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乌兰布统,收获醉美丽的夏天

• 出发时间/2016-08-02

可能是自己之前太懒,又或是草原实在美得迷醉,塞罕坝乌兰布统归来,终于动手写了第一篇游记。

行程计划

出发地:北京
目标:木兰围场
时间:2016.8.2——2016.8.4
行程计划是2号早出发走高速至塞罕坝,宿御道口,3号御道口转完奔克什克腾旗乌兰布统,之后3、4号住红山军马场附近,五号看万马奔腾后返京;由于酒店停水和一些其他事情提前一天返京,不过行程依然饱满充实令人欢喜。

DAY 1 出发。 木兰围场——塞罕坝

DAY1 北京

6:45 AM 启程出发。每次整装待发,赶在大街苏醒前踏上旅途都会带着些许的小激动,这次的景色最没有辜负我的期待❤ 阳光下的景色都自带了色彩饱和度加成,又或者是因为懒吧,总之所有的照片都没舍得加任何的滤镜,直接贴上来啦。

7:30 AM 六环路上空无一车,路边的标识牌尽职的为匆匆路过的车辆指引着方向

8:00 AM 转向京承高速。匝道转弯处纾郁郁葱葱感觉还不错~

9:10 AM 出北京后天空彻底放晴,隔着车窗拍不出远山的美。

出发至现在除了一个加油站外路上所有的服务区都没有在用……在车上三人的殷切期待中宝宝终于指引爸爸成功路过了近在咫尺的太师屯服务区

9:20 AM 出司马台收费站远处的山上蜿蜒着金山岭长城。

9:30 AM 终于终于!进了服务区哈哈哈~爸爸走路都变帅了!

休息之余在服务区买了景区地图,10块一份,外加对重要景点的免费讲解。这里也有卖景区沙滩摩托骑马一类的娱乐活动套票,不过回家发现后来貌似压根儿没看到玩儿这些东西的地方耶,可能因为没买这些票也没特意去找吧。

10:55 AM 一小觉醒来,赶走了早起的疲惫,精神好多啦!

隔着前挡风颜色差一些,路上开阔了许多,已经初显了些草原的辽阔感。
茅荆坝服务区简单的午餐后就换爸爸去开车啦,相比于高速还是更喜欢下高速后的山间小路,没转过一个弯景色都会变,不像高速上许久都是隔离带- -,很快就要视觉疲劳,开起来好累。。

记不得是几点了,开上盘山路后路旁的景色越发招我待见,于是把车还给爸爸去一旁看野景儿了~即便是隔着车窗拍下的路,也是遮不住的美

可以说这一程最美好的景色都在路上,城市里的孩子是真的会被草原上如此干净透彻的颜色和悠然自得的景象震撼到。在路上每走一会儿就有三两成群的没有马鞍、不必拴着也不必有人看着的马儿在悠闲地吃草,讲真,还是第一次看到,总觉得好神奇。哈哈,请不要嘲笑我没见过世面 : )

大约六小时的车程到达了塞罕坝收费口,收费口进入后路旁就真的是森林公园的景色了,想想还是蛮神奇的耶。

笔直的松树有如被鲜亮纯净的水彩渲染过一样,茂密而有序的站在路旁,仿佛迎接着客人又像是在坚守着大自然迷醉伟岸的美。

蜿蜒的路,翠绿的树,伴着车内舒适的音乐,好希望目的地可以再远一些,再开久一点…

进了塞罕坝森林公园就要开始逛景点儿喽~

【赛罕塔】全景区唯一一个单独收费的景点,虽然并不想进,终究还是买票进去了。

和爸爸的七十年代标准游客照哈哈哈
这个塔进来的意义其实确实是不大,看起来不高走到塔顶也还是挺累的,顶层有投币的望远镜,能看到远处的风车,但景色并没太好,直接在塔顶远眺的感觉倒还算不错。

