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境寻梦之青甘环线六日自由行

• 出发时间/2016-07-16

行程简述

出发日期: 2017/07/16      天数:8天       人均费用:6500/人
行程安排: day1 北京-兰州-西宁
                   day2 西宁-塔尔寺-拉脊山-日月山-倒淌河-青海湖-夜宿黑马河
                   day3 黑马河-橡皮山-茶卡盐湖-夜宿德令哈
                   day4 德令哈-大柴旦-青海雅丹-当金山-阳关-夜宿敦煌
                   day5 敦煌莫高窟-鸣沙山-夜宿敦煌
                   day6 敦煌-瓜州-嘉峪关-夜宿张掖丹霞景区
                   day7 七彩丹霞-扁都口-门源-达坂-返回西宁
                   day8 西宁-兰州-北京

说正事前再啰嗦几句。。。

从青海归来已有一个月,然而旅途中的种种仍旧历历在目。总觉得,旅途是对灵魂的释放和对肉体的鞭笞,人生在路,又何尝不是一次旅途,把握当下,回忆往昔,更应该将这不平凡的经历记录下来,也许,多年以后回忆起来,仿佛在品茗一杯老酒,甘厚淳冽。
    年初之时,就已经开始规划今年七月八月要去一次青海游玩,自己做了不少的功课,也曾自己设计了一条游览的路线,但是一个机缘巧合,让我在马蜂窝这个平台上看到了花儿户外的自由行(不是安利哦~),一些游记中也提及了包车的好处,想到此,于是毅然选择了这个自由行,一次难忘的灵魂之旅就这样逐步的走进了我内心的深处,让我内心久久不能平静。
     本次旅行参加的青海湖当地游的链接:青海大漠孤烟直,长河落日圆,画个圆圈去体验:青甘大环线6或7日  http://www.mafengwo.cn/sales/328245.html
     本次费用详情:机票(北京-兰州往返)                                           4446/两人
                              城际火车票(西宁-兰州往返,兰州-中川机场往返) 310/两人
                              两晚西宁市区住宿                                                     607/两人
                              7日的餐饮加门票费用                                              2500/两人
                              青甘线包车以及5晚住宿费用                                   4800/两人
                                                                                                  费用合计:13000
     旅行小Tips:
     1)衣物最好带厚一点,厚一点,再厚一点!防风衣,抓绒冲锋衣必带,怕冷的宝宝们最好带上秋衣秋裤。西宁白天气温25度左右,酒店没有空调也会很凉快。如果碰上阴雨天气就会更加阴冷,另外,车行至高山中,由于海拔的原因,气温也会很低。黑马河当晚住蒙古包,如果遇到阴雨气温会更低,多带一些厚衣服可以抵御寒冷。
     2)防晒防蚊虫的化妆品一定要多带,青海日照强度较高,后面几日在沙漠中,阳光也会很强烈,如果不采取充分的防晒措施,暴烈的阳光至少得让你脱层皮。沙漠中可怕的不只是阳光,当地的蚊虫也是相当可怕,联想一下你好久不吃饭,突然一份可口的饭菜放在面前时的样子,不明真相的我们深深的体会到了神风特攻队的不怕死精神,所以驱蚊液之类的东西最好多拿一些。
     3)红色的连衣裙,红色或者黄色的纱巾是必备的道具,能帮你拍出美美哒的照片~~~
     4)预防腹泻、感冒等突发疾病的药物最好备上,这一趟环线之旅气候多变,多备些药品以防万一是很有必要的。高原地区轻微的高反在所难免,保持健康的体魄是很有必要的,只有健健康康的才能有心情去欣赏沿路美丽的风景不是?

