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纬8°印度洋暖风 ❀ Bali in Love

• 出发时间/2016-07-23

Introduction

回来已经整整两周了
终于舍得下笔。。
拖延癌晚期

这次的旅程和pp计划已久,带上各自的bb一行四人
上次和pp一起出国还是三年前的姐妹淘毕业旅行
三年后,终于终于终于凑上了cp组合,能一起出发啦~敲开心
pp从悉尼来,我们千里相会,meeting in Bali

记录为主,保存回忆

综合花费

总计约19000rmb,以下均为两人费用
机票:8412(四程*2)
保险:230
酒店:4824(6晚)
某宝预定项目(包含蓝梦往返船票,一次spa,一天包车):1263
出行准备 小物件 电话卡 药品等等:约300
当地花费(含购物):560 usd, 约3800rmb

机票

这次机票提前三个多月就买了,然并卵啊,由于正值暑期高峰,机票价格一直高居不下,观察了一折子还有持续涨幅,并且有些航班已经没什么票了,于是就赶紧买了。不过好在这次的中转时间还算合理,也不用过夜,方便不少。
航班全程南航,购于携程。忌于携程之前出的那些破事儿,出票后我特地上南航官网查询以及出行前打南航客服再次查询,确认后台是真的出票了。。。确保万无一失哟~

去程 7.23  武汉广州       15:30~17:10
                 广州巴厘岛    19:10~23:59
回程 7.30  巴厘岛深圳    0:45~6:55
                 深圳武汉       12:40~14:40

4206元/人,不含保险。保险是我另外在平安买的旅行险,也包括航空部分,所以就没有买机票的保险。
这个价格算是有点小贵,一般能买到3000左右的,算是比较便宜合适。当然,我之前也通过天巡查询到了同一航班更为便宜的购买渠道,但那些渠道从没听说过,在百度上都搜不到太多信息,安全起见就还是在我熟悉的平台上购买了。

武汉巴厘岛,一般有几种选择
1. 在香港新加坡等地中转。这种一般都会过夜中转,耗时很长。
2. 订某些网站的自助游产品(机票+酒店),例如某牛,这类自助游产品,一般都能安排直飞,是印尼的当地的航空公司-lion 狮子航空。我之前咨询过,酒店选择比较限制,另外价格也并不优惠,最重要的是狮子航空风评太差,不放心。。。
3. 南航,一般在广州 深圳等地中转,行程时间一般都还不错,中转时间短。

行程及酒店

总体行程(后文会详述):
Day1  路上~凌晨到达,机场附近留宿。
          交通:酒店接机。

Day2  库塔-乌布,宿乌布。去了乌布皇宫,顺路看了下市场,吃了著名的乳猪饭和脏鸭餐。
          交通:去乌布让酒店帮忙叫的车,和同酒店的一对couple正好拼了车。在乌布基本步行活动,不过晚上吃饭是让酒店帮忙接送的。

Day3  乌布-蓝梦岛,宿蓝梦岛。上午去了猴子森林。之前预定好的蓝梦船票(包接送),中午司机来接,从乌布直接到码头。然后坐船去蓝梦岛。下午酒店活动,并去隔壁的shop预定了第二天的浮潜项目。晚上沙滩海鲜大餐(actually并不大)。

Day4  蓝梦岛,宿蓝梦岛。中午就check out,整个下午和晚上全部在酒店活动,与世隔绝也没法出去
         交通:头天的酒店免费送我们来的,真是替我们省了一笔~岛上的交通迷の贵,大概30分钟的车程收费30usd, 快赶上主岛包车一天的费用了~啧啧啧

Day5  蓝梦岛-金巴兰,宿金巴兰。白天进行之前预定好的浮潜活动,8点出发,加路程3个多小时,中午回来简单洗洗,收拾东西就check out。司机12点就来接我们准备坐船离岛。下午4点左右在金巴兰森林酒店check in。晚上去酒店的rock bar。再晚上出去,本想自己逛个超市顺便找点路边烧烤吃一吃,硬是被的士司机拖去金巴兰海滩烧烤宰了一顿~
         交通:离岛同样是之前预定的船票含接送,相比单独叫车的迷の贵,这个真是迷の划算!晚上从酒店出来是酒店门口拦的taxi。

