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月的新疆,伊犁的季节

Echo (西安) LV.15
2016-08-15 22:29 674/7
  • 出发时间/2016-07-30

说在最前面的废话

伊犁,第一次听说的时候是我一个同学告诉我的,她说她是从伊犁来的。然后我老是把它和伊利牛奶搞在一起,以为就是大草原之类的……结果拜托人家伊犁有雪山有湖泊有草原有森林~~

我原本以为工作了之后就不能出去耍了,结果几个星期前的一顿寿司,我被我同学小刘一忽悠,脑袋一热,晚上回家立刻打电话给领导请假,给三个领导请假啊,我当时是非常的紧张的。最后是给主任请假,我当时真的是说尽了好话,发了一大堆的誓保证自己在走之前一定能完成任务,绝对不会耽误进度的。主任松口让我去买了机票。机票是7月23号买的,买的是7月30日的机票。结果25号周一一上班,主任给我打电话说临时改变的任务安排,下周我不能走了,要留下来工作。伤心欲绝啊,想死的心都有了,我说机票已经买好,3000多,还没有退改无忧,所以……主任只好说你去跟你的工作小伙伴自己商量吧。小伙伴很给力,加上我后来加班加点提前完成了下周的安排,so我跟小刘就成功地出发啦~~ps:从这件事情上,我看到了自己的“决心”,当时主任让我退机票的时候,我都没有动摇过。为了能出去愉快的玩耍,自己也是蛮拼命的,周一周二加班搞定自己的工作,周三晚上和小刘商量行程和住宿,周四晚上出去买旅行装备,周五晚上收拾行李,周六一大早就出发了!我当年要是能用这种决心和毅力来学习,估计也是学霸一枚了……

并且这次的旅行方式是我之前从来没有尝试过的自驾游,从第一天坐飞机到乌鲁木齐开始,就开始了自驾之旅,走过石河子、赛里木湖、果子沟大桥、伊宁、夏塔、昭苏、喀拉峻大草原、特克斯八卦城、库尔德宁、那拉提、巴音布鲁克、独库公路,最后回到了乌鲁木齐,顺道还去了个天山天池~~

行程安排

备注:中午飞机达到乌鲁木齐后就直接开车去了石河子

D2:
日期:7.31星期天
行程:石河子-伊宁(途径果子沟、杏花沟、赛里木湖)
行车里程数:连霍高速
                      563.6公里
                      7个半小时
                      过路费130元
住宿:伊宁玉都酒店:0999-8888808
备注:本来想住赛里木湖,结果那边的住宿不是很好。赛里木湖龙岭山庄:15809995686

D3:
日期:8.1星期一
行程:伊宁-夏塔-昭苏(夏塔草原)
行车里程数:S237

行程:特克斯-库尔德宁-那拉提
行车里程数:257.2公里
                     5个小时
住宿:新疆那拉提国际青年旅舍:18299281166、13999261691
备注:库尔德宁是中途临时决定去的,基本上没绕很远的路

D6:

行车里程数:G218,连霍高速
                      9个小时
                      500公里 宿乌鲁木齐
住宿:百时快捷酒店(乌鲁木齐南湖东路店) :0991-4157399
备注:这天就是沿路欣赏风光

D8:
日期:8.6星期六
行程:乌鲁木齐-天山天池-乌鲁木齐
行车里程数:吐乌大高速
                      70公里
                      1个小时
住宿:乌鲁木齐   同上
备注:本来准备去江布拉克,可惜体力跟不上了。到江布拉克:252.2公里;3个半小时

D9:
日期:8.7星期天
行程:乌鲁木齐-西安
备注:还车、买水果、提前到机场

再啰嗦几句

因为还是担心新疆的治安,而且已经工作挣钱了,所以我们这一路尽量都选择比较好的酒店。伊宁昭苏特克斯的住宿基本上都是300多。巴音布鲁克的住宿特别不好订,那边的酒店很多,但是大多不接受散客,可是大家看完黄河九曲之后,一般都会留在巴音布鲁克住宿一晚,所以巴音布鲁克的住宿一定要提前预定好。