预备日 北京-兰州-西宁

七月流火,暑期是青海旅游的旺季,五天年假加上两个双休日一共九天的小长假给了我和女友足够的时间,第一天的时间是充裕的,两个人对兰州正宗牛肉面垂涎已久,于是乎两个人便毫不迟疑的坐上了去兰州的飞机。11点左右,两个人到达了兰州火车站,艳阳高照,两个人打车直奔大众巷,去寻找大众点评上的马子禄牛肉面。不得不说,兰州城区建设还是略显拥挤,这也是当前城市建设所面临的一个巨大问题,老城区的容载能力已经远远达不到现在都市生活的需要。马子禄老字号果然名不虚传,远远的就感受到了店面里的热闹,面与牛肉分开也着实让一直吃着牛肉面的都市搬砖工的我眼前一亮,整体口味来看面的口感东方宫与之相差不大,但是装盘的手切牛肉真的是让我感觉到了马子禄的不同,与北京众多牛肉面略带发柴的牛肉不同,马子禄手切的牛肉的十分的厚实,牛肉也十分的松嫩可口,推荐星级五星级!可惜的是两个吃货光顾着吃没有拍照留念,不过拍到的也只是面的样子,那美味是照片所拍不到的,只能靠你我的味蕾去亲自体验啦~
       吃过饭沿着大众巷一直往北走就到了母亲河黄河岸边,不得不说水真的很黄,但就是这眼前奔腾不息的黄河水,养育了我们这个古老的民族,这奔流向东永不息的态度,积淀出了我们这个民族的坚韧不拔,吃苦耐劳的精神......看过了中山桥之后两人打车直奔甘肃省博物馆,艳阳天让人不觉困倦,而此时早起的弊端显现,两个人精神都有点萎靡,为了明天能够精神换发,于是决定改签提早去西宁休息,两个人在甘肃省博物馆匆匆而过,见到了梦寐以求的马踏飞燕之后就赶到了兰州火车西站,坐上去西宁的动车,一路向西~这里面需要提醒大家一下,某度地图这个坑货显示兰州西站就在甘肃省博物馆附近,但是实际上这个站并不是真正意义上的兰州西站,到时候可以打车去兰州高铁站,司机师傅就知道是哪里了,随便相信地图害死人啊......
       迷迷糊糊一路到了西宁,走出车站阳光依旧很足,然而气温却是十分凉爽,夏都之称名不虚传,两个人早已疲惫,早早的就入住酒店休息,为明天开启的旅程养精蓄锐。

DAY 1 塔尔寺-拉脊山-青海湖--黑马河

早上7点半退房,花儿的小哥就已经在楼下等候着了,接上了此行另外两组小夫妻,我们就踏上了青甘之旅。初遇陌生的面孔,人们总是倾向于少言寡语,有一搭无一搭的聊天中得知一对小情侣是来自北京,另一对来自广州。大家来自五湖四海,缘分让大家相聚在一起,相信时间的力量会让大家熟悉起来。
      车行1小时左右就到了塔尔寺,暑期果然人山人海,作为格鲁派规模最大的寺院,塔尔寺迎接着八方来客,更有数不胜数的信徒来此朝拜。我们约定了见面的地点时间后就分头行动了,安静又不安静的古老的寺庙,向世人传播着与汉文化一样悠远的藏地文化,虔诚、古老,这样的词汇不停的在脑海中飘荡,而精美的酥油花技艺更是让人眼前一亮,不知不觉就到了约定的时间,午餐时间给了大家更多熟识的机会,就这样大家在不知不觉中走向了熟络,路上欢声笑语也多了起来。

车离塔尔寺,向着此行第一个梦想之地-青海湖前进了,然而阴云密布的天气着实让大家心头有一丝不安,担心青海湖会在下雨。不过阴沉的天气也让我们见识到了云在脚下行的美景,在海拔3800米的拉脊山口,仿佛整个人都被笼在云中,一阵风吹过,云行脚下,这一刻感觉置身仙境。。。
       高海拔下阴雨天气使得气温很低,一行人只能把能穿的厚衣服都穿在身上,但是冷风还是可以轻易的吹透衣服,丝丝寒冷让人精神抖擞。过了拉脊山口,车一路下行,弯弯曲曲的山路,两旁一片片的青山翠海,不时有羊群在山脚漫步着;走下山来,小孙带着我们走进了一户牧民的帐篷,路边一只可爱的小羊吸引了三位美女的注意,但是小羊好像不太领情,害羞的躲进了小主人的怀抱,躲得远远的。司机小孙做东,牧民给我们送来了自制的牦牛酸奶,相比家乡的酸奶颜色偏黄,尝上一口,味道相比平时吃的酸奶味道较重,但是比较喜欢乳制品的我还是比较喜欢这样的口感,很快就吃光了一碗,虽然意犹未尽,但是也担心会水土不服不敢多吃。

