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小美妞的(闺)蜜月旅行【京阪神奈(有视频)-包含摩耶山夜景、六甲山牧场、usj、岚山等】

两个人出去玩最烦的就是没有合照啦!翻来翻去只有不到5张的合照真的好糟心!

行前准备阶段

其实小美妞去年就已经去过日本,不过是跟团,去哪儿都是匆匆一瞥,大部分时间都是在赶路,而且导游一直催促以及时间不自由,导致一直想再好好去一趟关西,想看看有古老建筑的京都、有萌萌梅花鹿的奈良、有着日本三大夜景的神户以及好好感受一下大阪人的日常。
    作为每年除了过年七天假、十一七天假以外只有一个七月底高温假的大美妞,只有利用高温假的时候出去玩,于是有着暑假的小美妞就配合一下,因为高温假时间固定,所以我们早早就定了机票酒店。
    大美妞负责告诉小美妞想去哪里,小美妞负责把大美妞说的地方串起来做一份完整攻略,2月份定完机票住宿之后小美妞就嗨的要死做起了攻略,早早就做完攻略的后果就是,真正出行的时候发现很多东西全忘光了,然后还要到处查到处问人,大美妞是一顿嫌弃啊!
    附一张去年在京都拍的一景。

行前准备攻略

不知道如何上传攻略,所以只好截了第一页的图给大家一个参考,如果想要攻略的可以问我要哈哈。

行前花费情况

机票:上海大阪往返 南航 1803元 南昌上海往返 东航 730元
住宿:AIRBNB上预定 (距日本桥地铁站600M) 8天 996元
签证:淘宝 299元
电话卡:淘宝 24元 说是8天1.5G的4G流量及无限3G流量 但是我们8天都没用完那1.5G的4G 简直绰绰有余
大阪2日周游卡:淘宝 179元
USJ门票加exp:官网 1020元 (汇率好难看 刷了万事达 转了两道 贵了将近100元)

我们住宿一直是在大阪,因为不想拖着行李到处走,每天出门去京都奈良神户都非常方便,没有住其他城市的必要。

day 1 南昌-上海-大阪

7月22日 星期五 金曜日

小美妞和大美妞是高中同班同学加大学同班同学。前前后后加起来认识10多年,然而从未一起出去旅行过。
这次一出行就是出国,不过小美妞经常出境旅行、大美妞经常出国出差,大家经验都很丰富所以完全没有什么可担心的。
唯一可能需要担心的就是小美妞的蹩脚日语到底能不能派上用场

大美妞在日本行前去捷克出差,正好算准时间在7月22日早上到上海浦东,所以小美妞也买了早班机飞上海浦东与还没倒回时差的大美妞相见。
下午2点的飞机飞大阪,晚点了一些,到大阪已经快6点,抓紧时间去 TICKET OFFICE办了ICOCA,买了25日岚山小火车的车票。

结果坐南海电铁的时候又懵逼了,等急行的车还要等半个小时,普通的车就在眼前,稀里糊涂不愿等急行的车就上了普通的车。
上车之后就后悔了,普通的车那叫一个慢啊朋友们,每个站都要停,有的时候还要停3-5分钟,空调开的又不猛,好热,简直是惨。

旁边坐着一个高高胖胖和一个矮矮瘦瘦的亚洲人,小美妞很自然的问了一下是不是中国人,他俩说他们是korean,然后大美妞就笑爆了,虽然不知道她笑什么鬼
总之是想和两位korean确认一下这车是不是去难波,结果,哎,韩国朋友的英文不行啊,特别是那个矮矮瘦瘦的根本无法沟通,后来那个高高胖胖的终于能交流上了,确认了是去难波的车,然后,相视两无言。
大美妞和小美妞坐着这普通的南海电铁,从白天坐到了黑夜,还在不停的停站停站停站,大美妞已经开始怀疑小美妞做攻略的能力了,觉得今后的行程都完蛋了。

这时候两位韩国朋友下车了。
那个矮矮瘦瘦的一直在跟我们哇啦哇啦说一堆我们听不懂的,我以为他们是要告诉我们他们要走了,于是小美妞很傻逼的对着他们挥挥手说拜拜哟~大美妞还在持续懵逼中。
然后他们俩就下车了,突然高高胖胖的又跑回车里,用着蹩脚的英文跟我们说去换乘另外一辆车,也不知道为什么大小美妞就真的听话的跟着这两个韩国小汉子下车换了一辆车,根本就不知道为什么要换,也不知道那辆是去哪里的,总之呢,我们就这样莫名其妙的换了一辆车!

