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年♥锡婚♥西藏♥7月自驾23天

敏敏 (深圳) LV.5
2016-08-15 23:28 1697/10

出发先准备!

说说为什么选择西藏吧!世界屋脊,神奇西藏。。。
再说说准备工作吧!
旅行方式:自驾深圳出发开车去,拉萨托运车回,飞机回)
车型:丰田霸道2007年车
人数:4人,其中一人只参加了12天,全程3人。
人物:菇凉敏敏、老陈、煎饼侠、肥仔敏
费用:人均1.5万—1.7万
车况检查:出发前必须送4S店检查轮胎、机油等
衣服:长袖、长裤为主、春秋的外套、三合一冲锋衣、毛衣、保暖内衣、围巾多条(衣服可以不用天天换,围巾必须天天换
防晒:墨镜必须滴、帽子多顶(拍照用)、50°以上的防晒霜、面油(非常干)、面膜(必须天天一片,干干干)、手霜
药物:红景天、携氧片(淘宝购买,贵,不过非常有用,只要海拔上4500时头涨吃3颗马上没事)、葡萄糖(抗高反非常好)、花旗参、肠胃药、感冒药、上火药、喉咙药
货币:现金为主
日常物品:水杯、零食、罐头、酱油、芥末、豆腐乳

自驾线路安排

滇藏线进、阿里南线、纳木措、飞机回
Day1:深圳广西云南富宁
Day2:富宁昆明大理
Day3:大理丽江虎跳峡—普达措国家森林公园—香格里拉
Day4:香格里拉德钦.梅里雪山
Day5:梅里雪山盐井芒康—东达山垭口—昌都.左贡
Day6:左贡邦达—72道拐—怒江桥—怒江大峡谷—八宿—然乌湖—来古冰川—察隅
Day7:察隅—然乌湖—米堆冰川—波密
Day8:波密—通麦天险—鲁朗—色拉山口林芝八一镇
Day9:林芝八一镇—雅鲁藏布江大峡谷—林芝八一镇
Day10:林芝八一镇—米拉山口拉萨
Day11:拉萨一日游:扎基寺、布达拉宫、大昭寺
Day12:拉萨—羊卓雍错(羊湖)—浪卡子县—卡惹拉冰川—江孜县—日喀则
Day13:日喀则—扎什伦布寺—加措拉山口定日(珠峰售票处)
Day14:定日吉隆萨嘎仲巴—帕羊
Day15:帕羊—玛旁雍错—冈仁波齐札达
Day16:札达—古格王朝遗址—冈仁波齐
Day17:冈仁波齐拉孜
Day18:拉孜县—珠穆朗玛峰定日
Day19:定日—羊八井
Day20:羊八井—纳木措—拉萨
Day21:拉萨一日游:八廓街—色拉寺(看辩经)—布达拉宫广场看夜景
Day22:拉萨一日游:罗布林卡—托运车—住机场附近
Day23:飞机:拉萨—飞—深圳(9点25分—15点30分)

第一天

Day1:2016年7月15日
路线:深圳云南文山富宁县,住富宁《坡芽大酒店》(238元/间)
这是我们结婚十年♥锡婚♥西藏自驾之旅的第一天,早上6点从深圳出发云南文山富宁县,1057公里走了13.5个小时,傍晚19点30分到的坡芽大酒店(挑的是县城最好的酒店)本打算今天只到广西百色市的,全程高速,下午16点30分就到了广西百色,大家商量决定干脆再走142公里直接到富宁县城,虽然这里住宿条件没有百色好,为了明天能早点到大理洱海看日落,这样安排也不错的。中午在玉林的山心出了高速吃了一家20多年的老饭店《潘氏均安饭店》,老板推荐野鸭子真的新鲜味道棒棒哒…特别推荐!明天大理走起

第二天

Day2:2016年7月16日
线路:富宁昆明大理,住大理《胡思年月客栈》海景房:823元,标间:642元
十年♥锡婚♥西藏自驾第二天:早上8点从富宁出发大理双廊,815公里10个小时的路程,到了双廊我们围绕着洱海从东边看日落一直走到西边,大理的景色,太美了!就是时间不允许,不然我真想在大理再住一个晚上,今晚我们住在洱海西边上段的《胡思年月》客栈,不得不赞美这个客栈的店长、老板,环境漂亮,而且提前电话咨询店家,并告诉店家我们家老公今天生日,能不能帮我买个蛋糕,店长二话不说在我们还在路上时,特意帮我出去古镇购买一个蛋糕回来给我们家的老陈庆生,感恩中,选择住在西边,是因为明天一早可以看日出,是在完美。一句话:洱海太美了!

