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远流长 积厚流光 #2016年8月12日# 蔚州古镇 飞狐峪 空中草原露营 暖泉镇 # 三日游

阿呆 (北京) LV.10
2016-08-15 23:43 1045/8
  • 出发时间/2016-08-12

乐游原

向晚意不适,驱车登古原。
夕阳无限好,只是近黄昏。--唐 李商隐

相比北京的闷热,在周末选择去蔚(yù)县,可以算是躲避阴霾,消暑解闷的绝佳去处。
     弟妹一直嚷嚷着想去体验一下露营,有几个孩子,“壮丁”也只有2个,就考虑尽量是让车能开到的地方,大家伙合计两个方案:一个是张北草原天路,另一个是蔚县的空中草原,综合各种因素,最终还是决定去蔚县(其实主要是天路周末人多可能堵车)。
      这是一次自然,历史和人文的旅行。从现场的感受来看,蔚县是值得我们慢慢地去感受他的源远流长与及历史的沉淀。只不过我们在这方面没有表现的比去买各式剪纸的兴趣大,于是浮光掠影,不求甚解,在面对残破的城墙感叹历史的沧桑时,也说不出个所以然,倒是安慰自己走过,路过就好!

向蔚县 出发

北京蔚县有三条路线方案,我们选了京昆高速线--张石高速----荣乌高速,全程260公里左右,导航到“蔚县南”收费站就妥妥的。说空中草原有两个入口,一个在涞源,一个在蔚县涞源那个不能直接开到山顶,还得骑马或爬山,所以我们没有选择。

这一段隧道很多,最长的有接近5公里,有的隧道没有灯,要平稳驾驶。

天气不好,但路况很好,约3个小时到达蔚县南出口。

看到飞狐峪的牌子,前面就是蔚县南出口。

中午了,直接开进蔚县,吃中饭,顺便想想还需要补充什么。环岛这有古城的介绍。

县城地图,知道一下自己的方位和想去的地方。

民国时蔚县城图。

景仙门。景仙门到鼓楼到玉皇阁,这就穿过这个古城的全部了。玉皇阁正在装修,没有拍照。不过从规模上看,玉皇阁是这些城楼里最大最豪华的。

鼓楼,看上去还是很壮观的。但不知道为什么蔚县要在鼓楼下建一个脏乱差的公厕,这给去过的人印象深刻,纷纷有迅速逃离的感觉。

迅速进入“黑导游”的购物模式,参观了中国剪纸第一街。

周五这天基本没有游客。就我们一家子人在这里逛。

本次出游中,我那败家的媳妇,买的最贵的一幅剪纸,喜欢的不能释手。

飞狐峪

蔚县往南15公里,飞狐峪峡谷,这里可以是古代兵家必争之地。

总有一种让你“疑无路”的错觉。

奇峰陡起,怪崖悬空

一柱香。

这里非常的凉快,情不自禁的就让人想钻出车外,感受这壮美的景色。

过了峡谷上山就一片开阔。

前面还是美景,后面不幸的事就发生了。下午约4点,我们来到了这个村子,村民因为和空中草原投资者有经济纠纷,有组织的拦路,不让进入空中草原,要采用这种土匪路霸的方式进行申诉,多方沟通都没有作用,警察也来了,然而并没有什么luan用。着实让人生气,有位好心的大姐各种耐心的劝解,软硬不吃,小周同学也上前去晓之以理,动之以情,讲之以法,还是不让。好容易来了个投资方的人,带了点希望,结果却不欢而散。有位大爷,说早上8点就上来,现在了还是进不去。如果说旅行中总要有遗憾,那这次最大的遗憾不是天气,不是身体,而且是这群人,不仅让我们的旅行计划被迫改变,还让我们看到地方的不和谐,与及这里村民无法沟通的固执和无奈。

路边的格桑花在迎风摇曳,他们太了解他们的主人了,仿佛在对我们说,走吧,走吧,下次再来!

