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落行摄』周末草原 夏日里的那一丝执念°(内蒙古太仆寺旗贡宝拉格草原)

• 出发时间/2016-07-30

写在前面

我们走那么远
                                                       一路风光无限
                                              因为只有那不一样的地方
                                              才能把喧嚣的人世抛在身后

Uuzhang写在活动召集上的这几句话很吸引人,夏日去草原就好像是冥冥中的一种召唤,不去似乎就少了点什么。

太仆寺旗草原

此次去的是内蒙古太仆寺旗贡宝拉格草原,科普一下:

太仆寺旗草原又叫贡宝拉格草原,位于内蒙古自治区中部,锡林郭勒盟最南端,历史上还曾是清朝的皇家御马场。
贡宝拉格,蒙语意为深深的泉水。贡宝拉格草原,意为深泉之地。这里曾是宋祖英拍摄MTV《五十六个民族五十六朵花》的外景地。夏季是看草原的最佳时节,正是草原花朵最为繁盛之时。当踏上贡宝拉格草原时,近看是小花满地,远远望去仍是嫩绿。

虽然没有风吹草低见牛羊的壮观景象,还是可以见牛羊哒~▽

29号的活动,后知后觉的我26号才看到,那个时候预计48人大团队只剩3个名额虚位以待,和组织者商量之后我以一挂三之势幸运赶上了这趟末班车。

先来张大合影,大家随意感受下:

当当当当,打个广告,玩转北京的链接:http://www.51wzbj.com  欢迎北京的蜂友加入~

这就是我和我的三个挂❤

出游情况

出游时间:2016年7月29日晚-31日
出游方式:玩转北京拼团 全程包车
人均费用:420 小孩还可以便宜一些
摄影器材:尼康D7000套机  iphone5e (仅限本人)
参加人员:玩转北京成员及挂共49人

路线规划

实际安排:
1、7月29日,20:30出发,预计凌晨2点半入住农家院。
2、7月30日,自由安排。骑马、骑越野车的跟农家院协调,可选择半天或计时收费;老人、小孩可在附近草地拍照、做游戏玩耍;下午出发前太仆寺旗御马苑,然后到湖边拍照撒欢~~
3、7月31日,早上集体出发前往沽源,中午沽源县城吃饭,下午开始返程晚上抵京。

以下为原定计划,和实际略有出入,可供参考。

1、7月29日,20:00出发,预计凌晨1点入住农家院。
2、7月30日,自由安排。骑马、骑越野车的跟农家院协调,可选择半天或计时收费;老人、小孩可在附近草地拍照、做游戏玩耍;下午出发前往火山遗迹“石条山”(根据当地车况情况,有可能大车开不进去,备用方案:改道太仆寺旗御马苑,然后到湖边拍照撒欢~~),晚上烤全羊或篝火晚会,如天气晴朗,摄影爱好者可拍摄星空。
3、7月31日,早上拍日出,集体出发前往沽源的“滦河神韵”, 景区门票为60元,带好证件,可选择不进景区就外面看看。中午沽源县城吃饭,下午开始返程,可视情况决定是否经草原天路

食宿情况

住宿:
天上人间布格丁生态营
联系电话: 候 13947994722   0479-5887088

这里的蒙古包分大包和小包,大包住5人,具体价位不清楚,可以咨询店家;小包住4人,260元/晚;小星包为沙发床,能睡2人,可以安排给一家三口住,200元/晚。现在处于草原旅游旺季,住宿偏贵。
两晚都住在生态营,洗漱、卫生间均在门口的公共区域,对卫生要求高的的建议带睡袋。

吃饭:
也是在这家定的桌餐。不得不吐槽一下这里的饭,真是又贵又难吃,每顿都恨不得等上一个世纪,就那么几样菜,上的特别费劲不说,还老把硬菜放在最后。午饭自己点的还可以,晚餐让店家安排也真心是醉了。早晨人均12,就是鸡蛋馒头几个小菜,量小总要续,没什么服务可言;午餐晚餐人均40多,也就是勉强能吃饱,真心无力吐槽。

第一天

7月29日晚十号线北土城集合,大家陆陆续续地来了,大约八点半,整装出发。大巴中间休息了几次,凌晨两点多到达此行目的地天上人间布格丁生态营,比预计时间晚了一些。

草原的夜其实没有预期那么冷,15度左右,不怕冷的短袖也没什么大问题,怕冷的羽绒服也不会觉得热,当然还是建议长袖长裤做适当保暖,早晚还是略有些凉。到的比较晚,uuz他们之前分好了房间,按序顺利入住。给你们看一下我们住的蒙古包。

