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宝岛台湾第一次游记——台北悠闲7日游

• 出发时间/2015-08-27

说在前面

这是一篇时隔将近一年的游记,懒癌晚期患者拖着拖着就变这样了QAQ
有些具体的内容已经记不太清啦.
只是简单记录一下和票票的第一次旅行~ ><

这次旅行的城市只有台北市和新北
去的地方很少,也比较悠闲  加上天气不好,几乎天天都在下雨哭哭QAQ
除去头尾两天  实际上玩耍的时间也只有5天

简要概况

出行日期:2015.8.27--9.2
人数:2人
所在地区:珠三角
花费:人均4300左右(购物除外)

关于花费

在机场每人兑换1500RMB,约合台币7500
共NT15000

Day One

从所在城市直接坐快船去到香港机场,乘坐下午的飞机飞台北
延误了一段时间,到达桃园机场是大概下午4点多
入境取行李到达入境大厅,寻到ATM机兑换台币购买电话卡负一层7-11便利店购买卡通版悠游卡
乘坐携程的接机  大概7点到达市区--西门町

入住了酒店过后,就在西门町商圈逛街

一、关于钱
最划算是去到台湾再换。用人民币现金在窗口兑换 或 直接用卡在atm上取钱 (手续费根据发卡行

二、关于网络
1.电话卡。  入境后就能看到柜台,三间公司(中华电信、台湾大哥大、远传电信)  根据开通天数不同价钱不同,都是无限流量!!
电话卡的使用期限是按小时计算的(比如第一天下午4点开通,到第二天下午4点才算是一天)。在市区买卡没有机场那么优惠
适合需要打电话联系民宿老板,包车拼车师傅的盆友们
PS:台湾自由行网站有电话卡的优惠--减xx台币or加送一天流量
2.移动WiFi。一台可以连接几个设备
适合只需上网,可以通过网络,如微信等方式联系到民宿老板、包车师傅的盆友们
PS:台湾自由行网站可以租用WiFi分享器   好用不贵  还时不时有活动

Day Two

猫空缆车——动物园——101大楼
住宿:捷运市政府站附近

早上吃完早餐后就出发去猫空缆车
乘坐水晶车厢   淡季+早上  人不多,排队很快就到了
担心人很多的可以提前在网上预约
可刷悠游卡,分为几个站,根据自己需要上下车
Tips:可上行乘坐普通车厢,下行乘坐水晶车厢     下行人较少

只是想体验一下缆车 + 想去动物园
在 动物园内站 下车,出去便是动物园后门。可刷悠游卡买门票,乘坐小火车入园
门票60+小火车一次5 超级便宜!!!

在动物园逛了两个多小时,大概12点的时候,山下也下起了雨。
解决了午餐问题,就离开出发去寻找今晚的民宿啦。

Tips:
一定要关注天气情况,或询问工作人员。山上山下的天气不一定一样。天气不好,缆车会停运
当时我在动物园内站下车,就看到告示牌上写了  由于山上天气原因,缆车停运。感觉自己真幸运><

到达民宿后,天一直在下雨加上身体不太舒服休息了一下,磨磨蹭蹭到了傍晚出发去101
从民宿走路过去10分钟左右

门票NT1000/人    听说有和故宫一起卖的优惠票,具体我不太清楚
人不多,排队很快就上去了。
由于天气原因,露天景观台不开放

那边也是一个商圈,周围有新光三越等商场可以逛街
101大楼的楼下有类似香港大食代那样的地方,很多吃的店铺

还有一条酒吧街,有兴趣的话可以去感受一下台北的夜生活  喜爱夜蒲嘛
我们也去了一间普通的店--坐下来喝酒吃东西聊天的店喝了几杯嘿嘿

回民宿路上见到了 ——诚品书店(台北信义店)
可惜那时已经过了12点,关门了。只在马路对面拍了张照片
敦南店就是24小时营业的

Day Three

北投+淡水一日游
住宿:淡水

先去淡水的民宿放下行李,再去北投
房东叔叔超级好人超级热情,开着他的奔驰车来接我们
放好行李之后,便开车带我们兜兜淡水。去淡水一点要去吃阿给!! 在淡江中学旁边,超级好吃!!! 推荐推荐~~
路过了红毛城,去到了渔人码头~ 那时接近中午,好晒
渔人码头适合傍晚去看落日,夕阳西下~ (可惜我没这个机会了,下午一直在下大暴雨QAQ