第三天

Day3:2016年7月17日
 线路:大理丽江虎跳峡—普达措国家森林公园—香格里拉,住香格里拉《简忆精品客栈》200元/间
 十年♥锡婚♥西藏自驾第三天:早上6点半老陈就起床上客栈楼顶看日出了,而我就慢慢地换个衣服上去做模特滴。从大理出发香格里拉,会经过丽江虎跳峡,因为我们都去过这些地方了,所以我们没有选择在丽江逗留,而是直接出发到香格里拉。9点从大理出发,大约下午14点半就到达普达措国家森林公园,因为我和老陈都去过了,我们就没进去,而是在景区门口帮大家晒衣服煎饼侠和肥仔敏两进去了,大约整个景区下来需要3.5个小时,进去之前特意交代他们要在里面和藏民买一斤松茸出来,晚上我们牦牛火锅配松茸哦!普达措买的松茸100元一斤,推荐一家吃牦牛火锅的地方——《热贡艺人阁》,藏式火锅,配上我们的松茸,味道棒棒哒!我们住在一个实惠型的客栈《简忆精品客栈》,新开的,很干净,价格也很实在。晚上我们逛了月光广场转金筒,参观了一家非常高大上的客栈——《桑珠别院》,是当地一个土豪花了6年时间盖的,一个房间装修费就在100多万,全部木雕,一个字“豪”,值得住,价格在960左右。明天出发梅里雪山

大理的日出……

自驾游的好处就是:哪里都可以晒衣服!

我最爱的松茸

桑珠别院,真心值得一住!

月光广场

第四天

Day4:2016年7月18日
 线路:香格里拉德钦.梅里雪山,住《梅里往事》700元/间
 十年♥锡婚♥西藏自驾第四天:早上8点半从香格里拉出发德钦.梅里雪山全程走214国道,路非常好走,一路都是风景,途径金沙江大桥、金沙湾、海拔4292米的白马雪山垭口,这是我们目前走的最高海拔,大家都没高反,状态非常好!今晚我们住在飞来寺旁边的《梅里往事》,房间很大,一定要提前预定4楼,大大的阳台对面就是梅里雪山,价格700元/间,雾太大了,梅里雪山也是隐隐约约能看到一点点,这里的天气非常奇怪,一天可以让我度过了春夏秋冬。梅里的海拔有3400M,最高去到4292,我们一路都有吃抗高反的药和喝葡萄糖,就是晚上有点头胀,睡了一个晚上第二天就没事了,期待明天的“日照金山”。

城里人都是玩电影的!!!

第五天

Day5:2016年7月19日
 线路:梅里雪山盐井芒康—东达山垭口—昌都.左贡
 十年♥锡婚♥西藏自驾第五天:果然是人品爆发的时候,竟然给我们看到了“日照金山”,看到了梅里雪山的真面目…听客栈老板说,这50多天第二次出现日照金山,我们太幸运了,扎西德勒!今天开始进藏了,今天目的地左贡,全程370公里,走了13个小时,走的是318国道,因为塌方和进了藏区会每个关口检查和开限速条,所以平均时速在40M以下。今天挑战了目前我们去的最高海拔5008M—东达山垭口,还好,大家都没高反,就是感觉自己飘起来了!大概晚上9点半左右到的左贡,我们住在《左贡吉安东日大酒店》因为是小县城,这个酒店已经是当地最好的酒店了,360元一个晚上,在我眼里看就像广东歌刚装修好的宾馆,没办法,进藏必经之路,价格就是坐地起价啊!明天出发察隅

日照金山

塌方路段,惊险的一天!

堵车,我们就这样玩一玩吧~进藏第一堵!

