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蜂首纪念#【败给坏天气,岂能败给好心情】三十年一遇特大暴雨之斯里兰卡“电影”+卫塞节之旅

• 出发时间/2016-05-10

受宠若惊

特别篇

↓↓↓来到斯里兰卡没多久,就遇到了当地几十年一遇的持续暴雨洪涝天气,使得整个旅途行程很尴尬。但旅途正是那样变化莫测才显得神秘,败给了坏天气,岂可败给好心情

↓↓↓致敬经典,拍照不会摆pose?最好的学习榜样便是影视经典作品海报!!回去以后翻照片看,还能够想起:噢!这是在斯里兰卡耍的疯!!!

关于楼主

胶片摄影师,旅游爱好者,喜欢自由行,不抗拒跟团,敢于尝试新鲜事物。

关于行程

2016年
5月10日广州-吉隆坡(20:50-00:55)
    宿kila2机场
5月11日吉隆坡-科伦坡(08:30-09:30)科伦坡-尼甘布-丹布勒
    宿丹布勒Dignity Villa(地格尼替民宿)
5月12日丹布勒-康提
    宿康提Mountain View Residency(山景居所)
5月13日康提市区游
    宿康提 Amigo's Studio Apartment(阿米戈一室公寓)
5月14日康提-nanuoya-努瓦埃利亚
    宿努瓦埃利亚 Cottage42(42号小屋 )
5月15日康提茶园
    宿努瓦埃利亚 Heidi's Home(海蒂之家酒店)
5月16日霍顿平原、新西兰牧场
    宿努瓦埃利亚 The log Nuwara Eliya(罗格努沃勒埃利耶木屋)
5月17日Nanuoya-Ella艾拉
    宿艾拉 Lucky Star Ella(幸运星艾拉民宿)
5月18日艾拉-坦加勒
    宿坦加勒 Serein Beach Hotel(思瑞海滩酒店)
5月19日坦加勒-波黑那-加勒
    宿加勒 Harbour Winds Hotel(港风酒店 )
5月20日加勒
5月21日 加勒-科伦坡
    宿科伦坡 The Canes Boutique Hotel(猎犬精品酒店)
5月22日科伦坡
5月23日科伦坡-吉隆坡(22:55-05:15)
    宿飞机
5月24日吉隆坡-广州(20:20-00:30)

花费

关于价格,按照惯例只把机票和住宿以及基本交通,基本游玩等大头的价格标示出来参考。剩下的都是吃吃吃吃吃的钱,没参考价值。单位:RMB;航班:亚航。
机票:全程亚洲航空  (广州-吉隆坡)620
                                   (吉隆坡-科伦坡)375
                                   (科伦坡-吉隆坡)429
                                   (吉隆坡-广州)274
机票总价约1700元,无行李托运。

酒店单位:卢比
           1、丹布勒Dignity Villa(地格尼替民宿)*1晚 3335RS ❤❤❤
           2、康提Mountain View Residency(山景居所)*1晚 4250RS ❤❤❤❤
           3、康提 Amigo's Studio Apartment(阿米戈一室公寓)*1晚 5050RS ❤❤❤❤
           4、努瓦埃利亚 Cottage42(42号小屋 )*1晚 6520RS ❤❤❤❤
           5、努瓦埃利亚 Heidi's Home(海蒂之家酒店)*1晚 5700RS ❤❤❤❤❤
           6、努瓦埃利亚 The log Nuwara Eliya(罗格努沃勒埃利耶木屋)*1晚 6250RS ❤❤❤❤❤
           7、艾拉 Lucky Star Ella(幸运星艾拉民宿)*1晚 3066RS ❤❤❤
           8、坦加勒 Serein Beach Hotel(思瑞海滩酒店)*1晚 5820RS ❤❤❤
           9、加勒 Harbour Winds Hotel (港风酒店 )*2晚 12165RS ❤❤❤❤
           10、科伦坡 The Canes Boutique Hotel(猎犬精品酒店)*2晚 17150RS ❤❤❤❤
以上酒店,以五个❤为满分打分,综合了地理位置,服务,风格,价格等因素,文章会详细分析。
另外推荐一些原来预定了,但最终因为行程变动而取消的酒店,大家可以参考一下
蒂瑟默哈拉默 My Village(麦维里吉酒店)豪华标间约38美金
特拉 Beach Inns Holiday Resort(假日度假胜地海滩旅馆)普通标间20美金起,海景标间34美金起
乌纳瓦吐瓦 River Park Inn(河畔公园住宿加早餐旅馆)单人间15美金,双人间25美金起
加勒 Light Breeze Residence(微风民宿)双人间15美金起

出行准备

1.护照、签证。斯里兰卡的签证可以自己上官网搞定,不过浏览器问题可能付款页面会刷不出,为寻快,可走淘宝搞定,贵那么一点。
2.机票行程单。全程亚洲航空官网预定,吉隆坡过境签也需用到。
3.酒店预定单。基本都在booking预定,到店支付,一般可提前24小时免费取消;agoda预定出现某些酒店的实际地址与显示的地址相差甚远而走错路的情况。
4.现金、银行卡(华夏每日一笔境外免手续费)、visa或者mastercard信用卡,最好先在国内兑换成美金再去换卢比会划算一些。
5.保险。
6.日用品包括:洗发水、沐浴露、防晒霜、蚊怕水、大毛巾、洗漱用品、防水袋、插头转换器❤、常用药物创可贴、人字拖、沙滩鞋、墨镜、帽子、快干衣服、御寒衣服❤、泳衣泳裤
7.相机
8.时差:比北京时间晚2小时30分

关于斯里兰卡游玩交通
1、公交。斯里兰卡到处是开挂的公交,有很多线路运营时间甚至整天都有,招手即停,价格便宜,有人售票。提前了解目的地的名字,然后在车站问问,会很友好地告诉你的。公交都有行李箱,上车前让售票员把大件行李放行李箱上,再上车。
2、突突车。适合城市里短距离路程,但很多突突司机会荒报价格,实际价格以50RS/km为准即可!
3、火车。很多人都冲着这个来锡兰,最著名的就是高山茶园段和海边火车段,几块rmb的车票能坐上几小时。挂火车要注意安全。
4、包车。包司机包油费大概是(6000-8000RS)300-400rmb一天一车,人多比较划算。

斯里兰卡超强tips!!!!!

1、带烟砍价。锡兰禁烟禁酒,1根烟几个人抽,抽得起烟的都是土豪,当地最便宜最差的烟都要750RS/包,所以可从国内带最便宜的烟去,简直是砍价神器啊!!!!!!!!!!!
2、酒店砍价。因为booking预定是到店支付,订单都是标美元,当地收钱时候按照最高汇率计算,之间有个汇率差,旅行期间,房费最多试过砍了800RS/晚!!!!
3、ella艾拉的山上会有超级变态的虫子,咬破皮肤,伤口很小,却血流不止,同行3人被咬,我流了15分钟血,另一女生半小时后伤口才不出血!!!!
4、狮子岩有可能遇到蚂蜂,注意安全!!!
5、当地的tutu司机经常会误导游客或者报高价。楼主一开始就被坑过,后来当地酒店老板告诉我:tutu的价格按50RS/km算是比较合理的。
6、当地有不少珠宝店,是可以换汇率的,当然是拿美金去换,而且会略高一些的

开篇-关于斯里兰卡

斯里兰卡?有什么好玩的?”抛出这个问题,不少人不约而同的答:“挂火车啊,买珠宝啊,那儿的人热情如火啊”“印度洋的一滴泪”“宝石和红茶世界闻名啊”
斯里兰卡原名“锡兰”,语意为“光明富饶的乐土”。斯里兰卡拥有丰富的自然文化遗产和独特迷人的文化氛围,被誉为“印度洋上的珍珠”。斯里兰卡的上空满是浓郁的香料味道,这片乐土的魅力则凭借香气的弥漫,罩于古城神殿,寺庙森林之上。而美丽的蝴蝶和鸟类以及充满生气的动物更使得这块土地充满异域风情,让人流连忘返。

Day1 广州-吉隆坡-科伦坡-丹布勒

※ 科伦坡机场-bus去尼甘布-bus去丹布勒

↓↓↓到达吉隆坡klia2机场已经比预定时间晚了一个多小时,红眼航班果真要命,落地时已经是01:30多。走到海关口,找到如下图所示,120小时过境签,提供第三国的机票行程单+出示第三国的签证,即可办理,就几十秒的事情。
有人说,过境签前往第三国的机票需间隔6小时以上才允许办理。但实际上海关没那么严,我间隔4小时都很容易就过了。第三国机票+签证都有的话,一般都不会有太大阻碍!
排队中,看到前往斯里兰卡过境签的一女生,估计缺少签证,海关不予办理!

↓↓↓过境签完,就可以出机场玩耍;我直接上楼上出发大厅等候。

↓↓↓亚航机队

↓↓↓瞌睡到清晨,终于要上飞机了。

↓↓↓亚航的飞机就是colorful,萌翻少女心啊!

↓↓↓起飞逐渐离开吉隆坡

↓↓↓逆地球自转飞行,所以很快便进入斯里兰卡的国土了,可以看到斯里兰卡的植物覆盖率还是蛮高的,毕竟它以农业为主,工业化进程毕竟慢。

↓↓↓除了科伦坡以为,其他城市基本都很少高楼,都是矮平房

↓↓↓马上要降落了

↓↓↓降落前需要填写入境单。然后走过这长长的走廊,便是海关,递交入境单和护照即可。

↓↓↓出关后先是一排卖电器的商店,穿过以后才来到出口,首先映入眼帘的是横着一排的货币兑换铺,汇率都差不多,拿美金换会比较划算。

↓↓↓货币兑换后面一排则是斯里兰卡的电话运营商。HUTCH公司的对中国公民是可以免费领取电话卡的,但是办理时间超长。

↓↓↓Dialog公司,相当于锡兰的中移动,二话不说,选择这个。但是一般办理的人很多,如果嫌慢可以选择旁边的公司,基本也还行。

↓↓↓价格如下,1300卢比一个月,卡里包括4G白天流量5G夜晚流量,100分钟当地通话,325卢比话费的国际通话,基本上是够用的了!