Day6 酒店一日游,白天没出门,宿金巴兰。一直穿梭于金巴兰森林酒店和ayana中间,后文详细介绍。晚上去了之前在某宝上预定好的zen spa,做的最晚的一趟,司机晚上8点来接,大概11点半返回酒店。

Day7 白天酒店最后的留念。下午包了个车,自己去day tour了。大致行程是 金巴兰森林酒店出发-乌鲁瓦图情人崖-库塔吃饭-海神庙看日落-库塔超市购物-机场。
        交通:某宝上预定,提前一天即可。

Day8 凌晨1点45的飞机,还晚点了。back to home~ 结束巴厘之行。

7.23 Day1。 凌晨抵达巴厘岛  宿 Manggar Indonesia Hotel (+62361754680)
                                     booked in agoda,superior city view,160rmb
酒店提供免费接机,我是提前打电话给酒店说好的。另外酒店离机场很近,开车5分钟左右吧,很方便。酒店环境还行,房间卫生一般,但非常安静,隔音效果特别特别好。总体来说性价比还是超高的,推荐晚班机的朋友在此中转。

7.24 Day2。宿乌布 Kajane Mua Villas(+62361972877)
                                    booked in agoda,superior room,806rmb
在乌布比较有名的酒店,评价很高。酒店环境很好,不过我们定的高级房貌似没被分到传说中四家share小院子的那种,在二楼,正对着泳池,房间非常大,总体感觉还是不错啦。在这家酒店没有订villa,感觉villa还是值得一住的,私密性非常好。酒店处于乌布中心,去猴子森林,乌布皇宫,乌布市场等景点都不远,都可以选择步行,而且酒店还提供在乌布中心随时免费接送服务,还是非常人性化的。早餐很丰盛~酒店值得推荐。

kajane的私人别墅区

7.25 Day 3。宿蓝梦岛 Lembongan Beach Club&Resort
                                     booked in agoda,2 Bedroom Private Pool Villa, 1980rmb(两家share的)
LBC,也是蓝梦岛比较知名的酒店,挨着海滩,从酒店就能下海,不过也不是私人海滩。不过公共区(⊙o⊙)…感觉有点照骗,比较小啦。 去之前心心念念的两家住一起的私人泳池别墅,即便提前2个多月就定了,还是只订到了一晚,前后的两天都没这个房型了,但还是很想住这一家的这间,图片看起来真是敲爽的啊~于是还是订了,导致我们在蓝梦一共就两晚还换了两家酒店,被最后才知道的两个男同胞吐槽疯了~不过房间真的还不错,两家一模一样的bedroom,一个比较大的客厅,泳池和小院子,环境很好,设施很齐全,就是不能diy bbq,要是能bbq那就爽翻了~BTW,隔音效果也是好的不行,别看只是玻璃门,关起来说话就要用喊的了,哈哈哈哈哈哈~ 所以两家住一起很ok~哈哈哈哈哈哈~

7.26 Day 4。宿蓝梦岛 Dream Beach Huts (+628123983772)
                                     booked in agoda,Standard Huts Garden View,349rmb
梦幻沙滩小屋,属于蓝梦岛比较有特色的酒店,独栋茅草屋。预定之前跟伙伴有小小争议啦,因为这家酒店厕所是露天的,而且没热水/纯淡水洗澡,感觉设施很不齐~我倒是觉得ok,觉得来这边应该也体验一下特色的酒店,毕竟是真的没用过露天厕所,哈哈哈。但最后选来选去还是定了这家。看评论说定海景房很潮,晚上海浪很大也很吵,比较茅草屋而已嘛,于是我们就定园景房。住了也不后悔,公共区域很好,超美的无边泳池,传说中的dream beach私人海滩,dream beach是真的还蛮美的。不足的是,实在没啥吃的。。。另外茅草屋也能算是与世隔绝了,没wifi也完全没信号~9点以后的时间就不知道何处打发了,酒店也有小bar,但感觉不嗨。

