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花雪月,恋在春城.

• 出发时间/2016-08-02

也许故事正在发生着
捡起被时间碾碎的勇气
让双脚沾满清香的泥

独自整理行囊,勇敢出发!

回家也将近一周的时间,比起云南的四季如春,我们大湘西的气候就是烈日暴晒,风雨无常。今天是2016年8月15,也是小日本儿投降的纪念日。晚上九点五十六分,柚子小姐因为今天没有注意吃错东西了,刚刚吃过了百合白米粥,胃才感觉舒服一点,接下来的游记整理一下,因为现在暑假还么有结束,白天还有一把大的时间可以用来敲击文字,但是为了表示我还是“秉烛夜写"的决心,就晚上写吧。(真实原因是因为白天天气太热,晚上安静)。
    这次游记,是出去游玩的写的最勤快的一次,因为云南的 美,让我流连忘返。温润气候,我便舍不得离开那个人间仙境,这次出游的时间是8月2号出发,8月9日回家,整整一周的时间。原本计划的半个月,慢慢游,独自游,随着结伴儿,变成了一周游,五人游。很开心,在隔壁老王的”慢时光青年旅社“让我们相遇,三个年轻、活泼开朗的妹纸。都是来自四川——乐山的,我算是里面的老大姐了.....

乘坐K2285次从吉首昆明的火车,始发站是长春,还好一大早起床抢票,抢到一张中铺(也是唯一的一张)。行程的安排因为朋友的原因,就暂时搁置了,但是第二天果断立马起身,收拾衣服、冲封印、运动鞋、N+1条裙子(后来都写都没穿过)、化妆包、防晒霜、丝巾、雨伞、太阳伞、棉裤、小饰品(后来太热忙了也没用上)内衣裤等等。
    乘坐将近30个小时的火车,对于25岁的我来说,也还好啦~~最重要的还有,一个人坐30个小时。各种无聊你懂得....
    柚子买了些零食,自带了中饭,美女厨娘自己做的哦,绝对美味没话说。然后开始一路吧唧吧唧,啃了很久很久,指导火车第二天提前一个小时到达昆明,时间是早上7点。(对没错!提前到达......人品爆发!)

第一天:恋在春城——昆明

柚子在这里特别鸣谢昆明慢时光青年客栈的隔壁老王,因为没有提前订购房间,一下火车匆忙的找了一些附近的宾馆,看到了这家人气爆棚的青旅,果断打电话联系,老王给我详细的解说了路线,还细心的发了一条短信,我领着箱子朝着慢时光奔去。到了这里,才发现这里并不是很大,其实也才是两室一厅一厨一卫,但是却被他利用的空间很是充足,”隔壁老王“是大家喊他的外号,其实是一枚很风趣幽默、外表不错的男孩子,大家的想象开始浮想联翩了吧!
    甭想了,人家已经有老板娘了,嘿嘿。在老王的照顾下,我开始充我的两个手机,开始计划今天怎么玩。不一会儿,又来了一批客人,就是这一路和我同行的妹妹们,后我一脚进门,这就是有缘分!

星)

第二天:云南民族村

顶着乘车的疲倦,我们五人商量好路线,一起来云南民族村。

即使太阳很大,我们依旧在热火朝天的门口,买了门票。90元一张,有学生票。

被某某偷排,本小姐出境了!

云南民族村正如名字一样,这里拥有云南当地民族特色,纳西族、摩梭族、傣族等等。我们并没有一一走完,天气阴晴不定,时而飘来一阵儿小雨,柚子肚子正饿的咕咕叫了,嘿嘿。早饭还没吃呢。

我们姐妹花们,亮相啦!
坐起是:娇娇同学
               莲儿同学
              柚子小姐→俺
               萍子同学
差点丢了一个,就是本次团队唯一的男性,付同学。主要负责拍照和扛东西之类的

付同学出场了!

人很多的售票处

在西藏各地的山间、路口、湖边、江畔,几乎都可以看到一座座以石块和石板垒成的祭坛--玛尼堆。也被称为"神堆"。这些石块和石板上,大都刻有六字真言、慧眼、神像造像、各种吉祥图案,它们也是藏族民间艺术家的杰作。

西藏白塔——也是用于祭祀。

一路走一路拍,典型的游客。既然来了,就感受一下这里的丰富的民族特色吧!
      开心四人组,又开始启动逗比模式了

刚刚下起了雨,我们不得不停留下来,安静的鸟儿也过来一起玩儿啦!

