼有拉面小路,11楼的烤肉等等,住在这附近吃喝不用愁,还可以看京都塔~楼下就有711~买小零食、早餐都方便啦
                                                       附加功能:可以在前台购买巴士一日券
                                                       价格:700人民币左右
  在京都住酒店的话住在京都站很方便,住民宿的话住在袛园一带应该很有意思
  银座格兰德酒店(推荐指数三颗星) 地理位置:地理位置是这三个酒店里最好的,新桥地铁站3号出口往左边直走,过了一个难波桥就到啦
                                                           服务&设施:服务很一般,在日本很难看到不笑的服务生
                                                           设施也很旧了,有些细节做得不太好,外面很吵很热闹,但房间内完全没有噪音
                                                           可以免费寄存行李
                                                           吃喝玩乐:在银座吃吃喝喝自然不用愁啦,旁边的吃的逛的啥都有,而且都看起来很不错的样子,对面有摩斯咖啡,汉堡巨好吃~
                                                           价格:900人民币左右(周末贵不少)
            在东京住酒店的话住在银座、新宿一带都OK的,但是如果安排了去镰仓箱根,住在新宿更加方便,因为只有新宿有小田原可以搭乘。
   难波东方大酒店(推荐指数四颗星)地理位置:在难波地铁站附近,B21号口或者17号口出来,地理位置
                                                           服务&设施:很好~房间也挺大的~设施齐全也很新~
                                                           吃喝玩乐:在心斋桥道顿崛一带,吃喝玩乐自然不用愁啦
                                                           价格:1000人民币左右
 在大阪住的话心斋桥一带也还挺好的,住梅田应该也很方便 ~当时经别人推荐看中了一个大阪蒙特利酒店,应该也很好~

重要的交通券:少数交通券可以提前预定,比如icoca卡和hakura的套票
                         icoca卡和西瓜卡可以在某宝上先买好~

餐厅:有很多好吃的餐厅一定要提前预定的,有些有名的餐厅不预定的话到饭点就很可能排队,更甚者则是不预定就没得吃。听说寿司之神的寿司大概要提前半年,有名的烤肉店、怀石料理、蟹道乐(大阪三家店在暑假人多的时候仅接受预定的顾客)之类的基本要提前一个月,所以最好提前想好要吃什么,可以在tripadvisor 、tabelog(日本大众点评)、蚂蜂窝、国内某某点评APP上看看大家的评价来决定。
           另外就是一般中午要比晚上便宜,尽量把大餐安排在中午可以省钱~
           日本的物价都很高,我们大部分的钱都用在了吃上,难得来一次,如果每天吃拉面、吃便当感觉也没多大意思,况且也不是所有好吃的都那么贵。
           我们吃了和牛肉、乌冬面、日式烧烤、怀石料理、蟹料理、寿司、海鲜、蛋包饭、炸猪排、拉面、大阪烧、龙虾汉堡、章鱼烧……我和老爸的理念是,既然来了那么就要吃日本人吃的东西,吃好喝好才能玩好。
预定餐厅的方式我知道的有五种:
一种是可以直接在这些美食APP上预订,大多要收钱
一种是万能的某宝啦~
一种是自己打国际长途预定(用最简单的英语,大概一个电话几块钱吧,也就一分来钟就搞定了),还有就是请在日本的朋友打电话过去预定,说清楚时间地点人数就好啦~
还有一种是比较大的店子都有自己的官网,复制他们的名字百度一下,就会有他们的日文官网,找到一个“予約“这样的字眼就可以点进去看他的预约方式,如果显示了表格就填表,如果显示的是它的电话就只能用电话预定。
最后一种是有一些微博、微信营销号可以帮忙付费预定罗~

我预定了三个比较奢侈一点的大餐嘿嘿
一个是伊势丹百货的烤肉店(见之后的图,是日文名),是麻烦了在日本的朋友打电话预定的
一个是怀石料理,叫吉膳,在八坂神社、袛园一带,位置相对比较偏僻,在一个小巷子里,这家店是自己打电话去定的,老爷爷英语非常好~做菜很棒~米其林一星~
一个是蟹道乐,百度一下“”蟹道乐官网”就可以找到预定的网站了。大阪的三家店就可以用中文填写,但是东京还有其他城市的蟹道乐就都是日文,不过也都大致能猜出来是什么意思。最主要的区别在于大阪的几家蟹道乐只要自动给你发送了邮件就代表预约成功,然后把预约成功地邮件打印下来就好啦,而东京其他城市的自动发送的邮件并不代表预约成功,要第二天收到店长发给你的邮件才知道到底预约成功没有。
除了这三家以外,其余的我是根据自己的行程安排判断可能中饭会在哪里解决,然后用某某点评找一下附近的美食,抄了一些大家推荐的比较多的,但是没有去预定了,到了饭点就打开大众点评,看几家附近性价比高的评分比较高的餐厅就去吃啦~都不是很贵,都好好好吃啊,(边写游记边口水直流),想看具体吃了哪家餐厅往后看吧哈哈哈~

顺便提醒一下妹纸们,去日本旅行算好日子,(懂我的意思吧),一是因为日本餐厅只提供冰水,贩卖机的水也是冰的,寿司等等很多他们都喜欢吃冷的,蟹料理也不可以在那个时候吃,冰淇淋神马的就不用我说了。二是因为来了那啥的话出去总归是不方便的。

随身WiFi or 电话卡:万能的某宝即可预定,要到了日本才可以用哦~也最好提前一周预定好,下飞机记得还~我预定的是HQMY的随身WiFi,机子比较新,而且基本可以支持一天,速度也很快,无论在哪都有信号,点个赞!!!在黄花机场有专门的柜台,15块一天。如果是两个人一起出去的话,WiFi就比较划算,如果是三四个人以上的话,可能每个人买个电话卡比较好,万一走散了还能找得到人。

