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7.26-8.14 盛夏我们去追寻凉爽-东北之行

2016-08-15 23:39 3232/4
  • 出发时间/2016-07-26

盛夏我们去追寻凉爽

东北之行, 很早就计划了,老公做了很长时间的准备工作,看攻略,看线路,看游记,看所经过的城市等等,总之,做了不少的功课,下了不少的功夫。
      暑假开始,闺女有课,要到7月20日有时间。7月20日,结束了闺女的暑期课,赶上北方连降暴雨,出行计划继续延后,(追着暴雨去东北的节奏总是有点好笑)。天天看东北的天气预报,也有在东北的朋友发来了长白山阳光灿烂的图片,收拾东西,准备出发,开启了我们的东北之旅。
       本次的东北之行,共14天,走走停停,玩的还算舒服。下面是简要的行程。
Day1 7月26日    北京—— 东戴河      380公里 下水
Day2 7月27日    东戴河——丹东       580公里   鸭绿江
Day3 7月28日    丹东—— 集安       360公里  (省道,无高速)高丽火盆
Day4 7月29日    集安—— 抚松县      270公里   (省道 ,无高速)原始部落山庄
Day 5 7月30日   爬长白山 看天池
Day 6 7月31日   抚松县——延吉       290公里  (长白山环山公路,无高速)延边大学参观
Day7 8月1日      延吉—— 绥芬河      380公里   (一路开车,马克西姆西餐厅)
Day8 8月2日      绥芬河    参观  休息
Day9 8月3日      绥芬河—— 哈尔滨    480公里 (高速)
Day10 8月4日    哈尔滨一日游
Day11 8月5日    哈尔滨——沈阳     580公里 (高速)
Day12 8月6日    沈阳一日游  见朋友
Day13 8月7日    沈阳——昌黎  330公里(高速)
Day 14 8月8日   昌黎——北京  370公里 (省道+乡道+高速)

Day 1 2016年7月26日 东戴河

东戴河是我们本次出游的第一站,算是个途经的落脚站。
         昨天晚上已经把一切东西准备妥当,吃的,喝的,穿的,用的。一早5点起床,5点半出发。赶早出发是为了避开早高峰,在不堵车的情况下,先出北京。提前在东戴河订了农家院,直奔目的地出发。一路上遇到了一辆装雪花啤酒的大货车翻车,2个老吊车正在帮忙。司机开车真的是安全第一呀。在12点左右的时候,到了目的地,先吃饭。农家菜,海鲜,总体来说,还行吧。吃饱喝足,休息。下午4点左右 ,换好泳衣,下海。

也不知这位美女在看什么,想什么 ?傻站着

美女是想告诉我们你的腿长呢,还是腿粗呢?

大海边 .......

Day2 7月27日 东戴河——丹东

一早从东戴河出发,一路580公里高速,下午4点左右到达丹东
      丹东市是辽宁省辖市,是中国最大的边境城市,与朝鲜民主主义人民共和国隔江相望,与韩国一衣带水,是中国一万八千公里海岸线的北端起点,位于东北亚的中心地带,是环黄海经济圈、环渤海经济圈重要交汇点。
      丹东给我们的第一印象是:城市不大,人不少,车挺多,有点潮。在宾馆安顿好后,我们步行前往我们在丹东的第一站:全州拌饭馆(主打韩餐)。主要点了,石锅拌饭,辣包菜,红烧明太鱼,冷面。味道不错。饭后,我们散步到鸭绿江边(住在鸭绿江附近)。由于是晚上了,鸭绿江边散步的人很多,当然还有很多广场舞了,服装统一,初具规模。我们漫步江边,欣赏着两岸的夜景。晚上的照片照的不是很清楚

