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岛之旅——从东山岛途径潮州古城到达南澳岛

与海为邻
依海为生

碎笔:行程安排

啊琳坐标福建三明市,目前在福州读大学。

东山岛位于福建漳州市。东山岛目前没有动车站,要从云霄动车站坐专线到达东山岛

南澳岛位于广东汕头市。南澳岛也没有动车站,连接海岛和大陆的是一座跨海的南澳大桥。在南澳大桥建好之前旅客只能在莱芜渡口坐船到对岸码头,南澳大桥通车以后方便了自驾游旅客的往返。

潮汕站是潮州汕头揭阳三点共用的动车站,没有直接从东山到南澳的车,只能选择经过潮汕站,再坐车或包车去南澳

此次旅程从三明市出发
第一天:
三明北 08:16 —— 厦门北 10:31  ¥98.5
厦门北 11:54 —— 云霄    12:43   ¥34.5
云霄动车站出门右拐搭乘专车到达铜陵
最后坐蹦蹦车(东山特有的 本质就是电动三轮车)到旅店
中午入住南门湾  下午游玩马銮湾

第二天:
上午游玩东门屿  下午休息

第三天:
上午游玩风动石景区
中午返回云霄动车站 乘坐G4531 云霄12:45 —— 潮汕13:18  ¥26.5
 (你没看错 从云霄到潮汕地区就是这么快 漳州的朋友们可以随时随地去吃潮汕小吃啊 有口福~)
潮汕站出来向右拐可以看见从站点到潮州的专线,半个多小时的路程,只需5元或者8元
下午入住以后把开元寺、广济楼、广济桥以及牌坊街都逛了一圈
 (其实潮州景点比较集中,主要是吃和体验夜晚的慢生活,所以一个下午加晚上足足够玩)

第四天:
潮州南澳如果不包车要先从潮州坐车到汕头,再从汕头坐专线到南澳县。南澳岛的景点分散,上岛以后公交车一小时才有一班,尚未被开发的小岛山路崎岖,我们人多为了方便选择了包车,更合算,且不用自己周转。包括接送来回和环岛费用总共1050元(有能力的还是可以砍价的~)。
司机按照约定时间接我们,从潮州出发直奔南澳县,大概总程花费两个半小时(除去自由拍照时间)
中午游完宋井入住青澳湾  下午青澳湾玩海

第五天:
上午继续青澳湾玩海
中午午饭后游玩风车阵、雄镇关、总兵府、金银岛。
傍晚到达潮汕站,搭乘D2296 潮汕17:56 —— 三明北21:42  ¥159.5
旅程结束~

本次旅行我与母上二人的费用大致为:
           住宿:580元
           交通:1025元
           餐饮:650元
           门票:228元
           特产:215元
           加上杂七杂八的小费用两人约3000元
           人均1500元!

五天,三个城市,两座岛,人均1500元就可以妥妥搞定啦~

啊琳温馨提示您:
出门在外,注意防晒,尤其海边,晒黑得快。
出门在外,衣服多带,若去海边,带防水袋。
出门在外,证件要带,有学生证,门票半价。
出门在外,多备零钱,1 元 5 元,坐车方便。

攻略诀窍:如果对于当地景点交通食宿之类的有疑问可以直接打电话给任何一家当地 旅店或客栈,大部分老板会为你详细解答,而且消息都是最新的,不存在互联网滞后问题。(比如这次去南澳南澳主要有三种交通方式。第一是自驾,第二是等公交,第三是租电动摩托。公交一小时才有一班,景点分散,不适合。南澳山路崎岖,上下坡路很多,骑电动摩托很危险,也很费力。综上所述,自驾或包车是最好的选择。但如果只是单纯玩海不看景点,那等公交会合算一些。