准备事项之行李

必需品:
身份证
护照
(我们的签证是找长沙一家很大的旅行社办理的,比较靠谱,300一人,淘宝上也有很多啦,准备的材料旅行社都会一一告诉你,照做就好了,提前一个月办好,通过率很高,办好签证以后旅行社会给一张归国报告书,在离开日本办理登机牌的时候一定要记得让航空公司的人盖章签字才可以消签,否则后果很严重,会影响个人信用)

手机 手机充电器
相机 相机充电器
 充电宝
(一个人只能带一个,不能超过10000毫安,充电宝不可以托运)

随身WiFi
自家钥匙

信用卡(要事先问发卡行清楚可不可以在日本刷,老爸是带了一张有visa和银联标识的卡)

现金
(两个人带了12万现金,结果剩了挺多的。。。大多数地方都可以用银联或者visa的信用卡,现金一般用在早餐、交通券、小零食、门票等等,大家可以根据实际情况估算一下,没有用完也可以之后回国去银行换人民币啦)

衣服(像我这样的懒人一般是一天一套衣服,因为很难晒干,不过很多酒店也有收费洗衣服务)

鞋子(我没有多带鞋子,可以根据需要多带一双也是可以的啦)

防晒霜(一定要记得带记得用)、洗面奶、化妆水等个人护理用品(每个液体不可以超过100毫升,总量不可以超过1000毫升,这里的毫升不是看里面有多少,而是看瓶子本身的容量,按照民航总局规定应该要用一个透明塑料袋包好以备检查)

纸巾(随身带着比较好啦,万一感冒了呢,但是日本厕所都提供纸巾,餐厅也有)
其他:
防蚊虫的药(我比较招蚊子,所以带了无比滴,这个也不可以超过100毫升的哦)
垃圾袋(日本街道很少有垃圾桶,要备好垃圾袋,并且垃圾要被分类进入垃圾桶)
纸和笔(日本人大多都很好,但是英语实在不敢恭维,有时候可能他在说英语你却听不懂哈哈哈。问路也要掌握技巧,可以将你要去的地方或者要吃的东西用日文写下来,指一下,他们一下就明白了,或者让他们将路线画在纸上)
攻略(特指我和我爸的独家自制攻略,我和老爸做足了功课,一得空就在蚂蜂窝上看攻略,看了大概上百篇攻略吧。攻略最好是纸质版,随身带着走。我们的攻略包括携带行李清单,入国报告书和行李申报单的模板,每一天的行程安排,甚至从一个地方到另一个地方的地铁坐哪条路线哪一个方向哪个出口我们都有写好,这样不会太盲目地旅游,也降低了坐错车的风险,很方便;我们的攻略还有很多的小纸条,纸条上用日文和英语写着每一个要去的景点,宾馆,预定的饭店的日文名和英文名字,还有一部分纸条写了要去的城市,及去那里搭乘的交通工具,自由席还是指定席,特急或者普通,都有写好,在人工售票处一拿出来,日本人马上就明白了,也非常方便问路,指着纸条上的字,说I  want to go ……,他们就会很热情地告诉你怎么走)

餐厅、交通券预订单

行李大概就这么多啦。

厚厚的攻略~

准备事项之交通

日本交通问题一直都被大家说的太那啥了,其实弄懂了以后是一件非常简单的事情。
日本交通攻略的五大工具是换乘案内APP、各城市交通局官网、JR株式会社官网、蚂蜂窝APP以及去过日本的熟人。
一般先是在蚂蜂窝APP里的景点部分、别人的游记部分看好自己想去的景点,在蚂蜂窝找到这个景点的页面,里面写了“交通“,就可以知道它在哪个地铁站附近,把每一个景点对应的地铁站抄下来,对照交通局官网上的地铁JR路线图基本确定游览景点的先后顺序,最后利用换乘案内把每一个景点之间的路线抄下来,时间、花费。线路、方向都日文、中文写好。

首先大家要有自信,车站里的日文大多与中文类似,且标识非常清楚,只要注意看,就不会走错。
然后要了解的是日本城市的车站非常大,包括了近铁站、JR站和地铁站,是三站合一的,部分大站有新干线站。
再者要注意遵守日本的一些规则,在东京京都乘坐电梯或者步行请靠左边走,不要并排搭乘电梯。在大阪乘电梯是靠右边走,步行依然是左边走。据观察,在地铁车厢里并不需要给老人让座,他们有专门的优先席。

城市与城市之间的交通主要根据距离和实际情况来选择,如果是像奈良京都这样的短距离的,就选择电铁、近铁、JR线等,类似于我们中国的磁悬浮、轻轨这样的交通。如果是距离很远的城市,比如东京大阪,那么选择新干线(也有其他工具,比如夜行巴士等,但太辛苦,也很费时间,个人是认为没有必要为了省钱去折腾自己)。
如果是市内交通,那么详情可以参考各大城市的交通局官网,百度一下“大阪交通局”就可以找到他的官网,这些网站都有中文模式,可以去看交通线路有哪一些,有哪些交通券等等都有非常详细的介绍)大阪东京这样的大城市就是地铁为主、JR为辅,地铁更方便,京都奈良稍小的城市以巴士为主、JR为辅。
各类交通券也是根据自己需要去买,各类交通券的详细介绍在各大城市交通局网站有,另外JR西株式会社、JR东株式会社也有关西周游券这样的介绍。JR pass一般是如果要坐新干线三次以上才回本,去北海道的话买这个就比较划算。关西周游券用于大阪京都奈良大城市之间及之内的JR、近铁,不可用于巴士。

