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长长长沙

恍人 LV.4
2016-08-15 23:16 696/5
  • 出发时间/2016-07-10

啊这好像是第三(还是第四)次屁雯催我来写游记了。拖拖拖到现在终于来写长长的长沙了。为什么去长沙其实我也不知道,可能是路费很可人,可能是正好说起,反正最终风风火火地去了又回。
        2016年7月10号早上8:58分,我在慢悠悠前进的火车上写
       ”外面在下雨,历经两个小时的折腾我们终于登上了去长沙的火车。很饿,不过不怎么想吃东西。
        上次是从早到晚的18小时,现在只有那个零头。但不管身边是屁雯还是现在的小林42,坐上火车的时候,总会有很奇异的心很定的感觉。
        特别恋家但总往外跑。大概是因为有家特别好,脚跑得再长,也总有归家的路。“

这是在火车上看到的一座很直的山。不知道是不是因为居于南方丘陵地带的缘故,从小所见都是矮矮的圆圆的山,以致于对很挺拔看上去很固执的山总是格外有好感

上次跟屁雯去安徽在火车上特别难熬,是夜车,偏又赶上春运,脚下还放着对面老大爷买给孙子的自行车,坐的真真不舒坦。这次就感觉轻松多了,对面是年纪相仿的去湖南三下乡支教的志愿者,也只有一半的路程。车上的时光总是很神奇地不觉得饿,车子跑得快,饭点也不知不觉就跳过了。大概是下午6点左右,我们到达了长沙火车站。

到了火车站后我们就开始磕磕巴巴地找去酒店的路。酒店是早就定好的,选在一家地铁口附件的七天。本来就是看中这地好找,然而我们实在是太小瞧长沙的交通路况了。天桥上有汽车有行人有电摩,地下行人通道弯弯绕绕分分钟走错出口,行人绿灯也有高大的公交车突然穿过来。地图显示近在咫尺,我们还是找了老半天才找到酒店。后来回来的时候还从地下通道走错出口。长沙三天,最大的感触就是此行唯一的危险就是走在路上特别怕被撞飞。

历经”生死“到达酒店后我们开始了躺尸看电影不想出门的惯性状态。算算我们3天在酒店看了5部电影。《卧虎藏龙》,《这个杀手不太冷》外加三部《饥饿游戏》。夜夜撸电影到深夜,第二天睡到太阳大晒出去找吃找玩。出来主要是放松开心嘛,随意就好。

坡子街,10号晚上后来我们最终还是互相鼓励地出了门去坡子街觅食。出去玩最麻烦的事情就是找路了,特别是对于我这种看地图特别糊涂的人来说。好在有小林42,这俩都是找路找方向的好手。每每她们认真讨论方向的时候,我总是一脸欣慰地看着她们。
      坡子街,就是一条一路吃吃吃的路,我们前前后后大概来了3次,算是完完整整地把好吃的都吃完了。

臭豆腐,坡子街这有三家比较有名的:罗记,黑色经典,武爹。每一家对我们这种从没吃过正宗臭豆腐的人来说都格外特别超级好吃!!!三天我们吃了有六份臭豆腐,到现在都非常想念。看上面这张仅存的残图就知道我们每次都是迫不及待根本等不及拍照直接开吃。罗记的最辣个人最喜欢,是那种真的辣的直接能飚眼泪,上面的萝卜干也很辣很好吃。黑色经典没有什么特别的感觉反正就好吃,武爹传说是用料比较讲究我们在炸的时候师傅也说得很有门道,不过我倒是没怎么尝出区别。

杨裕兴汤粉店,一直是听说长沙的粉很好吃。不过我这种没什么追求的人,总觉得这个汤粉跟河粉也没有很大区别。

四娭毑的小龙虾,担心赶不上地铁打包回去的,看上去有点简陋。超辣超辣变态辣超好吃!长沙看上去就是个红红火火的城市,不过对于我这种挚爱辣椒的人来说,辣度基本都是可以接受的。唯有这个小龙虾,真的是一边卧槽一边吃,三个人灌掉了一瓶大的可乐还不够。虽然辣的泪流满面但是真的好吃哇!再给我一次机会我还是会不惧香肠嘴勇于尝试的!

向群锅饺店,这是传说中的锅饺,其实就是煎饺,皮厚而不硬,还不错。

坡子街好像记得比较好吃的就这几样了,记不得的,那应该是不好吃吧哈哈。

------------------------------------------------------------------------------------------------------------------------------------  接下来就是开始正式逛吃的第一天啦。大概是睡到10点?洗漱完我们勇敢的出门直面热浪,跑太平街去了。

整条街就是这种翻新的老街样式。

一路逛了挺多画廊艺术馆之类,在里面不好拍照就没有什么照片。长沙人文历史气息特别浓重,随意走走能遇到很多或大或小的人文书店,书画艺术画廊等等。

有点看不清楚,是太平老街。我们好像陆续来了两次。这一次太早了没什么好吃的,长沙这次吃街大都是晚上才热闹起来。这有贾谊故居,我们第二天才来。古建筑藏匿在一大片喧嚣吃喝里却显得挺古朴的。

在这主要也是吃吃吃。

猪油拌粉,完全不腻,挺好吃的,因为当早餐就选了不辣的,辣的估计会更好吃一点。

胡记炸炸炸,长沙的炸炸炸特别出门,类似烧烤,但不太一样,是直接在铁锅上放佐料翻炒,但却很有油炸的感觉。这家挺好吃也挺辣的。还吃了全国各地小吃街都有的长沙大香肠,还不错,香肠这种随意做都能好吃。