这是一段关于五天承包两座海岛的故事

每年七八月份暑期的太阳都特别毒,今年也不例外。烈日当头,本来母上邀我共享沙滩之乐我是拒绝的,毕竟游海必晒黑,但碍于无聊的暑假也想出去放松一下,顺便朋友圈晒晒照片刷刷存在感,最后还是答应了她。
       原计划5号走,8号回,纯玩东山岛,中间穿插一天云水谣。临走前一天看地图发现云水谣和东山往返并不顺路,反而南澳岛东山岛相隔很近,既然玩海不如玩得彻底,索性舍弃云水谣查了东山如何到南澳,选择了有名的潮州小吃古城作为途径中转地点,订住宿、看攻略、买车票、改签回程车票,就这样5号走9号回,五天承包两座海岛的故事从这里开始了。

Day1:南门湾与马銮湾

8月5日一早就坐动车出发了,在厦门北中转后不到一个小时到云霄。云霄是去东山的必经之路,出云霄车站右拐可以看见几辆贴着 “云霄——东山” 字样的公交专线。专线是与动车时刻衔接的,不载满人不发车,建议一下动车就先跑去坐车,不然没位置要站一个小时哦。
       东山县主要有两个镇,西埔和铜陵。由于景点集中在铜陵镇,于是我们选择住在位于铜陵的左耳拍摄地点南门湾。专线先经过西埔再到铜陵,到西埔5元,到铜陵8元,大约一小时到站。下车位置距离旅店还有一段路程,老板娘帮我们叫了辆蹦蹦车。蹦蹦车是东山比较常见的交通工具,所谓蹦蹦车本质就是电动三轮车,挤一挤坐5个人不是问题。
       来海边就要住的离海近一点,我们住的幸福公寓出门步行3分钟就可以到南门湾的海域。为了不把等另外一家人到来的时间浪费掉我们先去了南门湾看这次旅程的第一片海域,没想到这片海域恰恰是我五天以来最珍惜最怀念的景象。也许是因为那天天气好,南门湾的天非常蓝海非常漂亮,空气中充斥着海腥味,人不多适合拍意境照片,比人山人海的马銮湾更讨喜。美中不足的是南门湾水域深,不能下海游泳所以不是重点旅游业发展对象,环保措施没有做足,沙滩不够干净,随处可见白色的泡沫。

下午人到齐后我们联系了蹦蹦车司机,谈好一部车20元来回马銮湾的价格,迫不及待去看传说中最清澈的海域和最细的沙。马銮湾真的是···人山人海······
       海很清澈,沙也很细,但是更像是一个娱乐基地,除了海浪在告诉我我在海边,其他感受不到太多大海的气息,比较适合小朋友们游玩。

晚上我们在南门湾岸边的一家海鲜大排档选了靠窗靠海的位置单点吃,价格贵,建议大家先美团,再单点。可能因为身在沿海城市所以对于海鲜也没有特别的渴望和好奇,总觉得和平时吃的没差多少,就是鲜度更佳。(急着吃来不及拍更多东山海鲜的照片,比较有名的放两张给大家看一下吧哈哈)

饭后在海边走了一小会,扑面而来大海的气息。我比较向往大海给人的神秘感觉,就好像得不到又想要······
       远处诱光捕鱼的渔船星星点点亮着,灯塔散发着微弱的光芒。海域很深,海浪很凶,翻滚着向上涌来。我闭上眼睛聆听海浪拍打在海滩上的声音,断断续续录了几分钟音频,想着回家以后还可以回味,就像身处大海之中,让心更平和
       就这样行色匆匆的启程日在一半车程,一半海观中度过。

Day2:奇石景观东门屿

8月6日早晨,天气晴朗,烈日炎炎,顶着毒辣的阳光出发去东门屿。东门屿又称塔屿,是中国大名屿之一,门票50元,网购价约45元。蹦蹦车司机说如果找他们原价买票可以免去来回东门屿景区的车费40元,如果自己网购就要收取车费,最后斟酌为了省事找司机买。买了以后才发现如果不是自己买就没有门票,对于我这种喜欢收藏门票作为纪念的人来说简直不能忍。(宝宝不开心了 宝宝有小情绪了.jpg)
       作罢。乘船到东门屿,一路蹭导,观看了四面八方的长相独特的石头,还有很隐晦的生命之根和生命之门······看过制高点文峰塔,爬到鹰嘴岩实在是太热了不得不原路返回。