每一种交通也都有快慢车,有特急,急行,普通,东京的地铁甚至都有普通和急行之分。
一般来说,乘坐特急列车就需要去人工售票处买特急券。
每一趟车都在站台上有非常清楚的标识,是特急还是急行还是普通,几点发车,几号站台都非常清楚,也与中文基本一致。
当然还有很多其他的啦,这些都需要自己做好功课啦。
另外日本有两张非常重要的卡是ICOCA卡和西瓜Suica卡。
icoca卡是大阪发行的,suica卡是东京发行,两张卡都可以在旅行结束后退掉,可以退掉500日元。(如果没有用到210日元以下,则先扣210日元,再返回500日元)icoca卡就只能在大阪大阪退,suica卡就只能在东京东京退。
两张卡仅仅是发行地和退还地不一样,用途是完全一样的,除了小田原新干线、私铁线路不可以刷以外,其他都可以刷,整个日本境内所有城市的地铁、近铁、JR,大多数的便利店用这两张卡都OK)
这个卡不可以打折,最重要的是它相当的方便。
比如下午搭乘新干线从京都东京,在东京搭乘地铁去酒店或者是晚上要去哪个地方,单买一张地铁一日券划不来,就可以直接刷icoca卡或者西瓜卡搭乘东京地铁或者JR,不用再去单独买地铁票或者JR票啦。

我们根据自己的需要选择的交通工具和交通券如下:
大阪京都
买了icoca卡&hakura套票,包括icoca卡(内含1500元)还有一张单程or往返关西机场至大阪市内或者京都或者奈良南海电铁特急券(单程去京都的套票3600日元一人,很划算),但只能是自由席,这个套票可以在网上预约,百度一下icoca套票预约网站即可进入啦,全英文的预定,然后查看你的邮箱,会有一封邮件,把它打印下来,到达关西机场之后往乘坐南海电铁方向走,在一个有很多人排队的地方,屋外有很多icoca的图片,出示护照和预约单进入三楼的办公室排队,然后就可以拿到卡和票了),去京都45分钟就到啦

京都市内
京都巴士一日券 500日元一人 无限次搭乘京都巴士
我是在酒店前台买的,车站里面也有,如果找不到就跟车站工作人员说 one-day bus pass他们就明白啦

京都奈良(往返)
近铁最方便啦 不过记得搭乘特急的哦,不然的话中间要换乘,30多分钟就到啦~
而且近铁奈良奈良各大景点都很近~步行可到达

奈良市内
景点挨得很近慢慢,步行就好啦

京都东京
新干线 (类似高铁,其实还不如我国高铁速度快啊,2个小时30分钟,如果不太会用自动售票机的话就直接去人工售票处吧,也不会有太多人排队,可以刷信用卡,避免了买错的情况,我们选择的是指定席(reserved seats)&nozomi,nozomi就是最快的,中间只停两三个大站,最慢的那种要坐五个来小时,个人觉得很浪费时间,指定席就保证了一定有位置,因为京都不是始发站,所以自由席(non-reserved seats)的话很可能没有座位,况且去首都的人非常多,如果从东京或者大阪始发的新干线买自由席估计能坐到座位还能省钱(指定席要贵很多)。如果想买富士山座位的话大概要提前四十分钟买票或者提前在网上预订,我两次在现场都没有买到。。。直接跟工作人员说Fuji mountain seats他就懂啦。坐车很简单啦,看清楚站台就好了,如果买的自由席的早点去排队吧~一般自由席是1-3号车厢~这些信息都会在站台的列车信息上写清楚,自由席的日语也就是自由席,指定席就是指定席
在上文提到的买票小纸条,大概是这样子~
                              Kyoto to Tokyo
                              Today
                              指定席
                              Nozomi
                              2 person
                              fuji moutain seats

东京市内
东京都营地铁一日券
东京最方便的就是地铁(JR仅仅是辅助作用,如果是去只有两站路的地方可以考虑JR,如果是有点远的话地铁用时最短也最方便啦)在24小时内(不是当天)可以坐遍东京所有地铁(私铁除外,私铁也就那么几条,不影响的)这个券在东京机场以及东京bic camera(应该很多分店的,是日本最大的电器商场之一,也有药妆这些,想买相机、电吹风的不要错过它哈哈哈,而且可以直接退税,价格也还蛮实惠)才有卖,800日元一人,我们是正好去有乐町逛商场就顺便买了。
如果没有去到这些地方的话也可以在地铁站内买地铁一日券,用途一样的,只是价格是1000日元~也很划算了,毕竟东京地铁贵啊,坐两站估计就一百日元啦

东京镰仓(往返)
从新宿出发可以买到镰仓江之岛的套票,1480日元,包含了新宿往返镰仓的票以及江之岛景点的票还有很可爱很好玩的江之电小火车的票!可以无限次坐江之电!(想要看海,喜欢灌篮高手的你们不要错过镰仓,超级超级美!)

东京大阪
新干线~

大阪市内
坐地铁
在地铁站买了地铁一日券 800日元一人 一天之内乘坐4次就回本啦

大阪难波到关西机场
南海电铁
特急的有两种
一种蓝色车厢的(非常好看的一辆车车,它比另一种特急快10分钟,但是贵了400日元)
我们还是选择的长得丑一点的灰色车厢的那种哈哈 但是我们这种就只有自由席啦,如果是从难波出发的话就省点钱买这种就好,也只慢了十分钟,而且始发站肯定有座位。但是如果不是从难波出发的话,还是建议选那个贵的。毕竟去机场的时候肯定很多行李,站着很累的。

这个是icoca卡,很可爱的对不对!10年的有效期,又这么可爱,所以就没有舍得退卡啦~

这是京都巴士一日券~

东京地铁一日券~

这是大阪地铁一日券
大家也可以把图片保存下来,如果到车站不知道怎么买的话,拿着照片问问工作人员,他们会很热情地带你去买~

准备事项之APP

APP非常非常重要!有靠谱好用的APP能帮忙解决很多问题!
我在手机里分成了导航类和旅行类~

导航类:Google地图(没有传说中那么好用,在有些小路上有点定位不准,但是可以根据电子地图来判断往哪个方向走)

换乘案内(输入出发点和目的地就知道如何换乘了,也会显示价格而且经常有优惠券放出来,爱购物的朋友们可以下载下来哟)

东京地铁!!!(推荐指数五颗星!!!简直完美!只要输入出发地和目的地就知道怎么换乘了,显示了方向和线路,还说明了重要的景点的出口在哪,可以在没有网络的情况下适用哦!有了它绝对不会在东京地铁站里迷路!)