7.27-7.28 Day 5-Day 6。宿金巴兰 Rimba Jimbaran Bali by AYANA(+623618468468)
                                             booked in 某宝,resort room hillside view,1270rmb/晚,住两晚,不含早餐
订了ayana和rimba最便宜的房型,还不含早餐,但也并不便宜呐同样,这类豪华酒店度假某宝的渠道一般都会比agoda的实时价格要便宜至少200-300。房间也很ok的啦,很安静。毕竟来度假也不是24小时待在房间里,主要还是为了公共设施。ayana那边的房间和villa会比rimba这边贵不少,但rimba作为ayana后建的姐妹酒店,两家是完全连通的,所有的公共设施都可以共享,在酒店大堂每10分钟就会有shuttle bus免费接送,还连通着酒店内的一些经典,挺方便的呀。大名鼎鼎ayana就不用说了,明星结婚的热门地~酒店真的是迷の大,不过相对于一些小众的独家点,人真的很多就是了。

Rimba的大堂门口

订酒店总结
大家也看到了,6晚换5个酒店,每天都在check in check out,被男同胞一路吐槽~呀呀呀,想想也是没办法,毕竟时间太短了。第一天半夜才到,只能在机场酒店就近过度下吧?!大半夜人生地不熟的也不方便往远了折腾呀。第二天去乌布,只计划在乌布待一天,就只能换酒店咯。第三四天确实很遗憾,主要是同一酒店订不了连着两晚了,被迫换了一间。还好最后两天住了rimba没换,真的是万幸呀~
都说巴厘岛三流的景点,二流的海滩,一流的酒店,这话真没错。来巴厘岛确实应该住几晚好酒店,别换!别换!别换!好好度个假~有条件应该去住一住ayana的villa还有宝格丽之类的,想想就幸福~努力努力
不过话是这么说,订酒店的时候真可谓“玲琅满目”,每一家都看起来好棒,真的很容易挑花眼犯选择障碍症哦

旅行tips

换钱:我们在国内换好美刀,在去当地用美刀换成印尼盾。带了900美刀,另外在华夏商旅卡上存了一点钱备用。之前听大家说直接用华夏卡在当地ATM取现也是很方便的。华夏商旅卡境外每天第一笔免手续费,但好像每天有限额。总之也是没用上啦。
       我们到机场出口,就直接换了500usd,汇率是12700。后来才发现亏了不少,满大街都是13000,还有更高的。一般来说13000比较合理吧,过高的也不靠谱,慎重。建议大家可以在机场少换一点, 在库塔这种商业区还钱的地方很多,而且汇率一定比机场高。当然,要注意去那种大一点的门店,放心一点。
 提前在国内某宝上买好电话卡,因为当地好贵。。。比某宝贵一半(反正我们问了两家都是,很不划算)。但也出了点茬子,在某宝上提前买了一张有10.000RP话费+6g流量,一张纯6g流量无话费,分别是49rmb和41rmb,想说有流量就够了嘛,虽差不太多。但后来没话费那张竟然用不了,卖家也没解释退款我了。于是bb就只能全程蹭我的热点,然后吐槽我
 关于给小费:我们这次带了15张1usd,专门用来给小费,是以前关公坊酒里收集的,哈哈哈哈哈哈。一般小费就1usd,也可以给5.000-10.000RP。像包车司机一整天的那种可以多给一点。
换算的办法:反正我都是把后面三个零去掉直接除以2啦,如10.000RP就是约人民币5元。汇率也没那么准,不过差不多。
 包车可以直接在某宝订,提前一两天就可以,还是很方便靠谱的,主要省去当地找车跟司机讨价还价,其实问下来发现当地直接找车并不比某宝上订的便宜。
买东西砍价:个人感觉,巴厘岛相对我去的其他东南亚岛屿,民风并没有特别淳朴,还是会宰游客的啦。所以去那些小摊小贩逛,你心里觉得贵了那就肯定贵了,放心的还价吧。我在街边买个水果都能被坑。。。一直对这件事耿耿于怀,比比一直嘲笑我。。买了6个山竹花了人民币斤30块,真心比武汉还贵不少。。我当时也愣住了,后来以为可能巴厘岛并不产这些就是很贵吧。其实并不是!就是被坑了!