有话说到东山不到东门屿不算到过东山,东门屿却没有我想象中那么好玩~大概是因为天气过于炎热,大家体力耗尽,也没有闲暇之情观赏美景了。但是我还是拍到了几张满意的照片哈哈哈。
       中午车夫带我们到新华都斜对面的一家饭馆吃饭,简直坑~点了海鲜粥,就是干饭加捞海鲜的汤,海鲜呢,我看不见······

下午太疲倦了看奥运睡觉,也算悠闲。傍晚天空突然飘起了毛毛细雨,一行人不畏风雨又去了南门湾的海滩,走了很久,很远。远眺左耳拍摄地的那一排砖瓦屋,错落有致,会是一个拍摄婚纱照的好地方。

今晚是做了明早看日出的打算,所以睡得格外早,然而······

Day3:风动石与潮州古城

8月7日清早五点被对看日出格外执着的母上叫醒,和表哥拖拖踏踏梳洗完毕想在离别前看一次东山岛的日出,刚走到楼下,天空飘起了毛毛细雨,厚重的云层,灰蒙蒙的天都在预示着日出计划泡汤,只得回屋继续睡觉。
       从东山到云霄动车站的专线是有时间限制的,十一点多到一点多中间是架空的,为了能够准时搭上云霄前往潮汕的车,七点钟大家就准时集结出发东山岛的代表——风动石景区,门票60元,网购价约52元。
       司机带我们从渔人码头沿着栈道进入景区,更近,节省时间,但是景色也少了一点~。沿海木栈道还是很美的,一路上有望海亭和海蚀奇观等景象。刚好下着雨,天气不是那么炎热,也更有心情欣赏海边的风景。偶见当地渔民曲身从海蚀礁石的岩壁上用木椎挖下一颗颗海蛎放进身旁的背袋里,那一刻我突然想当一个渔人。大海啊,一辈子都看不腻,海里的世界一辈子也探索不完。

拍拍停停很快走到了关帝庙,没有网络上说的那么有得逛,一座小庙宇,朴素庄严。风动石就在关帝庙旁边,因为我们去的早工作人员还未就位,所以可以站到石垫背上和风动石近距离合影,但是不能推我们的文物哦~蹭导时候听说以前旅客总喜欢推石头所以已经有裂缝了现在不让站石垫背上。
       风动石建议从侧面拍,更有石头要坠落的感觉,且侧面可以完美屏蔽游客身影,是拍照技术党会喜欢的地方。还有,尽量早一点去风动石,我们回去时候大概将近十点,已是人山人海,人挤人,幸好来得早,不然看见的不是石头而是人头~

游毕风动石景区我们坐着蹦蹦车回到旅店,拿行李,去往下一个地点——吃货圣地潮州古城。
       云霄到潮汕很近!云霄到潮汕很近!云霄到潮汕很近!重要的事情要说三遍,高铁半小时,刚上车就下车了······就这样从福建来到了广东~
       出潮汕站向右前方45度位置看可以看见橙红色的公交车,是潮汕到潮州的专线和快线。两者区别好像就是一个5元一个8元,车程半个多小时。专线很空,发车也很快。

随着专线开入潮州市区,潮州给我的第一印象就是交通很乱,公车可以随便停,红绿灯很少,只在大的十字路口才有,站牌就像摆设。公交车、小车、摩托车、三轮车、自行车、行人······自由穿梭在四通八达的道路上,但是我喜欢。这才是古城的感觉。