攻略类:蚂蜂窝(蚂蜂窝完胜,很好用,里面的攻略也很实用)

携程旅行

去日本(里面的攻略也很好)

tripadvisor(做攻略的时候用它找美食很棒!)

booking

agoda

大众点评(找吃的~比较符合国人的口味,国际的话水军比较少,可信度比较高,不知道去哪吃用它找到了很多好吃的!)

翻译类:有道翻译官(个人不喜欢用,在日本也没有用过它)

日语翻译酱!!!(五星推荐!!!有很多分类,可以语音播放一些常用的语境语句!有时候在餐厅里不知道怎么表达就可以点击里面的餐厅用语,播放给日本人听,他们都听懂了!而且是免费的,有个jspeak的APP可以直接翻译日本人说的话,但是是收费的)
大概有这些就够了~

大阪至京都

这个是入国报告书的模板,我当时有打印纸质版随身带着,在飞机上填好,然后入关的时候交,不要填错哦!

这个是另外一种报告书的模板~

这个是行李申报单的模板~

这个是南海电铁特急hakura的车票啦~

下飞机后拿着预约单买好icoca卡&hakura套票(单程去京都),然后就去坐南海电铁,沿途的风景很美很美~

去酒店办理好入住手续,放好行李,买好京都巴士一日券,然后就跟着Google地图直奔中村藤吉!!!京都站二楼是外带的,三楼那家是在里面~哎呦喂!我在国内吃的抹茶可能都只是调味粉吧!这个抹茶真的好入味啊好好吃啊!而且一杯才十几块!只在京都看到有!不要错过它!

这是前文提到的预定的烤肉店~吃完中村藤吉我们就来了这家店,在伊势丹11楼。
是一家百年老店,肉质非常非常好,但是它们家主营寿喜锅,比较甜,所以不喜欢吃甜的喜欢口味中一点的可以点烤肉~各有各的味~一个人吃一份套餐可以吃的很饱很饱了~
还有一家较京の烧肉 弘 我们当时没有预定到,这家就是单纯地烤肉,生意特别火爆,看评价也说很好吃
后来在东京银座(我们酒店楼下)也有一个很好的烤肉店叫俺の烧肉,一般要吃好的和牛价格都会很贵,基本人均400起。
如果先在大阪玩一天的话可以直接去神户吃~但是去神户就要提前更久去预定了~

牛肉看起来不错吧~嘿嘿~

吃完实在太撑了,就去京都站顶楼吹吹风,看看京都塔,看看夜景~

京都

第一站去伏见稻荷大社~
坐JR线奈良方向到稻荷站下车(稻荷!不是伏见稻荷哦!)有icoca卡直接刷卡就好啦,5分钟就到了哦~
因为不想跟旅行团大波游客扎堆,我们很早就起来了,八点多就到了,人很少,自然拍照就好拍多啦~

刚开始看的时候还是觉得很美的,后来就一直是这样的鸟居,我们走了大概二十分钟就下山了,因为上面依然还是这样的鸟居。。。

返回京都站后搭乘巴士,这时候巴士一日券就派上用场了~
没有买到券的可以在下车的时候找司机叔叔买~
上车是从后门上,第一次下车的时候把券插进一个机子里,之后下车就把有日期的一面拿给司机叔叔看~
100路坐到清水道、五年坂都行~巴士有中文播音,不用担心坐过站的啦!

PS:在拍景的时候,如果门口很多人的话,不妨举起相机,向自己这边侧一点去拍,既能拍下蓝天白云下的美景,也避免了拍到人群。

清水寺外面是不用门票的,但是参观里面的本殿要500日元一人,我觉得很一般的样子就走了。。。
参观完清水寺看了下地图,就往高台寺走了,高台寺门票600一人,古色古香,几乎都是日本人在参观,买票之后觉得还是蛮值得一看的~有很多小景点很有趣~是一个很大的公园啦~

不知不觉走到了二年坂、三年坂~

然后从高台寺那边出来,往下直走就可以到达八坂神社和花见小路~都很近~我们都是步行的~嘿嘿~其实京都有很多这样的小路都很好看啦~很有意思~
老爸帅不帅!

参观完以后我们就开吃!!!
预定的怀石料理店~叫吉膳~是米其林一星的餐厅。
在离八坂神社不远的小巷里,跟着Google地图走就可以找到。
其实这里很像像老爷爷的私人厨房~
不需要点菜~他早就准备好了~
你只需要坐着等一道道菜放到你的门口就好了~哟西~
真好吃啊~道道都很惊艳!吃的最贵的一餐也是让我印象深刻的一餐~
看着好像只有14道菜(我没有拍全),实际上吃到第7道的时候就已经很饱很饱了,吃到14道的时候又其实觉得怎么就没了。。。
每上一道菜他都会很可爱地翻书,很有耐心地跟我解释这是什么~
他英语很棒~好喜欢他!好可爱!
老爷爷那天就只接待了我们两个人,单独享受米其林大厨的“艺术品”很赞的啊啊啊!
走的时候他一直向我们微笑鞠躬,目送我们到很远。
人均还是很贵的。。。700人民币吧大概。。。
可是在京都不吃一次怀石料理怎么行~
如果想吃菊乃井等名店基本上要提前半年吧,一般的怀石料理也要提前一个星期左右。

预定电话就是大众点评上显示的这个电话~他英语很好的~
直接说 I want to reserve seats on ***,* persons,at * o clock~就可以啦

吃饱喝足就从八坂神社出来,搭乘205路车立命馆大学方向去往金阁寺~

金阁寺~看它的时候还是有被惊艳的,很亮~
小时候受日本漫画影响挺大的,来看金阁寺的时候一直在想一休哥哈哈哈~
本来想去二条城的,但是觉得中国人对寺庙实在已经不陌生了,就还是放弃了~
京都游到此结束了~老爸说很遗憾没有去岚山看看,没有去坐那个小火车~等他闺女赚钱了~下次再带他去吧哈哈哈~