第六天

Day6:2016年7月20日
 线路:左贡邦达—72道拐—怒江桥—怒江大峡谷—八宿—然乌湖—来古冰川—察隅
 十年♥锡婚♥西藏自驾第六天:早上6点就从左贡邦达—72道拐—怒江桥—怒江大峡谷—八宿—然乌湖—来古冰川—察隅,今天行程有455公里,出门时,下起了暴雨,其实72道拐就是看180度的山路,到了72道拐还在下雨我们就在想,今天肯定没景色看了,谁知道,到了中午天开了,蓝天白云,路上的怒江大峡谷雄伟的让我震撼了,我们还在怒江边,边欣赏大峡谷边堆起玛尼堆了!哈哈!!!在怒江的铁桥过了之后有个流动测速点,交警现场收钱,我们不幸运被罚款200元!现场交钱,没扣分,好像限速是30,大家要小心了,过了怒江铁桥(有武警驻守的铁桥)就减速慢行。然乌湖的水是黄的,非常失望,因为雨季的原因(建议可以旱季来,水是碧蓝的)到了后面看了羊湖、玛旁雍错、纳木措后真的觉得然乌湖一点都不美,雨季真心不推荐这个景点!我们去察隅要经过—来古冰川,门票30元,骑马1公里左右50元,因为刚进藏的原因,看到冰川都想进去看,其实,如果大家选择后面走阿里,根本没必要去看,回头来看,这些冰川在阿里会看吐了!而且最重要还是免费任看。里面还有住宿的,因为我们赶去察隅,所以没有住。从来古冰川往察隅方向走大约30公里的沿途风景非常美。因为我们也是第一次来,向往察隅,其实开多169公里进去察隅,第二天再出来林芝拉萨没必要,察隅就是前30公里很漂亮,后面的就不好看了。提前在携程订了察隅的《察隅金马商务宾馆》238元、间,黑店一家,非常生气,我们提前4天预定,去到店里,老板说忘记给我们留房间,给了我们1间地下室的房间,而且隔壁就是KTV,人杂乱、乱七八糟,我预订时是三楼的房间,竟然给我们地下室的房间,我们要求退了,竟然不肯。首先,是因为货不对板我们才要求退的,老板真是黑心,因为我是携程的老客户,和携程协商,携程给我们赔了钱,后来我们在县城最好的酒店《格瓦拉大酒店》也才160元/间。有了这次教训,我们后面阿里的酒店都是去到当地找最好的酒店入住,因为他们很多都没和携程签订协议,所以很多酒店在携程看不到,在西藏去小县城,真的完全可以去到再找酒店。

我不做大哥很多年!!!

怒江铁桥过后一定要放慢速度,你们看,因为被罚款了,中午伙食只有罐头了!

什么掉落人间的眼泪,我看就是黄色的然乌湖!!!

看到没,骑马上去看到的就是几块没融化的冰堆,去阿里的朋友真的不容去看了~

第七天

Day7:2016年7月21日
 线路:察隅—然乌湖—米堆冰川—波密
 十年♥锡婚♥西藏自驾第七天:早上8点从察隅出发波密,昨晚住在察隅,确实不怎么样,建议大家可以不住察隅,可以从然乌湖往察隅方向走30公里感受沿途的风景后出来波密住。我们从察隅出来时,在天路上(无人区)各种摆拍,在然乌湖旁边有一大片花海,哈哈!我们是各种玩、各种拍啊!真心美!大概下午3点我们到了米堆冰川(门票50元,骑马100元,胖一点的150元)因为昨天对来古冰川的过度期望导致非常失望,今天准备在米堆冰川找点安慰,谁知道还是很失望,再次说明如果要去阿里就别浪费时间看这些冰川了,宣传广告都是照片(照样骗你)大概下午4点我们出发波密,因为从然乌湖到波密路段修路,单边方形,路比较难走,大概晚上7点才到波密县城,今晚我们住在一个灰常灰常漂亮的庄园—《波密图駦岗美庄园》(订房电话:18798941515、18798944679)里面,离波密县城有20多公里,因为我们来的太晚了,错过了沿途的美丽景色,建议大家可以放弃什么冰川,早点过来这个庄园玩一下。我们是第二天早上才感受到和看清楚庄园的美丽啊,可惜晚了,不过早上也拍了美景!也算没浪费了!

我们是这样销魂的!

一大片的花海!拍拍拍!!!!

各种作!各种拍!

我们住的地方,《波密图駦岗美庄园》,美翻了!

第八天

Day8:2016年7月22日
 线路:波密—通麦天险—鲁朗—色拉山口林芝八一镇,住《林芝凯莱商务酒店》411元/间
 十年♥锡婚♥西藏自驾第八天:早上睡到自然醒在庄园后花园走走,真的美翻了,真心后悔昨天来晚了!!今天就是从波密林芝,路程需要7、8个小时,全程在修路,都是石头路,单边放行。今天我们的小黑车爆胎了,好在我们额外加装了胎压监测器,漏气马上监测出来。最后上演了一场,三个男人在高原换轮胎的一幕,我就是负责拍照滴!途径通麦天险,其实,通麦天险是指没有挖隧道之前的十几公里悬崖山路,而且一车道,非常危险,现在同了隧道则不觉得危险了!还有三座平时的桥,也是途径的亮点!路上,还遇到我们的广东同一个地方的老乡,他们买了一头藏香猪,今晚有大餐吃咯!今晚住在林芝八一镇的中国华能里面的酒店—《林芝凯莱商务酒店》411元/间,房间够大,因为住两天,我们把所有衣服都洗了!