我们住在市中心的如家快捷(不怕危险住这里但真还不错),前台服务的姐姐挺热情的。放好行李后一行人出门游荡,荡着荡着到了一条热闹的街道小巷。一座古寺映入眼帘,寺庙外沿街的香火店,潮州真是座信佛的城市啊~庙宇门口有老人拉着古音古色的二胡奏曲,门匾上屹然写着开元寺三个大字。咦~误打误撞来到了开元寺。很多信佛之人在寺庙里求诚。

开元寺旁边是牌坊街的其中一个牌坊,即使是炎热的白天也人山人海,空气中弥漫着小吃的气味。
       在潮州,有许多三轮车师傅,收费20元,带你逛遍几个潮州著名景点,正好走的脚有些酸了,于是大家选择搭车。三轮车师傅是当地老居民,对潮州发展和民俗典故都有一定的了解,一路上和我们讲解了韩江与韩愈的故事。相传韩愈被贬潮州,却依然尽心为民,借助“祭鳄”的形式让鳄江再次恢复生机,恢复了潮州的繁荣,为纪念韩愈,因此鳄江也称韩江。韩江旁的山称之为韩山。韩愈在潮州人民的心里就像是德高望重的长辈,令当地居民肃然起敬。
       穿行在拥挤的小巷中,三轮车老司机仿佛是老大,不论是电动车还是自行车见了都要让路且毫无怨言。老司机带我们走了驸马府、观音庙等小景点,介绍了牌坊街是由二十四个牌坊所构成和其由来就在原地放我们下车了,总体来说,20块很值,一辆车可以坐4个人,兜风也很舒服。

不知不觉到了古城的傍晚,很喜欢广济楼的天空从湖蓝色渐变到深蓝色的感觉,不禁多拍了几张。广济桥也是不错的取景地点,但是上桥要收50元钱略坑,因此远处观望了一会便离开了。

潮州古城有蛮多多人脚踩自行车,和表哥租了一辆吃力的带着母上开启了一个小时的小巷拉力赛。夜晚的牌坊街是名副其实的小吃一条街,潮州三宝随处可见,老香黄、老药桔、黄皮豉。蚵仔煎、咸水粿、手撕牛肉丸、糯米肠、肠粉······美食享用不尽。很可惜的太迟去百年老店胡荣泉,两家店都卖光了招牌美食鸭母捻。

在一个看似正宗的小店里买了一盒潮州特产腐乳饼,只买一斤老板是不给盒子装的哦~但是,撒撒娇该有的都会有的,出门在外嘴要甜!

还有潮州的肉石也是很独特的一种东西。

对啦,牌坊街晚上九点以后才让三轮车自行车等通过,所以夜晚的牌坊街显得格外热闹。
       走着走着不知不觉夜深了,还有心心念念的鱼胶和牛杂来不及吃,只能明早享用了哈哈哈。这个夜晚睡得格外踏实,兴许是结束了炎热的东山海边之行,品尝了可口的美食,感受了慢生活的清闲。

Day4:宋井与青澳湾

8月8日,又是崭新的一天,要奔赴美丽的南澳岛啦。清早和表哥尽管在吃了两个包子喝了一杯豆浆之后还是惦记着牛杂和鱼饺,于是又下楼到镇记牛杂点了份40元的小牛杂汤,姜末铺洒在汤面上,味道很独特。牛杂汤里的手撕牛肉丸比昨晚在牌坊街的要正宗,口感更好。吃完牛杂汤,又去了斜对面的十八曲鱼饺点了份15元的鱼饺汤。不得不说,味道真的很好,吃的时候感觉很满足······(回家后才知道原来随便吃的两家小店居然都是名店,哈哈哈开心)。

南澳住宿客栈的老板帮我们约的包车司机准时九点半接我们,大约两个小时就到了南澳大桥。南澳大桥是连通南澳县和澄海区的一座跨海大桥,全长约11.08公里,小车双程需收取96元的过桥费。岛民老司机估计办了年卡,直接就可以过去啦。下南澳大桥右拐就是废弃的莱芜码头,码头周围的绿带植物旁停了满满一排车,很多旅客下车拍照。司机也停了下来,让我们自由活动。下车踏上南澳的土地,感觉南澳的天气不是很炎热,可能因为这两天南澳处在阴天阵雨交替。不得不说码头是一个取景好地方,灯塔、大海与长桥交相呼应,忍不住拍了几张。

