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个吃货的青岛--威海自由行

hades314395 LV.6
2016-08-15 21:54 1547/4

嗨!大家还记得我们吗?楼主两年前写过一篇大连的游记(大连--两个吃货的五天四夜自由行 0 。0),就是那篇被朋友评价说“全是再说吃吃吃”的那篇····
好吧 今夏两个东北吃货再度踏上旅程,这次出行多少总结了些经验和心得,希望可以给朋友们提供一些帮助

废话不多说 先上干货(经验/教训/建议)

1、 出行前做好准备(废话) 建议大家携带以下几种小神器:

速干衣:洗完以后很快就干 非常适合出行 可惜就是拍照时候会丑一点

方便携带的吹风机:住宾馆洗了衣服不干怎么办?吹风机完美的帮你解决你的尴尬。有一些快捷酒店或者宾馆是不提供单独的吹风机的,这时候携带一个便携吹风机绝对可以帮你很大的忙
PS:配合速干衣效果更佳

手机防水袋:去海边必带的东西 不过不建议把手机放在里面 毕竟···质量你懂的  所以这东西真正的意义在于放点钱 酒店房卡之类的东西

晾衣绳:酒店往往不会提供晾衣服的地方  于是这件神器就闪亮登场

一分二插头/一分二充电线:酒店的电源口往往不够,这两件小装备非常实用

另外强烈推荐去海边的朋友再装备一个防水相机···楼主我在海水里泡着想拍照时候内心是相当纠结啊····

接下来就是正文部分了

2016.8.7日 出行--青岛--栈桥

经过一天的准备和修整,7号这一天我们踏上了旅程。
起早赶城际高铁到达哈尔滨,在哈站对面有德克士的某某大厦(抱歉 名字我忘记了)门前做机场大巴前往机场。
楼主的机票是在携程订的,携程上可以直接提前选座,非常方便。

我们乘坐的是东方航空MU2702,提供了两种航餐,分别是鸡肉面和猪肉饭(下图)。味道么····呵呵呵呵,反正我觉得最好吃的是送的小豌豆

顺利降落后乘上机场大巴。青岛给我的第一感觉就是闷热潮湿,可能也是天气的影响,落地时青岛正在飘着蒙蒙细雨。
乘坐机场大巴前往市区。楼主预定的是位于台东的某小宾馆
当时预定时是考虑这里属于商业街区购物方便,而且还有数量繁多的小吃(这才是最主要的原因!)
不过这边给人的感觉就是脏乱差 道路拥挤 人潮涌动 路边各种垃圾和脏水···总之比较后悔预定在这边,建议大家来青岛住栈桥--火车站沿线。

原因:1.火车站附近是青岛的交通枢纽,基本去较远的景点都要从此处出发
          2.大部分好吃得店都在这附近,也有购物广场和其他各种小商店
          3.栈桥--火车站沿线本身就是相当重要的景点