还有就是伊犁这条线路真诚建议自驾游,因为每个景点之间的距离比较远而且还没有直达的旅游车。并且大家都知道啊,最美的风景在路上,自己开车,随时停随时拍

加油站不是很密集,所以要时刻注意油箱,我们走独库公路那天,是一大早加满了油才走的,那一路是没有加油站滴~~并且管的严的加油站只许驾驶员一个人开车去加油,进去刷一次身份证,加油的时候再刷一次身份证。

新疆安全检查还是很严格的,经常半路就有检查站,要检查我们的身份证、驾驶证、行车证,所以这些证件一定要随身携带,要不然寸步难行。

我们前几天的天气状况不是很好,所以照片不是很漂亮,但是!后面几天还是不错滴~~
下面我就要简单粗暴的上图了!!!!

第一天

毕竟第一天在路上,而且刚开始自驾之旅,需要熟悉车子的情况,所以没照片!

第二天

第二天,刚开始还是大晴天,后来就阴了,后来就下雨了,所以当我们来到赛里木湖的时候,风那个大啊,感觉自己快被吹透了。赛里木湖的湖水就没有那么蓝而且也是超级不平静,只想缩在车里......
绕湖一周大约需要一个半小时,包括了游玩拍照的时间,但是如果你特别特别喜欢拍照的话,一个半小时那绝对是不够用的。湖旁边有住宿的毡房,可以选择入住,第二天看日出的~~

赛里木湖绕湖一周快绕完的时候,有一个出口去果子沟,就顺着从那个出口走,可以看到果子沟大桥。虽然那个路不是柏油路,是石子渣渣路,但是就是这条路上连霍高速的。这是我们第一次在城市之外开车,所以这条路我们当时开的那是一个战战兢兢......

上了连霍高速,本以为很快就能到伊宁,结果我们太天真了,快到霍城的时候,从清水河通往伊宁的那段高速被封了,我们只能绕道走G218国道,这段G218的货车多,而且是单行道,又下雨,不好超车,所以就只能慢慢开到伊宁

下面是手机拍的实况图:

第三天

下了一晚上的雨,第二天一早,小刘就很忧心忡忡,担心路况不好,所以我们就先到昭苏吧,看看情况再定要不要去夏塔。
结果刚出伊宁不就,就碰到了封路,G237有一段不能走了,需要我们绕道走G267或是G220。导航这时候不是很给力了,一个劲儿让我们走G237,所以只能靠我们一路看标识开车。
中途一度开到了边境线旁边的一个小村庄了,琼博拉乡。虽然一路有小雨,但是远处的山峦还是蛮清晰的,风景真的很棒~~

后来拐上了G237,走上了伊昭公路,又翻越了几座达坂,终于到了昭苏~~也是不容易。
G267国道的路实在不好走,路上坑坑洼洼的,有的地方积水比较多,需要趟河。感觉自己的车技在不知不觉间提升了好多

到达昭苏后,我们先吃了顿饭,然后看时间还早,决定既然来了,还是去夏塔看一下吧。
没想到半路的时候雨停了,天空放晴了!!

新疆这边,动不动路上就碰到羊群,它们慢悠悠的,我们就只能默默等羊咩咩路过~~

大概下午五点的时候,我们到了夏塔,夏塔这边比较偏,没有多少人来,所以感觉这就是我家的后花园啊~~超级空旷的。

虽然夏塔景区门口是大太阳,但是里面还是阴天,是不是还飘点雨。
可是,太阳也不安份,快要冲出来了。
我记得我当时还想会不会有彩虹?

然后就在我们坐景区中巴的时候,彩虹出现了,中巴临时停车,我们全车人都热血沸腾跑下车去拍照,因为这两道彩虹,我感觉夏塔,完美~~

在里面大概能游玩三个半小时,八点半的时候,我们开车回昭苏,太阳正好,阳光明媚~~

有时候,看风景,不一定是要看前面,时不时回头,会发现身后的景色也是很美丽的~~

第四天

我们住的酒店旁边是个小型的农贸市场,我俩离开之前还跑去溜达了一下,神奇的发现这边居然还有卖草莓的,十块钱一大袋子,吃的我们爽歪歪~~
今天的主题是喀拉峻大草原,去之前就看网上有超级多的人强烈推荐,特别特别期待!!