上车才知道,原来是换了一辆急行的车,应该就是之前我们需要等半个小时的那趟。
于是我们很愉快的发现,还有4站就可以到难波啦,而且这辆车冷气很足,爽的嘞!

出了南海难波之后就拖着箱子去了muji。南海难波旁边有一个巨大的muji,第一天我们还很温柔,没有买很多东西。
还买了一些吃的喝的带回家,顺便再负一楼的餐厅吃了一点,很多人说muji的餐厅很好吃,大小美妞在这里跟你说三个字:呵呵呵。
吃完饭之后再去买单简直想哭,收银员送了一张楼下吃饭的9折券。
大美妞说别难过,我们下次还可以用嘛,小美妞说你妹啊你还会来吃嘛,大美妞说哦也是。

然后去了一下大创,戎桥店,小到不能再小的一家店,里面啥也没有,真的是啥也没有。
大家千万不要去这家,真的啥也没有。

day 2 大阪 买买买

今天其实没什么好记录的,因为除了买买买就是买买买,从早上10点买到晚上10点,然后睡觉。

从10点出门开始就直奔心斋桥,昨天戎桥店的大创好伤心什么都没有,于是去了心斋桥的大创,听说有三层楼!
果不其然这家大创东西很全,就是网上很火的什么美白水美白乳液洗粉扑液之类的爆款全部sold out!
好吧只好随意买一点,之前去muji的时候便携睫毛夹全部也sold out,所以大美妞在大创买了一个,意外的很好用呢!
七七八八买了一堆才不到200。所以朋友们,不用考虑太多的买起来吧。

到了大丸,一个个的专柜就走不动路了,想买的不想买的,店员一说就一咬牙一跺脚都给我包起来。
别说了现在算钱的时候哭了

大丸出来就去了唐吉坷德,因为有优惠券。
朋友们我真的不记得我花了多少钱买了多少东西,但是我记得我们两个人,拎了三个大篮子,且全满,还要溢出来的那种,然后所有人都对我们投以注目的眼神。
我只记得唐吉坷德有活动,满10000可以抽一次奖,我们抽了八次。

道顿崛的那家唐吉坷德没有canmake,所以匆匆吃了点晚饭之后就又去了松本清。
别问我买了多少,我不想回忆

day 3 大阪-京都-大阪

直接在京都站买了bus pass一日券,500日元很划算,京都到处都是广告让大家买这个,路边也有自动贩卖的,巴士上也是可以买的,简直不能更方便。
坐车去了清水寺,二年坂三年坂上的人还好,没有太多,但是拍照还是避不开人。
到了清水寺的主路,人就开始变得好多好多了,大部分都是旅行团的。

去年小美妞进去过,大美妞对寺庙也没兴趣,所以也就没花钱买门票进去。就在门口看了一下。
本想拍一些美美的照片,可是小美妞的技术太差,拍来拍去都把大美妞拍的很丑,好不容易在大美妞的指导下有点感觉了,人又多了拍不成了,嗯大美妞那天气傻了。

不得不跟大家说一下,不要去清水寺周边的商店买纪念品,一是贵很多,二是店员已经老板都没有好脸色,特别凶,会赶人走,还会一直骂人!

在路边吃到了去年小美妞吃过的同款抹茶冰淇淋。

从清水寺出来去八坂神社的路上走了二年坂,越走人越少,感觉可以好好感受一下静静的京都

在这里真的要吐槽一下讨厌的谷歌导航,每次都要说向东向西向南向北走,每次两人都懵逼,小美妞导航,大美妞就要赶紧拿手机出来打开指南针,真烦能!
有一次导航说,向西方向直走多少多少米,然后大美妞就拿起指南针看了一下,这时候有两个白种人大声说着英文飘过,然后大美妞就被带跑了,对着我说了句:yes this is the right way。说完以后顿了一下,又中文说了一遍,是这边。小美妞懵逼,感觉刚刚幻听了。后来大美妞说因为刚刚听到别人说英语不自觉就跟着说了英语,什么叫被带跑说了英语?呵呵小美妞不懂,你们懂吗?

