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你去看不一样的首尔

• 出发时间/2016-07-29
  • 人物/带小孩

出行计划书

我必须承认去首尔我就是想看金秀贤,我就是一心一意要去他生活的地方走一走。满怀一颗追星的心开始着手办理签证。
遇到困难怎么办,某宝上有一大把专门解决难题的机构,这里我必须吐槽一下middle 青旅,真心不咋样,问个问题爱答不理,根本没有服务意识,果断翻篇,凡是这些名头有点儿大的,服务意识都差强人意,人家根本不在乎几个客户损失好嘛。墙裂推荐一下我办签证这家北京环游天下旅游专营店,服务赞,流程超级简化,因为我之前有过申根签证所以我是按照优质客户的简化手续办理的,出签很快,资料提供只要的护照,照片,签证申请表。费用虽然小贵,但是能出签啊。
提前一个月和同学的家长密谋首尔的亲子游,一来害怕告诉孩子耽误期末考试复习,二来就是想给俩孩子一个惊喜,制造机场偶遇的桥段,事实证明我们真的想多了。

7月29日出发

鉴于自己专业做旅行攻略二十年,妥妥的业界良心,本次出游的策划就全权被我包揽了。浑浑噩噩的从一大堆酒店,航班里扒拉出几个选择又经过几轮评优最终锁定了此次出游的这一套,同学的妈妈就是一句话,弄好了我把钱给你转过去,看见了吧,信任,这就是能够搭伴出游的基础。

早航班,八点半的,提前三小时到机场。
谢谢爸爸辛苦送机

俩孩子在机场偶遇了,设想的惊声尖叫啊,互相拥抱啊,欣喜若狂啊,这些统统都没有,人家就是问问你去哪儿啊?韩国。哦,我也是。几点飞机啊?哦,我也是。自由行还是跟团啊?哦,我也是。
太淡定了,太云淡风轻了。好吧,真是我们想多了

雾霾,潮热,这样的天气非常想逃离。出发前看了首尔的天气预报,天天的雨
我就是去拼人品的,三亚的台风都让我顺利躲过了,还能怕了小雨不成

真心近啊,一顿饭的功夫,飞机就开始下降了。这边真是刚刚下过雨的样子,天空也是阴阴的。

之所以选择金浦机场就是考虑他离市区很近,而且规模不是很大,人相对少很多。果然通关速度挺快。

花痴模式自动开启,机场出关的第一眼就是你,么么哒

在携程预订了接机的服务,非常顺利的找到接机的欧巴,非常快的速度送我们到达酒店。

酒店在乙支路三街地铁2号口出来就看见了,非常好找,之前做攻略的时候已经不止一次看过这家酒店的详情,亲自看到觉得还是超乎预期的,面积虽然不大,但是很干净很新,什么都有,床品也不错。

第一餐,先对周围环境熟悉一下。选了楼下的一家寿司店。乌冬面好吃,店家送的粥很赞。

我们所住的位置有点儿像北京的光华路附近,写字楼云集,俊男靓女更是看花眼的感觉。每天他们会整齐的在写字楼外围吞云吐雾

今天安排了去南山塔,先去明洞取T-money卡,然后再去乘坐缆车上塔。

白天人不算多,也能好好看看传说中的明洞。店面很多,眼花缭乱,但是街道很干净

来之前做攻略知道很多的经典美食都是隐藏在这里的小胡同里

走不动了,被这些萌物吸引着进去拍个够

你太白了,太多人摸你,所以你的手黑黑的

I love brown

暴走模式开启,孩子们各种不情愿啊,但最终坚持了下来,我们全程步行去了南山塔,

乘坐缆车的入口,有个扶梯,非常贴心。上山也可以选择步行前往,或者坐市区的循环巴士。

首尔塔最著名的应该就是这个许愿墙吧,挂满锁头,盛满诺言。眼前浮现了星你里的场景,都敏俊xi

嘿,说你俩呢 ,哪庙的

诱人吧,馋不馋,口水别流出来啊。最最著名的猪排饭就这样华丽丽的亮相了。是不是高端大气上档次,我不告诉你这是我们酒店楼下的便利店出售的猪扒饭,我更不告诉你我们的孩子几乎天天都吃便利店的饭。

这个冰激凌的出镜率很高的,就因为它的外形讨巧,实际上真不咋地。

特别想好好赞美一下我们的酒店早餐,居然有早饭我们已经是喜出望外了,而且还真的很不错呢,每天早晨都能喝到味增汤,配上米饭和辣萝卜干,真的就是完美。太喜欢了。

每天都很期待这顿早

7月30日 乐天世界

实话说乐天世界真没什么好玩儿的 ,对于我们这么大的孩子,可选择的游乐项目不多,惊险的不敢去,舒缓的又太幼稚,好在这里是室内的,酷热的难耐的夏天绝对是个好选择,其实这个地方也不只是外国游客会来,首尔当地的市民也很多。

旋转木马队伍不长,怎么也要参与个项目吧

屋顶有个热气球环游的项目,去看了下那九曲十八弯的队伍果断放弃,排队的项目统统不玩儿

7月31日 梨花女子大学

今天是周日,我们出门也较早所以赶在大批参观人群没来之前好好看看这个美如花园的学校。

这里的小店很多,比逛明洞舒服多了,买东西还有很多赠品拿。

便利店猪排饭,刚刚吃过早饭的孩子居然说可以来一份

首尔遍地咖啡店一点儿也不假,炎炎夏日逛街累了找个咖啡店喝喝东西吃个甜品再惬意不过了,可是我们六天只进过一次,俩孩子太闹腾和店里的气氛不匹配啊。
我们俩妈都是属于自律性很高的,对孩子的行为约束自然要求不少。

