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天津出发再游大美青海

• 出发时间/2016-07-23
  • 人物/带孩子

关于行程

D1.(7月23日)天津武清区——陕西靖边县       宿靖边
D2.(7月24日)陕西靖边县——青海互助北山扎龙口村       宿扎龙口
D3.(7月25日)扎龙口村——扎龙沟景区——门源油菜花——祁连县         宿祁连
D4.(7月26日)祁连县——卓尔山——扁都口——马蹄寺——张掖市         宿张掖
D5.(7月27日)张掖市——肃南裕固族自治县——并购丹霞——祁连县       宿祁连
D6.(7月28日)祁连县——八一冰川——青石嘴镇          宿青石嘴镇
D7.(7月29日)青石嘴镇——中宁县——吴忠市             宿吴忠
D8.(7月30日)吴忠市——山西五台五台山             宿五台
D9.(7月31日)五台县——家

看图说话

第一天早上6点45分出发,全程高速900Km,在芦芽山服务区解决了午餐,稍稍休息继续赶路,晚餐在宾馆旁边找了家饭馆 宿靖边

服务区的美景。

第二天从靖边6点出发在路边买了早点,之后进入高速,大概一小时后在服务区吃早餐,在大概八点时后乌云密布,没几分钟便下起了大雨。

某个停车区,拍照,方便。

去年还没有那么规模的风车,今年重返便遇到了一望无际的风车。

10点半左右又看到了满地的硒砂瓜。

乌云很可怕啊!!

难道要晴天了?

然而并没有。

上午11点到了甘肃界。

好像着火了。

要晴了吗?真的晴了。

中午在白银服务区解决了午餐,不耽搁继续赶路。
下午2点40分到了久违的青海省。

之后没多久下高速。
继续往扎龙口方向前进。
因为那个地方前一天下了大雨,路上都是泥土,上了省道不久,便被告知省道在修,之后经过商讨决定从天祝绕过去,后来不甘心,因为绕天祝的话实在太远,我们便去加油站向里面的工作人员打听附近有没有绕过去的路,那个人好像路很熟,得知后决定试试能不能找到,在加油站出来后左转,就上了一条新路,过了一条隧道后,看到外面的里程碑上写着路的编号,便确定路是对的,可心里还是有点忐忑。
后来我们明白了,原来是那条省道在施工,已经大部分弄好新路了,打算把老路废掉,我们在新路上可以清楚看到以前的老路。
路一阵好一阵坏,因为有的地方不是被破坏的太严重就没有修。

路过吐鲁沟景区,我们没有进去,因为担心时间不够。
路边一直有大通河陪同。
有一个木板的吊桥,很简陋。
之后在扎龙口村住宿。
宿朋来农家苑  3人间120元。
第三天,下了一夜的雨,6点天还黑的,心里想着逃票,一路各种坑,6点35分进入,顺利逃票。
小雨一直在下。可是景色依旧很美。
小车亮相。

里面吃草的马儿。

大白塔还有写着字的石头。

人间仙境一般。

有一个人造的瀑布。

因为在下雨就没有徒步进入。
8点从景区出来往门源方向。
一路上有无数的水电站和吊桥。

路旁的景色。

11点35分到达仙米乡。

去仙米的路就在这条省道上,我们按照导航走到了仙米林场,显然这里不让外人进,也没停车打听,掉头回去,因为这两天下雨从省道拐下来到仙米林场的路开始很烂,后来还好。

沿着那条省道一直走大概一个小时左右会有路口去往照壁山滩村,据说那个村油菜花观景台不要门票。
我们的理念是有小道绝对不走大路。按着导航的指引走上了直接去往照壁山滩的路,其实沿着原来的省道也可以到。
之后就走上了不归路。各种炮弹坑,各种托底,不过景色杠杠的。