说实话日月山真的远远的看一下就可以,过了日月山,慢慢的在车的右侧就能远望到青海湖了,阴云没有消散并且稀稀落落的下起了小雨,但是这并不能影响我们的游玩热情。车在一处靠近湖边的位置停下,几个人冒着小雨终于来到了青海湖,“落霞与孤鹜齐飞,秋水共长天一色”,千年前王勃路过鄱阳湖有感而发,面对眼前这看不到尽头的青海湖,忽然能体会到千年前王勃心中的那种震撼。
       气温随着雨水袭来逐步变冷,一行人挨不住这阴冷的天气,最终被赶回了车里,向着今天的目的地黑马河前进,路上和小孙聊天中得知,暑期西宁天气少雨,不知今年是什么情况气候多雨,联想到南方今年普遍多雨洪涝,心中忽然觉得又是一个气候多变的周期开始。小孙安慰我们明天如果是晴天的话不仅能看到青海湖美丽的日出,还能看到不一样的茶卡,雨后天晴,茶卡才有天空之镜的感觉。我们几个人看着这天气,心里打鼓却也只能希望如此。
       路过黑马河乡继续向前行,走到19公里的地方就到了此行的目的地——一片蒙古包。阴雨霏霏中蒙古包里实在是冷的让人发颤,借此机会我们翻箱倒柜,赶紧把能穿的厚衣服都换在身上。一行人在镇子里吃过饭后,忽见西边露出了一点夕阳的金光,这点点金光唤醒了大家心中的希望,明天会是个好天气,一定的!
      西部地区日落时间相对较晚,回来之后天还没有黑,一行人一起在湖边嬉戏玩耍,拍个不停,虽然欣赏不到晴空万里下的碧波万里,但是这黑云压城城欲摧的感觉却也是十分难得,不知是不是海拔高的原因,感觉青海的云离地面很低,片片黑云放佛就在自己的头顶拂过,让人感觉伸手就能摸到天。入夜,晚风阵阵,在电褥子给我们带来的点点温暖中慢慢步入了梦乡。。。
      梦中,第二天晴空万里。。。

DAY 2 青海湖-茶卡-德令哈

清晨,小雨滴落帐篷带来的滴答声将我从梦境中唤醒,翻开帐篷,外面依旧多多阴云,一下子心底仿佛被什么揪了一下,感觉这次旅行前两天可能就这样败在了天气的手中,日出肯定是看不到了,时间尚早便继续蒙头大睡,但是心里却是一片空落落的感觉。
       7点左右,再也睡不着,挣扎着起来,走出帐外,天空不再下雨,云居然也淡了很多,远处云的缝隙中还漏出了点点蓝天,那纯净的蓝色是那样的蓝,仿佛可以滴下水来。心情一片大好,东边虽然看不到日出,但是阳光透过云层慢慢的露出了久违的笑脸。

8点半大家从营区出发,路上连绵不断的云依旧在头顶拥挤着,心中默默祈祷,快快消散吧。。。翻过橡皮山,眼前豁然开朗,蓝天!久违的蓝天!看着这蓝天,心中那被冻了一夜的心慢慢的暖了起来,放佛已经忘记了这海拔3000多米的高山带来的寒冷,只记得眼前蓝天碧海,风吹草低现牛羊的美景。
       从橡皮山上下来,眼前一片盐碱滩涂的景象,远处连绵的山峰头顶依旧笼着层层白云,但是那云放佛有意避开我们,远远的,和我们平行一般的缓缓的漫步于天际。
      午饭后继续前行,在2222号路碑处大家欢乐拍照留念,醉心于眼前的美景,忽然小孙一句看左边,让大家的内心更加兴奋,茶卡!我们来了!