返回京都站找吃的~依然是205公交车,相反的方向~
这家猪排店不错哦~也挺便宜的~

奈良

京都奈良的话,搭乘近铁会很方便,
半个多小时就到了~
方向是近铁奈良行~
记得搭乘特急的那一班车,不然的话要换乘的哦!
京都的话方向就是近铁京都行~

随处可见的小鹿~
看多了鹿,结果觉得最后那棵树也很像鹿了~O(∩_∩)O哈哈~

很可爱也很流氓的小鹿~
不要被他发现你在买鹿饼!不然真的会围攻你的~当然啦,他们不会伤害到人,他们的目的是要吃的!
没有吃的就不会跟你拍照,也不会搭理你。
有吃的才会跟你玩~
要是能活得像它们一样就好了,每天只等着吃,有大片的草地和森林,空气又好,没有人敢随便欺负他们~惬意的生活~
奈良公园、春日大社、东大寺、兴福寺都挨得很近,一边走一边跟小鹿玩,也没有觉得很辛苦啦~、

PS:老爸在后来跟我说了一些拍照要注意的事情,一个是在拍别人喂鹿的照片要找好光线,如果把人拍得很黑会很不好看,一旦发现光线不对,就立即换一个角度。二是喂鹿的人要配合摄影的人,不要太快把东西喂了,以防一开始没拍到好照片。毕竟手里没有吃的,鹿就不会和你玩了。。。

回到京都站跟着一些下班的白领进了一家快餐店~这牛肉虽然比不上之前的和牛肉,不过也比国内一般的牛肉好吃~蛮不错的,也很便宜啦~
吃完就去酒店行李,然后去车站的人工售票处买去往东京新干线的票。
跟售票员说 to Tokyo ,nozomi (最快的一种),reserved seats(指定席),two tickets就好,他会让你看时间表你就选择一趟车就好了
在餐厅结账的时候如果需要刷卡的话,就跟他说card,please就好。其实不用跟日本人说太多英语,他们英语水平都不是很好,说的太标准可能还听不懂,直接用最简单的单词表达清楚意思就可以了~

京都至东京

京都站到东京新干线大概两个半小时左右。
到了东京站换乘到新桥站,然后在新桥站的3出口出来~向左边一直走就找了酒店。
办理好入住手续我们就去找吃的了~
一直心心念的要吃拉面,就搜到附近有一家一兰拉面~跟着Google找了很久才找到!
大家想吃拉面就在京都或者东京吃好了~后来在大阪道顿崛那边就要排好长的队伍~
一兰拉面超多分店的~

一兰拉面点单的话是在那个自助机上选,里面有中国的留学生,如果你不会用或者点什么好的话可以问他有没有Chinese service~
我是在手机上打了两个字“豚骨”,服务生就明白了哈哈哈
其实就是猪肉拉面的意思~
然后一个人有一个小隔间吃面~会让你填一个单子,是关于口味的~
我一般都是填的普通或者清淡~
之前看一些人的攻略说拉面很咸,我觉得很可能是他们点了重口味,本身日本人口味就很重了,所以普通口味就已经比较浓了~

吃完拉面我们就去有乐町(乘坐JR从新桥到有乐町站)看无印良品。。。
据说是东京非常大的一家店~
因为从初二开始用无印的文具~真的对它很有感情了~有一只自动铅笔从高二用到大三了~一直没有坏~也再也找不到那一款了~
然后在无印良品的对面就是bic camera,在那个一楼就有一个Tokyo subway ticket(东京地铁24小时券)的小柜台~800日元一个人~如果你没有在里面找到的话,可以在bic里面找一个中国导购让他带你去买。
在bic购物的话也是可以直接免税的~很方便~电器最齐全啦~价格也算很实惠的~买了一点点东西就回酒店了~

东京

东京一日游开始啦~
美好的一天从早餐开始。。。(又是吃)
在酒店对面有一家MOS汉堡,很多地方都有它,早上七点就开门啦~
味道很赞的哦,比M记好吃多了~

东京市内游玩最重要的APP就是上文提到的东京地铁~想去哪个地铁站一输入出发地和目的地就会出现你要坐哪一条线哪一个方向要在哪里换乘,要从哪个出口出去最方便~
第一站皇居
就是坐到日比谷站或者二重桥前站下车~
日比谷站出站往右边走过个马路就到了~
皇居是日本天皇住的地方,里面不让参观,如果需要参观则需要提前一个月左右去预约(预约网站百度一下皇居预约,头一个日文网站就是的了),所以我们只能在外苑、二重桥这边参观~
虽然没有故宫的金碧辉煌,却也看得出来非常的大气、漂亮、干净~

就连皇居门口的天鹅显得好高贵~

参观完皇居,围着它走了一圈,然后在附近的地图上找到地铁站的位置前往明治神宫。
明治神宫(原宿站)下车,在2号出口出来,过个马路然后往左手边一直走,看到有一片郁郁葱葱的树林,就到了~
如果不会走,就在地铁站里问一下工作人员,用纸条写上“明治神宫”就好啦
一开始以为也就是个庙
可是后来走进才觉得真舒服啊~很凉快!而且树林里走着旁边的小路也很有特色~

还在明治神宫看到了举办日式婚礼的人!
想必是某个富贵人家吧~

很有意思~

喜欢逛街的朋友们不要错过原宿啦
原宿比较适合年轻人逛街,很多运动潮牌打折~很多日本年轻人在这边排队买打折商品哎~
人流量非常大,注意安全~
本来想着去了明治神宫以后再去代代木公园的,无奈我饿了。。。
加上我知道那个龙虾汉堡店要排队,所以就往表参道方向走了~

有电视台的记者特意来这里采访~

是在大众点评上搜好店子的位置用Google地图导过来~
这家店叫Luke's lobster ,只有在纽约东京两个城市有~
东京也只有这个地方有~
超多人排队啊啊,排了快四十分钟才吃到!
汉堡并不算大~我们点的是蟹肉和龙虾肉的双拼汉堡~一个1580日元
龙虾肉真的好赞啊
因为这是为了符合日本人的肉味,所以里面的肉是冷的~
日本人很爱吃冷的。。。如果肠胃不是太好的话,可能会吃的有点不舒服。