离开码头,经过了一连串的环岛上下坡(南澳岛果然还没有被大幅度开发,山路崎岖十八弯,自驾游要注意安全哦),视线突然开阔,建设中的高楼慢慢放大,来到县城了。司机让我们在旅客服务中心也就是钱澳湾的小亭子里先休息一下。钱澳湾的海域还算清澈,当时太热了没下沙滩,只在岸上观望。同行的一家人陪小孩子下沙滩拾贝壳。钱澳湾沙滩的贝壳种类很丰富,还有很多螺,深受小朋友的喜爱······

大约休息了半个小时,老司机说先带我们去宋井然后再入住吃饭。包车的好处就是行李都可以放在车上,我们只需要带人带钱带脑袋去玩就好了。
       宋井临海仅有10米,原有三口井,但因为海水涨潮,其中两口井被淹没了,现在只能看到一口。从景区外走到井所在的位置不太远,树荫里也挺凉爽的,海风阵阵。井虽临海,水却甘甜,久藏而不变质。井旁有打水桶,旅客可以自己体验一番如何打水。
       宋井旅游景区不大,半小时左右就可以走完,门票16元,学生证半价。其实南澳的景点都不大,一般十几分钟半个小时就可以游完一个,但景点比较分散,遍布整个岛,如果没有交通工具或者自驾(非当地岛民或熟路者)自由行还是有点难度的。

因为南澳是个小县城,所以手机信号不是很好,我们这次入住的是青澳湾的聆涛小栈,手机是没有信号的,但是WiFi满格。客栈老板是个挺高冷的boy···在贴吧百度知道都可以看见老板的踪迹。据说老板不是当地岛民,几年前才来岛上开客栈的,以前也是个背包客爱旅游之人,老板ID就是聆涛小栈,南澳吧里有老板写的攻略,大家可以自己看看。客栈大厅的墙上有老板手绘的南澳攻略,还有去海边的最短路径。我们住二楼,二楼客厅有烘干机,走廊有简易晾衣架,还算不错,就是房间有点潮湿,卫生间味道比较重,热水器不太灵光···只住一晚上,我们也没那么多要求,凑合凑合。
       去了宋井再入住,到客栈已经一点多了,放好行李司机送我们到客栈老板推荐的阿来小炒吃海鲜午餐。有了东山被坑的吃海鲜经历,我们决定先了解一下南澳海鲜的价格。(此处应有掌声和鲜花送给最最最淳朴的南澳人民) 海鲜,价格,非常,实惠!实惠!实惠!吃了四餐海鲜大餐价格加起来才和东山一餐一样多,而且鲜度不输东山,种类也很多,厨艺也超棒!阿来小炒是一家姐弟开的,弟弟是厨师,姐姐是老板娘。老板娘很会聊天很热情好客,老板一直送我们南澳特有的茶叶。南澳的地瓜也是有名的,非常甜,很好吃,但是很贵。一碗地瓜粥50元。然而···老板娘送了我们一整盘地瓜,螃蟹蒸的错煮成炒的,加送了我们一盘,还有扇贝和生蚝也是,只要是海鲜都像是不要钱的一直送,送完老板娘还装神秘说不要告诉老板,不然我会被炒鱿鱼的(其实她老公就是老板啦 老板娘很会说笑)。在南澳每一餐都在阿来小炒吃的,推荐大家去,我可没有做推广的嫌疑哦

客栈步行7分钟就可以到海边了,北回归线广场·自然之门就在青澳湾。每年的夏至正午,当太阳直射北回归线时,日影将会穿过上方圆球的中心圆管,投射到地面,从而形成 “立竿不见影” 的天文现象。