大概兜了一下淡水之后,就坐捷运出发去北投
超级可爱的车厢

北投半日游~
出了捷运站后,通过步行就能去到图书馆、温泉博物馆、地热谷等景点,距离很近很方便
对温泉感兴趣的也可以选择在北投住一晚泡个温泉

回到淡水之后,下起了大暴雨。
还好我们所住的民宿里自带了温泉,不至于在房里太无聊
泡个温泉,整理东西,接近晚餐时间,冒着大雨也要出门觅食。
去了房东叔叔推荐的店——黑殿
超级好吃的饭~
这间店需要坐公交去,但是具体在哪个站下车我忘了
不过通过地图导航是可以去到滴~

Tips:
坐公交车需要看清是上车刷卡、下车刷卡、还是上下车都要刷卡。
一般都会有提示,如果没看到就问问司机吧
没刷卡会被锁卡的喔

雨终于停啦,去淡水老街走走   从黑殿坐公交过去的
一路逛下去,再到海边~
有风吹着好舒服,望着对岸的灯火

Day Four

平溪线——九份
住宿:九份

早上磨磨蹭蹭收拾好东西
房东叔叔专门带我们去吃了好吃的鱼丸,就在淡水老街,昨晚去的时候已经关门了
味道也是超级棒的!!

淡水捷运站台北车站瑞芳火车站

台北到瑞芳是区间车,除了太鲁阁号和普悠玛号外都可以直接刷悠游卡上车,车程大概40多分钟
去到车站后看好时间上车就可以了~
刷卡进站的外面,有卖台铁便当的,我们买来当做午饭了。
PS:台北车站很大,多点问问人,不然很容易晕或者绕路哒

由于今晚要住在九份,所以要拖着行李过去。
出了瑞芳火车站后,就去寄存行李。
车站的行李房满了,可以找外面的小店,也可以寄存,价钱差不多。
我们寄存了两个箱子   一共100TWD

寄存好行李就去窗口买  平溪一日游的票
看好、拍下时刻表       隔一小时发一班车

然后出去瑞芳火车站外面逛逛
外面有条美食街,但对那里吃的东西没有很感兴趣

游玩平溪线
可以坐到终点站,再一站一站玩回来;
也可以一站一站玩过去,再从终点站坐回来
这看个人喜好和安排啦~  我选的是第一种路线

平溪线上可以放天灯,走铁轨——<那些年>
放天灯. 每间店铺的价钱都差不多,找个少人的就ok
经验都很充足,帮你录像拍照

一定要看好时间表!!!  一个小时一班车经过
十分瀑布需要走一段路才能去到 (我们没去
我记得  终点站菁桐站还有其中一个大站,是有停留大概10分钟的,可以下车看看 再上车

想悠闲一点的话  平溪线大概预留一个下午就ok了

平溪线回来,就去九份
坐公交车大概20分钟,但当时天在下雨,还带着行李
刚好有两个女孩在找的士拼车,我们就一起拼车去九份了。
价钱我忘了 所以不要来问我

Tips:
九份老街从7点开始就陆陆续续打烊了,如果不打算在九份住一晚的话,可以选择当晚回台湾,或者前往下一个地点,宜兰或者花莲
选择在九份住一晚的话,这边都是山路,上坡,去民宿的路上也好多楼梯,箱子太大太重的话会不方便。建议可以收拾一晚的衣物带上,箱子寄存。

都说这是宫崎骏动漫<千与千寻>里的原型
但是我觉得并没有很像  重庆的洪崖洞反而更像!!
九份老街的商铺打烊了,但是这些茶楼还没,晚上挺多人在喝茶聊天的。

阿柑姨芋圆和赖阿婆芋圆我都试过了,觉得味道差不多,都很好吃
阿柑姨芋圆的店铺地势位置较高,找到窗边位置坐的话,能看到九份的夜景。

清晨的九份

Day Five

行程安排:
九份台北——中正纪念堂——永康街——师大——台大——宁夏夜市
住宿:宁夏夜市附近

早上坐公交回到瑞芳火车站,买了回台北的票。买票是有位置哒
到达台北出站后,进了机器后票是要回收的。
当时看到票不再出来之后,我一脸懵逼
旁边刚好有工作人员,知道了之后,还专门帮我打开那个机器,拿了一张票出来,超级感动!!!