路边看到一只蓝色的蜻蜓,好漂亮哦~

走着走着,走到了八坂神社的后门,进去之后发现祗园祭,又唱又跳敲锣打鼓的,可惜没记录下来,好多当地人在祈祷些什么,不过我们进去的时候差不多正好结束。
从正门出来的时候看祗园这边挂满了灯笼。

去了网上这家很红的卖吸油面纸的店,记得看以前的攻略都是好小一家门面,现在做到这么大来了,里面什么都卖,不仅仅是吸油面纸,各种奇奇怪怪的东西都有,记得有一面手拿小镜子,超萌,只能照出一只眼睛,可是那个红色特别有质感,但是还是没有下手。

其实今天的行程放的很松,接下来就没有要去的地方了,打开地图随便点了一个下鸭神社,是鸭川下游的一个神社。
坐公交去了,挺远的,看到了鸭川最后的下游,没有什么游客,都是当地的小孩子在河里嬉戏。
随便走走我们就回去京都站了。

去了10楼的拉面小路,随便找了一家坐下来,很好吃。后面去了一兰,都觉得没有拉面小路的拉面好吃。

day 4 大阪-京都-大阪

一大早就直接奔赴岚山。

做完小火车出来,走过10分钟左右好漂亮风景的一段路,就到了JR站,从这里就直接坐车去伏见稻荷神社了。

这边很荒凉,什么都没有,所以中饭打算到伏见稻荷神社那边去解决。

从伏见稻荷坐JR回日本桥,想去黑门市场,看时间挺早的,也没去管是什么车就上了。
然后!我们!坐了!两个!小时!
而且那趟车空调巨冷,我们两个一身鸡皮疙瘩下了车, 一刷卡,坐了2个小时,才400日元。

黑门市场走了一圈,什么都贵的要死,哪里都是游客,根本没有本地人的身影了
于是大美妞提议,每个地方东西最便宜的场所就是超市了,拿出那个天天跟我们说东南西北的谷歌导航,找到了最近的玉出超市,直接奔向超市啦。
重点是这家玉出超市离我们家还不远!

给大家见识一下,超市的三文鱼是多么的便宜!!!!!!!!!!!

day 5 大阪-奈良-大阪

今天是行程中最忙最累最满的一天,去了奈良,回来之后在难波吃了一兰拉面,去了大自然博物馆和植物园,然后是通天阁,又去了hep five坐摩天轮,转身跑去梅田蓝田大厦看夜景,真的只是看了一眼,又赶去道顿崛游船,游完之后跑回家卸妆带毛巾出门去泡温泉-浪速之汤。

但是今天一整天的天气都不好。

先从日本桥直接坐近铁去了奈良

先去了奈良资料馆和格子之家。

出来之后,随便走就遇到了鹿!
小美妞好嗨去的买鹿仙贝!
虽然知道鹿会好凶猛!
但是!也不知道是那么的凶猛!

下面给大家分享一个被成精了的鹿围攻的小美妞!
第二张图可以清楚看到那只高速公鹿张嘴咬肚子的瞬间!

话不多说,看鹿看鹿看鹿。

踌躇的过马路的高速公鹿 哈哈哈

鹿os:一看你就没吃的

想吃仙贝,先回答我你们是不是双胞胎。

眼里只有鹿仙贝的鹿!

下面给大家分享一个猥亵鹿屁股的大美妞的手

最后分享两张证明梅花鹿们真的还是食草动物的证据。

虽然很舍不得小鹿们,但是接下来大美妞还想着去她的大自然博物馆,所以就赶紧回大阪了。

还是坐近铁回了难波,突然想去吃所有人的游记里都出现过的一兰。
到了一兰就傻眼了,1点多了还有那么多人排队!

正好在唐吉坷德和一兰中间,是道顿崛游船的订票处,也是长长的一条队,出发前买了大阪2日周游卡,去很多景点都可以免费,其中也包括道顿崛游船,都说夜晚的道顿崛游船很有意思,于是大美妞去一兰排队,小美妞拿着2张周游卡去排队领道顿崛游船的船票,预定了晚间9点的船。正好大美妞那边也差不多快排到啦,真是合作的太完美了。。

上图就是大美妞的十倍加辣!

可是还是觉得京都的拉面小路的拉面好吃!

吃完饭就冲去大自然博物馆,大美妞要去看恐龙!