科伦坡机场外面的交通比较不便。而且离科伦坡市区大概32km,乘快巴也要一小时,慢巴两小时,所以一般会前往机场附近的尼甘布市Negombo。
1、tutu。走出机场大马路就有,但机场外会漫天要价,不熟的游客肯定会被宰。记住按照50RS/km为准。
2、包车。人多的话提前预定包车也是非常方便的。
3、公交。最近的公交总站离机场到达厅大约1.5km,需走到那个路口才有车前往尼甘布

↓↓↓终于坐上前往尼甘布的公交。锡兰的公交都是这种铁皮皮外露的,大概就像80年代中国的公交,外观涂装都相当colorful,五颜六色五彩缤纷的。车票:50RS/人,用时20-30分钟到达尼甘布

↓↓↓街道也是彩色的

↓↓↓遇到同样来自广东的Tina & Carr,未来的旅途还会再次遇到。

↓↓↓向我笑的司机,点开大图即可看到他的白牙齿。

↓↓↓本车的司机比较酷

↓↓↓30分钟左右就到达尼甘布公交总站。

然后依据搜到的热门餐厅去找路,走了好久,发现导航的地方根本就没有餐厅。慌了!于是求助路边建房的叔叔,叔叔犹豫片刻放下手下的活,开着他的新车prado,载着我们去找吃的!!!热泪盈眶啊!异国他乡感动万分啊!!交流片刻,这叔叔是在这里做渔业生意,他的新车在这买也要80多万rmb,他在本地绝对是个土豪啊!!!所以小费估计他是不在意的了,我们友好的提出一起吃饭,他以忙为由,放下我们就走了。

↓↓↓来尼甘布,选择住宿的话可以考虑住在lewis大街,沿海的一条很长的路,沿路都是旅馆、餐厅、商铺、酒吧,许多外国人都聚居这里

↓↓↓选择了一家Paradise holiday的旅馆&餐厅午餐。

↓↓↓锡兰第一餐,试了一下当地的咖喱饭,味道比国内的浓很多,辣很多,刺激很多。
另外,锡兰的苍蝇也很多…………
午餐:1120RS/人

↓↓↓午餐后,Tina&Carr入住尼甘布旅馆,我预定的是丹布勒Dambulla的旅馆,所以马不停蹄的回公交总站坐车。
Lewis大街-bus回尼甘布公交总站,车票:20RS

↓↓↓锡兰人的皮肤黝黑,但特别好特别无暇。

↓↓↓Lewis大街沿路一些旅馆/酒店

↓↓↓尼甘布教堂,住这的童鞋可以去参观一下。

↓↓↓印度佛教的小寺庙

↓↓↓他们看到我,真的超级开心

↓↓↓你看那雪白的大牙!

↓↓↓到了公交车站已是两点多,尼甘布前往丹布勒,没有直达的公交,必须中途在一个叫Kurunegala的地方转车。
ps:如果要从尼甘布前往丹布勒,最好就是在两点前就要从尼甘布出发,超过两点,后面会非常麻烦,请继续看下文!!

↓↓↓可以自行找对应目的地的牌号然后上车,有些目的地不一定标出来,咨询一下工作人员或者问几个当地人便可。

↓↓↓前往Kurunegala的人不多,所以是空调小巴。
尼甘布-Kurunegala(3.5小时以上)车票:180RS

↓↓↓锡兰的路都比较窄,所以下午进城经常会堵塞。大约开了4小时,就来到了Kurunegala公交总站,到达时间已经差不多下午6:00。这是个超级大的公交站,里三层外三层,数不清的公交车水马龙。

❤Kurunegala前往丹布勒的快巴,最晚的一班是下午5:30,我到达这里的时候已经是差不多6点了,最后一班已经开出了,怎么办,离丹布勒还有2小时以上的车程。眼看要错过今晚预定的酒店了~
别急,当地人热心的告诉我,走出车站,到马路外面,沿着丹布勒方向的马路,有慢巴(最普通的公交),于是我按照指引来到外面的车站,前往丹布勒的公交不多,但据说到晚上9点还有的。好不容易等来一辆,人满得都挂车外了,不可能挤得上……等下一辆,终于挤上了,售票员的权利好像很大,看是外国人或者路途长的,会安排让座,窝心暖暖啊!
kurunegala-公交去丹布勒(2小时),车票:80RS

↓↓↓车上小男孩没地方坐,我就抱着吧,那炯炯有神的大眼睛。

↓↓↓路走着一半,司机突然靠边停车,然后车上几乎所有人都下车了,我以为到了,结果实际是:到了饭点了,司机就找个吃便餐的小卖部停下让大家吃饭……

↓↓↓地道的斯里兰卡手工拉茶,别看水龙头的污垢那样,弄出来的茶超级滑口感很好,50RS/杯

↓↓↓那个面饼一样的叫Parata,有点像红豆饼,味道好吃,再加一瓶饮料。首顿晚餐解决。
饮料+饼:50RS+50RS

↓↓↓晚上8点多,终于到达丹布勒Dambulla,丹布勒公交总站是在路边的,对面就是一家本地餐厅,于是进去吃第二顿晚餐。左边的叫作:egg rotty,姑且叫蛋饼吧。右边的叫作:kottu,是锡兰的主食之一,有点像面粉搓出来然后再剁成像面碎一样的,再伴以鸡肉,蔬菜。味道还行,就是吃一点点就会比较撑。
蛋饼+剁面总共:240RS

↓↓↓今晚预定的酒店,其实离公交站就走进里面800m,路途说远不远,说近不近,叫了辆tutu,告诉我说酒店有2km,最后砍价到150RS。
结果TMD,开了一分钟就到了,按照标准价格算,大概也就50RS解决的事情!!!被坑了,楼主不开心!!

↓↓↓今晚入住的酒店叫Dignity Villa(地格尼替民宿),比较简单的民宿,但是老板超级超级好,他不仅提醒我要留意tutu司机的漫天开价,50RS/km的正常收费标准也是他告诉我的(后来行程屡试不爽,基本都能砍到这个价),还给出了我明天游玩狮子岩的建议,交通线路等等。所以Tina&Carr第二天到达丹布勒,我也是推荐了他们住这家,老板还开车接送他们。
房费:3335RS/晚,早餐:

Day2 丹布勒-锡吉里耶-康提

※ 狮子岩--康提

↓↓↓早上醒来,旅馆的老板已经为我准备好丰盛的早餐,锡兰的早餐都特别丰盛,标配面包、南瓜饼、鸡蛋、火腿、果汁、酸奶、红茶、水果……

↓↓↓旅馆的外面是这样的,有个小花园

↓↓↓今天上午先去狮子岩,旅店出来回到昨天下车的丹布勒公交站,乘坐公交前往锡吉里耶Sigiriya
公交车费:35RS

↓↓↓比昨天更破的公交了

↓↓↓到狮子岩景区以后下车,公交车经过的并非是狮子岩的正门,所以需要走十来分钟绕到正门买票以及进场。

❤文化宝库遗产-狮子
狮子岩是建筑在高山的宫殿,此地佛教古迹星罗棋布,经过上千年岁月的洗礼,昔日辉煌的宫殿已经成为遗址,只留下一些古迹。登上600英尺的狮子岩参观旧皇宫遗址及其半山腰上石窟里用原始泥土颜料画成的古仕女壁画,精彩绝伦,在1982年列为世界文化遗产。
这座天上宫阙是由摩利耶王朝的国王卡西雅伯(Kassapa)(西元447-495年) 建造的。卡西雅伯国王弑父狮子岩阶梯登基,为了逃避为父报仇的同父异母弟弟莫加兰(Mogallana)复仇,离开了原来的首都阿努拉达普拉,选中了离首都约70公里的狮子岩,决定把这个易守难攻的地方作为自己统治的中心,十八年间,沿山建造了这座军事防护重于统治意义的碉堡宫殿。
成人票价:4260RS/人(包含狮子岩门票+博物馆门票)
ps:园区内不能用飞行器

↓↓↓穿过前面的护城河

↓↓↓国王花园

↓↓↓雄伟的狮子岩宫殿就在眼前的巨大山崖上

↓↓↓宫殿一层一层往上叠起,相当规范。

↓↓↓海拔近400米高的岩顶上,有一座壮丽宏伟的宫殿,真的相当震撼。

需要登高,难度不大,大约半小时左右能登至半山的平台。游览真个景区大约花2小时左右。
ps:登山途中,会有不少当地年轻人过来搀扶你,千万不要以为他们是好心,等搀扶完了他们就围着你拿小费了,千万要果断的say no!!!!!!我提前做了攻略,所以反过来搀扶他,他瞬间懵了,也就不继续了……
另外,狮子岩下来以后许多人不知道出口在哪,当地人会帮你指路,然后向你收小费!!狮子岩基本上是一条路下山的,会有不少学生、游客来参观,跟着他们走就行,都是回到停车场那里的。

↓↓↓绿色森林的海洋

↓↓↓登山楼梯都是依山而建

↓↓↓老的登山栈道都是那样险恶,现在已经封起来了。

↓↓↓走到这有座小的旋转楼梯上去,上面便是绘有彩色壁画,画了许多丰满半裸的仕女图的石壁。

↓↓↓壁画出来继续往上走,便是“镜墙”。据资料称,当时工匠用蜂蜜和鸡蛋壳粉调成的涂料在通道两侧的石墙上打磨,使之光滑如镜,当年的国王经过通道时,在阳光照耀下,他的身影被投射在墙壁上,这国王是得有多自恋啊

↓↓↓登上半山腰平台,看到一群学生

↓↓↓有不少猴子,不怕人的,要慎防东西被猴子顺手了~

↓↓↓帮一家人拍照,后面的入口就是登上山顶的入口。这巨石上面,曾经矗立着一座富丽堂皇、巧夺天工的宫殿。这座宫殿凝聚了古代斯里兰卡人的智慧。
入口以上几十米有不少蚂蜂窝,蚂蜂会不定时的出没,有工作人员和救援人员在现场守着,当时有一班人被困在中间,上不得下不来。蚂蜂超毒,就在我们到达的前两天有人上山时候被蚂蜂针到了,景区出动兵哥去救援伤员……所以大家注意安全!

