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不勒斯--卡布里岛

• 出发时间/2016-07-31
  • 人物/带小孩

一、那不勒斯

1、那不勒斯(Napoli)是意大利南部的第一大城市,城市面积117平方公里,是仅次于米兰罗马的第三大城市。

2、与中国不同,意大利是北部发达南部落后,顺着小道,看了许多棚户区,破败不堪,恨不得让中国城管来治一治。听说移民、偷渡者都喜欢这个城市,可以大浪淘金。

但治安不好,黑手党克莫拉组织控制,与政府分庭抗争。不由得想起Mr.Big,考利昂老头子的故事。我总是对[表情]莫名生爱。

3、比萨饼起源于那不勒斯,但比我们常吃的薄,简单,番茄酱味浓,火腿片太咸,不过口味很好。

4、该市为古希腊人所创建,但匆匆赶往Capri,没有见到中心精华,留给我的只有糟糕的影像。

5、中国人大多选择的是南方罗马_佛罗伦萨_威尼斯的线路,我们往北,虽错过大量文化遗址,但别有风情,所行没有中国团队,满耳朵都是好听的意大利语,避免了走出国门又迈进Chinese Town的感觉。

二、卡布里岛

1、在那不勒斯码头乘船前往Capri,每人20欧,单程。

下船就可以看见随处举牌招揽酒店生意的的人,穿着整齐,很绅士,我想起了我们车站兜售房间或黑车的人,呵呵,差距太大啦!

2、卡布里岛(Capri),因其致命的美丽,诱惑了无数人前往膜拜,故又称女妖岛,在那不勒斯湾南部入海口

3、被誉为度假胜地、求爱天堂,罗马皇帝奥古斯都曾为之迷醉,竟然用比它大4倍的伊斯基亚岛换取它。

4、碧蓝如绸缎般的海水,我最为钟爱,是我见过最蓝最清澈的海,忍不住触手抚摸。阿妞想畅游一下,好抱歉,不能如愿。青山小房,倒是国内多见,论环境不如鼓浪屿,但古迹斑驳,别样风情。坐敞篷跑车一路驱车直上,盘山公路边小店掩藏在花树之间,俊男美女来来往往,我感觉自己来到了西西里的某个角落,迈克尔·考利昂就隐秘在这里生活。

5、蓝洞
     在卡布里岛陡峭的海岸边,布满了许多个海洞,其中最引人入胜又名闻遐迩的一处,蓝洞(Grotta Azzurra)莫属。快艇前往30分钟左右,来去25欧,和妞。

今天周末,游客非常多,我们在洞外等了好久好久,海浪不停掀起我们的船只,阿妞晕船,拼命忍住不吐,说怕污染了这湛蓝的海水,我安慰她鱼儿是清道夫,于是可怜的娃娃喂了四次鱼。

三、蓝洞

进洞需换小木船,一艘只够3-4人,每人12欧,洞口奇小,进入时所有人需躺在船上

旅游在外,遮的严严实实的,非中韩日这三个国家的女人莫属,比基尼,裸晒,不戴帽子的都是欧洲非洲美洲的。

入洞回眸,一块精湛的蓝宝石闪闪发光,惊叹!曾有人说:蓝洞里的蓝,就是“上帝调好的蓝”。极好的形容,道出这个令人争相探访的神奇景致,而且唯有运气够好的人,才能进入蓝洞一探究竟。

据说这是罗马皇帝专用的游泳之地,哇噻,真是浪漫又会享受!

[表情]船夫一边摇船一边唱着意大利民谣,还偶尔用蹙脚的英语跟我们聊天,他唱了好几首,还绕了好几圈,我们离开时,按要求给了5欧小费,呵呵,船夫居然还不高兴,说我们小气,朋友只好又给了几欧。
        [表情]呵呵,旅游景区处处消费,这是世界现象……

四、岛上美食

刚到意大利时,我们信誓旦旦的说来国外就是要尽享当地美食,就是不吃中餐,那些吃方便面的都是小气鬼。呵呵呵,吃完这一餐后,我们都发誓再也不想吃披萨了。味重,奶酪为太重,还是来包涪陵榨菜实在。

五、回程

累累的返程,坐船好辛苦,却在穿上看到好多带宝宝的歪果仁,娃娃那么小,他们都带出来玩,在中国,爷爷奶奶是不让滴,怕伤风感冒,怕的传染病,怕睡不好觉。

船上也有兜售推销的,想起了中国火车上的经典对联:
香烟啤酒矿泉水烤鱼片了啊~:白酒饮料方便面火腿肠了啊~腿收一下。
忽然好想念。

六、驱车前往罗马

前往罗马的小插曲:我不得不提到服务区的卫生间,so nice,公用卫生间是城市的窗口,这里不仅没有异味,还充满情调,我们惊叹,地陪却好笑,因为到处都是这样。
旅游标准化,应该从厕所做起……

多希望中国的景区厕所也能干净一点啊!!!!

[表情]呵呵,旅游景区处处消费,这是世界现象……

图不错,有什么故事可以听听吗?

2016-08-16 11:06

哈哈,游记很不错呀,送你一个评价牌,我也是超喜欢写游记的,互相交流哦

2016-08-16 12:43

很不错

2016-08-18 03:16

lz也多多分享一下攻略嘛,想去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