半空中草原

调整好心情,下山的路上,虽然没有蓝天白云衬托,但是清凉解暑。

远处羊群在草坡上移动,这感觉非常好!孩子们欢呼雀跃,学着各种羊叫声。

干脆就在这里露营吧。我们索性停下车子,在半山腰这块区域考察了一下,风景优美,视野开阔,地势也高,正好有条小路可以把车开进来。这时天边出现了日落的祥云。让车子挡住风向,开始安营扎寨。

探索小分队开始去探寻周边。

远处有个村庄,发现山洞一枚。

风停了,煮着美景,开始各种担心,有担心狼的,担心村民的,担心蛇的,鬼此时都排不上号。食材远在山边,又近在眼前,涮着涮着,之前的担心都一笑了之了。

夜幕降临,半个月亮在云中时隐时现。准备点亮夜空。

烟花的爆竹声在山谷中回荡,惊动了对面的村民,希望给他们也带来一个惊喜。

入夜,草原上,灯光吸引来无数的飞虫。我们也玩累了。陆续钻进帐篷,我开始独自拿相机玩耍。

没有星空,阴云密布。这样的夜需要好好的休息。

一夜过去,绿草青青,天光不亮,起早去溜达。

随处可见的小紫花。不知道叫什么名。

这1600米的海拔上,绿草,风车,一片大清新。

我们安营的这个地方,边上是一片大山谷,崖边的树木看起来特别的有形。

远处能看见我们的营地。

玩一张自拍。远处的山间有晨雾,像机没有拍出那种感觉,脑补。

回到营地,昨夜没有下雨,驱蛇粉圈让人想起西游记电视剧里孙悟空给唐僧画的圈。

水墨风。

今天不像昨天云雾缭绕,山顶的风车都显现出来了。

清晨一阵狂风暴雨过后,烧烤支起来。家庭成员中最小的一员在等待着鸡翅烤熟。

忽然迎来了一个蓝天白云,草原天气瞬息万变啊。

草原真正的风景里不能缺少人。

一小片紫花和未收割的油菜花混搭起景色。

刚有的一点蓝天白云,又吝啬的收回去了。

暖泉古镇

从山上直接开往暖泉古镇,打树花在暖泉镇有两个地方,一个在古镇内,室内的。一个在古镇外,露天的。我们看的是室外的,打树花贯穿在50分钟的节目里,打了有五次之多。每次都引起一片欢呼。比烟花耀眼。

他们的工作是如此的热烈。

惊人的臂力才能一次一次的舀起这铁水,再泼向高空。

照片是无论如何也不能还原铁花的绚烂。照相也好,录像也好,都没法传递给你这种美。

在农家院睡了一晚,上午开始游览古镇。50块的门票对这五分钟溜达一圈的景点来说,贵得没有什么道理。但你能看到这些是老房子,可贵的是老房子里的人从明清一代一代生活直至如今。古老的四合院里,盛开着很多家花,有人刚从屋里出来,在院中泼了一盆水,美便从中而来。

没错,这张图片,几个遮阳伞,总共不到一扎的街道就是这景区的全部了。科科。

古镇是早上9点到晚上7点半开始收票。你一定要想尽办法不要买门票。

必经之路上的一片橙色花海。没人收费。

我们快乐的回到了家。好像没有什么要说的了。over。

正在做攻略中,正好看见了这篇游记~留用

2016-08-16 14:27

引用 yaoenoch 发表于 2016-08-16 14:27:39 的回复:

回复yaoenoch:我们游的不细。有孩子老人,期待你们更完美的旅行。

2016-08-16 16:59

挺不错,也想去看看。

2016-08-22 11:51

周末也想去,不知道空中草原山下的村民们还在堵路么。。。:(

2016-08-26 13:05

引用 麦田猫 发表于 2016-08-26 13:05:20 的回复:

回复麦田猫:这个还真不知道!看看网上有没有景区的电话或其他人的信息咨询一下,免得白跑一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