Day3 7月28日 丹东—— 集安

昨晚欣赏的是鸭绿江边的夜景,今天白天再看看有什么不同。特别是断桥。1905年,日本侵略者为掠夺中国,强行在鸭绿江上修建了这座大桥。在抗美援朝战争期间,两座鸭绿江大桥成为中国支援朝鲜前线的交通大动脉。1950年11月8日美军为切断我方供给线,美军飞机多次对大桥狂轰滥炸,第一桥被炸毁,成为废桥。 中方所剩四孔残桥保留至今,被称为"鸭绿江断桥",习惯称为"断桥",为市级文物保护单位,鸭绿江断桥是1993年修复开发的战争遗迹型旅游景点,曾一度命名为"鸭绿江端桥",桥身漆为浅蓝色,意不忘殖民统治和侵略战争,祈盼和维护世界和平。断桥上的成千上万处弹痕,至今遗留宛然,成为抗美援朝的见证。
       带着望远镜,看看对面的景色,由于雾气有点大,不是很清晰。对于这个神秘的国度,还是今后来个深度游吧。
       离开丹东后,我们没有走高速,而是沿着鸭绿江边,  一路北上,沿途一边欣赏鸭绿江边的风景,一边去往下一个目的地——集安。   集安是个边境小城,和朝鲜隔江相望,近处也不过是几十米的距离,还有铁路相通。风景秀美,人风淳朴(据说城里人口才3万人,人口21.4万,其中农业人口17.9万)。江边风景自不必说, 路上车也不多,走的倒是舒服。
       集安,我们吃了最实惠和有特色的一餐——高丽火盆,就是在铁饼铛上,把五花肉、大肠、青菜、豆芽,豆皮,土豆等食材一起炒熟了吃,最后还可以炒米饭,量巨大,还不贵,一小盆100元,够5~6个人吃的饱饱的。

鸭绿江边休息,给你俩留下倩影

这是我家小白,漂亮吗

闺女还要上多高呀!

这个山头是我的了,证据都留下了!

集安当地的特色—— 高丽火盆

Day4 7月29日 集安—— 抚松县

从集安出发后,我们又是一路沿着省道开往抚松县。抚松县是吉林白山市下辖县,位于吉林省境东南部长白山西麓,是我们要爬长白山西坡的驻地。抚松县是重点林区县和著名人参产地,被称为中国人参之乡。
      在出集安的时候,有一件事情是非常印象深刻和感动的。我们的预定行程是,出集安走集青线,但是走到集青线入口的时候,前方伐树,封路,要绕道而行,我们又对当地的道路不熟悉,在导航的指引下,优绕回了原路;正在我们犹豫、踌躇的时候,一位当地的出租车帅哥,主动提出给我们带路,穿过乡间小路,把我们带出了困境。多谢小哥了。
      抚松县离长白山西坡还有40公里左右,应该算是外围吧。提前联系了住的地方,老板说已经住满了,又给我们推荐了一家:原始部落山庄。就是离县城还有几公里,说是挺好的。我们抱着试试看的态度,来到了这里。环境很好,依山傍水,得天独厚的的环境,老板也很会经营,住宿、吃饭、钓鱼、烧烤,篝火晚会,样样都有,这要是在北京,肯定是一处巨火的地方呀。
      晚餐我们也在这里解决了,总体来说还可以,有个农家一锅出挺有特色的,有点象乱炖+贴饼子。

集安的出租车,算是个纪念吧。

我们的住宿环境。

两个人在练习打水漂

找童年的感觉

Day 5 7月30日 爬长白山 看天池

今天是我们此次出行的重点——爬长白山长白山景区位于吉林省东南部,东南与朝鲜毗邻,坐落于长白山北坡,距长白山34公里,距双目峰中朝边境65公里,区域面积52.42平方公里。主峰白头山多白色浮石与积雪而得名,素有"千年积雪万年松,直上人间第一峰"的美誉。景区是拥有"神山、圣水、奇林、仙果"等盛誉的旅游胜地,也是满族的发祥地,在清代有"圣地"之誉。
      可以用幸运来形容今天的我们。一早上山的时候,还被告知山上大雾,可能看不到天池。到天池的时候,已经是一片阳光明媚,天池近在眼前。西坡是观赏天池的最佳地点,看到的天池景色要好于北坡。山顶空气超好,有风,稍凉,夏天也要记得带件冲锋衣啊。
      话不多说,看图吧。