吃完以后,就在表参道这边走走看看,又吃了路边的章鱼烧~解决了中饭~
慢慢走,结果走到东京一些居民区去了~哈哈觉得日式建筑都挺好看的
东京无论多小的街道都是相当干净的~

竟然还有这么窄的街道哈哈~

汉堡店附近是有地铁站的,坐到代代木公园站下车~
代代木公园是东京人周末最喜欢去的地方,很多人背着帐篷、吃的、体育用品去到那边~
草坪上各种嗨~扔飞盘~吹泡泡~排练舞蹈~健身~
还有直接带张大纸睡觉的~
公园本身很漂亮,历史很悠久了,也是东京爱情故事的取景地,也是赏樱花的地方。
旁边有即将举办2020年东京奥运会的国立竞技场~

在这里,遛狗也是非常讲规矩的。
带了狗狗的人不可以在草地上遛狗。要带它玩的话就集中在这一片空地,划分了大型犬、中性和小型犬的区域~
我们就坐在椅子上休息了很久,看着狗狗们打闹也很有意思~
休息好了以后我们就前往新宿看看歌舞伎町~

歌舞伎町在新宿地铁站的A1-A3出口走出来都行
看到一家很大的hello kitty免税礼品店,逛了一下发现旁边有一家冰淇淋店很多人派对~
看起来口味很多,我们也就去吃冰淇淋了。。。(吃货)
味道很浓~有点小贵~30快一个球吧~
歌舞伎町其实就是大片的“长沙解放西”
也没啥特别好看的,周边商城非常多~
我们不太喜欢逛街,所以就直接从新宿坐到涩谷去看全方向十字路口啦。
坐到涩谷站6.7.8号三个出口都可以,一出来就是非常大的十字路口很多日剧、日本宣传片都有取景,人也真的很多~

拍了一些照片,跟着人流过马路,从一头穿到另一头,再从另外一头穿回来,方向感不好的话加上人一多估计就……
看完这里我们就去六本木看夜景了
东京夜景有几个地方~
一个是晴空塔,在浅草寺那边,外表不太好看,但是很高,看夜景很棒
二是六本木,是一座现代化高楼,它的门票最贵
三是都厅,坐到都厅前站下车就可以到了,白天天气好的时候可以看到富士山!那天东京天阴阴的,我就没有去了,而且是免费的,所以会有比较多的人排队
四是东京塔,东京塔是东京的地标,夜晚闪灯的时候非常好看,虽然有点点像埃菲尔铁塔,但橙红色的外观又多了一点东京的味道。来东京没有看到东京塔大概就白来了吧。
之所以选择去六本木看夜景的原因有如下几点:
一是六本木可以看到东京塔,对于我而言有东京塔的夜景才算完美的东京夜景。
二是六本木在这段时间在哆来A梦的展览,日本动漫里我最喜欢的就是它啦!六本木楼下还有很多关于日本漫画的展览~
三是因为事先了解到六本木有很多好吃的店子,可以解决晚饭。。。毕竟五点多了嘛,饿了。。。(怎么又是吃)当然涩谷也就好吃的啦,但是一看周边人太多了,饭点的时候估计要等位,就还是没有选择涩谷了。
所以就从涩谷搭地铁去六本木,到六本木站下车,也可以坐到赤坂见附下车都OK.
如果搭乘的是日比谷线到六本木,走1c出口
如果搭乘的是大江户线,走3号出口。
出来以后往左手边一直走,当你看到一栋很高的楼或者看到一堆机器猫的时候你就找到啦。

可爱的哆唻A梦~

跟每一个哆唻A梦都照了相~

东京塔~

非常壮观的夜景~

前几张是六本木楼下的哆来A梦啦
我和每一个哆来A梦都照了一张,太喜欢它了啊啊啊
倒数第二张和第三张是在六本木顶层看的
六本木的门票是1500日元一个人,如果要去露天的展望台要加500日元一人。
包括了这个森美术馆的门票,里面有很多藏品,比如千与千寻的上映时间和影院等等,还有很多画,都是不可以拍照的。
说到这里,就一定要注意啦,去日本商店(哪怕是街边小店)都要注意是不是可以拍照的~

吼吼~这是我们的晚餐和夜宵啦
餐厅名字叫八兵卫!
在六本木的楼上,也是在大众点评找到的!
烧烤一级棒啊,而且厨师就在你面前烤串你却闻不到任何油烟味,抽油烟机真的好到不行。
烤牛舌、牛肉、鸡豚、鸡翅等等~
完全没有烤焦,也非常的入味,来吃的也绝大多数是日本
最后一张是在便利店买的哈根达斯和日本啤酒
哈根达斯在日本很便宜,比我在路边找家冰淇淋店的冰淇淋便宜多了,日本十块钱,国内三十几块。
限定的白桃味很一般吧(个人不喜欢),毕竟我是巧克力死忠粉。

东京夜景是我看过的最好看的夜景,没有之一。
SH的也不能与它媲美。
其实东京没有太多的高楼,所以可以看很远很远的夜景。
那天晚上正好是花火大会,东北方向在放烟花也看的十分清楚。
顺便,这种看夜景的地方通常玻璃反光,很不好照相(相机不太好的状况下)
教大家小方法吧~
拍人和景的时候可以用手机手电筒给自己的脸打光,然后用另一个手机或者相机来拍摄。
在仅拍夜景的时候,。就把手机伸到玻璃处,这样就不会反光啦,想要拍远一点的景色就把手机或者相机往下内方转一下就OK啦~
看完夜景就回去啦~东京一日游结束~