原本想去门源吃顿好的,谁知一直是烂路,无奈继续泡面。
对着雪山湿地吃泡面,场景有点不搭调。旁边有个小河,水很清,洗手。

原本想去那个照壁山滩看油菜花谁知道进了人家村子里面,无奈找不到,掉头返回。

一面乌云一面晴。

3个小时的烂路。2点50左右步入正轨。遇见了万亩油菜花。

那个雪山就是岗什卡雪峰。

从这条道一直走,就到了青石嘴镇,里面有厕所,之后便沿着G227向北进发,岗什卡雪峰就在路旁。

路稍微有点上坡,感觉车没劲,换挡时的顿挫很大,进入岗什卡景区,坡度越大,顿挫越大,在一处停车场,商量决定不往上走了,担心车会出问题,拍了几张照片,便出景区了。

景区门口,担心车会有问题,给修车师傅打电话询问情况,师傅说可能是离合器打滑。商量商量决定去不去修,我们感觉应该没事,先到峨堡看看情况。
门口的景象。

之后继续上坡,没过多久就要爬山了,前面一辆天津的车,跟着他,车子的动力感觉还好,便顺利的爬上了,此行的第一个垭口。

之后就一直是下坡。下坡的时间总是过得很快。

顺序稍微有点乱,看右下角的时间就行了。

峨堡到了下午5点17分。

趣多多要炸了!!!!

我们对古城古镇没有什么兴趣,原本预定在峨堡住宿,因为时间还早决定继续下一站,祁连
去年是从祁连到峨堡,赶上下雨,同时在修路,路况不是那么好。今年,从峨堡到祁连,一年间的时间,路修好了,还分上下道,路况好极了。

没多久就到了祁连县,在进入祁连县的路旁有人在招揽,我们因为去年住宿很贵的原因,问了一个人,家庭宾馆300一宿,经砍价,200成功,办理好手续之后就去吃饭。

第四天,起了个早,去卓尔山。
里面的景色非常漂亮,还意外的遇见了几个老乡,他们是跟团,我们是自驾,很快就分开了。

9点从景区出来,去县城吃了顿早饭,之后找祁连县旅游局办进八一冰川的路,足足着了两个小时,原来就在从峨堡到祁连的路上,刚要进祁连县,在路的右手边很不起眼。
花了100元,办好了证。

之后沿着那条省道经过峨堡到扁都口。走中国美国道G227。翻越俄博岭哑口。过垭口之后下雨了,过一会竟然下起了冰雹,好在不大。
12点45到达扁都口,解决了午饭之后,就去了景区里面,景区竟然不收费。

幸好上次门源油菜花的景区没进,这里有大片的油菜花,主要是免费的

待了一会,之后启程往马蹄寺,G227路况很好一路下坡,到了民乐县城,向左转,本来很繁华的小城,开着开着就荒凉了路也变得差了,主要是路不平,被压得坑坑洼洼的,一遇到这种情况就得急刹,因为底盘太低了,总托底。
开了有20多公里之后就到了马蹄寺,之后问题来了,发现动力越来越差,简简单单转了一圈就出来了,因为不允许照相,所以就没有照。
之后商量,感觉还是去修车吧,不要冒险了,因为还要去爬冰川,前途未知。
之后就是找修理厂,谁知门口就是一个修理厂,然而没修不了,就继续往前开,又在个小镇子找了一家修理厂,还是修不了,我们就决定直接去张掖市里找,刚要进市就看到了一个修车的,很快,市里很靠谱,没多久就修好了,高压线坏了,自己带了一根高压线,换了一个火花塞,连工带料50元搞定,当时已经6点多了,去找宾馆,在里面找了一家名叫加多宝宾馆的218元,新开的很干净。吃的羊肉串,之后休息。

第五天,决定经过肃南青海那边,在城里买了包子,肉的,快要出城时加满了油,准备走烂路。
沿S213走,在一片玉米地旁,吃早饭,本以为是肉的,刚要上就感觉不对,一看是素的,纯素的,没吃几个就继续赶路,

