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嗨BUY新罗#Hey JEJU!C&U Again~吃土少女带妈妈去济州岛毕业旅行啦!

周大脸 (杭州) LV.16
2016-08-16 00:25 776/10
  • 出发时间/2016-06-02
  • 人物/家庭出游

【我的预约】写在出行前的话

2016年07月06日,我向自己预约了这篇游记,当时我说:
6月2日-6月6日,
我计划去济州岛
出发前,我敲下了这些文字:
带着麻麻去毕业旅行,一回国就切换到工作状态。一个月过去了一直一直没时间写这篇游记,一定要在生日前完成啦~~~

预约游记通道http://www.mafengwo.cn/note/activity/appointment/
写在生日后的一个月。宝宝并没有完成生日前的约定,昨天刚刚把照片整理出来去打版印了本照片书。
还是很期待效果的哈。

写在游记前

我:老妈!我要去西藏尼泊尔~
妈:(此处无语、只有翻白眼。尴尬一丢丢时间后)你和谁去?
我:我自己丫!暂时没有从这边一起过去的人,不过到了西藏可以结伴的很多
妈:你一个人我是不会让你去的
…………(其实这时候我在思考)
我:那好的吧!那蚂蜂窝上#嗨BUY新罗#春香季要是拿奖了那咱就去韩国
妈:(不说话,那我就默认了)
------------------------------------------------------------------------------------------------------------------------------

说好的西藏!说好的尼泊尔!说好的糌粑!说好的滑翔!哦、忽如一夜春风来、吧唧!
参加蜂蜂的【#嗨BUY新罗#春香季 | 新罗购物达人悬赏招募】活动获得了幸运游记奖!
哦~~~发现自己还真的是一个lucky dog!屁颠屁颠第二天就带着麻麻去办护照了
这之前参加的一篇获幸运游记奖的:
#嗨BUY新罗#Only JEJU吃土少女济州记(附新罗免税店济州店超强购物攻略)济州岛自助游攻略 - 蚂蜂窝  http://www.mafengwo.cn/i/5360605.html
然后然后就又去了咯!那就带着麻麻去吧、意义不一样!

人物篇

吃土少女酱:嗯就是你们前面两篇中看到的给你们只大招给你们超强购物攻略买买买的吃土少女呼啦啦!
                     此篇中变身麻麻的贴心小棉袄&邻家乖乖女&万能导航&全能导游
                     下文简称:周燕子OR宝宝(Ps.本名不能忘)

吃土少女酱的麻麻:周燕子的麻麻是一个在农村生活了年过半百医院退休66岁曾经的高龄产妇
                               万能刷卡机&超级配合Model&小时候刚记事时看万花筒的我们
                               下文简称:麻麻

吃土少女酱的粑粑:?
                                 此处保密
                                 欲知详情请见文末。

交通篇

大交通:打飞的咯!飞了几次思密达之后,真心觉得比在国内飞时间都短。So宝宝觉得思密达真的就像是隔壁邻居一样一样的哈哈哈~
考虑到带着麻麻出行,年级大,不能坐廉价航空不能坐红眼航空。然后在蚂蜂上找了个自由行套餐。也省去了订酒店啥啥啥的麻烦,关键机+酒买的话比单订划算。这个航班时间很好,坐的是国航,很满意啦!
杭州直飞济州岛5天4晚自由行(赠接送机),蚂蜂窝自由行 - 蚂蜂窝自由行
吃土少女省钱秘笈:
【支付成功可获得一颗星】一万元梦想旅行基金!,蚂蜂窝自由行 - 蚂蜂窝自由行
虽然当时花的一块钱抽的幸运号没有中奖,但是套餐里面有免费赠送:参与活动即赠送100元代金券一张!
哦!整个套餐下来4699RMB,两人往返机票和4晚济州岛市区4花酒店,步行可达步行街和免税店,并且含双早。有两人单独的接送机,划算到没朋友咯~
济州岛内:
公交车:在便利店买张T-money上车下车各刷一次。周燕子和麻麻两人一起就直接跟司机说要去哪里,司机直接按价格刷卡,不需要下车再刷。公交车上一般都是韩文报站,到某些大站会报中文。这个要注意下。
租车韩国的出租车分为一般出租车、模范出租车和大型出租车三种。一般出租车的起步价为3000韩元(2.4km以内),模范出租车和大型出租车的起步价为5000韩元(3Km以内)。夜间(24:00~04:00)乘坐一般出租车时需另外支付20%的深夜附加费,但模范出租车和大型出租车则不需要。
模范出租车比一般出租车的费用要高,但出租车的空间宽敞,服务质量也非常好。
包车:如果你们一行人数刚好能凑够包车,去某些景点包车还是蛮划算的。
牛岛交通:自行车、摩托、旅游巴士(详见牛岛篇)
推荐一个网站:济州通 : http://www.jejutong.net/
济州旅行信息中心 - 济州旅行攻略, 济州岛包车,济州岛地图, 济州岛公交车路线。