镰仓&台场 海边一日游

住的地方离筑地市场蛮近,但是不想走路。。。
所以选择搭乘地铁到筑地市场站~
3号出口出来可以看到日本最大的报社朝日新闻(别问我怎么知道的。。。谁让我有个深爱广电事业的老爸呢)
再往右手边一直走,看过很多巷子里在卖鱼就到了。
起的有点晚。。。(听说至少要5点起来才能吃到寿司大、大和寿司这样的名店)
八点去到寿司店开门的不算多了。
所以去筑地市场的话一定要事先在某某点评APP上看好他们的营业时间~正好饭点赶过去基本是要排队的。
我们当时是随便找了家人气比较旺的店子进去的,忘记名字了。。。
海鲜很新鲜,(废话,在筑底没有不新鲜的海鲜吧),寿司味道不错。
三文鱼切得很厚的,如果平时没有吃习惯可能会有点不太舒服。

选择去镰仓的原因,一是非常多的日本人会选择去镰仓度假,也早就听说镰仓的海非常美,想体验那座小城的生活。二是因为灌篮高手。老爸和我都看过,都有很深的印象。日本漫画确实也还原了镰仓的景色和生活。

一大早就从从新桥出发坐地铁去新宿,其实新桥也可以直接去江之岛,但是为了剩下1000日元左右,我们选择了先去新宿买一张藤泽江之电的套票。一个人1480日元,包括了新宿往返藤泽小田急的车票,以及江之电无限次乘坐以及江之岛和镰仓部分景点的门票,部分餐厅、饭店有优惠。
在新宿站看着指示牌往小田原乘车的方向一直走。就会有一个人工售票处,对面有自助售票机。当时我找了一个很热心的列车员帮我在自助售票机买好了券,不然在人工那边的话要排队很久。嘿嘿~所以说多问多开口总是有好处的~
从新宿到藤泽大概50分钟的样子,小田原藤泽方面,快速急行,自由席,如果要坐那种浪漫特快需要加钱。
坐到藤泽之后就是可爱的江之电列车,主要的站点是湘南海岸公园、江之岛、镰仓高校前、稻村崎以及镰仓
南海岸公园出来以后一直往前走,就可以看到海边啦,超多人在那边。
再往左边一直走,就会看到有一座桥连接着江之岛,走过桥就到江之岛了。
已经十二点多了,整个岛及周边挤满了日本人。。。没有被中国旅行团围攻,却被日本游客。。。
很多餐厅要排队了,我们就选了岛上一个不用排队的海鲜店~
感觉应该也都差不多,海鲜看起来都不错。

其实看不太懂他家的菜单~
就看着图片点了~
海鲜面分量很扎实,很好吃!
可就是吃的太饱了啊啊啊啊!
大家一定不要像我一样吃这么饱,江之岛上有很多好吃的小吃啊啊啊啊,吃太撑了结果没有吃小吃。。。

飞翔的鸟~

在江之岛转了一下,实在人很多,我们就去镰仓高校前了。
乘坐江之电到镰仓高校前站,跟着人走,很多人都围着那个路口啦
拍照的话就要有耐心。
一个是要找好最中间的角度,二个学会听声音,老爸反应很快,他一说车要来了,我就马上站在路中间不断咔咔咔,嘿嘿~

原来真的和动画里一模一样啊!好美的海!
我拍的不错吧~快夸我!

著名的镰仓高校~

一直沿着那个十字路口的小路往上走,就看到著名的镰仓高校了哈哈。
校园自然是不让进的啦~
然后我们就返回藤泽,再回新宿,再换乘地铁到新桥。

在新桥买票去台场~
去台场是百合海鸥线,是无人驾驶的列车,也是一条私营铁路,所以不可以刷ICOCA或者西瓜卡,必须单独买票。一个人的往返票价是640日元。
坐到台场站或者台场海滨公园站都行~

遇到了来拍婚纱照的新人~

走走拍拍,看着夕阳西下~

夜景也很美~
百合海鸥线的风景也很美的哎~
大概的景点就是那座桥,一个山寨自由女神,富士山电视台,丰田汽车馆还要在后面一个站。
再附上一个拍摄技巧~
等到夕阳西下的时候逆光拍摄,因为在海边的话已经很难去顺光了,只能逆光,然后拍一个侧影或者背影,点击天空,摁一下HDR这样就可以拍出比较好看的夕阳下的剪影啦~
晚饭在台场解决的,台场也有很多商场的,我找的蛋包饭很一般。。。就不推荐了。。。
里面的吃的很多的啦
然后返回的时候坐车可以看到东京的夜景,也很漂亮很漂亮,只是不太好拍照。
这一天的海边行就结束啦~

东京至大阪

东京最后一天上午我们去了浅草寺(乘地铁至浅草站下车)和东京大学(乘地铁至东大前下车)~
去浅草的原因很简单啦,东京的地标景点~去了就那么大意思,到处都是中国游客~不去吧还是不太好
东京大学就是想看看亚洲排名第一的学府长啥样~
我和我老爸每次去到一个地方就要去看看这个地方最好的大学~

浅草寺比我想象的要好玩~
我和老爸还特意去抽签,抽到了两个吉签~(*^__^*)
日本很多人进出寺庙都是要点头示意的,参拜的方式就是先鞠个躬,丢点零钱进去,然后双手合掌一拜,再拍两下,再许愿,再拜一下~
入乡随俗嘛~

非常漂亮、大气
校园的风格很统一
每一座建筑都不一样,但是却不突兀
这是值得目前很多盲目扩建的大学学习的一点。
参观完东大之后,我们就出发去大阪啦~
如果要坐最快的nozomi就需要去东京站或者品川坐,虽然其他地铁站也有坐新干线,但是都没有最快的这一辆。
大概二个小时四十分钟就到了~
新干线到大阪是坐到新大阪这边的哦,也就是梅田一带,
我们的酒店在难波,所以乘地铁御筋堂线到难波站,走B21号出口或者17号出口,穿过一个地下通道,在千日前这边往里面走一点就到了~
很近~酒店的前台在3楼~
办理好手续放好行李,出了酒店往右边直走就到了蟹道乐中店了,很大一只螃蟹的标志~不容易走错的哈~