波密图駦岗美庄园,美翻了!

小黑爆胎了……

隧道旁边的路就是原来的“通麦天险”

杀藏香猪吃咯!

第九天

Day9:2016年7月23日
 线路:林芝八一镇—雅鲁藏布江大峡谷—林芝八一镇,住《林芝凯莱商务酒店》411元/间
 十年♥锡婚♥西藏自驾九天:又是一个睡到自然醒的早晨,今天准备游林芝雅鲁藏布江大峡谷,有区间测速,100公里需要3个小时,门票收费是150+90(景区观光车),买票是和工作人员说不在里面吃饭,不然会给买套票,这样就可以节省50元。进去以后,好多人在排队坐景区观光车,估计需要排队2个小时,我们果断要了一辆当地村民的私家包车(350元,不走回头路),真心不太推荐这个景点,门票贵不说,验证了一句话:西藏的风景都是在路途中……我们途经了一个自热沙堆,旱季的时候风吹的堆起来的沙堆,大自然的力量太厉害了。包车的作用是省去排队时间和带我们在村里和当地人买了非常新鲜的松茸大家猜猜多少钱一斤?深圳卖380一斤啊!这里只要150元两斤、两斤、两斤哦!超级无敌好吃,大概晚上7点半,我们到了林芝八一镇,我们去了一家客栈加工了这些松茸,我们分两味吃,生吃占芥末和石锅鸡烫火锅,是在美味的梅花说,味道真的棒棒哒!极力推荐这家客栈的餐厅——竹锦苑宾馆(百度地图可以导航)老板煮的石锅鸡味道棒棒哒,我们在这里已经吃了两天了,明天出发拉萨西藏,我们来啦!!

第十天

Day10:2016年7月24日
 线路:林芝八一镇—米拉山口拉萨,住《维也纳国际酒店》478元/间
 十年♥锡婚♥西藏自驾十天:早上7点从林芝出发拉萨,全程有400多公里,有200多公里是修路的318国道,头和尾有200公里是高速,路程比较耗时,我们走了10个小时,大约下午4点半到了拉萨,住在《维也纳国际酒店,布达拉宫店》非常干净、停车也方便。路上我们经过了米拉山口,海拔5013米,我目前都没有高反,三个男人就在中午吃太饱了,上到米拉山口就有点想睡觉,所以还是不建议大家吃太饱。路上太阳非常好,蓝天白云。从酒店放好行李,我们就去了布达拉宫旁边的白塔观景台,这里可以看到人民币50元的布达拉宫全景。我们人品非常好,非常感谢我的好朋友岚小姐帮我找人排队帮我弄到了25号布达拉宫的门票,旺季布达拉宫的门票已经被炒到800元一张了。其实,布达拉宫的门票是可以提前7天在官网预定的,就是不知道为什么,每天网站都在维护,这是故意的吧!!大家如果打算往阿里山南吉隆樟木等地区出发的,就必须办理边防证了。广东深圳的可以在当地派出所办理,免费的!因为同行的煎饼侠他当地派出所没有这个业务办理,所以只能在拉萨办理,隔一天拿,必须给身份证原件办理,35元/人,4个人一起才能办,也就说你一个人也要给4个人的钱,这是自驾所需要的,如果,你们在拉萨包车,就旅行社会搞掂啦!我们是找了当地一个朋友办理的(丹丹:15089081600),人很实在,漂亮菇娘一枚。当时,因为我们要办理加急,当天拿的,她也帮忙想办法了!感恩啊!大概旁晚7点,我们和在拉萨做生意的朋友碰上面了,他带我们去吃了传说中很好吃的清真白条羊肉和鸡肉,味道棒棒哒!他和我们说明天一定要去《扎基寺—拉萨唯一的财神庙》拜拜,很灵很灵哦!

