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之行☞丽江~大理(7天)

• 出发时间/2016-07-16

絮叨絮叨~

因工作调动原因,有两次休假机会,其中一次就来了云南(7月份),对云南的美景是非常向往的,尤其我还是一个摄影爱好者~去之前一直在注意着云南的天气,一直报有雨,所以很担心影响玩耍,但是没想到,天空如此作美,每天都是在没出门的时候下雨,只要开始玩,立马雨停~此次攒的人品用到了~哈哈~此次行程共为7天(6晚),7月16号去,直飞丽江(住三天),7月22日,大理回(住三天),我觉得如果不是想去昆明吃好的,到丽江或者大理的机票不是贵的太过分,完全可以省去昆明大理或者丽江中转的时间,毕竟钱也买不了时间~省了坐车的时间多玩会~这才值得~这次出行是跟我家里的小伙伴~总的来说,这7天~我们是吃的爽、玩的爽、住的也舒坦~

关于行程安排~

Day1:北京~丽江~束河古镇
Day2:束河古镇~蓝月谷~玉龙雪山~束河古镇
Day3:束河古镇~茶马古道~拉市海(云端彼岸)~束河古镇
Day4:丽江~大理~大理古城
Day5:环洱海及周边景点(海舍公园、喜洲古镇、小普陀双廊等)
Day6:大理古城(慢生活为主)
Day7:大理~北京

这是丽江大理我们买车票的链接~上面还有别的方向的大巴选择~我们坐的是丽江大理古城的大巴车,提前跟司机师傅说好在哪下车,可以中途下,我们就是在蝴蝶泉下的(也提前问了店家)。一定要提前跟司机师傅说,因为行李放的位置会不一样~

关于攻略~

为了云南行~没少做攻略,但是真正去了云南以后,才发现,其实只做吃东西的攻略就成了~

关于机票~

提前两个月就把机票订好了,价格是两个人的~

关于住宿~

桃源人家二号院住了三晚,环境超级好,就在洱海旁边~还有小阳台,另外有同名饭店,步行10分钟就到,凉拌米线超级好吃。但这个地儿最大的硬伤,就是离景点远。最近的就是蝴蝶泉和桃源码头~到大理古城开车需要1小时~

丽江住的束河古镇的悠悠屋客栈,店主老杨是非常好的人,还把我们送到大巴站,推荐~客栈的环境也很好~但需要注意的是,古镇的地都不平坦,而且只能人工运输行李~拿行李箱的朋友们一定要注意~

关于美食~

其实关于美食,我并没有提前做过什么攻略,都到哪儿查哪的~味道都不错~以下是我这些日子挑选出来比较好吃的,供大家参考~

古道人家~麻辣米线

松茸粥

花朵鸡蛋

烤排骨

桃源人家~凉拌米线,重点说一下,凉拌米线配上红三剁,人间美味~

牦牛肉

鸡丝沙拉,傣族菜

玫瑰的

红豆双皮奶,大家都推荐这家店

关于玩~

7月16日晚上从北京~丽江,实在不想到昆明中转,所以直接买了去丽江的机票~已知到丽江时间,又加上提前查天气预报怕下雨,所以提前预定了接机服务~机场很小,所以取行李不用很久,从机场到束河古镇开车需要1个小时左右,到达古镇门口通知了店家来接~

古道人家~饭店环境不错,有很多人都在门口照相~到达已经较晚,又没吃晚饭,听了客栈店主的推荐,去吃了古道人家,环境很不错~图片在“关于美食”中已贴出来了,所以这就不多说了~

因为景点距离较远,所以我们在大理丽江都报了当地游,很方便,玩的也很好~没有麻烦事,重点是租车一天需要600元左右,报团很划算,而且在我们住的附近接送,更方便~什么都不用管了~午饭也包含~
是我们定的携程的当地游(两人,大理丽江两个地)和从丽江大理的大巴信息(两人)的信息,这也是我说的为什么可以不用特意做攻略的原因,除非是自驾游,像我们两个女孩,报这种一日游、两日游会更方便。而且价钱相对于租车来说也便宜,这个也更安全,更有保障~要提前订,领队会在前一天晚上跟预订人确认信息~请报名时注意集合点~选个离自己近的~

7月17日让我最期待的是玉龙雪山,想去挑战一下~没去过高海拔的地~报的当地游的工作人员已经提前把我们需要的棉衣和氧气瓶准备好了,领一下就成~氧气瓶是按次数来用的,而不是量的多少,具体次数我给忘了,导游会提前告知,可以放心~~

很多游客写许愿牌,看到了这个就照了下来~愿全家人平安幸福~

雪山下的小九寨也漂亮,想着是不是也该计划去趟九寨沟了。不过游览蓝月谷(小九寨)的游览车的票需要单花钱,50元一人。

我和我的小伙伴

在海拔3000的地吃饭~在海拔3356处排队坐缆车,缆车跨度海拔1000,恐高症的人要注意,很高很高,8个人一辆缆车~上雪山后的平台海拔直接是4506~~其实一开始还很担心,第一次到高海拔的地,而且跨度很大~怕难受~其实还好~没啥反应,不过要注意,排队下雪山坐缆车的人很多,而且很慢~其实这才是最容易缺氧、头昏的地方,最好备点氧气在这用~看到好多家长带着几岁的小孩上雪山,让我很不理解~重点是好多小孩都在哭,为什么还要带他们上去呢~要提前考虑到~还是身体最重要啊~(都是5岁以下的,有很多),不过这次爬雪山最可惜的就是~雪山上的风景没有同事来的时候好~而且有雾气~不过能坚持爬上去了也算值了~

