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七月遇上新疆

• 出发时间/2016-07-02
  • 人物/带小孩

遇见

当我看到眼前的这一切时,我只感叹:“生活真的有很多种不一样的方式。”

关于行程
其实去新疆旅行,是一次机遇,也是老天让我经历了疼痛,再给了我光明。
新疆,一直对于我来说是一个梦,从来没有更多的想法。当我每次在杂志上看到新疆伊犁,一张张让人震撼的照片,心里就想亲爱的,我们一定要实现这个梦想。
所以,上天既然给了我这次机会,我就得把握住,他在耳边和我说:小猴,机不可失失不再来啊,这次不去那你就等到退休再去吧。所以不管路有多远,遇到什么困难,我都不怕,因为我热爱旅行。
很多朋友最关心的就是新疆自驾游路线。其实有很多种路线,看自己的时间,最好是走环线,这样不用走回头路,毕竟几千公里啊,前期研究了很多路线,也看了网上不少攻略,自己做了个行程规划,基本定为: 山西中卫 - 嘉峪关 - 哈密 - 吐鲁番 - 乌鲁木齐 - 喀纳斯 - 独山子 - 赛里木湖 - 霍城 - 伊宁 - 昭苏 - 新源 - 那拉提 - 库车 - 张掖(主要行程)总共行程约一万公里。

我和媳妇秉承着哪里最美去哪里的宗旨,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就此开始.......

经历了三天、2148公里的路程,我们来到了新疆哈密雅丹魔鬼城。这里的温度不高,也就43度 。

媳妇依旧是我的模特,不是我拍的好,是俺媳妇长的美 。

这张我超喜欢!

看到后面的那位小美女了吗,她是路过打酱油的

我们的牵手门

看那里宝贝,无人区里是魔界

眼前的景象就好像是海市蜃楼,不得不佩服大自然的力量。

双头马景点,这张照片我比较喜欢,可惜镜头不够广角,真实的场景是比较震撼的。

楼兰古城

从魔鬼城出来,三个人饿的肚子咕噜噜直叫,赶紧找地方吃饭。走到五堡乡看到了农家乐,新疆也有农家乐,来新疆旅游先吃大盘鸡,虽然80元感觉有点小贵,不过出门在外,不能亏待嘴啊,吃,必须吃!超大盘的大盘鸡,新疆人也太实在了吧,老板确定这不是火鸡吧,三个人怎么能吃完,最后还是剩下不少,老板问我们,是不是做的口味不好,我直摇头,非常好非常好,我们饭量小,吃不完。妈蛋,心里想,不好c吃我也不敢说,要是把维族大哥惹怒了,直接把我们做成大盘鸡 。呵呵,开玩笑,维族人民还是很热情的,新疆没有想象中的那么乱。(这时候你肯定会问我,鸡在哪里,美食呢,呵呵,美食都在我媳妇手机里,我负责拍大片,她负责拍小片,大家可以发挥想象力,美味的大盘鸡 )

旅行继续,下一站吐鲁番火焰山。

一幅幅西游记的壁画,让我脑海里又浮现出儿时的回忆。

记得电视里唐僧师徒路过火焰山时,汗流浃背的八戒问猴哥,这么热,我们怎么能过去啊。魔鬼城的温度已经够热了,火焰山的温度让人崩溃,车里显示温度45.5度,实际地面上金箍棒显示的温度是70度,没看错是70度,媳妇打死也不上去照相,为了留影,我坚持了10分钟,三脚架直烫手,不行了,实在扛不住了。

吐鲁番的葡萄还没熟,问了当地人说要到8月才能熟,遗憾啊。

离开火焰山已经是下午4点了,还有路程要赶,在乌鲁木齐还有驴友等我们,为了等我们老两口已经在天山天池景区睡了两晚上了,心里实在是过意不去,赶紧汇合。
到了阜康市已经是晚上10点了,老两口一直等我们一起吃饭,到了酒店安顿好,我们一起去了夜市,吃了碗正宗的牛肉面,那叫一个香啊。休整一晚,明天喀纳斯

宝贝特别喜欢小羊,记得在青海湖茶卡盐湖,就要和小羊一起合影,真是有爱心的宝贝。

这里真的是很冷,媳妇没听我的话,冲锋衣没拿,受罪了吧!以后还得听我的。

一直以来都觉得羊都是白色的,今天开眼了,黄羊!