住宿篇

济州岛以汉拿山为中心,北为济州市,南为中文旅游区和西归浦市。住宿首选济州市。
济州市是老城区,可以感受当地风土人情,西归浦是旅游区,一些景点很近。
1、济州市是岛内住宿首选,分传统文化聚集的旧济州和机场南面开发不久的新济州。龙头岩和岛上最大东门市场都在旧济州,到新济州乘车只需10分钟左右。新济州是岛内生活最方便的地方,便利店、餐馆、商店,新罗免税店聚集。
2、西归浦市是一个集自然景观,美食和购物三大元素于一身的旅游城市。中部地区有天地渊瀑布,正房瀑布两处韩国著名瀑布。酒店集中在南部和沿海地区,环境安静,很适合度假。
3、中文旅游区:西归浦以西车程25分钟。弥漫着浓厚南国热带气息,韩国最大规模度假区。有天帝渊瀑布、如美地植物园、泰迪熊博物馆等景点,还有乐天免税店。住宿以酒店和度假村为主,价格较贵,适合蜜月、家庭度假
4、城山日出峰、牛岛、涉地可支、万丈窟等景点的聚集地。《洛城生死恋》和《大长今》等韩剧都在济州东部取过景。这区域酒店大多为经济型酒店,有很多酒店能欣赏到海景。
5、济州岛中心汉拿山是韩国境内最高的山,也是一座休眠火山。向计划早起去攀登汉拿山的蜂蜂们推荐这个区域的酒店。

美食篇

以下出现的不是推荐,只是五天内和麻麻吃过的。周燕子个人不是很喜欢全部跟着攻略走的那种。
毕竟每个人爱好口味都不一样,会有描述,是否纳入蜂蜂们的行程自己判断哈。
注意前方一大波美食正在前进呼呼~

下飞机到酒店休息后就去酒店附近的乐天玛特了。去了思密达两次还没把一些想吃的全部吃过来哈哈哈,然后这次终于吃到心心念念的炸酱面了Susu~
对于乐天玛特,好感来源于首尔的乐天玛特啦,那时候吃了辣年糕、血肠啥啥啥的。
在乐天玛特吃的都是韩国人哟,超市的阿扎西和姨母一般是不会讲中文的,但是会很热心跟你沟通。要是听不懂那就直接看图点单吧~哈哈哈

牛岛上的鸡排饭和猪扒饭。考虑到麻麻的饮食习惯,还是选择了吃米饭。这家小店是一对夫妻开的,夫妻俩年年纪都不大,女孩子打扮得也很朴素,跟平时我们看到的韩国女生不一样。但是人很好的咯!饭嘛味道一般般,不推荐。带着父母出行的蜂蜂们要注意哦!牛岛上美食会有蛮多推荐的,花生冰淇淋、海鲜面、汉拿炒饭等等等~汉拿炒饭有个动图可以微博搜索下

奶酪脊排。店门口挂着横幅:大众点评第一名,不好吃不要钱。关于环境、我们当时去店里大部分都是中国人在吃不过也有一桌韩国人。关于菜品、拳头饭很好吃里面有鱼籽后来还打包了一份;奶酪脊排我们点的不辣老板推荐微辣,整体偏甜奶酪冷了就不好吃不过宝宝最欢喜地瓜冰淇淋~

另外点了份橘子米酒老板建议加雪碧拿过来倒我酒里我说不好喝他就把雪碧拿走了哈哈哈。整体还是OK,关键老板人好整体氛围不错。

老板很好会帮忙卷脊排,刚坐下还会跟你玩石头剪刀布输了就会送你棒棒糖(宝宝很想知道老板为什么每次都输)第一次看到麻麻笑得像个小孩纸一样一样,顿时心里暖暖的一股流过看到麻麻这般笑容的那一刻我真心觉得人生仅这一次的毕业旅行宝宝我真的很知足了