爬到了最高海拔,非常高兴,觉得没有很难受,所以为了奖励自己,做了块奖牌,留作纪念~其实爬过以后才体会到~最难受的其实不是缺氧,而是爬楼梯~~~太高~腿脚不好的人当心~尤其是最后一段路~~~

游人师傅我把照的格外高大~哈哈!非常感谢~

玉龙雪山下山集合后,就返回到了束河古镇,因为消耗了很多体力,所以晚上吃牛肉补了一下,哈哈!晚上9点,其实丽江的夜生活才刚刚开始~这也意味着小吃、唱歌、酒吧、表演、美景、艳遇、邂逅的开始......但这些跟我们都没有关系。因为我们累爆了。丽江的夜生活要开始了,我们也要睡觉了。

7月18日,是第二天的当地游行程。我们去了拉市海,经过了茶马古道。景色很好~骑了2个半小时的马,屁股疼~马儿也太辛苦了吧~~骑马的时候一位师傅管4、5匹马,而且要自己拉着缰绳~马儿很听话,完全放心安全问题~就是它们真的太辛苦了~上山下坡的~

其实最开始知道自己拉着缰绳的时候我还挺紧张的~我骑的马竟然叫伊丽莎白~~~~~~
马儿太辛苦,所以在中途休息的时候买了粮食给它吃~

接下来就是拉市海啦~~~划船~气锅鸡~完美享受~都是套餐里面含的呦~~气锅鸡免费续锅~哈哈哈~玩美享受结束今天的行程以后~就意味着要和丽江说再见了~明天一早动身去大理~

7月19日大理。上关花,下关风,苍山雪,洱海月。这趟最期待的,就是大理了~~~第一天没安排什么太多行程,就是周围逛一逛,照照相~晚上去了趟大理古城~

前两天不是爬山就是骑马,最后还有划船!终于有机会穿裙子啦~!!

在酒店就能看到的景色~

大理古城夜景~

买了条裤子,为第二天的环洱海骑行做准备~

7月20日,我们依旧报了当地游,是bikego组织,携程上找的,行程适合年轻人。司机师傅带着,一辆车就六个人~还有骑行路段,洱海双廊的景色太美了~还去了喜洲,周围的景点都去逛了逛~司机师傅还负责拍照,技术也不错呦!其实这也是唯一的一天在云南看到蓝天白云,其余的时间都是雾蒙蒙的,肯定是天公作祟,这一天北京下了超级大暴雨~我在微信朋友圈里看了暴雨直播~~
这个行程里面包含骑行,自行车,其实可以自己租电瓶车,但是注意电量问题,我们就是怕这个,中途还得找规定充电点充电,太麻烦~自己骑车的感受完全不一样,空气好,又能锻炼身体~

7月21日倒数第二天的行程就是,看洱海,待着,不动,怎么悠闲怎么来~慢生活~

这种环境~太自在~太悠闲~让我在这学一个月英语我都不烦!

7月22日,今天小雨~但并没有影响飞机起飞~登机回家啦!!休息两天继续上班~搬砖~~

花费~

机票:飞丽江大理回,一个人3410元
           住宿:6晚,一个人1168.5元(悠悠屋老杨忘了改价啦,幸运的便宜了不少)
           当地游:一个人1008元
           大巴车费:一个人153.5元
           吃饭及其他费用(自买票):一个人800元(我们没在吃饭的地省钱,所以这个花费相对多一点)
           共计:一个人:6530元

总结~

因为是暑期旺季~所以花费相对贵一些,不过玩的很好,也算值回了价钱~看了洱海的美景,不虚此行啊~去程的时候听坐在旁边的大叔讲~腾冲西双版纳会更美,期待着下次旅行~

注明~

我文笔也不好,所以只能把自己遇到和经历的写出来(写的就是接地气,大白话),但是这又是我的一大兴趣所在,所以我会努力的!哈哈!见谅见谅!

2016-08-16 13:33

引用 Rachel 发表于 2016-08-16 13:33:35 的回复:

楼楼所有行程是在携程订的吗

回复Rachel:对~很方便的~

2016-08-16 13:35

楼楼所有行程是在携程订的吗

回复Rachel:我们住在束河古镇,在古镇北门超市旁边和古镇里面也都有携程的门店~可以去咨询~

2016-08-16 13:36

引用 我的小名叫小点儿 发表于 2016-08-16 13:36:30 的回复:

回复我的小名叫小点儿:楼楼丽江到大理怎么去的?我看到携程上只有到双廊的大巴

2016-08-16 13:38

引用 Rachel 发表于 2016-08-16 13:38:54 的回复:

楼楼丽江到大理怎么去的?我看到携程上只有到双廊的大巴

回复Rachel:http://huodong.ctrip.com/activity/detail/2571734.html?RepeatAction=Activity_Repeat_ProductUrl你可以看看这个,上面挺全的,我们坐的是丽江到大理古城的大巴车,提前跟司机师傅说好在哪下车,可以中途下,我们就是在蝴蝶泉下的。

2016-08-16 13:45

引用 我的小名叫小点儿 发表于 2016-08-16 13:45:33 的回复:

回复我的小名叫小点儿:好的,谢谢楼楼

2016-08-16 13:47

认真记录一次旅行,本身就是件特别美好的事情呢!

2016-08-17 16:25

引用 geminilcw 发表于 2016-08-17 16:25:02 的回复:

回复geminilcw:

2016-08-17 16:46

啊,羡慕楼主,好想出去玩哦

2016-08-22 09:51

引用 星儿 发表于 2016-08-22 09:51:38 的回复:

回复星儿:动起来~计划起来~我去年用三天假期去过三个邻近城市玩~而且玩的很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