好玩儿听筒的游戏,你玩儿过吗?

村内很多店铺,就属这一家最有特色,专卖茶具和古玩。不由的拿起相机开起练拍了。

第三天:风花雪月,梦回双廊。

小妞,一大早,就站在门口愣住了,柚子拍下了~

出发前的合影

到达大理后,住的一个民风的客栈,四个姐妹住的标间,房间不大,榻榻米床位。230元一件

大理古城

强烈推荐大家去这家《云南鸡米线》,味道超级超级好,生意也很火爆呀!
米线:10元一碗,大碗12元。味道出乎我的意料,如果能在我们大湘西开一家这样的,我天天去吃

崇圣寺三塔,我们一路从古城骑行,将近十几分钟到达,在半山腰上。

妹子们十分不怕辛苦,一路的火车虽然疲惫,但是我们一路聊天,一路欣赏沿途的美景。

在洋人街附近,这里晚上10点以后人也不是狠毒,更喜欢大理古城的安静

喜欢的这块:无脸鬼,默默的陪伴——就是幸福。

这个送给最爱的姐姐,因为她最喜欢的就是樱桃小丸子,她那么爱臭美,就她咯 ~

在店内买了一个雪峰花的项链和这个樱花摆台。

能干的妹子,我们在扎这边的常见的编发。正式进入游客行列.....

旅行的意义。

我们住的客栈,喜欢这种墙壁的颜色,以前老家土房子的味道,很怀旧,以后我自己有机会开一个客栈,这样复古多好......

清晨的美景,美女

收拾完毕,我们一路来到古城,吃过早饭后,便和小伙伴们发现了这个租车的地方,45元一台(一天),到最后我们下午回来也才用一格点,表示电很耐用的

洱海的美,即使没有阳光和蓝天,一样清澈见底。

云南边界的国家——缅甸运过来的菠萝和菠萝蜜,很好吃哦

原谅柚子如此的爱自拍哈,哈哈,虽然没有自拍神器,一样不亦乐乎

第二站:天龙八部影视城

这是哪个来路的杀人犯,哈哈

看了我的游记会发现,我雨衣都是随身带着的。没错,这里的天气阴晴不定,每天不下五六场雨,我们都会不太习惯。

影视城内,商业气息太浓,不是我的菜

美妞们,下雨啦,我们来拍照吧!

然后,雨孩子啊下,我们来射箭吧!表示适合男生的活儿,我们使出了浑身的劲儿,都没射到把上。
    还是别丢人现眼了

第一眼就是十分喜欢的小兔子,也喜欢吗?

我的鲜花儿项链。

我们的小电驴出场了

天龙八部影视城也让我们一路好找,一路骑行上坡(后座带人),骑过了石子路,一路颠簸,总算到了!
    但是刚刚买票,又下雨了

出发!环洱海去

虽然整个洱海,我们骑行东线出发,然后从洱海公园绕行一圈儿返回。

回来后,发现饿了好吃的,眼睛放光了

第四天:如果,你也在双廊

大理古城乘坐面包车25元一人(讲价哦),一个小时左右到达双廊

双廊镇位于大理东北端,洱海东北岸;是云南省省级历史文化名镇和"苍海风光第一镇",其面积218.28平方公里,位居大理市第二位,现总人口17570人,其中白族人口占84.6%。双廊镇地处东经100˚11˝,北纬25˚53˝,大理市是中国最佳魅力城市、国家级历史文化名城、国家风景名胜区、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全国优秀旅游城市,是国家4A级旅游景区"南诏风情岛"所在地。镇域三面环山,一面临海。西跳苍山十九峰,门临洱海万倾碧波,东靠"佛教胜地"鸡足山,南接"蓬莱仙岛"小普陀

海地生活——我最爱的“生活”

双廊自古就是名人学者滞留的地方,古有杨升庵、李元阳,今有舞蹈家杨丽萍、作家苏童、画家赵青等。

清晨的小伙伴儿,看着窗外哗啦啦的雨声,就停止了起床的想法,我早早的起床,准备冒雨去找我们梦里的地方。

河边的小石头,很扎脚。光着脚丫,踩着石头也很舒服

我在双廊,你在哪儿?