↓↓↓在巨岩以上的木制台阶早已被风化无法通行,后来重新修筑钢铁阶梯。

↓↓↓残壁断墙,不复当年的恢弘,但仍可判断出这座失落的宫殿当初的规模和布局。

↓↓↓山顶的花园一直在修复中

↓↓↓下山时候看到一拨学生,那个笑容活泼灿烂又羞涩的~~锡兰人都天然卧蚕有没有!

↓↓↓锡吉里耶--公交回丹布勒(40分钟):40RS
丹布勒--公交去康提(2小时):100RS

康提,1998年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将圣城康提作为文化遗产,列入《世界遗产名录》。康堤是斯里兰卡旧都,经历了僧伽罗王朝和殖民统治,在僧伽罗语中“康堤”是高山的意思,这正好说明了康堤城的特点。该城四周群山环抱,平均海拔500米左右,是斯里兰卡第二大城市,现有人口11万。城市的中心是康堤湖,而背后则是群山环抱。也是中部的政治经济文化中心,所以下午进城的路堵得一比。

↓↓↓今晚入住的Mountain View Residency(山景居所)其实就在amigo的旁边,是一栋三层的别墅,客房在第一层,景观漂亮,价格比较便宜,老板也是年轻人,跟amigo是好朋友。酒店距离火车站虽然不远,但楼主天真的首当其冲的,拖着行李箱,走了大半小时山路走上去……所以订了这座山酒店的朋友,千万不要走路,叫辆tutu吧,上山大概300RS左右
房费:4250RS/晚含早餐

↓↓↓晚上回到康提市区找饭吃。

↓↓↓路过康提购物中心,正巧来自科伦坡的著名DJ团队来康提作演播,于是就把我招呼进去,很荣幸能在锡兰电台发言:“halo everyone,I am June and i come from China,i love Sri lanka very much,我爱斯里兰卡and have a good day“

↓↓↓闹作闹带 why you try

↓↓↓也很荣幸收到来自他们的礼物。我们的合照还被上传了ins,以至于后来的行程中,有当地人认出我了啊!!!!!!

↓↓↓晚餐在康提市区比较出名的白宫,隔壁一家餐厅吃。
晚餐:800RS

饭后在超市买零食遇到了在同一班飞机,同样来自佛山的三位美少女,住的酒店就隔壁十来米,于是拼了一台tutu车上山。
tutu:100rs/人
↓↓↓晚上在酒店花园,俯瞰康提的夜景,聊聊天喝喝茶,安排明天的行程。

Day3 康提一日溜

※ 康提湖-康提市区-佛牙寺

↓↓↓山景居所,起床开窗就是这样

↓↓↓周围的群山和康提尽收眼底,处处郁郁葱葱、鸟语花香,早餐还有猴子在树上翻来跳去。

↓↓↓天气晴朗

↓↓↓吃顿丰盛的早餐

↓↓↓这片山有不少旅馆,amigo和moutain view是山上最里头的位置,估计也是他们带旺这一带的,比较小清新。

↓↓↓大王轰轰下山去,
tutu下山:300RS

康提湖下车,
康提湖。沿湖绿树成荫,郁郁葱葱。,是1806年最后一位康提维克勒马·拉贾辛哈开凿的人工湖,调节水位,绿化环境的作用。

↓↓↓但湖里的鱼好丑

↓↓↓当地人信仰佛教,会有不少的人来这买鱼食然后喂鱼。

↓↓↓就是这种像米糠那样的东西,我也买了一包
鱼食:50RS/包

↓↓↓不知道为啥我觉得伸手要钱的啊伯,很恶心

↓↓↓一个人喂不完,旁边撩了一小哥,让他也帮忙喂,特帅

↓↓↓小哥的好朋友也来了,腼腆羞涩,天然卧蚕

↓↓↓随处会看到这种卖水果的,水果里居然加辣椒油辣椒粉……小哥买了一袋,请我吃,还是挺好吃的,不过受不了辣

↓↓↓沿着康提湖走一圈,大概要半小时左右,湖边就是佛牙寺,市中心,所以晚上来散步还是不错的

↓↓↓悠久历史的文化遗产酒店-皇后酒店,在闹市中,自助午餐大概625RS/人

↓↓↓佛牙寺外卖花的大叔

↓↓↓路上遇到的tutu小哥孜孜不倦地跟着我,即使我说了我只是散步而已不需要坐,他也非要找我撩,他告诫我:湖边会有一些老人,拿着长伞,被他们称为“umbrella man“,伞是作案工具,随时搭讪然后趁你不备会偷你钱财。
虽然不知道真假,但后来还真的遇到如他所说的“伞人”,也真的上来搭讪我“要不要taxi”,我比较谨慎,婉拒以后快速离开……

↓↓↓大自然与人类和谐共处啊,那么多猴子,而且不怕人,就这样走过,还有专门的环保组织来喂饭的

↓↓↓买了个芒果辣条,超大超甜,花费100RS
市区内可能开价是200RS,一般最多不超过100RS

↓↓↓沿湖遇到一同行的锡兰老人,他顺路去市区买菜,所以就一起聊了很多。

↓↓↓回到市区,各处闲逛

↓↓↓各种热情小哥

↓↓↓市区内安利一家果汁店,超级多人来喝的,而且也便宜,就在Colombo大街。

↓↓↓果汁雪糕:130RS
混合果汁:100RS

↓↓↓锡兰人也喜欢喝糖水、果汁、雪糕~~好多人来下午茶

↓↓↓去超市买点零食

↓↓↓芒果汁:40RS

↓↓↓继续闲逛咯

↓↓↓才下午2点,当地就放学了……

↓↓↓偶然闯进一家college,其实跟国内高中差不多,但好像不如国内学校的面积大。我向保安说明来意,保安兴奋地把教导主任什么的领导都叫出来了,然后还带领我参观学校介绍学校,俨然就像学术交流那样……也是让我再次受宠若惊,感慨锡兰的热情。

↓↓↓学校不大却桃李天下,墙上出了不少对锡兰经济、政治、文化作出杰出贡献的毕业生。

↓↓↓实验室里面墙上贴的奖状都是全国物理、化学竞赛的获胜奖状。一个字:牛逼!

↓↓↓两个学校到小卖部买吃的

↓↓↓教务主任带领我参观,途径他们下课补课,那小孩不认真

最后我还被校长邀请去办公室了,那校长开心得,到处找印有学校logo的本子打算给我作纪念品,结果找了半天没找着!!!

↓↓↓学校出来,往前走看到一个小摊卖“咪咪”

↓↓↓让大叔一样来一些,总共50RS,小尝即可,挺上火的

↓↓↓你看排着的队伍,就知道是当地人喜爱的小吃啦

↓↓↓锡兰的学生哥都穿着洁白的校服,跟他们的肤色形成超级鲜明的对比,觉得好纯啊好纯啊~~

↓↓↓五金店老板,拉我坐他店铺坐了一下午……目的就是为了---聊天!!!

↓↓↓时间还早,就走去康提火车站看看时刻表。

↓↓↓尾随学生妹

↓↓↓火车站旁边红色瓦顶的办公室,超级漂亮,一定要到正面拍一张。

↓↓↓火车呼啸而过

↓↓↓到了康提火车站,进门的右手边是咨询台,然后它有好多个窗口,有的窗口卖一二等票,有些卖三等票,有些卖长途的……不懂的话,先去咨询台,说下:起始站,目的地,时间,几等座;工作人员会告诉你的然后并让你到几号几号窗口买票。

↓↓↓以下是康提出发的时刻表,对不起,最后一栏价格没拍齐

看完时刻表,就打算绕一下火车站,毕竟康提火车站也是挺有历史的。

↓↓↓绕到火车站后面,有个球场有小孩在玩耍,我就进去看看究竟

↓↓↓他们玩的叫cricket,其实也就是板球,板球之于锡兰,就相当于乒乓球之于中国,几乎是“国球”,几乎绝大部分锡兰人都热衷于板球。

↓↓↓观众席上坐着十兄弟,好吧,我就过去撩吧,其实也蛮害怕的,看他们游手好闲,怕他们的是黑社会聚集在这打球的。

↓↓↓前文说到,烟对于锡兰人来说是奢侈品,所以他们5、6个人抽一根烟……还问我有没有~我真心没有

↓↓↓聊着聊着本来想走,天却下起雨来,对没错,这场雨就是后来新闻联播中所谓的“斯里兰卡近30年最强暴雨”。

↓↓↓虽然楼主英语不流利,但这不能隔断中斯友谊。合照不少。

晚上6:00,想起佛牙寺有作礼拜的庆典,去冒雨前往。
❤佛牙寺
斯里兰卡佛教圣地。建于15世纪,整个寺院建在高约6米的台基上,四周有护寺河。经过历代国王的扩建后,该寺规模宏大雄伟,寺内主要建筑有大殿、鼓殿、长厅、大宝库、诵经厅等,其中最重要的建筑是中心大殿。大殿内的有石雕、木雕、象牙雕、金银饰、铜饰、铸铁饰、赤陶等各种装饰,墙壁、梁柱、天花板上布满了彩绘,整个大殿被认为是康堤艺术的博物馆。
当年印度公主把释迦牟尼最重要的牙舍利藏在发髻中,千山万水来到斯里兰卡。历史上曾有一个说法,就是谁可以掌握这枚舍利,谁便拥有统治这个国家的权利。因此你可以想象这里经过了多少年的血雨腥风。