我们的13号蒙古小包~

第一次住蒙古包还是有新鲜感的,之前会有自己的幻想,实景没有那么大,但是很温馨。我们住的是四人小包,一张双人床和两个单人床,之前很担心的潮气和蚊子似乎没有想的那么严重,我自己还是比较满意的。

内景如图,供参考~

这就是星星包了,如果我自己去的话还蛮想尝试一下的,感觉萌萌哒,晴天晚上看星星应该满浪漫的。

第二天

一觉醒来天已亮,上午的安排是自由活动。早上下了一会雨,吃过早饭,就停了,也算是上天眷顾。

天气原因没有远跑,就在住的蒙古包附近转转,拍拍照片,还爬上了附近的小山包。

住在隔壁蒙古包的白雪也加入了我们~

△ 你看,天晴了~

没有骑马还是有点小遗憾,尤其是居然看到有人去骑马了。当然,虽然我骑术有限,还是特别向往那种策马狂奔的自由洒脱。所幸今年还有机会,年底还要去新疆

骑马的汉子你威武雄壮~~~发型也是没sei了

吃过午饭,没去原定的火山遗迹”石条山”,转战备用方案:太仆寺旗御马苑。

太仆寺御马苑

太仆寺御马苑旅游区,位于锡林郭勒盟南部的贡宝拉格草原,是清朝太仆寺左翼牧群所在地。在这里有着纯正的内蒙古草原风情,有被称为“京津冀的后花园”。御马苑占地2万亩,草场覆盖率100%,纯正的内蒙古草原风情。景区可容纳400人用餐,500人住宿。距离北京320公里,全程高速。住宿现有:御马苑酒店2-4人标准间208个床位、双标水泥蒙古包20个、豪华战车蒙古包12个、3人公卫普通毡包40个。并配备有:御马苑酒店多功能餐厅(可容纳600人同时就餐)、10-30人特色用餐蒙古包15个、专业赛马场、专业篝火场、卡丁车场、射箭场、御马苑马文化博物馆、御马苑汗血宝马展区(现有32匹和现代化养驯马设备)、人工湖、敖包山等设施,并配有:专业马术演出、蒙古乌兰牧骑歌舞演出、祭敖包等蒙古族民族文化特色活动。

景区内建有标准速度赛马场、马术绕桶赛场、御马博物馆、御马大酒店、战车式蒙古包群、奈曼风情包群、小型蒙古包等设施。这里拥有上百匹骏马,其中还有进口温血马。2008年以来这里成功举办3届全国马术大赛。游客来这里可寻访清王朝皇家御马场的足迹,品尝风味独特全羊宴,也可以欣赏或者参与赛马、摔跤、射箭、勒勒车、篝火晚会、小型那达慕,乌兰牧骑表演等活动,骑骏马在草原上飞奔,或者乘骆驼在草原上漫游;有兴趣的游客还可以在景区内弯弓射箭,参加晚上的篝火晚会,一起跳跳蒙古舞,过一天蒙古牧民的生活。景区特别适合炎炎夏日前来避暑,这里在暑期气温期间,平均在15-25度,空气清新,干燥凉爽,是天然的氧吧和避暑圣地。暑期是景区的旅游旺季,住宿比较紧张,建议游客提前预定客房。

博物馆里的蒙古包,这个比起我们住的那个改良版,更原生态一些。

看半天没看懂这是在干嘛,似枪非枪,似鞭非鞭,uuz说这是“”套马的汉子“”,瞬间了然。

走马观花转了一圈,继续在附近更豪华的蒙古包拍照。

休闲度假风~

大少爷完美诠释了“北京瘫”

喜欢裙摆摇曳~

之后,又去了另一处,那是个左手湖泊,右手草原的地方。

传说中的湖。。。

看上去很美是吗?其实脏乱差,就是个马饮水的小河沟,湖边到处可见马蹄印儿。纵然这样,大老远来,也还是要拍拍拍~

拍四人合影的摄影师出境,本来想多放几张,奈何帮她拍的都在她手机里,我单反只有这一张。还是蛮有意境的嘛~

小达人的创意,大少爷拍哒~镜头前挡个叶子果然意境一下就出来了~

一路载着我们的大巴车~

不放过一条路,尤其是一条分界的路 ,虽然是公路,车还是比较少的,车多的地方一定不要学我们!