伍氏猪脚粉!特有的长沙的辣!感觉所说长沙的粉应该就是这种。这个特别特别好吃!粉和猪脚都好吃!在太平街两边的小巷子里,我们为了躲雨偶然看到这家店面小小的猪脚粉店!雨天的惊喜!满分!
写写觉得好饿啊。。。

一家承包了整个长沙到哪都能看到的叫茶颜悦色的冷饮店,好评,很滑,奶盖也挺好吃的。

一家很有古风味道的星巴克,我们在这躲过最热的12点多的时段,然后出发去毛爷爷的橘子洲头。

坐了观光车,天气实在太热,也没怎么仔细逛,主要就是来看看毛主席的很帅的头吧。

逛完橘子洲头发现才下午3点多,实在太早,所以打算去本来留在第二天的简牍博物馆和天心阁。至于第二天要干嘛,就先不管了。

----简牍博物馆----

----天心阁----
天心阁是一个古建筑区,里面有古城墙,古城楼。时间原因安排得不太好,来的时候都快关门了,仓促参观。

长沙的竹林特别多。到哪都有或密或梳的小竹林,深得我喜欢。人无竹则俗,长沙是一个很清的城市。

阁楼上很多民国时期抗战时期革命时期的文字相片资料。

天心阁后门

一天逛了这么多我也觉得,很可怕了。然而还没完,我们还去了,南!门!口!还是一个吃的地方!

金玲老店的盖码饭,其实就是白饭上加上菜肉。看上去不怎么样但是真的超级超级好吃啊!桌上的辣椒也超好吃!难以控制地加了好多辣椒!

猪肝粉,这个强推!比盖码饭还好吃的存在。本来是对猪肝没什么欲望的但是这个粉啊!这个粉里的汤啊!真的可以让我想好多好多年!

姐妹炸炸炸,嗯就是这么炸的,很好吃很辣很有长沙的味道。长沙虽然说是辣,但是基本都不是纯辣,应该说是浓郁的香辣,反正就是很好吃就对了。我已经词穷到只能用好吃来形容了!真的好吃哦!

右下角是一种忘了叫什么的拌粉。很好吃很滑.

以上就是第一天啦,其实不是第一天吃了这么这么多,太平间坡子街和南门口我们都去了不止一次,未免重复说我就把之后两天吃的也一起按地点归在这里啦,接下去就没有吃的啦全是逛逛逛腿断断了。吃的东西不止这些,但是一些忘了一些没拍一些没什么特色,所以就单列这些了。

--------------------------------------------------------------------------------------------------------------------------------------第二天

越写越懒慢慢就只想贴图了。

第二天我们去爬了岳麓山,做了缆车,去了爱晚亭,岳麓书院。

岳麓书院。岳麓书院是长沙我最为喜欢的一个地方。竹林,流水,木桩。一走进去就格外清心。岳麓山游客众多,但进入岳麓书院的却很少。书院给人一种有一团和气笼罩着的感觉,自有云雾,尤配朗朗书声。
一个适合读书静心让人舍不得离开的地方。

----------------------------------------------------------------------------------------------------------------------------------------第三天

这天我们去了太平街的贾谊故居,和杜甫江阁。

贾谊故居

杜甫江阁

三天吃吃喝喝逛逛看看的长沙行就这么结束了。7月14号我们回长沙火车站做火车回家,也寄了明信片。
      没预想到的是火车居然晚点,还一晚就晚了九个小时。迫不得已改签,却只改到了无座的票。

安慰自己的可乐。

所幸遇到很和善的同样只买到无座票的一家三口,和他们一起在仅有的空间打地铺。心累无可累跟屁雯说感觉自己宛如垃圾,宁可延期再也不想坐无座的火车票。但是这次经历还是蛮宝贵的。年轻多感受多吃点苦嘛,老了就只想安逸享受。趁我们还没有懒得不想动,多出去走走看看。

临近1点才到深圳火车站。天深黑深黑的,有点被害妄想症不敢去打的想去麦当劳耗到天亮再地铁回校。上天大概看我还不够可怜,2点多的时候麦当劳居然关门了。目瞪口呆没有办法还是打的去了。司机师傅看上去倒像是好人,嗯我现在还能在这码游记说明他那时确实是好人。一路问我是不是香港过来的这么晚。我都嗯嗯没怎么搭理一直在看路标,手机没电无法导航,盯着路上指向南山区的路标才有些安心。好不容易到校恰好付完车费身上只剩一毛一,老天爷还是可怜我的。

然后我就回家了,回家真好,一点都不想去学校。

引用 恍人 的图片:

这碗 看着就很好吃!!想吃!!!

2016-08-16 15:32

楼主这趟花了多少钱?

2016-08-16 21:25

引用 rose曲 发表于 2016-08-16 21:25:34 的回复:

回复rose曲:人均1200左右,穷游党,主要路费省了很多。

2016-08-16 21:48

我打算下个月去玩,楼主有什么好的建议吗?

2016-08-22 12:58

引用 wondersinoo 发表于 2016-08-22 12:58:40 的回复:

回复wondersinoo:岳麓山不用爬上去,就很普通的山而已,坐缆车也没什么很好的景色。直接去岳麓山南门的爱晚亭和岳麓书院就好,岳麓书院超级棒文化底蕴很足。其他的就,各种吃吃喝喝啦,可以借鉴上面写的,看你喜欢。然后   长沙现在的交通路况不是很好,多小心。基本就这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