大自然博物馆和植物园是在一起的,先进植物园才能进自然博物馆,卖票的阿姨很不友好,收了周游卡咔咔盖了两个章就把小窗口关上了,我想问问这里是不是自然博物馆都不理我。

自然博物馆很有意思,很多东西都可以按一个按钮就会开始演示。
里面很多放学来玩的中小学生。

下面给大家分享一个放大十倍的屎壳郎,大美妞说好萌

从博物馆出来就去了通天阁。

从4楼走到3楼,走了400多个台阶,小美妞踩着高跟,略胆战心惊。实在是电梯太难等了,全是人。

到hep five的时候天正好黑了,摩天轮不大,但是从7楼上去,显得很高。

摩天轮红色真的很好看。

在梅田蓝天大厦的时候已经很晚了,还要赶去坐道顿崛夜游船,所以只是匆匆看了一眼夜景就回去了,蓝天大厦的人好多好多。
虽然大阪看夜景的地方很多,但是蓝天大厦还是很有名,情侣卡座全部都是人!

刚上船的时候,巨大的雨,但是快要结束的时候突然完全停雨了。

岸两边的酒吧都是人,每次船路过的时候,他们都会很热情的向我们招手。

船上的主持人妹纸一直很有激情的说着。。。我们听不懂的语言。

从游船回去就回家卸妆,然后又跑出去泡了个汤。

不过并没有很舒服啦,只是因为周游卡可以免费去泡,就去体验了一下。

是浪速之汤,很多人,那个、赤裸相对,小美妞说她有点羞羞的。

day 6 大阪-神户-大阪

有周游卡的2日还是非常的爽的,那么多的景点都可以免费去。

一大早坐地铁去了天守阁,路过了大阪警察厅,那是服部平次爸爸服部平藏的之处啊~

今天天气挺热的,我们看到了好多“橹”字。
然后想到了 樯橹飞灰湮灭。

出来之后,大美妞想去科学馆。

于是在到科学馆的时候找了一家居酒屋吃中饭。

那个居酒屋很有日本动漫的感觉,是下楼梯在地下的。里面很凉快。

随便点了两份饭,分量让大小美妞大吃一惊,下面都是饭,上面满满地盖着好厚一层的生鱼片。

然而大小美妞却不知如何动筷子,只好问老板要了一个碟子来,倒上芥末和酱油,一片一片生鱼片蘸着吃。

后来快吃完的时候发现,所有旁边的当地人都看着我们,原先我们还在想,难道他们都看出我们不是本地人吗所以看我们。出门越想越觉得,可能是我们吃饭的方法不太对所以大家才看我们的,人家都是直接把芥末倒在生鱼片上,伴着饭吃的好嘛!

从科技馆出来就直接去了神户。准备去摩耶山看夜景啦。

交通票券一份 及 六甲.摩耶路線圖一份及優惠券
套票形式,內含
1.阪急電鐵 或 阪神電車 或 山陽電車的 車票2張 (依版本不同而給不同的車票)
2.神戶市巴士2張(分成去、回)
3.六甲登山車車票 或是 摩耶登山車+摩耶纜車的車票 2張 (分成去、回)
4.六甲山上巴士、六甲摩耶天空區間巴士自由上下車車票

我们因为是

其实到摩耶山看夜景的人并不多,大多数的人都去了六甲山吧我估计。

时间还早,所以我们趁着还有不到1小时就要关门的时间,飞也似的坐六甲摩耶天空區間巴士(六甲摩耶スカイシャトルバス)奔去了六甲山牧场

牧场的环境和空气都太好太好了,旁边有可以吃牛乳冰淇淋的,超好吃~
紧赶慢赶的在一个小时内逛完了,其实还有一个奶牛园没有去,大美妞说有点遗憾哦~

真的很好看的夜景,怪不得是日本三大夜景之一呢!
可惜手机的渣像素和小美妞的渣技术。真是委屈了摩耶山呢!

day 7 USJ

不去不知道,去了才知道。
买exp是多么的重要!因为太多太多的人了,稍微好玩一点的项目都要排2个多小时的队。

大美妞说插队的优越感真的是要爆棚。
没有exp的时候,大小美妞就走single通道,而且基本上还是能坐到一起,真的特别幸运。

简直是晒的流油的一天。

黄油啤酒虽然没有黄油也不是啤酒,但是好喝到爆!