在佛牙寺,每天日早、中、晚 3 次举行隆重的敬拜仪式(寺庙礼拜时间:5:30-6:45、9:30-11:00、18:30-20:00),仪式之后再开启内殿拱门,让信徒与游人从门外鱼贯瞻仰供奉佛牙的佛牙塔。
佛牙寺门票:1000RS
鞋子寄存:100RS
佛牙寺不能穿鞋进去,门口有寄存处

斯里兰卡是佛教国家,进入寺庙要脱鞋、脱帽,另外不要穿太短或太暴露的衣服。寺庙内禁止喧哗、照相。参观寺庙时,不要触摸寺庙内的任何供品和前往神龛的信徒,参观寺庙或朝拜时请按顺时针方向走。

斯里兰卡人大多信奉佛教。日常生活中,人们对僧侣格外尊敬,遇到僧侣要主动让路;乘公共汽车,车前还有僧人专座。

斯里兰卡,宗教节日期间,通常严禁饮酒,也买不到酒。赌场会关闭。未经允许不要在室内吸烟。

每年 7、8 月份都在这里举行隆重仪式,人们举着火炬、击鼓、舞蹈,还有上百头披着节日盛装的大象参加盛大游行,热闹非凡。

↓↓↓参观完佛牙寺,佛山三美少女也刚好返回康提,就接上我一起去吃饭。Amigo是司机,载我们到了竹园饭店吃晚餐。竹园饭店在康提湖边的半山腰处,据说老板娘是四川人,所以厨师做的菜比较符合中国人口味,菜单也有中文。点了大概4个菜。味道不错不错。
晚餐:总共4500RS/4人,平均1120RS/人

饭后回酒店,今晚入住的是比较出名的Amigo's Studio Apartment(阿米戈一室公寓),就在山景居所旁边,房间挺大,装修也挺特别。
房费:5050RS

Day4 康提-Nanu oya-努瓦

※ 佩拉德尼亚大学--高山火车去努瓦拉埃利耶

↓↓↓早上醒来,Amigo和他家人已经帮我们准备了早餐,Amigo是个比较强壮高大的青年,女友在美国,早上他一边准备早餐一边视频。他说他有辆讴歌,手动挡的,跟我说,改得超爽的!

↓↓↓我住的是山边的房间,所以也能俯瞰康提

↓↓↓这就是Amigo,他从电台的ins里的合照认出了我,今天他没事做,就开车载我们去附近的佩拉德尼亚大学。

↓↓↓搜地图,佩拉德尼亚大学,距离康提不远,大概7km左右,可以坐tutu,也坐公交,也可以坐火车前往Nanuoya方向,第一个站就是了。火车站建在校园内,火车并不一定会停,可能也就是减速然后跳车……不建议乘火车。

↓↓↓草地上正在穿板球装备的孩子

↓↓↓校园内到处都是参天古树,在这样的地方上学,心情也会好一些吧?

↓↓↓保安叔叔

↓↓↓我不知道为啥,问个路都那么喜感~

↓↓↓偷偷潜入教学楼

↓↓↓据说这棵树,情侣不能同时坐上去噢~~否则会散

↓↓↓很古老的体育场

↓↓↓参观完学校,乘坐tutu到大学附近的peradeniya火车站坐火车前往nanuoya要赶在中午前,11:45有一班,而且好像有且只有这一班会停这。tutu费:200RS
peradeniya--nanuoya火车票价(2.5-3小时):二等座150RS

接下来便是“一生人一定要去斯里兰卡挂一次火车”的高山火车之旅。
❤高山火车
指的是:康提-努瓦埃利亚(nanuoya站下)-艾拉,段。全程不报站,火车大门也是全程敞开的,火车缓缓穿梭于蜿蜒的热带丛林,旖旎风光在窗外慢慢流走,欣赏着斯里兰卡高山茶园风光的同时,你也能感受到斯里兰卡人民的热情,一路上挂着火车的斯里兰卡人会不吝啬地送上他们最淳朴的笑容。碧绿的茶园悠悠飘香,坐着火车,享受惬意,开启一顿慵懒的火车之旅。

↓↓↓车票是一张小卡片,除了一等座能提前预定,二三等都在现场买,上车以后有位就坐,先到先得。当然也可以坐在车门上挂着。

↓↓↓上车遇到一群出去玩的人儿,相当热情,见我就像见到奇珍异宝!语言不通也要硬聊,聊不来就让英语最好的人翻译,而且我上车已经没有位置坐了,不到两分钟,硬生生被他们让了一个座位!!!

噢耶

↓↓↓两个好基友

坐火车挑车头或者车尾的坐,弯很多,随时都能拍到整条火车过弯的照片。

此人深思

这两人有魔性

这三人都有魔性

挂火车也要注意安全,最近的地方离边上也就一两米

随着海拔升高,植被景观也从低矮的灌木丛,变成高高的松树林。

时而穿过河流

时而穿过高山茶园

时而进入丛林

这帮人一路都有魔性,你们不累吗??

火车停站时,会有当地小贩拿着小吃到车厢叫卖。

火车宛如穿越崇山峻岭的巨龙

整个村的人都在欢送我

两车交汇时的相互打招呼

大约下午3点多,就来到nanuoya站了。太阳好像已经藏起来了,有下雨的预感。

从nanuoya火车站出来以后,惯例会有许多tutu、包车司机在揽客,人多的话包一辆车也比较划算。不然的话,出了车站,走大概200米,走上一条斜坡,到马路边等公交即可,沿路有前往努瓦拉埃利耶的公交。
nanuoya--公交去努瓦(半小时):20RS

到了努瓦汽车站以后,对面就能看到著名的粉红邮局,车站出来两边就是一排店铺、超市、饭店等,在一家royal cafe的烘焙店吃个晚餐
晚餐:332RS

来到努瓦,当然要试试优格

今晚入住的酒店叫Cottage 42(42号小屋),这里有个插曲:
楼主预定此酒店通过agoda预定,网站显示的位置,离努瓦车站大约1.5km的郊区,时间还早,楼主又傻傻的拖着行李箱,冒着小雨去找酒店了,结果到了网站显示的位置,根本就没有这一家酒店。我都懵了。
最后通过其他途径搜索到了真实的地址,坐公交返回……前后折腾了一个多小时,累坏了累坏了。
其实这家店铺地理位置还可以,也安静,环境也不错,wifi也不错,价格稍贵。
房费:6250RS/晚含早餐

Day5 努瓦一日溜

※ mackwoods茶场--努瓦溜

早上醒来雨已经越下越大,气温也骤降,需要穿长袖外套才够。

酒店外观。

下着大雨,哪都去不了,在房间待了一上午,等佛山美女三人中午乘火车到来。于是接着去昨天的royal cafe吃饭。

饭店的小哥,相当友好,点了个鸡肉炒饭,我表示鸡肉太大块有没有刀,他直接用手把鸡肉拿起来准备撕开了,我连忙说no no no,然后他又把鸡肉扔回饭离……我心中无数只草泥马溜过~~

就是这个鸡肉炒饭,味道还可以。
午餐:320RS

此时佛山三美女已经抵达努瓦车站了,她们的司机也一同捎上我,前往mackwoods茶厂。沿路雨越下越大,即便超级美的茶园,下车拍照也得冒着湿身的风险啊。

云里雾里,宛如仙境

很快进入mackwoods茶厂,停车场边的是一家下午茶馆&商店,可以在里面免费品尝红茶,以及买点茶叶。
普通红茶是免费的,奶茶是70RS/杯,白茶(plain tea)是40RS/杯,巧克力蛋糕是80RS/块。门票免费

品尝完,就是到隔壁商店代购茶叶环节,哈哈哈~

此后,由茶厂的导游带领我们参观茶叶的生产过程。

这堆细细的就是茶粉。

博物馆里面展示着各种等级的茶叶、茶粉、半成品、成品等等。

参观完茶厂,我们回到努瓦小镇,这雨天,把整个山头都变成寂静岭了。

烟雨朦胧的地方啊

离努瓦市区大约5km,有个美丽的湖--格雷湖,湖边是五颜六色的民宿。住这里开窗就能看湖,超级棒啊,可惜天气啊天气啊天气啊!!!
ps努瓦中心乘坐tutu到格雷湖这一带,一般的价格是200或300RS/辆,有些报价太高的,要砍价啊!!!