入住后轻装前往栈桥

做为青岛的地标性建筑,栈桥就成了我们本次旅行的第一站。不过说实话也就是看一眼的地方。之后的几天也经常坐车路过这里。

附近是青岛海军博物馆,不过由于行程原因没有去参观 比较遗憾

简单的游览一圈  咱的吃货本色爆发了  第一餐选择的是网上比较推荐的宝龙大锅海鲜  位置就在栈桥附近,步行10来分钟就到

汤底开锅后在上面蒸新鲜的海鲜,海鲜新鲜,汤头也是很鲜
青岛的原浆啤酒那也是必点的  不过建议大家不要经常这样吃 会得痛风的

吹吹海风  做公交车回到台东,在万达广场采购一番就回到酒店休息了

8.8日 金沙滩--八大关--第一海水浴场--鲁迅公园

早上在台东的 小青青混沌 吃了早餐  混沌+火烧 火烧酥脆的口感真是让人回味啊

来到或者站旁边的客运站,乘坐双层观光巴士前往号称亚洲第一细的金沙

金沙滩的沙子真的很细很软  不过这里浪比较大  强烈建议带眼镜的朋友把眼镜留在岸边 或者带运动眼镜 楼主的眼镜就被一个浪打进了大海的深处····

不过有浪的海岸也非常好玩   当然 还是要多多注意安全

在海边的小店租了帐篷 储物柜 两个泳圈  共花费300  感觉比大连贵好多好多

玩到1点半有些累了 冲了淡水澡后乘坐双层巴士回到市区

重新配了眼镜来到八大关景区

大关的美在于自然与建筑的完美结合 悠然宁静 到处都是郁郁葱葱的树木,再加上一幢幢别具匠心的小别墅,这里的房价估计不会低于15W/平方···跑题了    有不少情侣选择在这里拍摄婚纱照  把这片美景凝作一生的记忆

沿着马路就能走到第一海水浴场。与金沙滩相比这里没有狼 不过人更多 水也脏了很多很多  强烈建议想玩水的话选择金沙

继续沿着海边走就到了鲁迅公园,这里礁石林立 别有一番风味

这条沿海岸的景观路是青岛的一条景观带,沿途从奥帆中心--五四广场--第三海水浴场--八大关--第二海水浴场--中山公园--第一海水浴场--鲁迅公园--海底世界---小青岛---海军博物馆--栈桥  有时间的话可以一直沿途游览一圈

做为一个210斤的胖子  走到鲁迅公园已经是我的极限了  脚踝、膝盖、肚子都发出了严重的抗议
于是我们放弃了接下来的路程,直接坐车来到之前就选定好的晚餐地点---胡大厨海鲜烧烤店

这家店距离火车站不远,也是网上推荐比较多的,事实证明绝非浪得虚名
我们点了一份大众点评89元的团购,包括辣炒蚬子、油泼扇贝、蒜蓉生蚝、小蔬菜,另外我们还点了烤大串、鲅鱼饺子、两只螃蟹、海胆蒸蛋,当然 还少不了青岛原浆啤酒···

海鲜新鲜无比,螃蟹满满的都是肉  胡大厨的手艺也是没得说,最让我惊艳的是烤大串  本以为海边城市的烤肉类味道会很一般,没想到味道竟然堪比我们东北  赞一个

8.9日 崂山(太清---仰口)

青岛旅游的三大看点:海滩、城区、崂山
崂山号称 海上第一名山,山水自不必提,又有九宫八观七十二庵等名胜古迹,实在是来青岛的必游之地
崂山可以分山分为7大景区,分别是流清、太清、棋盘石、仰口、巨峰、北九水、华楼。其中流清-太清-棋盘石-仰口算一线,所以也可以分为4条路线
华楼距离海边很远,没有单独游玩的必要
北九水的山泉也非常的美  比起山海一色的南线也并不逊色  但这样的景色在其他名山也多有重复 所以我们没有选择这里
这次我们选择的是开发时间最长  也最为经典的流清-太清-棋盘石-仰口路线

巨峰、流清的入山口距离很近,但路线不同。
进了山门就会有十数名工作人员围上来“热情”的问你需不需要导游或者包车服务,他们会告诉你 “ 崂山最美的景色在仰口  但是!从垭口(就是太清宫后面的一个景点)到仰口是没有旅游巴士的!只能花400块包车去游玩!f否则今天就没有办法游玩”

记住!他们说的一半都是鬼话!千万别信!千万别信!千万别信! 重要的事情还是要说三遍!