海底生活酒店门口的一颗大仙人掌~

传说中的:海地生活。原貌,表示我来的时候下雨。所以人比较少

如果你也喜欢这儿,一定记得要来,真的很美,很恬静

由于政府干预禁止私营的猪槽船,当地的老百姓的穿全部堆在这儿了,我就拍个全景吧!虽然没有船坐了。

蜂友们,这是神马鸟?

拥挤的交通,毕竟小镇不大,暑假来游玩的人特别多。

双廊买了一定浅蓝的帽子,很是喜欢的颜色。

很大的客运游轮,时间有限,去不了玉肌到了。

这是黄色的百合我,梦回双廊的客栈兄妹两,把客栈打理的很好,最喜欢的东西

准备去阳台收衣服,看见走廊边上的小鹦鹉,很爱叫呢,很漂亮的羽毛,我也想养这样的一只。

我们住的三人间,环境很好。新建的房子,干净明亮。

中午在这附近吃了好久没吃的米饭,没错,每次都是米线,米线,米线......

丽江客运站.
丽江的人民都是穿着长衣长袖,我们穿着漏肩短裙,冷的直打哆嗦.....

我们在丽江古城里,找到的客栈,被超大的阿拉斯加袭击了

第五天:蓝天和碧海,拉市海湿地

攻略:我们住在小时光青旅的老板推荐我们的自助游。90元一人,项目包括了:来回车费、骑马(一个多小时左右)、划船(时间充足)一天。

马夫在茶马古道是非常有名的,喜欢这匹马儿的名字:哈利波特~

一路颠簸,我们就走过这样的路,去划船了。前方的老伯伯还在等我们过去呢

女汉子素颜照,留下了。

我们嘿咻嘿咻,划得可快了!

这样的美,拉市海莫属了

一天的行程安排的很满,晚上8点,脱了年轻的司机帮我们买了丽江千古情的门票。190元一人,司机热情的接送了我们。
     我们看到了9点多,他就一直从我们从拉市海回来,接我们过去,晚上了一直等我们然后送回家,灰常感谢这一路遇到的好人大哥们,云南给我是一个很温暖的地方啊。

除了千古情的表演大剧院,还有各个民族的村落布置,以及游乐项目,趁着表演还有半个小时,我一个人四处溜溜

摩梭族的走婚桥

一口气写到了中午,从早上9点半。。累屎宝宝了。

马上就结束了,再坚持一下。

到了小时光青旅后我最期待住的帐篷房,价格十分便宜哦。10元一晚,因为三楼没人住,我和同伴们住在这两个帐篷里。

给姐姐们,老爸老妈带的鲜花饼,味道很好,老妈说像当地的罗皮果,我觉得也是,鲜花的味道鲜香浓郁,在丽江古城买的,35一袋,买了8袋。

第六天:启程——再见双廊、丽江、洱海、拉市海、民族村、影视城

最后

本篇文章,送给每一个说走就走的人,一个人勇敢的前行,感谢这一路陪伴的漂亮妹妹们,一路大家的快乐让我回味至今,云南之行结束,也见证了自己25岁的成长,旅行,我们在路上,一直到老......

我好想和你去一次,写的太棒了!

2016-08-16 14:19

等着楼主发下一篇游记~ 感觉没看够

2016-08-16 14:27

引用 jiafeimao 发表于 2016-08-16 14:27:35 的回复:

回复jiafeimao:好的好的,有时间会继续写哦

2016-08-17 10:33

引用 遇安。✨ 发表于 2016-08-16 14:19:36 的回复:

我好想和你去一次,写的太棒了!

回复遇安。✨:嗯,去哪儿呢?可以考虑啦

2016-08-17 10:33

云南好地方

2016-08-20 05:23

有时候真想一走了之……

2016-08-22 09:51

引用 jiaojiao 发表于 2016-08-22 09:51:27 的回复:

回复jiaojiao:是的,别留太多遗憾了

2016-09-14 19:56

引用 海风小舟 发表于 2016-08-20 05:23:50 的回复:

云南好地方

回复海风小舟:真的很好玩哦

2016-09-14 19:56

等着楼主发下一篇游记~ 感觉没看够

回复jiafeimao:谢谢支持~柚子叶很喜欢交朋友,微信:152743186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