没有多久又看见了山,而山的形态不一样了。

没开多久到了肃南

大概八点半到了冰沟丹霞景区,我们打算进去看看。

进景区看了看景色还可以,在高处可以远望到远处的雪山。
10点半左右出景区继续往前行进。

11点到青龙收费站。

没多久到了一个广场。

广场里面有许多小的转经筒,有一个巨大的。

拍照之后继续走,大概15分钟就开始走上了砂石路和炮弹坑“路”。

看路况,,忽略掉倒影。

有那时间不如修修路。

这边天好像比青海那边蓝。

一直爬山,一直托底。终于3点到了山顶。之后就是下坡,没多久大概半个小时路就好了。
4个小时的烂路,不过景色还是很好的。

之后就上了二尕公路停车吃午饭。
顺便打听八一冰川的位置,吃完饭后决定去前面看看八一冰川的位置,以免明天耽搁。

4点半开始继续向前进发一直到快5点半到达了去往冰川的叉路口。在路的右边,有个牌子上写着八一冰川极地体验区。

打道回府,去往祁连县,路旁可劲拍照,走了大概100多公里有了两个连续的峡谷。
到了祁连县继续找那家家庭宾馆,住下,吃羊肉串。
今天好好休息,明天去往冰川。
第六天早晨从祁连县出发,沿着二尕公路,直奔昨天看到的叉路口,途中吃了早饭,经过前几天的烂路,感觉 八一冰川的这50km烂路应该不会更烂,有了信心继续前进,在门口有几个帐篷是收费的,我们提前100元办了证,其实到门口也可以买票进去。
路况大多是搓板路,我们几乎是第一个进去的,没有几辆车,可以任意的选择路线,哪好走走那。可是遇到桥的时候必须要减速,因为会托底。不过底盘稍微高点的车就不会有这样的问题。途中会有几处漫水路,因为里面有小河,老路和新路交替,在交替的时候水会漫上来,怕陷车总是很快的冲过去,大车完全没问题。
还有一点的是,对于轿车来说,有的时候会从下面向道上开,在顶部时极有可能托底,最好里面的乘客下车。
快九点进入烂路,10点半到达冰川面前。对一些SUV来说,没难度。

太震撼了,我们都有高反的症状,海拔4700左右待了一会码了个玛尼堆就下去了,因为高反还有路太颠,回去的时候都睡了。快两点出来,沿着二尕公路,在三点多时候停车有个小土道下去,吃饭。
吃完饭稍微休息,收拾行李,之后继续赶路。
一会天阴了,有趣的是路的上方是晴天,两旁山上都是乌云。

大概5点的时候,路过祁连,经商量后决定继续向前赶路,赶到那算那。
乌云一直跟随。回来时的那条省道。

回到了G227。

住在了接近青石嘴镇的一个农家院里。
第七天,沿着G227往西宁方向,准备上互助买青稞酒。
下面是路旁的美景。

偶遇达坂山隧道。

7点45到达达坂山收费站。

路旁的水库。

一路去往互助,穿过一个县城,之后传说中的G227就变得很普通,很乱,很窄。快到11点导航提示要左转去往互助,可是路又变成了炮弹坑,看见就够了,开了一阵感觉不对,准备掉头,无意中在道路左边看到了一个小商店,抱着试试看的态度,果然有青稞酒。8元一斤,12元一斤,买了12斤,两壶5斤的,一壶2斤的。之后直奔中宁买枸杞,12点多路过西宁
在傍晚的时候,大概4点多到了中宁的枸杞贸易中心,买了好多的枸杞,本想到陕西靖边,因为路上导航出了毛病,不往高速导,凭借这超强的本领,在大概六点半的时候上了高速,开到7点多天色渐暗,离我们最近的是吴忠市,准备住下,住在了进城不远的江南宾馆,环境一般。

第八天,今天准备一路到家,可是刚上高速跑了没多久就遇上修路,被迫下高速,问了路边的警察之后,警察得知了我们的意图,告诉我们可以从进口再进去,我们照做,不久停车吃早饭。完事后继续往家赶,快到中午到了榆商高速,吃午饭,完事后继续,后来短信通知1点多在高速上超速了,吃到了第一张罚单。
下午4点到到了经过忻州,之后遇到了堵车,今天到家的愿望也破灭了,路上都是些拉煤的大车,在前面有收费站,就堵了,很长很长,无奈在五台山出口下高速,住下了。

第九天,怕车还在堵,七点左右继续出发,不过大车很规矩,在全部停在了慢车道,畅通无阻,过了收费站,原来是进河北要检查。
11点30到达天津武清,家。

最终总结

这篇游记用时3天。都是精华,美图。不过有的图片上传上去是黑的,请见谅,可以去QQ1191907337的空间去看,有历次旅游的照片,当然包括本次的。
还有一点温馨提示,在天津的人走高速的话最好不要走回来时G6,或者经过忻州的高速,本人上次就是走的G6,差点堵死,可以走太原那边,应该不会堵,我也没试过。
总之,本次旅行的结束并不代表就此止步,只是为了更好的开始。
期待我们下次的出游。
上次青海大环线的链接:http://www.mafengwo.cn/i/3474417.html

感谢楼主的分享,带我回到曾经生活过的地方

2016-08-16 17:26

引用 yichenri 发表于 2016-08-16 17:26:19 的回复:

回复yichenri:不客气啦,

2016-08-18 23:25

lz你的游记写得真好,我会一直关注你的,期待你的新游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