仰口的自然风光是公认的崂山第一  这点没错  但实际上  在垭口小渔村的招牌底下 就有公交车站!公交车站啊!!每半个小时就有一班公交车发往仰口   另外这里还有很多拉散客拼车的私家车(也就是黑车) 一般价格是10-20元1人 直接到棋盘石景区或者仰口景区(棋盘石景区有通往仰口的免费巴士)

小提示1:如果对太清宫没有兴趣的朋友可以直接从市区前往仰口,在火车站旁边的旅游巴士站点就有直达车
小提示2:太清这边有上山的索道,上面只有一个明霞洞小景点  十分的无趣  强烈不建议上山  不如直接前往仰口
小提示3:太清宫、太清上山索道、仰口上山索道排队的人都非常非常多,请合理安排游玩时间
小提示4:崂山景区内大部分景观都是要单独收费的   进山的套票可以连用两天,进山的时候要录入指纹,记得b

可以说 崂山处处都是景  路是沿海修建的  建议入山的车坐在靠车门的一侧,这样可以沿途欣赏海景

进山以后听说太清宫门前已经排起了队,于是我们直接前往索道上山

缆车只能走一大半的路程,剩下的山路还是要靠两条腿。路两旁有很多炒茶卖的小摊位。

山路的尽头是明霞洞

其实明霞洞就是一个半山腰上的小小道观,其实并没有多少游览的必要

感觉我的缆车钱被坑了

从缆车处下来像左侧走300米左右就是垭口公交车站,在这了我们坐了黑车直接到仰口景区门口

只是从门口远远看去 我就觉得前面那些景色真心都 弱 爆 了!

本打算做索道直接上山  但在售票处被告知需要排队至少一个半小时!

算了 老子自己爬上去!

一路的景色真心完爆太清啊

天下第一寿

用了将近3个小时终于爬到了山路尽头  前面就是有名的觅天洞了,下山的路在另一侧

洞口有提示,进了洞是没有回头路的
其实并没有那么困难  我这个210斤的都轻松通过 相信各位朋友都问题不大

洞内很多地方都漆黑一片  需要自带照明设备  我们是在门口租了头灯  有些地方比较湿滑 需要多多小心

最窄的一线天

终于到达山顶!

山  海 天  融为一体

下山的时候索道已经排满了等待下山的人
一个小哥上来问 要买索道票吗  我自信的回答:老子走上来的 不需要索道票! 那小哥悻悻然的离开了~

从仰口下山已经错过了最后一班旅游巴士,只能选择坐公交车。

回市区的公交车只有一班110  要50分钟一班   拥挤得要死   最后我们选择了每人30块拼车回市区

青岛的最后一顿正餐选择了百年老店春和楼

这家从前清一家小馆子一路走到今天的百年老店在青岛也是赫赫有名
我们点了招牌的香酥鸡  青岛人都喜欢的辣炒蛤蜊  蒸饺和 油爆活海螺

比胡大厨家的炒蛤蜊好吃很多

外酥里嫩的香酥鸡

休息一晚,第二天早上收拾东西  在四方长途汽车站  做4个小时长途大客车到达威海

8.10日 青岛--威海--威海国际海水浴场

做11点的长途巴士,下午3点到达威海火车站旁的客运站

之前就计划好 在威海不准备游览景点  就准备在海边泡上两天  所以预定了国际海水浴场边的无花果客栈

友情提示:海边的无花果客栈有3家 距离比较远  如果预定这家酒店请一定看好店名和位置

威海的电子公交站牌  不过同一站点的车次较多时候就要等待刷新

楼主就走错了酒店  于是沿着海岸线步行了约1.5公里  终于来到无花果国际海水浴场店

沿海景色

终于到了

纯净的海水直接能看到海底  平静无波

由于楼主脑残 手机存储卡报废了  损失了大量的海边照片(哭···)