今晚入住的酒店就是著名的Heidi's Home(海蒂之家酒店),里面有个热情如火的7岁小女孩Heidi,英语流利,喜欢跟别人玩耍。另外该酒店的房间装修也相当温馨特色,据说全部房间都是老板娘设计的。这地区我们来之前几天还是艳阳高照,我们来了以后就雨下不停,只有十几度。
房费:5700RS/晚含早餐

参观家庭房

这是会客厅的沙发

会客厅的餐桌

一览

这个小女孩就是海迪,非常活泼,跟熊孩子一样,好想亲她。

一直拉着人玩游戏,她不累啊~

简直就是充满魔性~

傍晚时候打了辆tutu下山去照吃的,镇子不大,随便找了家快餐店点了个面。
晚餐:950RS/4人,平均238

饭后,晚上的努瓦更加冷,估计气温就十度左右,实在忍不住,在路边的地摊买了一件外套,350RS。超级便宜,超级保暖,有点像黑心棉啊。
买完以后就回酒店睡觉了,因为明天要一早起来去霍顿平原。

Day6 霍顿平原-新西兰牧场-努瓦

※ 霍顿平原-新西兰牧场-努瓦

大约4点多就起来,司机已经在等候,去霍顿平原都要趁早出发,天气依然下着雨。汽车在小路中开了1.5小时,就到了霍顿平原的入口。真心建议从努瓦去霍顿平原要包车,因为路途其实挺遥远,而且要早起的,如果像我们那样遇上持续雨天,坐tutu实在是太远太累了,人多的话包一辆车划算。
霍顿平原+新西兰牧场一天:5500RS/6人,平均917/人

❤霍顿平原国家公园
斯里兰卡的重要生态旅游区、世界自然遗产,也是斯里兰卡唯一一个允许游客徒步的国家公园。霍顿平原是一个美丽、安静、奇特的地方,它在斯里兰卡第二高峰与第三高峰的的山脚下,被原始草甸覆盖,野生动物的种类多样,非常适合徒步旅行。来这里观赏美景要趁早,6:00-10:00是游览世界尽头最好的时间,你可以在世界尽头看到山下的村庄、远处的茶园、甚至南边的海岸,否则铺天盖地而来的云雾很快会将你的视线遮挡住。这里温差很大,清晨和傍晚需要穿长衣长裤,但到中午却是烈日炎炎,千万不要忘了防晒。这里最晴朗的季节是1月到3月。全程徒步绕一环线大概需要2-3小时。

ps:景区道路崎岖复杂,婴儿车、高跟鞋、裙子的就建议不要去了。
进园之前有检查包里物品的关口,不能带有塑料的东西(包括矿泉水上的塑料壳状包装)
平原门票:总共15818.94RS/6人+1当地司机
(门票细节:当地成人游客60RS/人;外国成人游客2058RS/人;车辆:250RS/辆;服务费:1097.6RS;
VAT增值税:2063.34RS)

大自然无敌景观厕所欢迎您~

贝克瀑布

烟雨朦胧的霍顿平原,连动物都没看到,气温非常低,路上的水也非常冷,清晨的霍顿大概在10度

看别人天气好的照片,各种野生麋鹿啊,下着大雨,连相机都懒得拿出来,都一直留意湿滑的道路了……

进园区不久会有分叉路口,左边往mini世界尽头,右边往great世界尽头;其实都是一条路的,建议从左边mini开始走,右边大世界尽头比较崎岖。我们走到大世界尽头时,天公作美,云雾散开,太阳出来,远处的山丘清晰可见,就那么3分钟左右,随后又是云海,啥都看不见

有些问:“霍顿平原适合推婴儿车吗?“的回复

游览完霍顿平原,就来到相隔7km的新西兰牧场
新西兰牧场
斯里兰卡的奶业重心之地是高原地带的努瓦拉埃利耶。其中以新西兰牧场比较当地人很喜欢一到假期或小周末便一家老小来牧场玩耍,好让小朋友能近距离接触动物及参观奶牛厂或者养羊场或者小白兔。这里有着“飘零燕”的童话风景,此起彼伏的山坡上时不时能看见一群群奶牛在懒洋洋的晒太阳,偶尔也看见一些牧人在就躺在奶牛的旁边,享受着日光浴休息。让人不小心误以为真的到了纽西兰。
门票:200RS/人

规范化的奶牛饲养,为口感超棒的酸奶打下良好的设施基础。

牛哥哥不赏脸自拍

到农场里面的餐厅,尝一下当天新鲜出炉的热牛奶和炸鱼条。375RS

即便是下雨,也能感受到如画一般的牧场风光

农舍里面养的就是牛啊或者羊啊

如果天气晴朗,成群的牛会在广袤无垠的牧场上放牧

游览完新西兰牧场就启程返回努瓦拉埃利耶,到车站对面的粉红邮局买明信片。顺便接上Tina&Carr,广东小伙伴又一次汇合了。

努瓦中心最出名的就是这个粉红邮局了,建于16世纪的邮局,浓浓的英伦风。邮票和明信片都分别是50RS/张

如果天气晴朗,看上去真的非常非常小清新呢

明信片带着我的祝福,飘洋过海回到中国
红色是寄国内的,蓝色是寄国际的。

晚餐来到车站出来对面,右边的一家名叫milano的餐厅,味道还不错,人挺多的,口味也比较适中。
晚餐:2959RS/6人

吃完晚饭,发现身上的卢比快用完了,就在旁边珠宝店拿美金换,比机场略高一些。

换完货币,就各自回到酒店,今晚入住的是The log Nuwara Eliya(罗格努沃勒埃利耶木屋)
房费:6250RS/晚含早餐

木屋酒店,真的是木屋酒店,先看看房间的环境,明天

Day7 努瓦-艾拉

※ 努瓦-nanuoya-高山火车去艾拉

每个房间有个后门,后门打开就是一个公共餐厅,这设计也是没谁了……

这几天锡兰旅行,给我感觉最好就是这家“圆木酒店”,它地处努瓦的格雷湖旁边的村子里,旁边300米就是海蒂之家。这家酒店全部都以木头建成的,很有原始丛林的味道,另外价格也不贵(我们临时订的所以略贵)海蒂之家太火爆,如果订不到海蒂的,可以考虑旁边的这一家圆木酒店。

Tina&Carr昨晚也是入住圆木酒店,Carr很像李灿森有木有??

今天的天气仍旧下着雨,已经连续多天的阴雨天气了,整个人都发霉了,格雷湖其实就在前面很近的地方,如果天气好肯定能看得到的。

从酒店打tutu到粉色邮局把明信片给寄了。
tutu费:200RS/3人

粉红邮局外面有一排的面包车,最终我们全部问了,问得前往nanuoya的最低价格是:550RS/6人。当然人多才划算,如果人少可以选择坐公交,22RS

开往各地的列车,我们去ella,三等座,60RS/张,糟糕的是,火车晚点了~12点的车,硬是1:

火车站的单身狗

四少女齐

车站专门有个“外国人候车厅”

无聊得疯了~

到车站旁边买了手抓饭,因为没有吃的工具~

火车足足迟了1个小时,上车时候,没什么人,也就很自然的坐在门口上

寂静岭啊有木有

这一段的火车,景观更加神秘

放眼一看,山头上都没有房屋的

下午4点到达ella艾拉火车站。最美好的事情就是雨停了

Ella镇很小,却能看到很多欧美人,吃饭、商铺基本集中在车站隔壁的镇上,而沿着小路往山上走便是各种旅馆住宿。
乘了辆tutu上山:250RS/3人
今晚入住的是 Lucky Star Ella(幸运星艾拉民宿),离镇上也就十分钟左右车程,价格便宜,大部分房间能正对着瀑布(虽然有些植被挡着),算是性价比比较高的酒店。
房费:3066RS/人

长途跋涉到达后,老板娘送上下午茶

远处那个瀑布就是***瀑布,因为连日暴雨,所以水都是黄的

幸运星酒店旁边有条小路能继续往山上走150米,那儿正在建另一所客栈,地处更高,视野更好,而且对着瀑布还建了个餐厅,据说跟幸运星的老板是亲戚。

果然,更高的地方更少植被挡着,因为地处深山,所以下午时分都能见到云海

楼主销魂背影,山越高,我越吃不下饭

前文超强tips中提到,ella山里会有一些没见过的虫子,咬了以后血流不止(当然只是溢血),上图,眼见为实。我穿着防晒裤,都能咬到里面,而我却没看到虫子的真身!另一女生流了半小时才止住血。所以上山的童鞋记得穿得严实一些,防虫液多喷一些。

幸运星老板开面包车送我们下山吃饭。比tutu划算。傍晚的ella再次进入浓雾当中,看远方十米的东西都是朦胧模糊的,整个小城再次进入寂静岭模式,但是镇上的酒吧、餐馆却热闹非凡。
车费:500RS/人

今晚的餐厅叫CHILL cafe,硕大的发光logo相当容易认,与其他餐厅相比这家餐厅颇具特色,原木装修,艺术气息浓厚,环境很好,厨房是开放式的,人气爆棚,来这里吃饭的欧美人很多,既有斯里兰卡本地菜,也有披萨等西餐供应。就餐环境很舒适,晚上像酒吧,放着舒缓的音乐,二楼有个小平台,可以喝喝下午茶,需要脱鞋才能上去。价格比其他餐厅稍微贵一些,但也能接受。

另外ella镇上有着据说“斯里兰卡最好吃的咖喱餐厅”,但名字我忘了,可以搜一下

来了这么多天,终于能喝上酒了!!!Lion beer是当地的啤酒,味道也还可以,good good good!!
晚餐+酒:5302RS/6人

全是老外,人气爆棚

晚餐后,幸运星老板也刚好到了,送我们上山
运费:500RS/6人

Day8 艾拉-坦加勒

※ 艾拉-公交去坦加勒

早上起来,美美的早餐,今天太阳终于放晴了,对面的瀑布水也干净了。早早起来吃早餐,因为今天我们要赶到坦加勒的海边。路途有点遥远。

处处充满鸟语花香,春天的气息呀。

幸运星老板送我们到镇上搭公交,公交站就在Chill餐厅外面一点,也在火车站隔壁,如果找不到的话可以认住Ella Gap hotel,我们就是在这门口上车的,红色的公交,早晨8:30有一班,始发站是ella,幸运星老板说,放心肯定有位置的……结果,哎

公交还没来,我就到隔壁逛逛,看看路边的集市摊,ella比较适合慢节奏的度假的,可以租辆摩托车绕一绕,也是蛮写意的事情。

看着友善的警察。

当地色彩斑斓的水果,右边不知道是什么。

各种本地蔬果

据说这样子不会晒到眼睛。

差不多8:30,公交车来了,人山人海都坐满了人,我们得站着。
Ella-tangala(3个半小时)车票:200RS/人
ps:建议提前准备好清凉油、晕车药,早餐不要吃太多。因为
公交是从高海拔的Ella开去低海拔的Tissa方向,前半小时全是蜿蜒的山路,再加上锡兰司机不亚于印度的开挂模式,再加上还没入胃的早餐,再加上没有空调的大巴,没出两三个弯,就已经开始犯晕,那种感觉简直是在煎熬。即使沿途风光秀丽,根本就无心也无力拍照。

从Ella到Tissa大概2个多小时,已经觉得车辆驶出了山区,开始在平原地方飞驰。司机会在路边停下休息让大伙下车补充营养。Tissa有个植物公园,超级大超级美,这次行程没去,也是挺遗憾的。

大概到了中午12:00多,已经明显能感受到一股来自海洋湿润粘稠的空气,一看地图,果然已经到了海边。在我隔壁酣睡的大叔。

终于到达了坦加勒的海边,这一带离坦加勒镇上大约还有2km,却聚集着不少海边客栈旅馆,真的就在海边,浪稍大都能拍上来。

我因为提前预定了该地的客栈,所以其他几人都居住在这家叫Chandi gaya Beach Guest House的海边木屋客栈,很容易认,因为它家院子里停着一艘残去的船,该客栈环境非常天然,晚上你还能看到硕大的牛蛙爬在墙上,对,没错,真的是爬墙上!!但是有蚊帐的!!价格非常便宜!!海浪声音比狂风大雨还大!!