差不多这些,记起来再来补充。

下面开始正文部分啦~啦~啦~

ONE(7.23)出发

每次旅行前收拾行李,真是痛并快乐着~每次都想时光倒流,从这一刻开始,再来一次
几乎是出门前最后一刻约到了去机场的顺风车,小省一笔
顺利到达候机厅,准备出发咯

我们的“存货”,嘿嘿嘿

联程机票,行李去终点站取,方便~
广州机场待了不到两小时,晚餐左挑右选吃了麦当劳鸡翅套盒。。。
好怀念跟比比两个人在白云机场四处转悠的感觉,没特别的,就是旅程要开始啦!!!
敲鸡冻敲开心!

一路很顺利,没有晚点。

当天凌晨到达
过关的小插曲
之前看过一些攻略,说现在巴厘岛免签了,海关会强行要小费,不然不放行之类的,有的说的还挺严重的~ 还有网友支招,如果不想给,可以装作听不懂英文之类的,一般也不会过多为难。个人认为,本来就不应该给,例行公事而已,不存在任何服务性,这放在国内可以定性公务人员强行索贿,哈哈哈。总之就是不应该助长这些人的气焰嘛!果然,过关时的海关就提出了tips,并把指头捏了捏,我当时就下意识的懵了一下,本打算装听不懂的,没过两秒,他直接开始彪中文!“小费小费”“哎哟,人民币嘛,10块钱”,听得我跟比比瞬间懵逼!!!都是套路啊!!算了。。我就直接拿出美刀,还跟他解释,说我们现在只有美刀,还问他行不行。。。我的临场应变也是够了。。。他们应该只对中国人这样,想想也是蛮过分的。算了,再想想出来玩,就不要为这些小事斗气吧。

我们托运的行李晚了半个多小时才出来,七七八八弄一弄,到出口也1点多了。门口很多很多人举着牌子来接人,密密麻麻,我找了一圈没看到,还以为酒店的人没来或者已经走了,毕竟我们按约定的时间已经晚了很久,当时电话卡也弄了半天,耽误了一些时间,正准备给酒店打电话的时候突然看到了一个牌子上赫然写着我的名字,我激动的不行,真的好感动啊!!!!!默默等了我们这么久!!根本是免费。而且还是两个人,一个来接的人,一个司机,到酒店分别感谢并给了小费。

TWO (7.24)库塔-乌布

美美睡了一觉,到10点多才起来去吃早餐。

吃完早餐,跟酒店前台咨询了一下约车去乌布的事情,前台打了个电话给司机,说收费350.000RP。这个自然是高于市场价,还好我提前了解了大概行情,就还了下价说300.000RP,前台又打了个电话说司机同意,约定好12点准时来接我们。安排好后我们就上街逛了逛,去附近超市买了点东西,就返回收拾行李check out准备出发去乌布了。

到大堂等司机的时候,前台问我们想不想和另一对couple一起拼车过去,可以便宜一点,只收200.000RP,我马上答应,我本来就想找人拼车的,哈哈哈。拼车的是一对来自London的couple,人还蛮好的感觉,上车了主动跟我说很感谢你们愿意和我们拼车。

一路上司机很努力的跟我们聊天,但连那两个Londoner都时常听不太懂他在说什么。。。哈哈哈
沿路司机会尝试让我们去一些商店,卖猫屎咖啡什么的,肯定也是关联营销啦,如果不想去直接说就好,司机不会为难。路上的高速费我们分摊,一家5.500RP。

去ubud的路程确实略远,至少40km是有吧。从机场附近,在没怎么堵车的情况下将近2小时。
沿路看看风景,拍拍照

到达kajane mua,正好到了我们可以check in的时间。来看看酒店的各种~

酒店的外观↓

lobby↓

贴心写着happy honeymoon↓
然而我们并不是来honeymoon的,hiahiahia

腿长2米的比比↓

我和床上的花花↓ 手机渣渣像素

满满花瓣的浴缸↓果然是跟之前看到的评论一样,中看不中用,根本就是装饰啦~很久不换的
不过看着还是蛮舒服,蛮开心的啦O(∩_∩)O~

窗外的view↓ 正对着泳池

免费送到房间的下午茶↓ 椰子糯米糕好好吃~

阳台↓

selfie selfie

好啦~修整完毕,准备出门觅食啦
第一站就去推荐很多的烤乳猪饭,Ibu oka Bali Guiling Ubud,迷の长的名字 = =
从我们酒店步行过去大概20分钟吧,不算远,沿路逛逛小摊小贩
跟着马蜂窝上的导航找到的,导航还是很准哒。