【月亮湖】
赛罕塔并没什么可逛的看会儿望远镜溜达溜达就出来了,沿路走下去是月亮湖,说是还珠格格的外景地看到还确实有种皇阿玛要甩哒甩哒出来的感觉。

当山峰没有棱角的时候,当河水不再流~~

↑湖边草美湖更美,标准Windows桌面既视感

月亮湖出来本来是计划到白桦林逛逛,路走差了所以错过,不过倒也不会遗憾,白桦林是俄罗斯的国树,所以越往北接近俄罗斯,分布的也会比较密集,后来玩儿到“白桦坪”也确实不失所望~

玩儿完月亮湖已是下午四点,行车近十小时所以就直接奔住宿休息啦~定的宾馆老板是很热情的小哥,老板娘也是十分贴心的想把一切照顾好~住着十分亲切。晚上直接在小哥家吃了晚饭,菜量也是实在的很,三个人只点了一荤一素两个菜也是没能吃掉,gg,缺点就是除了肉,风味欠佳,不过毕竟人家主营的还是肉啦~

饭后本想去金莲映日追落日,但吃完休息一会儿太阳公公已经准备休息啦,天色见晚,所以沿旅店门口小路随意开开逛逛了~小路上从后视镜里看到了极美的红色落日,因为在开车没能拍到。。发现小窄路上真是没有停车的地方,最后终于还是随意停在了路边,然而此时太阳已经看不到啦。。

暮色来临后蓝天绿草不再如洗过般清澈,照片也不像加了滤镜一般的美,但心中却多了一种对大自然的敬畏——草原广袤无垠、大自然伟岸辽阔。小哥家以及周围的各处住宿几乎都住满了人,显得热闹非凡,而跑到外面的小路上却又静的出奇,方圆几里似乎都见不到人烟,仿佛自己丢在这不会有任何人知道。因而深切感受到,自然面前自己乃至人类都是多么的渺小,总觉得若是不快他动动手指就可以把人类像延续了亿万年的恐龙一样灭绝掉,这在高楼林立、寸土为金的城市里似乎很难体会得到。说的吓人也确实这样体会着,没有经过大力开发的草原上并没有路灯这种对晚上尤其重要的东西,所以玩儿一会儿还是希望快点儿回去咯。

然而太阳下班儿不等人呀,准备返回宾馆终于还是被暮色笼罩着。

暮色下远山的树在仅剩的日光的照耀下呈现在不一样的美,很喜欢。

DAY 2 木兰围场——御道口

小哥儿给我们讲看日出要四点出发,于是商议再三我们还是决定不去了。。早上六点多自然醒,早餐过后听小哥的建议过七星湖和泰丰湖再去了神龙潭和白桦坪,对就是刚刚提到的不失所望的白桦坪。

出发不久见到了牛马吃草的悠然场景,大概因为太阳有些直射所以拍出来效果并没有太好,不过眼见的依然是悠哉惬意的美。我们停车几分钟,引来五六辆车也停下观景哈哈哈,在桥上也并不能下去,所以看看拍拍就继续前往七星河湿地公园啦。

刚进七星河的小木屋,景区的游客还是比较密集的,拍到一张没有游客的干净木栈道和小屋自己都是很诧异,抢的比较对时机哈哈

↑粑粑麻麻以及麻麻在小屋旁若有所思~

草原温度不算高但日照充足,进到湿地公园门口就被晒化了的宝宝们决定不进去了!毕竟我认为最好的景色还是没太开发的自然景观。

七星湖出来路过的不知道是不是泰丰湖的湖,感觉还蛮漂亮,下车拍了照~神奇的是这里也并没有七星湖里面那样热腾腾的,意外拍到了两只豆娘~只是可惜手机拍不能离太近又不能拉近太多。

↑粑粑麻麻在湖岸边~

然后就终于到白桦坪啦,听小哥说法本以为白桦林是开车逛的,来了竟然要爬……因为白桦林是妈妈一直想去的,所以就停车上去啦。好在林子里都是树荫,溜达起来不会太热,景色也确实不错~