这一带基本上都是客栈+餐厅一体的,所以吃的话,直接就到不同的客栈选择即可。
午餐:3000RS/6人

锡兰雨季,不仅浪大,而且海水也浑浊。汹涌澎湃,却不能游泳,太危险了。

而且这里的暗礁也复杂,虽然浪大,却没人在这冲浪,冲浪要走稍微远一点的沙滩。

我今晚入住的酒店,距离Chandi gaya有1.5km,楼主天真的拖着行李箱步行过去……

途径一对新人在办婚礼,手舞足蹈在欢庆,而且还热情的邀请我一起去跳,太hi了,可惜我拖着行李箱不方便,也实在太累了,就谢绝了他们的好意。继续前行

拍到一个餐牌,如果不知道吃什么的童鞋,就按照图片的点吧。

累个半死,终于到达Serein Beach Hotel(思瑞海滩酒店),据说是lonely planet里推荐的超棒酒店。有超大的院子,有独家沙滩,沙滩也比较干净,另外房间也不错。坐落的位置嘛,在路的最里面,搭tutu来比较方便。
房费:5820RS/晚含早餐

房间当然可以开窗见海,不过隔音好像一般。

我中意,同阳光玩脚趾!

午休小憩一下,就去找他们耍去,途径一个小湖,挺美的。

路遇三个青年在DIY鱼竿,准备去刚刚那个湖里钓鱼,叫上我一起去,我超想去的,不过落下朋友也不好,所以好意谢绝。

这个大叔怎么看也不像本地人啊

一路上还有其他家庭旅馆,都有各自的院子,装修别致,也挺小清新的。

稍微看过一些文章或者看过我游记的人都知道,在美国加利福利亚洲有个独一无二的紫色沙滩,其实斯里兰卡的坦加勒也有,而且更大更广~

白色浪花一朵朵,虽然这个季节的海水并不通透,但伴随日落黄昏的光照打在沙滩上,会发光!

斯里兰卡情侣大片来袭

“死佬,收埋D私房钱?”

猩猩的后裔

还记得余文乐发的微博吗??海边的合照喂了不少狗粮

然而背后的海竟然是P上去的……

她:我是不是样子真的很好看?我有18岁的年龄,3岁的智商。
我:沒事啊,我3x岁的年龄,也是3岁的智商。我们,挺欠揍的。
然而我们真的是海边拍的啊!!!!

三美少女也来张走向大海的

逆天身材?

看那浪花一朵朵

我们是:F6托腮组合

趁着日落,在印度洋前楼主就留影一张吧~

夜晚的坦加勒,很黑很静,只听到海浪扑打岸边的声音,在客栈附近找了家Dream Family餐厅,这家餐厅超棒啊,店很小但味道不错,每人点了一个鸡腿薯条,店里不够鸡腿,老板马上骑着摩托去买,买回来发现不够,又再次骑去买……吃顿饭足足3小时,还有汤也不错。
晚餐:5650RS/6人

火鸡腿来的。比较多肉。

Day9 坦加勒-马特拉-加勒

※ 坦加勒-马特拉-加勒

美美的吃了个早餐。

雷恩酒店全景图

它门外的沙滩,可以独自享受一片静地

我肩负国内友人的任务,要将一个特别的礼物送到锡兰某客栈店家的手里,所以楼主今天早上的行程跟他们不一样,得首先前往马特拉matara。叫了辆tutu前往坦加勒镇上公交总站。
tutu费:200RS

加勒-公交去马特拉(1.5小时):60RS

快到“卫塞节”,锡兰人民开始欢庆游行了。下文会有卫塞节的介绍。

特拉街头大帮学生放学。

经过长途跋涉,叫了辆tutu,终于到达目的地:马特拉附近超美的海滩Polhena波黑那的Sayuri小百合沙滩旅馆。
也会有不少人选择马特拉落脚,不妨也可以选择这一家酒店。这家酒店离海更近啊,一栋陈旧的房子改建而成的。
tutu费:500RS

我托朋友,将一条沙滩裤,送到老板的手上,你看他开心得~~这次行程变动太大,本来也打算在polhena住一晚的,可惜还是改了行程,遗憾啊。

commercial银行是可以通过银联取钱的,但我的银联卡取款失败,最后都只能通过visa取。

回到马特拉车站,立刻搭上前往加勒的公交。公交一路开挂。大约中午十二点半左右就到加勒了。
特拉-公交去加勒(1.5小时):120RS/人

天然羞涩的美人坯子~你看那眼睛和笑容多么窝心啊~

羞涩的和我说再见,我都怀疑自己是否有恋童癖了~~~

从坦加勒开始,一直沿西,北上加勒,直达科伦坡,几乎都是沿海公路,超级美~

终于到达古城加勒,下图左边便是加勒火车站,汽车站这是图的右边。

今晚入住Harbour Winds Hotel(港风酒店 ),距离加勒镇上大概800米,穿过闹市,有条小路上山丘,山丘两旁都有一些客栈酒店,环境非常安静,而且离中心也近,而且装修环境优雅,窗外景观可以看到半个加勒,还有泳池。推荐推荐!!不过前台很烦人,很斤斤计较,跟他们砍价得耗费很大口舌。
房费:12165/2晚不含早餐

大门

酒店二楼阳台看窗外。

加勒也是五颜六色的

酒店背后就是继续往小山丘上去的道路,更加安静,而且逼格好像也越来越高,当然价格也越来越贵。

住客免费泳池。

休闲厅,还有一架钢琴

证明还存在

放下行李,我们往山上走去找吃的,因为山上最高处,有一家酒店&餐厅,名叫Lady Hill,推荐推荐!!
这家建筑,在山丘最高处,而且下面3层是客房,最高处是餐厅,逼格满满的高,而且价格不贵,景观就几乎能看到整个加勒城了。
午餐:4237RS/6人
ps:外面树上会有猴子,注意随身物品!!

也是有泳池的。

室内一楼的大堂餐厅。有没有骑士的味道。

天突然下起暴雨,沿着楼梯爬到最高处的餐厅。

烟雨下的加勒城,几分钟前还艳阳高照,不过别担心,海滨城市,暴风雨来得快也去得快。

木制的餐单。

看吧,饭后马上就放晴了。

饭后沿路下山,曲径通幽

吃饱喝足,当然是往加勒的古城去耍。

加勒古城
位于斯里兰卡西南,坐落在首都科伦坡南部大约100公里处,处于印度洋的海滨上。加勒老城及其城堡建筑在岩石半岛上,这个半岛是个天然的港口,由于大量珊瑚礁的出现,港口的入口处变得极其错综复杂。加勒老城的存在充分展现了17世纪与19世纪期间欧洲建筑与南亚传统建筑之间的相互影响。当地的建筑师们已经改变了欧洲最初的建筑模型,使这些建筑物良好的适应了斯里兰卡地理、气候、历史及文化条件。
加勒城堡是16世纪由葡萄牙人建造的。公元十八世纪英国人入侵之前,加勒城堡一度辉煌,发展到了它的顶盛时期。它是欧洲人在南亚及东南地区建筑防卫要塞的典型代表,成功地融合了欧洲的建筑艺术和南亚的文化传统。
穿过车站,往海边走,就能看到古城墙,城墙后面便是加勒古城。

古城内有各种各样的珠宝店、纪念品店、商店、饭店、老教堂等等。有点像广州的沙面,但是这里的历史感要比沙面强多了!!!一砖一瓦,都充满着历史的痕迹!!!

一人一口夏日雪糕

走上旗岩,面朝大海,这里风真的超级大!!!雪糕滴下的水是打横飘的~

壮阔的印度洋啊,我的泪啊

旗岩距离水面大概有十多米,有专门的小黑表演高台跳水,当然是收费的,他们称自己为“crazy boy”?!

致敬经典

与月亮同辉

“老婆不要走系列之斯里兰卡站”

加勒灯塔。

悠久的精品店

黄昏下古城的街角

一群扒街在加勒!!

遇到拍婚纱照的新人,送上祝福,沾沾喜气。

到了饭点,当然是前往各大攻略都榜上有名的陈伯“中华环球海鲜饭店“啦!!
就在车站隔壁的小路往里走一两百米,门店很小的,人气爆棚,中午13:00才开门,晚上8点就关门不迎客了,几乎都是中国人来吃,为啥?因为本地人不会做海鲜!而且这里的海鲜也比较物美价廉,味道可口。吃饭的时候铁门关着,说是防止当地人进来骚扰。
晚餐:7000RS/6人
ps推荐:石斑鱼,招牌什么什么虾,蟹,姜啤酒更是必点!!!