Day 6 7月31日 抚松县——延吉

离开长白山,我们去了下一个城市——延吉延吉市是吉林延边朝鲜族自治州的首府,是全州政治、经济、文化与对外交往的中心。位于吉林省东部、延边州中部、长白山脉北麓。延吉处于东北亚经济圈的腹地,是联合国拟定的图们江域大"金三角"中方的一个支点。东直距中俄边境仅60公里,直距日本海80公里;南直距中朝边境10余公里。
        到达延吉的时候,正好是中午,宾馆安顿好后,我们在当地人的指引下,去吃了位于服务大楼的延吉冷面,据说是最正宗的冷面。下午稍事休息后,我们去了延边大学参观。晚饭是水果+玉米。
        这一路,大街上,电梯里,都是说朝鲜话的人们,哈哈,感觉就像在国外似的。

有没有在韩国的感觉。

延吉的夜晚。

Day7 8月1日 延吉—— 绥芬河

绥芬河位于黑龙江省东南部。绥芬河是一座风光秀丽的边境山城,东与俄罗斯滨海边疆区接壤,边境线长27公里。
       绥芬河既是中国东北地区对外开放,参与国际分工的重要窗口和桥梁,也是承接我国振兴东北俄罗斯开发远东两大战略的重要节点城市,被誉为连接东北亚和走向亚太地区的"黄金通道"。
      行走在绥芬河的大街上,到处可以看到俄文,可惜我不认识它。
      晚餐我们吃了这里著名的马克西姆西餐厅。

马克西姆西餐厅,在这里算是比较好的一家餐厅了,在这里就餐的中国人和俄罗斯人一半一半吧。今天的晚餐就在这里解决了。

餐厅环境算是高大上吧。这里的服务员都会说俄语,有点意思。

Day8 8月2日 绥芬河 参观

出来第八天了,有点累了,今天在绥芬河休息一天,随便转转。
       早上睡到自然醒,然后步行绥芬河一日游。
       行程为:人头楼—— 中俄边境—— 伊戈尔商贸城——北海公园。

绥芬河 “人头楼” 。绥芬河的欧式建筑很多,而且各有其特点。人头楼便是其中之一。人头楼为砖结构,是一座别具特色的方形的俄式建筑;于1914年建成。因三、四层之间突起的外檐下雕有‘人头面孔’浮雕而获得其名。

这个东西在北京市见不到吧。

这个城市一共有8条公共汽车线路。

路过教堂。进去看了看。

街景,很有俄罗斯建筑俄特点。

这里也有个北海公园。闺女玩的很开心。

Day9 8月3日 绥芬河—— 哈尔滨

今天来到了哈尔滨。真是 热闹呀。
   松花江边的景色很好,人也很多。
   中央大街的人更是多,有密集恐惧症的人慎入啊。
   吃了马迭尔的雪糕,酸奶,文昌肉饼,哈尔滨红肠。

大黄鸭游到松花江了?

松花江边

中央大街的人!

这饼够薄的呀!

Day10 8月4日 哈尔滨一日游

今天老公身体不舒服,小雨宝贝怕热,又由于作业一直没有写,因此,他俩今天在宾馆休息,我自己一个人哈尔滨一日游,顺便给他们买晚饭。
        出发前,先大概计划了一下今天要去的几个地方:第一,索菲亚大教堂(昨天看的夜景,今天白天看全貌);第二,道外;第三,果戈里书店(号称是最美书店)。由于是一个人,时间方便,无拘无束,因此我选择了最经济实惠的出行方式——公共汽车+滴滴快车。(高德导航真是好东西,在他的指引下,一天下来没有走错路)
        圣. 索菲亚教堂——是沙俄东西伯利亚第四步兵师的随军教堂。该师撤离后,隶属哈尔滨的东正教会。1907年,由俄商伊·费·赤斯嘉科夫出资6万卢布在随军教堂基础上重新建一座木制教堂(现已毁)。由于教徒数量增加,1923年又举行了第二次重建典礼,1932年落成并保留至今。    该教堂是由俄国建筑师克亚西科夫主持设计。样体为砖石结构,建筑平面呈希腊十字方式布置。建筑面积721平方米。整个教堂分成四层,高度53.35米。该教堂基本属于拜占庭风格。主穹顶、钟楼又有俄罗斯传统的“帐篷顶”、“洋葱头”的造型。
      果戈里书店坐落在哈尔滨市南岗区百年老街果戈里大街164号,鉴于哈尔滨的历史背景、城市文化、果戈里大街建筑风格以及大众阅读习惯,书店以欧洲新古典主义风格呈现,为国内首家纯欧洲风格书店。书店秉承有态度、有深度、有温度的经营理念,致力于构建哈尔滨最具温度的文化地标,为城市留住文人气质,为读书人点亮心中最温暖的灯盏。在经营方式上,突破传统书店模式,打造跨界阅读文化空间。

