征服泰山

• 出发时间/2016-01-01
  • 人物/情侣/夫妻

泰山之行筹备了很久,从11月就开始计划,真正行动却是在元旦的前一天。心想着新年的第一天实现自己想去的地方,不拖拉。于是快刀斩乱麻的把来回车票、住宿都预定好。好在行程计划在11月已经基本确定好,这个时候只是稍作调整即可。

第一天 杭州出发到济南

早上5点起床,赶上7:40从杭州-济南的高铁,现在交通真的很便利,早上还在杭州,中午就已经到达了济南。一路行使来发现到处可见的是雾霾天,哎,在济南更甚,天气那个灰蒙蒙。

下了火车我们快速到达公交站,济南西站的广场很大,公交站也比较好早,从火车站有直达景区的公交,很便利。11:40我们坐上车,12:40就到达了趵突泉,由于时间已经快13点,我们在周边找了个地方吃午饭。说到济南这个景区规划,真心觉得有点乱。景区在一边,另外一边是商场,马路汽车、电动车等都很混乱的感觉,旁边吃饭的地方也比较冷清,不知道是不是淡季的缘故。

好在一点,济南的景点还处在一带,但是有一点很不好,远不远近不近,走路太累,打车太堵。由于时间原因,五龙潭就没去逛了,直奔大明湖。
    大明湖是分收费区和免费区,因为时间的因素,我们在免费区逛了下,整体感觉一般般吧。

逛完大明湖,直奔芙蓉街。它离大明湖很近,就是一条小吃街,很窄,还长,但是人超级多,各式小吃也很多。吃好晚饭直奔火车站附近的速8,为第二天的登山准备。

第二天 济南到泰安

早饭后,我们坐火车直奔泰山。选择泰山站,主要离泰山景区很近。我们从红门开始登山,9:30万仙楼开始,11:25到达中天门。在中天门休整,午饭。整体来说,价格还好吧,毕竟是景区,但是相比其他的景点要好很多了,起码不是漫天要价吧。

12:30分我们从中天门出发,14:40分到达南天门泰山的景色还是挺不错,晚霞很美。

16:30到达宾馆,泰山山顶的住宿真的超级简陋,山上很冷,虽然是空调房,但是还是有点冷,哈哈。

第三天 泰安回到杭州

泰山的日出还是很不错,由于宾馆有专门的位置看日出,所以不至于那么辛苦早起在冷风中等待。差不多7点集合看日出,还租了件军大衣,风是真的大啊。不过景色是真的美,哈哈。

看完日出,我们在宾馆收拾休整下就出发下山了,原本打算做缆车,但是想想还是挑战下。在天街吃了个早饭,真心不吐槽了,在这边啥都好,就是饮食吃不习惯啊,呵呵,或许是南方人吃不习惯北方的口味吧。
     一路向下,11:30到达中天门,13:30到达万仙楼。在山脚下好好的吃了一顿,才出发去火车站。可惜没有去岱庙,实在是太累了。

总体感受

整个泰山之行,整体感受下来主要几点吧:
1、北方物价还好,景区还算能接受
2、交通感觉有点落后
3、空气真的是很差,泰山山顶也不例外
4、泰山还是很值得一爬,难度还好,风景不错
5、北方的吃食真的不习惯

楼主楼主,图文搭配才更好哦(其实我是想来看攻略的)

2016-08-16 12:14

引用 京城小顽主 发表于 2016-08-16 12:14:44 的回复:

回复京城小顽主:写的比较简单,估计帮助不大了

2016-08-16 22:17

想知道楼主的评价啊,怎么样?

2016-08-22 15:51

引用 街show 发表于 2016-08-22 15:51:28 的回复:

回复街show:还行吧,泰山可以爬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