第十一天

Day11:2016年7月25日
 线路:拉萨一日游:扎基寺、布达拉宫、大昭寺,住《维也纳国际酒店》478元/间
 十年♥锡婚♥西藏自驾十一天:早上7点出发拉萨的财神庙——扎基寺上了头炷香,8点开门,每周一、三、五都是人最多的祭拜,刚好今天周一,我们赶脚了!据说是很灵的一个财神庙,来拉萨必须来的寺庙,买三样东西酒、哈达、艾叶草,想上头炷香的就可以买香!进去之前烧艾叶草,进去换1毛或者5毛的散纸然后每个财神都放,并祈求平平安安、生意兴隆。我们布达拉宫的门票是11点的,大概9点多我们就出发布达拉宫,和别人一起请了一个导游平均每人50元的讲解费,布达拉宫里面的藏传佛教文化,没有讲解员真的看不懂,非常有必要请一个,而且大家需要提前过去,不然过了时间门票不给进!大家拿的是预约票,布达拉宫外围和第一、二关口都是免费的,可以先参观珍宝馆、然后拍照外观,再进去就需要检查预约票,凭预约票才能进去,然后再买票,200元一张门票,有教师资格证的半价!布达拉宫现在其实就等于一个博物院了,里面已经没有什么供奉了!全程大概需要2个多小时逛,出来之后我们去了白塔停车场那里有家传说中很好吃的酸奶坊,我们都觉得酸掉牙了!味道一般!下午,我们就去了大昭寺、大昭寺广场,大昭寺是拉萨最早建的寺庙,正因为这样,所以大昭寺广场都是佛教徒朝拜的地方。出来后,和朋友一起在在大昭寺附近的茶馆(比较有名的是:光明茶馆,因为里面太大味道了,我们去了:喜鹊阁)喝拉萨传说中的“甜茶、酥油茶”,我喜欢甜茶,就像奶茶一样,酥油茶就因人而异啦!哈哈!!味道“骚”。

扎基寺祈福!

朝拜者

布达拉宫的厕所

大昭寺附近的喜鹊阁喝“甜茶、酥油茶、吃藏餐”

第十二天

Day12:2016年7月26日
 线路:拉萨—羊卓雍错(羊湖)—浪卡子县—卡惹拉冰川—江孜县—日喀则,住日喀则日喀则芒果酒店》378元/间
 十年♥锡婚♥西藏自驾十二天:早上8点从拉萨出发,因为今天有个同行的肥仔敏要先飞回广州,所以接下来阿里南线+纳木措就是三个人的行程啦!为了让先飞的肥仔敏能欣赏到美丽的羊湖,早早出门,可惜早上羊湖的天气很差、雾很大,后来我们把他送去机场之后我们再回头从羊湖的线路去日喀则,大约14点的时候,羊湖美翻了!总结经验:雨季的西藏景色都在中午以后。大家记得有羊湖的购票处,其实羊湖不用买票的,在观景台沿着公路再走200米有个最美的观景地方,免费的…就是图片的出处。因为羊湖就是去日喀则的路上,完全不用需要购买门票,要是当地人问起,你就说去日喀则的,路过的!一路上我们还经过了卡惹拉冰川、满拉水裤,就是一路免费景点啊!看了卡惹拉冰川,之前的什么来古冰川、米堆冰川都想吐槽啊!都心痛那门票啊!因为羊湖太漂亮了,所以我们后面就一路赶路到日喀则,而且这段路是全程限速最严的一段,一路电子摄像头!吐槽一下《日喀则芒果酒店》378元的房间竟然没热水洗澡,冷死本菇娘了~大家谨慎入住!接下来10天,西藏阿里南线,我们来了!!!

我们的10年——锡婚

近在眼前的冰川!

第十三天

Day13:2016年7月27日
 线路:日喀则—扎什伦布寺—加措拉山口定日(珠峰售票处),住定日《君豪宾馆》
 十年♥锡婚♥西藏自驾十三天:早上8点在日喀则芒果酒店出发《扎什伦布寺》门票80元/人,大约3公里,大约需要2.5个小时来逛,建议请讲解员,我们去到没有讲解员,和另外一个团一起听导游讲解,讲的非常棒,给他钱也不收,人品爆发啊!这里有个天葬台,凌晨4点就可以看天葬,我是觉得天葬好恐怖哦!从扎什伦布寺出来我们就出发定日,喜欢吃水果的人,建议在日喀则买好几天的水果,否则后面将很难买到水果,大约走了5个小时,318国道前程限速条、测速,路非常好走,就是限速,一路油菜花、加措拉山口海拔5200,风景美翻了!一路进去,就是珠穆朗玛国家公园了,今晚住在定日,本打算明天挑战珠峰的,因为天气下雨了,直到第二天还是下雨,我们先放弃了珠峰,打算从阿里南线回来再去珠峰。这里有个小小建议:建议大家可以回程再去珠峰,这样海拔适应会更好!回程再去珠峰,完全今天不用住定日,谁叫天气不给力呢!!!