莲洞步行街保健路最头上的那家店。每次都被橘子爷爷诱惑,有麻麻在还是下手咯
买了橘子爷爷饮料和鱼饼。味道蛮因为宝宝欢喜甜食所以不抗拒

姜虎东白丁烤肉只能用一般般来形容。环境不错,地理位置很好在保健路上,非常容易找。大概大家都是看大众点评才来的吧,中国人很多。飞了三次韩国,这顿烤肉吃的是最不舒服的,服务员很忙的样子。菜品的话肉的味道一般般,就个人而言真的不好吃。随便走进一家韩国人自己经营的店也足够能体验当地饮食文化了~生菜都是碎的,而且也有没洗干净的

和麻麻干的梅花烧酒。

BBQ炸鸡。还是在莲洞,点了一份双拼一份炸鸡胗和什锦汤。一个人吃下一块炸鸡就撑了呼呼呼,之后的都是打包飞回国了哈哈。娘俩根本吃不了,那个汤很好喝,很鲜。里面是类似国内的鱼丸贡丸,但是没有吃出很次的味道。汤很推荐,炸鸡蛮。可惜个人原因呼呼少了cass,三次思密达还没喝到啤酒。我这个乖宝宝哦哈哈哈

汤饭汤饭汤饭。对于汤饭的情节是源于《来了!张宝利》里面女主失忆从小换了个生活去卖汤饭,然后终于吃到了呼呼,章鱼更更好吃,汤饭也很好吃啦!难怪女主家汤饭生意那么好哈哈哈

便利店篇
酸奶超级无敌稠超级好喝
拉面拉面、现在写游记都是怀念。好想吃,每晚加餐必备的哈哈哈
韩国的泡面里面没有叉子筷子啥的,需要另外拿哦!

景点篇

五天四晚行程。因为考虑到麻麻年级,设计行程的时候是不按常规来走的。宝宝先确定大区域,再订大景点。一天安排一到两个景点,根据当天体力来确定第二个景点是否要再去游览。实践下来,这个真的是很实用。
强烈推荐带着父母或小孩出行的蜂蜂采用这种方法哈~

Day One:中国国际航空 CA147萧山机场 — 济州机场12:40——15:05
                  酒店休息——晚上乐天玛特逛吃逛吃超市买买买
Day Two:牛岛
Day Three:如美的植物园(在中文观光区,天地渊瀑布、泰迪熊博物馆、信不信由你博物馆都是在附近,Hello   Kitty  博物馆也在旁边哦,因为这些个博物馆麻麻没兴趣,而且那天风很大很累就安排了一个景点)
Day Four:韩服体验
Day Five:免税店买买买、Come Back Home

O.ne

Fly To jej

机上偶见Cass Cass Cass的工厂(思密达受欢迎的啤酒呦),之前两次都没喝到然而这次事出突然又没喝到大写的尴尬。下次一定一定要喝到

第一次坐灰机的麻麻,之前很早有计划带麻麻出去玩耍的,碰上马航出事儿那会儿,麻麻特别抗拒坐灰机,而且当时杭州泰国需要在香港转机,回来就是四程。周麻麻特别特别抗拒。这次飞还是会蛮担心麻麻的,从出门开始就问东问西哈哈哈~好在麻麻表示一切安好,也没有任何不良反应。
周宝宝放心啦!

Hey JEJU!Nice To C&U Again~

5号門出来就是神奇的600路哦!从机场开往各大酒店的巴士,会停在各酒店门口,车下可以存放行李,中文区各站点都有中英日文报站,十分方便。
济州国际机场 1层GATE5 → 济州 丽阳•酒店和娱乐场(6分钟) → 高雅酒店/乐天城市酒店 → 汉拿医院 → 正尊村 → 泰迪谷高尔夫&度假村 → 仓川里 → 如美地植物园(45分钟) → 济州凯悦酒店(48分钟) → 济州新罗酒店(50分钟) → 济州套房酒店 → 济州汉拿大酒店 → 济州乐天酒店(52分钟) → 韩国度假公寓入口 → 韩国旅游发展局(54分钟) → 西亚斯酒店度假村 → 济州国际会议中心(56分钟) → 大浦港 → 药泉寺 → 月坪村 → 江汀农协 → 肯辛顿度假村(65分钟) → 法还村 → 济州世界杯体育场(70分钟) → 新庆南观光酒店(77分钟) → 西归浦港 → 济州乐园酒店入口 → 西归浦KAL酒店(85分钟)
600路全程票价5500韩元(约人民币32元),按区间收费,上车买票即可,现金和T-money。