要穿过一条很窄很窄的小巷子才能到。
有意思的路牌↓

到的时候已经下午3点半多了,可能不是饭点,没有传闻中的那么火爆,稀稀拉拉几桌没什么人
正好,上菜快~
点了两份招牌乳猪饭,一大份和一小份,配汤+多要一碗汤,加饮料,共花费151.800RP,折合人民币70多块,还是相当便宜哒。不知道有没有饿了的原因。。。感觉味道相当不错,猪皮脆脆的,配汤很合我们胃口,有点罗宋汤的感觉。

吃完饭,打算去传说中“不去遗憾,去了更遗憾”的乌布皇宫转转,因为很烤乳猪的店很近嘛,皇宫好像是下午5点关闭,趁还有点儿时间~

路上拍一拍
最喜欢比比拍的这张背影啦↓↓↓

皇宫果然。。。一眼望穿,随便看看就好 = =

比比和皇宫里的巴厘黄比比↓

逛皇宫可能就花了10分钟不到吧。。
接着原路返回酒店,看电视 = =
比比就知道玩手机麻将,一路都在玩!!!

天渐渐黑了,7点多,我们再次准备出门觅食。
这次约了酒店的免费接送,送我们去吃乌布最有名的脏鸭餐,也是马蜂窝上推荐排第一的美食。
这家餐厅很大很大,里面还有小桥 荷塘什么的,可惜我们来的时候天已经完全黑了,看不到什么风景。不过夜晚的星星点点,也算别有一番风味吧。

去了才知道,原来脏鸭餐的英文名是真的叫dirty duck。。。好吧遗憾没有问个为什么

点了一个招牌的脏鸭餐,一个意面,一个迷の难吃了Greek salad,两个饮料,花费近200rmb。也还好,不算贵。但味道老实讲。。。感觉真的一般般,沙拉点失败了,几乎没怎么动。鸭子就是酥皮鸭,应该是炸的吧??不知道。。。感觉可能是没点到对的东西??我看网评怎么很好
不过也不后悔来吃,毕竟如此有名~~

吃完快9点了,出门就看到我们酒店的司机,貌似是一直守在门口?服务很贴心~
回到酒店,我们还去lobby上面的net bar,用了一会儿电脑,拷出了今天的照片
话说lobby上面还是一个小型图书室,摆放了很多书架,还有沙发,时间多的话白天来着坐着喝喝茶看看书应该也是相当惬意~

lobby还有碟片儿可以拿回去看,本想挑一部有兴趣的电影,但没选中,就和比比回去看好声音了,哈哈

结束了美好的一天,睡咯

Three(7.25)乌布-蓝梦岛

原计划这天早些起床,因为中午就要离开乌布了,还有猴子森林和乌布市场没去。
确实9点不到就醒了(嗯。。很早吧)
但这天是周一,哎。忙day。早上9点手机准时开始不消停
我和比比就躺床上分别处理了一个小时的工作,真是心塞塞,不知不觉就快10点了。
真的,梦想就是有一次的旅途能完全shut down work

迅速起来下去吃早餐~
这家酒店的早餐还是挺丰盛的,但每天都点的美式早餐,吃来吃去就那个味
不知狗比比这只天天天天天天天天都是热干面+清酒4块5的汪还习惯不

吃完早餐,我们迅速回房收拾行李check out,把行李放在lobby准备去猴子森林。乌布市场肯定是来不及逛了,55555555555555。
正因为很赶,匆匆忙忙的收拾,落下了跟了我几年的一串佛珠,每次出门我必带上的。真的好难过!空空荡荡的感觉甚无安全感后来发现了还有给酒店打电话,但酒店去确认后说没看到,还说如果有东西的话肯定会告诉我的。应该是当垃圾扔了,因为珠子弄湿了被我包在一张纸里