真心建议大家来这里看看  泡在清澈无瑕的海水里 吹吹海风 那妙不可言的感觉不亲自体会是无法理解的

安顿下来以后去银行取钱  顺便吃晚餐
银行距离海边比较远  建议大家提前准备好现金

晚餐选择了银行旁边的  雪家韩国料理
威海是我国距离韩国最近的一个城市  所以市内有不少韩餐馆  也有不少的韩国人居住  这家店的老板娘就是一位来自韩国的阿姨

点餐就送各种小泡菜

我们点了石锅拌饭  海鲜饼  炒鱿鱼  老板娘还送了一小碗大酱汤

小声吐槽一句:石锅拌饭和海鲜饼不太好吃····

8.11-12 威海国际海水浴场 玩水 玩水 玩水

由于楼主脑残····海边的照片基本都丢失了···就给大家介绍一下这几天我们吃过的美食吧

早上开始玩水 中午毒太阳升起来果断躲回酒店  去市区里吃个美味再采购一番 下午3点阳光太毒了就一直泡到太阳落山
悠闲的享受假日的美好~

11日的午餐来到小石屋喝米酒
这家店位于距海边不远的利群购物广场旁边 在海岸坐7路公交车大约10多分钟就能到达
这家店的米酒超级好喝 菜的味道也相当赞 推荐大家来这里尝尝

自酿的米酒  超级好喝  酸甜可口冰凉解暑

芝士玉米

香辣鸡翅  其实并不辣

铁板土豆片  也不辣 很好吃

晚上玩水累了 就直接在海边的大排档吃了

我们来到的这家就在酒店旁边  叫海鑫海鲜烧烤  沿着海岸线有许多家大排档  价格并不便宜  味道···只能说差强人意

辣炒花蛤蜊  没什么味道  比起春和楼差得很远

菜名叫  本店一绝    就是炸得酥酥的鱿鱼再浇汁 味道还可以

浇汁小鲍鱼  20块钱一只  比较贵

生海胆  黄小不说 里面还没处理干净  比起大连的生海胆差了太多太多

12日的午餐我们到帝王宫市场自己买了海鲜到旁边的小店加工
市场的位置如图  距离上面说过的利群购物广场也不远   同样从海边坐7路车就能到

不得不说 市场就是实惠  大个满肉的螃蟹35一斤  比昨晚吃的大了一圈不止的鲍鱼6元一个  15块钱2斤的新鲜花黄蚬子  外加25一斤的皮皮虾(我们这里也叫虾爬子  山东这边习惯叫虾虎)也来上一斤

出门就有一排小饭店 都可以加工
我们直接走进了最边上的这家小店

这里的加工费也不贵  辣炒一份15  水煮、清蒸一份10块,鲍鱼做成浇汁的每只5块

辣炒黄蚬子  比昨晚大排档的好吃很多  但和春和楼相比还是有差距

浇汁小鲍鱼   味道很赞

蒸螃蟹和水煮皮皮虾  各个满肉  吃的就是个新鲜

冰镇小啤酒自然不可或缺
这种威海当地产的威海卫啤酒很常见  味道和我们家乡的晓雪啤酒简直一模一样

战场的残骸·····

饱餐一顿后到市区里买些好吃得回家

来到位于世昌大道旁边的水产品批发市场 这里有独立的干货区

干货区一角   手撕鱿鱼和鱼片很好吃 买了不少带回家

威海的最后一餐选择的是很多人推荐的元祖李朝

赠送的好喝的麦茶

照例的各种小泡菜

该店特色的牛尾汤  到店必点的菜品  很鲜 但吃到后面会感觉比较腻

石锅拌饭

烤鳗鱼

土豆饼  感觉味道比较淡

威海吃了3顿韩餐  感觉好吃程度排名的话  小石屋--元祖李朝--雪家  真的强烈推荐小石屋的米酒

8.13日 返程

早上收拾好东西来到山东大学威海校区的正门对面  在这里乘坐机场大巴

经过牛车一般的速度  用了1个半小时 终于到达威海机场

在特产店买了一点新鲜的无花果  还挺好吃的  不过吃过以后手和嘴都黏糊糊的洗不干净

就这样  今年的青岛--威海的旅程结束了

引用 hades314395 的图片:

看着就想吃

2016-08-16 10:36

好想来一个说走就走的旅行!各种羡慕楼主呀!

2016-08-17 09:25

其实威海最好还是住环翠区  方便去刘公岛  交通也方便吃的也多    青岛的话  九龙  无名  什么  白玉  这几个餐厅比较不错    大胡子现在好像没了  因为四方路好像没有市场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