周宝宝难以抑制的兴奋。想要和麻麻时时刻刻都有合照咯~
等自由行套餐里面的接机。

一进超市就开启主妇模式的麻麻,直奔锅碗瓢盆~
妈:听说韩国的锅很好哎
我:噢!那你买吧~
…………
然后出门就是锅碗瓢盆

TwO.Welcome to Beautiful U-Do

牛岛是济州东部的一座离岛。整座岛屿状如卧牛,因此得“牛岛”之名。
选择牛岛的原因:没有中国团、本国人玩的多。

从济州市外长途汽车站乘坐东环线郊区方向汽车至城山;或者从济州西归浦市外汽车站乘坐郊外汽车至城山。我们到市外长途汽车站发现等车的人超多,就和旁边一家子拼了个出租车,人均比坐公车贵一倍。但是路上很平稳,不停,对于麻麻是比较好的。阿扎西还是拼车那家子之前打过车的,好有缘的说。出租车可以多问几辆还个价。一路上阿扎西和小盆友互动唱三只小熊,真的好可爱哇~思密达的出租车司机都是上了年级的大叔哦,听到纯正的三只小熊真是lucky~
对面就是城山日出峰咯

买船票至牛岛。买票处写着有中文服务啥的愣是没找到。英文交流也OK啦,进门左右边是买牛岛船票的,右手边是买潜水艇票的。蜂蜂们要注意哦!
买票前要填一张表,没有中文的,英文也能看懂啦。简单写下乘客、生日、性别、联系方式、日期。拿给售票员,会问你时候当天往返,会给你牛岛往返时间表,会给你圈出当天最晚时间。乘船需要12~15分钟。

这就是我们坐去牛岛的船咯!底层是汽车,顶层有夹板,中层是休息区,大伙儿拖了鞋子睡的坐的玩的,反而是我们这些个中国坐进去人家会看你看你看你呦。伦家好害羞~

岛上交通:
租自行车环岛。显然这是一件很美好的事情,还有双人自行车的哦!这个要鉴于你有个好体力,岛上有些地方还是有丢丢小陡的。牛岛周长17km,骑车的好处在于随骑随停随看随拍,随便玩咯。不过要是当天往返要注意最晚时间哦!
租摩托环岛。这个显然是最拉风的方式啦,就像韩剧里面的一样一样哒。但是需要国际驾照中国驾照不行的哦!
坐循环旅游巴士:岛上四个点都会停,玩好了再上车到下一个点。记得要保存好车票之后会要检查的。每人记得是5000韩币。麻麻不会骑车,又考虑到体力就选择了巴士。虽然宝宝一开始计划是带着麻麻骑双人的,麻麻还是不能接受。那就只能我妥协咯!

请叫我圆梦宝宝致力在我力所能及的时候协助麻麻干没干过的事情~
路边借个车子摆拍呼呼呼~

你那么美~美~美~美~美~
侧脸四回看

每次拍照都是你先做Model,然后我们俩一起变身Model~

哎丫丫、背影连拍呼呼

最爱的一张没有之一。主要看眼神呼呼爱你

T.hree ^如美地植物园^

如美地植物园是亚洲最大的市内植物园。济州岛三多:风多、石头多、女人多。岛上天气真的是变幻无常,犹记得第一次去的时候吃一顿饭的功夫就是下雨、太阳、下雪。真的很神奇呢!
然而这天下雨了,那就去室内吧。济州岛的室内除了博物馆还是博物馆咯!
植物园相对博物馆对于娘俩更ok,济州市坐600路到,上车前跟司机讲好你要去如美地植物园。
5个由玻璃建造的特殊温室,展示着世界各地的热带植物!

买票进门就有小火车的呦。绕植物园一圈,还是很大滴。有小盆友的话非常推荐。

妈:你看你看!那就是Banana na na na~
我:(笑笑不说话。默默偷拍

她们相抱。
我们相依。

植物园有个< 展望台> 坐电梯到38m高的展望台时,从电梯里一眼可以看到温室内部、附近的中文观光园区、天帝渊瀑布,利用观光望远镜甚至可眺望到我国最南端-马罗岛。

除了室内还有室外的呦!整个逛下来再坐车到市内差不多也要到傍晚啦!如果精力充沛,感兴趣可以去旁边的泰迪熊博物馆和信不信由你博物馆咯!Hello Kitty博物馆也在旁边哒。天地渊瀑布呢都能在如美地植物园听到瀑布的声音啦!