就是这个虾,回味无穷!!!

Day10 加勒-黑卡杜瓦沙滩-加勒

※ 加勒-黑卡杜瓦-加勒

↓↓↓迎着清晨的阳光,雾气没散的加勒城。

↓↓↓昨天费尽口舌跟酒店前台砍价,眼看好像我们砍低了不少,结果居然硬生生的没有包早餐,吃亏了!于是就到加勒城找吃的。

↓↓↓锡兰人喜欢甜食,喜欢烘焙,于是找到肯德基旁边一家面包店吃早餐。
早餐:900RS/6人

眼看天气晴朗,今儿打算去海滩游个泳,加勒附近比较出名的海滩有乌纳瓦图纳(Unawatuna),和黑卡杜瓦(Hikkaduwa)。
我们选择了加勒北边一些的黑卡杜瓦。距离大概20多km,所以两台tutu。
加勒-黑卡杜瓦tutu费:2000RS/6人

❤我是冲着这里有个沉船潜水点来的,结果来到以后傻了眼,这海水那么浊,浪那么大,还能潜水吗?于是一问附近的潜店,果真5月-11月这边的潜店是不开的,潜水的人都往斯里兰卡东北亭可马里去了……我也是懵了,看来潜水不成,那就得下海玩玩水吧。沙滩边上很多小黑会出租潜水装备,顺便也是看守随身物品。
沙滩装备租金+看守:1100RS/2小时

↓↓↓我们也是在印度洋里游过的人啊~

↓↓↓才玩了半小时,晴朗的天空突然一变,狂风暴雨不止,而且带着海风,超级冷。

实在受不了,立马换好衣服拦tutu回加勒,冷死了。这次的斯里兰卡之旅没有玩到水,也是遗憾。
黑卡杜瓦-加勒tutu费:1600RS/6人

↓↓↓回到酒店,又是艳阳高照,这海边天气真的太难预测了。既然没在海里潜水,那就到泳池里潜吧。

↓↓↓Carr叔

↓↓↓Lala姐的1米8大长腿

↓↓↓我像大海的鱼儿,在泳池游啊游

↓↓↓不好意思,露了个背影

↓↓↓游完泳自然是全身又饿又累,那就吃点快餐吧,果断选择酒店附近的kfc。那大鸡腿真的超级大,烤的!
午餐:5020RS/6人

↓↓↓半个脸那么大的鸡腿你吃过没?!

↓↓↓明天就是一年一度的“卫塞节”了,大街小巷都张灯结彩的,跟过新年差不多。

↓↓↓为了入乡随俗,女生们来到沙丽店选购。沙丽是当地传统服饰。

↓↓↓选购沙丽的时候,店员帮你穿时候,记得录下视频,否则,几米长一条布过的沙丽,你根本自己穿不来!

↓↓↓买完沙丽,今晚继续到古城吃晚餐。当然借着古城的街道,少不了拍照。

↓↓↓“这个杀手不太懒”

❤晚餐来到大众点评排第二的,名叫Crepe-ology Restaurant的餐厅,环境比较小资,环境非常不错,在古堡内的一幢小楼的二楼,色彩鲜艳的装修风格让人心情愉悦。但是它的菜都比较偏向欧式,大概就是简单的pizza或者饼类的主食,味道并不适合中国人口味呢。如果你想来喝个下午茶,水烟或者简餐会不错;如果你想来当正餐,估计吃过以后根本就不想推荐,对于习惯餐桌有肉有蔬有饭的中国人来说,这家并不适合!而且价格还不便宜。
晚餐:8420RS/6人

↓↓↓主食大概这样,当下午茶还可以,当正餐,一点都不饱咯~

↓↓↓餐厅一楼是卖珠宝和加工珠宝的。

↓↓↓饭后的加勒,已经挂满了五颜六色的灯笼,亮起五颜六色的灯,挺美的

Day11 加勒-科伦坡

※ 加勒-海上火车科伦坡-卫塞节

今天是一年一度的卫塞节--佛诞节,打算到古城感受一下节日气氛,心想应该会有活动啊,游行啊,展览啊之类的看吧,毕竟前几天都张灯结彩好一片热闹非凡的。结果下到山发现大街都是空荡荡的,90%的店铺几乎都是关门的。一问,原来卫塞节全斯里兰卡放假三天,商铺不营业。难怪空荡荡。还好面包店有开门,吃了个早餐。
早餐:460RS/4人

❤卫塞节
卫塞节Vesak是斯里兰卡最大的宗教文化节日,南传佛教认为佛陀诞生、悟道和涅槃都在每年的五月月圆日(阴历),从当天起斯里兰卡各地会举办大小不一的庆祝活动,活动持续两三天,佛教徒人人参与其中。另外住宅、办公场所、大街小巷都会挂满六色佛教教旗。晚上还会点亮卫塞节灯笼,象征着佛教三宝的庇佑。
科伦坡康提大城市,除各家各户悬挂灯笼外,还有大型的插电彩灯牌坊展览,这些是由各大机构、组织、公司、慈善机构捐赠搭建,民众都会晚上上街赏灯。
除此之外,虔诚的佛教徒会在节日期间去寺庙礼佛,聆听长老宣传佛法,讨论佛理。而最吸引民众的一项活动便是:布施!分享和给予是卫塞节传递的重要理念之一。组织者会很热情地把饭、茶、饮料、小吃等免费分发给群众,大街小巷都能看到布施摊位,摊位前往往大排长龙。

↓↓↓按照原定计划,我们打算前往首都科伦坡去感受一下卫塞节的风采,按照惯例都会有大型的活动,于是就来到火车站买前往科伦坡的票。

↓↓↓从加勒科伦坡的火车班次非常多,有慢车也有快车,建议选择慢车(虽然快慢都差不多),因为能慢慢感受海上火车的美。

↓↓↓火车站不远处高耸的欧式风格的双塔,便是加勒**大学,看时间的可以去那逛逛,感受一下加勒的文化气息。

↓↓↓卫塞节,白天的城市真的人影都没一个

❤中午时分,依计划我们必须得吃一顿海鲜,于是乎便来到了悦味川菜海鲜馆。位置有点偏,在小路深处,从车站过去虽然不远,但是走路或者公交是很难到达的,建议还是打tutu去吧。也算是这里挺出名的一家中国馆子,菜的味道超级正。中华环球饭店菜的味道还是稍微重口一点毕竟是老板调教出来的当地厨子;而这一家则是正正重庆师傅做出来的菜,味道特别棒。而且该店能用支付宝/微信转账。
tutu去悦味海鲜馆:700RS/6人
午餐:810人民币/6人

↓↓↓香辣蟹是它招牌

↓↓↓终于吃到龙虾了,这边这个季节的龙虾价大概是:2400-3000RS/斤,还能接受

↓↓↓饭后则来到加勒火车站买票前往科伦坡,买了下午2点的车票,合个影。
火车票:100RS/人,三等座

↓↓↓有不少旅客都是前往科伦坡去参加卫塞节的。

↓↓↓开心的小哥,他特意扫一堆尘出来说:这样拍显得我在努力工作……

↓↓↓火车启动咯~~污污污污污污污污污污~~

↓↓↓深邃的望着远方两米处的丛林

↓↓↓火车外的风景,say halo

↓↓↓为嘛他们总是那么喜感~

↓↓↓无处不在想入镜的欢快人儿

↓↓↓火车哐当哐当哐当,路上又遇上了疾风骤雨,心里不停祈祷,啊,快天晴 啊,因为要看海上火车啊。途中上车前往科伦坡的当地人越来越多。火车上已经开始挤了

❤海上火车
斯里兰卡一定要体验一下火车之旅,其中最美的有两段,一是康提-nanuoya-ella的高山茶园火车,一是加勒-科伦坡的海上火车。这里铁轨离海边最近的距离只有1米;这里是全世界最长的沿海岸铁路;这里是宫崎骏《千与千寻》海上火车的原型;这里曾因2004年印度洋海啸刮翻了一列正在行驶的海边火车而更加被世人熟知……

↓↓↓面朝大海,风流总被雨打风吹去……

↓↓↓都能感受到浪花拍打到脸上的气息了。

↓↓↓海上火车这一段,其实大概就是进入科伦坡城的十分钟左右,如果意犹未尽的,下文将会告诉你如何短暂的多次体验海上火车。

❤到了火车站,出门找了辆tutu去酒店,开价居然要1000RS,我去,这贵得。
tips:科伦坡火车站出口守着的tutu都是漫天要价的,不妨出去车站去截tutu。另外,你会看到有些tutu车上写着“meter”意思就是打表的,这种会比较靠谱,建议大家多选打表的tutu。未来几天出行基本上我们都是乘坐打表的tutu,折算下来就跟标准价50RS/km差不多。
tutu去酒店费用:1000RS/4人

↓↓↓路过布施的摊位,免费派雪糕。

❤今晚入住的酒店名叫:The Canes Boutique Hotel(猎犬精品酒店),位于科伦坡七区,环境幽静,离海边大概2km,离火车站7km。前台/经理超级超级超级热情,笑容也超级超级超级灿烂,在他脸上能让我感受到宾至如归的感觉。而且酒店环境也不错。还免费升级超级大床房了,另外三人间免费升级为总统三人间。
房费:17150RS/2晚含早餐

↓↓↓超级大床房,空调超冷。

酒店外面小路出去左拐几十米,就能看到一家叫88海鲜馆的餐厅,老板是新加坡华人,做的螃蟹口味非常独特,另外干炒牛河,水煮牛肉也特别好吃。老板还为我们提供一些卫塞节的咨询。
晚餐:8200RS/4人