第十四天

Day14:2016年7月28日
 线路:定日吉隆萨嘎仲巴—帕羊,住帕羊《帕羊驿站中心酒店》400元/间(订房电话:0892-8650666)
 十年♥锡婚♥西藏自驾十四天:2016.7.28我和老陈的结婚十周年,本打算这十周年在珠峰渡过的,可惜天气太不给力,从昨晚开始下雨一直下到今天早上,我们果断放弃珠峰,决定先往帕羊方向走,回程再等珠峰。临时调整线路:定日吉隆萨嘎仲巴—帕羊,住帕羊《帕羊驿站中心酒店》400元/间。西藏的天气真的很奇怪,早上和下午都下雨,唯有中午太阳很猛,早上8点出门,大约晚上7点到了帕羊。定日吉隆途中遇到了一个“狼爸”带着两个孩子从成都一路徒步+途搭的方式来拉萨,准备去尼泊尔。听孩子说他们是一家四口出发的,因为妈妈的护照问题留在拉萨了,哥哥7岁,妹妹4岁,天啊,真佩服这个爸爸,我不忍心这样对自己的女儿,不过,狼爸正是要锻炼他们的毅力。到了吉隆,我们要去萨嘎方向,狼爸和兄妹两就下车了,妹妹有点不高兴,说好冷啊!当时下着大雨,瞬间我心痛的说:“妹妹,不是阿姨不愿意搭你去尼泊尔,而是阿姨要去萨嘎,你们要去尼泊尔,我们不同方向哦。妹妹最后生气,还不愿意和我拍照妹妹的爸爸很自豪的和我们说:”她是中国最小的背包客…哇,瞬间很佩服啊!定日吉隆途径一个佩枯湖,好美啊!水碧蓝碧蓝的,可惜我们途径时下雨了,没拍出景色。从吉隆萨嘎的路有58公里,全程是传说中的搓板路、无人区啊!小车根本没法走,我在想万一爆胎,我们一台车怎么办啊?一路念阿弥陀佛啊~老陈的多年越野经验告诉我,这种路必须开70时速才不会抖和不容易爆胎,刹车必须点刹,不然会刹不住车,果然老江湖的经验很重要!搓板路走完了,从萨嘎到帕羊的路非常好走,终于让我们体验了什么是蓝天白云、天际、天路、雪山,一路风景太美了。这一天真是意外、惊险的路程啊~明天出发神山神湖!

第十五天

Day15:2016年7月29日
 线路:帕羊—玛旁雍错—冈仁波齐札达,住札达札达土林城堡酒店》450元/间
 十年♥锡婚♥西藏自驾十五天:早上从帕羊—玛旁雍错—冈仁波齐札达。一路风景太美了…美翻了…美哭了…大概中午我们就到了玛旁雍错了,玛旁雍错也叫神湖,是藏地圣湖之首,藏传佛教的世界中心,也是中国透明度最大的淡水湖,也称之为神湖,隔壁的一个鬼湖——拉昂错。太美了,我们每人花了150元绕湖边走了半圈,后面发现有路不用买票,就在观景台过去一点,不过后来有朋友过去也说逃票被抓到了,要罚款,我们是老实买票了,最后我们都觉得这票太值得了!太美了!玛旁雍错非常值得一去!我们足足在里面玩了3个小时才开始出发去札达。路上我们路过了冈仁波齐神山,因为云层太高看不见,准备从札达回来再看!进入札达土林国家地质公园真的太震撼了,太美了,今晚住在《札达土林城堡酒店》450元/间,当地最好的酒店了,打电话预定比携程便宜(朱老板:18008974258)明天出发——古格王朝遗址。太美了,美的我都不会写游记了!一句话,来西藏,没来阿里等于没来西藏是真的!!!!

我们在神湖飞起来啦!这样玩爽爽爽!!!竟然没高反!

