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游记

2016-08-15 22:31 865/8
  • 出发时间/2016-07-30

写在前面

两年前喝酒时吹的牛,两年来每次喝酒吃饭时总被当作笑话提及,而终于,我们的西藏之行今年终于成行了,和我的小伙伴们,历时11天,川进青出,自驾的奇妙之旅且听我娓娓道来。

行程

D1.    长春成都
D2.    成都雅安天全—二郎山—泸定(中午饭之后出发)
          G318   280KM    路况非常好
D3.1  泸定康定—折多山—新都桥—高尔寺山垭口—雅江—剪子弯山—卡子拉山垭口—理塘
          G318   335KM    路况很好
D3.2  理塘—新龙—甘孜
          S217   260KM     路况很渣
D4.1  甘孜—无名垭口—马尼干戈乡—雀儿山—德格
          G317   208KM     雀儿山路况很差,翻山大约需要一个小时,错车比较难
D4.2  德格金沙江大桥—矮拉山—江达县—雪集拉山—昌都
          G317   342KM     矮拉山路况
D5.1  昌都邦达
          S214   166KM     行驶较慢
D5.2  邦达—业拉山垭口—怒江108拐—怒江大桥—八宿—安久拉山垭口—然乌
          G318   185KM     路不好走
D6.1  仁龙巴冰川    奇妙的拖拉机之旅
D6.2  然乌—波密
         G318     130KM     修路,路况很不好(中午两点多出发,到波密六点多,找到宾馆之后洗衣服休
         整,推荐盔甲山宾馆,老板很好很热情,很赞)
D7.1  波密—通麦—排龙乡—鲁朗镇—色季拉山垭口—林芝
         G318     235KM     修路,路况很不好
D7.2  林芝—巴河—工布江达镇—太昭古城—松多—米拉山垭口—墨竹工卡达孜县—拉萨
         G318     400KM     拉林公路二百多高速,部分路段修路
D8.    拉萨—羊湖—拉萨
D9.    拉萨市内
          本次旅行遗憾之一——由于黄牛票炒的太狠,布达拉宫没进去
D10.  拉萨那曲唐古拉山口—雁石坪—不冻泉—昆仑山口—格尔木
         G109      1151KM      路况整体还行,部分路基沉降,需要格外小心,早上8点开到凌晨5点。
         本次旅行遗憾之二——由于当天下雨,再加上要赶路,所以纳木错没去;
         本次旅行遗憾之三——由于经过不冻泉、可可西里的时候正值晚上,路上大货车特多,视线很不好,
         除了看见马路边一只藏羚羊之外再无所获。
D11.  格尔木西宁
         高速+G109     785KM      路况较好
         本次旅行遗憾之四——由于我的失误,没计算好时间,错过了大美青海湖。茶卡盐湖之后一路疯狂超
         车赶路,还是没能在日落之前赶到青海湖,小伙伴们,对不起;
D12.  西宁长春

4、巧克力
5、八宝
6、榨菜
7、糖果(路上会有个别藏族小朋友,可以分给他们)
8、牛奶、面包、饼干

药物

1、红景天我们没准备,也没提前吃;
2、高原安,很有用,喘不上来气的时候吃,很管用;
3、葡萄糖粉,很有用;
4、感冒药,备着,很容易感冒;
5、止泻药;
6、布洛芬;
7、诺迪康、百服宁、西洋参(我们没用上,不知道是否真的管用);
8、VC泡腾片;

7、地图;
8、手台;
9、防晒霜、防晒喷雾、面膜(非常有必要);
10、床单、毛毯。

衣服

7、魔术头巾;
8、速干鞋。

行摄

传说中的二郎山隧道,我们来时一路畅通

泸定桥,贪玩付出了代价,违停150罚单!!!
提醒各位,上桥玩的话要么早点儿去,8点之前出来,还不用花门票;要么把车停到停车场再进去,血和泪的教训啊!

康巴第一关口,名不虚传
虽然后面还有很多座高山,但这毕竟是川藏线上第一个,怀着敬畏和担心下车拍照,媳妇儿已经有点儿喘不上来气了

下折多山,旁边山上写着好多醒目的文字,康定情歌,我们来了

甘孜德格路上的一片草原,之前还是阴雨密布,到这已是阳光明媚,离天空近就是任性
下车拍照,风景真是美不胜收。刚上草原一只大狗朝我跑过来,差点儿吓尿,好在快到跟前的时候它打转向离开了。

矮拉山下的瓦拉寺,着急赶路,没进去

藏界,进入昌都

业拉山和下面的72拐观景台通票10元,还是很值得上去一看的

安久拉山口遇到一伙骑行的壮士

路上朝圣的人,不辞劳苦,让人敬佩

冰川下的小花,茁壮成长,生命真的很神奇。

路上骑行的大哥,很赞

去的时候正值拉萨旅游最火的时候,布宫门票600,700甚至1000,听客栈大姐说进去的话也是特别匆忙,一个小时就要出来,所以索性外面看看得了

此行的另一个遗憾是没去纳木错,返程的当天下雨,而且着急赶路,所以到当雄没做停留,直接往格尔木开了,留着下次吧

天空之境

茶卡盐湖耽误了会儿时间,日落之前终于还是没赶到青海湖,本次旅行最大的一个遗憾
留着下次吧,遗憾也许就是旅行本身的一部分吧,遗憾是下一次远行的再生力量。

未完待续

。。。。。。

引用 领风 的图片:

好美的风景啊,像仙境一样,羡慕楼主啊

2016-08-16 11:48

引用 狗剩儿 发表于 2016-08-16 11:48:02 的回复:

回复狗剩儿:嗯嗯,风景确实美,很值得一去  😁

2016-08-16 12:03

世界那么大我也想去看看哈哈!

2016-08-16 15:26

引用 islya 发表于 2016-08-16 15:26:38 的回复:

回复islya:哈哈,说走就走

2016-08-16 16:07

上次去那边的照片被误删了,还想再去一次

2016-08-22 12:58

引用 yangmeng 发表于 2016-08-22 12:58:37 的回复:

回复yangmeng:嗯嗯,西藏太大,风景太美,去一次不够

2016-08-22 13:02

醉美在西藏!真想和你一起去一趟

2016-11-17 22:04

引用 与世同君 发表于 2016-11-17 22:04:57 的回复:

回复与世同君:相约在下次,大本营之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