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日里的大西北之行2016.8.2-8.11

• 人物/带小孩

雷台汉墓 青铜车马阵

武威 鸠摩罗什寺 新修的庙宇色彩鲜亮

武威 鸠摩罗什寺 尽管庙宇都是新修的,但还是抵挡不住罗什寺塔的古朴气息

武威 雷台汉墓 刚进门就是马踏飞燕(中国旅游标志)

离开山丹军马场之后,路过扁都口,也是看油菜花的好地方

在去山丹军马场的路上,遇到了大片大片的灿烂的油菜花田,每一朵小花都在努力着

山丹军马场非常辽阔,牛马逐水草而居

离开山丹军马场的公路上,极幸运地看到了万马奔腾

张掖丹霞地质公园  各种彩色丘陵 眼睛表示很震撼

张掖 大佛寺 西夏国寺 很与众不同的古朴皇家气质

张掖 大佛寺 主殿里的释迦牟尼涅槃像眼睛很生动,琉璃珠制作

张掖 大佛寺 喇嘛教风格浓厚的古塔

张掖丹霞地质公园  似火焰般尽情燃烧的丘陵

张掖丹霞地质公园  管理很有序 坐大巴去各个观景台 成熟的景区

嘉峪关关城 出了这儿可就是“塞外”了

酒泉公园 这可是中国第一座对老百姓开放的公园呢

嘉峪关关城 绵延得很长

玉门关 也是“边塞”了啊,荒漠里无遮无拦,太阳烈得很

榆林窟 敦煌三大石窟之一,规模不大,为了保护洞窟不做官方的旅游宣传,导游讲解非常生动细致,壁画色彩鲜艳,保存比较完好

鸣沙山月牙泉  茫茫大漠里的骆驼队,轻缓的驼铃声缥缈传来

赤脚爬上温柔的沙山,俯视月牙泉,真好像沙漠留下一滴泪……

莫高窟 规模大工艺精细,虽说导游没有榆林窟讲得那么细致,但还是挺震撼的,很有佛教与生活文化气息

莫高窟标志 九层楼

特别推荐 敦煌特色美食 胡羊焖饼

德令哈 海子诗歌陈列馆,依着巴音河  海子曾在德令哈写下【姐姐,今夜我在德令哈】一诗,年轻的已逝诗人,孤独的“王”,乡村知识分子

敦煌去往德令哈的公路两旁,景色很棒,荒漠,连山,云天,沙…不愧称为大美青海

德令哈  流淌在城市中的巴音河

白天公路旁的青海湖

茶卡盐湖 人多a…不过固体的盐湖还是很新鲜的,像雪湖

宾馆窗外的黑马河

青海湖 最佳观日出点(不在景区里 免费进出)八月湖水里的人与马

青海湖边藏式的敖包,落日余晖下的剪影

早晨牧民自家牧场里的青海湖,公路两旁有很多这样的牧民在招揽生意20元开车进牧场看青海湖

一方阳光洒进牧场,羊啊,马啊,都兴奋起来了

青海湖 附近有很多藏式帐篷(不是蒙古包)可以住宿,晚上可能会冷一些

牧民特色藏餐  酥油茶 糌粑 阿卡包子

烤羊排 麦仁粥 炒面片 拉条子

手撕羊肉 酱牛肉 卤鸡 炒炮 胡羊焖饼 炕锅土豆片

美食再来一发

塔尔寺 历经百年的色彩仍旧鲜亮如初

塔尔寺 至今还有一千多名喇嘛在寺里,这让它始终是一座“活寺”

塔尔寺标志性的建筑,很有藏传佛教的风格

兰州中山桥 清末就建成了 说起建中山桥还真是有段故事呢(桥对面有兰州体验馆 里面有细说)