青澳湾是南澳最美的海湾,去的时候天是阴的,云层很厚,看不见太阳,所以拍照都是雾蒙蒙的景象。虽然青澳湾的沙子没有东山细,海水也不够清澈,甚至没有被大力度开发的大海上还漂浮着旅客的小垃圾,但是真实的大海的味道让我对这片海域还是很喜欢的。陪着家里可爱的小堂弟乐宝玩海,特别开心。

面对大海,感觉自己是幸福的~

家人在沙滩上租了一个帐篷,60元不限时还包送茶水,相比东门屿100块一壶茶真的是感觉到了一个人间仙境······
       沙滩上还有人牵着马···为了赚钱···但好像污染了海滩的环境呢。还有游艇摩托艇之类的,比东山便宜。游客可以上去摩托艇拍照,不过可能会被开艇人员叫下来哦,要挑好时机。
       时间不知不觉过去了,满身沙回宿舍换洗后又去阿来小炒吃海鲜大餐···偷偷告诉大家,椒盐虾菇很赞哦,我的爱

夜晚的北回归线广场和青澳湾也别有一番风味。广场上很凉快,很多人坐在岸边的石墙上乘凉。走到沙滩上,惊讶的发现海水退潮退的很厉害,一大片细沙的沙滩裸露在外,超级美,无法用言语形容当时看到沙滩时候的讶异和感叹······大海的魅力啊,一辈子都不减淡。比我寿命长,比我年龄大的自然,值得钦佩。

海滩有卖烧烤,很便宜,一个生蚝好像才2块钱左右,也有很多人在放孔明灯,海岸两边有接连不断的焰火。总之,美不胜收。喜欢这个不被电子设备所困扰,尚未被旅游业的发展所开垦,向往生命自然的海岛。我爱南澳,我爱青澳湾,我爱这里的每一个海浪,爱这里的每一颗砂砾。

明天就要返程了,依依不舍离开最后一眼夜晚的海滩。
       今天本来想看不成日出那就看日落吧,可是老板说青澳湾是看不见日落的,只能看日出。然而明天天气不好也看不成日出······只能遗憾作罢。
       安静的夜晚就这样在潮湿中睡去。

Day5:风车阵、雄镇关、总兵府与金银岛

8月9日,今天是返程日。天依旧阴,太阳没有从厚积的云层里走出。清早吃完早餐就直奔青澳湾,因为中午要离开了,所以想多玩一会海。我们一行人包了一辆游艇,20元一人,出海看三座岛,游了一圈上瘾了和艇长商(撒娇)量(耍赖)了一下,以每人10元再游一圈成交。虽然第二圈相比第一圈路程范围小,但艇长在最后让我们感受了一下刺激的侧身行进,摩托艇的待遇哈哈哈。

最后一餐阿来小炒的老板娘有些敷衍哦,说好的海鲜面海鲜比早晨少了很多,但老板娘依旧好客。午饭后我们提了行李就直接走了,逛另外半个岛的景点。临走前老板送了我们一人一张印有自然之门的明信片。

一路上滴滴点点下了几场阵雨,像是南澳的天空在挽留我们~
       风车阵是蛮多海边都可以看见的景象,风车很大,司机带我们近距离看了其中一个大风车,离十多米就能听见风车运转的声音。因为风车阵在山上,经常有蛇出没,我们也不敢逗留太久,就去雄镇关了。

雄镇关是我国东南沿海的重要军事关隘,是华南地区的名关,在全国海岛中是独一无二的。雄镇关地势险要,我们的老司机也开错路过。关内左边是一座寺庙,右边是西游记师徒四人的雕像。
       离开雄镇关,我们来到总兵府,门票13元。总兵府给我的感觉就像是胡里山炮台和博物馆的集合···,进门有个闽粤界和帅旗当空。总兵府是南澳总兵的衙署,南澳岛地处东南沿海要冲,介于粤东与闽南之间,是军事要地,以雄镇关做为分界线分配给闽粤两个地方管理。

