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子骑川藏Day8(6月14日-高家堰-榔坪68km)

竹子 (南京) LV.15
2016-08-15 22:01 763/10
  • 出发时间/2016-06-07

今天是骑行第八天,出发整整下来一周了,从昨天开始就基本算是全面进入鄂西山区地带,所以路上景色也是十分的好,尤其以山景较为特别,当然任何好的事情得到总得有代价,对于骑行来说要想看到越好的风景就越是要征服不同寻常的道路。
今天骑行距离只有68km,也是第一次开始遇见连续几公里的上坡,当天海拔最高处约1300m,实不相瞒,当天超过一半的路程基本靠推行,由于之前从来没有骑过这种山路,甚至一度认为这种路就是拿来推的,其实以现在的眼光来看,坡其实不难爬,只是自己不会掌握方法,当然就只有靠推了。

由于昨天到达住处时天色已晚加上附近风景较好,所以早上依然起的较早,不多说,直接上图。

住处附近三岔路口,另一条路通向夷陵长江大桥

类似的碑在野三关也有一个,可见当年造这条路是牺牲了不少人的

远处的山峦若隐若现

镇上还有个驾校

这家是卖盆栽的

第一缕阳光开始出现

瞬间一切都亮了

这儿吃东西并不贵,推荐这家小木子酒楼,一晚炒饭5块,量足,重要是味道很好。

踏上路程

吃完早饭后便回旅馆收拾东西出发了,由于高家堰不大,所以从吃饭到住处也很快。

出发没多远便来到了1314km处,也是318全程里程碑中最大的一块

简单拍完照后便接着上路了,一天的爬坡从此开始

当天的气温非常高,加上路上树荫处很少,不得不多次停下休息,身体水分也流失的异常迅速,下巴上的汗水基本上和开小的水龙头差不多。图片中可以看得出来当时的太阳光十分强烈,只觉得看哪都是一片发白

由于大量出汗,一上午就耗光了带的所有水,不得已只有找了路边一户人家借水,这一带路边住户并不是很多,所以如果路上有困难的话遇见有人家的地方最好停下来请求帮助,此外要注意这里基本每户都有养狗,但基本都是拴着的,不过为了保险起见,靠近别人家门口之前一定要留意。休息的这家家里有人正在看电视,提出想接点水,很愉快的给我倒满了一壶,简单和他们聊了天顺便短暂休息之后便接着上路。(这户人家还养了条小狗,旁边拴着的大狗从始至终一直在对我狂叫)

一路上无尽的上坡,不知道何时是头,路边护栏上各种骑行者留下的涂鸦,基本已吐槽为主。(这一段基本都是推行)

一直到下午1点多路上没有任何商店,在路边休息时遇见几辆反方向的大货车也在路边休息,本想着能找个人聊聊天也不错,于是便上前问问前面还有多少上坡,司机也不错,对我的行为表示精神可嘉,和我聊的也开心,告诉我前面有小商店不过还有十几公里上坡,听了我顿时就有想回去的念头。当时正值口渴,刚刚一壶水也没了,于是询问可否从他那里买瓶水,司机师傅递给了我一瓶,我给钱硬是没要,走时又给了我一瓶刚买的冰水和一些面包,顿时觉得开心啊~(具体车牌也不记得了,在这里谢谢他~)

水是全冰的,没法喝,解决完面包后,冰水就放在后兜里,一边给身体降温一边加速融化。

之后便遇到了之前有提过的这家1330km处客栈,其实在大约5公里前路边的护栏上就有了它家的广告,当时不以为然,毕竟路边东西谁都能写,也不知道是不是真的有。
其实,是真的有的!

当时店里只有老板一个人,正好在做些吃的,受邀尝了尝,应该是玉米面一类的东西

门口有块牌子,每位经过这里的骑友都会留下自己的一张便条,仔细看了一下基本每天都有,不过今天我是第一个,顺便留下了自己的便条。
由于当时外面气温依然很高,所以便买了些零食打算吃完再走,老板自己养了很多花,顺带拍了一些,同时答应回去以后会将客栈的照片发给她,这一承诺,两个月后的今天才兑现。

老板告诉我这里每天都有骑行的人经过,我是今天第一个,所以便想着吃完东西休息一会顺便看能不能等个骑友,这样路上就有伴了。结果一直到吃完东西大约4点多的时候,一个人也没见着,考虑到今天里目的地还是有些距离的,便接着上路了。
接下来依然是上坡,不过期间好像记得也是有少许下坡的。

抬头便是紧邻318国道的高速公路

途中依然休息了很多次,傍晚时才看见今天目的地的路标

为了这张照片可是跳了不少次了

这一带路况除了上坡都挺好,不过还是遇到了一处塌方路面,为了安全起见,从逆行车道慢慢过去的

这里就是今天全程的最高处,海拔1300,前面就是连续下坡,一直延续到榔坪。一路下坡都挺爽,基本属于速降级别,不过弯道很多而且大部分都是180度的回旋,并且不容易看见对面来的车辆,所以一定注意控制好速度。

一路下坡到达目的地榔坪,镇子不大,不过比起高家堰还是大了不少,整个镇子被一条河一分为二,中间以一座桥相连,看起来河的北边有很多新盖的房子,应该是新镇,镇上有一些比较好的旅馆,价格多在100多,也有很多当地人开的家庭旅馆,很便宜,我住的一家一晚30,还有电脑。

附近都是当地人开的小餐馆,价格适中,做饭用的很多还是煤炉灶加木桶饭,路过的朋友可以尝一尝,味道还是不错的。

当天晚上QQ上收到了一条请求,原来下午在1330客栈走后约一个小时,另一位骑友也路过此地(这里姑且叫他@崛起),得知刚有一个人出发不久,便从老板那问了我的QQ,原来这位也是一个人骑行,从陕西出发的,当晚也住在榔坪,和我的位置也就几百米,由于当天的连续上坡推行,已明显对骑行有了些厌倦,加上从南京以来一路都没有休息,还在犹豫明天要不要休息一天,一番聊天后决定明天他正常出发,如果我起的早便主动联系他结伴而行,否则他继续先走,我们在路上保持联系即可,既然都是要到拉萨的,路上肯定会再见面的。这里依然谢谢@崛起,成为了到成都之前精神上的骑友,后面很多时候我们基本都是路上保持联系,遗憾的是自始至终都没有见过面。

记录的真好~怀念!

2016-08-17 09:25

引用 grandcentral 发表于 2016-08-17 09:25:25 的回复:

回复grandcentral:不会是你吧?

2016-08-17 19:27

旅行只有记录下来才能生成一份回忆啊,楼主很棒

2016-08-22 09:51

楼主真的很棒,支持你,后面的游记在哪里?

2016-09-01 19:28

引用 广大 发表于 2016-09-01 19:28:13 的回复:

回复广大:后面的还在更新中~

2016-09-01 20:06

引用 竹子 发表于 2016-09-01 20:06:46 的回复:

后面的还在更新中~

回复竹子:好,我会关注你的,

2016-09-01 20:19

佩服你们的毅力!我是长阳高家堰人,创办了一个长阳本地微信平台(CYQJ0717)本篇游记我转载到平台了,让更多人了解你们骑行人的生活及美景!

2016-09-09 23:41

引用 丹水农夫 发表于 2016-09-09 23:41:04 的回复:

回复丹水农夫:欢迎转载!

2016-09-10 08:29

引用 竹子 发表于 2016-09-10 08:29:46 的回复:

欢迎转载!

回复竹子:恩,很多朋友为你点赞!并期待我们平台全程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