夏日里的大西北之行【8.2-8.11 甘肃青海8地10日】
PART 1大致行程(除了北京兰州之间的往返,都是自驾
8.2北京-兰州(飞机)-武威自驾)-鸠摩罗什寺-雷台汉墓-文庙(景点都在市内,相隔不远,文庙旁的西夏博物馆可以看)宿武威
8.3武威-山丹军马场(地方比较偏,去的人不多,路很颠簸难走,尤其注意下雨天千万不要走泥路!一共有四个马场,一场属于正规一点的景区,里面牛马很多,非常辽阔,景色不错)-张掖(从山丹张掖不完全顺路)宿张掖
8.4张掖大佛寺-张掖丹霞地质公园-宿张掖
8.5张掖-酒泉-酒泉公园-嘉峪关-嘉峪关关城-长城第一墩(一张门票包含了这两个)-宿嘉峪关
8.6嘉峪关-榆林窟(敦煌三大石窟之一,规模虽然没有莫高窟的大,但是人不多,导游讲得非常好)-敦煌(一定做好防晒工作)-鸣沙山月牙泉(晚场凉快,11点才关门,可以骑骆驼,滑沙)-宿敦煌
8.7鸣沙山月牙泉(早场,爬沙山,注意防风沙,一张门票可以在三天之内随意出入,指纹或拍照证明)-莫高窟(网上预订或当场买根本买不到,要提前一两个月订。我们是在敦煌市内的应急售票点购买的应急票,100元一人,比原票价低120,只能看四个经典洞窟和陈列馆,有时段要求,总体不错)-玉门关(修路不好走,暴土扬尘,大卡车多,很晒)-宿敦煌
8.8敦煌-德令哈青海了,比较远,500多公里)-海子诗歌陈列馆(市中心巴音河旁,海子曾写下 姐姐,今夜我在德令哈 一诗)-宿德令哈
8.9德令哈-茶卡盐湖(人太多,没想象好)-青海湖看日落(我们始终都没有进景区,没买票,黑马河附近有一个最佳观日出的地方,去的人挺多)
8.10 青海湖看日出(起了个大早,但因下雨没看成,早上特别冷,穿超轻羽绒或是风衣)-牧场里看青海湖(在去西宁的路两侧,有很多牧民自家的牧场,车可以开进去看青海湖,20元我们三个人,人很少,还有很多牛马羊,很不错)-塔尔寺(高德两次导航一次没路了,一次修路排大长队,最后用了百度地图绕了点远才到达,塔尔寺是依山而建的)-宿西宁
8.11 西宁-兰州-中山桥(旁边有兰州文化体验馆和艺术馆)-兰州中川机场-返京

PART2 酒店安排
武威-武威瑞一国际酒店(一般)
张掖-张掖鼎和国际酒店(家庭套房环境不错,早餐也挺好的)
嘉峪关-嘉峪关宾馆
敦煌-敦和大酒店
德令哈-德令哈中德大酒店
青海湖-青海湖合途旅行酒店
西宁-西宁伊尔顿国际饭店(环境服务都很好)

PART3 特色美食推荐
张掖-孙记炒炮(人气很旺,很好吃,炒炮类似面条,配酱牛肉,卤鸡各种肉,当地人也很爱吃)
敦煌-驴肉黄面(很多店都会有) 胡羊焖饼(这个特别推荐诶,超好吃,还有牛肉和土鸡的)
青海湖-牧民特色藏餐(名字就叫这个,藏民自己做的很正宗,酥油茶,糌粑,阿卡包子,炮仗面,很棒)
西宁-撒勒曼羊排炕锅(环境不错,羊排非常好吃,菜也很好,店里人很热情)
PART4 注意事项
1. 租车的话一定要是SUV,有些路很不好走,切记下雨天宁可绕道也不要走泥路
2. 做好防晒(高指数防晒霜),防风,防沙准备,纱巾,面罩
3. 青海湖看日出很冷,带厚衣服 超轻羽绒服或是风衣都可以
4. 莫高窟的票在网上至少要提前一两个月预订,但是在敦煌市内还有一个应急售票点(距离莫高窟9公里)可以购票100元可以看4个经典洞窟和陈列馆,应急票最好提前1天买并安排好参观时间(应急票有时段限制)
5. 导航软件(高德 百度)至少下两个,有时候一个导航导的不对,可以试试另一个
6. 青海湖不用进景区不用买票,在最佳观日出点和牧民自己家里也可以看到美景
7. 学生一定要带学生证,景区门票都可以半价的
8. 吃饭的地点可以根据网上的排名,能吃到当地特色,比较靠谱
9. 可以带一些预防高反的药
10. 在参观塔尔寺等一类宗教色彩较浓的景点时,一定要注意有关礼仪,守规矩,不要冒失冒犯,不要随意拍照,不要拍僧侣

什么时候我也能去一趟呢?

2016-08-16 14:27

感谢楼主的分享,带我回到曾经生活过的地方

2016-08-22 12:58

引用 凤山猎人 发表于 2016-08-22 12:58:46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