临离开昭苏的时候,发现旁边的这一处油菜花田,昭苏有很多很多的油菜花田、向日葵花田还有不知名的啥啥花田......

喀拉峻这边有两个景区,一个是峡谷景区,一个是草原景区,每个各需要3-4小时的游玩时间,我们是中午到的,算了下时间,可以搞个全景游。
我们就先去峡谷景区看大峡谷,然后坐索道到草原景区,接着看草原。

上边是峡谷,下边是草原

索道乘坐大厅,也是萌萌的~~

大草原啊,到处都是雪山、草地、牛群羊群的~~

第五天

本来打算一大早出发去库尔德宁,可是后来我退房的时候,一个姐姐给我说一定要坐热气球看看特克斯城,要不然就白来了。所以我们临时决定去坐热气球,不去库尔德宁了。

早晨的阳光~~

满满元气的向日葵~~

热气球的倒影投在向日葵花田间,多美漂亮--------这句话是控制热气球的师傅一个劲儿给我讲,让我赶紧拍~~

我偶尔也有不专业的时候,自己的手指挡住了镜头......

坐完热气球,出发去那拉提。
可是我就是一个善变的女人,我还是想去库尔德宁,于是我就把车开到了库尔德宁,从巩留库尔德宁的一段公路,号称最美乡村路,恩,的确还不错啦~~

因为我们还需要当天赶到那拉提,所以库尔德宁不能游玩时间太长。正好那边有很多骑摩的的人,我和小刘就叫了一个摩的搭我们沿路看风景~~
机智满分~~

赶紧让我坐在这里缓一下,开摩的的那个大叔太猛了~~而且特别怀疑他为了炫技,专门找那种坑坑洼洼的路来颠我们

离开库尔德宁,我们沿着路上的标示牌,开到了那拉提。

到达那拉提的时候已经是晚上十点了。因为没有跟买票的沟通好,不知道私家车没有办自由行是不允许进入景区的。所以我们在门口绕了几圈,终于在一个门卫小哥的指引下,找到了正确去青旅的方式,走景区外面的G218国道......然后从景区东门进入,再走一公里就到了。

来几张那拉提晚上的星空,因为胆子怂,只敢在离我们房子5米远处拍照,前景什么的就不要想了。而且没拍几张,乌云就来了,星星也就没有了......

第六天

又是一个大蓝天~~

在那拉提,看到了训练好的鹰,掏十块钱,就可以握着手套,鹰在上方拍打翅膀。然后就想起以前看的一个纪录片讲述熬鹰的,看着老鹰沦为拍照的模具,还是挺伤感的。

那拉提的空中草原

哈萨克族冬天住的冬窝子,他们春夏秋住的就是毡房,有点像蒙古包,但是他们的毡房四周不能开窗户,只能开天窗。但蒙古包就可以在四周开窗户。

G218转G217去巴音布鲁克

天鹅湖,并没有什么天鹅呢

到巴音布鲁克的时候,下起了雨。一片阴云,什么的都瞧不见。
可是极端天气才会出现极端美景,草原上什么都说不准。
渐渐的太阳所在的西边开始出现了令人惊喜的景色~~

巴音布鲁克的日落在晚上九点半。我们真的是有足够的毅力呢,因为我从来没有见过这么多的蚊子,我们拍照的时候,周围全是蚊子,不能想象的多......

太阳落山了,旁边还有一个人特别伤感地说,要是这个跟电影一样,有彩蛋就好了......

我们都知道数码不后期,纯属大傻。可是这就是我相机拍出的原片,原片是不是已经超级美了?
等我学好了技术,一定好好处理这批图!!!!