↑从白桦坪里望马路对面的树和远山

↑白桦林出口后不远处的路边

↑路对面的一大片油菜花

往白桦坪和神龙潭的路上一路都这么美,只是不能时时停下来记录,不过想到出来的时候还要再走一次这些路都好嗨森~~~

神龙潭的大湖面可以划船且不热

↑神龙潭入口处嫩绿色草,翠绿的树,隐约看到的湖面以及湖对面的草和远山的树

DAY 2 克什克腾旗——乌兰布统

入住酒店,床在进屋的瞬间就被爸爸占领了,所以只拍了床边一角

酒店老板是户外运动爱好者,看起来不拘小节的一个人,极会玩儿也超会拍照,入住的时候他正在大厅修片儿,拿着地图给我们大概讲了讲,真的是,完全靠谱儿!所以说平时攒人品还是有用的!前赶后错的订到这里入住再次得到了老板的大力帮助!嗨森!

到酒店时已经中午啦,老板说中午太阳正上方直射照片拍出来颜色并不美,加上本来我们嫌热也不想出去,所以决定在酒店吃了午饭先休息啦~不得不说这边的菜量真的都好大…点了当地的蕨菜、豆腐、和烤小羊腿,果然又吃不掉…菜做得感觉比之前的小哥儿家要好,羊腿真的是可以点赞的,哈老板说他家单雇的蒙古厨师做的哈哈,确实不错!烤到正嫩的小羊腿不会肥也不膻浇上彩椒炒的酱,色香味都有啦~来不及拍照就都吃掉了~

美美的午餐过后又饱饱的睡了一觉,大约三点半往北线出发。因为上午刚看了白桦林和油菜花我们直接去了蛤蟆坝。

桦木沟的大牌牌,没有往桦木林去的我们直接奔蛤蟆坝啦

蛤蟆坝的湖面在深坑里,马路上并不能看到,所以第一次开过去我们都没有发现,要不是在前面溜达拍照的时候碰到大哥甲指给我们很有可能就错过了,所以说这一程碰到了好多美好又不可或缺的人啊!比心❤️。

↑去蛤蟆坝路上的枯树,意外的感觉很好看

↑路边儿采的狗尾巴草

第一次走瞎了的蛤蟆坝,没看到水但草是美的~在这遇到了大哥甲哈哈

终于见到蛤蟆坝一洼干净透彻的水

这个地方果然只适合下午玩~阳光不多不少不偏不倚,映着倒影的湖面安静而美腻。

↑湖边的小花瓶儿

↑蛤蟆坝上一棵貌美的树

阳光刚好被坝顶的山遮住,山上的人形色各异,像是皮影儿又或是某个剪纸作品

↑麻麻在坝上的一片油菜花里

阳西下,还想去喇嘛山赶落日的我们就此告别蛤蟆坝,返程往喇嘛山、界河方向进发啦。

↑夕阳下的乌兰布统,浪漫

惊喜的在喇嘛山下发现了一踩油门轰隆轰隆的那种越野车,于是轰隆隆的去追日啦!(然而也是没怎么能追上,不过车开的还是爽爽的!

↑没太追上的落日

开完爽爽的越野车就回酒店休息啦,哈老板建议我们去将军泡子看日出,而那个地方真的很适合也只适合看日出。。打算早睡追日的我们最终还是十一点多才睡下,并没有定闹铃,麻麻说四点以后有人醒了就叫起床,我竟然天真的相信粑粑一定会醒。。。。

DAY 3 乌兰布统——将军泡子&公主湖

一觉醒来已经五点多了,虽还没见太阳但天已经亮喽……起了哐啷收拾出门最终还是在出门的最后一刹那,见到了第一缕阳光。虽然追日失败还是决定去将军泡子看一看究竟。

↑将军泡子入口处,慢慢的蒙古气息

还没停好车就有人嗖嗖跑来,没明真相的宝宝还是着实被吓了一跳。正好跑来仨人招揽我们去骑马- -,也是盛情难却。进去的路可能有一两公里,走着确实略远,所以就上马闯天涯啦!