很大的螃蟹哈哈哈
蟹道乐的口味就不用我多说~
不过蟹的做法有些是生的,我老爸很喜欢吃,我吃不习惯,在点套餐的时候最好问一下中国服务生是烤的还是生的。

人均300多,中午更便宜。
在国内花300多哪里吃得到这样的蟹。
吃饱喝足就去道顿崛、心斋桥去看看啦。

道顿崛的地标~

正好碰上大阪这边在祭祀啦,很热闹,很有大阪风情~

大阪

大阪一日游的话买了地铁一日券,早上去地铁站买就好了~
然后出发去大阪城公园。先要坐御堂筋线到心斋桥然后换成长崛鹤见绿地线到森之宫站下车~
大阪城公园有一个天守阁,还有一个纪念丰臣秀吉的寺院和大阪市博物馆。、
门票免费,但是登阁需要500日元。

那天下雨了。。。
看完以后我们就返回难波去找乌冬面吃~
是老爸在攻略上找的一家叫做三佳屋的店子~
去的基本都是日本人~
老爷爷煮的很好吃~
而且面是他手工做的哦~

店面招牌,有点难找,最好是拿着大众点评的问路卡问一下周边的人。

老爷爷的招牌笑容~

我点的咖喱鸡,喜欢吃咖喱的朋友不要错过
老爸点的羊肉,也很棒~
老爷爷人超级好~每次抬头,他都朝我笑,还问我是哪里人哈哈 (怎么一说吃的就这么多话。。。)
吃饱了就去逛街,买药妆之类的~
然后晚上出发去梅田蓝天大厦~
我一定要跟大家说!那个楼压根就不叫梅田蓝天大厦!估计是中国游客给取的名字!
我问了地铁站的人还问了一个从那个大厦走出来的人,他们竟然都不知道这里,但是我一说那个 high hills他们又都知道了!
神坑。。。
梅田蓝天大厦主要是吃和夜景。
大阪夜景比我想象的好看,但是实在比不得东京,门票还很贵。。。灯光也并不是那么好看。。。所以。。。
吃的话在负一楼啦,著名的泷见小路~
在大众点评上(我真的不是帮DZDP打广告的)临时找了一家吃大阪烧的地方~
幸好去得早。。。不然就要排队了~
大阪烧非常好好好吃~而且超级便宜!!!
老板会说一点中文,里面也有一个中国服务生~

可爱的老爷爷~
有猪肉 牛肉 好像还有虾子的大阪烧~
两个人点一个就够了,然后跟他说share
再点一个面~就饱的不行了。。。

很好吃的啦~记得六点之前去~

去梅田蓝天大厦看了大阪的夜景~

后来在商场负一楼买了一个铜锣烧~味道还可以~
我是冲着哆来A梦买的嘻嘻~

the end

八天七晚的旅程就到这里结束了~
抛开政治情感会很喜欢这个地方~
也有很多值得我们国人去学习的地方。
第一次的出国旅行
如此得顺利而又美好~
谢谢在旅行前后给我们帮助的每一个人,爱你们~
留着富士山、岚山小火车、北海道三大遗憾,下次再来玩!!!

本篇游记共含19153个文字,102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引用 Ziyan💯💯💯💯💯💯 的图片:

超爱日料啊,看着都好棒好精致啊

2016-08-16 10:45

引用 狗剩儿 发表于 2016-08-16 10:45:37 的回复:

回复狗剩儿:是的 味道很赞

2016-08-16 12:25

亲 你好 写的超赞!!!我想问问背景是啥歌?我找这首记忆里的歌很久了...就是忘记了歌名~~谢谢

2016-08-16 14:11

引用 Hana酱 发表于 2016-08-16 14:11:11 的回复:

回复Hana酱:谢谢夸奖仓木麻衣的 time after time

2016-08-16 14:58

游记不是我想写想写就能写,lz蛮厉害的。

2016-08-16 15:26

引用 wujiandao 发表于 2016-08-16 15:26:34 的回复:

回复wujiandao:谢谢~

2016-08-16 15:31

我漏了一个很重要的东西 转换器!!!还有插线板!!!要带的!因为要给两个充电宝和两个手机还有相机充电!宾馆的插头怕不够,日本等地插头形状和我们的扁平两孔的是一样的

2016-08-16 15:36

haruka不是JR嘛?不属于南海电铁吧

2016-08-17 10:18

引用 sitmar 发表于 2016-08-17 10:18:37 的回复:

haruka不是JR嘛?不属于南海电铁吧

回复sitmar:呃但确实是在南海电铁那边坐的车哎~

2016-08-17 10:51

就喜欢细节满满的游记,写的太好了,各种借鉴另外问一下,你们所有的巴士券地铁卡是不是都是到了当地再买的?

2016-08-17 12:10

引用 Lesley 发表于 2016-08-17 12:10:59 的回复:

回复Lesley:谢谢夸奖❤️是的~京都巴士券是在酒店买的 东京和大阪的地铁券是在当地买的 地铁卡在机场 里面有说到购买的地方~

2016-08-17 12:22

每次想粗去玩了,就来看看别人写的游记哈哈!!

2016-08-22 11:50

引用 darling 发表于 2016-08-22 11:50:53 的回复:

回复darling:哈哈!

2016-08-22 13:48

求攻略原件,95134213@qq.com

2016-08-25 16:04

引用 天空 发表于 2016-08-25 16:04:41 的回复:

回复天空:攻略原件就是这个

2016-08-25 22:36

引用 Ziyan💯💯💯💯💯💯 发表于 2016-08-25 22:36:10 的回复:

攻略原件就是这个

回复Ziyan💯💯💯💯💯💯:不是说有很厚一叠么

2016-08-29 14:50

引用 天空 发表于 2016-08-29 14:50:06 的回复:

不是说有很厚一叠么

回复天空:那个是纯手写的 不是打印的哦

2016-08-30 22:27

引用 Ziyan💯💯💯💯💯💯 发表于 2016-08-30 22:27:11 的回复:

那个是纯手写的 不是打印的哦

回复Ziyan💯💯💯💯💯💯:哭哭

2016-09-02 09:46

2016-09-14 00:46

引用 云卷云舒 发表于 2016-09-14 00:46:40 的回复:

回复云卷云舒: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