不得不说茶卡的游客真叫多,骄阳下早上微冷的感觉一扫而光,美女们也抓紧换上长裙带上丝巾。记住在这里一定要多抹点防晒,如果下水的话最好用鞋套,我就是光脚下水,结果到德令哈才发现脚已经被晒伤。。。
       游客很多,排队很久才买到了票,同行的小伙伴真是排票达人,无敌人品加睿智头脑让我们很快就拿到了通行证,鉴于人很多,美景在深处,我们没有过多留恋周边的景色,一路向着最深处前进,记住,茶卡最美的景色都在深处~~前一天的阴雨给茶卡盐湖带来了一汪浅浅的湖水,在这蓝天白云下,天空之镜的美就这样安静的展现在我的面前,眼前被这圣洁的白色充满,内心也在这片圣白中不自觉的安静了下来,旅行所追寻的那种灵魂的释放也许就是当下的这种感觉;放空二字总在嘴边提起,这一刻才是真正的感受到了这两个字的含义。天空之镜,天空之境,也可以说是天空之“静”,这是大自然对人间的馈赠,这样的美不是言语不是照片所能表现出来的,这样的美只能用心去感受去领悟。
       一行人醉心于美景不能自拔,在这里真的是把前一天的阴霾一扫而光,更是把旅途的疲惫一扫而光,走在去德令哈的路上,一行人还在叽叽喳喳的说个不停,放佛整个情绪都被这美景带动了起来。
      沿途祁连山脉连绵不绝,就在我们的右手边安静矗立着,两侧的景色已经由之前的翠绿色逐步变成了金黄,戈壁滩涂的景色逐步成为了主流。祁连山下,青藏铁路线上偶尔一列列车飞驰而过,让人耳边不时响起了天路的旋律。
       德令哈市一座安静的小城,然而这安静的小城也有着不一样的记忆;28年前的那个7月,诗人海子途径德令哈,一首诗《姐姐,今夜我在德令哈》让这座小城在人们心中成为了永远。
  《姐姐,今夜我在德令哈
       姐姐, 今夜我在德令哈, 夜色笼罩
  姐姐, 我今夜只有戈壁

草原尽头我两手空空
  悲痛时握不住一颗泪滴
  姐姐, 今夜我在德令哈
  这是雨水中一座荒凉的城

除了那些路过的和居住的
  德令哈......今夜
  这是唯一的, 最后的, 抒情。
  这是唯一的, 最后的, 草原。

我把石头还给石头
  让胜利的胜利
  今夜青稞只属于他自己
  一切都在生长

今夜我只有美丽的戈壁 空空
  姐姐, 今夜我不关心人类, 我只想你

DAY 3 德令哈-青海雅丹-阳关-敦煌

清晨,伴随着天边的第一缕阳光,我们再次踏上了旅途,今天将会是全部旅途中行走里程最远的一天,小孙说今天大致要走700KM,从德令哈出发走大柴旦,然后进青海雅丹地貌,路过最美国道之后翻阅当金山进石油小镇,然后去阳关,最后到达敦煌。7点左右我们便到达了可鲁克湖,可鲁克湖和托素湖相连,湖水却一咸一淡,当地流传着关于这两个湖形成的传奇而又凄美的故事,这两个相连的湖水也被称作情人湖。
     晨光中可鲁克湖就像一颗镶嵌在戈壁滩上的蓝宝石,美的让人屏住呼吸不忍打破那份宁静,从可鲁克湖出来不多远就看到了外星人遗址,路边的这个应该是个仿制品,真正的遗址则要转弯走很远才能看到,这雪域高原中隐藏了太多太多的秘密,这不能解释的想象是不是真的是外星人遗留下来的痕迹呢?也许只有这苍茫的戈壁能够给出真实的答案吧。

从大柴旦用过早餐,一行人开启了奔赴雅丹之旅,沿途的戈壁风光尽收眼底,有幸在7月看到了祁连山脉的一片小小的雪山,在这炎热的天气,也许只有那小小的山顶才能让积雪终年不化吧,看着雪山下奔驰前行的火车,放佛一切都是那样的安静。

中午时分终于见到了雅丹地貌,一眼望不到边的各种奇形怪状的“土墩“,一条公路就这样安静的从这中间穿行而过,他从哪里来,又要去向何方?偶尔飞驰而过的一辆汽车给这里增加了一丝生气,魔鬼城,不愧是魔鬼城,站在一座高高的土墩上,满眼望去这雅丹地貌放佛连绵至天边,不得不惊叹大自然的鬼斧神工。横穿而过的这条公路成为了拍摄的绝佳场所,小孙更是不顾中午柏油路面的焦热,趴在路面上为大家照相,这种为人民服务的精神感染了大家,于是乎大家一起玩起了”醉卧沙场君莫笑“,别说,这路面真不是一般的烫。
       疯够了大家的五脏庙也有点抗议了,虽然早饭吃的比较晚,小孙也提示大家今天三餐时间不太规律要多吃点,但是生物钟这东西不是说延迟就能延迟的,幸好前一天在德令哈大家都备了不少的干粮,这时候你一口我一口的也算是暂时把肚子塞满了。