这是手机拍的一张花絮,这么多的人都在等待美景呢~~

第七天

这是属于独库公路的一天。
本来决定走伊犁河谷,可是前一天晚住宿的老板娘说独库公路路况很好,就是山路比较绕些,但是有围栏,安全着呢,景色还是一级棒。
我俩想着我们已经开了这么多天车了,也翻了不少的达坂,所以应该是能hold住,所以我们决定走独库公路独山子上高速回乌鲁木齐

这一路骑行的人还真的不少~~

这辆车特别搞笑,后来我们在连霍高速上又碰到了,那时候他们已经把车顶上的那双鞋取下来了,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不晓得是不是太臭了

沿途都是停下来看雪景的人。

独库公路虽然有一段在修,需要走一部分的土路,但是这条公路因为是盘山,所以大货车并不是很多,几乎等于没有。所以我觉着这算是一个安全的因素。
但是如果下雨,几乎所有人都不建议走独库公路,因为极有可能有泥石流,那样就特别的危险。
独库公路,还是需要量力而行。

开了7个小时的独库公路,300公里,我们终于上了高速~~

与我们并行的是一列火车,速度比他快,yeah!

第八天

本来这天我们是想去江布拉克的,可惜前7天我俩一共开了2300公里,有些辛苦,所以就放弃了江布拉克,就跑到天山天池去溜达。
这么多天,我终于见到了一个正常的中国旅游景点,人实在是超级多超级多,把前几天没见的人统统都给见了。门票是我们去过的所有景区最贵的,而且买好门票需要坐大巴,也是人满为患,排队排了一个多小时才坐上大巴。太心累了,就上一张图吧,还是手机拍的,相机都懒得拿出来了......

第九天

北园春买水果,回西安~~

视频

用手机拍的视频,本来是留着自己看,可这次写游记发现蚂蜂窝居然可以传视频了,好高级,于是节选了一些美美的风景短片放上来~~
ps:发现只能上传一个视频文件,于是我下载了一个制造视频的软件,然后捯饬了一个短小精悍的视频小合集~~

吃的?

因为是第二次去新疆耍,上回已经基本上把美食尝遍了,所以这次就随便吃了些~~

本以为很难喝,结果还不错,就是乳酸菌饮料~~

椒麻鸡,伊宁吃的,没有上回在血战大盘鸡吃的好吃

亚细亚小公鸡焖小花卷,才50块,味道还很棒。昭苏的哦~~

巴音布鲁克晚上十一点的饭,当时快饿晕了,又是鸡,辣子鸡

卡瓦斯,小刘念叨了一路,终于在乌鲁木齐喝上了~~

噔噔噔噔,大盘鸡,上次吃的血战大盘鸡,这次选了新疆第一盘,斗鸡,中份,不错的~~

烤肉黄面,就是凉面上放了些烤羊肉~~

没有单独的酸奶,这张照片还能看到一点。
说实在的,我去年扛了一箱子天润回家之后,被我娘骂了一顿,嫌弃我居然买酸奶回家?
今年果断不买了,天润和西域春都不错,每天喝点酸奶,解解腻~~

那天我俩吃饱喝足之后,扛了半个哈密瓜回去,然后吃吐在百时快捷的小厨房里,差点走不动了......

就先这样吧,等我想起啥再补充好了......

一直计划着想去这里呢,碰巧就看到了你的游记哈哈~

2016-08-17 12:25

引用 秋雪的美丽 发表于 2016-08-17 12:25:02 的回复:

回复秋雪的美丽:超美的 快去~

2016-08-17 18:07

引用 Echo 的图片:

太美了,很期待以后能有时间去新疆,在新疆还有“儿子娃娃”

2016-08-20 23:44

引用 简单 发表于 2016-08-20 23:44:49 的回复:

回复简单:谢谢

2016-08-21 18:41

挺棒的,给了我一些启发。

2016-08-22 12:58

夏塔彩虹太棒了~路线已收

2016-10-08 13:44

引用 舞去哪 发表于 2016-10-08 13:44:07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