你累的时候还会配合我拍照。感动得不要不要,俩穿了个情侣装哈哈哈~

如美地植物园对面有家超有感觉的C&U

F.our 韩服体验

今儿呢。是想要去Ecoland生态主题公园的,原因是有主题小火车。宝宝有恋火车情节。可惜下雨了
室内还有什么什么嘞!
伦家本来都是穿好母女装去Ecoland美美拍照的啦!但是哦!亲子很推荐~Ecoland

找了家韩服体验,人家十点开门很准时哦!
个人对这些写真是没有好感的,出于天气原因想着也是一种纪念就去拍了。
一人一套衣服25000w化妆加5000w,麻麻的发饰另加3000w。发饰有点重老人家带长了时间受不了但是拍出来效果是很好的。留了邮箱欧尼当天就发过来的。虽然场景不多拍照技术也一般般,但是留作纪念的话还是很推荐的。

和你促膝

与你相伴~

伴你左右
听你唠叨~

出嫁的时候
你也能想小时候那样给我梳头

哦.看完之后你们又木有觉得麻麻还是蛮像韩国人的哇哈哈哈,至少朋友圈是这样讲的

体验篇

韩服体验留着纪念真的很好啦。现在回国之后还把照片做成相框摆在家里看着都舒心,人与人之间这种奇妙的感情真的不可言喻咯
还有个体验那就是汗蒸咯!
汗蒸是从第一次来就种草这辈子都拔不掉了的哈哈哈。
大概上次是是寒冬体验的汗蒸真的很舒服啦啦啦。

上次跟团的去的是海天汗蒸,在龙头岩旁边,然后全部是Chinese。
这次和麻麻一起去的神话街上的乐天汗蒸,因为住莲洞商圈,步行可达,注意要自己带洗漱用品哦。
他家收费是按时间的,欧尼会问你过不过夜,过夜费用就会高一点。
自己可以装备个面膜啥的,不过里面也有买啦。

这家汗蒸在网上不太容易搜到,赶脚晚上跟白天长得也不太一样。右手边进楼电梯最顶楼就是啦。
白天补的照片

汗蒸出来碰到两个中国小姑娘问了个流程
哦。那宝宝讲一下咯!
前台付钱拿钥匙,进门小柜子存鞋子,进门脱光光洗净净,可以泡汤。换上他家的衣服上楼休息男女都在一起咯。里面有小卖部的可以买东西吃哇

这个酒酿极度推荐。炒鸡好喝到没朋友~~~~
还可以买鸡蛋敲

休息厅旁边还有各种温度的汗蒸房哦!

还有思密达小盆友来一起玩耍的,然后小盆友打了个招呼。周宝宝难以置信还没反应过来没等开口小盆友跑走了。(一定会想这是个怪姐姐吧哈哈哈,大写的尴尬)

Five.Shopping Day购物篇

邻家乖乖女变身吃土少女
莲洞商圈:宝健路和神话街咯
免税店:新罗和乐天。大概真的是那啥先入为主吧,周宝宝每次就只去新罗因为会员等级高丫哈哈哈

因为之前两次游记呢是宝宝用尽了洪荒之力把新罗免税店济州店和首尔店的购物攻略给写了。
Please Trust Me、网上免税店购物、实体免税店购物、会员等级、机场提货啥啥啥的都在里面的哦!这边就不赘述了。
济州店:#嗨BUY新罗#Only JEJU吃土少女济州记(附新罗免税店济州店超强购物攻略),济州岛旅游攻略 - 蚂蜂窝http://www.mafengwo.cn/i/5360605.html
首尔店:#嗨BUY新罗#春暖花开开首尔,吃土少女约新罗(附KTX预定、新罗shopping全攻略~~~),首尔自助游攻略 - 蚂蜂窝http://www.mafengwo.cn/i/5464171.html

说个点吧。之前是周宝宝是济州岛完了之后去的首尔。犹记得在首尔要离开的前一天晚上还在网上免税店买买买,然后这次在济州岛根本没意识过来订货提货的时间,等到如美地玩回来订的时候发现已经不能订了。然后就去店里狂买狂买。不同出港地一定要注意订购时间哦!还有济州岛出境网上不能订购香水和喷雾,一定要实体买啦!