中正纪念堂捷运站,出来就能看到中正纪念堂
另一个出口出去,就是很出名的金峰鲁肉饭
不知道是不是因为天气原因,在下雨。没有看到整点的换岗仪式

随便晃了一下,就继续前往永康街。这里是一条美食街,很出名的鼎泰丰总店就在这里,还有思慕昔。
搭捷运至东门站。
5号出口出站,向前步行,过第一个红绿灯,就可以见到鼎泰丰,永康街这间是总店。

沿着永康街一直走出去,就能看到   国立台湾师范大学
然后根据导航走啊走,就到了  国立台湾大学
这两所大学距离不太远   (是不是在读大学的人都有大学情怀,喜欢去看别人的大学

台湾大学图书馆
被导航坑了,找了好久,差不多把整个大学都走遍了才找到

然后咧,就回到民宿附近,去找电影院打算看一场电影嘿嘿
选中的电影刚好是上面西门町那张照片宣传海报的那张
电影有分限制级,因此要出示证件

看完已经将近12点了,民宿的附近走路2分钟,就是宁夏夜市
带着希望去看了看结束了没有,发现还有好多档嘻嘻
买了点吃的回去当做宵夜了。

Day Six

国父纪念馆——信义商圈——士林夜市
住宿:捷运北门站附近

原本今日的行程是 国父纪念馆——松山文创园区 (捷运国父纪念馆站  ——台北故宫
但是去完国父纪念馆之后,突然下起了大雨,很大的雨!!!
只能尽量找室内的地方,所以选择了逛街
没去成故宫真是一个遗憾。

作为国父孙中山的老乡,当然要去看看国父纪念馆。

接下来就是逛吃逛吃,除了买自己的东西,还有很艰巨的代购任务。
要帮亲戚买黑金传奇的黑糖姜茶,在信义商圈的店铺,超市都没找到这个牌子
之前在淡水有见到过,想着走之前逛街再买,结果一直没找到
后来上网查,才知道只有淡水、士林夜市那边有店铺卖
所以有需要的看到了就下手吧。

Day Seven

今天是在台北的最后一天啦
下午3点多的飞机
台北车站坐国光客运需要1个小时
早上睡个懒觉,起来收拾东西,吃点东西,大概11点多就出发前往机场了。

搭乘客运的车站是在台湾车站的外面,需要走出来一段路。
从地图上看,是在捷运台北车站和北门站的中间,而我们住的民宿就在捷运北门站附近,所以走过去5分钟就到了。
这个位置给你们做一个参考吧。
搭乘去机场的国光客运,可以直接刷悠游卡上车,看好时间去排队就行。

机场里有好多吃的,可以刷悠游卡,剩下的钱可以在这里花掉
也可以走之前在捷运站退余额
现在悠游卡不回收了,100TWD押金一律不退,也当是留个纪念吧。

在出境大厅,有卖邮票的和邮筒,明信片记得投入航空件(红色)的邮筒里

用不完的台币,可以在机场找银行柜台兑回人民币。

办了登机,过了安检之后,就有台湾最大的免税店,升恒昌免税店,时间多的可以逛逛,尽情买买买。
在这里,买了人生的第一支口红,YSL shine #14
当时900台币,折回人民币才180 (2015.09
现在免税店价格升价了,汇率也不好,所以也贵了好多 (2016.08

关于购物

有朋友会问到购物的问题,那就简单提下吧
本人学生党,对于奢侈品没有什么购买力
不化妆=P= 对的因为不会化妆,只对口红比较感兴趣。
所以购买的都是一些护肤品,面膜之类的

1.这里真的满大街都是康是美和屈臣氏!!
每段时间都有不同的优惠活动,路过的时候可以拿一下手册。
面膜多数都是买一送一,很划算
有时刷62开头的银联卡还可以减。

2.大商场购物,可以退税。
一般来说sasa满2000台币可以现场小额退税。康是美和屈臣氏是不可以退税的,但也有例外。
康是美的退税可参考 http://www.go2tw.cn/article/show/802.html  (来自台湾自由行网站
但个人觉得,购物地点还是自己方便为好。

3.在台湾还有几家专卖日妆的店铺,但个人觉得价钱没有特别划算 (和港澳相比)

⭐️康是美退税门店👇

台湾本土品牌,如森田、我的美丽日记、宠爱之名、Dr.wu等很值得买

买了宠爱之名的美白面膜,真的有效果,肉眼可见的白了。就是价钱贵

森田药妆,请不要和内地的比,在台湾买的和在内地买的是不一样的,台版真的很好用。

The end.

台湾这个地方到处都充满了人情味,湾湾人民都好热情。
很值得人去细细品味这个城市的内涵

台北拜拜  台湾拜拜啦~
有机会还回去高雄垦丁耍哒~
感觉是一个来好多好多次也不会玩够玩腻的地方。

能记录下来就是好的啊,羡慕你。

2016-08-16 15:26

引用 wypst 发表于 2016-08-16 15:26:38 的回复:

回复wypst:谢谢 ~   过多十几天准备第二次台湾自由行了嘿嘿   希望这次可以尽快记录下来~

2016-08-16 15:30

每当上班累了的时候打开蚂蜂窝,就好像跟着大家的游记去神游了一番!

2016-08-22 11:50

引用 huankaka 发表于 2016-08-22 11:50:58 的回复:

回复huankaka:看到别人的游记,总有想去旅游的冲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