一片云也当背景拍半天▽

这组照片超爱的~△

△传说中的uuz童鞋~

天空飘起了小雨,拍完收队回生态园。

天气原因,篝火没能点起来。不过没关系,这些都不影响出游带给我们愉悦的心情。

随着夜幕降临,雨神再次不请自来,淅淅沥沥的雨声陪伴着入眠。预报说有雨,除早晚几乎一整天晴天,我们已经很知足了。

第三天

起床,吃饭,合影,撤退。

一根限高杆,没去成沽源的“滦河神韵”且直接打乱当天原定安排。

五花草甸。走马观花的路过一停,到此一游的合影留念,景点就不细说了。

几乎一整天都是在车上度过的,在这样的条件下,依然有亮点:午饭!

木火铁锅炖活鱼(大众点评可以搜到)
电话: 0313-6318611
位于河北赤城,回京完美顺便解决午餐。

这就是我们最为丰盛、获得一致超赞的午饭,当当当当~~~!

提前一个多小时就预定了, 因为人多,还是等了会。事实证明,值得等待,毫无疑问这是这两天吃过的最好吃的一餐饭。

铁锅炖鱼还是比较有特色的,看上去也特别有食欲,闻起来也特别香,味道也还不错。小花卷、贴饼子、山药塌子、鱼、豆腐、粉条、生菜等饭菜一锅烩,特别适合人多围在一起聚餐。就是夏天有点热, 尤其我坐在火墙边,感觉腿都要烤熟了,冬天来吃效果简直棒棒的。

吃饱喝足,打道回府。

系列组图

花花草草

雨后的小蘑菇,but我不是采蘑菇的小姑凉~

蹦蹦跳跳

必须来一组我最擅长拍的跳,当当当当~

萌萌哒 有木有~

超喜欢这张,有点disco的feel~

右脚也是离地的哟 虽然视觉上看上去像站在地上~美美哒~

他们拍的我跳,一堆失败的就不发了,发一个拍的还不错哒~

用背影说再见,再见,大草原!

视频请看:http://v.qq.com/x/page/l0318b5nwt4.html?ptag=m_v_qq_com

背景音乐

换来换去,还是用自己的录音吧,虽然有明显瑕疵,请勿嫌弃很久以前试唱的版,麦坏了没办法重新录了,凑合听吧~

2016-08-16 11:46

一次认真的记录,很真实啊,感觉就在眼前了。

2016-08-16 14:27

引用 summerboy 发表于 2016-08-16 14:27:40 的回复:

回复summerboy:哈哈哈流水账都长这样

2016-08-16 16:15

难得看到你发游记,赞一个

2016-08-16 19:59

引用 BH4SFX 发表于 2016-08-16 19:59:37 的回复:

回复BH4SFX:实在太懒了

2016-08-17 09:27

难得看到你发游记,赞一个

回复BH4SFX:等我抽空把宏村写了

2016-08-17 10:00

引用 风过无痕 发表于 2016-08-16 11:46:43 的回复:

回复风过无痕:哈哈哈 无痕家族

2016-08-18 16:54

对楼主唱过的半城烟沙印象深刻

2016-08-19 21:23

引用 忘川 发表于 2016-08-19 21:23:42 的回复:

回复忘川:谢谢捧场 喜欢可以去唱吧听 最近开了唱吧

2016-08-21 18:13

楼主请问当地比较适合旅游的季节是?

2016-08-22 11:51

引用 雪落无痕 发表于 2016-08-21 18:13:32 的回复:

谢谢捧场 喜欢可以去唱吧听 最近开了唱吧

回复雪落无痕:地址啊 亲

2016-08-22 15:58

引用 corek 发表于 2016-08-22 11:51:05 的回复:

楼主请问当地比较适合旅游的季节是?

回复corek:7、8月吧 草原都差不多

2016-08-24 09:05

引用 忘川 发表于 2016-08-22 15:58:35 的回复:

地址啊 亲

回复忘川:发你q了

2016-08-24 09:11

布格丁生态营住宿不错,能帮忙给个电话吗。今晚想过去。御马苑确实没房了

2016-08-26 11:15

引用 李佺(李靖) 发表于 2016-08-26 11:15:47 的回复:

回复李佺(李靖):游记里有电话 团队联系的  没有核实过 你试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