当地的汽车站牌

白天的索菲亚教堂

相声

Day11 8月5日 哈尔滨——沈阳

哈尔滨——沈阳     580公里 (高速)
     哈尔滨的早晨,太阳依然明媚,炙热,空气中却多了凉爽的味道,早起,收拾行李,踏上了前往沈阳的路程。580公里的高速,限速100 ,120 ,还是安全第一的原则,我们的车速不快,基本上是100左右,中间有服务区的时候,累了就休息,吃点水果,走走停停,下午5:00 多的时候,到了酒店,为了睡的舒服点,不让小雨把我俩挤到角落,早早的订了家庭房,让她自己随便睡。肚子饿了,稍稍休息了一会儿之后,出去吃饭。根据酒店周边的环境,沈阳的第一餐准备吃“李连贵肉饼”,然而到了店之后,看到了任性的牌子“店主旅游,暂停营业”!哈哈 换了个“王厚元饺子”,店面挺大,也还算干净,就是人太多了,点菜和上菜的速度有点慢,因为是饺子馆,饺子是必点,肉三鲜,素三鲜,猪肉白菜,每盘20个,这里的饺子做法是蒸或煮,自己任选,我们选择2盘煮,一盘蒸。不过饺子上来后,我们觉得还是蒸的好吃,皮薄,馅大,有滋味;煮的饺子皮有点厚,估计是怕煮破了吧。
      饭后,还是走回酒店(3公里左右),因为是在大学城附近,周围着实的热闹,烧烤,小吃,水果摊,日用品等等,应有尽有,买了点水果 ,加快速度走路,人多,热 。
      比较晚了,没有怎么照相,就这一张,留个纪念吧。

爱心的造型很是别致,闺女很喜欢,就是太黑了,效果照的不是很好。

Day12 8月6日 沈阳一日游

沈阳也是中国历史文化名城,有2300年建城史, 可以参观、游玩的地方还是挺多的。今天我们的主要行程是:大帅府—— 沈阳故宫(外观)—— 中街—— 恒隆市政府广场(沈阳最高建筑)——见朋友(重点)
       张氏帅府位于沈河区故宫南侧,又称大帅府和少帅府。是清末民初东北军阀张作霖的府邸,面积1.6万多平方米,四周围筑着三米多高的青砖厚墙,内部分为东、西两院,每部分都有自己独特的建筑风格。
       东院建于1912年,为张作霖所建的中国民族特色的三进四合院落,共有房舍74间,呈目字形。花园北面建造了一幢三层罗马式的青砖洋楼,建于二十年代。曾作为他的公署。其中,一楼是会客场所,用作接待中外要员,商定军机大事之处;二、三楼是办公和居住的地方。大青楼一楼正中是个会客厅,因有两只老虎标本陈列其中,故称老虎厅。当年张学良将军处决杨宇霆和常荫槐事件即发生于此。中院是典型的中国传统式建筑。建于1914~1918年,即张作霖被袁世凯任命为第27师中将师长之后。中院建筑既沿袭了中国传统的民间风俗,也体现出东北、特别是辽南风土习惯。中院的第三院落原为帅府的内宅,2012年举办了《千古功臣张学良将军业绩展览》。

大帅府最棒的建筑——大青楼

刚参观了一半,俩人就各干了一根冰棍,咱们是来干什么了?