第十六天

Day16:2016年7月30日
 线路:札达—古格王朝遗址—冈仁波齐,住塔尔钦冈仁波齐《喜马拉雅.冈仁波齐酒店》(500元一间)
 十年♥锡婚♥西藏自驾十六天:早上从札达—古格王朝遗址—冈仁波齐。从札达到古格王朝遗址大约18公里,很近,门票100元一个人,我和他说老陈是司机来的,我们三个人就收了我们二个人的门票…到了景区我建议请个导游。每个人10块钱,也不贵。导游只负责讲解四个寺庙,讲完之后后面的路要自己爬上去。但是对于一般不了解这段历史的人来说,请个导游还是很有必要的。因为寺庙平时都会锁住,只有导游讲解的时候才会把门打开。寺庙里面有非常古老的佛像,壁画,但是多数都是一些断壁残垣,因为文化大革命的时候被毁了据说,这里是当时一个意大利人发现的,还为此记载了一本书,里面有很多非常精美的、被毁之前的珍贵照片。我问导游,那这个地方现在怎么保护呢?导游也表示很无奈,说没有办法保护。不知道多少年之后,这片地方,就会消失了。现在,国家也在进行电子化的管理,以后都不能进这四个寺庙了…也许我们就是最后一批见到壁画和佛像的人了…[愉快][愉快][愉快]最后,导游说的那个干尸洞,真的不要去看,爬进那个洞口里一看,臭死了,发现里面只有一些垃圾、骨头、大便,并没有传说中的什么尸体没有腐烂一说。古格王朝是我们阿里南线的尽头,下午大约下午3点我们就往回走拉萨方向,古格王朝遗址太耗我们体力了,本想今晚赶回帕羊的,大家都累了,今晚就住塔尔钦冈仁波齐山脚下的《喜马拉雅.冈仁波齐酒店》(500元一间)贵、而且条件很一般,没办法当地最好的了…对于有洁癖的我已经来西藏16天欧开始有免疫了,这免疫应该是从西藏的厕所开始的…来了西藏你们就知道了…最后我们看到的是冈仁波齐,俗称神山,好多人都是来转山的,转山需要2、3天,由于时间和体力原因,我们就远远望望,实在运气不好,没看到整个山峰。祈祷明天能看到神山的真面目吧…[表情][表情][表情]

请大家欣赏一下古格王朝遗址的超级无敌山景厕所!哈哈!!!

第十七天

Day17:2016年7月31日
 线路:冈仁波齐拉孜县,住拉孜县,260元/间
 十年♥锡婚♥西藏自驾十七天:今天没有看到风景,下雨了…我们从冈仁波齐——拉孜县,为了明天的珠峰…路上经过了G219国道的1314里程碑,然后走到了1999…人生最大的谎言就是—我爱你,最难实现的承诺就是—一生一世。在一起不容易,用心经营才能长长久久[愉快][愉快][愉快]

第十八天

Day18:2016年8月1日
 线路:拉孜县—珠穆朗玛峰定日,住定日《君豪宾馆》240元/间
 十年♥锡婚♥西藏自驾十八天:拉孜——珠穆朗玛峰珠穆朗玛峰和我想象中不一样…真心没啥好看…也可能是运气的原因,没看到珠峰的真面目!门票:每个人180元,一台车一个轮子100元,一台车400元。就是一个海拔5200的牌子…珠峰大本营都是帐篷,我们没在那里住,也没必要在那里住,早上去,下午就回来了,住在定日就可以了…

珠峰的帐篷,我是没有勇气住这里了!

第十九天

Day19:2016年8月2日
 线路:定日—羊八井,住羊八井温泉酒店(也叫蓝天酒店)680元/间
 十年♥锡婚♥西藏自驾十九天:早上8点从定日——羊八井…大约晚上8点才到羊八井…羊八井是去纳木错必经之路,这里就是温泉出名,高原泡温泉还是第一次享受…舒服…就是酒店太坑了,羊八井就一家温泉酒店,680一间房,我能称之为低于一星的宾馆吗?而且床的弹簧都印出来了…途中经过了一座7000多的雪山——念青唐古拉雪山,雪山就是w型的…成功在羊八井和朋友南西汇合,吃了一顿美味的鸡煲,我们还自带了酱油和腐乳(广东的…)今晚一起看着雪山泡一泡吧…

第二十天

Day20:2016年8月3日
 线路:羊八井—纳木措—拉萨,住拉萨《嘉玺精品酒店》420元的蜜月房
 十年♥锡婚♥西藏自驾二十天:早上9点从羊八井—纳木错,大约11点左右就到了…路非常好走。纳木错西藏最大的湖泊,也是世界上海拔最高的咸水湖,更是朝圣者心目中的圣地。据传纳木错是帝释之女、念青唐古拉之妻,被善男信女视为必去的神圣之地,从古到今香客不断。湖中五个岛屿被称作是五方佛的化身,凡去神湖朝佛敬香者,都会虔诚地顶礼膜拜。在去纳木错的路上就开始要买门票了,120元一个人。一路上,我们一不小心把车开进去了一个游客止步区,根本没人,任我摆拍,后来一个管理的藏民过来告诉我们不能过来这里的,需要回去景区,最后还把说要用摩托载我们出去…因为纳木错拉萨的路有一段在修路大堵车,我们跟着藏民的车走小路回到拉萨,去吃了传说中很酸很酸的酸奶,去吃了一家老店的藏式火锅…今晚住在离拉萨市区有2公里的一家酒店《嘉玺精品酒店》420元的蜜月房,非常棒…就是交通比较不方便,不过对于自驾的完全不是问题…而且住的舒服、干净,价格也不贵(比住布达拉宫附近性价比高),值得推荐…t