还好猴子森林离酒店很近,步行七八分钟吧,但有一个迷の陡的上下坡。
猴子森林的门票是40.000RP每人。

看下图片吧~
这里的猴子巨多,大大小小,相比情人崖的那些猴霸王,友好和善的不是一星半点。。。

这擎天尾巴。。。。。↓↓↓

在猴子森林转了四十多分钟,担心来接船的司机提前并且不会等我们,就匆忙回酒店了。
我们约的下午3点船,一般偏远地区司机会提前2个半小时来接。
我们回到酒店,司机果然已经来了,而且得知是专车接来接我们直接去码头,中途不载其他人,hiahia。再次安利一下,这船票真心值~包来回船票+四程接送,而且是能包乌布的接送哟,一人仅210rmb。想想光乌布单程叫车就200多了。

告别乌布,经过漫长的交通堵塞,终于到达码头,和pp couple相会咯

上船前我们贴了晕船贴,据说是还蛮颠的,虽然我们订的是传闻中更平稳的大船glory,还是以防方一。
对了,坐船一定要记得穿拖鞋哦,上船是要求脱掉鞋子的,而且会让乘客把鞋子都扔在一个大盒子里,统一托运上船。我家比比也是迷の不懂他,带了一双酷炫吊炸天的50年代爷爷级拖鞋,真可惜没来张特写。

航程大概30分钟吧,还是略颠,不过挺酸爽的,伴着舱内不断循环播放的迷のlocal流行乐,我们觉得很嗨

上岛后无缝链接,岛上司机先开双条车带我们去登记,再开高尔夫车带我们去酒店,我们大概4点在LBC check in。
这是本次旅途我们订的唯一一晚两卧室私人泳池别墅,两家可以住一起,还是很期待滴~
话不多说,开始秀照啦

合影一张,就我不合群的戴了大黑墨镜,嘤嘤嘤当时有点灰头土脸偶像包袱\(^o^)/~
BTW美颜相机都无法拯救我家比比的黑眼圈,原图的话基本感觉是一个世纪没睡觉

而且而且
真的在双方毫无沟通的情况下,当天非常有默契的都穿了情侣装,并且一黑一白

接下来看下房子的各个部分吧,总体来说装修简约,舒适,隔音效果超好,泳池也算干净,不足之处就是院子小了点儿

selfie 一个
我一直一直。。。都没撕掉上船时工作人员给我们帖的牌子。。。也没人告诉我

对了,酒店也有免费的下午茶,5点之前,不过没啥好吃的 = =

开心各种胡拍一番后,我们准备出去转转,咨询一些能报项目的商店
绕了一圈,找到一家叫yogi的店,订下了隔天上午的浮潜,费用是100usd/人,加额外30usd的包车(因为我们是要从dream beach出发,多了一段路,如果是从LBC附近出发就是免费,岛上交通无比贵)。

交了一小半定金,准备去找地方吃晚饭,这是才发现这个yogi跟我们的酒店仅一墙之隔。。都是连着海滩
酒店的里侧直接能下海,风景也是炒鸡美,来欣赏一下此时的落日

再拍拍人

求更多美图放送~表吝啬嘛

2016-08-16 11:06

人生的意义真的就在于看看不一样的世界啊。

2016-08-22 12:51

引用 ouyangnola 发表于 2016-08-22 12:51:15 的回复:

回复ouyangnola:

2016-08-24 00:34

不知道亲们在巴厘岛都是怎样安排行程的啊?

2016-11-05 19:47

引用 呆檬 发表于 2016-11-05 19:47:37 的回复:

回复呆檬:建议亲去巴厘岛可以选择包一辆车,我们当时去的时候是在易途8上预约的了,师傅人非常nice,会说一些简单的中文,第一天从努沙杜尔去乌布,早上遇到了堵车,师傅晚了点才接到我们,之后一切都很顺利。行程全是我们自己DIY的,第一天去了圣猴森林公园,乌布皇宫,水宫。第二天去了圣泉寺,卡威山和梯田,特意这么安排行程因为都在一条线上。师傅很敬业,游玩的时候就在专门的等候区域等我们,结束后一个电话就来了,整个行程还是满自由的,不用赶时间,推荐给大家哦,亲们可以直接在蚂蜂窝上预定的,亲去的时候可以试试哦~http://www.mafengwo.cn/sales/2075645.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