边业银行——现在叫金融博物馆

闺女你在这里起什么哄呀!人家忙着呢

路过沈阳故宫,看两眼,实在没有兴趣进去

暴晒,热呀

热的吃饭也没有了兴趣,李连贵熏肉大饼,尝尝吧,味道还是不错的。

老字号,金店,建筑够气派的

今天走了5公里的重要目的地:沈阳市政府恒隆广场的高楼,老公曾经工作过的地方,故地重游。我们在一层的购物广场看了看,又做了一下这里的高级电梯 (速度快,稳当),挺有意思的。

今天的重要人物出现,给个正面行吗?
两位大侠,是在找宝贝吗?说话的时候抬个头可好 !

你俩没有吃过这么好吃的烤串吧 !

此处省略任何言语

晚上回酒店的时候,体验了一下沈阳的地铁,

Day13 8月7日 沈阳——昌黎

原计划今天700多公里,直接开回北京,晚上10点左右到家,省的进京后堵车。但是走到秦皇岛附近的时候,高速公路上出现了堵车的现象(据网上说是高速公路交通管制,我的天啊),于是临时决定去昌黎玩一圈,晚一天回京(后来证明这个决定是多么的正确)。
        昌黎县,隶属河北秦皇岛市。我们到的时候已经是5点多了,找地方吃饭。转了一圈,在一个“老地方”家常菜馆就餐,3个人,2楼,在一个能容纳4个人的小包间,今天的饭菜以清淡为主,上汤娃娃菜(闺女最喜欢),酱牛肉(味道很好,老公喜欢),小米粥(我喜欢),家常饼。总体的量刚好,75元,还不贵,真好,推荐啊。

Day 14 8月8日 昌黎——北京

我们这次昌黎的主要参观地是:翡翠岛。位于昌黎黄金海岸南部,是一座由黄色细沙和绿色植被相间构成的半岛,岛上沙山连绵起伏,陡缓交错。最高处达44米,方圆七平方公里,素有"京东大沙漠"之称。由于这里独特的自然地理环境,形成了国内独有、世界罕见的海洋大漠风光。
          据听说,昨天这里刚下完雨,今天的风比较大,不能够下海游泳了,但滑沙,滑草都可以。游客也比较少(这个我喜欢),可太阳还是一样的暴晒,一定要做好防晒工作呀。
           今天闺女玩的很high ,滑沙4次,滑草1次(工作人员中午去吃饭了)。可惜因为她爸妈的胆小没有给她留下美丽的倩影,有点小遗憾。闺女从40米高的地方一共滑下去了5次,都是自己走上来的,真是厉害,也累得够呛。她也可以坐骆驼上来,她第一次骑骆驼是我们去青海的时候,五年前的事情了,现在想起来还很有意思。我给了她钱,让她体会一下自己骑骆驼的感觉,但是她放弃了,她听着骆驼的嘶鸣觉得心疼,她说她愿意用120元钱买骆驼休息10分钟。我善良的闺女呀!

又看到了大海

傻傻的老公!

美女你要干什么?

美美的闺女!

海风很大呀!

感受一下黄沙的炙热

美女两枚 !

后记

本次东北之行的几点感受:
1、最开心的事情:完成了这次出游的最大目的,看到了长白山天池。
2、最不爽的事情:在集锡线87公里700米处,超速50% 。好好的路100米前是限速70 ,然后马上是限速30 ,指示牌在树后面,这是想让人看见,还是不想让人看见呢?总结经验教训:以后自驾出行,看好路线后,还要上网查一下相关路段的路况,限速情况 ,以及特别提示,不要再犯相同的错误。
3、最巧合的事情:在沈阳遇到了好朋友,真是有缘呀!
4、最实惠的饭菜:东北人就是豪爽,菜量大,味道好,价钱实在。

2016-08-16 10:33

挺不错,也想去看看。

2016-08-16 14:27

2016-08-16 21:54

游记游记,我也要学写游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