继续前行,戈壁,满眼的戈壁,午后充足的阳光让人昏昏欲睡,然而小孙神秘的告诉我这条路上很有可能看到野骆驼,于是一行人在这句话的带动下打起了十二分的精神,本着怀疑一起的态度,把沿途的一起可疑目标都侦查了个遍。功夫不负有心人,终于在快到最美国道的地方,我们见到了路边三三两两的野骆驼,这帮家伙许是被沿途的车辆惯坏了,一点也不遵守交通规则,就这么在公路上闲庭信步,不知道交警叔叔来了会不会扣他们的分,没收他们的驾驶证哇~

翻越过当金山,我们就算来到了甘肃地界,石油小镇就在检查站出来后不远的地方,那是一个废弃了的小镇,还保留着上世纪7、80年代的建筑风貌,本来这样 一个无名的小镇会逐步被时光所淹没,但是九层妖塔的拍摄让他也算有了点小小的名气,这个地方适合一些搞怪的照片拍摄,来的人不少,大家基本都围着那个为了拍摄而搭起来的废弃公共汽车来拍摄,终于找到机会,趁大家不备抓拍到了一张没什么人的照片,结束收工,赶紧去阿克塞小镇吃点东西,五脏庙又开始抗议了。

简单吃了点东西后,大家开始奔赴阳关,沿途能看到汉长城边墙的遗址,大漠风沙逐步将这些前人的遗迹埋没,也许再过几百年,这些残破的边墙就要和那阳关一样,消失在风沙中,留存在人们的描述中。。。
      历史上的阳关早已消失不见,只留下一座烽燧矗立在山顶,仿佛在向来往的旅客述说着阳关上千年的历史,烽燧下面的阳关博物馆是参考阳关古城复原而来,本人对这种复原的东西其实并不感冒,但是本着学习的态度还是买了票进来参观了一番。“劝君更尽一杯酒,西出阳关无故人”历史上的阳关是通往西域的关卡,从这里出去,就已经算是离开了中土,离开了故国。眼望现在阳关周边的荒芜,更能想象当年走出关口奔赴西域的商旅过客们的内心是何等的孤寂。阳关景区内部介绍阳关来历的部分还是不错的,可是后面更多的就成为了一种商业化的行为,对此种行为不做评价。如果不是为了感受一种大漠孤烟直的情怀,我觉得在阳关周围转转即可,否则真的是觉得性价比不高。
       阳关归来,车行不到一小时就到了敦煌,这边9点左右天才黑,此时已经接近日落,忙碌一天,大家到酒店稍作休息就在小孙的带领下去逛了下沙洲夜市,哈哈,的确热闹非凡,西域风情的饮食更是让我目不暇接,大伙坐在一起,喝着啤酒吃着烤肉,一天下来的疲惫烟消云散。

DAY 4 敦煌博物馆-莫高窟-月牙泉

旅途中也需要张弛有度,这一天都在敦煌市内,相比前几天的快节奏今天就是修整的日子。一觉睡到天亮,莫高窟的门票在花儿客服的提示下早早的就在官网上订好了,这里提示大家一下,如果特别想去莫高窟一转的话,一定要提早在官网刷票,此外单数日子会有应急票出来卖,但是应急票看不到前面的电影展示,并且只能看四个洞窟(正常的票能看八个),除此之外就只能通过黄牛来搞到票,但是票价就会很贵了,暑期旅游高峰期,一定不要小看国人的力量,想想春运抢火车票吧。。。同行的两对小伙伴因为报名时间比较匆忙就没有订到票,而黄牛票价又相对较高,就只能错过了欣赏莫高窟的机会。

由于票上参观时间是中午1点左右,上午起来之后决定去博物馆走一走。出宾馆一看我去,阴雨!并且有点沙尘暴,跟小孙聊了聊,他也比较担心这样的天气,无奈,既来之则安之,这时候只能走一步看一步,希望不会影响傍晚的鸣沙山之行。敦煌博物馆不大,里面主要展示了敦煌的名人,以及莫高窟的文物。谈及莫高窟的文物,不得不说是中国学术史上的一次浩劫,大批宝贵的经卷被巧取豪夺,留下来的只有一些残卷。每次想到这里,心底都会默默叹息,国家强大才是中华民族能够在世界上生存发展之根本。