金银岛是本次旅程的最后一个景点,门票6元。天晴的金银岛非常漂亮,但是我们去的时候是阴天,灰蒙蒙,不好拍照哦。金银岛是由九曲桥连接而成,海面上漂浮着鱼排。相传这里是 ”海盗“ 吴平的藏宝之地,故而立有看守金银财宝的美娘子石雕塑像。听说摸摸她受伤的元宝会增添人的财气,不过太高了我没摸到哈哈。金银岛上的石头很多都刻了碑记,走栈道时时还看见一只巨大的黄腿蜘蛛。小小的金银岛,半个小时就走完了。

就这样所有的旅程算是结束啦,打道回府。傍晚司机送我们到潮汕动车站,乘坐17:56的返程动车,顺着厦深高铁这条线路在晚上又回到了我熟悉的小三明
        虽然家里没有大海的味道,但是踏实、温馨。带着两座海岛沙滩上的贝壳,也算是收起了对这个夏天的一份纪念。

对于两座海岛的情感

对于东山岛
推荐指数    南门湾
                    马銮湾
                    东门屿
                    风动石景区
       除了因为海域深无法大幅度开发的南门湾给我有大海的感觉,已经成为娱乐场所的马銮湾就像是一个商业化海域,亲子的玩海宝地,不适合文艺青年去哦。东门屿不是很好玩,对于石头形状没兴趣的可以选择不去。风动石还算是良心,从渔人码头木栈道走很舒服。
       东山岛经过多年的开发,已然从民风淳朴的海盗变成旅游业发展基地,不论是物价还是海岛给人的整体感觉都不尽人意,有失我对于大海的期盼哦,反而附加的南澳行程让我惊喜满满。

对于南澳岛
推荐指数   宋井
                   青澳湾
                    风车阵
                    雄镇关
                    总兵府
                    金银岛
       南澳是一个还处在刚刚开始开发的海岛,从峰峦曲折的山路就可以看出岛还是一个原生态的状态,所以相对于东山岛南澳民风更加淳朴,物价也更合理,海鲜也很美味。如果想要纯玩海吃海鲜,南澳是一个很好的选择。在南澳的这两天是这次旅程最快乐的时光,原只是作为附加行程,却成了主角。一定会再来一次的地方。

写在最后

遗憾的是阴雨天没看成日出
幸运的是我为未完待续的下一次旅程留下了美好的期望
毕竟
看过的每一个风景都值得被纪念。

2016.08.17

楼主有没有照片?想看看呢

2016-08-16 16:34

引用 genbenhenshuai 发表于 2016-08-16 16:34:02 的回复:

回复genbenhenshuai:有哦 游记还没写完 这一两天会完成然后上传照片~

2016-08-16 18:08

有没有图片?光看字不过瘾哪

2016-08-22 12:51

引用 wswzz 发表于 2016-08-22 12:51:14 的回复:

回复wswzz:我现在要上传图片啦~等等就可以看了哦

2016-08-22 13:40

给个大牌牌!很欣慰看到南澳岛青澳湾给你有一段美好的旅行回忆。
阿来小炒是很不错,老板人好,海鲜价格也实惠哈。
至于咱们小栈,好的继续发扬,攻略什么的必须要齐要全,硬件方面继续改进,厕所味道是地漏问题,已联系维修工进一步整改了,热水器是电热的记得提前打开烧,以后大家办理入住时我们会提示,洗手间也贴有提示,这样尽量保证大家游水回来有热水洗哈。

2016-09-06 23:58

引用 聆涛小栈 发表于 2016-09-06 23:58:32 的回复:

阿来小炒是很不错,老板人好,海鲜价格也实惠哈。

回复聆涛小栈:哈哈客栈还是很温馨的!喜欢~☺希望南澳不要被开发的那么快~下次还会再去的!

2016-09-07 11:03

不错的日记。

2016-10-14 23:39

引用 Chers 发表于 2016-10-14 23:39:24 的回复:

回复Chers: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