周宝宝喜欢网上订的原因是:1、网上相较实体更划算 2、网上可以单买实体很多打包买 3、网上订直接机场提货拿上灰机不计入托运行李额可以放肆买买买 4、最近app又更新了,好流畅,而且多了QR结算呼呼高级的嘞!!!

关于购物流程不熟悉的宝宝可以多看看网站上的指南哦!现在网页和App真心做的越来越好了!下次去的时候又方便啦!
分旅游族和第一次出境哦!
蜂蜂们第一次出境也不怕不怕咯!

但是但是实体可以各种试色丫

除了化妆品。免税店还有各种零食啊小纪念品啊啥的。可以在外面的店买,但是个人觉得免税店有保障蛮,毕竟人家这么大,也不用退税。方便

shopping真的是件享受的事情,虽然你累吧但是乐此不疲。思密达的消疲劳神器哈哈哈~每次免税店回来必备的

And Then We Are Back

周麻麻轻便的步伐有木有哈哈哈,兴冲冲想回国吃大米饭啦

写在文末

曾经有个人离开之前没有跟我说一个字一句话,却是流下两行泪。
我知道你的泪水里承载了很多,但是我想要听到你跟我讲。
那时候我还只是个17岁的孩子啊!在你们大人的呵护下迎接我的是突如其来
我只知道那时候你最大最大的愿望是大学开学那天能送我去学校。
故事的最后,你爽约了……
这便是我最爱最爱从小最崇拜的偶像把我捧在手心的爸爸啊!
现在我大学毕业了!四年都没讲开过的事儿,我想我该释怀了~
毕业旅行回来,一段旅行的结束也是一段生活的结束,当然也是一个新的开始。
四年大学生活。我很感恩!
爱上了徒步、爱上了骑行、爱上了拍照、爱上了旅行!
感受过百里毅行黑夜里的温暖、享受过第一次一个人迈出脚步去旅行的奇妙~
体验过在甘肃转过两座山在小乡里个把月不洗澡的暑期支教和人生中第一次感受到的地震~
三次从安徽徒步到浙江用脚步丈量大自然的神奇和车轮上感受被环巢湖的微风轻抚的温柔
还有歪打正着开启的一次次思密达之行~
我现在可已经是成长成一个足够坚强有故事的大宝宝了丫!
周燕子毕业了!
从过去的周燕子拿着学生证去旅行要变身周燕子带着麻麻去旅行啦!
期待九月和麻麻的京城儿行!

带着麻麻去思密达的五天毕业旅行,时间过得既快也慢赶脚像是带了个老年团出去一样一样!
感谢给予我生命的你今后轮到我把你呵护在手心~
未来的每一步一脚印
时光曼妙——我还年少、你还未老!

有没有详细介绍?

2016-08-16 15:04

有的呢。最近在捉紧补上的哈

2016-08-16 21:22

图不错哦,求楼主多写写攻略……

2016-08-22 12:51

引用 zhanglindicsu 发表于 2016-08-22 12:51:14 的回复:

回复zhanglindicsu:哎嘛。加班狗刚回家、宝宝努力补上

2016-08-22 21:49

三月中旬要带麻麻去济州岛,一直在纠结带着麻麻怎么做攻略才好,妹子写的攻略真是棒棒哒!

2017-01-19 06:21

引用 我不是孙大圣我是小清新 发表于 2017-01-19 06:21:37 的回复:

回复我不是孙大圣我是小清新:谢谢宝贝啦~有其他想要了解的可以继续哈。韩国真的是第二故乡了,昨天刚买了飞泰国的机票准备二月带麻麻去啦,现在就开始失眠各种攻略😅😅😅比起去哪儿更重要的是和谁,送给一样走心的你❤️

2017-01-19 06:24

2017-01-19 06:30

引用 水落石 发表于 2017-01-19 06:30:25 的回复:

回复水落石:🙈

2017-01-19 06:31

引用 周大脸 发表于 2017-01-19 06:24:42 的回复:

回复周大脸:我去年二月带着麻麻去了泰国,不过没办法提供攻略给你,因为我懒,报的旅行团…希望我们以后可以带着麻麻去更多更远的地方~

2017-01-19 11:47

引用 我不是孙大圣我是小清新 发表于 2017-01-19 11:47:13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