↓↓↓冬瓜汤

↓↓↓水煮牛肉+干炒牛河

↓↓↓就是这个蟹,有点酸,伴随着蟹肉香,好吃。

↓↓↓来斯里兰卡那么多天终于吃到豆腐了。

88海鲜屋老板介绍说:卫塞节可以去刚嘎拉马寺,那附近有大型活动,有灯展,有很多免费吃的,跟过春节一样,每家每户都出来玩,不过那边今晚肯定是车水马龙,水泄不通,另外科伦坡的男人很色,如果是女生那就要小心被揩油的风险了!我们叫了一辆tutu去寺边。
tutu费:300RS/4人

↓↓↓五颜六色的灯笼,跟国内春节的花街差不多。

↓↓↓看人多得~热闹非凡

↓↓↓另一处布施摊,派发的是免费凉茶,好喝

↓↓↓各种旋转的彩灯,一路都是,各色各样,有恐怖的,有怪异的,有新奇的;题材多种多样,有五谷丰登的,有神话传说的,有现代科技的;各种大小,小至篮球那么小,大至3米高……真是目不暇接,流连忘返。

↓↓↓估计是大领导之类的,有摄影摄像师,有保镖的。

↓↓↓整个科伦坡都亮起来,进入了不眠夜

↓↓↓每盏灯光,就像斯里兰卡人许的一个美好心愿,然后带着美好的心愿,点亮自己的家乡

↓↓↓湖面上的便是冈嘎拉马寺,宛如水上寺庙,非常非常非常多人进去礼拜。

↓↓↓湖面上的船也是千灯相连,好浪漫

↓↓↓万家灯火,正如斯里兰卡人民一样,多姿多彩,幸福满满。

tutu回酒店:300RS/4人

Day12 科伦坡一日溜

※ 科伦坡一日溜

↓↓↓早餐过后,从猎犬酒店出来走出马路,拦了辆tutu去独立广场:150RS/4人

❤独立广场
斯里兰卡独立仪式举行的场所,纪念斯里兰卡脱离英国殖民统治而建立的纪念厅。广场中央,模仿康提王朝时期皇室接见朝觐者的大厅而建,周围有象征僧伽罗人的狮子雕像,每一只狮子代表一个国王。

↓↓↓一群大学生在这里开会

↓↓↓天又下起雨了,打了辆tutu前往科伦坡要塞区的红色清真寺。
tutu费:280RS/4人

↓↓↓红色清真寺附近则是贝塔集市,离火车站不远。

❤红色清真寺
红色清真寺是科伦坡贝塔市场附近一座历史悠久的清真寺,是一栋红白两色砖造建筑,又被称作Jami-Ul-Alfar清真寺。它落成于1908年,是科伦坡的地标建筑之一。据说20世纪初,很多到斯里兰卡的水手都是通过它来辨认科伦坡港口。
ps:清真寺只对男性开放,女性游客只能从门外或一楼门口处欣赏这栋伊斯兰建筑的美。

↓↓↓红白相间、如真如幻的糖果色风格,绝对让人印象深刻,给你带来不小的视觉冲击。

↓↓↓二楼供穆斯林朝拜的地方,一位寺内的先生,很友好的带我参观了新殿和旧殿

↓↓↓要塞区又称城堡区,原来是葡萄牙殖民者建造的要塞,现在是斯里兰卡议会、政府、银行、商店、旅游部门、航空和轮船公司所在地。所以可见建筑风格上高楼会比较多,而且规划也比较整齐。

原计划我们打算到科伦坡比较出名的Sky Lounge空中酒吧喝杯小酒,就在车站等车的时候,一位在旁边港口工作的水手大叔搭讪我们,说他也正准备去空中酒吧,他是那儿的熟客了,每次船靠岸都基本会去那边,跟他来,于是我们也就跟随他。

他带领我们来到科伦坡城市酒店的空中酒吧,我们坐下以后,他眼睛一直注视着我们,我们都觉得特别不安和害怕,害怕他好心带我们来,是想收小费,我们面面相觑,不知所措,最好偷偷寻求餐厅店员的帮助,后来店员解释道:你们真的误会了,他真的是这里的常客,跟我们老板很熟了,他大概就是想聊天而已。

↓↓↓这个位置还不错,不过海边与它之间,隔了个希尔顿。
饮料:1520

❤从科伦坡城市酒店出来,打了一辆tutu前往附近的华穗中餐馆。这家中餐馆并不特别有名,因为它附近住宅区不多。是三位美少女坐火车时认识的该餐厅的中国厨师,极力邀请她们来科伦坡一定要来尝尝。于是就过去了。因为卫塞节这三天休息,所以餐厅对海鲜的拿货也是受到影响的,于是我们吃不到海鲜了。但是尝了一下这儿的菜,应该说算是比较正宗的粤菜风味了,叉烧,三杯鸡,茄子煲,奶茶等等,对于我们广东人来说一尝就知道正不正宗,这家餐厅还是极力推荐的。
午餐:7000RS/4人

↓↓↓这是老板,是不是很像tvb哪个男演员

↓↓↓华穗餐厅往海边走,大约1km能到海边,天气晴朗更能近距离感受海上火车。

↓↓↓两条铁轨伸向城市与海的边缘

↓↓↓旁边就有一家food city超市,在里面选购一些商品或者茶叶。

买完东西,乘tutu回酒店,耗费:222/4人;
↓↓↓到了傍晚,三位美少女要去机场返回祖国了,包车去机场大约2800RS/车,用时1小时。

↓↓↓送走她们,我独自一人前往Sky louge酒吧。

↓↓↓Sky Louge位于Kingsbury酒店顶层,面朝大海,是个看日落的超棒地方。Kingsbury酒店坐落于一个很便利的地理位置,去一些很棒的餐厅和景点都在步行范围内。

↓↓↓因为最近天公不作美,所以日落看不到,但晚上到顶层喝杯酒,吹吹海风,还是很享受的。

↓↓↓从露天吧台可以看到要塞区的繁忙的港口。

↓↓↓也能看到海边在庆祝卫塞节的人们。

↓↓↓环境相当优雅,价格还算便宜,主要是科伦坡的消费税太高,25%
果汁+蛋糕:500RS+700RS

吹完风就是时候回酒店了,卫塞节,tutu真难拦,路上会有一些穿着比较邋遢的老人,会主动搭讪,他知道我是中国人,所以不停地说中国人好话,最后居然是伸手问我拿钱,他说他独自很饿,给点钱他!我去,我不停地说:“你去卫塞节吧,免费派食品呐,你去卫塞节吧,免费派食品呐”最后他受不了烦,走了~

走了好远终于拦到tutu了,回酒店费用:300RS

Day13 科伦坡-回程

※ 科伦坡海边火车站-电影-回程

↓↓↓美美的吃了一顿早餐,今日的天气更加晴朗

↓↓↓用脚丈量一下科伦坡的尺度。

↓↓↓看地图,知道沿着海上火车,到达科伦坡总站前有两个小站,几乎就是被海浪拍打着的。其中一个叫Bambalapitiya站。另一个叫Kollupitiya站。如果对海边火车意犹未尽的,不妨来着两个站(进站不用钱)感受一下,当然也可以买张短程车票坐一下,当然不买也是没人验票的!!
到站的顺序是--Bambalapitiya--Kollupitiya--科伦坡fort总站

↓↓↓这月台离海相当相当近呐

↓↓↓这一堵墙就是挡海浪的吧

↓↓↓坐去下一站也可以,虽然没人检票,但最好还是买票吧,反正也不贵,可能就10RS左右

↓↓↓狗狗和它的主人守护着这条铁路的安全。

↓↓↓从Bam车站走出来,沿着铁轨往科伦坡方向走(注意安全),会有许多在海边钓鱼的人

当然特警叔叔也会来这铁路边看风景聊聊天。
这里说个花絮:上文说到锡兰的tutu司机会告诉你假的信息,以至于想赚你钱;当时我在铁路边闲逛,一辆tutu司机停下来
司机说,禁止在铁路上走的拍照的,警察看到会罚款的。
我说:这样子啊~然后
他说:这样吧,你拍照的话要去另一个地方,有点远的,要不我带你吧……
我说:不谢谢我已经拍完了。

↓↓↓后来我发现,不仅普通人,连警察都会到这海边钓鱼,tutu司机居然还骗我,居心不良啊,当然铁轨上走要注意安全,来去的火车还是挺多的。

↓↓↓走着走着,就到了另一个车站Kollupitiya,这个车站距离华穗餐厅不远。可以顺道吃饭。

majestic city

↓↓↓从科伦坡火车站外面的公交总站出发,有两种公交前往机场,一种是快巴,用时1小时,票价300RS;
另一种是慢巴,用时2小时,票价100RS。我时间甚早,选了慢巴

↓↓↓机场离科伦坡市区约32km

斯里兰卡,说再见

过往游记

【宝藏】菲律宾杜马盖地/甘米银:http://www.mafengwo.cn/i/5461234.html
【宝藏】美国西部自驾http://www.mafengwo.cn/i/5449804.html
【星级】马来西亚仙本那深潜:http://www.mafengwo.cn/i/5343169.html
【星级】马来西亚仙本那浮潜:http://www.mafengwo.cn/i/3359853.html
【星级】青海黄南州:http://www.mafengwo.cn/i/5561900.html
【星级】汕尾珠海自驾游:http://www.mafengwo.cn/i/5628404.html
泰国甲米http://www.mafengwo.cn/i/5329604.html

引用 我是鼻子你是涕 的图片:

这是怎么了

2016-08-16 13:42

鼻涕观光团到此一游

2016-08-16 21:50

引用 我是你猫叔叔啊 发表于 2016-08-16 13:42:43 的回复:

这是怎么了

回复我是你猫叔叔啊:老婆别走系列

2016-08-16 21:53

鼻涕

2016-08-17 15:32

引用 范神绮 发表于 2016-08-17 15:32:09 的回复:

鼻涕

回复范神绮:范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