第二十一天

Day21:2016年8月4日
 线路:拉萨一日游:八廓街—色拉寺(看辩经)—布达拉宫广场看夜景,住拉萨《嘉玺精品酒店》420元
 十年♥锡婚♥西藏自驾二十一天:今天睡到自然醒,中午吃了午饭到色拉寺看辩经(时间:15点—17点),辩经指的是:喇嘛们早上学的佛经,下午通过辩论的方式进行巩固和学习,先是一对一,后面是一对多人,每次提问都需要拍手掌提问,虽然听不懂藏语,不过现场的肢体语言非常精彩,值得来了解一下(门票50元/人),晚上8点太阳还没下山,我们就坐着黄包车游布达拉宫一圈,挺爽的…大概9点就到布达拉宫广场看夜景…非常值得一看…记得带脚架去拍夜景哦…

色拉寺门口有酸奶冰棍卖,酸掉牙!

坐黄包车游布达拉宫一圈(50元)

第二十二天

Day22:2016年8月5日
 线路:拉萨一日游:罗布林卡—托运车,住机场附近
 十年♥锡婚♥西藏自驾二十二天:又是一个睡到自然醒的早上中午在上海拉萨办事处的接待酒店吃饭,味道还不错,上海厨师出品比较接近广东人哦…店名:锦江大厨。拉萨的太阳虽然很猛,但是天气非常舒服都是凉凉的,即使大中午去逛景点都不觉得热,不过,一定要注意防晒…今天我们去拉萨的最后一个景点——《罗布林卡》,是历代喇嘛的夏宫,避暑的地方…大概需要2个小时游玩。出来22天了,这是我们在拉萨的最后一天,明天我们就飞深圳啦…因老陈的假期有限,我们把车托运回去深圳,17点我们就把小黑去办理手续,费用4500元(这是朋友介绍的,而且是我们了解到最便宜的托运公司,电话:15025371112陈先生)大约10天左右到深圳,如果大家时间有限的不妨可以试试开车来、托运车回去这种方式游,能节约时间在拉萨深度游,费用也差不多。因为明天很早的飞机,拉萨的机场离市区有80多公里,所以今晚就住在机场附近了…马上就要结束拉萨23天自驾之旅了,有点不舍,也有点想家了…

第二十三天

Day23:2016年8月6日
 线路:拉萨—飞—深圳
 十年♥锡婚♥西藏自驾二十三天:9点25分的飞机回家咯!西藏,一生值得向往、值得来的地方!短短的二十三天,让我们也对神秘的西藏有了初步的了解。我们的十年锡婚之旅也在西藏划上了完美的句号!感恩老陈坚持梦想、坚定不移的把我带来西藏,让我感受了世界的屋脊、神奇的西藏!我们的第一个十年,我们的未来还有第2个十年、第3个十年、第4个十年、第5个、第6个……下一个十年西藏我们还会再回来!

本篇游记共含11989个文字,293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太详细了!你太牛了!

2016-08-16 12:26

羡慕,我们今年也10年,我觉得这个方式不错,开车出去,飞机回来

2016-08-16 12:31

引用 艳子🍀🍀 发表于 2016-08-16 12:31:08 的回复:

回复艳子🍀🍀:去吧……玩一圈回来…

2016-08-16 12:35

哈哈,游记很不错呀,送你一个评价牌,我也是超喜欢写游记的,互相交流哦

2016-08-16 12:43

哎,最近没时间出去,看完楼主的游记,希望晚上做梦能出去玩一趟吧嘤嘤嘤

2016-08-16 17:26

引用 曹静jbb 发表于 2016-08-16 17:26:22 的回复:

回复曹静jbb:来…去西藏值得…

2016-08-17 22:37

引用 Little Rebel 发表于 2016-08-16 12:43:30 的回复:

回复Little Rebel:谢谢…

2016-08-17 22:37

我文笔不好,一直没写,向你学习学习。

2016-08-22 09:51

2016-09-01 10:46

游记写的太好了,文笔不错!学习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