从博物馆出来已近中午,天空中稀稀拉拉的下起了小雨,只能说运气爆棚。敦煌,一个年均降水量在40MM的城市,我第一次来就遇到了降水,不是人品爆棚还是什么?不过下雨了就不会起沙尘暴了,这样傍晚肯定能进鸣沙山了,只不过,很有可能见不到夕阳西下的美景了。
       在来莫高窟之前,云冈、龙门石窟均已游览过,如果说云冈之美在于气势磅礴,龙门之美在于技艺之精,那么莫高窟的美就在于那色彩!历时千年不变的色彩!莫高窟因为保护的原因不让拍照,个人认为三大石窟中莫高窟的保护是最为彻底的,龙门石窟因为各种因素被破坏的比较严重,但是亡羊补牢犹未晚矣,云冈石窟的保护也应该向莫高窟去学习一下。照片中的莫高窟是博物馆中的一个缩影,从照片上是不是也能看到雕刻技艺的惟妙惟肖,而更让人叫绝的是那千年的色彩?

傍晚,我们进入了鸣沙山,第一次与沙漠零距离接触,月牙泉可以说是沙漠中的一抔传奇,在这沙海中独善其身,不得不说是一种奇迹。鸣沙山虽小,但是沙山爬起来果然吃力,尤其我这样的一个胖子,这是爬到欲哭无泪的境地,好在个人意志力还是比较坚定,为了爬上去看到更美的风景,我拼了!
       在玩掉了半条命之后终于爬上了沙山,站在山顶,身后是连绵的沙漠,眼前是那一汪新月,眼看着天边云的尽头透出了丝丝阳光,啊,也许夕阳就在我们眼前了。然而终究没有见到夕阳,算是一点小小的遗憾吧,旅途的美丽也许就在于那遗憾之中,不完美本身也许就是一种完美。

DAY 5 鸣沙山-嘉峪关-张掖丹霞景区

晨光唤醒沉睡的我,却让我错失了早起鸣沙山看日出的机会,可能也是前几日太过劳累的原因,正如自己所说,旅途的乐趣也许就在于这种种的遗憾,从同行的小伙伴手中盗了一张鸣沙晨光的美图,吃过早饭后,车子离开敦煌,带着大家奔向嘉峪关,此行的目的地是张掖的七彩丹霞景区。

路过瓜州,停下来品尝了下当地的西瓜和哈密瓜,不知是期望太高还是这两天气候不好,感觉口感并不是特别好,不过卖的瓜干倒是真的好甜,无奈背包已满,过过嘴瘾算了。继续启程,虽然此时大致上车子已经由西向东开,但是祁连山脉依旧在我的右手边,这几天看来是一直在绕着你跑呀~
      中午时分到达嘉峪关市,嘉峪关比较小,景区对面那家姐妹餐馆(貌似是这个名字)的土鸡焖饼做的太赞了,当然也可能是前几天都是牛羊肉的因素,终于吃到了鸡肉让大家都很兴奋,哈哈,好大的一锅很快风卷残云的被消灭掉了。
      饭后步入嘉峪关,对于之前走过山海关、镇北台的我来说,嘉峪关具有不一样的意义,这是一个长城粉必须要去的地方,长城三绝的最后一站--嘉峪关,我来了!你就矗立在这里几百年,静静的等待着每一个对长城热爱的人前来朝拜!

嘉峪关始建于明洪武四年,由内城、外城、罗城、瓮城、城壕和南北两翼长城组成,全长约60公里。长城城台、墩台、堡城星罗棋布,由内城、外城、城壕三道防线组成重叠并守之势,形成五里一燧,十里一墩,三十里一堡,百里一城的防御体系。在我们今天来此参观的同时,不应该忘记嘉峪关的缔造者,曾经的常胜将军冯胜。相比山海关来说,嘉峪关关城整体规模小了很多,从一个侧面也可以看出来明朝200多年的历史中来自东北部地区的游牧民族的威胁是要大于西北地区的,但是为明王朝画上句号的李自成正是一位来自西北民变的领袖,不得不说再坚固的城堡也会在内部被轻易攻克。
      体会着古道西风,大漠苍烟,嘉峪关就这样默默的守护着这道山谷,与不远处的祁连山相互凝视,黄沙漫卷着历史的感叹,感叹时光易逝英雄易老。挥指百年,天变了,风变了,不变的是这坚实的城墙,是这坚韧不拔的精神。