↑麻麻对大马满是畏惧,不过骑上还是美美哒

友情提示牵马人性格各异,有的实在有的不大好说咯,有的虽然并不热情或侃侃而谈,但是会物有所值的让你把马骑好,所以没必要跟着那些太会说的哦。朴实大众最可爱呐。

进到将军泡子太阳已经挂的比较高啦,水里的太阳已经见不到了,所以最美的时候错过喽,草原的广袤却是依旧让人心旷神怡。

转一圈出来才吃早点,老字号里的老板说,北京人专认老字号所以挂了这个招牌
原话是这样的“看老字号是真往里进啊!”
嗯,抓住顾客特点的重要性不次于做一桌好饭菜呀

门口带着迷之微笑的骆驼大大

早餐吃饱就继续向里去公主湖看看喽~

妈妈找不到相机惹,出去找

↑进门从木栈道下来的湖边~

大多数游客会沿木栈道走走就出去了,我们在公主湖里转了大概有两个多小时,绕着湖边走了一圈,哈老板告诉我们大约1.5公里,于是我们开心的开始了绕湖行。

路上没几步景色都会大不相同~爸爸等不及我和妈妈拍拍拍自己先走啦

↑牵马的小哥儿

清澈的湖面映着天空,倒影清晰透亮,分不清哪是景哪是影。

1.5公里的绕湖路程最后真是走的要疯掉了,走到最后看不到湖,先是一段乡村小路似的悠闲景色,惬意而舒适。终于要绕回门口的地上是极为松散的沙地,一走一陷,植物也很少,烈日下走在松散的沙土上有种到了沙漠的错觉,虽然一圈儿下来累的不行,当真觉得还是值得的。因为和马马们是倒着走的,走到最后才发现我们走的就是骑马绕湖的马道了~所以看景儿又不打算拍拍拍的话还是可以考虑骑马溜达一圈儿的,除了跑不起来之外应该会比在将军泡子骑马值一些吧。

公主湖一大圈出来三个人都累趴下,门口买的水直接喝光光然后回宾馆补觉休息了~回去走了不一样的路,不过一样有马牛吃草悠然自得的自然风光。原计划休息后下午去影视基地兜一圈,然后第二天看了万马奔腾愉快返程,由于午休结束后从昨晚开始的停水并没有结束,换房住太过复杂,仨人一拍大腿决定直接回家了~

收拾收拾退房大概下午三点乌兰布统出发返回北京。界河附近的加油站由于人多并没有加油,但意外碰到了哭的正伤心的小导游一只~爸爸一只是个极其善良的存在,看到姑娘招手停车问了状况,居然是被其他游客抛弃了- -,妹子哭的一脸委屈说又没了回家的车,赶巧我们刚好顺路路过承德所以就带着一起走啦哈哈~第一次有机会这样帮到别人还是很开心的~

妹子在车上讲了善行传递故事,可能只是故事也可能很多人听过,不过还是分享给大家:有人得到了他人的帮助后想报答帮助了他的人,这个人告诉他,要报答我的话在下次你同样遇到需要帮助的人时像我一样帮助他就好。还是颇有些道理,如此世界会是更加美丽而温情。

为让妹子早点到家我们过承德才进服务区,简单吃了东西就一站到家啦,到家将近十一点困得不行,倒床就睡了……整趟行程总的说只是遗憾手机镜头不能完美记录下所见到的美丽和心旷神怡,所以回来便决定入只微单,然后,这个地方,想要带着相机再去一次又一次

竟然能记得这么清楚,回来两天就记不清细节的人表示羡慕

2016-08-16 14:27

引用 妖妖love 发表于 2016-08-16 14:27:42 的回复:

回复妖妖love:哈哈哈~其实同是健忘星人确实玩儿的心情很美丽,天数碰巧不长~所以记得清楚

2016-08-18 17:27

看完这篇,感觉自己身在其中了,哈哈

2016-08-22 11:51

引用 tspivv 发表于 2016-08-22 11:51:07 的回复:

回复tspivv:哈哈哈~快去吧!感觉秋天也是美美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