所以后来又进去一次哈利波特园区,没错就是为了再喝一次黄油啤酒。
虽然也顺便再坐了一遍两个项目哈哈。

大美妞从进园开始就一直嚷嚷要买爆米花桶!
所以小美妞最后买了一个送给她啦,她跟个小孩子一样抱着不撒手,嗯usj里抱着不撒手的都是小孩子!

中午的哈利波特园区里的餐厅根本无法排上队吃饭!

于是晚上的时候又进了一次园区,好多人都说要在晚上进园区,里面会很好看。

其实吧,白天比较好看,真的。

在出园之前,去玩了好几个小朋友才玩的项目,大美妞边笑话小美妞边陪着玩,顺路还发现了一整天都没找到的hellokitty区。小美妞好满足!

最后去坐了一下旋转木马。额好像是旋转动物园,小美妞挑了一只好萌的猪,大美妞挑了一只不会动的长颈鹿!

day 8 临空奥特莱斯-关西机场-上海

今天的任务就是去奥特莱斯逛一逛啦。买买买啦。
所以 也没什么好说的
就是去奥特莱斯的路还挺难找的,一不小心就有可能走错路。

翻了一下,大小美妞只要碰到买买买就根本不会记得拿手机拍照。
哦对那天又是大太阳晒的流油的一天。太晒了所以根本也不愿意拍照了。

走之前,最舍不得的就是桃汁了!!!!!!呜呜呜!!!!!

结果回去的时候出了些意外。飞机延误,且无限期延误。

但是出来之前大美妞嘱咐了小美妞一定要记得买保险,特别要包含行程延误和行李延误险。

每延误4小时可以赔付300块钱。所以大小美妞一点都不着急,

你们都不知道,那些日本妹妹,说这蹩脚的中文,写着蹩脚的中文,我们真的笑的不行真的!

但是关西机场真的挺好的,后来看已经过了饭点,还给我们发了餐劵,让我们先去吃个饭。

嗯虽然不是很好吃,但是人家有这份心不错了。

写在最后

朋友们,千万不要问我花了最后一共花了多少钱。

嗯谈钱伤感情。

不过,每每回忆起在日本的时候,都觉得好怀念哦。

其实本来是想写一份攻略,但是不知不觉变成了流水账碎碎念。不过还是很欢迎大家有什么问题可以问问我,我也会尽我的经验帮助大家的。哈哈

引用 世界上的另一個你 ° 的图片:

已经很多年没看到蜻蜓了 都是以前小时候看得多

2016-08-16 15:07

请问楼主怎么克服写游记拖延症?

2016-08-16 15:26

引用 morebeauty 发表于 2016-08-16 15:26:39 的回复:

回复morebeauty:嗯,这个确实是写游记的最大阻碍,所以要感谢我那群每天都一副星星眼问我写完没写完的闺蜜们。

2016-08-16 19:28

引用 爱咳嗽滴冉er 发表于 2016-08-16 15:07:29 的回复:

已经很多年没看到蜻蜓了 都是以前小时候看得多

回复爱咳嗽滴冉er:是啊,蓝色的蜻蜓我第一次见,好漂亮啊

2016-08-16 19:32

我忍不住还是问美妞,花了多少钱😝

2016-08-16 23:25

有些事不记下来真的就会忘,学习楼主写写。

2016-08-22 11:50

引用 QK 发表于 2016-08-16 23:25:31 的回复:

我忍不住还是问美妞,花了多少钱😝

回复QK:不算买东西的 应该不到一万 但是买买买的时候就。。。。

2016-08-28 18:56

引用 saindymelody 发表于 2016-08-22 11:50:59 的回复:

有些事不记下来真的就会忘,学习楼主写写。

回复saindymelody:哈哈 但是还是忘记了好多 其实我的游记没有什么实用性 基本都是流水账

2016-08-28 18:56

想问下,从大阪到神户那个牧场,具体是怎么坐车的?

2016-09-02 16:23

2016-09-14 00:44

引用 紫色冰凝 发表于 2016-09-02 16:23:58 的回复:

想问下,从大阪到神户那个牧场,具体是怎么坐车的?

回复紫色冰凝:我们买的是阪神版六甲・まやレジャーきっぷ 1800日元一个人 然后从梅田坐阪神线到了三宫 然后坐18路车 坐到摩耶山 大概就是半个小时的公交车程 很方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