DAY 6 七彩丹霞-扁都口-门源-西宁

由于前一天在嘉峪关玩的时间有点长,到达七彩丹霞景区已经太晚了,所以小孙调整了下行程安排,大家早起趁日出前进入景区欣赏日出以及晨光下的丹霞地貌

早早的从被窝中爬起来,虽然途中出现一点小差错,但是赶在太阳升起前到达了1号观景台。这里需要说明一下,从景区北门口进入景区乘坐景区摆渡车的话,观景台的顺序是2-1-5-4-3,一般来说2、4观景台的丹霞最漂亮,但是想看日出的话还是要在1号看的最爽,无奈时间有限,我们只能选择了1、4两个观景台。紧赶慢赶爬上了1号观景台,与此同时太阳公公也在远处的山凹处露出了头,不多说,赶紧拿出相机来拍下这一瞬间

不一时晨光就洒满了丹霞景区,早晨的阳光相对柔和,映得丹霞的颜色愈加的鲜艳,不过听前一天下午就进过景区的人说,夕阳下的丹霞也很美,这次没有机会了,以后有机会的话再来欣赏吧。
        同行的伙伴笑称丹霞地貌是上帝做菜时不小心掉到地面的一块五花肉,哈哈,还是蛮形象的,一层层堆叠的不同颜色的土壤让人不得不惊叹大自然真的是最棒的艺术家。

走出七彩丹霞景区,沿途翠绿的颜色逐渐多了起来,成片的向日葵,还有数不清的各种花儿,将227国道两旁装扮的别具风采。扁都口下就已经感受到了成片油菜花的美丽,还见到了成片的青稞,车继续前行,绕过一片青山叠嶂环绕着的盘山路,我们就来到了青海境内。车继续前行,两边的苍翠不断从窗内一闪而过,远处的青山也仿佛在缓缓移动,在祁连草原边停下来,小孙不停的和当地的牧民讨价还价,最终我们以很便宜的价格每个人都骑马拍照留念了一下,感觉我沉重的身体真的是有点对不住这可爱呆萌的小马啊。临走时还看到了牧民骑马飞驰的一幕,真是从心底默念一个帅字!

在岗什卡雪峰下我们停下了车,路边成片的油菜花让人满眼都是一片嫩黄色,满满的生机感动着每一颗来到她面前的灵魂。如果说扁都口的油菜花用美来形容,那这里只能用神境来形容了,路两边满眼黄色的海洋直接蔓延到远处的山脚,在蓝天白云的映照下,更让这黄色显得格外的动人。
      走到达坂山,远望门源花海,还可以看到山的那边那一片黄色的海洋,仿佛可以勾人心魄,让人迟迟不愿离去。至此车回西宁青海之旅也画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

后记,总想再说点什么

旅行的意义在于什么?一直认为旅行是对灵魂的升华以及对肉体的鞭笞,人生如旅途,在生活中不断的磨练着自己的灵魂同时又不断在消耗着自己的肉体,也许有一天,“旅途”结束的时候,灵魂脱离了肉体而达到了永恒。我们不应苦恼于肉体的老去,而应感动于每一次灵魂的升华,大爱旅行,因为你我一直都在路上,一刻都没有停息。
      关于友情和缘分,一次难忘的旅途不只有眼睛所记录的美景,更有彼此的微笑所带来的内心的温暖。一行6日,我们七个人相聚在这里,在这一条普通又不普通的路上成为了好朋友,欢声笑语伴随了旅途的每一天,为这平凡又不平凡的旅行添上了浓墨重彩的一笔。感谢我们的司机小帅哥,也感谢两对儿Nice的小夫妻,带给我一次难忘的旅行。

引用 噬魂的喵喵 的图片:

复古风格很有feel嘛

2016-08-16 15:26

看完内心波动了一下哈哈

2016-08-16 19:25

引用 snowtiger 发表于 2016-08-16 19:25:43 的回复:

回复snowtiger:去吧,绝对不虚此行

2016-08-16 20:10

引用 爱咳嗽滴冉er 发表于 2016-08-16 15:26:46 的回复:

复古风格很有feel嘛

回复爱咳嗽滴冉er:多谢多谢,感觉这里能拍很多搞笑的图片

2016-08-16 20:10

有时候真想一走了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