人们都说喀纳斯是东方小瑞士,此话一点也不假,感觉就是身处在仙境。

喀纳斯湖,神秘之湖,传说湖里有水怪出没。

这就是我们在乌鲁木齐汇合的驴友,看到您想起了我的姥姥,这就是老天带给我的惊喜,一路上有您们陪伴,是我人生中最珍贵的记忆。

喀纳斯是纯天然氧吧,整个人的心情非常好!

满山的云杉,让我们流连忘返。

月亮湾位于卧龙湾上游约1公里,是卧龙湾河曲的延伸部分,美丽静谧的月亮湾会随喀纳斯湖水变化而变化,确是嵌在喀纳斯河上的一颗明珠。喀纳斯河床在这里形成几个由反"S"状弯河曲组成的半月牙河湾,被称之为"月亮湾"。月亮湾迂回蜿蜒于河谷间,水面平波如镜,在上下河湾内发育两个酷似脚印的小沙滩,很是奇特,被当地人称为"神仙脚印"。这月亮也想一条长长的蓝色纽带。

哈萨克族是世界上著名的游牧民族之一,也被称为“马背上的民族”。他们从小就勇敢强悍,能歌善舞、骑术高超,在很多地方仍然保持着原始的生活方式。

他就是一直千里等我的驴友,路上一直照顾我们一家三口,还给我们包饺子吃,那可是我吃过最香的韭菜馅饺子啊,叔不太喜欢给自己照相,这张是我偷拍的 。

看到草原上的红色小屋了吗,住再高的楼房也没有住在这里幸福啊。

喀纳斯景区出来已经是下午5点了,叔叔和阿姨给我们包饺子,韭菜馅的!路过的游客看的直流口水,呵呵,吃完饺子,我们走到了山顶,眼前的一切都像是在做梦,还是白日梦。

在景区住了一晚,第二天,我们继续赶路,下一个景点赛里木湖。

个人感觉赛里木湖要比青海湖要美!

新疆,公路不只是用来走的,也是用来看的,一条条公路沿途便是一道道壮美的风景线。风景都在路上,喜欢自驾游的朋友都知道,赛果公路是非常有名的,赛果高速公路是新疆第一条山区高速公路,也是全疆第一条贯穿天山并实现桥梁隧道相连的高速公路,全长56.2公里。

“上帝的眼泪”,赛里木湖传说是由一对为爱殉情的年轻的蒙古族恋人的泪水汇集而成的。在很久很久以前,在还没有赛里木湖的时候,这里是一个盛开鲜花的美丽草原。草原上,有一位叫切丹的姑娘与叫做雪得克的蒙古族青年男子彼此深深相爱,可是凶恶的魔鬼贪婪切丹姑娘的美色,将切丹抓入魔宫,切丹誓死不从,伺机逃出魔宫,在魔鬼们追赶下,切丹被迫跳进一个深潭。当雪得克勇拼后赶来相救自己的爱人时发现切丹已经死去,万分悲痛中也跳入潭中殉情而死,刹时,潭里涌出滚滚涛水,于是,这对恋人的真诚至爱和悲痛泪水,化成了赛里木湖。

行驶在蓝天白云下,微风从耳边吹过,这才是生活!

宝贝,希望等妳将来长大后,再来一次这里,那会是什么样的感觉呢。
从赛里木湖开车路过果子沟大桥,可惜没有合适的停车处照相,要是来之前带上大疆无人机就好了。到了霍城已经是下午5点多了,本来想去霍尔果斯口岸,可是问路人说到了就关门了,想了想,还是不去了,找酒店休息,下次直接带上护照开到哈萨克斯坦
霍城出发我们要走伊昭公路到昭苏,叔和我说,新疆的风景在伊犁伊犁的风景在昭苏

伊昭公路是古代丝绸之路“弓月道”的其中一段,全程一百二十公里,沿途要翻越乌孙山上的安格列特达坂(海拔3000米),道路险峻,但一路风景很美,仿佛穿行在白云之上。岩峭壁间的高山草原绿草如茵,是优良的夏草场。伊昭公路仿佛一条巨蟒盘旋缠绕在山体上,这条路的风光太美了!