这是我们的餐厅,对,你没看错,就是这里,天天都来,就旁边的餐桌每天都在这儿用餐,猪~扒
~饭
我们是那抠门的家长吗,美食攻略做了一大推一个都没用上。孩子认准了这个便当完全不把参鸡汤啊,烤肉啊,拌饭 啊放在眼里,我们真的没机会吃正经的韩餐啊,说多了都是泪,守着酒店后面一条美食街我们愣是一家没进过

太有调调了,这条街每天都要走上几遍

放眼望去我的眼里只有你

别人晒得买买买肯定跟我的调调不一样,话说这些水果和酸奶真真是太美味了。一盒这样的金奇异果售价60人民币左右,味道超棒

广藏市场因为中国的跑男声名大噪,我们也是特意要赶来品尝他的韩式小食,围坐在店家的灶台旁吃吃冷面,拌饭这些

儿子的好胃口我也是真的见识了,那么不好吃的饺子他居然一人吃了四个,饺子馅是豆腐做的,没滋没味真的难吃

韩国怎么能不尝尝地道的米酒,盖子一打开就有很浓的酒味,一点儿不甜,口感还不错

又是猪扒饭,实话说人家的便当做的也是很仔细,一点儿不糊弄

8月1日 爱宝乐园

按照计划这一天我们是要前往爱宝乐园,这个离首尔市中心灰常远的地方,光是地铁就要坐上两个多小时

首尔的 地铁设施不是很新,年代感像极了我们的二号线,但是非常干净,而且秩序井然。没有一个在车厢里大声喧哗的,接打电话的声音几乎就听不到。而且真的是无论多么拥挤老幼病残的专座永远空着。

差一点就来不了的爱宝乐园,丢手机这事儿让我真是心有余悸啊。感恩

今天的天气很闷热,一会儿雨一会儿晴,中间坐了缆车刚进了一家纪念品商店就赶上了大雨滂沱

这里的确好玩儿的多,园区也很漂亮。中国送的大熊猫爱宝和乐宝就在这个动物园里

纪念品商店都是大同小异和香港的迪斯尼差不多,但是我细看了下物价还是挺适中的。

一进园就被这几只巨大的萌物吸引了,布朗熊和可妮兔真是红透了

天气阴沉但是不影响玩儿心,穿着雨衣照样在喜爱的游乐项目前排队

乐园里餐厅很多,各式风味的,我们就是躲雨的时候进来的这一家,味道太赞了,价格也亲民

没有嘈杂拥挤的场面,用餐环境很舒服;完全不是我们脑海里景区餐厅的样子

这个宝塔造型的饭配上肉丸和番茄汤汁相当美味,儿子一个人吃光光了

新鲜出炉的薯条配嫩脆鸡柳,量足味美。根本吃不完

酸奶水果沙拉,看着就有食欲对吧,新鲜的不要不要的

排了四十分钟队。只为从这个五层楼高的地方自由落体冲下来。其实开始决定玩儿这个项目我的内心是拒绝的,真的玩儿过 了,我想着要是再来一次就更棒了

一天逛下来我觉得爱宝真的非常推荐带孩子来玩儿,可看的可亲自尝试的 项目真是太多了,孩子都开心的不行。路途虽然很远,但是绝对值得来。
爱宝除了游乐园还有最著名的动物园,据说很不错,我们只是路过了门口没进去。

在乐园里我看到的工作人员永远保持微笑和积极热情的状态,丝毫没有一点懈怠,公共区域非常干净,卫生间也没有排队的现象,这个很难得

8月2日

这一天本来计划着去新沙洞林荫道附近去感受下韩国人的日常,找找小资情调,整点儿小清新,可是孩子不喜欢啊,他们宁愿待在酒店扔枕头,看动画片。后来我们一致决定再到乐天世界游逛,消磨时间顺道吃个好吃的。

这一排排货架绝对是我最心仪的地方,这么多好吃的,每个都想尝试

物价不贵,真的,和北京差不多,品质却是高出一大块

这么好看的蛋糕,我看了下价格才合人民币150元左右

这样的寿司一万韩币三组,你说贵吗,太便宜了好嘛,又很好吃。

8月3日

出发前在网上下了个乐天免税店的APP ,需要登记护照信息。很多东西就在网上预定了,回来的 时候在机场提货,相当方便和快速,免去了排队之苦。

后记

韩国行很快结束了,很多地方没去成,很多好吃的没吃到,但是who care  我们快乐就好了!我们亲眼去看了首尔的真实样子,我们也亲自经历了手机失而复得的百感交集。我们眼里的城市可能也不全面,我们看见的人也不是代表所有,但是我想说这个城市给我留下很难忘的印象,无关乎政治也没有任何个人倾向,只是单纯的人与人之间的往来。
最最值得一提的,之所以我们可以顺利的愉快的完成韩国之行,和我们抱定的心态也很有关系,我们没有对所有事抱有过高的预期,所以一丁点儿得到都觉得像是恩赐,我们没有固守陈规的按照攻略去找美食,我们都是随遇而安,看见心仪的就去尝试,所以知道了除了参鸡汤,烤肉,石锅拌饭之外还有很多美食藏于民间。
首尔,一个值得再去一次 的地方,下次可以尝试一下民宿,看起来也很不错!

感谢楼主的分享,带我回到曾经生活过的地方

2016-08-16 14:27

不一样的风景

2016-08-17 07:55

有些问题可以问下你吗?