路上我们走走停停,不错过每一处风景。

在白石峰下,拥抱大自然。
昭苏的路上突然下起了冰雹,真是像小孩子的脸说变就变。昭苏县境内有丰富的旅游资源,自然旅游资源有:巴勒克苏大草原、百万亩油菜花、库尔库勒德克水帘洞、阿合牙孜沟风景区、夏特温泉、木扎尔特达坂、图拉苏冰川、夏特谷地;人文旅游资源有:圣佑庙、格登山碑、草原石人、夏特古道、夏特古墓、夏特古城、古界碑、波马古城、木扎尔特口岸、夏特鹿苑、科布尔特岩画、细君公主墓。这么多景点怎么玩的完啊,选几个有特点的景区,经过研究大家决定先去夏塔风景区。

美丽的昭苏草原上生活着哈萨克、汉、蒙古、维吾尔、回、柯尔克孜、塔塔尔、乌孜别克、锡伯、俄罗斯、塔吉克等21个民族。

看着夕阳喝着红酒,这才叫生活啊

昭苏县的夏塔是一处富有神奇色彩的旅游胜地。夏塔,是蒙古语"沙图阿满"的译音,为"阶梯"之意。距昭苏县城西南70多公里,邻近天山主脉。原是古代伊犁阿克苏的交通驿站,现为夏塔柯尔克孜民族乡政府所在地。夏塔河由丛山峻岭一泻而出,组成了一条魅力独特的古文化风景线。

遥望冰川,仿佛我就是冰山上的来客。

看到昭苏的油菜花海,只有两个字。。。震撼

离开夏塔风景区,我们前往新源县,经过特克斯的八卦城,真想鸟瞰一下整个城的样子。

那拉提草原,传说成吉思汗西征时,有一支蒙古军队由天山深处向伊犁进发,时值春日,山中却是风雪弥漫,饥饿和寒冷使这支军队疲乏不堪,不想翻过山岭犹如进入了另一个世界,眼前一片繁花织锦的莽莽草原,泉眼密布,流水淙淙,艳阳高照,士兵们不由地大叫"那拉提(有太阳)!那拉提!",于是留下了这个地名。

空中草原之夏牧场又被称为是“空中草原”,空中草原名称的由来是和它的海拔有关系,夏牧场的平均海拔为2200米,它是一个山间盆地,草肥水美,其时6、7、8月份是夏牧场的黄金季节,这时候山上山下发生了神奇的变化,夏牧场冰洞融化了,它是那样的清秀自然,天山林海雪源消失了;它是那样式的茫茫苍苍,伏季夏牧场鲜亮明快,山清水秀;由山下向上,随着地势的增高,气候、土壤、生物等自然条件都随之发生明显的变化,形成一条垂直景观带,是人们休闲避暑开怀游览的好去处。

离开那拉提,下一个景点独库公路,本来到独山子的时候,就准备走独库,可是不幸独山子有段路塌方,所以没有走成,无奈只能从那拉提上了,少看了很多风景。
 独库公路,是指国道217线新疆独山子库车段公路。全长561公里,是连接南疆北疆的一条重要干线。数据说,这条路串联起了各种地形地貌,还有全国海拔最高的公路隧道;情怀说,这是一条能“从火焰开到海水”的公路,承载了极致风景。

当你翻开世界地图,可以看到一片地球上最大的陆地,这就是亚欧大陆。在这片大陆腹地的东北角,便是世界著名的古代西域,而在西域的正中,就是古代的龟兹国,现今库车大峡谷国家地质公园即位于其中。新疆库车大峡谷国家地质公园北依天山,南临塔里木盆地,总面积108平方公里。由北部的大小龙池园区、中部的天山神秘大峡谷园区构成。两大园区沿库车河河谷而分布,成为公园的一鲜明特色。

很多人一辈子都不曾也不会踏上新疆这片热土,但只要来过的人,就一定会发自内心地爱上新疆库车天山大峡谷景点的结束,同时也结束了这次新疆之旅,由于其他原因,原计划北疆南疆环线旅行不得不改变路线,缩短了行程,没有去成喀什和田留下了小小的遗憾,生活总是不能百般如意,凡有一得必有一失。人生追求完美,但总会留下这样那样的遗憾,再会新疆

很有感觉啊 拍的挺好

2016-08-16 15:24

楼主真会玩啊~哈哈

2016-08-16 15:26

谢谢😊

2016-08-16 16:27

2016-08-17 21:22

千万不要用赶路,一路走,一路美。

2016-08-21 13:12

光晕

2016-08-21 13:13

看完内心波动了一下哈哈

2016-08-22 11:51

引用 zhuapril 发表于 2016-08-22 11:51:01 的回复:

回复zhuapril:是不是也有想去的冲动,呵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